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首尔两天一夜

京墨 (杨州市) LV.11
2016-01-18 15:14 427/3

三年高中,四年大学,如地狱般啊,终于可以解放了!来韩国自然就是头等大事啦!我和闺蜜决定同行!且行且珍惜吧!

我们出国之前就在网上预订了随身WiFi,下了飞机就直接来取了!柜台很多,也很醒目,非常的方便!
我们定的WiFi是流量无限的,而且试了一下网速很快,可以多个人共同使用,所以我和闺蜜就只租了一台!

我们在机场直接坐地铁去首尔,无聊的时候就追一下电视剧,还好有随身WiFi,看电视完全都不会卡,流量是无限制的,也完全不用担心流量问题,真是轻松加愉快啊!

三清洞位于景福宫和昌德宫之间,北侧为青瓦台,南侧与仁寺洞相连。有着北京南锣鼓巷之称。关于三清洞的地名由来,有的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据说,在江南发展以前,三清洞才是真正家族企业的贵宅所在,因此,走近三清洞首先会感受到一种高贵的优雅,这种优雅是有底蕴有深度的。三清洞附近除景福宫、民俗博物馆、古宫博物馆外,还有国务总理公馆、青瓦台等景点。
我们是沿着仁寺洞对面的大道走进三清洞的,顺着这条路已经在不知不觉的走向三清洞了。

三清洞路上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氛围,静谧的散步路和画廊、博物馆、古玩店等使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而且这里充满乐趣,以及可以在市区享受寂静的青瓦台前街,经常吸引了众多游人的脚步,长约2.9km。

钻进三清洞的小胡同里,会发现饰品博物馆、猫头鹰博物馆、玩具博物馆、西藏博物馆、中国茶博物馆等规模小小却精致奇巧的博物馆不规则地散落三清洞幽境的角落里,有时间的话也特别值得去看看。特别是玩具博物馆,展示了来自童话世界里的各种各样的卡通人物,不仅孩子喜欢,相信成年人进去也可以在里面找到自己小时候喜欢的卡通人物,重温儿时的旧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博物馆大部分是收费的。但这里其实曲曲折折,我们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世界饰物博物馆,也多亏了小红帽的帮助,所以没有目的的来这里闲逛比较合适。

聚集在这里的红酒吧、现场演奏酒吧、朝鲜宫廷料理餐厅等形形色色的餐厅也染上艺术的气息,室内设计和装潢都别具风格。走着走着,你就会发现很多有可爱的花草装饰的咖啡厅和西式餐厅,还有很多保持原来韩屋风格的韩定食餐厅。如果想在三清洞享受宁静的下午茶时间,可供选择的餐厅真是让人目不暇接,这里既有可以享受甜美的面包圈的咖啡厅,也有意式书店式餐厅,除此之外,还有高品位的画廊咖啡厅等等。随便进一家你心仪额店,都会让你心满意足的。

这家花店老板特别好,游客都可以随便在门口拍照的。在这里连停车场都被装饰的花花绿绿的,和周围的氛围融为一体。

就算是路边的小摊上也经常会发现一些很有艺术性和收藏价值的小工艺品,向三毛一样,在一大堆工艺品里,挑一件属于你的宝贝,就像是等待主人一样的艺术品一样,淘到之后的那种喜悦的心情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街边的小店虽然不大,很多都是设计师的手笔,设计师设计一些自己喜欢的风格放在这些小店里,每一件可能只有意见,所以很符合年轻人的“唯一一件”的口味。今天不是周末,所以人不是很多,和朋友走走停停拍拍照,别有一番风味。

虽然天气还略有点凉,但是我们发现了一个特别好吃的冰淇淋店,有香草味和巧克力,以及混合3种味道,1个2000韩元(约11元人民币)。

逛完三清洞你会觉的美丽可爱,充满人情味,一个胡同藏着一个故事,一道风景。三清洞其实就是一个综合性的艺术空间。我们最后沿着景福宫的城墙走出来,一路上看到很多素雅的建筑,这里有大名鼎鼎的李利子韩服,锦湖美术馆等有名的展览和美术馆。走过一片幽静的林荫路,抚摸景福宫城墙斑驳的石砖,现在已经初秋了,树木还都是绿色,树木还都穿着衣服,再过一段时间,这里会是一条非常美的金黄金黄的银杏林荫路。

在这么惬意的地方真是完全的放松呢,这会老妈打来了电话,为了省话费我们就在视频上聊了一会,随身WiFi 真的是很强大,视频都很清晰,顺畅,一点也不卡,真是物有所值啊!

读大学的时候,从外教那里借来了所有宫崎骏的动画电影,然后,不分昼夜的看完了全部,很多动人的故事,不论是讲爱情,还是讲环境污染,都可以让自己哭个不停,因为故事太感人了吧。和朋友来逛梨花大学,我们在纠结是吃传统的韩式小吃还是去吃个炸鸡啤酒的时候,考虑到晚上还要去明洞大吃大喝,还是选择了这家韩式小吃,却有了意外的收获,朋友说吃的要比在新加坡好多了,果然韩餐还是在韩国吃正宗啊。屋子里都是宫崎骏动画中的人物,收银台还有只很大的龙猫,突然把我拉回了那个好几年前猫在宿舍看动画片的小女孩阶段。

店里的枫叶装饰业是非常的窝心,暖暖的灯光下有种家的感觉。

非常干净,屋子里面很多宫崎骏的动画人物形象,有龙猫,千与千寻….

门的玻璃上贴着龙猫,收银台下方也有一只大大的龙猫,这真是个回忆的小屋。感觉吃个饭还有一群小可爱陪着你。

本来这次是想去试试伊朗菜的,看到这家名叫波斯宫殿,以为就是吃伊朗菜的,没想到原来是吃印度咖哩料理的呢。不过据说老板是印度人,所以也就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情来到了这个地方.

才刚到了门口,就已经充满了异国的感觉,感觉来到了别的国家,店外的墙壁上还印着各种老板上电视与名人合照的相片,估计这个家餐厅应该挺有名的,所以期待更高了。

店里装潢完全就是走的印度风,各种印度式的灯饰,壁画,座位,雕塑。还没有开始吃饭,就已经沉浸在了浓浓的印度文化里面了。

再来看看这里的菜单吧,菜单的辣味是可以自己调整的,看这幅图就能知道,七个辣度,我的话嘛我喜欢偏辣的味道所以选了2.7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吃辣的程度来要求!

印度菜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咖喱类的菜式,一种是烧烤,考虑到这家餐厅是印度咖哩专门店,我们就点了两碟的咖喱,很好吃的羊肉,同时又因为有点想吃烧烤,于是其中一个咖喱又点了烤羊腿哈哈!

还有不能不提到的这个印度的nam,其实就是一个饼,可以撕下来跟咖喱酱料点在一起吃,非常好吃哦!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19 16: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5 09:50

楼主是几月份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