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台湾9日四季悠游 台北-淡水-平溪-九份-情境农场-垦丁-高雄

小喵娘 LV.4
2016-01-18 14:39 1308/12
  • 出发时间/2015-12-26

题外话

自从去年元旦闺蜜3人共游雪乡之后,一到12月我们就开始坐不住了。今年元旦我们决定去趟台湾
台湾,就在我们隔海相望的地方。在长乐海边的沙滩上就能搜到“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欢迎您“的短信。。10分钟到达机场,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台北
我们福建台湾那么的近,却从来没去过台湾。而且好像也没有特别大的意愿去。也许就像我平时住在海边,但是一年可能还去不了两次沙滩一样吧。
所以我们商量着是不是该去趟呢。
也是碰巧,我们去的时间点就在选前半个月,据说现在入台证的份额收到影响有所收紧。
有意愿的朋友还是尽快抓紧去了吧。

行程安排

这次台湾一共去了9天,台北高雄出。
第一天  12.26  福州长乐机场至台北桃园机场
                        逛台北101、sogo百货
第三天   12.28  平溪线、九份
第四天   12.29  台中(高美湿地)、清净农场(瑞士小花园、纸箱王)
第五天   12.30  清净农场(合欢山看日出、青青草原、老英格兰城堡午餐及附近逛逛)
第六天   12.31  垦丁(船帆石、垦丁大街、出火)
第七天   1.1      垦丁(佳乐水、风吹沙、恒春镇、鹅銮鼻灯塔)
第八天   1.2      垦丁(龙磐公园、南湾海滩) 、高雄(义大世界、星光三越)
第九天   1.3      高雄(大远百) 、高雄机场回程

入台证件办理

进入台湾需要两证一签:台湾通行证、入台证、有效期内的台湾签注(台湾通行证内)

台湾通行证:
前往出入境管理中心办理,福州的证件办理流程已经非常简化了。只要持身份证在自动填表机上打印表格,前往拍照处排队拍照(半年内拍过的不用再拍了),取号前往柜台办理就行了。
签注过期,重新签注的流程也是一样的。
台湾通行证一般9个工作日会收到。

入台证:
入台证我是在托康辉旅行社的朋友帮忙办的。
有需要可以咨询康辉旅行社—中山营业部,电话:15960105497
所需提供的材料:
-------------------------------
台湾通行证复印件
有效期内的台湾签注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2寸照片
亲属身份证复印件(可证明其亲属关系,一般就是在同一户口本上的,本次没有去台湾的)
亲属户口本复印件
信用卡金卡正反面复印件或者年薪15万的收入证明
入台申请表
以上提供扫描件

提供的材料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大概两三天入台证就能出来了。将电子版的入台证彩色打印出来就行。
台湾入关的时候出示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即可,一般购物退税的时候需要提供入台证。

住宿

原本只是想着元旦阿草有假期,没想到元旦是台湾旅游的旺季,也就是台湾的跨年。
我们订住宿的时候已经很多地方客满了,而且相对淡季的时候贵了许多。

这次的住宿是在”大鱼“和”airbnb“上订的。

》》台北的住宿《《
S&K-Studio(airbnb上预定)
地址:大安路一段202号
价位:1000人民币左右/晚
评价:
这是个带阁楼的套房,楼上面是床,楼下是厨房客厅卫生间。房间很干净,洗衣机、微波炉等设备一应俱全。房子处于闹市区的静巷之内,距离sogo百货和地铁站大概10几分钟步行路程。大厦是私人住宅区,需要感应卡进入,非常安静,治安也好。
入住时房东会带我们参观大楼的各个设施,垃圾需要分类放入地下车库指定的垃圾库,如果住宿多天,没有人进来打扫。退房时将钥匙放在室内即可。感觉就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

楼下的客厅厨房

阁楼上的卧室,这里可以睡3个人,里面还有一个狭小的空间,可以睡一个。最多可以睡4个人。起床和上楼的时候要小心点,容易碰到头

》》清净农场住宿《《
云舞楼(大鱼预订)
评价:感觉有点老旧,和宾馆差不多。到各个景点都挺近的

在清净农场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处极美的民宿,国内各个住宿预订网站上是没有的。美到什么程度呢?自己看:

民宿内部的房间并未实见,也就在宣传册上看到,不过应该不差的吧。

另外见晴花园也可通过以下方式预订:

》》垦丁住宿《《
冒烟的乔雅客旅店(大鱼预订)
地址:垦丁大街边上
价位:2000多人民币/晚(跨年夜比较贵)
因为是跨年夜,台湾大部分的住宿都客满,垦丁剩下的不是最贵就是最便宜的住宿。想想既然是跨年,也不能住太差吧。

评价:刚进入旅店房间的时候,绝对是被惊艳到了。超有度假的感觉,冰箱还是SMEG的,冰箱里的饮料8瓶任喝,还有4瓶很好喝的酒。水每天8瓶,水果干一罐。以上这些每天都会补齐。(我们好像很没出息哈)
位置在垦丁大街边上,每天晚上都可以出去溜达溜达,在垦丁大街上打包吃的回来。

》》高雄住宿《《
恋之宿——梦幻四人Hello kitty主题套房(大鱼预订)
地址:中山二路
价位:750人民币/晚
评价:一进门,满满的少女心啊!太赞了。地段非常好,就在三多商圈附近。工作人员也非常热心,花很多时间为你介绍附近以及整个高雄都有哪些好玩好吃的。

岛内交通

桃园机场——台北市区《
计程车:单程900-1200台币,可坐4人。
机场巴士:大概80-230台币/人

》捷运《
台北的几天,远一些的地方我们选择搭捷运,比如淡水
搭乘捷运可以使用悠游卡

》悠游卡《
悠游卡类似香港八达通,用于捷运、公车、计程车、各台铁区间车、便利商店。
可以在捷运站的悠游卡自动贩卖机购买,100台币一张,另外加值。其中购买悠游卡的100台币也是可退的。如果在捷运站的咨询台购买的话,100台币是没有退的。

》计程车《
台北市区中近一些的地方我们一般都是计程车出行,毕竟3个女生均摊一下也没多少钱。
首1.25公里80台币,之后每250米5台币,停留每1分40秒5台币。凌晨另收20台币附加费。

》台铁《
台北到瑞芳,走平溪线的火车就是台铁。
台北火车站到瑞芳除了自强号之外还有区间车,时间会比较久个5-10分钟。

》》包车《《
台北之后的清净农场、垦丁的行程里,我们乘坐先前预订好的包车。
行程中5天4夜的包车费用大概3万台币,折合人民币6000元。
优点:不用拖着行李到处倒捷运和倒车,随时想去哪里就去哪。清净农场其实还好点,热门的点靠的比较近,步行个十几二十分钟还是可以到达的。垦丁的话,去各个景点还是需要有一辆车子比较好。
缺点:北部的司机对南部的景点其实不是那么的熟悉,也基本靠导航来走的。
建议需要包车的话,最好是到一个地方包当地的车子,当地的司机会比较清楚路线,推荐一些其他游客不知道的地方。

岛内通讯

台湾的3g/4g是不限流量的,即所谓的吃到饱。
一般在机场就可以办理游客的N日吃到饱套餐,购买时需要出示入台证,购买完成后会很贴心地帮你将新卡换入,旧卡用小密封袋装好交给你。
我们一共玩9天,所以选择10日吃到饱套餐。500台币,其中100台币的话费。上网速度非常快,还不限流量!
当时我们告诉司机小许,在大陆都没有不限流量吃到饱这种事情。。。。他表示非常惊讶。。。
一般的民宿里有wifi,但是感觉比手机套餐里的网速慢很多,所以不太常用。

饮食及购物

》吃的很便宜《
台湾的物价和福州的比起来真是便宜很多。不是因为在台湾都是吃夜市的缘故,比如一顿大概在福州需要人均一两百的套餐,在台湾只要80块!还吃到撑!在清净农场这样的景区五星级酒店等级的餐厅里,一顿西餐也才100多人民币。

》推荐商场《
如果要逛商场的话,推荐星光三越和大远百。
非常好逛,撇开那些国内认识的牌子不说,台湾本土的牌子有一些设计感确实很不错,而且很便宜。
我一个台湾服装专柜买了9件(其中3件毛衣、一件毛大衣)各种打折退税之后,均价200多人民币。。。看看我们大福州。。。。逛了整个商场看不上一件满意的衣服,更别说价格了。。。9件衣服大概福州一件大衣的价格。。

》化妆品、护肤品《
台湾很便宜的还有面膜,森田面膜都是买一送一,面膜太多了,这次一片都没带。。。
药妆店里的东西也很便宜。
至于一些大牌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比在日本买贵。

》关于退税《
基本每个大商场、药妆店、诚品书店都有针对外国人退税。
退税比例大概在4.7%,可以在一家商场里购物完毕后,将所有的小票合并在一起进行退税。退税时需要出示入台证,因此,如果去逛街的话记得要带上入台证,否则退不了税。

》一些商场的活动《
如果一些商场有满多少减多少,满多少送券啥的,建议几个同行的人先将票开在一起,折扣比较大,之后拿着单子回去再慢慢算账咯。当然付款是可以分开付的。

摄影设备

机身:尼康D700
镜头:尼康AF-S Nikkor 35mm f/1.4G,尼康AF 85mm f/1.4D IF

阿草
机身:佳能6D
镜头:佳能EF 24-70mm f/2.8L II USM,佳能EF 14mm f/2.8L II USM
三脚架
反光板

工具介绍

》常用APP《
”大鱼“:民宿预订
Airbnb“:民宿预订(更加高端一些)
”非常准“:飞机航班详情查询。关注某一航班,该航班的机型、飞机年龄、哪个登机口登机、前序航班到哪里了、是否晚点,查起来很方便,平时接机我也用它。
”AA账本“:强烈推荐的一款AA制记账本,用了好几年了。特别适用于朋友一起旅游,不管谁先出的钱,先记上,系统会自己算出人均费用,谁还欠谁多少钱,本次花费多少,关键是可以设置币种,不同币种最终都可以归总成人民币的帐来结算。
”蜂窝网自由行“:这个不用介绍了吧,攻略全靠它。
”大众点评“:吃饭的事情它能帮忙解决,吃啥、地方在哪、这家餐厅啥好吃。
”google maps“:出境游一定要下个谷歌地图。

》”天书“《

08年去泰国之前喵爹在香港给我买了泰国的旅游天书,发现超级好用的,帮我在某一条小巷弄里面找到很值得淘的小店。
因此基本每去一个地方我们都要买这书。
和蜂窝、大众点评不一样的是,它能让你非常快速的查到你所在的这一区有哪些好玩好吃的,特别是一些不起眼又很不错的小店。有很多其实你在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见过。

还有当地交通工具的详细情况,如何搭乘,时刻表等。
可以说是一本非常详细的工具书。
这在香港台湾的书店有售。我们内地还有万能的淘宝。。

游记正式开始

》第一天  12.26  福州长乐机场至台北桃园机场,逛台北101、sogo百货《
    在不同城市各自忙碌的我们,拉着行李箱在机场汇合。许久不见的我们从来没有因为没有见面而生疏过,这就是闺蜜。3人一碰上面, 立马有了出游的兴奋感。老公孩子不要了,我们出发去台湾咯!

大概早上10:20到达的桃园机场,入关取行李之后前往中华电信的柜台办理电话卡(买卡相关的信息见“岛内通信”章节)。
    之后乘坐包车30-40分钟左右到达了台北我们所住的民宿。
    台湾的民宿都一般需要下午3点才可以入住,寄存行李、更换装备之后我们先出门找吃的了。。。
    阿草拿着手机翻着大众点评,我手里拿着“天书”(工具章节有介绍),宝宝在旁边晃着。3个人就在大马路上研究中午吃啥
    我们的第一顿饭从度小月开始。。。

度小月创始于1895年,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台湾百年老店,度小月的担仔面非常有名。
门口排队的人不是特别多,大概排了20分钟就有座位了。

我们点了担仔面、肉燥饭、黄金鲜虾卷、龙虾卵河粉卷还有一个冬笋什么来着。原本以为可能会很大份,就各点了一份,结果上菜之后。。。这分量有点小,不过也够我们3个女生吃的了。
不愧是老字号,每道菜都好好吃,特别是黄金鲜虾卷和龙虾卵河粉卷。
这些一共754台币,人均50人民币。

台北101大楼

我们对故宫、中正纪念堂之类的没什么大兴趣,这些地方都没有计划在这次旅行中。度小月出来之后,搭捷运直奔传说中的标志性建筑——台北101大楼。我们来的时候台北就是这样雾蒙蒙的,貌似也是雾霾吧。

hellokitty台北101纪念品,好可爱。喵爹想要左下角蓝色的雨伞,可惜他说的时候我已经离开大楼了。。

买完票排了大约快1个小时的队才搭上这个号称全世界最快速的电梯。

速度确实是太快了,从5楼道89楼只花了37秒,只觉得耳朵有点疼,就已经到了。大概我们普通电梯运行到10楼都没这个快的吧。

从89楼室内观景台看出去,到处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清,幸好。。要不我又开始恐高了

观景台边缘有个镜面地板,刚开始以为是透明地板呢。。

101的吉祥物

101大楼的风阻尼,目前为止唯一对外开放的巨型风阻尼,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用于减缓大楼晃动幅度。

风阻尼全貌(阿草带了超广角,我的35的头只能拍到人家头顶一点的位置。。。)

内观景台上的小吃,据说这家啤酒冰激凌蛮出名的,不过我们没试。

外光景台就是顶楼的位置,雾霾天风景不佳,没什么好看的。于是我们又在电梯口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下了观景台。楼下的商场稍微逛了一下,回去休整一下,晚上朋友请我们到舒果吃晚饭。

舒果的套餐人均80人民币,面包、沙拉、汤、主食、饮料、甜点,肚子真的不够装。食品的口味很喜欢,纯纯的食物的味道。。。第一个面包的口感非常好,披萨的皮也很好吃。

饭后甜点

吃个饭不停的上水,餐前柠檬水、开胃气泡水、果汁、餐后红茶。。。。4个人喝了这么多的水。。。

饭后到SOGO逛了一圈,基本纯逛,因为是第一天,不想买太多东西,不过。。还是在主妇的天堂里买了两瓶调味品。

》第二天   12.27  诚品书店、淡水老街、淡江中学、宁夏夜市《
    和香港一样,台湾的商店都要10:30以后才开,大部分商场11:00。前一天比较累,因此需要早早起床的平溪线放在第三天吧,今天先悠哉一些,先去诚品书店逛逛。

台北——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是台北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通常很多人是深夜到此的。我们的来的这家是在台北101附近的信义旗舰店,但是这家并不是24小时营业,营业时间10:00-0:00。加上地下两层楼部分一共8层楼,除了书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我们只逛了3层楼就草草结束,因为到时间要赶去下一个地点:周杰伦开的MR.J义法餐厅吃饭了
    不过收获还不少呢,真怕扛不动,要不还会买很多。。。

右边是我买的,左边那些是她俩买的,一开始她们是不想买书的,念叨着书那么重。。。出诚品书店的时候大喊:“茶茶你好坑啊!带我们来这。。。行李箱要拿不动了”……谁说的不买来着?我有逼你们买吗?

3人里有两人是杰伦的粉,一个死忠粉,一个普通粉。
    所以今天其实是死忠粉主导的朝圣之旅,先是去杰伦的店吃饭,然后到淡水杰伦的母校淡江高中看看。

台北——MR.J义法餐厅

这家餐厅开在台北医科大学内,据说他们老板来的话都包场了。某人想偶遇很难
    餐厅循环播放着杰伦的歌,因为是在学校内,人不是很多。估计大部分都是他的粉丝来着。

餐厅以《不能说的秘密》为主题

menu软性饮料的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呢

超大电影海报

电影里的钢琴,据说包场的时候周董会弹

普通人请勿乱弹,以免被送回20年前。

餐厅主营意大利菜,味道还不错。人均100人民币左右。

下午的行程是淡水,吃完午餐将书带回民宿,更换装备后从捷运大安站直接有一列捷运到达淡水,大概30分钟的路程。

淡水——淡水老街

淡水站出来走一段路便是淡水老街
台北的夜市不一样,淡水老街的店铺大概下午就开始营业了。因此我们的第一趟”夜市“之旅从这里开始。

但是这下雨天还真是讨厌

这家芭乐真的超好吃的,甜甜的芭乐撒上梅粉。。。之后的旅程中也买过芭乐,都没有这一家的好吃。。。。我们在这摊买了3次。。。真是爱的不得了

淡水一定要喝的阿給鱼丸汤。好吃,和福州的鱼丸不太一样,说不出来,自己尝去。

花枝烧还不错,蛮喜欢的。值得一试

这个蛋糕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买了一些,真的很不错,里面夹芝士的。买完发现对面的另外一家蛋糕店排了50米的队伍。。。那家该好吃到什么程度呢?

淡江高中往回走的时候在淡水老街看到这么一家hellokitty的伴手礼商店。
有hellokitty授权的各种牛扎糖、凤梨酥之类的伴手礼,买了一些回去送朋友。还蛮好吃的呢。

淡水老街逛完肚子已经完全装不下了,但是好像也没吃多少东西呀。
好吧,不管了,正好走走消化一下,去找传说中周杰伦的母校:淡江高中。

淡水——淡江高中

淡江高中离淡水老街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大概步行20分钟。

快到了,还有个这么陡的坡要爬。

右边那张图,哪段到哪段多少卡路里,确实这里的路太适合锻炼了。。。好累@@

周杰伦套餐

到达淡江高级中学!

可惜已经不允许进入了。。。

只好远远的拍了张照片

走了半天一无所获,幸好从淡江高中往下走有一块可以拍美美照片的地方。。

渔人码头不用去了天气不好,完全看不见。传说中的夕阳中的渔人码头。。。只好等下次了。。。

台北——宁夏夜市

离开淡水回到台北,晚上的主题还是吃吃吃。。。
宁夏夜市!我们来了。为什么不去士林夜市呢?据说现在士林夜市游客太多,变调很多。很多人推荐宁夏夜市,说如果想吃地道的台湾小吃,花样多的话一定要去宁夏
等一下,我先先去吃点东西再接着写,要不口水会弄坏键盘。。

宁夏夜市就是在路中间立各种摊位,真是人挤人

夜市外围的店里也有很多好吃的。

面线糊和鸭血汤。
面线糊我觉得没有厦门的好吃,她们两个不吃大肠,没点大肠面线糊,不过我在里面找到了好多块大肠,全被我吃了

阿草好爱吃卤味,我们以为它就是卤味。结果点完被放油锅里面再炸一遍。不过还挺好吃的。。这回她们为我点了几根大肠

大肠包小肠,每个夜市都有这东西。就是糯米肠里夹香肠。还不错吃(台湾人都这么说,不错吃。。)

这个没吃,光拍照

这个强力推荐,叫啥忘记了。非常好吃!!!

牛肉粒,怕不够肚子装,到哪都没点它。也是每个夜市都有的。

章鱼小丸子,虽然很爱,但是没肚子装,还是吃点别的吧。

释迦
其实我不太喜欢吃,太太太甜了,开始我是拒绝的。她们买了一个尝了下,比国内的好吃好多耶,没有那种非常腻的甜。
支付宝1块钱两袋底下的水果,我们3个人刷了6袋!

鱼蛋,没吃

臭豆腐!一定要吃!好吃耶!

乌鱼子,据说很难吃,没吃过。。
又是怀着吃货的心,结果一条街没走完就不行了。还是每个都只点一份,3个人吃。。。。乖乖回家睡觉吧。。。

平溪线

》第三天   12.28  平溪线、九份
今天文艺小清新路线走一趟平溪线,下午转战九份

早上8:30出发前往台北火车站。
台北火车站的售票处好几个,高铁、高铁预售票。。。台铁呢?跟着指示牌楼上楼下走了十几分钟才找到台铁售票处。

8:53分买到9:00开往瑞芳的自强号。奔跑吧~~~月台在哪?~~~
幸好月台离得很近,只是没有时间购买平溪一日票了。
自强号发车35分之后到达瑞芳车站。

平溪一日票。建议在台北火车站购买,这样到了瑞芳车站就可以直接转月台出发了。可惜我们在台北火车站没时间买平溪一日票。只好出瑞芳车站排队买完票再进站。

平溪线的慢速小火车大概一小时一班,因此要记下火车的时间表,如果错过了还要再等一小时

平溪线第一站:猴硐

第一站——猴硐
传说中的猫村。
作为爱猫人士,怎么能不来猫村呢?可惜到达猫村的时候下着雨,猫咪们都躲起来了。

小花

在屋檐底下,过道处还是可以看见不少猫咪

淡定无比的猫咪

霸道总裁!

这嘴歪了~~

猫村的猫咪非常霸气,叫了都懒得理你。。。出什么动静都懒得理。。。就是不理你们!愚蠢的人类!

这只猫咪乖~~就是没有脖子~~

平溪线每站每家商店都有不同的印章,有兴趣的可以买个本子,每到一个地方盖下章。其他站的章有些不是太好看,所以我只在猫村盖些章。
十分也想盖的,只是回头的时候忘了盖,十分的章是:”十分美满“、”十分幸福“。。。

下雨也浇不灭我们的游玩的心情。
只可惜要赶着去下一站,一个小时的时间在猫村不太够用。

这就是传说中的平溪线小火车。。

平溪线火车近照,有些彩绘火车,有些就是普通的火车而已。

原本计划猴硐——十分——平溪——箐桐,但在猴硐上车的时候遇到两拨旅游团的,在小火车上被挤爆。于是立马改变战略,我们先去平溪吧,不和旅游团一起折腾了。。。。

平溪线第二站:平溪

平溪——《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放天灯的地方。

好可爱的邮筒。底下挂着很多许愿桶

平溪的邮局

吃饭时间到了,好饿啊~~这叫什么菜忘了,很大一盘,中间是肉泥和芋头。非常好吃。

芝士肉包,还不错吃

一路吃不停

回到平溪车站,我们在这放天灯。

平溪线第三站:十分

第三站——十分
由于放天灯耽误了时间,下午还要去九份平溪线的终点站箐桐就放弃了,乘坐往回的火车来到了十分。

十分幸福

十分的人比较多,特别是韩国日本的游客,据说韩国日本有电视节目介绍台湾有个地方可以在火车铁轨上放天灯。
有些游客是直接打车、自驾来到十分的。

在这里,可以下铁轨拍照、放天灯。当听到火车的声音时,大家都撤散到两边,等火车通过后再出来。

往前一两百米,密密麻麻都是在铁轨上放天灯的人。天灯上写满了各国文字,载着各国游客的愿望乌压压一片一片地飞上天空。。。

铁轨对面有座吊桥

花生卷+冰激凌,味道不错。这位小哥日语和韩语飙的非常顺溜。
另外还有一家在十分车站出口处的摊位,排老长的队了。不怕排队的可以去试试,好像是鸡腿饭啥的。
我们还买了猪肉纸,也很好吃。

离开了十分,乘坐平溪线火车悠悠地到达瑞芳站。下一站:九份

看826有从猴硐到达九份的。如果再让我走一次平溪线,我的顺序会是这样的:瑞芳—箐桐—平溪—十分—猴硐,最后由猴硐乘坐巴士前往九份。这样在猴硐可以多待些时间。
平溪线,怎么说呢?个人认为可以来逛逛,但是怀着如何文艺小清新的心情来还是多少有点失望的。平溪线给人的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坐着慢速小火车,在比较怀旧的环境下自在的溜达。。。but!人太多!!

这样的火车有兴趣坐吗?我们真的是硬挤上去的。如果你遇上旅行团,结果就是这样。当然,幸好后来没再遇上旅行团,火车还都有位置坐。
想放天灯的朋友还是考虑平溪吧,虽然比十分贵点,但是十分那条铁轨上真是密密麻麻的人啊!

九份

从瑞芳站出来左拐大概步行500米左右,有一个公车站,那里可以乘坐巴士到达九份。大概不到30分钟的车程,基本上就是从山脚下开到半山腰。

九份山上往下看,这要是阳光明媚的天气该多好。

公车站向上走大概一两百米就是九份老街,很小的一个入口

九份老街也满满的全是人。

晚上感觉会更好一些,我们来九份是因为它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到夜晚红色灯笼都会亮起,很美。。。一直等到晚上。。说好的红灯笼呢?

老街两旁各种吃吃好i

鱼丸汤没有淡水的好吃

这个挺好吃的,什么菇来着,忘了。

拍照不加钱

到处都是这个,忘了叫什么名字,其实感觉味道有点怪

制作陶笛的师傅很逗,询问你是哪里来的,然后吹奏不同国家熟悉的曲子,超会调侃的。

商店里还有不同花样的陶笛。可以作为伴手礼送小朋友。

好搞笑的狗狗。。

九份最出名的是芋圆,很Q,很好吃。

九份老街的小吃个人感觉比较一般,大概晚上8-9点所有老街的店都会关掉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太多兴致拎着行李来九份过夜,特别是冬天。

九份,比较推荐做的一件事便是找一家面山看海的茶馆喝茶。

3个250
额,这张是502.。。不管了。。

夜幕降临,该是阿草出去拍夜景的时间了。我和立在茶馆继续喝茶。。

离开九份的时候大概晚上6点左右。下着不小的雨,刮着大风。我们在风雨中排队等了一个半小时的公车。。。最终坐上了直达台北的专车(K字头的)。
另外1062号公车也会到达台北,与专车不同的是它在中途需要停21个站点。。。
想早点回到台北的朋友记得要乘坐直达专车。。

台中——高美湿地

从第四天开始,我们就进入5天4夜的包车南下之旅。第一站是清净农场。
台中纯粹就是路过,小许非常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很多台中的景点,都被我们一一否决,唯一感兴趣的就是高美湿地。

三天憋屈的阴雨天气之后,我们总算是见到了阳光。。。高美湿地的风非常大,头发在风中各种凌乱。

跳跳鱼。。

滩涂上的螃蟹

跳跳鱼,好像吃哟。可惜太小了

继续,3个250

有个吃货司机就是好,小许带着我们吃台中有名的美食:筒仔米糕。在福建,米糕真不长这样的。。。台中的米糕底下就是米饭,上面是卤肉,有点像卤肉饭的样子。。还不错吃。

接下来是排骨面。。在台北没吃牛肉面的我们,只好吃吃排骨面解馋了。话说这排骨好嫩啊。由于是小许带着去的,这两个地方实在没记住在哪。

清净农场——纸箱王

早上10点从台北开出,大概下午3点多到的清净农场。(当然这不是车程,我们中途还玩了高美湿地,吃了午饭)

从我们的住处往上溜达大概20分钟,到达瑞士小花园旁边的纸箱王。

这位老哥唱歌很好听。

迷你酒

纸箱王餐厅,用餐即送瑞士小花园门票,因此想去小瑞士花园的,不需要买门票,吃完纸箱王门票就有了。

火锅套餐。3个人点两份火锅套餐就足够了。

干杯!

清净农场——小瑞士花园

瑞士花园只能说非常非常的烂,乡镇级的人工造景。

不过如果纸箱王吃完送了入场券,那就随便进来逛逛吧。
山上一到晚上就冷到不行,看着大雾笼罩下来。

清净农场——合欢山日出

为了上合欢山看这日出,我们也蛮拼的。
头一天到达民宿的时候,让民宿帮忙报了第二天合欢山观星看日出的团。人均400台币,折合人民币80元。

大概凌晨4点30分,观日出的车子就在民宿门口接人了。

六七辆车子到达梅峰观星台汇合,关闭一切光源,老师带着我们观星。话说,当天的星星比长乐的少很多。
好像我有两次专家带着观星的经验,但是却都刚好不怎么看得到星星。哎!还是自己开着星图在长乐看吧。
观星结束后,上车继续上山。

到达全台湾最高点:武岭,标高3275公尺。
我们观日出的位置不在武岭这,在大概武岭再往回走一些的合欢山主峰上。

日出前的火烧云

感觉太阳就在山后面了。
老师说:“我叫快看的时候,你们不要看我,看太阳。。。日出只有12秒的黄金时间”

出来了。。。

太阳反方向的山头也超美的

这是我们的装备。。现在的温度:零下1度。。。两件毛裤、两双袜子、秋衣毛衣羽绒服棉服还不够。。。。幸好车上有棉大衣提供给客人穿。。。要不我们就冻死在山上了。。。

武岭往下一些有个不允许走车的步道,往上走就是观日出的地方。

观日出完毕,下山。

清净农场——青青草原

从合欢山回来,吃了早饭回民宿休整一下,出发前往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还有很多羊咩咩。非周末的时间没有羊咩咩脱衣秀。

快看,下面好多羊咩咩

有羊咩咩当然就有满地的羊屎了,小心别踩着哦。

好可爱的双胞胎,好温馨的画面

有些刚表演完脱衣秀没多久的羊,看起来比较瘦

小羊肖恩

青青草原价目表,全票平日160台币。

清净农场——老英格兰城堡

清净农场最贵的住宿就是这里了——老英格兰城堡。一个晚上3000多人民币。
英格兰城堡从外面看哪个角度都很美。

只有住在里面和在这吃午饭或者下午茶的客人才允许入内。
我们决定在这吃个午饭。

餐点应该说中等水平吧,没有特别的惊喜。人均700台币,折合人民币140。

清净农场的悠闲下午茶

午餐结束,除了老英格兰城堡,下午没有安排什么活动,于是就在老英格兰城堡附近慢慢溜达。

车子底下悠闲晒太阳的喵,永远无视愚蠢的人类。。。

好大的白熊~~还是不理我们。。

英格兰城堡后面有一家甜品店,很美

远处有个很美的红树林,我们决定溜达到那里看看

这里房子太美了,可惜是私宅。

惊奇的发现底下有家咖啡馆,刚吃完饭的我们决定去喝喝下午茶

这家美丽的咖啡馆叫见晴。就是我住宿攻略里介绍的那个民宿。

我们点了他们招牌花茶“丝路”
好喝极了。。

我们俩在咖啡馆里喝着下午茶,阿草又提着相机拍拍四周的风景去了。

从见晴远眺老英格兰城堡

咖啡屋户外区域

民宿部分

民宿内部应该也不错的吧。。

咖啡馆的观景平台,可以远眺台湾中部山脉。平台上还有详细的中央山脉图。
在高海拔的地方,远眺着中央山脉,喝着花茶,赖一下午。。。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回民宿途中见到另外一处美景,好像之前红树林前面那两栋黄色的房子,可惜非住宿人员不得入内,就在外面随便拍拍。

除了包车以外,前往清净农场还有以上这些方式。

垦丁大街

第六天   12.31  垦丁(船帆石、垦丁大街、出火)

离开了清净农场,一路向南!前往垦丁。。

午餐,嘉义有名的喷水鸡肉饭

还可以,鸡肉有点柴。

大概下午三四点,到达垦丁。入住垦丁大街上的冒烟的乔雅客旅店

进入房间内真是非常惊喜。。我们的垦丁度假之旅开始咯~~~

旅店后面的海

前面就是著名的垦丁大街啦。
垦丁大街白天就是一条普通的大街。夜晚摇身一变,成为全台湾最长的夜市。真的很长。。。

这是第二天拍的,第一天因为跨年,并没有这么多人。
我们这几天下来对台湾的夜市比较麻木了,因此也没有拍下夜市的各个摊位,不过在垦丁的每个晚上我们都会蹦跶出来买点吃的。。

垦丁——船帆石看日落

船帆石,拍日落的好地方。我们赶在日落的前10分钟到的。已经有一些摄影爱好者乔好位置,架着三脚架等着了。我们也赶忙各自找好位置,匆忙拍下了船帆石的日落

船帆石

要下到船帆石的那些岩石上记得千万别穿着人字拖,超难走的。我还因此扎伤了脚。建议穿平底鞋。

这是我们在垦丁的第一餐。大众点评上找的:巷子内平价热炒海鲜合菜。

味道很不错,特别是海蛎酥好好吃。。不敢点太多,也不敢要米饭。晚上出火回来之后要扫荡垦丁大街。。肚子要留着。。

垦丁——出火

我们到达垦丁的第一天是跨年夜,为了给大家拜年,特别决定前往出火风景区拍烟火文字。。

出火就是一堆石头里面燃烧着火焰,因为当天风非常大,火量比较小。据说是地底下天然气燃烧而来的。
虽然火不大,但也常常突然脚底下窜出火焰。

我们买了爆米花、番薯。烤出来很好吃

happy new year ♥
这是我们特别制作的新年祝福

♥ i love you
另外这个是用手机写的

阿草终于如愿的在出火拍到了满天繁星。

ps:以我在长乐拍星空的经验,想拍到肉眼看不到的星星,光圈要调大,iso调大,曝光时间大概在1-2分钟这样。具体需要根据现场情况而定。

出火归来,逛了一趟垦丁大街,打包了一堆吃的,就着旅馆赠送的酒和饮料,在旅馆里跨年了。

新年快乐~~~~

垦丁——佳乐水

新年第一顿丰盛的早餐,从冒烟的乔开始。

今天的行程计划先从佳乐水开始,一路往回,经过风吹沙,拐到恒春古镇吃午餐之后,下午前往鹅銮鼻公园夕阳。晚上龙磐公园拍星空,第二天凌晨龙磐公园日出。。。

佳乐水风景区门票,其实风景区里面没什么非常特别的

佳乐水风景区因为面朝太平洋的海,风浪非常大,基本都是岩石海岸。
出了风景区,往风吹沙方向开,有一座吊桥。海被分隔出一个内湖。

相比佳乐水的波涛汹涌,这里异常平静。人们泛舟湖上,好不惬意。

佳乐水往风吹沙的路上

狗一样的岩石

依然波涛汹涌

镜头已经被海上吹起的盐水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小颗粒。但还是阻止不了我们继续high!

垦丁——风吹沙

一路拍照着,终于来到了风吹沙

风吹沙,很美,风也非常大。。。

风有多大。。。看看头发就知道了。。。

风吹沙=风吹傻。。。
真是拍两张照片就要躲车里。。这风太恐怖了。。

垦丁——恒春古镇

玩了一个上午,被太阳和风虐的凌乱无比的我们,决定先去恒春解决下温饱问题。再回旅馆午休一会。。
风刮起海水和沙子让每一根头发都硬硬的,这在之后的几天里天天洗头大概5天左右才恢复顺滑。

恒春,拍海角七号的地方,由于我们没看过海角七号,就也没有去寻找片子里的场景。仅仅是到此一游的心情来吃个饭而已。大众点评上发现了第一位居然是包子铺。决定去看看是什么样的包子铺能上第一名的宝座。

我们车子停在小杜包子的后门,经过后厨的时候惊讶怎么如此多的包子。。真的这么多人买吗?

工作人员在制作包子。

走到前门,吓了一跳,店里满满的全是人,取票口取完票不需要排队,等叫号。前面排了50几号。

包子的口味蛮多的。大概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买到包子。

第一名的包子果然好吃,特别是那个皮。。口感非常好。

垦丁——鹅銮鼻公园

什么叫天有不测风云。。。
中午休息了一会,原本艳阳高照的天气,一下阴了下来。
之前和司机小许约好的3点半出发,结果人家睡过头,等了一个小时才出发前往鹅銮鼻公园。
日落看不到,就连美美的沿海步道都整修中。。。暂不对外开放!

笑得都不如早上灿烂了

鹅銮鼻灯塔

沿着树林走了好久,到达一个观景平台,不美,随便拍了下撤吧。。

据说这是个景点,叫啥亲吻鱼的。

离开鹅銮鼻公园,我们决定用吃来填补我们下午受伤的小心灵。。

冒烟的乔墨西哥餐厅

餐厅在垦丁大街的另一个尽头。门口排队的人不少,大概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进去的。

分量超大的,完全吃不完。。味道还不错呢。特别是那道海鲜饭。

垦丁——龙磐公园

原本计划头一天龙磐公园拍星空,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不死心的阿草决定今天一早去龙磐公园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看到日出。
和我们一样去碰运气的还真不少,一早就没有停车位了。外面还飘着雨,看来大家要失望而归了。
我们在车里坐着,大概一个小时之后雨停了,碰运气的人也走的差不多了。虽然没有日出,还是下车看看龙磐公园长啥样吧。

龙磐公园是垦丁最佳的观星和看日出的地点。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可以拍到很美的星空和日出。

风依然很大

龙磐公园边上的公路

垦丁——南湾海滩

回到酒店吃过早餐,退房。垦丁的行程也就此结束了。
开往高雄的路上,天开始少许放晴。路过南湾的一个游乐型海滩,又遇见了刚来垦丁时浅蓝色的海水。

再见!垦丁。带着些许的遗憾离开,我相信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高雄购——美丽岛捷运站

高雄,只是路过而已,因为第二天要从高雄机场飞回福州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现在有樱桃小丸子展,好想去看看。。不过还是被满满的购物欲望所打败。我们还是去逛街吧。。
女人。。你知道的

光之穹顶。逛街之前必须来看看。

高雄购物

之后去了义大世界,传说中全台最大的outlet。结果什么都没买,没什么好逛的,浪费了我们一个下午的时间。
大概下午5点,回城入住可爱的hellokitty民宿。

手绘高雄玩乐地图。
晚上我们决定去附近的三多商圈逛逛,星光三越很好逛,在台湾其实不用去买国内有的品牌。台湾很多牌子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在一家台湾本土鞋子的专柜一共买了5双鞋子。。
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的”糖村“在星光三越的地下1楼。糖村的牛扎糖真的很好吃,很香,又不会很甜。

第二天一早阿草回北京了,我和阿宝继续三多商圈的大远百。
真是收获满满。。我买了9件衣服,整整两麻袋子。。。完全不管是否能带的回去这个问题。

具体购物相关建议可以参考购物部分。

逛街的时候对吃的就没那么多要求了,通常我们直接在商场的某一层楼类似“大食代”一样的区域解决。

360台币(72人民币)的生鱼片饭。鱼肉很新鲜。

236台币的烤肉套餐。一圈这样的小火锅,服务员在中间分菜,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玩的开火锅店的游戏。
只是肉筋太多,好难吞

453台币(90人民币)我和阿宝两个人实在吃不完。。

高雄机场

高雄机场很美,但是真没东西逛。原本以为伴手礼和一些化妆品可以在机场解决的。结果到了机场才知道什么叫空手而回,连伴手礼都没几个花样挑

免税店一个牌子就几个款式的商品,或者有的牌子就只有卖香水。

回程飞机坐的是台湾的立荣航空,也许是厦航的飞机餐吃腻了,立荣的飞机餐还不错哈。
”非常准“上这趟航班的准点率是100%,虽然晚了几分钟起飞,却早到了不少,而且飞的很稳。手机不需要关机,只需调整成飞行模式。貌似现在也只有国内的航空公司要求关机了吧。上次坐全日空也不用关。

9天的旅程结束了。虽然一半的时间天公不作美,但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我们从老天爷手里偷来了一些好天气,特别是刚到垦丁的那一刻,明媚的阳光照射在大海上,折射出令人惊叹的浅蓝色。
有人问我,台湾你还会再去吗?
我会回答他,会的。
下次也许去购物,台湾吃住便宜,衣服鞋子也不贵。
也许带着老公孩子亲子游。至少我要带着老公和女儿上清净农场喝咖啡、逗小羊咩咩。
谁让我们住的离台湾如此的近呢?

2016-01-18 18:58

引用 小喵娘 的图片:

2016-01-18 19:47

2016-01-18 20:5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18 21:26

2016-01-18 22:06

2016-01-19 07:01

引用 pioneerwork 发表于 2016-01-18 21:26:1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pioneerwork:谢谢鼓励这下全部完成了

2016-01-21 15:1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25 09:50

引用 董美嘉 发表于 2016-01-25 09:50:25 的回复:

回复董美嘉:行程安排在文里了,可以参考看看

2016-02-03 11:12

请问在台北怎么去台中?

2016-02-16 10:05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8:22

引用 roy 发表于 2016-02-16 10:05:19 的回复:

请问在台北怎么去台中?

回复roy:我是包车去的,可以考虑坐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