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里.一月的柬埔寨。

• 出发时间/2016-01-02

提到柬埔寨,贫穷,落后,新娘可以买卖,空气有灰尘,但‘是一个没有雾霾的地方,究竟被雾霾伤害多深呢,咳咳。。什么原因来到这里呢,和小伙伴一起讨论,去台湾环岛好啦,朋友讲说去吴哥窟吧,很向往,此时脑袋浮现出梁朝伟对这树洞讲话的脸,好就这里了。唉,少女情怀,会暂时忽略柬埔寨是一个历史多么深厚的国家,如果没有亨利.穆奥,或许世人不会看到这些森林中艺术般的宫殿,但,因为他,vrah vishmulok,成为了是非之地。

5日行程单!

+D1 -参观洞里 Tonle Sap lake -参观吴哥国家博物馆 national angkor museum-4:00 去买吴哥门票看日落在吧肯山Travel by tuktuk    +D2 TheMorning:-巴戎寺Bayon-巴方寺Baphuon-空中宫殿Phimeanakas-普拉巴利奈Preah Palilay-癞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战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十二塔庙Prasat Suor Prats-吴哥通王城胜利门Angkor Thom Victory Gate-周萨神庙Chou Sa Tevoda-托马隆神庙Thommanon-茶胶寺Ta Keo-塔布茏寺Ta Prohm-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豆蔻寺Prasat KravanThe Afternoon :-Bakheng (sun set)Travel by tuktuk      +D3 -Angkor wat ( sun rise)The Morning .-Preah Khan 圣剑寺-Neak Pean 龙蟠水池-Tasom ;塔逊-East Mebon 东梅奔寺-比粒寺Pre RupTravel by Tuktuk
      +D4 -班提色玛寺(Banteay Samre);-女王宫(Banteay Srei);-崩密列(Beng Mealea);-罗落城遗址(Roluos Group);神牛寺(Preah Ko),罗蕾寺(Lo Lei),巴公寺(Bakong)。
+D5-自由活动.

开始向往森林王国

有想法就要计划!
       自助游情况下,任何东西都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确定前往吴哥窟,就开始着手,机票(给大家推荐一个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找不到的查特价机票高手,心机boy的公众号:便宜来了,酒店(booking),司机(司机人非常好,不会乱收费,而且凌晨还负责的去接机,有需要自行联系微信:sokphaldeab)名字:我叫paul ,签证(百程),餐厅的预定(只有预定这一家haven邮箱:eat"<eat@havencambodia.com>; 另一家想吃到看运气啦。),这几项 一定要在去之前落实好,当然也可以落地签,网上电子签,如果你英文够棒的话,热气球需要提前两天预定,努克港时间关系没有到达粗发啦啦啦啦啦。。。。。
需要携带:遮阳伞(必带),防晒霜,运动鞋,虽然都有带,但还不能避免晒黑的事实,不带估计会晒伤。
柬埔寨拍照最美:大红裙和比基尼最适合,自行二选一,噗~
关于海关收小费问题,进关的的时候没有遇到,离开的时候,海员人员除了让我出示护照外,拿了两张一美金,在我眼光晃了晃,我问why,他很霸气讲到,小费,我也学他讲:哦NO,不知道谁助长了这个惯性。但我们有说不的权利。
      我想,我们两个不是那种只会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只拍照,我们有在车上也不舍得睡去望着道路两旁的风景,房子颜色造型各异,芒果树,木瓜树,远远的椰子树,在吴哥为期5天,清晨的阳光温暖而不炙热,奔赴古城路上满心期待。中午虽然炙热,但我会和木买超甜大芒果,
在寺一隅,边大口吃,变嬉笑讨论下个地方,这个地方,那个人外国人好白,腿好细,这样坐不想离去。在树林小道静谧处摊开内心感受当下,去琢磨树为什么可以长成这个样子!会赶快跑到巴肯山上看日落,尽量站在高一点的地方,边上的位置看朝霞慢慢慢慢消失,有趣的是正好站在最佳位置,只看到了夕阳的尾巴,谁说有遗憾才有想念。嗯,蛮应景!当在小吴哥被告知着装不符合上陵寝,我们俩有傻眼,最起码我是,因为我怕去不到;周慕云’站的位置,为什么这么执着呢,嗯,去感受自己想感受的,需要什么鬼道理,但当下想感受的心落空,打算回去,在感叹间抬头仰望45°角,这个熟悉的壁画,脑袋烟花盛开不仅看到宣的人,看到不是人地方也会炸,有点想哭呢,西吧,感觉好矫情的样子,但这是当下最真实的感受。
         对于此次行走有种落幕要出席,但不停说可惜!可惜什么呢?应该是知道终将必须离开。

身后就是,我们住的第一个酒店,Golden butterfly ,这个兼并热情,经济适用,最重要每个人在服务你的时候,都有让感受到,顾客就是上帝。如果有机会来到,亲自感受便知。如果可以五星好评价,一定要给6星。

下面开始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洞里湖,每人坐船15美金,如果你想沿路步行,不需要出钱,对洞里湖的印象,水的确脏,充满鱼腥味,船一直颠簸,同行小伙伴讲:我不会掉下去吧,怎么办你会狗刨,我连刨都不会。。。即使我会刨,但掉进这比黄河水还黄水里,淹死算了,司机实力证明机开船不会翻。

洞里湖

中间有辗转来到高棉厨房,中午还好人不多,行程足够的话可以来试吃,我们两个一共去了三家餐厅,高棉厨房排名第三。

这个小baby,看一次笑一次,暴力的手法,不做小霸王没谁了。。

看到夕阳尾巴,总比没有的好。

下面就是我们提前预约的Haven Training Restaurant 餐厅,环境浪漫,适合牵手BOBO,可惜的是我和木没办法利用这个环境。不得提起小伙伴木,在异国完全凭借地图找到这个新搬家的偏僻餐厅,为什么讲偏僻呢,看到汽车过来我俩准备随时狂奔没有路灯的小路。老板是欧美人,会在你吃完饭后,问你感受,饭菜味道如何。我俩想了想夸奖词,除了GOOD就是好吃,哈哈哈哈。

开始第二天,先从一个微笑开始。

作为一名合格的游客,没有剪刀手怎么说得过去。

这双鞋全程陪伴木,无论是上爬下跳,石子路,逛夜市,逛街,我问,你脚疼吗。她回答:完全不会。姑凉,你是条汉子。。

感谢木为我找的树洞,大到装下我,虽然后来有真正遇到,哈哈哈哈哈。。。

爬了一个圈,俩人找出口,最后走进了死胡同,以此为纪念。好好看路。

这张岁月沧桑感尽显。它一定见证了最原始的开始

拍摄结婚照的新娘,他老公长得太像钻石王老王,我俩肯定是出于嫉妒,哈哈哈哈。。。

长得像洋娃娃的baby,好妒忌。

会不会爬树,先爬一个门框一试便知。

小姑娘一个人在照顾弟弟,即便我们外人看来是不是挺艰苦的,但我们不是她,所以不知道她的快乐。

陪伴我们一天的司机 的朋友沙垅,人非常好除了非常好找不到形容词,虽然不会讲中文,但仍找各种我们能听懂的话题,娱乐我俩。 最后有给小费,有纪念。

以为是被破坏,琢磨怎么断掉的呢,原来是工作人员为了保护古迹,不得已砍掉!

这个地方最安静,最静谧,最像树妖,晚上适合拍摄恐怖片。

热反作用力显现。

映着夕阳,坐着TUTU车,吹着凉爽的风,一天行程的结束

凌晨大脑开机中。。

需要感概的是,尽管前面看了很多寺庙,各种奇形怪状石头映入眼帘,对于年轻人来讲,审美疲惫一定是存在的,但在日出中慢慢浮现出小吴哥的样子,让我和木很激动,没白来,没白来,没白来呀。

脑袋火光电石,放烟花的地方,这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怎么就能抬头就看到呢。。。

呀呀呀呀,找到了必须要讲话。

睡莲,中间的矿泉水瓶子很好的诠释了,一颗老鼠屎坏一锅汤。

我非常不忿你到这里还玩游戏,考,怎么能这样,木讲,你不觉得在这里玩这个环境很有feel.

路上一角,很想这棵树下呆一下,四人凑一桌 麻将是极好的,

感谢木把我我拍出了170的高度。

宣,宣,宣

前面其实路很长的说。

在行程即将结束的时候,来到了这个以乱为美,更适合鬼魂出没的崩密列。

感受了为期10分钟的过云雨 。丝毫不会降低一点 温度!天上云搞什么自杀。

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四天的观光之旅,巴公寺最后一个景点我没有上去,并不是饿的实在走不动,买了5跟玉米吃了三跟,而是为了下次来了之后,总要有去的地方。

在前一天晚上我们来到这里,由于这里太火爆了,便宜又好吃,不提前预定根本没有位置,小伙伴用蹩脚的英文,沟通了半天,还是被告知没有位置,然后离开。但是现在距离我们走的前几个小时,我讲说,一定要吃到,不然太遗憾了,吃的遗憾可不能等,木讲说:我不好意思开口了,你想吃你去讲,我脸皮薄。此奥,搞的我脸皮很厚一样,好吧,我去说。幸好在等了半个小时后,我们落座,吃撑了粗来。

这个AMOK一定吃,简直了,好吃哭了。唉,现在给闻闻味道也行,,,

鱼也是必点。

这是我们入住的第二个酒店
这个位于克罗姆市场佩蒂特泰普,一晚花了99刀的地芳确实不划算,预定的时候只注意到了豪华套房,把家庭俩字忽略了 就这样定了一个家庭套房,本来睡一家子的人,就睡我俩,蛮浪费。围绕泳池周边这么多植物一定有它的作用,没错,它就是晚上招蚊用的.呃,感受更喜欢Golden butterfly

累了一天,迫不及待爬过去。

在阳台上写完明信片,奏要离开。

老市场邮局,希望我邮寄出去的祝福你们都能收到。

举牌支持一下~欢迎回访~求粉求粉~

2016-01-18 16:25

2016-01-18 18:58

2016-01-18 19:33

缺个护驾的,下次带我,三

2016-01-18 20:24

2016-01-18 20:52

哇哇哇哇    粉你啊

2016-01-18 21:13

引用 嘻琪 发表于 2016-01-18 21:13:57 的回复:

回复嘻琪:哇哇.爱你七姐.我要粉你

2016-01-18 21:15

引用 pisces 发表于 2016-01-18 20:52:30 的回复:

我为啥叫心机BOY?

回复pisces:你应该造这是夸奖.

2016-01-18 21:16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1-18 18:58:31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2016-01-18 21:17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1-18 19:33:22 的回复:

美女美图

回复崂山水:三克油.

美女美图

回复崂山水:有眼光呀.

2016-01-18 21:26

哎哟,姑娘,交个盆友呗。

2016-01-18 21:41

引用 Jeans 发表于 2016-01-18 21:41:59 的回复:

回复Jeans:你是不是好猥.哈哈哈哈哈

2016-01-18 21:42

引用 一只迷路的柠檬 发表于 2016-01-18 21:42:58 的回复:

你是不是好猥.哈哈哈哈哈

回复一只迷路的柠檬:头像出卖了他

2016-01-18 21:44

引用 梦笔生花 发表于 2016-01-18 21:26:1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梦笔生花:我就是元旦去的.人一直不多不少的状态.想去就粗发吧

2016-01-18 21:44

2016-01-18 21:45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1-18 16:25:27 的回复:

举牌支持一下~欢迎回访~求粉求粉~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

2016-01-18 23:27

引用 毛毛虫 发表于 2016-01-18 20:24:49 的回复:

缺个护驾的,下次带我,三

回复毛毛虫:

2016-01-18 23:28

我来也

2016-01-19 13:21

回复pisces:本来就是😂😂

2016-01-19 13:22

引用 sofia 发表于 2016-01-19 13:21:51 的回复:

我来也

回复sofia:那我必须要粉你

2016-01-19 13:22

哎哟,姑娘,交个盆友呗。

回复Jeans:哎呦喂😂😂

2016-01-19 13:24

引用 一只迷路的柠檬 发表于 2016-01-19 13:22:55 的回复:

那我必须要粉你

回复一只迷路的柠檬:我把你们都粉了

2016-01-19 13:2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25 01:0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1-25 12:50

引用 wanzi_ 发表于 2016-01-25 01:00:06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wanzi_:你想走绝对别人拦不住你

2016-01-25 13:32

引用 窝我的狗宝 发表于 2016-01-25 12:50:17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