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Chapter.Greece-2015欧洲贰国之希腊(雅典.圣托里尼)

尼克古斯 (广州) LV.24
2015-11-05 18:14 1.5w/109
  • 出发时间/2015-09-25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5年9月23日,我们结婚了~与康同学走过了5年8个月,如今总算走到了彼此人生的另一边~鄙人没有举办婚宴的计划,所以此行是我们的结婚旅行,也是我们的蜜月旅行~
       国庆假期,是我们每一年的最佳旅行季~既因为假期较长,又因为适逢初秋,各地开始金风送爽,气候宜人,因此我们习惯地将国庆假期的行程定义为“年度终极行”~
       为节省成本,我们的婚纱照决定让自己来操办~拍摄器材照旧,婚纱、服饰和配饰等在线上线下搞定~出发时我们的行李为两个大拖箱一个大背包两个小背包,重量超过60kg~
       这次是我们首度冲出亚洲,又是结婚旅行、蜜月旅行、年度终极行、婚照旅拍的集合,意义肯定不太一样,也由此打开我们的新篇章~

土耳其篇 http://www.mafengwo.cn/i/5346733.html

各路大仙助阵我们的求婚仪式

一路的足迹

最终走进婚姻殿堂

日程

Day1(2015.9.25-26)中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埃及.开罗.开罗国际机场--希腊.雅典.埃勒弗瑟里奥斯韦尼泽罗斯(Eleftherios Venizelos)国际机场;

Day2(2015.9.26)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雅典大学、雅典科学院--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国家花园(National Gardens)--奥林匹亚宙斯神庙(Temple of The Oympian Zeus)--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狄俄倪索斯剧场(Theatre of Dionysos)--阿提卡斯剧场(Atticus Odeon)--卫城(Acropolis)--普拉卡老城区(Plaka);宿:爱奥尼翁酒店(Hotel Ionion)

Day3(2015.9.27)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圣托里尼(Santorini)港口--伊亚(Oia);宿:贵宾套房酒店(Vip Suites)

Day4(2015.9.28)伊亚(Oia)--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宿:荷马史诗酒店(Homeric Poems)

Day5(2015.9.29)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佩里沙黑沙滩(Perissa Beach)--灯塔(Faros)--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费拉(Fira)--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宿:菲罗斯特法尼别墅酒店(Villa Firostefani)

Day6(2015.9.30)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圣托里尼机场--雅典国际机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ataturk)国际机场--宿:阿罕布拉公寓式酒店(Alhambra Residence)--苏丹艾哈迈德老城区(Sultanahmet District);宿:阿罕布拉公寓式酒店(Alhambra Residence)

Day7(2015.10.1)苏丹艾哈迈德老城区(Sultanahmet District)--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nici)--加拉太塔(Galata Tower)--独立大街(Istiklal Caddesi)--Bayrampasa汽车站(Otogar);宿:Metro Suit巴士

Day8(2015.10.2)代尼兹利(Denizli)汽车站--棉花堡(Pamukkale)--希拉波利斯古城遗址(Hierapolis)--古迹温泉(Antique Pool)--代尼兹利(Denizli)汽车站;宿:Metro Class巴士

Day9(2015.10.3)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格雷梅镇(Goreme)--乌希萨尔城堡(Uchisar Kalesi)--日落观景点(Sunset Panorama);宿:奥利弗洞穴酒店(Arif Cave Hotel)

Day10(2015.10.4)热气球(Hot Air Balloon--格雷梅镇(Goreme)--鸽子谷(Pigeon Valley)--仙人烟囱(Fairy Chimneys)--迪夫里特峡谷(Devrent Valley)--帕夏贝(Pasabagi)--ATV Tour--爱情谷(Love Valley)--大鸽房教堂(Cavusin Church)--格雷梅镇(Goreme);宿:全景凯夫酒店

Day11(2015.10.5)格雷梅镇(Goreme)--开塞利(kayseri)机场--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独立大街(Istiklal Caddesi);宿: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绿屋旅舍(Istanbul Taksim Green House Hostel)

Day12(2015.10.6)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彩虹阶梯(Sali Pazari)--加拉太大桥(Galata Bridge)--塔克西姆机场大巴(Shuttle Bus)--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ataturk)国际机场--阿联酋.迪拜.迪拜(Dubai)国际机场;宿:迪拜(Dubai)国际机场

Day13(2015.10.7)阿联酋.迪拜.迪拜(Dubai)国际机场--中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经历(希腊篇)

1、政治局势:希腊最近几个月都处于欧债危机及国际舆论中,雅典更发生过骚乱事件,表面上看来现阶段的雅典是一个动荡不安的城市~我们在雅典不够一天的时间里,感觉负面的感观过于夸大,虽然街上的无业游民确实不少,还两次目睹地铁站里的精神患者,而除此之外当地人都是友好的,例如我们买地铁票时有人主动过来指教,研究路向时有人主动过来指点等等~不过他们的表达方式可能比较唐突,看起来向你索求似的,其实都在提供帮助~需要小心财物,却毋需过度担忧~
       圣托里尼是一个和平的天堂,唯美可爱,岛上的人热心正直,在那里可以不需考虑其他,只需考虑如何享受人生就好~

2、行李额外收费问题:我们的机票大都是通过携程、去哪儿、天巡航空等代理商购买,除了圣托里尼伊斯坦布尔的两程是购买于爱琴海航空官网~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当地的航空公司为乘客提供的免费行李托运限重是十分苛刻的,甚至不提供免费托运~
       此行我们需要托运的行李接近60kg,去程的埃及航空和回程的阿联酋航空都没有出现行李超重的问题,就是中间过程的爱琴海航空和土耳其航空需要额外支付行李超重费用~托运行李的服务,一般来说在代理商的网站购票是无法购买的,需要在官网购票才可以购买,而且提前购买都会有一定的折扣,比现场支付便宜不少~
       爱琴海航空的机票我在官网上购买,因此同时购买了每人23kg的行李托运服务~可最后还是超重了,当场补交的行李费用比提前购买差不多贵了一半;土耳其航空的机票我在携程上购买,压根不知道需要额外购买行李托运服务,所以到现场时还是乖乖地补交托运费用~
       因此,尽管有时候在代理商的网站购票比官网购票优惠,但最好还是先在官网上模拟操作一遍购票流程,以了解是否需要另外支付行李托运费用~还可以预先估计自己的行李重量,提前以优惠的价钱购买行李托运服务~

3、Blue Star轮船:雅典去往圣托里尼的方法有两种,一是飞机,相对较贵不过快,40分钟左右的航程;二是轮船,相对经济不过时间长,6-8小时左右的航程~如果金钱和时间都不缺,最好是两者皆体验~
       Blue Star轮船非常舒适,船内设施不失豪华~航行于爱琴海之上,风光无限,这也算是一趟不可或缺的旅程~

4、上网方式:除了连接Wifi外,我们靠电话卡的流量上网~在雅典酒店附近购买了沃达丰(Vodafone)电话卡,15欧,包含1G流量和不记得多少分钟的通话~购买后让店员帮忙装卡和设置,立刻就可以使用了~电话卡的包装上记有PIN码,这个一定要记好或者随身携带,因为每次关机重新开启都得输入PIN码~我们两人买一张,靠发射热点共同使用,流量刚好满足我们4天希腊行程~

5、圣托里尼的四个小镇:圣托里尼的游客主要集中在四个小镇,从北往南依次是伊亚(Oia)、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费拉(Fira)~其中伊莫洛维里、菲罗斯特法尼、费拉三镇相连,伊亚则独自处在岛上的最西北
       四个小镇,各统一方,理应一个都不要错过~
       名气最大的为伊亚(Oia),因为这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的最佳观景点,所以是圣托里尼的必到之处;费拉(Fira)为圣托里尼的首府,是最大的游客集散中心和交通枢纽,这里的商业高度发达,物质最为丰富,旅行团大都集中于此镇;名气较小的是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和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却是最宁静,也是最接近童话世界的地方~菲罗斯特法尼拥有那座曾登上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伊莫洛维里是四个小镇海拔最高,游人最少的,连接着那座奇异的Skaros岩石~
       伊亚看到的日落消失于海平面,其余三镇看到的日落消失于锡拉夏岛(Thirasia)背面,但都不逊于伊亚的日落~

6、传说中的蓝顶教堂:圣托里尼的蓝顶教堂很多,但最著名的当数菲罗斯特法尼的圣母玛利亚(Saint Maria)教堂~因为这座蓝顶教堂出现的频率最高,大家说它曾登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不过鄙人一直找不到是哪一期的封面~
       蓝顶教堂其实就在菲罗斯特法尼的悬崖观光步道上,不过要找到俯瞰它的那个位置比较难~现在网上已有无数的寻找蓝顶教堂指南,而在那附近也贴了蓝顶教堂的图片在墙上指引,再说当地人基本上都能指出那个位置了~
       我们有两个晚上住在蓝顶教堂附近,所以找到它不费吹灰之力~

蓝顶教堂如图所示

7、婚纱照自拍:对于中国人来说,如果计划出国拍摄婚纱照,圣托里尼无疑是首选之一~对于生活在圣托里尼的人来说,看到自家附近进行着婚纱照拍摄就像日出日落般常见~
       短短的三天时间内,我们见过不少于15对夫妻在旅拍,且大部分都是自拍,我们属于后者~
       不过婚纱照自拍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任务~首先得提前勘察地形,物识自己喜欢的地点;然后在别人尚在美梦的时候出门,以避免各色游人参与到照片之中;接着新娘化好妆,提着沉重累赘的婚纱穿城过巷,新郎则背负所有的装备;最后还得等待合适的光线,条件满足因素勘称是天时、地利、人和~
       我们的任务执行都选在早上8点前出门,可还是有不少的夫妻起得更早,碰面时相互一苦笑,彼此知劳苦~
       此任务会占用很多本该属于悠闲的旅行时光,不过一生人一次,相信总能留下不可磨灭的回忆~时不时都会遇到热心的路人,无论中外~他们除了送出“恭喜”或“Congratulations”等祝福之外,还会主动提出帮忙拍摄,然后自己拿出相机把我们记录下来~这也是一个开心幸福的过程~

签证

希腊暂时还属于欧盟申根国(以后就不确定了),因此入境必须申请申根签证~
       进入“希腊签证中心”,网址http://gr.vfsglobal.cn/,选择户籍所在地所属的城市,就可以找到所有的签证申请要求,十分详细,最早申请时间为出发日期的前三个月~

1、总行程单:自行制作,囊括所有申根国家旅程的行程单,不属于申根国的可以免去,不过写上也无妨~主要的项目是日期、城市、住宿、交通方式~

自制的总行程单

2、机票行程单:签证官需要看到往返的机票行程单,确保游客不是过去非法逗留的~要注意的是机票订单并不是机票行程单(itinerary),大部分机票只预定不付款的话是没有机票行程单的,最好的方法是在申请签证前一天寻求携程客服提供帮助~携程客服提供免费出具机票行程单的服务,只要在电话里告知目标航班的具体信息,稍后就可以收到携程发来的电子邮件获取行程单~
       当然,提前付款购票就免去一切的麻烦,我们就是这样,因为担心签证出来后票价升高所以提前购票了,但这样的话申请签证就是背水一战了~

3、酒店订单:通过booking、agoda等网站预订酒店,大部分都是可以在入住日期前取消的,随便预订然后把订单打印出来便可以交差了,这个最简单~

4、户口本所有页的复印件
5、申请人名下的银行账户最近三个月的流水,可提供多个账户,满足条件是交易频繁,日均余额3万或以上~
6、医疗保险:随便搜索旅游保险,就能找到相关代理保险的网站,公司很多品种很多,根据自己偏好购买,只要医疗保险额不低于3万欧元就可以~付款后就会收到保单,打印出来即可~

7、在职证明:据说这个最重要,一定要认真对待~在职证明一定要用公司信纸来写,如果在职单位没有信纸的话,就用word自己设计信纸~信纸里具备公司名称、电话、地址,证明内容需中英双语,基本要素是工作年限、准假时间、职位、年收入等等,最后还要留一个人事部经理的签名和联系电话,可以随便留一个要好的同事,跟他交待清楚万一领事馆来电懂得应对就行~编辑完成打印出来,盖好公章,另准备一张盖公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签证费用为60欧,即450人民币,再加上170元服务费用,现场只能刷卡~
       这是我们第一次申请申根签证,事前弄得紧张兮兮的,不过申请递交后第三个工作日就出签了,速度太快感觉有点对不住之前的大番准备~

交通

1、广州-开罗-雅典埃及航空联程,去哪儿网购买,含税总价每人4480元~广州开罗MS959航班,飞行时长10小时50分;开罗中转4小时20分;开罗雅典MS747航班,飞行时长2小时~不好也不坏的航行体验~长途的飞行还是选择靠走道的座位为好,离开座位更为方便~

2、圣托里尼-雅典-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爱琴海航空联程,通过手机apps“Aegean Airlines”购买,也可通过爱琴海航空官网购买(网速太慢),机票含税总价每人242.3欧,行李托运费用每人20欧(每人23kg),总价两人285.92欧(约2086元)~圣托里尼雅典航班A3357,14:30起飞,15:15到达,飞行时长45分钟,中转停留3小时50分;雅典伊斯坦布尔航班A3994,19:05起飞,20:30到达,飞行时长1小时25分钟~值机可以通过手机apps完成~
       爱琴海航空官网购票的话,经济舱分为Golight和Flex,Golight没有免费行李托运、改签支付30欧、退票只退税款或不退款;Flex免费托运一件23kg的行李、免费改签、退票支付45欧~我们买的是Golight,行李托运服务最好是提前在网上购买,可以优惠不少~我们托运的行李超重不足23kg,现场支付费用为30欧~圣托里尼机场非常小,办事效率很低,check in后还需自己拿着行李去托运,因此旺季时一定要提前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3、雅典-圣托里尼:乘坐Blue Star Ferries,于官网购票,也可以通过手机apps“Blue Star Ferries”购买,支持visa、master card等,付款后即得到预定编码和取票密码~到达雅典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后,到处可见Blue Star的网点,走进去提供预定编码和密码、护照和预定时付款的信用卡即可取票~
       我们预定的是7:25的Blue Star Delos,从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出发,途径Paros、Naxos、Ios停靠,最终于15:10到达圣托里尼(Santorini)~我们购买的是44.5欧的Air Seats,有指定的座位,比坐飞机舒服~更便宜的是39.5欧的经济舱,没有指定座位,在甲板上和床舱内有很多公共座位,随意可坐,如果在接近8小时的航程里不需要睡觉的话,经济舱是个实惠的选择~还有最高级的55.5欧的商务舱,有特定的房间和床位~另外,汽车和摩托车也可以购票上船~
       Blue Star邮轮共8层,行李室在第1层,1-5层是停车场,6-8层是旅客活动区域,既可以在舱内休息、用餐,也可以到舱外晒太阳、观海,可以说到圣托里尼没有体验Blue Star的话是个不完整的旅程~

酒店

1、Hotel Ionion(爱奥尼翁酒店):位于雅典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附近,距离机场大巴X96终点站300米左右,Piraeus地铁口200米左右,Piraeus港口E7登船口100米左右~
       我们在booking预定,双人间50欧(约362元)~
       酒店设施一般,但胜在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无论是坐地铁到市区,还是坐X96到机场都非常便利~第二天一早乘坐前往圣托里尼的Blue Star的话,出门往左走过马路就可以登船了~酒店还有一台袖珍的手动升降电梯~

2、Vip Suites(贵宾套房酒店):位于圣托里尼的伊亚(Oia)的悬崖上,房间门外的露台上可以观赏日落,不逊于伊亚的观景点~
       我们在booking预定,火山景窑洞双人间179欧(约1295元)~
       房间是纯白色的窑洞造型,面积大,是鄙人理想中的悬崖洞穴房~每个房间门口都有一个小露台,坐在椅子上,喝着香槟,安静地看着太阳落入海平面,不用过去观景台上拥挤~酒店的前台在伊亚主街道的Best Western Museum SPA Wellness Hotel的一楼,一栋种满了三角梅的橙色建筑~前台和房间相距甚远,需要工作人员带领才能到达,而且一路上都是迂回曲折的下阶梯路,如果行李较多特别是拖箱的话将困难重重~一般工作人员会帮忙搬行李,我们的一个大包两个大箱都由他一个人提着,看着都感觉吃力,所以小费我们给了6欧左右~退房出来是上阶梯路,更加辛苦,需提前向前台预约工作人员来帮忙搬行李才是最佳选择~
       我们出发前通过邮件叫酒店帮忙预约港口接送的车子,30欧一人,这样就免去了等公交和在伊亚寻找前台的烦恼~

3、Homeric Poems(荷马史诗酒店):位于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的悬崖步道上,著名蓝顶教堂附近,距离菲罗斯特法尼公交总站100米左右~那个经常出现在照片里的破船,就是这家酒店的装饰物~虽然酒店处在游人来往的步行道边,但每个房间都隐藏在悬崖内,不会受到任何的干扰~
       我们在booking预定,公寓房410欧(约2965元),淡季价钱会降低~我在预定里留言我们是来度蜜月的,因此酒店为我们提供了无边泳池旁边的房间,还送了一瓶Martini~
       这是我们至今为止最完美的一次住宿体验~酒店员工热情礼貌,入住时准备了柠檬苏打和饼干零食(当然是收费的)~早餐每人17欧(含税),员工根据客人要求的时间送到房间外的桌子上,早餐质量极高,还有爱琴海和火山岛陪伴~对于我们的食量,两人共享一人份就足够了~酒店的色调主要是纯白和深灰,有一条颇有感觉的长阶梯~无边泳池在酒店的最下方,旁边是水吧和太阳椅~酒店最精华的,无疑是这个惊艳的无边泳池,一个真正建在悬崖边上的泳池~在泳池边上观日落,更胜于伊亚~这里本身就是一个微型的圣托里尼,不需出外,在这晒晒太阳游游泳,黄昏赏日落,晚上观星星,足矣~
       到达菲罗斯特法尼公交总站后,可致电酒店派人出来搬运行李,他们会带着白色小拖车出来的~

4、Villa Firostefani(菲罗斯特法尼别墅酒店):位于菲罗斯特法尼,圣托里尼主车道边上,菲罗斯特法尼公交总站旁边,著名蓝顶教堂观景点的附近~
       我们在booking预定,双人间45欧(约325元),含早餐~
       酒店设施较为平庸,但在圣托里尼上,拥有这样优越位置的住宿,这个价钱估计再也找不到第二家了~老板提供免费机场接送,其实酒店离机场并不近,所以我们硬是付了小费给老板~因为房间外面车来车往,难免有点喧闹,幸好房间窗户隔音效果不差~

饮食

雅典圣托里尼的饮食大致相同,小吃主要是pita、gyro等,主食常见的有羊排牛排等~圣托里尼上较受人欢迎的是烤章鱼腿、龙虾意粉、烧烤拼盘等~老外食用青菜不像我们煮熟来吃,通常都是吃的都是沙拉的,这是我们在外饮食最不习惯的一点~希腊的果汁和雪糕是最难忘的,也许是因为用的都是上好的原材料~消费方面圣托里尼雅典稍高,其实和国内的一些西餐厅都是差不多的~
       圣托里尼的餐厅大部分都是景观不凡的,知名度较高的伊亚章鱼餐厅(Thalami Restaurant)、菲罗斯特法尼Mama Thira Taverna、费拉Mama's House都尝试过,但没有哪家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反而荷马史诗酒店的早餐是铭感不忘的~

鸡肉PITA和牛肉PITA

龙虾意粉

荷马史诗早餐

烤肉拼盘

=============================总算 开始正文=============================

Day1(2015.9.25) 首出亚洲

航班起飞时间为晚上的11点多,因此这次不用提前下班了,还可以慢条斯理地回家收拾行李洗漱完毕再出发至机场~

兴奋与烦恼
       第一次走出亚洲,心中难掩兴奋,好像有种第一次出外旅行的感觉~烦恼的是,接下来的17多个小时该如何度过~
       果然,第一程的10个小时飞行甚为郁闷,估计我最多睡了3个小时~鄙人在飞机上本来就很难入睡,加上对未来旅程的憧憬,脑海中不断地闪现期待中的画面~而身旁的康同学,依然无视一切,睡得一塌糊涂~
       之前网友说埃及航空的乘客大部分是黑人,亲眼目睹后的确不少,我们是不习惯他们身上的浓烈古龙水味道~还好我旁边的老外没有味道,况且自入座时打了一个招呼后他全程蒙在被子里,不用吃饭也不用上厕所,怪得很~

出发

Day2(2015.9.26)走进希腊神话的写照

好不容易到达埃及开罗机场,算是解脱了一大半,下飞机第一任务是寻找smoking room~
       开罗机场的中转区域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剩下的时间就是继续补眠~总共停留了4个多小时,再度起飞~

开罗机场一角

通宵的免税店

风沙滚滚的机场

开罗是一片荒漠

阴沉大雨的雅典
       从开罗出发,飞越地中海,进入爱琴海,到达雅典,全程2小时~
       我为了尽早地看到湛蓝的爱琴海(Aegean Sea),这一程选了靠窗的座位~不过大概是进入雅典领空之时,原本晴朗的天空开始乌云密布,爱琴海是看到了,不过与湛蓝扯不上边~
       拿着申根签证3分钟就过关了,走到行李传送带两分钟就取完了行李~出了机场门外往右一直走,看到巴士售票处,购买了票价5欧的X96车票两张,正好赶上准备出发的X96巴士~从下飞机到入境到取行李到坐上X96出发,全程15分钟,堪称最顺畅的一次离场~
       上车不久,阴沉的天空下起了暴雨,没想到雅典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不是像他们国旗颜色那样的蓝天白云~幸运的是,下雨的整段我们都在车上~更幸运的是,好戏在后头~

抵达雅典国际机场

X96上

结束超长时间的来程
        X96行驶了70分钟左右,到达终点站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
       下车后一片茫然,手机信号全无,无法打开地图,一时不知所措~幸好出发前看过Google地图的卫星实景,对附近街景有一些印象,顺着X96过来的方向往前走到人行天桥之前的一个路口,发现了巷子里面黄色的Hotel Ionion~
       欧洲的酒店大都是下午2点check in,当时我们的房间还没搞好清洁~走到街口的一家通信器材店购买了沃达丰(Vodafone)电话卡,结束17多个小时的无网络状态~
       进入房间后,才正式有了到达欧洲的感觉,最难熬的一段超长时间的来程总算结束,接下来就是享受等待已久的旅程~
       简单调整后出发,不到5分钟走到了地铁站~地铁站对面有家Pita店,在那尝试了美味的Pita,这是我们在欧洲的第一顿午餐~

酒店路口的通信店

Hotel Ionion的小电梯

在港口附近的第一顿午餐

满含底蕴的城市
       雅典的地铁票有70分钟票1.2欧,24小时票4欧,坐到机场的地铁站需另外购票~我们买了70分钟票,地铁只有检票机没有通行围栏,把票伸进机器内“滴”一声完成检票,全凭自觉,据说不检票上车被发现的话将面临严重的罚款~
       说是地铁,其实也是列车,很多时候都是在地面行驶~在列车上看雅典,的确有种经济萧条的景象,普遍存在烂尾楼,荒草丛生~但同时发现,这也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调的城市~
       我们坐地铁绿线在OMINIA站转红线,到达PANEPISTIMIO站~出站即可看到新古典主义三部曲---雅典大学、雅典科学院和雅典图书馆~
       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仰望雅典科学院上方的雅典娜雕像~雅典娜为希腊神话中的智慧与战争女神,首都雅典就是根据她来命名~因为《圣斗士星尺》的缘故,我童年的“女神”就是雅典娜~雅典科学院上方的雕像,也许是希腊现存最完整的雅典娜像~
       雅典与沙特麦加以色列耶路撒冷中国洛阳合称世界四大圣城~从新古典主义三部曲的建筑风格来看,雅典终究是一个盛着千年文明的城市,一墙一角都能散发出历史的底蕴,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形成的~

雅典地铁图

Piraeus

售票机与地铁票

候车厅

Panepistimio地铁站的装饰

检票机,自觉检票

马路对面就是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雅典大学前

帕拉图(左上)、阿波罗(右上)、苏格拉底(左下)以及宙斯领衔的一众天神

雅典

科学院之前

一路乘风而走
       回到地铁,坐到SYNTAGMA站,来到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
       宪法广场是希腊司空见惯的政治游行的集散地~每逢整点,国会大厦之下,无名烈士墓之前都会进行卫兵换岗仪式,自成一道风景线,届时游客会驻足观看,围成一堆~我们过完马路时才55分,看到游客们已经围了起来,换岗仪式刚好开始~
       两个身穿希腊传统服饰,身材高大的卫兵进行着一系列的动作,但都十分缓慢,就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仪式约2分钟,卫兵站在各自岗位,纹丝不动,卫兵长会检查他们的服饰和动作,有种鸡蛋里面挑骨头的感觉~一切完毕后,游客可以跟卫兵合照,但务必单独上去,且要严肃认真~
       沿着宪法广场一边往东南方向走,100米左右可以进入国家花园(National Gardens)~国家花园里面种植着很多冲天而起的热带植物,凉风阵阵,是雅典人跑步的最好去处~

马路对面是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

无名烈士墓

卫兵换岗仪式

高大的卫兵

小朋友在广场与鸽子玩得不亦说乎

康同学也玩一份

旅游巴士与轻轨

国家花园

拯救回来的“摄影师”
       在国家花园西南门出去以后,马路对面就是奥林匹亚宙斯神庙(Temple of The Oympian Zeus)~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的门票包含在卫城的12欧套票当中,套票还包括狄俄倪索斯剧场(Theatre of Dionysos)、卫城(Acropolis)、卫城博物馆(Acropolis Museum)、罗马市场(The Roman Agora of Athens)、古罗马市集(The Ancient Agora of Athens)~那天星期六,刚好是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称为“欧洲文化遗产日”,所有景区免票,我们因此省去了24欧的套票~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Temple of The Oympian Zeus)还没建好之时就被古罗马的军队攻陷,将大部分的建材抢走了,所以现在的神庙只是几根古老的大石柱
       当我俩打算合照时,跟随我们两年多的“摄影师”---三角架,因为我用力过猛的缘故,断了一腿,罢工了~平时不重要,但此时罢工非同小可,因为它担任着我们的婚拍摄影师,是此行的顶梁柱~
       所幸康同学的动手能力比我强,折腾了半个小时左右,“摄影师”康复了,而且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平安无事地履行了它的职责~

如果没有被毁,该是如何震撼

不远处的卫城(Acropolis)

修好脚架后的合照

送花的女人
       曾在蜂友的游记看过,在卫城景区大门遇到一个送花的女人,她自称已经怀孕,希望把花送到我们身边女人的手上,以获取福气,送给女的之后她接着送给男的,然后说女的免费男的要收钱~
       我们在卫城门口还真的看到这样的女人,不过我们没搭理她,其他人也一样~

卫城--传说中的“黄金十二宫”
       不到卫城,枉来雅典~卫城是雅典的象征,是希腊的象征,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是政治宗教的中心~《圣斗士星尺》中我最喜欢的“黄金十二宫”,就是以卫城为灵感创作的~
       雅典的天色已经由初时的暗淡无光转变为风和日丽~我们离开宙斯神庙,穿过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走过马路,经过普拉卡老城区(Plaka)来到卫城景区的大门~
       卫城(Acropolis)意为“高丘上的城邦”,要上去自然要经历一段爬山的过程~首先经过的,是狄俄倪索斯剧场(Theatre of Dionysos),又称“酒神剧场”,这里原是向酒神祈祷的地方,后来在这里上演了无数戏剧~稍往上走,是阿提卡斯剧场(Atticus Odeon),至今这里仍然是雅典音乐盛典的举办地~
       走过阿提卡斯剧场后,就能看到卫城山门(Propylea),正式进入卫城~卫城(Acropolis)现在能够看到的部分,除了山门外,只有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Temple)和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
       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Temple)建在卫城的最高点,属于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黄金比例建筑~神庙里面原本放置着巨大的由黄金和象牙打造的雅典娜神像,不过早已荡然无存了~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为传说中雅典娜与海神波赛冬为争夺雅典守护神而斗智的地方,最突出的是神庙南边的6根少女像,她们替代了传统石柱顶起了石梁~现展现在神庙的6根少女柱为复制品,而真品之中5根收藏于卫城博物馆,1根收藏于大英博物馆~
       卫城经历了多翻洗劫与摧毁,当年的繁华盛世沦为今时的满目苍夷,到处可见现代化的重型修复设备,与卫城格格不入~但古迹终究是古迹,所踏之地所见之处或许都是千年之前就已经存在的了~
       卫城是观雅典全景的好地方,称得上360度无障碍~雅典没有高楼大厦,能望到的基本上都是平起平坐的矮楼,还有不远处的爱琴海
       接近19:00,我们正在卫城上面陶醉于身处欧洲的第一个黄昏,而景区工作人员开始毫不犹豫地清场~

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

普拉卡老城区(Plaka)

开始上卫城

狄俄倪索斯剧场的座位

最低的两排有靠背,是现在所说的VIP座

卫城下方一颗很绿的树

阿提卡斯剧场,黑色的是音箱

山下的赫菲斯托斯神庙

卫城山门(Propylea)

帕特农神庙近几十年没有停止过修复

居高临下

坐在高处

美观的卫城博物馆

远处的爱琴海

伊瑞克提翁神庙的六根少女柱

山下的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刚才从那边过来

可爱的小黑妹

希腊的蓝白国旗

夕阳下大气磅礴的帕特农神庙

神圣的伊瑞克提翁神庙

游客离场

接近月圆

惬意的普卡拉老城区
       时间有限,我们没有进去卫城博物馆,只能领略一下她夜幕下的外观~
       普拉卡老城区(Plaka)的美食酒吧街在卫城博物馆旁边,看起来悠闲惬意,我们经过时忍不住坐了下来~国外景区内的物价基本上跟市面上一致,商业街卫生安静,而国内某些景区内物价奇高,商业街铜臭味极重~
       雅典的地铁标示没有国内地铁的清晰,有的地铁站更不显眼~我们一直寻找的卫城地铁口,原来一直正对着我们吃晚饭,还以为是一个高级的WC~

街头艺人

小朋友看得如痴如醉

小火车

卫城博物馆夜色,和被吵醒的小猫

普拉卡的酒吧饮食街

卫城站地铁口,一直以为是WC

地铁都有涂鸦的出现

也许之前听到的一些负面消息令我们期望不高,因此雅典远超我们的期望~

Day3(2015.9.27)驶往无限遐想的蓝白国度

早晨,07:00左右出门,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已经沸沸扬扬了,我们乘坐的Blue Star Delos已经在E7口岸开始迎客~

离开Hotel Ionion对面就是登船口

Blue Star Delos

爱琴海的日出
       邮轮的6、7、8层是旅客的活动区域,其中7层的舱外甲板观景最佳,阻挡最少~
       邮轮未离港时,天色已亮,远方已经出现了火烧云,太阳还在东边的山体背后~
       07;40,Blue Star的登船甲板收起,我们开始离岸~快要驶出比雷埃夫斯港口之际,太阳蹦出了山顶,在爱琴海面上逐渐拉长了耀眼的金线~那时我眼中的整个世界都是金黄色的,温暖而灿烂~
       现在的我坐在电脑前,依然清晰记得那一刻的心情,在晨光的照耀下,浑身冲满了期盼和动力~我无时无刻都在幻想着将时间拨回那一刻,重新经历一遍~

天色微亮

Blue Star舱外的甲板座位

离港

太阳将现

金色的雅典海岸

爱琴海的晨曦

我们后面的Blue Star,去往米克诺斯岛

愉悦的8小时航程
       Blue Star的航行非常平稳,没有一丝晕船的感觉~康同学早就回去自己的Airseat睡大觉了,我兀自欢喜雀然地走遍邮轮的每一个角落,累了就坐下望着爱琴海发呆,困了就回座位睡觉~
       那个无限遐想的蓝白国度,正在不断地缩短与我们之间的距离,兴奋之情难以掩饰~
       经过了Paros、Naxos、Ios三个小岛后,下一个,也是终点站--圣托里尼(Santorini)~

老外们一早就搬凳子占据最好的晒太阳位置

舱内的商店和餐厅

WC也是望海的

我们的Air Seat厅

停靠Naxos岛

国旗充分展现了希腊的主色

比想象中大的月牙岛
       得知即将到达,大部分旅客都走到了甲板,聚集在邮轮航行方向的左侧~远方的圣托里尼在逐渐地变大,大家都举起了相机或手机对准她~
       首先映入眼帘的白色建筑,是伊亚(Oia)镇的北面,接着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费拉(Fira)轮番登场~
       15:40左右,Blue Star停稳靠岸,人虽多不过秩序很好,一下子就离开了邮轮上岛~
       港口处大多数的商铺是租车行,大多数的人都拿着一张写着名字的白纸,而我就是要找到写着自己名字的那张纸~顺利地找到拿着我名字的帅哥后,发现Pick up的车子是辆奔驰的小巴,而乘客只有我们两人~
       车子在悬崖的公路行驶着,车内的我们与来自罗马尼亚的司机一路闲聊着~司机给我们介绍了圣托里尼的很多,例如哪里吃饭好、哪里的gyros最好吃、哪个牌子的啤酒最好喝等等,可惜的是,我们到头来一样都没试过~
       圣托里尼的形状像一个弯月,所以我把她形容为月牙岛~顺着主道走到费拉(Fira)之前,司机开始转到月牙岛东面的一条公路,一条可以直接到达伊亚(Oia)的小道,车子比较少,还有东面的爱琴海一路陪伴着~
       圣托里尼比想象中大,除了四个主要的小镇外,岛上还有很多零散的小镇,以及大部分尚未开发的土地~就港口到伊亚这一程,我们都行驶了40分钟左右,而这只是月牙岛的一半长度左右~

万众期待的圣托里尼出现

伊亚镇

即将抵达港口

众人登岛

PIck up我们的司机和车子

爬上山坡,离开港口

悬崖上的房间
       车子停下后,一个17岁的罗马尼亚小伙子等候多时,他帮我们拿起了全部行李,引领我们走进伊亚里面的Western Museum SPA Wellness Hotel的前台进行Check in~
       前台除了查看护照外,还要求查看预定酒店时预付房款的信用卡,那张信用卡在我妈手上,只能叫她拍照传过来,才完成了登记~Check in完成,支付了30欧的Pick up费用,前台美女向我们粗略地介绍伊亚要去的地方后,我们总算可以过去在圣托里尼的第一个房间了~
       没想到的是,房间离前台这么远,步行约10分钟~我俩倒没什么,辛苦的可是搬行李的小伙子~他背着大背包,左右分别拉着两个大行李箱,而一半的路程是悬崖阶梯路,必须把行李箱扛起来走才行,三者加起来接近60kg,路旁的人看到这景象都在惊叹不已~他把行李搬进我们的房间后,我付了他7欧的小费,因为他实在是不容易~
       Vip Suites的房间是纯白色的窑洞设计,门外一个面向爱琴海的小露台,正对着太阳落入海平面的位置,完全符合我对圣托里尼房间的幻想~

进行Check in的Western Museum SPA Wellness Hotel

强壮的小伙子

悬崖上的酒店

Vip Suites房间的露台

正对着日落的位置

老外们已经在享受太阳了

开始勘察工作
       当时的心情很矛盾,拥有这样一个心旷神怡的房间,且房价不便宜,但时间却不允许我们留在房间内安享时光~
       到达圣托里尼后,就得开展此行的重大任务--婚纱照自拍~为了减少康同学穿着婚纱到处奔波的劳苦,我们必须在今天勘察好伊亚的地形,锁定一些适合明早拍摄的位置~
       伊亚(Oia)位于圣托里尼的最北端,是整个岛屿最热闹的小镇,也是名义上观日落的最佳位置~接近傍晚的伊亚人头涌动,举步维艰,大部分能够看到日落的位置已经被人占据了~
       走了一个来回后,基本上确定了拍摄的地点,也领略了伊亚的唯美风光,于是折返房间,准备迎接属于我们的日落~

圣托里尼常见的三角梅

每一个房子都值得按下快门

伊亚的悬崖,碉堡观景点所拍

伊亚的标志性景观

碉堡观景台

著名的伊亚蓝顶三连排

视野很好的一条走道,看人数就知道了

有蓝顶的地方,就不失唯美

集散中心的教堂,当时有几对夫妻正在进行仪式

远处的最高处白色建筑是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

光滑干净的街道

可爱的小店数不胜数

每一个角落都是景观

一家餐厅的装饰

很多好看的纪念品

没有日落的第一晚
       圣托里尼的日落,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是每个来到希腊的人最希望收获的景象~
       想到房间附近有个空旷的屋顶,所以我们打算在那里开始婚拍,于是加快脚步回到房间做准备~
       当康同学化好妆,穿好婚纱后,西边的云层却瞬时剧增,太阳已经深深地隐藏在背后了~今天的日落已经无望了,我们错过了第一晚的圣托里尼落日,第一次婚拍也宣告失败~

没有日落,也有晚霞

从娃娃机夹出来,陪伴我们很多年的婚纱熊,这次特意把他们带出来了

比家乡晚来的中秋节
       晚上的伊亚,灯火通明,呈现出与白天不一样的唯美~
       我们一直在寻找伊亚著名的“章鱼餐厅”,却没有顺利地找到,皆因鄙人做攻略时,一直记住的是某地的中文名,而没有记住它们的英文名~后面的旅程也不断地遇到这些麻烦,给自己好好地上了一课~
       后来我们找了一家装饰和位置都不错的,招牌也有只章鱼的“Thalami Restaurant”,才发现这就是我们要找的章鱼餐厅,就在伊亚步行道的两侧~
       当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硕大的圆月已经挂在圣托里尼的上方,只是比家乡晚了5个小时出现而已~我们在公交总站旁的超市买了一瓶11欧左右的白葡萄酒,搭配从家里带来的月饼,坐在房间的露台上,赏景,思乡~

月亮很亮

夜晚的街道,最高那里就是出名的章鱼餐厅(Thalami Restaurant)

这次旅行,找到了比丽江更舒服的狗狗了

当时还不知是章鱼餐厅

八月十五的月亮,使用双重曝光拍摄

晚上没有白天的喧闹

我们Check in的地方也很美

岛上的Mini Market

一个油画的工作室

月饼,美酒,大海

在童话世界的第一天过去了,除了传说中的日落没出现外,一切关于蓝白国度的景观都出现了~

Day4(2015.9.28)完美的爱琴海生活

摸黑起床,不是为了赶车或赶船,也不是为了看日出,而是为了能在众多游客醒来之前,完成我们的婚拍~

比登山徒步还累的活
       大家把衣服穿好后,我提着拍摄器材和配饰,康同学提着裙摆,天色微亮下出发~出门后才发现,比我们更早起的夫妻已经在开拍了,而穿着婚纱在圣托里尼走动的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第一个拍摄地点是临时决定的,在伊亚步行道的一家商店前~因为那里的白色墙身,蓝色门窗,顶上种植的三角梅,一眼看见就喜欢上了~
       第二个拍摄地点是昨天勘察地形的收获,一个粉红色的屋顶,背景是伊亚镇广为人知的三个连排小蓝顶~当时那个地方除了我俩之外还有两对夫妻在婚拍,不过我们一直占据着屋顶位置拍了良久,当打算把它让出来的时候,一个当地的大妈睡醒起来赶人了,不允许站在屋顶上~
       第三个拍摄地点是伊亚的集散中心,那里有一个空旷的广场,背后还有一座蓝顶教堂,昨天下午教堂还进行着婚礼仪式~这个位置人流最多,我们9点左右去到的时候已经人来人往了,连续拍了很多张才挑出几张没有路人作背景的~
       最后来到伊亚西北端那个抢眼的风车楼附近看看有没有意外的发现,结果是没有~当时身心已经疲惫,于是折返回府~
       自拍过程中,我们收到了很多国内国外友人的祝福,他们当中有些非常高兴,就像是自己孩子正在结婚似的,也许幸福真的可以相互感染~
       从早上出发,到返回房间,共花了两个半小时,走了不超过1公里的路~也许是没吃早餐的缘故,回来后躺在床上有种精疲力尽的感觉,婚照自拍真不比以往的登山徒步轻松,看来这次依然是一个极度考验精力和体力的旅程~

拖鞋上阵

第一个拍摄点,小商店门前

第二个拍摄点,粉红色屋顶

背景是蓝顶三连排

天气稍微欠佳

第三个拍摄点,集散中心的蓝顶教堂

Check in的地方色彩甚好

伊亚最西北

伊亚标志性的风车楼,其实是一家酒店

回房间的路上

第二个罢工的“成员”
       不到11:00,昨天帮我们搬抬行李的小伙子来到了房间外面~这次都是上阶梯的路,鄙人不忍他太过辛苦,于是自己背起了大包,他只需抬起两个行李箱就可以了~
       走到昨天下车的地方上车,酒店帮忙安排伊亚(Oia)送到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的小巴,20欧两人~这次不是我俩包车了,多了一对来自美国的夫妇~据说圣托里尼上人数排行第一的是美国人,第二才是中国人~司机也不同于昨天的,这个更健谈~
       小巴开了约半个小时到达菲罗斯特法尼的公交总站,司机带我们走到悬崖步行道为我们指明酒店的位置后离开~
       当时我觉得酒店已经不远,加上懒惰而没有打电话叫酒店派人出来接待,所以自己拖着行李箱就往悬崖步行道上走~殊不知,行李箱近两天已经饱受伊亚悬崖道路的摧残,这时大的红色箱子“罢工”了,其中一只轮子掉了下来~
       手忙脚乱就地修理了一番,轮子是装上去了,不过拖动时无法随意变向,但也比没有一轮要强~

最期待的酒店
       我们预定的Homeric Poems(荷马史诗酒店),就在不远处的步行道边,Mama Thira 餐厅对面~酒店门口处,有一只小破船,这已经成为了地标~
       进入Homeric Poems后,我竟忘了首先找前台Check in,而是走下了一条灰白相间的长阶梯,迫不及待地把酒店的美景先“核实”一番,以及寻找悬崖边的无边泳池~
       前台就在门口处右边,简单Check in后还不到入住时间,于是酒店的一位当地姑娘带着我们游览和介绍酒店的公共设施,最后把我们带到泳池旁的水吧处休息,那灿烂的笑容还深刻地留在我脑海中~
       水吧的帅哥为我们准备了柠檬梳打和饼干零食~康同学直接在沙发上睡觉,我则例牌地在酒店内窜来窜去~
       12:50左右前台的姐姐告知我们房间已经准备好了,邀请我们进去~我之前在booking留言里注明我们是过来度蜜月的,希望能得到一个景观较好的房间~酒店果然收到了,安排了一个泳池旁边的房间给我们,并准备了祝愿卡以及一瓶Martini,还有前台姐姐十分开心的祝福~
       这里除了一张大床酣然入梦外,私人露台的视野更是无以媲美~挨在椅子上,遍赏悬崖上的白色小屋,眺望不远处的Skaros岩石,眼前的爱琴海和卡美尼岛火山(Nea Kameni Volcano)更是触手可及~
       这是我们至今为止最完美的住宿体验,同时也是至今为止支付的最贵房价~

荷马史诗酒店(Homeric Poems) 门口

水吧

悬崖上的无边泳池

酒店留给我们的祝福卡

房间门口的无敌露台

还是我们的婚纱熊

不远处的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

Skaros岩石

眼前的卡美尼岛火山(Nea Kameni Volcano),和飞过的直升机

宁静的菲罗斯特法尼
       午睡小息醒来后,圣托里尼已经接受过大雨的刷洗了,空气变得更加清新,阳光变得更加猛烈~
       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远没有伊亚的喧闹,在步行道上不用项背相望~大多数人都在悬崖的餐厅上,毫无遮挡的享受着阳光,一坐就是整个下午~
       我们不拍婚照的时间就是自由自在的时间,没有特定的方向,不用进行勘察工作,尽管随心所欲地游走~

雨后的太阳更猛烈

漂亮的阶梯

无边泳池,和正在暴晒的老外

罗斯特法尼标志性的小破船

这里的酒店也非常漂亮

一步一景

到处可见蓝顶

我们的酒店就在右边最突出的地方

当时伊亚即将举行跑酷比赛,这是跑酷选手在街道上练习

老外就喜欢这样喝着咖啡晒上整个下午

炙手可热的蓝顶教堂
       我们在酒店的时候已经看到了那个著名的蓝顶教堂,所以很轻易地找到了俯瞰她的位置~
       蓝顶教堂,其名为圣母玛利亚(Saint Maria)教堂,因其曾登上《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而名声大噪,炙手可热,从此圣托里尼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座蓝顶教堂~鄙人记得曾经看过那一个封面,但怎么也找不到是哪一期的《国家地理》~
       观景平台上,步行的、自驾的、旅行团的都不断地前来,特别是国人,还有穿着婚纱的自拍档~下午是逆光的,但也不失童话色彩~

蓝顶教堂

蓝顶教堂的正面

酒店对面的Mama Thira Taverna

有中文菜单,而且翻译很有趣

无以伦比的享受
       外面怎么美,都及不上Homeric Poems的房间,所以我们没逛多久就回去了~
       泳池边的老外们还在太阳椅上没换过位置~圣托里尼的紫外线之下,我们呆个10分钟就感觉浑身灼热,而他们可以一整天都暴晒于其下,甚至悠闲地看书,完全背离了鄙人在课本上学过的生理知识~
       这个泳池任谁看见都会忍不住下去一泡,我们也不例外,三下五除二就换好了泳衣~
       当我准备一个箭式入水时,还好临阵改变注意尝试了水温~泳池虽然暴晒了大半天,但池水还是冰凉的~正好,游两下冷水,晒三下太阳,配上啤酒和冷饮,看着逐渐下移的太阳,没有试过比那两个小时更舒服的享受了~

回酒店

下池游泳

轮到我们享受太阳了

即将日落

无敌的泳池

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
       天空微黄,意味着夕阳将至,气温随之降低~西边的天空只有有一条可爱的云线,看来今天日落的出现大局已定~
       我们换上衣服,坐到露台椅子上,高脚杯倒上Martini,就像等待一个隆重的仪式~
       19:00到19:30,是圣托里尼最美丽的时间~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可以震撼到岛上乃至爱琴海上的每一角落~

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

日落配香槟

你才是我眼中最美的

咸蛋黄

没有遗憾

如果每天都可以在这里游游泳,晒晒太阳,傍晚欣赏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那我就不再有其他要求了~

Day5(2015.9.29)纵横驰骋月牙岛屿

早上还是在黎明前自然醒来,因为婚拍任务还是要继续~
       不同的是,今天只需在酒店内完成拍摄,既不用东奔西跑,也不会受到路人甲影响,难度系数实在是大幅降低了~

月光下的爱琴海,还有航行的邮轮

穿着婚纱吃早餐
       圆月还在半空的时候,鄙人已经走出了房门,明亮的月光晒在爱琴海上,有一种另类的催眠效果~我强忍睡意,四周漫步去~
       确定好拍摄的位置后,回到房间把康同学叫醒~那时正好日出,我们正对的天空虽没有太阳,不过有晨光朝霞,倒影在泳池之内~
       拍了一阵后发现,太阳的光线还没来到我们所站的位置,缺少了一片生气,刚好酒店的帅哥告诉我们早餐已经准备好了,因此决定先享受早餐再作打算~
       早餐妥善地布置在房间露台的桌子上,我们考虑到还要继续拍照,因此懒得更换衣服,直接用餐~酒店内来往的人看到这样的情景都情不自禁多看一眼~
       Homeric Poems的早餐由客人自己填表选择搭配,可以精细到煎蛋里面的材料~早餐价格17欧一份,我俩点一份共用就已经足够,其中包含有鲜榨橙汁、希腊酸奶、鲜牛奶、咖啡、煎蛋、火腿肠、水果沙拉、饼干和面包等等,每一样都是费尽心思烹饪的~精致的美食,加上眼前的海景与火山,这是我们经历过的最幸福的早餐~
       等到阳光普照,我们顺利地完成了酒店内的拍摄,这是全程最轻松也是最满意的一次~

早上有猫客人光顾我们

日出时的火烧云

继续执行婚拍任务

没有光线,倒是遇见彩虹了

完美的早餐

酒店员工在清理泳池

阳光出来了

荷马史诗酒店(Homeric Poems) 就是一个很好的景点

任务完成

较大的落差
       一直发呆到11点,总得退房离开,于是酒店的帅哥帮我们把行李运到了菲罗斯特法尼的公交总站,临别时前台还赠送了一本Homeric Poems的图片集~
       今晚入住的Villa Firostefani(菲罗斯特法尼别墅酒店),就在公交总站旁,也是一栋蓝白色的房子,老板是一对当地的老夫妇~
       Villa Firostefani是一个位置极好,而价钱非常实惠的酒店~这里的房价只需要Homeric Poems的十分之一左右,因此景观和设施难免会有一大段差距,而心里难免会产生一个较大的落差~不过这里还是为我们旅程添加了一个很难忘的经历~

前台的帅哥,和那个一直在笑的姑娘

我们的行李,和这位帅哥的“Domkey”

罗斯特法尼别墅酒店(Villa Firostefani Hotel) 的外观

首次在国外自驾
       今天的行程是自驾游岛,对比了几家租车行的价格后,我们选定了菲罗斯特法尼街道上的Suntime Travel,一家租车的中介机构~
       我们租的是NISSAN的两厢小轿车,一天租金45欧,另外自愿购买了10欧的保险~因为当时是旺季,我们只租一天,所以砍价失败~
       原则上在圣托里尼自驾需要国际驾照,鄙人出发前没有办理国际驾照的公证,所以一些车行是不愿意承担这个风险的~然而大部分车行要求有中国驾照即可,不过议价能力大大减弱了~
       租车行的人在公交总站接上我们,带我们去到不远处的“DAMIGOS”租车行~我们在那签好合同,用信用卡刷了500欧的担保金,然后大家相互确认车子现有的刮痕,还有剩余的汽油量(岛上车子一般是加气的)~达成共识后,我们开着蓝色的小NISSAN出发了~
       岛上的公路大都很窄,不过来往的车子速度一点都不慢~交通灯极少,但大家都懂得礼让,特别是转弯的老远就开始让着直行的,开车的都会让着步行的~镇上一般都有部分道路是单行道的,这可得留意清楚~
       岛上的路标不算很明显,也许是为了美观,所以我们既要参考地图,也要打开google来导航~

圣托里尼的地图

签合同以及提车

港口附近的葡萄酒博物馆

我们的NISSAN小蓝车

首次在国外开车

黑色的沙滩
       黑沙滩是我们第一个目的地,在卡马利海滩(Kamari Beach)和佩里沙海滩(Perissa Beach)之间选择,我们选了后者~因为佩里沙海滩相对冷门,而且看游记说那里的消费是全岛最低的~
       从菲罗斯特法尼出发,经过去往港口的岔路口,我们没看清楚导航和指示牌,误走下了港口又爬上来,耽误了一点时间~
       到达佩里沙海滩,又根据那篇游记的指引找到一家叫God's Garden的餐厅,点了一份烤肉拼盘~拼盘已经涨价到24欧左右一份,不再像她说的那般物美价廉了~
       黑色的沙滩,从远处看就像一片黑泥,也像一片黑炭,有种踩上去就会弄得双脚黑不溜秋的感觉~事实上,黑沙滩的沙粒不但柔软细腻,而且光滑干净,踩上去暖和舒适~
       佩里沙的沙滩椅催眠效果更强大,躺下去被海风一拂,睡意甚浓~沙滩椅是要收租金的,而且是收整天的,我们即将睡着的时候,一个小哥过来收费,考虑到我们逗留的时间不长,所以悻悻离开了~

到达Perissa Beach

催眠的沙滩椅

唯一一次触碰爱琴海

又飞了

西南尽头的灯塔
       灯塔(Faros)属于Akrotiri镇,位于圣托里尼的西南端尽头~
       鄙人感觉在圣托里尼自驾有个特别之处,就是有些地方看起来非常远,但开车过去却比预想中要快,违背了“望山跑死马”的原理~
       此灯塔应该归海军管辖,有别于传统的灯塔,它更像一座军事设施的建筑~
       灯塔本身并无特别的看点,而灯塔周围那片望无止境的爱琴海,湛蓝无边,海上飘荡着迎风破浪的小帆船,另有一种海阔天高的印象~

老外们喜欢租ATV自驾

风极大

无限宽广

灯塔附近一块突出去的石头

小帆船,远处白色建筑为伊亚

寻找安静的地方看日落
       本来还计划着过去全岛最高点的皮尔戈斯镇(Pyrgos)和红沙滩(Kokkini Beach),由于时间关系取消了,此次无缘踏足这两处~
       即将到达费拉时,又一次走到了第一天包车司机带我们走的那条少车的小路~于是,我们只能一路驶往伊亚了,变成了真正的一路驰骋,自驾畅游~从灯塔到伊亚,即是从圣托里尼的西南走到西北,估计是岛上的最远距离了~
       到达伊亚(Oia)后,已经18:40左右了,没有稍作停留立即换上主干道往回跑~我们欲在日落的景观下进行婚拍,所以要花时间寻找一个稍微荒无人烟,又能观赏到日落的位置~
       一路探寻,最后停在了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北端的一个悬崖上,那里来往的人很少,称得上是荒无人烟~我负责找角度和调试相机,康同学在车子内化妆和更衣,这次她换上了另一套短装的婚纱~
       今晚的日落唯美依旧,可惜在夕阳将要接触海平面的时候,一层厚云不知从何方突然出现,把最后的落日给霸占了,留下了一丝遗憾~
       更遗憾的是,我们日落时分拍的那些照片,在后来传送到电脑时出现错误,全部丢失了,剩下的几张是当时保存在手机用来发朋友圈的,可质量无法和原图相比~

醉人的日落,可惜照片模糊

实现了在最美丽的日落婚拍

人声鼎沸的费拉
       在费拉之外停好车子后,发现刚才上车前踩到了狗屎,不但把车内弄得奇臭难耐,还把新买的白鞋子弄脏了,花了很多时间才把两者清理掉,当真是碰上“狗屎运”了~
       费拉(Fira)是圣托里尼的首府,是整个岛屿人流最多,功能最全的小镇,基本上所有的政府机构都聚集在费拉~镇上商店林立,就商品款式和价格来说,这里是购物的最佳之选~
       费拉的景观逊于其他三镇,所以这里酒店的价格相对较低~然而这里的商店餐厅酒吧的装饰是最好的,特别是悬崖步行道上,夜幕之下灯火通明,煞是好看~晚上的费拉不可不来~
       街道上人声鼎沸,可能是因为旅行团多住于此镇的缘故,而且走到哪都能听到广东话和普通话~
       当晚照片原图丢失~

费拉的街道

费拉夜色

这是我们在圣托里尼的最后一个晚上,想到明晚将不再出现在这个童话世界上,心中难免有些闷闷不乐~

Day6(2015.9.30)再有不舍终须一别

今天总算没有婚拍任务了,不必黑夜起床~不过我们也只是晚起了一个小时,毕竟在圣托里尼玩耍的时间只剩下短短的四个小时左右~

房间窗外看到的日出

圣托里尼的“富人区”
       在Villa Firostefani用完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隔壁的伊莫洛维里~
       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是四个主要小镇中海拔最高的一个,也是游客最少的一个~经过两天半的时间,我们本以为对圣托里尼的感官已经开始麻木了,但来到伊莫洛维里之后,发现我们错了~
       伊莫洛维里的游人很少,正好提供了一个宁静的环境~这里的酒店是四个小镇中最惊艳的,无论是档次、装横、视野还是员工的长相,都是精益求精的~当然,价格方面也是略高一筹~《北京爱情故事》里梁家辉和刘嘉玲假装偷情的那家酒店,就在此镇,名为“Grace”~我回来后尝试过了解这家酒店的房价,哪知在可预订的日期内,竟没有一天是有空房的~
       至此可以总结,圣托里尼的四个小镇,最好一个都别错过~

不懂名字的果子

不懂名字的花

进入伊莫洛维里小镇(Imerovigli Town) 的悬崖步行道

伊莫洛维里小镇(Imerovigli Town) 的一个教堂边

俯瞰菲罗斯特法尼和费拉

Skaros岩石

两人开始变黑了

显瘦

最后的亮点
       在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可以近距离地观赏一个特别的景观,那座奇艺的Skaros岩石~如果非要形容这岩石形状的话,鄙人感觉像一个乳房~
       镇上有一条阶梯路,可以通往Skaros岩石,乃至爬到岩石顶部的平面处~我们本没打算走这条路,而康同学发现在路途中间有人在为一对夫妇拍摄婚纱照,而他们所站的地方是一座小教堂,似乎位置得天独厚,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走了下去~
       这座小教堂鄙人早在网上见过,没想到最后一刻在被康同学发现~教堂不大,纯白色的主体,顶上有一个浅蓝色的十字~门前是灰白相间的平台,背景是爱琴海、Skaros岩石和远处的伊亚~在那里我们玩得乐而忘返~

教堂顶

很多高端的酒店

最喜欢White酒店的这张摇椅

再见爱琴海
       剩下的时间只能是收拾妥当赴机场了,于是我们把车子的气加到昨天租车时的容量,再把它还了~
       Villa Firostefani的老板依照约定的时间送我们去机场,车程约为20分钟~路程不短,但老板不肯收钱,后来我们硬是付了他10欧~
       圣托里尼的机场是鄙人见过的最小的机场,而且办事效率极慢,办理登机的队伍排到了机场外面~爱琴海航空的办理窗口比较多,所以我们的排队时间比别的航空公司要短,不过排到一半时我们队里的那位窗台人员不知为何消失了,搞到后来要让工作人员把我们安插在别的队伍办理才算赶上了~如果说圣托里尼曾经给我们留下瑕疵的话,那就是这个微型小机场~
       航班于14:30起飞,在高空中俯瞰了圣托里尼的最后一眼,就此告别~
       再见,爱琴海

又见跑酷选手们练习

准备离开

经过酒店老板Sister(不知是姐姐还是妹妹)的家

再见,圣托里尼爱琴海

亲临希腊,才体会到这里的人为何心慵意懒,也许自然资源的优越程度已经足够让人羡慕嫉妒了~
       从踏上圣托里尼之时起,心中已经时刻地不舍,但总要离开,暂别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
       而我们的旅程才到一半,接着飞往的是神奇的星月之国--土耳其

End...............

鄙人的其他游记: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棉花堡-希拉波利斯古城-卡帕多奇亚 http://www.mafengwo.cn/i/5346733.html
云南》(贰)丽江-飞来寺-雨崩上村-雨崩下村-雾浓顶-香格里拉 http://www.mafengwo.cn/i/3467450.html
河南》 嵩山太室-嵩山少室-洛阳 http://www.mafengwo.cn/i/3455979.html
江西》 婺源 http://www.mafengwo.cn/i/3441021.html?h=14727384
贵州》 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 http://www.mafengwo.cn/i/3437673.html
西藏》 拉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巴松措-泽当-日喀则-珠峰大本营-纳木措 http://www.mafengwo.cn/i/3249338.html
新疆》(贰) 乌鲁木齐-赛里木湖-农四师薰衣草-伊宁-夏塔-喀拉峻草原-巴音布鲁克-唐布拉草原-独库公路 http://www.mafengwo.cn/i/3233272.html
陕西》 西安-华山 http://www.mafengwo.cn/i/3193826.html
泰国》 曼谷-芭提雅  http://www.mafengwo.cn/i/3154098.html
北京.江苏》 北京&南京   http://www.mafengwo.cn/i/3075109.html
新疆》(壹) 乌鲁木齐-禾木-喀纳斯-白哈巴-魔鬼城-赛里木湖  http://www.mafengwo.cn/i/2901391.html
江西》 庐山  http://www.mafengwo.cn/i/1336361.html
云南》(壹) 大研古城-虎跳峡-泸沽湖-束河古城-玉龙雪山  http://www.mafengwo.cn/i/1278598.html
湖北》  武汉  http://www.mafengwo.cn/i/1229197.html
浙江.江苏》  杭州-苏州-无锡  http://www.mafengwo.cn/i/1157238.html
海南》  三亚  http://www.mafengwo.cn/i/1109521.html
四川》(上)  成都-康定-稻城-亚丁  http://www.mafengwo.cn/i/1024911.html
四川》(下)  亚丁-海螺沟-成都  http://www.mafengwo.cn/i/1039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