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北?找北!

魚洁o (虹口区) LV.4
2016-01-18 15:56 1191/21
  • 出发时间/2015-12-29

经历了2015 尾声 2016伊始 开始回味这段年末的旅行  写下这篇游记不为给大家更多的建议与意见 意在分享以及我个人的一个回忆
作为一个南方的孩子 雪对我来说 就像沙漠的水 知道它存在着 却也不知道它在哪 想象不如行动
于是准备起身
个人极具情怀主义 过去的一年 去三亚找到了南 南北是最遥远的两端 自然 也要去北方满足我找北的情怀

东北吃什么
东北话应该很逗
下雪是什么样
一路上 我会遇到什么事什么人
.........
带着满心的期待 2015年12月29日 上路了

把这张抓拍做封面 总以为 抓拍下来的东西都是最真实的 或丑或美 都是好的
身边有一些深深的脚印 更远一些的地方 没有脚印
世界这么大 人这么多 依旧一些地方没人踩过 特殊环境下 脚印也会被掩埋  所以 就好好用相机记录你是如何破坏这块处女地的吧哈哈

候机的时候 百度了一下漠河的位置 那个蓝点确实让人兴奋

当时的上海应该是一个不太冷的天气 于是穿多了 在机场降温

一下机场 哈尔滨的温度让我亢奋 一个南方来的人 应该一辈子没能经历过这样的温度吧

因为第一站是就是漠河  所以下了飞机 就赶去哈尔滨火车站
对我而言 难得有绿皮火车的体验 期待又害怕在火车上的20个小时

绿皮记忆

在我记忆里 火车上都是些忙碌的赶路的体力劳动者 五湖四海的方言集中在同一个车厢 大家吃着麻的辣的泡面 啃着奶味原味的瓜子儿 孩子吵着闹着 父母抱着哄着 每个人守着自己的包 为了一点小位子计较......
或许 这个目的地实在是特殊 火车上少了一些喧闹 多了一些人与人的客气 不再是一脸疲惫的回家的人 更多的是背着旅行包 抗着单反 穿着各式各样冲锋服的游人 又区别于普通的游客 他们大抵是年轻人 或是一个人 或是一群人  谁还没一颗爱玩的心  照片中的这位大爷 一个铺子 聊了聊 来自海口 中年来找北 啃完几个熟食 翻开一本读者 看起来  窗外是白雪 车厢安静整洁 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样子 满足了

第二天的五点  车厢暖色调的照灯 搭配上窗外朝霞的样子 画面让我觉得美好...
有多少机会 会在这样的时间点 对这个世界咔嚓几张 无疑 这就是我眼中 旅行与生活的区别 即便你还未完全睁眼 却肯拿起相机 而不是像生活那样 拿起手机 看看时间 无奈地再次睡去

很难得早餐是方便面 很难得被捕捉到这个画面 本来想用八宝粥代替 但是冰天雪地 还是吃些热食
突然想到一个人 说自己能不吃就不吃泡面  实在没办法 就只吃面 不喝汤 哈哈 挺逗
如果那人在 他会怎么选择...

窗外的低温和车厢的温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玻璃窗上结了冰 这对我来说 是从未遇过的画面
不知谁说了一句 这样的感觉好像雪国列车
雪还是雪 列车还是列车 不过人不是那些人 没有等级 共同的不过是对未知目的地的想象

况且况且况且....
一出火车 吸了几口气 鼻子里就满是冰渣渣  兴奋 兴奋 兴奋
许多人急忙走了 或是去找车 或是去找人 车厢空了 说实话 习惯留影
因为趟列车上 有了20个小时的回忆  一趟旅行 毕竟不会有很多机会在同一个地方呆上20个小时

冰冻第一天

天黑的特别早 如果天气好出太阳 一切都会更美

身后就是九曲十八弯  不知那是黑桦林还是白桦林

雪是干的 沙沙的 厚厚的 忍不住撒了撒雪

去下个地点的路上...
主动要求做到副驾驶的位置 不知哪时候养成的习惯 只爱坐副驾驶
这样 看的更远 更清楚

白桦林
说实话 这个名词以前只在书里看过  我心里的想象是 它们密集 光秃....
当我亲身走进白桦林 更多感慨的是它们的洁白 游客甚少 他们躺着 跳跃着 被朋友纪录着那些时刻
留影时  被拍成了猪肝色...

奇妙的视角

躺着看白桦林 少了人 留白的雪地  只有天空和树枝 一切显得更纯粹
生活无法这么纯粹 只能在旅行中找清净 或多或少 总会有一些收获 至于是什么 谁又能说得上来...

离开白桦林 去了结冰的江面上 玩啊 跑啊 从天黑玩到天更黑 有视野的地方总会让人难忘

离开的时候 远处有晚霞 想到了那首李波的晚霞
“那片云啊 纪录着我生命的快乐和牵挂 曾经拥有彼此的真心 留在来世的路上...........”

天暗了 到了住宿的地方

晚霞的含义更多了一层美丽难忘的含义 大红灯笼让远处的晚霞衬出了最美的蓝红色调
生活在城市 很少能看见这么干净的东西
晚霞这东西 希望是对朝九晚五的人的一种礼物 迎着日出出门 伴着晚霞归家 而我们 更多的是挤进了地铁 钻进了出租

远处黑漆漆的山就属于俄罗斯了 这也是一张抓拍 算是当成俄山留影吧哈哈

或许 人少 干净的地方都能够看到很美的星空 就个人而言 对星空有一种说不出的爱
碰不到 摸不着 只能看着 想象着 星空下发生的事情应该都是些美好的事情
躺在沙里 听着海浪 看星空
躺在草里 听着虫鸣 看星空
....

这算是来漠河最热闹的一餐 五湖四海的人凑成了一桌 云南的 西安的 浙江的 武汉的 广州的....
说来这是我第一次跟这么多陌生人吃饭 聊起旅行 他们都跑过的地方很多 或近或远 他们总是乐于分享 乐于吐槽....

条件不好 水也是限时供应

准备的篝火晚会

实现情怀

第二天一早 马撬已经候着 远处的烟囱 厚厚的雪顶 难道不是童话里的早晨...

终于和它合影了 算是一种标志

忘记这是几号界碑

再跨一步就能去俄罗斯旅游半年了哈哈

中国的边疆哨兵  我提出合影的请求 可惜被拒绝了

这哥们真是....

只穿了两条裤子 身体已经不能自主 往这房子里找司机想上车 没想到热情的东北大爷招呼我进去取暖
当时脸麻了 腿麻了  却真的觉得人情味特别温暖...
该如果定义陌生人
 按地域来说 东北人会给我好感 论年纪 老人会给我好感 偏偏这两样东西都结合在了一起
撇开陌生人这个话题 你身边的熟人呢 想吵就吵了 想闹就闹了 也实属无奈

短腿...

去看了驯鹿 一直非常反对用动物来赚钱这个做法 这几只驯鹿被割下了鹿角 被人拴着   如果他们会讲话 该对人类骂出多脏的脏话

138界碑

路上偶遇一个雪人 当作是自己堆的好了
南方的我哪有机会去尝试这些遥不可及的玩意

当时被人一推 倒进了雪地里 开心

一路上 一直在犹豫是不是要留一张所谓有纪念意义的照片 不 出发前我就想为我的2015留下一些纪念
旁人一直问我脱不脱 我犹豫不敢回答 那时 这哥们说 来吧 这辈子可能就这一次  我一下就下了决心
半分钟脱了衣服 听到大伙有鼓掌 真的觉得非常自豪

旅行 也就是为了做点平时不敢的 跳出一些琐碎的生活  不然 爱旅行的人在爱些什么

2015都以美好的事物结束 在北极村跨了年 没了上海的人潮涌动 一切都让我觉得更加难忘
中国最北邮局买了明信片 写了寄给朋友 然后写了一封寄给自己...

真的 希望2016年 还在我身边的人生活都圆满

2016年1月1号 汽车开在铺满雪的路上 这辈子第一次看到了日出  纯属偶然 并没有等待
过去 每次的日出我用的都是等待 结果什么都没有得到
新年最好的礼物 希望也是一个预兆
别去强求你想得得不到的 这不 说不定哪天 在你前进的路上 它突然就出现了

来自芬兰的圣诞老人 长的十分可爱 我叫他帮我在明星片上写上happy new year

看着自己站在中国地图的最顶端 往下看看 看到了许多2015走过的地方 一群人走的 一个人走的
 在地图上只是一个冰冷的地名
敢说 走过的 都只剩下好的回忆  我们或是把酒言欢 或者散步异城 陪过你的人和事 都是好的

看过俄罗斯哨所 公厕大小 再看中国哨所....挺棒的

应该可以寻找到一个奔跑的背影 我

遇到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个偶然 以为我还需开个导航 结果 一个拐角 就看到了自己想看到的
多拐几个角吧 毕竟世界是圆的 输了 最差的结果也不过是回到原点

这个冰雕孩子们玩的很开心 我看着也很开心 大人们拿出手机记录些笑的时刻 挺美好的
滑落的时刻美好 笑的时刻美好 记录的时刻美好 回味的时刻美好
别说美好都是短暂的 全看你用哪种心情去回味了

这是热红酒 手脚没有知觉 来点温热的酒精 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事情

久仰大名的马迭尔冰棍 味道真的非常棒 所谓字面意思上雪上加霜的感觉 所以啊 感受到平时感受不到的 就想把这感受加的更深
幸福的人总想怎么样才能更幸福 体验生活的人总想把条件弄的更差
最不知足的是人....

松花江

冰面着实很滑 走路也要提着胆 这是东北孩子童年的玩具么 我心想

玩到了天黑 天空呈现出一切蓝色 远处放起了烟火 自个儿买了个小烟花玩了起来
烟花喧闹了一阵 美了一会儿 没了...
远处飘起了星星点点的孔明灯 每个人 到底有多少想实现的愿望
你有愿望吗
我有

想到了陈赤赤

夜晚的中央大街 一切都是它该有的样子

挺呆

说实话 第一次看到烤鸡店 以为是俄式风情 没想到是英伦 挺有格调

亚布力

变装之前
五点钟起床 三小时的硬座来到亚布力

还是建议不要跟团哦

起初 只是在较平缓的雪道 并不敢摔倒  教练提议带我从1500直接来 速度让我兴奋
站在起点 心里建设工作足足有十分钟 想了想 无非就是摔吗 也就勇往直前了
过去半个月 膝盖还是乌青  但是 一切都值

有时 就怕记住的事情慢慢淡了
有时 就怕有些事情根本没记住
有时 就怕没有事情需要去记住

你啊我啊他啊 开心地来 开心的走 就 一切都好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18 19:25

2016-01-18 20:39

引用 尐螢 发表于 2016-01-18 19:25:48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尐螢:谢谢哦

2016-01-18 21:31

你好,请问你去是亚布力哪个滑雪场

2016-01-18 22:14

引用 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1-18 22:14:52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去是亚布力哪个滑雪场

回复小蜜蜂: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

2016-01-18 22:44

引用 魚洁o 发表于 2016-01-18 22:44:31 的回复:

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

回复魚洁o:从亚布力火车站如何去这个滑雪场,这个滑场门票多钱,谢谢

2016-01-18 22:46

引用 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1-18 22:46:10 的回复:

从亚布力火车站如何去这个滑雪场,这个滑场门票多钱,谢谢

回复小蜜蜂:我在携程上买的门票 四个小时 好像两百多  他们会免费接送的

2016-01-18 23:01

引用 魚洁o 的图片:

哈哈,这是满地爬,找不到北的感觉

2016-01-19 07:2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19 07:23:3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精辟哈哈

2016-01-19 12:26

我想问下从漠河是怎么回来的

2016-01-20 15:04

引用 空 白 格° 发表于 2016-01-20 15:04:43 的回复:

回复空 白 格°:来回哈尔滨都是坐火车

2016-01-20 16:47

引用 魚洁o 发表于 2016-01-20 16:47:49 的回复:

来回哈尔滨都是坐火车

回复魚洁o:觉得你游记写的好好,有些问题想要请教一下呢。亲去了几天啊,防寒装备需要带哪些,2月初想去。

2016-01-20 17:50

人美,景也美。

2016-01-20 19:17

引用 空 白 格° 发表于 2016-01-20 17:50:51 的回复:

回复空 白 格°:七天 冲锋衣是最好的 里面多穿哦 裤子不能少于两条 而且要厚 多带暖宝宝 帽子口罩手套也一定需要 手套最好买最厚的 鞋子最好要防滑 自己穿雪地靴经常打滑

2016-01-20 19:42

引用 小坚_Jan 发表于 2016-01-20 19:17:20 的回复:

人美,景也美。

回复小坚_Jan:在你心里我最美

2016-01-20 19:43

引用 魚洁o 发表于 2016-01-20 19:42:15 的回复:

回复魚洁o:嗯嗯,你是第一站先去漠河再返回哈尔滨游玩吗。七天花费大约多少?

2016-01-20 20:30

引用 空 白 格° 发表于 2016-01-20 20:30:16 的回复:

回复空 白 格°:嗯 5000左右吧

2016-01-20 21:0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5 09:50

楼主 你的外套好好看!有链接吗

2016-10-12 17:23

引用 方一 发表于 2016-10-12 17:23:43 的回复:

回复方一:看了看 好像下架了呢

2016-10-19 05:00

引用 魚洁o 发表于 2016-10-19 05:00:25 的回复:

看了看 好像下架了呢

回复魚洁o: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