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游

2016-01-18 15:23 693/13
  • 出发时间/2015-12-31

鳄鱼山景区

鳄鱼山景区的沿海路.

滴水丹屏...

这类似于大树菠萝的东西,我是在南湾市场买的,  建议大伙千万别买来吃,饭馆告诉我们这东西吃不得,是小时候家里没有东西吃才去捡来吃, 我们吃了一点点,很涩。很难吃 真的是吃不得....

天主教堂...-手机拍摄

五彩滩...-手机拍摄。

这张是五彩滩拍的火山岩石...-手机拍摄。

这张照片是在涠洲岛码头远拍蓝桥。手机拍摄。

这是在去往下石螺景区下坡拍的照片, 手机拍摄。

这是在鳄鱼山景区拍的照片, 手机拍摄。

前提:
船票预定网址:http://www.laiu8.cn/User/Default.aspx
门票预定:驴妈妈
酒店:DAY1 北海银滩海之澜城堡住宿 (我预定的是大床房,房间有点小)
DAY2涠洲岛客莱3D海景酒店,(这个可以建议大家去住, 环境还是不错的。在五彩滩附近)
DAY3  如家北部湾广场店
我在深圳上班, 先生在南宁上班。 我们约好元旦一起去北海耍....
DAY1(2015.12.31)
因为兴奋,五点多就醒了。然后六点多就赶到地铁站去坐高铁。早早出门,却是出师不利。动车票十一月份就预定了,然并无卵用。先生是下午三点到北海,原本我们能在南宁相见。谁知道深圳广州段高铁晚点…对,就是晚点了。然后赶到广州站还差3分钟不给进。那客服摆这着个我是大爷,你求我也没有用。慢悠悠看你的票信息,大约过了5分钟,说道去改签吧。这趟车有部分人非常幸运。改签到无座票...而我,只能是坐大巴车过去北海。9个多小时.... 我从广州省站(13点的大巴车)坐车到北海, 到达北海的时候是晚上9点多少钟。原本计划是当天下午到达北海的时候, 我们是在北海银滩游玩,晚上到侨港美食街吃小吃。但实际上晚上到达北海时先生打包越南卷粉和糖水给我吃。
对于侨港美食,在此建议大家吃越南卷粉和蟹粉。糖水,我还是觉得广州糖水好饮多了。地址是:越秀区文明路210号(近中山图书馆)  百花甜品店
DAY2 (2016.1.1)我是预定了8点30分的船。我和先生早早起床去码头了。退了房,原本是打算坐3路车去码头,出银滩度假村时有个阿姨开着三轮车,5元到码头。也算是划算了。码头前面有摆摊早餐,价格也能算被接受,一个粉10块,一个肠粉8块。
登船建议提前20分钟进去。我预定是B舱。是在船尾。原本看贴子说船头比船尾晃。建议买船尾。可能是因为大船。所以不觉得晃。另外的是……B舱是在下层接近甲板,所以声音会很大。味道也有点重。大船是密封的,不能到外面看海。
接近70分钟,我们到岸了。岸上能看到蓝色大桥。但遗憾的是,此次去我们并没有时间过去那里耍。
在船未到达之前,酒店那边就打电话过来,说他已经到了。下船之后打电话给他。
与我们一道去酒店的还有一对来自陕西退休夫妇。在岛上,我们都在一起出行。很nice的一对夫妇。
我们到达酒店是10点多,整理了行李,酒店帮我们叫了电动车。酒店没有电动车。原本看贴子,都是60块24小时。但是我们遇到的是到晚上。所以我们是花了90到第二天中午还车。晚上把车还回去充电。
原本我们的计划是现在鳄鱼山景区,然后环岛转一圈。最后到回来滴水丹屏看日落。
由于近路到到鳄鱼山景区那段路在修路,所以我们绕了很长的路才到达鳄鱼山景区。实际是我们先到了下石螺景区,游玩了十分钟后然后到达鳄鱼山景区。鳄鱼山景区下面有个乘坐游览车的地方(20/人往返,从游览车区开到景区门口)那里是可以免费停放电动车。从那里出发到景区门口,走路大约是20-25分钟。也可以选择再骑车一段路然后再收费停车那边停车。但那收费停车处离景区门口走路还要10分钟左右... 滴水丹屏与鳄鱼山景区相隔很近。 景区里面游荡了接近2个半小时。 这又是比我们预计多了一个半小时。大概是3点半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同住酒店的叔叔阿姨)抄小路到滴水丹屏, 那里确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但是那天云层比较多。日落倒是没有看到。意外的收获是看到很多寄居蟹。我应是太调皮了, 抓了一只蟹硬是把蟹从螺里拉出来。蟹有尾巴,但那是螺的尾巴...
大概是5点多的时候, 我们准备就返程去南湾市场。回去之前,我们在滴水丹屏那边买了一些鱼,是那些渔民刚刚回来,个人觉得啊~其实涠洲岛以及北海市场的那些海鲜其实便宜跟深圳市场的海鲜便宜不了。本人比较喜欢吃海鲜... 像花甲类的, 价格是在7元左右。 深圳的价格是在8~10元左右。鲜鱿鱼,北海那边,是25~30, 我在深圳20~25这个价格我也有买过。濑尿虾嘛,价格在12~20(小的那种)大个可能要30~40 这个是在北海的价格。深圳T_T 10RMB/斤,绝对不骗大伙...
去南湾市场比较快,因为也是挨得很近。但是坡度很大, 建议选择电动车的时候, 能上坡力度好点的电动车。我们四个人没有怎么大消费。只是买了青菜。濑尿虾,贝,还有鱼, 买菜钱一共是用了60.5...原本是想去帖子里介绍的食庐加工的,但是那里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所以我们就去了隔壁两家吃, 加工费比菜钱还贵, 加工费是70. 所以两家人A下来也就是65块钱。
待我们吃完晚饭回去。已经是天黑了。在此小女纸要给大家一个忠告,如果不是住在滴水村附近,趁天黑之前回去。涠洲岛虽然很小, 但是小路小道还是很多的。 由于并没有完全开发。路灯并不多。晚上回去的话相当危险。 电动车的光也不是很清。 我们那边晚上吃完饭应该有七点多了。我们在吃完晚饭的时候, 酒店还特意打电话给我们是不是迷路了。 我们是摸黑回去。真的有惊无险。在此我也是要好好表扬我家的先生。方向感好。 哈~
DAY 3(2016.1.2)今天的行程算是赶, 然后有点走马观花。 我们八点钟就起床了,在酒店吃过早餐。然后与蜀黍阿姨一起去天主教堂。到达那里应该是十点多,在那边游玩了大概十几分钟。然后打算去圣母堂。- - 实际上我们真的是游车河了。 圣母堂那边是额外要收费。 大家商议之后,觉得就不去圣母堂。 直接去五彩滩。
五彩滩那里没有什么沙滩。比较多岩石,遗憾的是没有到那里看日出, 那里确认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 风景也值得去, 那里很多烧烤摊。 扇贝是一个块钱一个。生蚝是10块钱三个。 先生试了海胆。
在五彩滩也是拍拍照然后我们就回去酒店收拾行李。 我们是买到了下午2点30分船。
酒店1点30分就送我们出去,开车过去码头15分钟之内就到达码头。
我们到达北海已经是接近四点钟。 然后坐公交过去老街附件的酒店。放下行李, 我们步行到老街。 原本以为老街是很多小吃的地方。但是老街里面多数卖只有珠宝店还有一些古玩。
老街是一条骑楼街, 由于广州海口还有跟多个地方都有骑楼, 所以我们就觉得并没有特别新鲜感,帖子里说的摸乳巷还真的没有找到,估计我们是走的太快了。
奔波了一天, 我们也是很累了。肚子也是很饿, 由于我的任性,所以被做了一次水鱼。刚到老街的时候, 我看到不远处似乎有渔民在卖鱼, 确实是有的。 就是在滨海路的西方向,四川路与滨海路交接的左侧。如果大家要去那里吃, 我还是建议大家问清楚, 我们买了一些青口,濑尿虾还有一个10个超级小的鲍鱼,材料加加工费就100RMB....为嘛这么贵? 这边的加工费, 你买材料的时候, 别人会跟你说,白灼,蒸煮5块,炒7块, 这似乎是听起来很便宜,实际上。是按照斤重计算的。 就是说你买了三斤虾,(或者两斤多重也是按照三斤计费)白灼的话3*5=15...所以加工费, 你一定要问清楚, 是按照次计费还是斤重计费。关键是我们没有吃饱。。。没有吃饱。
后来我们在四川路一直往北部湾广场方向走, 接近北部湾广场,有个小店, 我们在那里吃了个猪脚粉,和海鲜粥。。。 先生说,8块钱这么大块肉值得了, 哈哈。
吃完东西就打道回府了。回去酒店洗洗就睡,
DAY4 (2016.1.4)第二天早上10点多的动车回去广州/南宁
当我回到深圳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6点多了。
两个人的消费共2500RMB....
后续再更新相机照片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18 20:38

2016-01-18 21:57

引用 BB_Blank 的图片:

又一个上当的!

2016-01-19 11:03

引用 yingbao 发表于 2016-01-18 20:38:08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yingbao:帖子的好处的就是记录, 还是记得给后面的一点点经验。亲, 你也去了很多个地方,也写出来给大家借鉴借鉴。。

2016-01-19 11:05

引用 大漠孤烟 发表于 2016-01-19 11:03:00 的回复:

又一个上当的!

回复大漠孤烟:是, 当时以为这个是大树菠萝的一种, 谁知道是不能吃的, 写下来就是为了后面的蜂友们别被骗了。

2016-01-19 11:07

这几天天气怎么样?我准备明天到北海

2016-01-19 20:59

引用 不要吵___请走开 发表于 2016-01-19 20:59:06 的回复:

这几天天气怎么样?我准备明天到北海

回复不要吵___请走开:都在下雨,亲

2016-01-20 15:42

引用 BB_Blank 发表于 2016-01-20 15:42:27 的回复:

都在下雨,亲

回复BB_Blank:就是、我都到了 什么都看不清

2016-01-20 15:46

引用 不要吵___请走开 发表于 2016-01-20 15:46:17 的回复:

就是、我都到了 什么都看不清

回复不要吵___请走开:很大雾吗。 估计去涠洲岛的船停航了、

2016-01-20 15:49

引用 BB_Blank 发表于 2016-01-20 15:49:19 的回复:

很大雾吗。 估计去涠洲岛的船停航了、

回复BB_Blank:那在哪里可以知道去涠洲岛的船可以买吗

2016-01-20 15:59

引用 不要吵___请走开 发表于 2016-01-20 15:59:06 的回复:

那在哪里可以知道去涠洲岛的船可以买吗

回复不要吵___请走开:国际客运码头,或者网上买,再或者问问你入住的酒店是否能代买

2016-01-20 17:48

引用 BB_Blank 的图片:

水窝里面有珊瑚哦

2016-01-21 21: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