【遇见旅行】遇见草原天路--ROUTE CHINA NO.66(更新2016-2017)

• 出发时间/2015-08-06

每一次旅行回来,都会认真的写一篇游记。我不是文艺青年,没有华丽的词语,但我有一颗对旅行炙热的心。我喜欢记录旅行中的点滴,把它写成文字,记录那些喜怒哀愁,分享给大家旅行中的体验与心得,给自己一个回忆,这就是旅行的一部分,也是生活的一部分。闲来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读一读,是一份珍藏,一份怀念,也是一份享受。

2015年写的游记,受到大家的好评,其实2016和2017年也重返过草原天路草原天路,每年都在发生着变化,现在把这两年的行程加入这篇游记的最后,就不另写了,就是为了方便大家浏览,给大家游玩提供一些参考。谢谢各位捧场。

我与天路 ---- 遇见旅行,遇见草原天路

前几年还很陌生的一条穿梭于河北张北草原的公路,随着近年来旅游业的日渐升温,这里已经家喻户晓,成为明星,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草原天路,被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ROUTE CHINA NO.66。

百闻不如一见,2014年8月12日,初登草原天路东线,瞬间被迷人的景色所折服,蓝天白云自不必多说,绿树成荫绿草成席,纯天然的大氧吧,空气格外的好,深呼吸享受大自然的美。驰聘在延绵起伏的草原天路,奔放,狂野,激情,随意!那时候,这里的游人还不是很多,车很少,在公路上各种蹦跳飞,玩儿的尽兴也很Happy。
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158359.html

时隔一年,2015年的7月4日我们又踏上了草原天路,俗话说得好,人怕出名猪怕壮,只一年的功夫,这里已经翻天覆地,沿途各种小商小贩,农家院络绎不绝,这也给我们这些游玩的人们提供了各种便利。通往天路的出入口已经装好了闸门,旁边屹然立起的牌子上写着“前方XX米验票口”,看来离正式的收费不远了。适逢周末,游人超级多,堵在了东线入口一动不动,后来决定掉头游西线,也正是因为这次无奈的转身,遇见了草原天路西线,这条路更加跌宕起伏,驾驶更加有难度,也增添了一分神秘感与兴奋,天路在山谷森林草原中穿行,最主要的是这里游人相对于东线少很多,但景色绝不亚于东线,如果行程时间允许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它。
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424178.html

故地重游,总会找千万个理由说服自己,也许正是对草原天路的那份眷恋,时隔一个月,继续上路,8月6日,遇见旅行,遇见草原天路

另:本游记是8月份的行程,之后,9月12日,陪着哥哥姐姐们又来了一次草原天路,由于我们是周六下午出发的,再有天气也有些凉了,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在草原入住,而是在崇礼落脚,周日游草原天路东线后返回。
没有单独写,而是把它放到了这篇游记的最后,合二为一,看起来也方便些,算是我的第四次草原天路之旅吧。

关于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张北县境内,是连接张北县塞外风景区及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中国最美丽公路之一。天路蜿蜒曲折、牛羊成群,穿梭于山谷,沟壑,草原之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宛如在天空中翱翔,蓝天白云触手可及,沿途分布着古长城遗址、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等众多旅游资源,是个纯天然的超级大氧吧。

自制一个草原天路线路图,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仅供参考。

关于游玩的心得,经验与行程分享

三次踏上草原天路,多少也有点儿心得与体会,与大家分享。
从G6京藏高速拐入张家口,可以选择走张石高速到野狐岭,也可以走张承高速到崇礼从桦皮岭进入。
以野狐岭为出入口,奔西是草原天路西线,我只开到了白龙洞,前面路窄在修路,问了当地人说只能掉头,所以就返回了,单程全长约30公里。野狐岭奔东就是天路东线方向,差不多来天路的游人一般都会选择这里,游客很多,因为天路路窄,尤其在周末这里极易发生堵车,我们这次周四出发都遭遇了堵车,可想现在这里人气多么的旺盛。沿路景色只能用美来形容,穿梭于风车,梯田,沟壑,森林之中,经过约100公里的路程抵达桦皮岭出入口。

这里给大家一个我最满意的自驾游行程,供大家参考。
首先无论从哪里过来,都以野狐岭为起点。
Day 1,第一天,在野狐岭,看路标指示(多抬头观察路标,这里路标指示清楚也很全面,多留意不会走错),奔西开先游玩西线方向,到白龙洞约30公里,往返约60公里,因为这里游人相对较少,有半天的时间足矣,住宿可以选择在大崖弯或者野狐岭附近的农家院。
Day 2,第二天一早,六七点钟就开始奔东玩东线,从野狐岭到桦皮岭大约100多公里的路程,中途会有充足的小卖店,商店,饭馆作为补给,如果时间充裕想多玩一天的话也可以找个干净舒适的农家院住下,第三天再返程。从桦皮岭出来就离开草原天路了,选择向南崇礼方向行驶,约30公里就会到达张承高速崇礼入口,这样就可以返程了。

两天的游玩时间,第一天上午利用半天的时间赶路抵达野狐岭,再利用半天的时间游玩西线,找个干净舒适的农家院住上一晚,人多的话来只烤全羊,人少的话来份烤羊排羊腿,晚上可以看天上的繁星,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壮观的银河。第二天游览东线一定要提早出发,最好在7点前,因为好多游人都是一早从四面八方赶到野狐岭,晚了的话就会遭遇堵车。而且开到桦皮岭将近100多公里的路程,需要消耗很大的精力,提前做足准备。

一些很重要的特别提醒

这里再多啰嗦几句,本来打算放到最后写,想想还是放在前面吧,个人觉得也很重要。
1,无论7月8月甚至9月来天路旅游,一定要备件长袖外套和长裤,早晚温差大,注意保暖。
2,全程自驾行程因个人线路不同,大约在500-800公里左右,甚至更多,以备万一,在出京前尽量加满油,这里提供两个加油站供给,第一个是京藏高速北六环百葛服务区,中石化加油站。第二个是京藏高速即将出京的康庄收费站的服务区,中石油加油站。
3,周末出行,自驾车较多,容易造成拥堵。请安排尽早出行。下载个带有实时路况监测的导航软件,会非常的实用,个人推荐高德地图。
4,说到导航就得提到网络,在草原天路,网络不是太好,时有时无,做好无网络的准备。
5,草原天路,双向单车道,道路窄,而且坡道弯路居多,所以,请司机朋友控制车速,量力而行,尽量保持车距,超车保持安全距离,别长时间占用另一侧车道。
6,天路随处都是美景,请司机朋友们尽量别在非停车区停车,本来道路就窄,一是随意停车会增加堵车的几率,二是对咱们自己也造成安全隐患。一旦出现问题得不偿失。保守估算大概每10公里左右就会设有停车场,足够满足停车需求。
7,有的朋友会喜欢宿营,提醒大家,沿途尽量选择景区设置的宿营地或者挨着村庄农家院人多的地方落脚,安全第一。
8,随着草原天路旅游业的升温,各种小商小贩络绎不绝,给游人提供了足够的保障。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天路是自然景观,尽量不要随意乱丢垃圾,破坏生态平衡,尤其是在开着车吃完东西随意乱扔的,您的车牌号代表着您的特殊身份。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我们要格外珍惜,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2015年8月6日

按照第一天游西线,第二天游东线的计划,而且不是周末,所以我们也没有太赶急,早上8点多集合完毕才出发。G6京藏高速八达岭段,永远都是堵车堵车堵车!过了八达岭就会一路畅通,所以忍忍忍!

过了延庆也就出了北京,进入河北境内,天空也变得格外的蓝,官厅服务区短暂休息。

这里建议大家使用高德地图导航,打开它的实时监测路况功能,非常有用。一路还算畅通,但刚过张家口不远,导航提示前方大概有5公里的严重拥堵路段,我想应该都是奔天路的游客,所以我们果断从张家口北出口下高速拐入207国道,在国道与高速交错的地方,我们看到高速上的车纹丝不动,堵成了长龙,庆幸躲过了一劫。

207国道,连续爬坡下坡,山路行驶注意控制车速注意安全。

沿途的蓝天白云已经在向我们招手了。

12点,我们抵达野狐岭。看到高速路收费站已经排起了长队,估计东线肯定会堵车,更加坚定了我们先游西线的决心。

进入西线后,一路爬行大概行驶10来分钟,就会看到停车场,登上山峰,就可以远眺山谷。这里有卖吃的饮料的小商贩,可以作为补给,当然也少不了卫生间。

停好车,打开车门的一刹那,凉风阵阵,深深的大口呼吸,感受大自然的天然氧吧,兴奋劲儿不言而喻。看到远方的山头,感觉白云离我们那么近,触手可及。于是,我们便迫不及待的登向“高峰”。

站在山顶,一览众山小!穿梭在山谷间的那一缕黄线就是草原天路西线。

田间深处就是风车群,与蓝天白云相互交错。

虽然很凉爽,但大太阳依旧很晒,马儿已经开始休息了。

感觉萌萌哒~~~

这里已经设卡了,将来或许是售票验票的地方。两侧都是停车场。

迎面扑来羊肉串的香味,听听火炉上滋滋的烤肉声就足以叫人垂涎欲滴。3元一串还算公道,来上几串尝尝鲜就当午饭了。

一入口就能尝出来绝对的羊肉,香~~~

玉米,红薯也非常的地道。

胀肚的膨化食品,已经开始有高原反应了~~~

继续前行,直奔大崖湾,也是一个月前我入住过的农家院,个人感觉很不错,所以这一次依旧选择这里落脚。现如今已经是旅游旺季,老板家的房周末都会满房,供不应求。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由于小村庄地势偏僻,所以至今没有开通网络,没有WIFI可用。当然出门10米走上小坡4G就满格咯。其实,体验一晚与世隔绝也是难能可贵的,手机铃声不在滴滴的响起,让我们放下手机,放下压力,回归自然,充分的放松自己,好好享受下这难得的清静吧!
这里需要更新一下,由于这几年草原天路旅游业的发展,现在农家院已经装上了网络,WIFI速度很快,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只不过,再也没有与世隔绝的体会了,哈哈。
还有就是,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农家院已经在后面加盖了一个二层的小楼,增加了客房,方便游客更多的选择。

安顿好住所,我们继续游西线。
出了农家院爬上对面的山坡。再一次站在制高点,一览无余,小伙伴们又是一阵阵欢呼雀跃。

山脚下,就是我们入住的小村庄,没有几户人家,在山间显得那么的渺小。

悠闲的吃着草。

再往前开不远,就到了鸡冠山观景台。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盛开的油菜花。感觉与天边相接。

这个是什么品种?很特别。

停车场旁各种小商店,卖着当地的特产。

内蒙特产闷倒驴。

飞扬的中国草原天路66号旗帜。

呜呜祖拉在这里很受欢迎。

通往风车群的路还没有铺上柏油。

蓝天白云美的那么的不自然。

鸡冠山观景平台。

开车继续行驶,后面都是坡度很急的弯路,驾驶一定要控制车速慢行,注意安全。
不一会儿就抵达一个岔路口,这里也设好卡,今后售票验票的地方。

按照路标指示可以游览白龙洞和大疙瘩石柱群。

个人觉得,白龙洞没什么看的,所以也就没有继续向前开。这里放几张上个月到那的图片供大家欣赏。

白龙洞停车场。

通往白龙洞的路标。

从这里步行下去就是白龙洞。山路崎岖陡峭,行走一定要注意安全。

空旷的大草原,感觉越过去就是天边。

以上都是上次我们到白龙洞的照片。

再回到刚刚的岔路口,到这里的游客已经很少了,车也少了很多,景色相当的漂亮,如果喜欢拍公路留纪念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各种蹦跳飞,撒野任性随意来。

小村庄非常的漂亮,田地,风车,蓝天,白云,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我想,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远离城市的喧嚣,过着清静般淳朴的日子,也是一种享受。

好了,时间不早了,返程,回农家院休息休息,准备晚餐啦。

傍晚的农家院,夕阳西下,晒晒太阳很舒服。

往日清静的小村庄,也因为草原天路的知名度,渐渐的热闹起来,接待着四面八方的朋友。

仰望天空,蓝天白云。

牛妈妈也带着小朋友回家了。

同住一起的一个20来人的小团队,点了一只烤全羊,老板正在为他们忙活着。

看着就已经流口水了,这卖相,一定很香!

无奈我们人少,来份烤羊排尝尝鲜吧。听着滋滋的烤肉声,香味迎面扑鼻恨不得赶紧咬上一口!我们的卖相也不差。

农家院的餐厅,干净卫生,也够大,足够接待二三十人的小团体。

除了烤羊排,摊鸡蛋也是到农家院必点的一道菜。

当然还有各种串儿。

猜猜这个是什么?起初我以为是巨大个的毛豆,哈哈。其实是--蚕豆!对,没错,老板新鲜摘的蚕豆!免费给我们品尝。我们吃了一碗连连叫好,老板又给我们端上一碗,哈哈。

吃完饭,时间还不到九点,于是我们穿好外套去外面数星星。
需要特别提醒下,草原早晚温差大,此时的气温也就10度上下,一定要带件长袖的外套抗寒。
仰望天空,漫天的繁星,北斗七星很轻易就找到。仔细看,可以看到一条浅浅的银河挂在星空,非常的漂亮。偶然间一颗流星划过,赶紧许愿!三脚架没拿,拍不到星空很遗憾!
走走累了,就回农家院,看会儿电视就睡觉了。夜里很凉,记得要盖被子哦!

2015年8月7日

一大早5点半就起床了,洗漱完跑到外面看看,清晨的草原,雾气很大,湿漉漉的。

收拾行囊,与老板告别,启程前往东线方向。为了不堵车,只能赶早儿。

很快,我们就到了东线草原天路大牌楼。
虽然才早上7点,这里已经非常的热闹,各种小商贩已经开始叫卖了。

休息区,售票处。早7点,相对于九,十点钟已经算得上难得的清静了。

大风车在云端静静伫立着。

公路沿途的小商贩已经开始热闹起来,我们稍事停留便继续东行。
沿途一路草原风光,与大风车交相辉映,风景优美。

行驶将近一个小时左右,终于找到了你!遇见旅行,草原天路

沿途有好几块“遇见旅行”的标识,记住它的路标,周围的参照物,有兴趣的朋友也来找找。

拍照留念继续上路。爬上一座山峰,正好有个停车场,于是停下来休息休息。

向前开,又遇到一片小村庄,很热闹,有各种农家院,蒙古包,还有小超市,可以买一些特产带回家。游玩东线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落脚是个不错的选择。

蒙古包里很干净,目测可以住4-5人左右。

蒙古包外一片盛开的花丛。五颜六色,争相斗艳。

继续前行,随处都是风景。

又是一处“关卡”。

太阳能发电,很环保,赞一个!

前方500米验票口。

这里是个岔路口,我们是从野狐岭过来,直行就是桦皮岭。拐弯就奔张家口了。

公路边有一片盛开的油菜花。

蓝天白云,风车草原,还有森林。

前方还有两公里抵达桦皮岭出入口,这里也是个观景台。

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已经快12点了,终于开到了桦皮岭,本来想拍照,结果有点儿堵车,索性放弃了。看路标指示,在这里右转奔崇礼开,返程。
没走几公里,就开始堵车了,上下双车道全堵,还好我们是返程,到也不着急。对面车道是刚刚从崇礼上来去草原天路的,摇下车窗闲聊,得知他们已经堵了几个小时了。

还好没堵多长时间我们这条路就畅通了,从桦皮岭到崇礼服务区上高速大概30公里。13点半抵达崇礼服务区,休息休息补充下能量。

崇礼服务区到北京,也得有200多公里的路程,在进京收费站和检查站连续堵车,开过八达岭已经5点多了,于是,我们决定从昌平南口下高速,到阳坊胜利涮肉来顿地道的铜锅涮肉。

吃完饭的时候,北京下起了瓢泼大雨。阳坊上六环,在雨中,迎着夕阳回家。

期待下一次

结束了第三次草原天路之旅,每一次感受都不同,每一次都有新鲜感,或许是蓝天白云,田间村庄,或许是穿梭于风车与草原间蜿蜒曲折的天路,当然还有那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总之对它恋恋不舍。我想,还会有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甚至更多。

遇见旅行,遇见草原天路

2015年9月12日

没想到,期待的下一次草原天路仅仅时隔一个月。由于哥哥姐姐们工作忙一直没时间去草原天路,9月12日这个周末,相约一起,连导游+司机,陪他们再游草原天路。没有单独写这次的游记,而是把它放到了这篇游记的最后,合二为一吧,看着也方便些。
关于此次行程:由于我们周六下午才出发,再加上9月天气已经有些凉了,草原的晚上肯定会冷,所以我们没有着急赶路,选择先到崇礼住一宿,上次从桦皮岭回来经过崇礼就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这次趁机会逛逛这个滑雪小镇,然后周日一早我们从桦皮岭进入天路,向西开从野狐岭出来就返回了。

抵达崇礼,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我们选择的是汉庭酒店,在崇礼北边,金世界步行街。选择这里是因为这里有个超大的免费停车场,周边还有很多的饭馆,当然这里还有很多宾馆住宿可供选择,很方便。

我们在宾馆休息了一会儿,出来走走逛逛开始觅食,发现一个叫“村里香”的饭馆,里面人很多,见我们在外面张望很客气的招呼我们,就是它吧。

装修的还不错,分上下二楼,一楼是大厅,二楼是包间。

点菜,上菜,看来我们选择的不错。

铜锅羊蝎子,味道很好吃。

烤串和大腰子,草原上的,味道绝对正宗。

忘了这个叫什么了,好像是什么手撕肠,味道也很赞。

酒足饭饱,在附近转悠转悠消消食儿。9月的崇礼,晚上真的有些冷,我们都披上了长袖外套。这个滑雪小镇,到处都洋溢着冬天的氛围,到了雪季,这里肯定人声鼎沸,滑雪爱好者的乐园。

很期待2022年的冬奥会,那时候这里一定是一片繁荣的景象。

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快10点了,突然感觉很冷,于是我们赶紧回宾馆,准备休息了。

2015年9月13日

第二天一早,太阳已经偷偷的爬过了山顶。
早安,崇礼

在宾馆附近的小吃店吃了早餐后,我们便出发,一路北上到桦皮岭,进入草原天路。看到66,感觉很亲切!

说实话,今天是周日,真的怕堵在草原天路,所以我们一早就出发了。从桦皮岭进入时是8点,一路走走停停,到东线天路的大牌楼才刚刚11点半多。虽然是周末,但确实9月进入了草原的淡季,游人相对7,8月份来说少了很多很多,看来担心是多余的了。车少的时候一路驰聘,上坡下坡,直道拐弯,此刻终于有了在天路驾驭的感觉,很爽很棒。

秋天的草原,田地都已泛黄,天空超蓝,没有一点点云彩,空气超好。每一次到天路,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今年穿着同一双鞋踏入3次草原天路,出镜率极高。哈哈。

草原天路服务中心。这里有停车场,卫生间,咨询处,当然还有售票处。目前还是免费状态,估计明年吧,差不多该收费了。。。

很喜欢这种特色的小挂件,有蒙古包,靴子,酒壶,草帽,很漂亮,10元3个,讨价还价买9个送1个。

正逢中午,路边各种烧烤摊,除了羊肉串外,最受欢迎的当属玉米,红薯,还有当地的土豆。简单买了些开始午饭吧。

简单吃了点儿,我们就启程回家了。沿途一路说说笑笑,不自觉的四个人又聊到了吃,正好路过延庆,于是我提议带他们来柳沟尝尝当地的豆腐宴。

我每年差不多都要来个两三次,每次都选64号院,老板大哥人超好,特实在,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在大众点评上挑选的,只有亲自去体验才知道好不好。小伙伴们都很喜欢他家的炸麻团,小油饼,临走的时候大哥还特意给我们打包两袋,感觉很亲切。所以,每次都会选择他家来做客,算是回头客吧。哈哈。
提到柳沟豆腐宴,目前他家的收费标准是4人110元,5人以上26元每位,1-3人的忘了,总之5人以上最合适了。一桌子菜,除了4个火盆,剩下的都可以无限量的免费加,量很大,根本吃不完。对了,还有免费的热豆浆。好了说的有点儿多,上图吧。

在柳沟豆腐宴的下午餐中,结束了我第四次草原天路之旅,下一次,期待吧!

更新:2016年和2017年重返草原天路

每逢夏天,草原天路,都是游人不二的选择。这几年草原天路的发展日新月异,在暑假,尤其是周末,草原天路汇集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一个字形容:堵!俩字:巨堵!仨字:超级堵!!!高速路从张家口北一直堵到野狐岭,20公里的路程,能堵上两三个小时都不足为奇。可见,草原天路的关注度如此的高!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了。

2016年8月13-14日

站在山头眺望,天路在草原中穿行。风景依旧美丽。

天空依旧那么蓝!

尽管有些阴天,但足够漂亮。

一辆辆小汽车在天路中穿行。

草原天路西线,依旧住在老地方,鸡冠山农家院。
这里需要更新了,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农家院也慢慢专业起来,原先的客房已经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游客了,老板从后院小山坡上加盖了一个2层的小楼,三人间,里面有三个单人床或者一个双人床一个单人床,都是独立卫浴,热水器,装修相当不错。每逢周末,这里依旧客满。
今年,小院加装了网络,可以连上了无线WIFI,满足了广大游客晒朋友圈发微博的心声。客房里还有有线电视,真是发展的越来越好。
记得2015年以前,小院烤各种羊排羊腿,都要先烧炭,然后烤肉,这样的弊端就是肉外面有些糊但里面却还有些生,所以,从2016年,老板在门口的大厅下安装了烤炉,烤出来的羊肉真是外焦里嫩,味道有了本质的提升。今年我再来光顾,原先的一个烤炉在饭点儿已经不够用了,老板又加装了一个,总共两个大烤炉。中午和晚上忙的不亦乐乎。

草原天路的晚霞。

手扒羊肉。

莜面卷。

烤羊腿。

小院新加盖的二层小楼,清晨的草原,空气格外的清新,天依旧那么的蓝。

前院已经打扫的干干净净,准备迎接今天的客人。

2017年8月12-13日

今年,抽空周末又去了趟草原天路。周六一早出发,八达岭高速堵车,张石高速过了张家口北,眼看还有10多公里就到野狐岭,足足堵了两个多小时。

到了草原天路已经中午了,直奔老地方,鸡冠山农家院,入住吃午饭。

烤炉里出来的烤羊腿,味道超赞!

今年的新菜,野菜摊鸡蛋,超级推荐。

喜欢吃羊肉串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吃完午饭,就要到处走走转转,尽管天空有些阴,但也不影响旅行的心。

晚霞,依旧那么的美丽。

第二天清晨,7点太阳就已经挂在空中。

蓝天白云,空气就是新鲜。

早9点从西线出来,野狐岭收费站已经排起了长队,再看远处的东线方向,全是密密麻麻的汽车,堵!

回城的G6高速,就一个字:堵!从东花园到康庄检查站,9公里的路程足足走了3个小时。。。

小院的一家人,淳朴,热情,善良,实在。

每一次从小院离开返京,都会依依不舍。
草原天路西线,在大崖湾,你可以选择在这里落落脚,吃顿地道的农家饭,来个烤羊排烤羊腿,实在太享受不过了。
再见了,草原天路,下次再相会。

照片好好看,互相关注噢

2015-08-15 21:0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5-08-15 21:08:2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捧场,谢谢~~~

2015-08-15 21:54

明天去张北,从石家庄出发预计中午到,住崇礼和张北哪合适,求推荐路线怕堵车,谢谢☺️

2015-08-16 06:57

2015-08-16 07:54

2015-08-16 08:49

2015-08-16 08:51

引用 老马在路上 的图片:

引用 凡 发表于 2015-08-16 06:57:22 的回复:

回复凡:崇礼和张北都可以。周一走的话毕竟不是周末应该会好点,但是在高峰可能会堵车。张北似乎要比崇礼方便点。直接走张石高速就可以,到崇礼似乎远点。

2015-08-16 10:34

引用 摄之旅 发表于 2015-08-16 07:54:22 的回复:

回复摄之旅:谢谢,非常感谢~~~

引用 道然99 发表于 2015-08-16 08:51:32 的回复:

回复道然99:谢谢捧场,谢谢咯~~~

2015-08-16 10:35

2015-08-16 14:05

原准备去最近去天路骑行,结果有人说100多公里无住宿一天又怕骑不下来所以就没敢去,选了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看了你的游记放心了明年一定去!

2015-08-16 14:10

需要带多厚的衣服?

2015-08-16 17:14

引用 似水流年 发表于 2015-08-16 14:10:51 的回复:

回复似水流年:恩,沿途有好多农家院和蒙古包,住宿应该不成问题。

2015-08-16 18:00

引用 凡 发表于 2015-08-16 17:14:14 的回复:

需要带多厚的衣服?

回复凡:现在主要是早晚温差大,白天可以短裤短袖,怕晒的话穿个防晒服。傍晚太阳落山后温度就会下来了,但目前还好,穿件长袖外套,初秋穿的就行,不用太厚。不过遇到极端天气比如说下雨的话会很冷,8月底就会降温了。

2015-08-16 18:06

半个月前去的天路,参考了楼主前两篇游记,跟楼主推荐的行程线路不谋而合,而且也是住在了鸡冠山农家院,哈哈。

2015-08-17 08:33

照片好有气势。

2015-08-17 09:58

听说很挤,是不是真的啊

2015-08-17 12:50

引用 老马在路上 的文字:

曲折的天路,当然还有那垂涎欲滴

竟然有蓝天白云

2015-08-17 13:00

求推荐住宿

2015-08-17 13:33

现在住在崇礼了,离这近的地方有哪些好玩的呢,明天早上再去天路

2015-08-17 13:44

申奥成功,估计草沿天路会更火

2015-08-18 17:07

2015-08-19 08:20

引用 冬尽了 发表于 2015-08-19 08:20:54 的回复:

回复冬尽了:哈哈,谢谢

2015-08-19 19:49

引用 敏敏特穆尔 发表于 2015-08-18 17:07:01 的回复:

申奥成功,估计草沿天路会更火

回复敏敏特穆尔:是啊,肯定的,平时人都很多,周末都爆堵。。。

2015-08-19 20:00

引用 叫我刘小花er 发表于 2015-08-17 13:33:04 的回复:

求推荐住宿

回复叫我刘小花er:我住宿的地方是草原天路西线,叫鸡冠山农家院,电话:13623396474。

2015-08-19 20:05

引用 猫头鹰 发表于 2015-08-17 13:00:32 的回复:

竟然有蓝天白云

回复猫头鹰:天气好的时候都是蓝天白云。哈哈。

2015-08-19 20:09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5-08-17 12:50:32 的回复:

听说很挤,是不是真的啊

回复大明锦衣卫:是。。。尤其是周末,人超多。。。车也超多。。。平时的话会稍微好点儿。
草原天路道路窄,所以车多的话很容易造成拥堵。。。西线游人稍微少点儿还好,游东线的话一定要在早上7点左右到,否则,很容易堵车。

2015-08-19 20:12

引用 黄蓉5655 发表于 2015-08-17 09:58:37 的回复:

照片好有气势。

回复黄蓉5655:谢谢~~~

2015-08-19 20:12

引用 建哥 发表于 2015-08-17 08:33:01 的回复:

回复建哥:哈哈,不错不错,玩儿的感觉怎么样?

2015-08-19 20:15

引用 凡 发表于 2015-08-17 13:44:35 的回复:

回复凡:不好意思,我这几天去绥中玩去了,回复的晚了不好意思。
在崇礼的话我觉得还是转转这个小城市,建设的不错。我也是在那没怎么玩,只是停留了一下。

2015-08-19 20:23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8-19 20:23:35 的回复:

不好意思,我这几天去绥中玩去了,回复的晚了不好意思。

回复老马在路上:已经回来了,崇礼确实没什么可玩的不过小县城规划的比较漂亮,但是的确不如住张北方便

2015-08-19 21:18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8-19 20:15:13 的回复:

哈哈,不错不错,玩儿的感觉怎么样?

回复老马在路上:挺不错的,我也是错峰出行,周日下午西线,周一上午东线,完全错开了拥堵。也写了游记,欢迎关注。

2015-08-20 08:51

引用 建哥 发表于 2015-08-20 08:51:19 的回复:

回复建哥:好的,一会儿抽空去参观~~~

2015-08-20 09:31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8-19 20:12:24 的回复:

回复老马在路上:明白了,谢谢!

2015-08-20 10:56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5-08-20 10:56:47 的回复:

明白了,谢谢!

回复大明锦衣卫:不客气,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5-08-20 11:00

大涯湾的农家院叫什么啊

2015-08-20 15:40

引用 A圈圈🍬 发表于 2015-08-20 15:40:07 的回复:

大涯湾的农家院叫什么啊

回复A圈圈🍬:我住的这个农家院叫鸡冠山农家院,电话:13623396474。

2015-08-20 17:26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8-19 20:00:41 的贴子:

是啊,肯定的,平时人都很多,周末都爆堵。。。

现在也正好到了季节,所以人超多的。不过景色还是不错的

2015-08-21 16:12

楼主觉得东线好还是西线好?

2015-08-21 16:17

现在感觉必须得非周末去啊

2015-08-21 16:20

2015-08-21 16:23

引用 老马在路上 的图片:

大羊排,不过还是内蒙的羊肉好吃

2015-08-21 16:28

引用 敏敏特穆尔 发表于 2015-08-21 16:28:23 的回复:

回复敏敏特穆尔:恩,哈哈,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2015-08-21 18:24

引用 猫样生活 发表于 2015-08-21 16:23:09 的回复:

回复猫样生活:谢谢~~~~

2015-08-21 18:25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5-08-21 16:17:41 的回复:

楼主觉得东线好还是西线好?

回复Amy:就目前来说,周末去的话,可以参考我的行程,周六中午前到野狐岭先游西线,住一宿,然后第二天一大早玩东线,应该能错过早高峰的堵车,但中午往后有可能在桦皮岭堵车,因为好多游人会选择从崇礼来天路,但至少不会影响总的行程,因为毕竟是返程了。
至于说西线好还是东线好,按照游人和发展来说肯定是东线,但是我觉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两天的时间,一定要去看看西线,西线道路比东线更跌宕起伏,落差更大,游人也相对较少。

2015-08-21 18:32

引用 敏敏特穆尔 发表于 2015-08-21 16:12:07 的回复:

现在也正好到了季节,所以人超多的。不过景色还是不错的

回复敏敏特穆尔:恩,是啊。人超多。我打算秋天再去看看。哈哈。

2015-08-21 18:33

正在计划自驾到草原天路,看到楼主用心写的游记非常感谢,一定会按照楼主说的避开节假日和周末。我在一些宣传资料看到沿途有北方很少见的梯田图片,请问一下楼主那些梯田是在东线还是西线呢?谢谢!

2015-08-26 03:09

引用 yuebojia 发表于 2015-08-26 03:09:11 的回复:

回复yuebojia:梯田几乎都在东线,我是因为着急赶路,而且车实在是太多不方便停车,所以到梯田的时候没怎么照相,很漂亮。西线一般都是山谷,沟壑。
谢谢肯定,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5-08-26 06:51

谢谢回复

2015-08-27 00:3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5年08月15日-08月30日
浏览量:2960次,
获得顶:66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62名蜂蜂收藏了它,1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5-08-31 12:02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5-08-31 12:02:27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5年08月15日-08月30日
浏览量:2960次,
获得顶:66个,
获得回复:50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恩~~~谢谢谢谢!谢谢鼓励,再接再厉!

2015-08-31 18:24

请问打算这个周末9月12号去草原天路  现在景色怎么样    住宿的地方可否私信给我啊  想提前订一下

2015-09-06 19:41

2015-09-06 20:22

引用 郭凯 发表于 2015-09-06 19:41:40 的回复:

回复郭凯:您好,电话已经私信给您了。
这周末我可能也会带家人再去一次天路,不过我目前预定的是张家口的汉庭,因为我们周六下午晚些时候才会出发,晚上在市区住一宿。时间有点儿紧,所以只能周日一早直接去游东线了。

2015-09-06 20:27

引用 追梦人 发表于 2015-09-06 20:22:47 的回复:

回复追梦人:谢谢肯定,非常感谢~~~

2015-09-06 20:28

楼主,自驾东线开轿车可以嘛?

2015-09-08 20:29

引用 泉遥欣子 发表于 2015-09-08 20:29:19 的回复:

楼主,自驾东线开轿车可以嘛?

回复泉遥欣子:可以,全线开轿车都可以,完全没问题。我去过三次都是开小车去的。放心吧,不用担心。

2015-09-09 09:10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9-09 09:10:00 的回复:

回复老马在路上:好的,谢谢楼主。准备周末去看看,完全不担心了

2015-09-10 08:56

引用 泉遥欣子 发表于 2015-09-10 08:56:35 的回复:

好的,谢谢楼主。准备周末去看看,完全不担心了

回复泉遥欣子:恩,不客气,放心吧。我打算周末带我哥姐再去一趟,也是开轿车去。这周六下午出发去崇礼住,然后周日游一天东线,晚上返回。期待偶遇哦,哈哈哈哈。

2015-09-10 09:04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9-10 09:04:30 的回复:

回复老马在路上:楼主,那边住宿需要提前定吗?

2015-09-10 18:03

引用 泉遥欣子 发表于 2015-09-10 18:03:10 的回复:

楼主,那边住宿需要提前定吗?

回复泉遥欣子:你准备住哪?目前我觉得住宿应该好订,因为毕竟已经过了旺季了。不过,周末也说不准啊。。。

2015-09-10 18:11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9-10 18:11:31 的回复:

回复老马在路上:本来想当天去当天回,就怕堵车到晚了当天回不来

2015-09-11 16:44

引用 泉遥欣子 发表于 2015-09-11 16:44:38 的回复:

本来想当天去当天回,就怕堵车到晚了当天回不来

回复泉遥欣子:恩,最怕这个,堵车最耽误事儿。不过我觉得宾馆农家院应该好订,毕竟过了旺季了。这样看您具体情况临时再决定也行。

2015-09-11 16:46

评论需要先注册谢谢楼主分享,风景很美,路线安排很好,很有用

2015-09-13 23:17

收藏了。。做参考

2015-09-13 23:18

我们是8月分去的,由于第一次去,和朋友要了一个张北那边农家院的电话,他们也是在那住的,说老板很好,住的也干净所以我们直接联系到了老板小赵,老板把路线和大体玩法告知以后,就按他的建议我们从山东出发了,老板给的建议是从山东出发直接到张北中都草原,第二天去草原天路,8月份人多怕堵车,从山东出发游天路太累,玩不好,老板讲的有道理所以就按他给规划的路线走了,大约当天下午到达了张北中都草原附近,住宿的地方很不错,离景区很近,酒店后边就是各种各样的野花,空气真的很不错,安排好住的地方以后选了一只羊,打算下午吃,随后去了大草原娱乐,老板给联系的骑马和玩车,着实又省了不少钱,晚上的烤全羊烤的真的很地道,外焦里嫩,吃完去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看大型篝火晚会也是小赵给买的票,游客买是100,他帮买是70,又省了钱,呵呵,第二天大早晨怕堵车,4点从酒店出发到天路,风景是相当美,全程132公里可以说是大饱眼福,美中不足的就是中午在天路农家院吃饭让坑了,饭菜往死贵不说,服务态度相当差,谁家咱就不说了,没必要,建议朋友们去天路住宿吃饭千万要注意,别让坑了,出去玩不差钱,差的是心情,我就想不明白一样都是做旅游的也是一个地方怎么会有两种不同的经营者?如果朋友们想上中都玩希望您能到小赵老板的农家院做客,住宿很干净,饭菜价格也很正规,老板人是很不错很不错的,就在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正对面,白色的二层小楼,网上直接打中都福来宴庄园可以找到他的电话!真的很不错!

2015-09-16 18:49

天路西线没有去。  就转了一下东线。

天路是个需要停留一下的地方。。。。但我们总是匆匆赶路。。

2015-09-17 20:19

引用 昵称都被抢注了 发表于 2015-09-17 20:19:41 的回复:

天路西线没有去。  就转了一下东线。

天路是个需要停留一下的地方。。。。但我们总是匆匆赶路。。

回复昵称都被抢注了:西线游玩的人不是很多,一般都游玩东线。游草原天路确实不能着急,走走停停,但是,遇到堵车就会很烦躁。所以,我去了好几次。。。上周六我又去了一次,哈哈。

2015-09-18 09:45

请问楼主,你有你们在西线住的那个农家院的电话吗?他家卫生条件如何呢,因为我要带家里老人前往。还有就是我要是一早从北京出发,直奔西线,然后第二天从西线农家院往东线游玩,从东线就直接经崇礼回北京了,这样安排可以吗?这样会不会避开国庆节的拥堵呢,或者怎么也稍好点。

2015-09-23 13:38

引用 米粒儿 发表于 2015-09-23 13:38:11 的回复:

回复米粒儿:您的安排路线可以,完全没问题。您是打算十一假期去吗?在草原住晚上会很冷,老人能能行吗?我住的那家,就是农家乐,我觉得还可以,挺干净,当然不能和宾馆比了。还有就是现在草原早晚温差大,夜里会很冷,不知道老人方便不方便。我觉得您也可以选择在张家口或者崇礼找个宾馆住也行,毕竟有老人,我觉得在草原住太冷,怕不方便。我住的那个农家院的电话:13623396474,您打电话可以提前咨询一下。有问题可以随时跟我交流。

2015-09-23 18:35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9-23 18:35:39 的回复:

回复老马在路上:太感谢了!!!

2015-09-24 09:05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8-19 19:49:32 的回复:

哈哈,谢谢

回复老马在路上:哥们你好,想问下有那个鸡冠山农家院的联系方式么?谢谢。

2015-09-28 17:12

请问现在草原天路已经收费了吗

2015-09-28 18:15

十一假日区,那边住宿的多吗,到了再找来的急马,按你的线路走先去西线那边住宿

2015-09-28 18:21

引用 嗄ㄖ墨 发表于 2015-09-28 18:15:30 的回复:

请问现在草原天路已经收费了吗

回复嗄ㄖ墨:目前还没有收费,估计可能明年吧。虽然是十一但是已经过了草原的旺季了。不过能最好提前找也好,就怕万一。我9月初又去了一次,我选择的是在崇礼住,那边宾馆很多,餐饮也很多,因为目前的季节在草原住,晚上肯定会冷。

2015-09-28 20:21

引用 圝◣柠檬◢圝 发表于 2015-09-28 17:12:46 的回复:

哥们你好,想问下有那个鸡冠山农家院的联系方式么?谢谢。

回复圝◣柠檬◢圝:您好,我住的那个农家院是在草原天路的西线,电话:13623396474,您打电话可以提前咨询一下。不过目前的季节,我觉得住草原晚上肯定会冷。如果觉得不方便的话可以选择住张家口,张北或者崇礼。宾馆都很多。

2015-09-28 20:24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9-28 20:21:49 的回复:

回复老马在路上:谢谢,现在草原晚上应该是很冷了

2015-09-29 05:16

引用 嗄ㄖ墨 发表于 2015-09-29 05:16:27 的回复:

谢谢,现在草原晚上应该是很冷了

回复嗄ㄖ墨:恩,是啊,9月12日我又去了趟,住在崇礼,晚上就已经很冷了。

2015-09-29 08:50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9-29 08:50:22 的回复:

回复老马在路上:如果住在崇里两天东西线是不是就太赶了玩不过来了,

2015-09-29 10:38

引用 嗄ㄖ墨 发表于 2015-09-29 10:38:11 的回复:

如果住在崇里两天东西线是不是就太赶了玩不过来了,

回复嗄ㄖ墨:恩,是,我们是周六下午才出发的,所以没有赶路选择住崇礼了,第二天只游的东线。如果一天把东线西线都玩了是很累。如果觉的可以的话还是住草原农家院吧,这样玩两天也方便。

2015-09-29 10:42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9-28 20:24:01 的回复:

回复老马在路上:太感谢啦

2015-09-29 11:34

引用 圝◣柠檬◢圝 发表于 2015-09-29 11:34:11 的回复:

太感谢啦

回复圝◣柠檬◢圝:恩,别客气~~~去的时候一定带点儿厚衣服,别着凉。旅行愉快~~~

2015-09-29 18:52

引用 老马在路上 发表于 2015-09-29 10:42:13 的回复:

回复老马在路上:非常谢谢,😊

2015-10-02 08:58

你好  蒙古包住宿是在东线吗  叫什么

2015-10-05 14:46

引用 熙宁 发表于 2015-10-05 14:46:45 的回复:

回复熙宁:您好,那个蒙古包是在东线,我没有住过,不知道具体怎么样,看照片写的是叫树根饭店。

2015-10-07 20:22

真的很详细了,照片也棒,补充几点哈,白龙洞出来后返回走大疙瘩石柱群看看,反正不要钱,那边有两处石柱群,一个水库,一路风景不错,出去就是张北县县城,就可以吃住了;第二天上西线。不是我做广告,你住的那家烤全羊、羊排真的很不咋地,没卖相,哪有那么烤的,好东西糟蹋了。跟我家的差远了,3块钱的羊肉串不如我家的一半大。住宿条件差我家那么多。性价比不高哈。 仅供参考不喜勿喷。

2015-11-30 23:02

引用 老马在路上 的文字:

正好要去 很有用 多谢多谢

2016-04-30 10:58

引用 刚好一对 手无屏 发表于 2016-04-30 10:58:12 的回复:

回复刚好一对 手无屏:不用谢,希望对您有帮助。

2016-04-30 21:50

楼主游记写的很精彩呢,照片拍的事业很辽阔呢,美,顶了哦,美食很有诱惑力呢,很美的草原天路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5-05 17:19

大崖湾民宿电话能给个吗?

2016-05-11 15:21

天路草原內,是不是得自驾?

2016-05-17 10:44

这边几月份去人少呢

2016-05-25 12:50

嗨,还在吗 你在东段发的那个蒙古包怎么样 有没有电话和店的名字呢~感觉那个蒙古包还不错 你觉得适合住吗?

2016-05-25 14:19

引用 Mr. R 发表于 2016-05-25 14:19:00 的回复:

回复Mr. R:您好,那个蒙古包我没住过,只是路过,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我看里面挺干净的。不过现在住的话似乎有点儿冷。住蒙古包最好在暑期好点儿。草原的夏天温度也很低,注意保暖。

2016-05-25 19:55

引用 肉萱ོ🎈 发表于 2016-05-25 12:50:38 的回复:

这边几月份去人少呢

回复肉萱ོ🎈:现在陆陆续续的游人就会多起来了。我觉得最好是6月以后,一直到9月,这期间都可以看到草原天路的美景。

2016-05-25 19:56

非常详细!很值得参考!

2016-06-01 18:57

引用 菠萝兔 发表于 2015-11-30 23:02:33 的回复:

回复菠萝兔:留个电话,下次去的时候去你家瞧瞧

2016-06-01 18:59

您好 我想请问我们十号早晨从北京出发    十一号返京    这样西进东出这么玩可以么?住在哪里合适呢

2016-06-05 09:11

咨询一下,如果我住西线这边的酒店或农家院,第二天去东线应该怎么走?有路能穿过张石高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