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恬美(清迈万人天灯,素可泰,pai,港澳19日)

糖小豆 (大连) LV.16
2016-01-18 14:54 1188/13
  • 出发时间/2015-11-20

前言

人生似乎总要经历大起大落才算完美。而我觉得自己似乎在30岁前就经历了人生所有不平凡的经历。在经历过周遭种种之后我似乎更愿意去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注定的最美好的安排,更加愿意将所有大家认为不愉快的事情看得云淡风轻。我也更觉得是上天给了我宠辱不惊的技能。所以当结婚这件事真真实实的摆在面前时,我和老徐毫不犹豫地说:“旅行结婚!”对,旅行结婚,没有繁杂的婚礼过程,没有没休没止的准备工作,在我们的旅行清单中选一个最先想要实现的在眼下看来是最完美的。而对海岛并不是心心念念的我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泰国,选择了去看看惦记了很久的素可泰清迈的万人天灯。如果说相互陪伴是我们可持续性的人生长久目标话,那凤冠霞帔或许不如眼中的风景来的真实。

小女子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也没有深入了解如何可以拍摄美美的照片,更加不是什么修图大师。只是按自己的心意拍了喜欢的照片,走了自己爱走的路。所以肯定各位大师们多多包涵。在这里给各位行礼啦~另外的另外,本游记本人只在蚂蜂窝自由行上发布,任何网站、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盗用。多谢

开篇前的叨不叨

行程安排
DAY1:大连-上海
DAY2:上海-清迈(宁曼路、周六夜市)
DAY3:清迈-素可泰素可泰历史公园)
DAY4:素可泰素可泰历史公园)
DAY5:素可泰-清迈清迈古城)
DAY6:清迈(万人天灯)
DAY7:清迈(美旺象乐园,清迈古城)
DAY8:清迈清迈古城)
DAY9:清迈清迈古城)
DAY10:清迈-pai(coffee in love ,粉色房子,Mari-Pai,夜市)
DAY11:pai(倒立房子,草莓园,二战桥,拜县大峡谷)
DAY12:pai-清迈
DAY13:清迈-澳门
DAY14-18:香港
DAY19:香港-上海-大连

万人天灯大反转
       万人天灯是这次来泰国的原因之一。泰国水灯节的时间是泰历十二月十五日晚间举行(公历11月),所以你只要在日历上的公历11月找到哪一天是这个月份里的农历十五就可以了。今年公布的官方时间是2015-11-25。之后就是等着官网公布免费场时间。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注定的,没到九月无意间在微博发现说今年免费场取消了!注意!是免费场取消。就是说只有11月25日唯一的一场收费场。最初,我半信半疑,因为毕竟还有好久而官方按以往的经验也不会提前那么早公布。我反反复复的刷微博也一直没看到有正式关于取消的说明。但还是抱着如果取消而收费场又买不到票的心理,在微博找了YOYO买了收费场的票。因为毕竟这个固定的日期确定以后其余的都可以迅速的决定下来,而且收到的票钱也是用来做公益的。
       事实证明,这一次我押宝押中了。在我把所有的一切都搞定安心上班的时候,官网确切的说今年只有唯一的收费场。而这个时候,收费场的票也是即将售罄。
       所以,想要参加天灯活动的小伙伴,要密切关注这些微小的动态细节。

交通
1.大连清迈是没有直飞的。预定的东航大连上海再飞清迈。预定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妥,等到兴奋劲过了才发现预定的不是经停而是需要再取行李再登机的。而中间的间隔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先不说国内航班晚点的习惯,就是不晚点也万万来不及。所以去了东航的营业厅将大连上海的航班提前的一天。
2.清迈往返素可泰只有大巴可以前往。去汽车站坐大巴就可以。
3.原本清迈去PAI是预定了小型飞机的。而且也兴奋地就等着要做小飞机冲上云霄。结果出发前2天帮忙订票的美女姐姐告诉我kan air的飞机在我预定的期间取消了航班并且12月份也并未开售。无奈只能坐小汽车绕了不知道多少个弯才去了PAI。
4.从清迈澳门是坐的亚航的飞机。其实虽然是廉价航班个人感觉还可以。

签证
两种方式:
1.落地签。自行准备材料包括往返机票、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白底两寸照片。在落地泰国后入海关前办理。
2.提前签。在X宝找的代签,258一个人包邮,只要准备好需要的材料自己付运费寄过去就可以了。一个星期顺利出签,非常方便

货币
1.按规定凡是入境泰国需每人携带不少于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现金,海关对于这个也只是抽查而已。我没有遇见,但是我并不能保证每个人都不会被查。
2.国内。因为别的事情耽误等我去中国银行预约的时候被告知现在泰铢非常的紧张需要起码提前一个月才能拿到,而此时我还有一周就快出发根本等不了这么长时间。最后只能托朋友换了泰铢。加上去香港澳门要用的港币,兜里的钱如果被查的话足够了。而旅行下来你会发现这些泰铢在泰国这些日子足够用了。
3.泰国,我只换过一次钱。在古城的panda exchange。换的汇率是5.3。
4.华夏银行储蓄卡在泰国,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换汇手续费,取款手续费50b。紫色的ATM机取款最好。
5.至于购物,因为之后要去香港就没有在泰国购物。部分店铺买的东西也是可以针对中国人用APP付款了。至于机场的免税店是可以用银联的。
6.泰国是小费国家,尤其酒店,每天都要留小费在枕头上的。小费最低20b,不要给硬币。

通讯必备
我使用的是Happy卡。在汉清迈购买的。7天无限上网。因为在泰国呆的时间相对要长,7天之后和老徐算了算于是又再买了两张。这个可以在很多地方买到的。

行前准备
1.各种衣物。所有的衣服我都用行李袋分开装好。穿过的衣服也会有些潮气,将穿过洗脏衣服再放回袋子里就不会让没穿的衣服变潮。
2.必须的化妆品还有高倍防晒及晒后修复。至于洗漱用品,泰国的酒店一般都不会提供,但7-11都有小包装再卖,所以不用特意带。
3.凉拖。一是大部分的酒店不会提供拖鞋;二是走路会舒适点。
4.各种充电设备和转换插头。当然因为要充电的东西比较多还带了个轻便的插排。
5.旅行用的所有资料还有酒店预订单都打印了两份。我和老徐各一份。

爱心提醒
临行前2天,我悲催的感冒了。头微热伴随着一点点咳嗽。因为觉得并不是特别严重所以没有去医院吊水。吃了些药带了点药就出发了。但旅行回来我才发现这完全是错误的。泰国之行接近结束才没有咳嗽,期间天天咳嗽,并且越来越严重。导致老徐中间多次想要提前带我回来。甚至取消了原本预定好的去清莱白庙的行程。所以,出行前,还是要保护好自己不要生病感冒。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DAY 1 慌慌张张,匆匆忙忙

带着一点点镇咳,我和老徐出发了。出行前,好多家里人发来微信说:新婚快乐,旅途愉快。瞬间觉得暖暖的。

DAY 2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上午十点半钟的飞机,因为害怕人多早早就到了机场。果然,东航的服务区挤满了人。耐着性子排了将近1小时托用了行李。过了安检因为咳嗽根本没心情逛大厅的免税店。与我为伴的只有此时上海夹杂着小雨的糟糕天气。

飞机没有晚点,准时起飞。心情美美哒。临登机前,给母上大人发了微信报了平安,告诉她不要太挂念~

飞机飞行一半会给你入境表,都是些基础信息 反正面都要写,例图如下。因为每项都要填所以要提前做好功课。其中有一项是需要填写你入境后住的地址,只需要填写你入住的酒店名称就可以了。但这一项是必须要填写的!!!过境时我前面的美女就没有填写被要求填写完再办理。所以大家要记住哟~重要的事情差点忘记啦,记得要带笔。不然还要跟别人借。

落地之后因为提前办了签证所以非常快就办理完成。海关盖了章,把入境单钉在了签证页就可以入境了。
        提了行李之后往外走,正对面就是taxi的柜台,但是到达大厅门口的窗口没有开,需要到另外的窗口去搭乘。走到工作人员那里,把你的酒店名称告诉她,她会在她的本子上做一下记录然后招呼来一位司机,司机就会来接我们上车。乘车的价格在窗口前有一个牌子,清楚地写着具体的价位。我们到的是宁曼路上的酒店所以总共是160b。
        酒店预定在宁曼路上的尼曼精品度假村。距离mangotango, i-Berry都非常的近。

办了入住,换了夏装就准备去汉清迈宁曼路店拿电话卡顺便逛宁曼路。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可以在路上感受各种艳丽的小店招牌,也可以在觉得很晒的时候进店逛逛。

这家点的小饰品都超级可爱。

happy卡。右上角的大数字是手机号码。

换完电话卡发现斜对面就是mangotango。进店感觉冷气打得特别足而且还有人在排队。所以只点了芒果糯米饭和一杯饮品。吃完就跑出去晒太阳取暖了。

西瓜汁味道好好

从mangotango出来,我们就沿着主路各种闲逛,遇见心仪的小店就进去看看。一路说说笑笑。也不觉得有多热多晒,也没在意到底走了多少路。

走到主路的一头,就会看到好多人说的创意园区还有商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感冒的原因,总觉得冷气的开的太足了。

大哥家的各个口味的花生都好吃!都好吃!

不知不觉,天也渐渐暗下来了。于是决定原路返回去找一下i-Berry。

找到i-Berry天色已经黑下来了。但是人还是超级多。店铺的陈设和之前看过的游记里面的不太一样了。多了更多卖周边产品的柜面,之前看到的可以把脑袋钻进去照相的大罩壳也没有了。还暗暗跟老徐说有一丢丢的遗憾呢。

人超级多,完全没有了喝东西的心思。就和老徐商量着去周六夜市看看。  刚到我就惦记上了这个香蕉可丽饼。味道甜甜的。对于身体有恙的我来说感觉很满足了。

清迈是个艺术家聚集的地方。随处都可以看到在街头画画为生的人。(流汗小蚂)

这一张是200b。

因为人太多,老徐决定离开这个人满为患的夜市,带我回去休息。晚安。

DAY 3 千辛万苦,只为寻你

素可泰位于曼谷以北440公里,不但是暹罗的第一个首都,也是文化根源的摇篮,有关泰国的文字、艺术、文化与法规,很多都是由素可泰时代开始创立的。素可泰是昔日泰族称强时期的首都,自1257年到1436年这段期间,在历史上称为“素可泰王朝”。而如今这里遗留着昔日的佛寺和宫殿灿烂的光华。
         对于素可泰,我一直保持着鲜有的热忱。即便是来了泰国依然镇咳不止却丝毫没有打消我去素可泰的念头。从清迈素可泰,要有接近7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出路平坦大路还有起伏的山路还要穿过许多的小村庄。这一路收在眼底的除了后退的风景还有实实在在朴朴实实的泰国人民的微笑。 因为不想到达素可泰太晚,所以早早起了床。收拾完毕下楼发现早餐几乎和没有差不多。所以去了7-11买了早餐吃过后退了房准备出发。

双条车完全没有人好嘛

阿克汽车站是有两栋大楼的。中间是一条大马路。去素可泰的汽车站是在相对来说旧的那栋楼里的。里面没有中文导向,但是车站里的人都非常非常的热情。耐心的询问你要去哪里。我把素可泰的泰文纸片给他们看他们就会很细心告诉你是哪个窗口。窗口很小。就是这个样子。

买了汽车票。9点45分发车。每个人是199b。这个时候的清迈总觉得有一点微微的凉,穿了薄外套坐等发车。

旁边是去曼谷的车,看着很高大上。去素可泰的车就破了很多。

我坐的这班车不在旧城停车。终点就是素可泰新城汽车站。下了就会有很多类似TUTU车的司机问你想要去哪。问了几个司机发现从新的汽车站去我预定的酒店价格非常贵。我果断决定出了汽车站看看。在汽车站门口有很像双条车但是要比它大很多的车在那里等。只要30株就可以。就和其他的外国游客上了车。

预定的酒店叫泰国素可泰宾馆。只要跟司机说“泰泰”他们就知道是哪里。酒店离历史公园不是特别远。慢走也只需要10分钟。   服务人员都超级超级的和蔼可亲。会细心的给你介绍酒店的情况。周围的情况及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因为接近泰国的水灯节,所以给了一些关于历史公园庆祝活动的资料。每个时间段都有什么都会写的非常清楚。每天出门和回来都会问一下今天去哪里呀?是不是很热啊?玩的怎么样啊?祝你有个美梦等等。让我在素可泰的这段日子觉得无比的幸福和安心

收拾妥当就出发去历史公园啦走到路口,那个我觉得是公交车的司机会问去不去历史公园,免费的。过去了才发现,水灯节期间,由于害怕历史公园塞车,所以私家车可以停在这一片空地然后坐摆渡车过去。果然是很贴心呢~~       和所有的景区一样,历史公园的街两侧也都是吃的。只不过水灯节期间,路的一侧是饭馆另一侧就是类似于夜市之类的摊位。我们选了一家看着还可以的餐馆简单的吃了一餐。因为生病,吃的所有东西都没什么味道。悲催啊~~~

吃过饭,看着拥挤的人群我们也跟着凑了热闹。果然是水灯节。进了公园门口让我有了种逛庙会的感觉。

到处都挂着15年素可泰水灯节的彩灯

公园有各种小吃摊,各种卖工艺品的,有表演节目的,卖水灯的。这才是我想要的水灯节。

草莓很小一颗,每包都会给一小包砂糖。

当地的学生在准备晚上的演出

这个灯做的特别特别的精致。里面是有场景的,而且会转动。

河上泛着点点水灯。

一年一度的大节,公园里面都是美丽的彩灯。

虽然是夜晚,但是这里留下的遗址和大佛让我更加深深热爱上这个神秘的国度。

买了水灯,许了愿。每个水灯都是他们自己做的。很精致颜色很漂亮。

回去的路上路过7-11,买了我爱的果汁。刚回到酒店门口,看到公园方向飞起的星星点点的孔明灯我就开心炸了。

我爱的素可泰,晚安,美梦。

DAY 4 我想许你,一世温柔

即使出门在外,依旧保持着早起的习惯。出门问了下前台在哪里吃早餐。绕过一个个独栋小院,吃了一顿丰盛的自助早餐。

收拾完毕,吃过药,今天准备玩转素可泰历史公园。看着蓝天白云,准备粗发。

路边有几处是大巴的停靠站牌。离开时就可以到这里坐大巴

白天的历史公园是要买票的。我们在售票大厅的侧面租了一辆自行车,40株一天,下午4点30前还车就可以了。进公园骑自行车的话是要给自行车买一张入场券滴10株。

公园整体地图。

越发的接近水灯节就会越热闹。好多小学生来游览。

买了超级甜的西瓜。

好吧。我是个不会骑自行车的人。所以,只能被载着。

这里的遗址是被列为世界遗产的。骑着车,你会爱上这个神秘的国度。你会迷失在树林和古庙之间。

看着盘根交错的大树,感受这里的历史变迁

出了寺,是一大片大草地和成片的大树。有很多艺人在表演。

我想照一张飞跃的照片,因为我运动细胞不足,就成了这个样子。

算了,还是这样好。

回头依旧是沧桑感的佛像。

向左骑,远处有一座安静的寺庙。三个佛塔远远地伫立在那里。

院子里有一棵茂盛的大树

即便是上午,还是非常的热。这个时候,凉凉的饮品喝起来最开心。买饮品的时候卖家还会和你聊天。告诉他来自中国的时候他很诧异说很少有中国人来素可泰。的确,我们真的看到的中国人很少。

传说中的行走佛。

快接近正午时,我们决定骑车回酒店了。因为真的是特别晒,特别热。我需要回去午睡一下下。走之前,我说老徐送你一个爱吧。结果被说成像猩猩。

睡醒依然太阳很足,所以就在酒店逛了逛。

感觉没那么热,我们决定再回历史公园逛逛然后把自行车还了。再去稍远一点的西春寺。还完车,我悲催的觉得自己有一点点发烧,于是去西春寺的计划落空。只能灰溜溜的回酒店休息。

睡醒后退了烧,我就惦记起酒店推荐的不远处的正宗泰餐。又屁颠屁颠的去吃饭去了。

回来时,早上出门拜托预定的第二天回清迈的车票酒店服务员已经给准备好。并帮忙提前订好第二天早上载我们去汽车乘降点的TUTU车。

DAY 5 有一种美,叫做缺憾

早起,吃了早饭。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去车站了。临走前,酒店所有的人都会出来送行。我知道我还回再来。

汽车很准时的就会开到乘车站。全车都是欧美人。这一次,我准备睡回清迈

车上的风景在倒退,这次素可泰之行,有意外的收获也有多多少少的缺憾。原本计划好的部分行程没有去。因为生病,西春寺也没去成。但或许这才是人生,才是旅行的意义。有收获也有遗落。就像是深夜黑暗的夜空,我们看到满天繁星的壮美却也来不及细细品味每一个星,去探询它们自己独特的意义。也许,注定我要再来一次素可泰。或许再来几十次我也同样会有缺憾。这就是“心头好”能带给人的特殊意义。也正因为如此。才能算的上“心头好”不是么。
     素可泰,你依旧宁静神秘而我仍会不怕艰辛再来看你。

回到清迈汽车站叫了双条车。去了古城。这次入住的酒店叫Imm。在塔佩门正对面。办理完入住,休息片刻立马冲下去吃了顿麦当劳充饥。

车马劳顿,休整片刻。就去古城走走。清迈古城地图如下。从汉清迈那里拿的。

无意间看见有点灯祈福的,就进去买了灯祈了福。

对于古城,我并没有什么特定的目标,只是漫无目的走。遇见喜欢的就停下来看一看。

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超级喜欢大象,每走到这必看。最后临回来前买了一大幅。

路过盼道寺,第二天就是正式的水灯节了。今晚开始就有各种活动。正好寺庙内正在进行诵经祈福。

寺门口的对面是7-11超市。旁边有一对母女在卖烤鸡翅。我实在是好馋就要吃。结果就吃了好几次。

看时间酒店门口大路的水灯节游行就快开始了,于是赶紧回去凑热闹。都是盛装打扮,特别的热闹。让我想起小时候大连办的服装节的花车巡游。而此时的塔佩门广场在进行美男子评选赛。

是不是有种万人空巷的感觉呢

看不出哪个是美男子。哈哈哈

游行队伍很长,时间很久。我就自己回去休息了。毕竟,第二天还要参加万人天灯呢。

DAY 6 万人天灯,终会再见

今天我们只做一件事,就是去参加万人天灯。萨瓦迪卡~~

这里想说的是,泰国的麦当劳早餐居然有粥,而且鸡肉粥真的好好喝

预定天灯门票是要去古清迈文化中心取票然后坐车的。时间是下午一点,所以准备中午去吃有名的Hot Chilli。去了发现11:30才开始营业。只能在外面排着。所幸一早上人并不多。

买了可爱的雪糕吃。

终于熬到了营业时间。全店的通红,美美的。

正宗的泰菜。老徐说很好吃,我喝了一口汤怕辣到嗓子,只吃了菠萝炒饭。

吃完饭感觉时间还来得及,看了一下地图,觉得离得位置不是很远于是决定步行去文化中心。

差不多走了有半小时的路程,到了文化中心。这个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到了。需要排队领取入场门票和牌子。然后找到自己所乘坐的大巴,等到人齐就可以出发了。

一路上,车上的领队非常的可爱。会和大家说不同的话题。介绍泰语在各个地区发音的不通。最后还会介绍今天放天灯的整个流程。

大约需要四五十分钟的样子,就会到达兰纳佛教中心。因为还没开始入场,所以大家可以简单的找地方坐坐或者走走看看。

为了保持会场的整洁和秩序,喇叭用泰、日、中、英文提醒观众五点半再进场。而会场的另一侧,是可以凭手上的实体票免费领取纪念品,食物并观看表演的。

放眼望去,大家一定觉得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其实并不是,有太多来自日本的游客。要么一个家族要么几个友人一起来。

餐盒是固定每人一份的。其它的吃的喝的大家随自己的喜好随便领就可以了。

吃过食物,天色渐黑我们就进入正式的会场了。

正式开始后会进行非常庄重的祈福仪式。所有的人都带着虔诚耐心等待放天灯的那一刻。

演示如何释放天灯

终于,终于到了万人期待的放天灯的时刻。大会的解说人员会指点大家进行哪个步骤。

要开始给等冲热气了哦

这一刻,会场播放着缓缓的泰文歌曲,所有天灯慢慢升上夜空。大家或仰头观望,或激动的抱在一起。或举起手中的相机。此时此刻,不论你来自哪个国度,都会听到wow~都会看到每张脸洋溢的幸福表情。

除了第一轮放天灯比较整齐,其它几次都是大家凭自己放的。而在将会结束的时候,天空会有美丽的烟火。

没有边际的夜空上,除了那盏盏天灯和绚丽烟火,大概还有所有人对自己未来满满的期望和祝福。这一刻的天空,在天灯和烟火的交相呼应下显得如此娇媚。没有了往日的冰冷。这也是天灯带给大家的魅力。此时,再多的辞藻都没办法形容我看到的一切。我只能把这一切看在眼中记在心里,不敢忘怀。

大约持续半小时后大家就陆陆续续离场了。绚烂过后的平静就如同我们的人生一样,终会归于平淡。

回到古文化中心将近11点钟。坐了双条车回了古城。一路上,会看到很多放天灯的人群还有一张张笑脸。而我,即使是在现在,闭上眼睛依旧可以看到那微微泛着橘色灯火的天灯在我眼前缓缓升空最后消失在天际。万人天灯,谢谢你带给我的美好。我们再会。有生之年,我必与你再会。

DAY 7 矛盾纠结,富贵吉“象”

做这个决定时其实很矛盾。因为心中清楚在大象营里的大象都要经过训练。而这些训练都会让他们受苦。所以,骑大象这件事我纠结了很久。最后,放纵自己的说,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出行前在汉清迈预定的美旺象乐园半日游。包括的是骑象,洗澡,喂食。早上七点半就会有车准时来接。车开到象乐园大概需要接近一个小时时间。也要走山路,所以提前感受到了各种弯路。

因为我们车到达的比较早,也没有什么人。所以驯象师安排大家给大象洗澡。我只在岸边看热闹。看着老徐给象洗澡澡。

洗完驯象师会让大象上岸然后和大家亲切的合影。

大家都照好照片就可以排队等待骑大象了。因为我们的象是公象,跟在他的母象和孩子后面特别的乖所以没有驯象师坐在前面。但是山路真的是特别的颠簸。半个小时下来我觉得自己快要散架了。

下来以后可以在旁边看看小象然后等其他的同伴回来。远处有个牌子写的:危险请勿靠近。后来驯象师说这头大象脾气特别的不好。只有它自己的驯象师才能管得了它。所以不要靠近他。

最后会给大象喂小香蕉。大象非常的乖。也特别的能吃。每人一小桶香蕉

工作人员说,大象很温柔的。抱抱呀~~

临走前,途中照的合照会放在大象便便做的相框卖给大家。150株一份。喜欢的话就可以买,不喜欢就不用买。我觉得我们的还不错就买了下来。

再见啦,可爱的小象。

回到古城差不多一点多了。因为前一天睡得实在是太晚了,所以吃了点饭就回去补觉了。睡醒后我想到之前有人介绍说古城有一家纯手工烤制pizza,我就怂恿老徐带我去。位置就在昌卜克门附近的小街中。其实很好找。名字叫做by hand cafe

悲剧的是我又去早了。店员告诉我5:30开始做晚饭。现在可以点饮品。懒得走的我和老徐要了两杯咖啡决定坐等。

快到点的时候店员问我要吃什么。我点了pizza。看他拿了一堆材料去了门口的炉子边上开始准备做pizza。

果然看着自己的pizza怎么做出来吃起来才安心。就是这个pizza和我平时吃的不一样。有一点点的咸。但是别有一番风味。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

我居然没吃饱,没吃饱。哈哈!反正在昌卜克门附近,就去找凤飞飞猪脚饭了。回塔佩门的时候依然会有巡游。这一次我没看,结果回酒店不到五分钟就听到外面哗哗的雨声。好庆幸此刻的我在看电视。

DAY 8 偃旗息鼓,鸣金收兵

看了这个标题我必须含泪说,因为临行前的感冒所以这几日晚上都咳得很厉害。早上起来脸和眼睛已经肿了起来。所以老徐一早就把原本预定去白庙的行程取消了。跟去白庙的领队交谈时,热情的泰国小伙子还说真是太遗憾了,很严重就去医院看看吧。这一句话让即使远在他乡的我也觉得特别温暖。

下午实在是不愿意再躺着就商量着老徐去古城里看看。塔佩门的鸽子。今天没有卖鸽子粮食的,所以鸽子都不搭理我。叫我赶鸽子少女。

塔佩门的艺人和恋人

水灯节过去了,古城人少了一大半。

在塔佩门的门口black canyon coffee吃了早饭。味道好吃。

向前走有一家叫做general styel的店。这家店的衣服大部分有手工做的。没忍住败了一件。

刚好遇到了所谓的小集市。买了喜欢的手绳。还有一些小工艺品准备回家装修的时候用

看了那么多天,终于把我喜欢的那副大象油画买了。看到空缺的那个地方了吗,哈哈。它现在在我的家里。

答应了朋友邮寄明信片。这家明信片特别多。老板娘人也超级的好。

帮我一起敲章。

原谅我一张病怏怏的大脸吧

盖好印,准备明天再来邮寄。

路过前几天许愿的寺庙。

古城走几步就是寺庙

走到了帕辛寺。

从帕辛寺出来也快到晚饭时间了。漫无目的走看看有没有想去的餐厅。

无意间看到了Huen Phen这家正宗的泰北餐厅。进去在排队本子上填好信息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排到了。这家餐厅只有晚餐才可以进店里吃。店里摆设都很雅致。很有泰国特色。

好喜欢它家的装饰。好想带回家。

菜很辣。有些吃的不太习惯。也算是体验过了。个人觉得不适合自己的口味。

回到塔佩门,沿着酒店右侧的大路直走就可以到平日夜市。夜市就是一些当地特色的小商品。我只买了几个手工皂花和小象。

回来路上买了个冰激凌奖励了自己

要给大家把明信片写好,晚安啦。

DAY 9 果断放弃,小药罐子

也许是昨天休息的原因。今天早起就好了很多,不需要吃药了。开心坏了。因为第二天要在古城内坐车去拜县。所以今天要换到古城内的酒店。

酒店名字很美,拉查曼卡花屋酒店

办了入住,屋子里的阳光太好,都不爱出门。

贪睡一会吧

酒店外的天气特别好

酒店不远就是柴迪隆寺。懒懒的去走走。

“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燹之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

这里面也有一座黑庙

找到了我自己的属相

我这是在祈福么

层层叠加的落叶

你好,请左拐

清迈的天气真的特别好也特别的晒

花坛中有很多小沙弥

木雕特别的精细

出去左转就是买明信片的地方,把明信片邮寄出去。

找到了推荐的牛肉面。可能吃因为一直吃泰餐的原因。觉得这个好好吃。位置就在hot chilli附近。非常的好找。

吃完饭,去做了热敷按摩。果然按完以后全身都轻松了。

明天,我就要去pai啦

DAY 10 这里山路,多少个弯

因为飞机的取消,只能选择汽车去拜县。早上吃了一片晕车药,半小时后开始犯困一直睡到pai县。就连中途被丢来丢去都没有感觉。甚至困劲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多才清醒。泰国的晕车药让我始终觉得好像是安眠药。

汽车会停到pai最繁华的中心区域。下了车,给派岛度假村酒店打了电话就会有橘色的小车来接。

泰国的酒店2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这次预定的是蜜月房。有自己的小院子。

办理入住后冲了个澡才让我从晕车药的困意中清醒过来。坐酒店的车去中心区租摩托车啦。

酒店里好像热带雨林。

吊桥下的溪水里养了很多很多的鱼。而且都特别的肥美。哈哈哈

pai的中心地带有很多租摩托车的地方。其中安雅是最大的。留下护照交了押金就可以。不过老徐不会骑,为了我用了半小时学会了开摩托车。

现在,老徐偶尔还会说:想不到人生学会骑摩托车居然是在左侧通行的国外。

pai的风景其实都是依托于各个酒店的。好多美丽的,小清新的,色彩明艳的景色都是各个酒店建造的。而且,是在各个主干道的分支上。很好走。

我们沿着主要大路一点点走,遇到哪个就去看看。

刚出中心去,就会看见右侧斜坡路上的粉色房子酒店。满眼的粉色,鲜艳的粉色吉普车。

门口的大绵羊牌子

沿着大路再走,就到了coffee in love。满满的都是人。

左侧是黄房子

旁边有一个缠满叶子的小椅子

当然,还有空地。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慢慢开始变暗了。

或许,这个是地标吧

我们决定往回走,去看大秋千。结果到的时候酒店人员告诉过了游客参观的时间。明天才可以来了。酒店门口有此时的温度显示,已经再一点点降温了。

我预约了酒店的泡澡。所以跑回了酒店。

泡完澡,找了一家pai的老店吃了晚饭。超级超级的好吃。但是今天的人格外的少。

这个时候的pai我觉得已经有些冷了。尤其是骑摩托车。pai的夜市人也不是特别的多。

他们的pizza好大

有很多可爱的小物件

我又吃了小草莓。回去睡觉啦

DAY 11 人间各色,尽收眼前

听着外面的小鸟声起了床。酒店的早餐特别的好吃,是昨天入住的时候提前选好的。

今天要换到中心去住啦。让酒店的车给送了过去。

行程就简单啦,就是沿着大路各种闲逛。

刚出来就看到了小小的倒立的房子

让我也试试小小的摩托车吧

沿着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美丽的草莓园。

好多彩色的雨伞

买了冰爽的草莓沙冰。好好喝。

这里有特别多的草莓相关的食品。好多来自中国

山坡下面是大片的草莓园。但是草莓还没成熟。

下面的园子外有像心形的拱门

还有很多粉色的椅子和秋千。

来吧,跑起来

老徐一口气骑到了二战桥。其实二战桥特别的小,但是这个时候是中午。注意!是中午!!人少,天热,而且在二战桥照相的杰克船长也不在。

热爆了的我选择去路对面乘凉。

买了冰激凌。凉快了很多。

这个时候有两个美女问我有没有去pai县大峡谷。我脑补了半天发现根本不知道在哪。真是惭愧。突突突往回骑的路上,居然看到了pai县大峡谷。嘿嘿,必须去看看啊。

顶着大日头,爬了上去。累死了累死了。

恐高的我只能在边上看着。不敢往里走。

我派老徐去看看。

我猜老徐在念叨:大王派我来巡山~~~

下山时,看到了满地的落叶。是不是很大个。

这次,要去看看大秋千。酒店里有国际象棋的雕塑

比起秋千,真的觉得树超级的高大

看完大秋千,老徐念叨着,我还没看到杰克船长呢。结果,我俩又突突突的骑回二战桥了。果然,到点了,杰克船长出来了。只要在他一堆照片里选你想拍的姿势就可以了。

话说,80斤的我被他丢的真的有点疼

我又和他照了一张。哈哈哈

往回走,老徐问我还去哪。其实,我并不想像任务一样一个个酒店都走遍,于是我说随便走走吧。看见哪个想停下就停下。

走走停停。才是我喜欢的。

还了摩托车,在中心区随便瞎逛。

买了明信片,写了之后邮了出去。

明天就要离开pai了。在安雅买了早上的车票。为了怕休息太晚晕车,所以早早就休息了。回酒店之前居然在酒吧门口再次看见了杰克船长

感谢pai让我看到了世间各色。

DAY 12 小城故事,人生喜乐

结束了pai的旅行。山路十八弯的绕回了清迈。老徐晕车晕的已经不行了。晕车药也不起什么作用了。

在古城办了入住,我说,走!喂鸽子去。

中途跑偏去吃了酸辣粉。价格对于清迈的物价来说,略微贵了。

吃饱了,喝足了,这把可以去喂鸽子了。今天倒是有卖鸽子食的。哈哈哈

让鸽子吃饱饭,就去了前面的泰囧庙。

院子里的唐老鸭。

喜欢墙壁上的花纹

炫酷的TUTU车

寺庙侧面还有一个白色的塔

花坛里有很多可爱的人物小雕像

差点忘记了一件大事,赶紧杀去big c给妹妹买了芒果干。

回到古城已经晚上8点多了。我又嘴馋再去吃了碗牛肉面。

DAY 13 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早上,在酒店门口的发现海南鸡肉饭吃了早餐。就去机场了。

清迈之行,我们并没有走遍所有的大街小巷;没有逛遍所有的风景名胜。但依旧收获了足够分量的回忆。也留给下次再来的美好缘由。我把这些未完成的清单装进我的记忆之匣,等我再次开启它必像整箱宝藏一样绽放出华丽的光芒。

澳门,没有目标。只有瞎逛。

DAY 14-18 打个酱油,下次再会

对于港澳,我不想写详细的游记。因为本身这次港澳并不是旅行的目的。只是顺路游玩。把最好的留给下次。只上些照片留作回忆吧。

DAY 29 爱的路上,不再孤独

今天,我们完成了全部的结婚旅行的全部行程。心中除了感恩就是对未来无限大的期待。

写给一路相随的你

你总说我是个拖延症患者。
的确,从决定写这篇游记开始到真的开始实施已经是旅行回来后的1个月了。
而你,却始终迁就着我的拖延。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1231天。黑夜白昼,春夏秋冬。
不论何时何地,总会有你端来的一杯温水。在每个我想赖皮的时刻,总会有你分好的药丸。
春天柳絮纷飞,夏日烈日蝉鸣,秋季风起落叶,冬日大雪皑皑
你总驻守在我的身边,陪我看着每个季节更替的微妙景象。
我们的人生,总像是匆匆倒退在身后的风景,有不同的人经过,驻留然后在离开。
而我们只要手牵着手,就不会有人中途离场。
我们不在意是不是走着别人走过的路,看着别人看过的风景。
因为毕竟所有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我们的专属景色。
所有带给我们的,都将是我们记忆中独一无二的璀璨钻石。
某一日,当我们回首观望,那一幕幕映画,都将会戴着天使般的耀眼光环扑面而来。
我们为了看流星雨而彻夜不眠;
我们为了休假而拼命加班;
我们总有着我们自己小小的梦想,然后如同珍宝一般慢慢开启再一点点实现。
或许,这才是小人物所特有的平凡,幸福和快乐。
回来之后,我们和家人朋友吃了饭算是完成了整个旅行结婚的全部。
我把我的头发又剪短了一点点,嘴角扬的更高了一点点,眼睛笑得更弯了一点点;
我们继续上着班,规划着新房子的装修,计划着下一次目的地。
而目的地,就像阿甘电影里说过的: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所以,永远带着一颗期待的心拆一颗未知的糖吧。
毕竟,无时无刻我们都有有爱相伴。

好~~~

2016-01-18 15:24

2016-01-18 22:0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19 16:25

引用 fancia 发表于 2016-01-19 16:25:53 的回复:

回复fancia:多谢支持

2016-01-19 16:26

还是比较喜欢清迈这种小清新的城市,古朴的寺庙沉淀着厚重的历史感,五颜六色的涂鸦彰显小清新气质,静谧的只缺少烦恼。你爱清迈吗?喜欢的话,可以加入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听听中国旅客在清迈的趣事!

2016-01-20 11: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5 01:0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25 09:50

引用 mandyoooo 发表于 2016-01-25 09:50:27 的回复:

回复mandyoooo:相机用的入门单反,佳能600D套机,有些照片是gopro4和黑卡1照的。

2016-01-26 05:55

亲,我也在大连!我想知道天灯节怎么预定门票!拜托宝宝

2016-03-25 23:53

引用 --谢竺君-- 发表于 2016-03-25 23:53:22 的回复:

回复--谢竺君--:今年还是只有收费场。过几天就可以预定了。

2016-03-29 13:16

引用 糖小豆 发表于 2016-03-29 13:16:56 的回复:

今年还是只有收费场。过几天就可以预定了。

回复糖小豆:亲爱的,如果我不买票,在外面感觉会差很多么

2016-04-07 16:49

引用 --谢竺君-- 发表于 2016-04-07 16:49:09 的回复:

亲爱的,如果我不买票,在外面感觉会差很多么

回复--谢竺君--:因为主场地已经被围上了所以如果在外面的话距离也是会很远。而且个人认为看不到大家一起放手的场面。只能看到天灯升空的场景了。再就是这个地方离清迈市中心还是有很大一段距离的。我们这些都是有车接送的。只怕你来去不会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