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和好朋友一起跨年

yongxinz (北京) LV.12
2016-01-18 16:05 446/6
  • 出发时间/2016-01-31

文章也同步发在了我的公众号honglingjin-share,这是一个关于分享,努力和成长的平台,快来关注吧~希望和你一起学习

写在前面

每一年都有写总结的习惯,今年我似乎都回想不起自己都干了什么,但却也实实在在的发生了几件对自己来说重要的选择。换城市,换工作,无非是想努力的改变一种生活,在年轻时候多经历一些故事,见不同的人,走不一样的路,可能是内心的这份躁动让我爱上了旅行,并且想要记录下来

关于为什么去成都

在高中时期交了几个非常要好的朋友,非常幸运,现在还联系紧密,并且依旧无话不谈。随着大家求学,工作,各奔东西,现在聚会的时间也真是少的可怜,一天,微信群里有人提议要在2016年时一起跨年,于是大家纷纷响应,地点就定在了成都,或者是说大家都有一颗想去成都吃火锅的心,但不得不说作为一个北方人,冬天去成都可真不是一个好主意。

下面说一下我们几个小伙伴是怎么飞到一起去的,也是蛮拼的,30号晚上,两个小伙伴先从沈阳飞到成都,31号下午,两个大美女,一个从日本,一个从沈阳分别飞到成都,31号晚上,我和另一个小伙伴从北京成都,就这样

关于行程

Day1:天府广场------锦里------武侯祠
Day2:乐山
Day3:峨眉山------成都

你好,成都

北京的雾霾厚重而又庄严,我很庆幸元旦期间可以逃离帝都,没想到成都这几天的雾霾却很严重,看来是想让我尝尝不同的口味而已。

31号下午,北京成都,东方航空,历时3小时,票价¥857
宾馆订的是汉庭,天府广场盐市口店,¥278,但是元旦之后4号开始就变成¥183了,交通很便利,坐机场大巴1号线终点站就是了,而且从这里去周边的地方游玩也很方便

这还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做飞机呢,说实话还有点小紧张,还有一个感触就是服务业的人员真是挺不容易的,除了提供水,食物,还要满足乘客的各种需求,更要态度好,面带微笑,反正我是做不到

成都真的是满大街都是火锅店,就像西安满大街都是凉皮和肉夹馍一样,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火锅的味道

成都的第一顿必然是火锅,看着满眼的辣椒是不是感觉很爽,成都的辣椒跟北方的有很大的区别,它不只有辣,还有香,香气扑鼻,只是闻一闻就能勾起无数的味蕾,香味直抵味觉深处,真是现在想想还能流口水。我们吃的这家叫坎二哥,感觉味道一般,原本是要去小龙坎的,但是看到太多人在排队,而且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都是在等跨年的人啊。还有一家火锅是我大学同学极力推荐我去的,叫城门口

成都吃饭,屋里都很冷,衣服是不能脱的,除了火锅,其他的饭菜没等吃呢就凉了,作为北方人的我是最不能适应的

吃完火锅在大街上,已经12点多了还是有很多人,而且感觉也不是很冷,终于理解南方的同学总说的一句话:外面不冷,屋里才冷

成都夜景,酒仙桥附近

天府广场

酒店离天府广场还是挺近的,完全可以步行前往,正好感觉下成都的街道氛围。天府广场位于成都的市中心,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交汇处,而且是全国最大的地铁站,原成都皇城的所在地,就相当于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啊

成都的冬天还是可以看到大片的绿色,有绿色就有生机,又给人希望。我不喜欢北方的冬天,北风吹过,树叶凋落,只剩下干枯的枝干,让人心生无限感伤,或许只有那纯洁的雪可以给人安慰

每次旅游,我都会特别注意当地的连锁便利店,把它当做是当地的特色,这次刚好路过一家,拍照留念,不过这个中文翻译过来是 喔喔 吗?感觉萌萌哒

锦里,武侯祠

锦里古街,又名锦里一条街、锦里,是位于中国四川成都市的一条古商业街, 最早可追溯到秦汉时期便已存在。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锦里古街毗邻武侯祠, 颇有古蜀国民风。现在的锦里古街已经被开发成一条民俗商业步行街, 混合三国文化以及川西文化。

成都市里我们主要的交通手段就是步行,沿着成都的街道,感受周围的环境和人文气氛,这样才是最有趣的。从天府广场走到锦里大概3公里,其实还好,一群人走走停停,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期。

来到锦里果然跟我预期的效果是一样,人超级多,比我每天早上上班挤地铁还多人,有那么一刻,我都要放弃了,不想进去逛了,还是那句话改变了我的想法:来都来了。没有拍什么照片,因为都是人,而且照片也都是朝天空拍的。旁边的店铺和小吃也都没心思看了,本想吃个兔头的,但是恕我胆子小,没敢吃

这就是正门了,锦里,转发这张照片就会有好运哦~

感觉锦里还是应该晚上来,有灯光应该会更好看,如果这两排大红灯笼一起点亮,应该会更有气氛

这两个字是什么,真不认识

成都武侯祠,位于四川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是中国惟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武侯祠、汉昭烈庙及惠陵组成,人们习惯将三者统称为武侯祠。成都武侯祠始建于公元223年修建惠陵(刘备的陵寝)之时,其中,武侯祠(诸葛亮的专祠)建于唐以前,初与祭祀刘备(汉昭烈帝)的汉昭烈庙相邻,明朝初年重建时将武侯祠并入,形成了君臣合祀,祠堂与陵园合一的格局。除惠陵以外现存祠庙主体建筑为1672年清康熙年间复建。1984年成立博物馆,2008年被评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享有“三国圣地”之美誉。

出行攻略:
开馆时间:08:00—18:00
门票价格:成人60元,学生30元
交通状况:在成都市内可坐1、10、57、 82、301、334、335、123、521、901、904路公交。

武侯祠和锦里是挨着的,逛完锦里正好就是武侯祠的门口,作为三国迷,武侯祠是不得不来的,但¥60大洋的门票确实有一些小贵啊,略微的觉得有点不值,里边有好多的对联,感觉很有意思

武侯祠,一顾频烦天下计,一番晤对古今情

很有年代感的戏台,想当年会有很多川剧在此上演吧

殿内塑有刘、关、张的泥塑像,遥想当年三兄弟桃园结义,从此开启蜀国大业。

沿着石板路,身旁的盆景形态各异,每走一步都是惊喜

惠陵、汉昭烈庙始建于蜀汉章武三年(223年),武侯祠由成汉李雄(303—334年在位)所建,最初位于成都少城。南北朝时武侯祠迁入。明初时惠陵、汉昭烈庙、武侯祠合并,并将刘备、诸葛亮合祀一殿,蜀人习惯将三者统称为武侯祠。武侯祠现存的建筑是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所建

乐山

乐山大佛,全名嘉州凌云寺大弥勒石像,位于四川乐山市市中区的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之处,是世界上高度最高的石佛像,总高71米。整座佛建成于唐朝,先后历经3位负责人,耗时约90年才最终完成。大佛整体开山而建,而发髻等部分结构则为后期添加。大佛在建成时,外侧曾有木阁加以保护,但后来已经完全损毁。乐山大佛历史上曾有过多次维修,在民国时期曾被杨森所属士兵在军事训练中部分击毁,但随后又被他人集资修复。乐山大佛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成都乐山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在 新南门汽车站 坐汽车,这里有两种选择,一是直接坐到乐山大佛,但是车少,有固定时间,而是坐到乐山市,然后从乐山市包车到乐山大佛。我们选择的是第二种方案,每20分钟一班,很方便,车票¥45元,然后从乐山市包了一个面包车¥10元,是一个车的价钱,我当时还以为是一个人10元,结果还跟司机大哥砍价。由于乐山市地处三江交汇处,所以很容易起雾,我们当时就是因为雾气太大,高速关闭了,延迟了两个小时才出发,所以去乐山之前还是要多关注下这方面的信息。

门票:¥90,我们请了一个超级好的导游,导游费是¥60,她还帮我们买了两张学生票

先来一张景区概览图,没有照的很正,有强迫症的不要打我

验票进门,登上几级台阶便看到了这个佛字,佛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所以跟佛字合影一定要站在人字旁下面,不能站在弗字下,因为弗的两竖就是尖刀,这都是导游跟俺说的

继续向大佛前进,山上的凌云寺的牌匾上的凌字是三点水的,故意的错别字就是为了寓意三江交汇,可以那张照片找不到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小佛像,岩石的成分中碳酸盐类物质很多,已经被雨水腐蚀的很严重了,用手摸一下,都感觉有许多细微的沙粒

上山沿途岩壁上的字, ”回头是岸“,回头看见的正是三江的交汇处,很有趣吧

三江交汇,雾气还是很大,如果雾小的话还可以坐船来看大佛,想来应该是另一种感受吧

不要和下山虎合照,更不要骑着下山虎合照,因为骑虎难下,嗯,这也是导游跟俺说的

岩壁上的一些字

兜率宫,弥勒

登到山顶,已经能够看到大佛了,虽然知道很大,但是实际看到之后还是觉得很震撼,由于是假期,排队的人很多,排了快两个小时才沿着栈道下去,欣赏大佛的全景

阳西下,隔着雾,一片朦胧

当看到这个的时候是值得庆祝的,因为已经开始下栈道了,很窄而且又有点陡峭的台阶,我的一个小伙伴很怕走这种路,所以他一路都非常的紧张,扶着栏杆又弯腰90度,样子很搞笑

大佛,很气派,也很神圣

栈道旁小佛像

看到了手指,就在眼前,真的是感觉特别大

最后一张,全景奉献,真的是非常的雄伟

峨眉山

峨眉山,亦作峨嵋山,位于四川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于2007年以前可乘观光索道到达,后因生态问题停止对外开放,佛教圣地华藏寺所在地金顶(3077米)成为了峨眉山旅游的最高点。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气候多样化,植被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树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胜为峨眉一大特色。它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据传为佛教中普贤菩萨的道场。1996年12月6日,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一项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前一天在游完乐山之后直接包车去峨眉山,小面包车,每人¥20元,车程大概在50分钟左右,直接到峨眉山的山脚下,然后就是找住处了,酒店很多,价格和条件也都不一,大概¥150到¥270,我们住的是帝豪酒店,¥220元一晚,而且老板还给我们吃饭打了8折。坐火车来的朋友要注意了,一共有两个火车站,峨眉站和峨眉山站,峨眉山站才是到山脚下,峨眉站还是到市里,但是到峨眉山也不远,打车15分钟就能到

峨眉山的门票是¥185元,晚上时候有导游到酒店来推荐,我们也选择了报团走,导游费+车费+中午饭一共是¥160元,但是上山做索道的钱并不包括。个人觉得报团走还是一个挺好的选择,峨眉山的游玩路线长,线路不一,还要坐车,坐索道等,如果自己走的话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最后导游跟我们说,明天早上5点就要出发,我们瞬间就泪奔了

网上找的一张图片,其实在伏虎寺左侧还有一线天和猴区,据说峨眉山的猴子是很厉害的,看到熟料带是必抢的,如果你在他面前翻包,那你的包就危险了,在登山之前会有好多老大爷和老大娘卖竹竿的,主要就是为了拿着它赶猴子的

在酒店门口坐公交车,这个都是导游安排的,包含在车费里边了,直接到进山的门口,天还没亮,检票之后直接坐汽车到接引殿停车场,大概有1个小时的路程,而且全部都是盘山路,晕车的朋友要提前吃晕车药,不然的话很很惨。我的一个小伙伴就晕车了,再加上起的又早,结果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到达停车场下车之后的景象是这样的,全都是雾,能见度也就5米,当时真的是非常失望,我起个大早就是来看这个的?但是后来我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到达停车场之后要步行1.5公里到达索道乘坐处,由于山上有积雪,路还是比较滑的,可以租鞋套,草鞋和钉抓,如果感觉自己平衡感不错的也是不需要的,比如我就没用,而且也没摔跟头

坐在索道上缓缓上升,一切都在雾气当中,偶尔有几个树的枝干出现在视野中,都让人倍感珍惜。我也是无聊的看着手里的相机,突然间一缕阳光照了进来,如此的明亮,一切都变得如此清晰,豁然开朗,心情也随着飞扬了起来

下索道拍的两张照片

远处雪山漏出的山间,太美了

云层之上,犹如仙境,绵延到远方,一望无际

天空是如此的蓝,阳关是如此的耀眼,温暖的洒在人的脸上

云海,好像地毯,软绵绵的,但有汹涌澎湃

四面十面佛,普贤菩萨

下了索道步行200米就能看见佛像了,沿着阶梯向上走,在阳光的照耀下,如此庄严,让人心生敬畏。现在不管你是否信佛,都应该抱持一颗虔诚的心,绕着佛像顺时针走三圈,保佑一切平安,顺利

这次活动的6个主角,蓝色衣服的就是楼主本人了

火车K188返回成都,加上晚点,到成都已经晚上12点了,晚安,成都

再见,成都

还有好多的地方没有玩,还有好多的美食没有吃,非常舍不得,只能期待下次再见,而且我一定要选在夏天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1-19 17:25

引用 paomian 发表于 2016-01-19 17:25:20 的回复:

回复paomian:哈哈,感谢,感觉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啊

2016-01-22 13:3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5 09:50

引用 susanlt 发表于 2016-01-25 09:50:34 的回复:

回复susanlt:在办公椅上收到贺电

2016-01-25 13:30

哇,酷,写的很仔细,谢谢楼主

2016-07-19 17:09

引用 瞳人angle 发表于 2016-07-19 17:09: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