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哈尔滨,冰雪的世界

Xindy (广州) LV.12
2016-01-18 16:01 913/2
  • 出发时间/2015-12-31

前言

这真不是个开心的旅程,哈尔滨旅游业好坑。手机也丢了。。。
拍了一大堆靓照,全没了,以前嫌麻烦没有在iCloud备份。。。吃一堑长一智,新买了手机第一时间开了iCloud。

元旦假期跟同事来个说走就走,临时决定去哈尔滨。12月31号的火车票,北京——哈尔滨

照片:全部是用iPhone照的。像素略渣。
防寒:在哈尔滨当时是零下十几度,羽绒服+4件毛衣+一件保暖毛衣,两至三条带绒的裤子。最冷是在冰雪大世界的时候。应该有零下近30度,去之前先贴好暖宝宝,因为暖宝宝也需要一点时间才会热,要是等进去后再贴,你会发现完全发不了热的。
手机+相机:在非常冷的时候都会自动关机,跑电非常快,建议贴个暖足贴在手机上。

第一天 哈尔滨市区一日游

经过一天晚上的火车,终于在早上抵达哈尔滨
我是南方人,从小到大就没在家乡见过雪,路更不会结冰。好吧,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在哈尔滨摔倒了无数次。
路真的很滑,跟我同行的同事是北方人,已经习惯了,走路就没见她摔过一次。

这地方我们也不知道叫什么,外地人门票330,本地人门票150,但是很多黄牛的,可以砍价,不怕买不到廉价票。可以玩的项目其实也不多,有些其实是看表演,比如冬泳之类的。

结束后去了俄罗斯小镇。这个地方不值得一去,就是卖东西的,而且寥寥无几,完全不知道这个地方存在的意义。
晚上去了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以及心心念念的冰雪大世界。

至于中央大街,我没有拍,因为就是一条很普通的步行街,哪个一二三线城市没条这样的步行街。没亮点的东西就不拍啦。

像素略渣,请不要介意。我的手机丢了,大部分是从朋友那里拉来的。
冰雪大世界门票卖330,我们在淘宝买了290,刷身份证直接可以入园。
暖宝宝进去后才贴的,已经完全不起作用,脚已冻僵。
防寒、防手机自动关机的方法,开头已经说明。

才进去一个小时就受不了出来了,真的冷到不行。
买了20元一串的冰糖葫芦,真是透心凉,像从冷冻库里拿出来似的。

第二天 雪乡

其实去雪乡,貌似都必须跟团的。沿途没有看到什么自驾游的,反而都是各地过来旅行的,包括自由行的人,想去雪乡还是得报个两天一夜雪乡游。
沿途导游不断地做各种推销,最后总结了下,门票分三等,一等是1690元,二等是1490元,三等是1290元。其实,一个项目都不报的人占了大多数。下车后跟很多同车的、不同车的、一样说粤语的人聊了下,大家一致认为这里的旅游业真的很坑爹,从踏进来的那一刻起,导游就在推销各种昂贵的自费项目。

雪乡是真的很美。就算没有去报那些项目,什么爸爸去哪儿拍摄地(不建议去,没什么好看的)、看日出(貌似不错,但是冰天雪地里5点起床你能做到就报吧)、雪地摩托车(这个可以有,很多人说还不错)什么的,光看美景也让人兴奋。
至于坑爹的程度,这得看团了。可以单报一个雪地摩托车,我们这个团是420块,其他团只收280。

当晚入住雪乡民宿,住的是炕上。那边就没什么三四五星酒店,全是民宿。
住民宿建议大家不要睡在靠窗的那边,会非常冷。我就睡在那一边,炕是暖的,但是墙是冰冷的。眼镜放在窗台上,第二天起雾了,连矿泉水都结成了冰。

第三天 回程

一早醒来,迎接这个白色的世界。就在这个早上,我把手机给丢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19 16: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