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3日芭堤雅

~\小元メ (广州) LV.9
2016-01-18 14:55 829/3
  • 出发时间/2016-01-01

2016年,元旦三天,买到了亚航的特价机票:澳门——芭堤雅   (来回977元)。
出发前两周才买的机票,因为看了很多其它地方的机票,在国内,去海南岛的机票都不少钱,那么干脆就去躺国外好了。

2015.12.31-2016.1.1 澳门跨年倒数夜

由于元旦那天在澳门飞,以前一直想去香港或者澳门倒数,因此,12.31那天下午,俺们就出发去澳门了,先去大三巴逛逛吃吃,本来晚上是想去澳门塔的,后来因为人太多,而且拿着行李,就去了威尼斯了。
寄存在威尼斯的行李要收费(20元/一件/一天)

大三巴,下午5点的时候很少人,晚一点点就好多人了。

本来想在大三巴坐去银河的赌场车,结果因为是晚上8点多9点了,因此没车了。时间不赶,也不想掏钱,我们辗转的去了英皇,坐出去关口,然后再乘搭去威尼斯的赌场车了,顺便坐着免费车,在澳门巴士游一下澳门的城市夜景。

2016 新年快乐!

澳门机场瞎等

泰国——芭堤雅 PATTAYA

终于到达了芭堤雅机场:芭堤雅乌塔保国际机场(UTP) 。
出发前,找了很多资料都是说从曼谷前往芭堤雅的,很少直飞去芭堤雅机场的,后来搜索到这个机场以前是军用的,后来现在改为可以对外的机场,现在机票这么便宜是亚航新开的航线,以后估计有更多的航空公司会有这条航线了。
关于这个机场,给我感觉就是还没完善,不像机场,从没见过免税店就只有一间店铺那样,而且完全不像是免税店的免税店,因此大家还是能在芭堤雅市区买东西就买了,不要指望能在机场临走前买点什么的了。

下飞机后,就来到这里,大家记得准备好:
1.在飞机上填写的出入境卡,
2.在网上准备好的落地签表,
3.大一寸的照片,
4.1000B的签证费用,
5.护照复印件,
6.来回机票复印件,
7.酒店订单准备好。
(反正我每次出外都准备好这些一式几份的)

准备好,先不要着急拍下面这个图片的队,要在这两条队中间,有个宣传板后面的小柜台排队先给审批资料,交上1000B.  (建议大家可以问问工作人员如何操作,他们会指示你怎么做)当时就有一个50多岁的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又给我笔,又告诉我在哪里办落地签手续,办好又在哪里排队。非常好,赞一个。

UTP机场前往芭堤雅市区

排队了要20多分钟,出来后,左手边有好几个柜台专门是坐 Mini Bus 到市区的,我看到柜台的展示板是150B的,但是那个柜台却没有人,只有一个柜台是开着的。而我走过去,问了一下,是250B一个人到市区。这车是直接把你们送到酒店,不是在市区扔下你们的。大家都坐这个,可以放心好了。买了车票,会给你凭证,出玻璃门走出去过马路,有一台12座的小巴士车,可以把行李放车尾,记得把你们酒店订单的打印纸拿出来把地址给司机看,他们会直接把你们送去酒店的。

住宿:Golden Beach Hotel Pattaya(芭堤雅金海滩酒店)
地址: 519/27 Pattaya 2nd Rd., Pattaya City, Chonburi, 20150 芭堤雅市中心, 泰国
因为才是住两天,所以一定要位置方便的,价格也不是很贵,才300多一晚。可以接受。
这家酒店司机都认识,而且CENTRAL FESTIVAL商场就在斜对面。很方便。

芭堤雅也是跟曼谷一样,塞车,塞车,塞、塞、塞。。。。5点多从机场,去到酒店都8点多了。。。。大家要自备一些吃的,不然会饿死。

晚上吃完饭,回酒店洗个澡,就出门,右转一直走,有好多做马杀鸡的店,随便进去做了一个THAI MASSAGE,   300B, 做完舒服得很,回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吃个早餐,然后就坐TUKTUK车去那个pier码头,两个人坐TUKTUK的价格是100B, 问了好几架车,一开始以为100B是很贵的,结果,是很远,但是回程的时候才收了30B一个人,被骗了的感觉了。

下TUKTUK后,会看到这里有船票卖,有的人会坐快艇(时间短一点,价格贵),有的会坐大船(时间长,价格便宜);我们因为不赶时间,就选择坐大船了,才30B,出发前买了水果。坐船记得不要吃太饱。不然真会吐的。
后来才发现,其实不用在这里买票,直接走去坐船那里可以直接给钱上船的,都是30B的。
下面的时间表,其实是看淡季还是旺季的,一般像我们元旦去的话,很多人,都会坐满了就开船的。
出发去KOH LAN 岛啦。。。

下面这张图,有泰国国旗,途中国旗被风吹歪了,工作人员赶紧上去把国旗弄正了,看呀,多爱国。不允许国旗摆放不正的。

下船后一直走,走到尽头会看到左手边有很多人,右手也有,我们看到木板桥,而且右手边的人相对少一点,我们就往右手边走了。
好,拍一个。

建议大家要穿凉鞋或者拖鞋去岛上玩,不用担心弄湿鞋子。
往里面走,有沙滩椅,有吃的地方,有人会推销你们玩水上的项目的。
一开始担心很贵,就问了一家,结果,不是很贵,玩三个项目:水上摩托车+海底漫步喂鱼+海上滑伞(5分钟左右) =1500B (才300元)
觉得还是可以接受这个价格,我们也尝试讲价了,不过后来还是不错,租了一个柜子:100B一天。
以上价格仅供参考,有比我们价格低的可以留言告诉一下哦,方便其他人参考。
然后我们就开始玩耍了。。

当天玩到下午3点多,就离开岛了,回来吃个饭,去附近逛逛街,买一下手信,回去洗澡。
晚上在酒店预约了看秀,真心觉得不怎么样,很无聊,觉得女人不是女人的感觉。没看完就走了,直接去马杀鸡还好。泰国的马杀鸡,真心好。

因为是3号早上的飞机,我们早上吃完早餐提前走了,怕塞车。离开芭堤雅了。
有点不舍,因为时间确实很短,但没有办法,要上班,而且没请假。
下次建议大家要多预留时间过来,要租个摩托车周围逛一下。摩托车才300B租一天。

欢迎各位点赞和顶一下。谢谢。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0 09:25

引用 lachesisyy 发表于 2016-01-20 09:2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