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怪咖吉】梦想三年的欧洲意大利14日自由行,完结!

怪咖好多吉 (北京) LV.21
2016-01-18 16:08 85734/452
  • 出发时间/2015-02-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吉言碎语#

15年年初登记结婚,步入了婚姻。2月21日到3月7日,和黄先森欧洲意大利自助游15天~为了实现意大利这个梦想,我们谈恋爱四年,梦想了三年,终于在2015年得以实现。很多人都说这次旅行是一次提前蜜月,我不置可否,但在我心里,只是实现心中期盼已久的愿望,只要两个人一起走过的地方一起去的旅行就都算蜜月~
怕时间久了,记忆就淡了~所以这篇游记不定期一点点整理撰写而成,可能不够细致全面~还望见谅。15天,行程全部有我策划、酒店也是我来预定,我们还租车体验了短途自驾,剩下跨城市的交通都是欧铁。前期签证办理、材料准备也都是我亲力亲为,没有找代理。后面都会一一写到,希望能给一些人帮助~
先放一些照片当预告~~

2016年4月1日,愚人节,收到该篇游记被评为“宝藏”,实在惊喜!感谢蚂蜂窝,也感谢支持过这篇游记的小伙伴!
                                                                                              ——@怪咖好多吉

微博:@怪咖好多吉
欢迎大家关注,不定期出行会在微博直播#吉旅公社#

行程表+出行费用

先分享下行程表,办签证的时候是需要提交的。
因为我的婚纱设计师是意大利留学,讨论婚纱的时候顺便聊到了要去意大利自助游,于是她提供了自己14年十一的行程表和酒店参考给我。
我按照她的行程表修改整理,再依据我们自己的需求,铛铛铛~这份行程表就出来了!供参考~

分享一些基础费用,详细都在表格里面,包括机票、住宿、签证+保险、欧铁、和自驾费用。
【签证保险】
申根国家办理签证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保险的医疗保障要够30000欧元,否则无法过签。

【机票】
机票就是在某骆驼网订的,国际机票一定要提前订,不然越等越贵,本来之前我还订到了国航往返含税6200/人,因为行程有变在没有实际付款的情况下退掉了,最后机票两个人花了15580元。我的行程跨着春节,又是直飞,价格还算可以了。俄罗斯航空转机价格会便宜一点,但有点不敢坐怕丢行李,最后还是选择了国航。但其实去的时候,托运行李还是丢了一个!!!!这个后续再详细说……行李找回来了,这个也是我这次旅行最不完美的一点,除了这点,都十分美好!但也因此,让我对这趟旅行更加印象深刻。
机票也是抢了半天,12月6日订下的(办签证前),提前了一个半月吧。

关于住宿

在此强烈推荐Airbnb,我在维罗纳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住的都是Airbnb的民宿。也是这次欧洲行第一次使用airbnb~
米兰住的哥哥家,在比萨从Booking订的酒店。办签证的时候米兰的住宿也是在Booking订的,因为行程单不能写住在哥哥家,会比较麻烦。Booking本身可以先不付费,先预定打住宿预订单,签证那边是认可的。
我选的酒店就是风格+地域位置+价格综合考量,分享给大家作参考。

下面为大家依次介绍下~
维罗纳的住宿:The Lions Terrace B&B
预定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3621227
地理位置挺不错的,性价比高。有厨房,食材很全,早餐可自理烹饪。

威尼斯的住宿:STOPOVER VENICE LUXURIOUS SETTING
预定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676678
这家真的超级推荐,我们和房东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一对法国夫妇,定居在威尼斯,他们说我们是他们遇上的最好的租客。15年10月份他们夫妻俩来北京,我们还一起吃了几次饭~经常现在还有联系!他们超级喜欢我们,我们也超级爱他们!
但他家不是一直出租,不定期的,看运气!

佛罗伦萨的住宿:In the heart of Florence Guesthouse
预定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345028
这家是类似国内的青年旅社,会有很多人住在一起,但是每个人都有独立房间。在佛罗伦萨地理位置很赞,也推荐~

罗马的住宿:Colosseum dream Casa, Rome center
预定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4272608
罗马的不是合租,整套小公寓,可以做饭什么的,离斗兽场很近。房东人也很好,介绍了很多周边实用信息~
只适合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住,是沙发床,环境风格我很喜欢~

比萨住宿,Booking预定
Royal Victoria Hotel (皇家维多利亚酒店)
预定链接:https://www.booking.com/searchresults.zh-cn.html?aid=334565;label=baidu-brand-list1;sid=06320081e5f4aac9c426f5351b5a9331;dcid=4;dest_id=-124918;dest_type=city;highlighted_hotels=187261;hlrd=1;redirected=1;source=hotel&
比萨是小城市,只住一晚,我定的这家,很古老,设施有点陈旧,但地理位置好早餐很好,综合来看还是不错。

住宿我自己很看重,既然自由行,当然都要选择自己喜欢的。
住宿前期做了很多准备,选了很多国外的民宿,住民宿的好处就是你有时间有机会和房东多沟通,更能了解当地的一些信息。很多房东都会特别友好,像对待朋友一样,给你讲解这个城市的经典,哪有好吃的当地人都会去的饭馆。而且也是一个锻炼口语的机会,英语不太好没关系,总可以交流的。意大利人大部分英文也不好,但是交流无障碍~
如果给我更多机会,我还会选择这种方式一直体验下去,遇见不同的人,听他们诉说自己的生活点滴,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

米兰我住的是哥哥嫂子自己住的房子,他们在市中心大教堂还有套Loft房子,到市中心电车只要10分钟。
民宿地址:via valtellina 12 ,可在谷歌地图看下地理位置,很赞!
好像是分白房子&黑房子,两张大床可住四人,沙发好像是沙发床也可以住人,有露台。
放一些照片上来!

关于申根签证

申根签证很好签,我们提交材料后三天出签,也没有电话面试什么的。(PS:北京户口)
15年后来开始必须要去按指纹了。申请签证的材料申请我参考的网上的要求,自己准备下在职证明、行程单、护照、银行流水、酒店和机票的预订单等等,我只在意大利境内,所以欧铁预定单都不需要提交,不过我准备了。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官网:http://www.italyvac.cn/
【照片(4张)】
1. 白底彩色近照4张, 照片尺寸要求35×45mm
(注:照片的头顶-下巴的尺寸上下35mm,左右25mm)
2. 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身份证 】
1. 如果是旧版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2份
2. 如果是新版身份证请用A4纸复印正反两面各2份
【户口本】
1、全家户口本复印件(请用A4纸复印), 如夫妻不在同一户口本上,需提供配偶的完整户口本复印件,且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2、请清晰的复印包含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子女页,不可缺页或断页。
注意:如果是集体户口,请提供集体户口本户主首页及本人信息页复印件
【护照 】
1.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自回国之日开始算,为6个月以上)
2.请在护照最后一页签名,中文姓名
3.持换发护照者,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如旧护照丢失,需要当地派出所开出的证明原件)
结婚证 已婚的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如丢失,请提供结婚证明(派出所或街道开具),
【资产证明 】
1.如果提供配偶财产,而户口本又无法体现其夫妻关系的,需提供结婚证的复印件(如丢失,请提供结婚证明)
2.必须提供:活期存折或者国际信用卡活期存折原件:有近3个月的进出记录或者借记卡原件和对应的三个月帐单,帐单要显示近3个月记录并且有银行盖章,余额在四位数以上信用卡对帐单:对帐单上需要明确显示持卡人姓名和卡号信用额度,卡原件也必须提供
3.车产、房产:如有,提供复印件和原件
【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
1、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2、所在单位为事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在职证明 】
1.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 内容全部为英文,并加盖公司红章
2.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职位、收入、入职时间、旅游具体起止时间并需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注明去意大利;单位名称、地址、传真、联系电话;以及负责人姓名和职务并请负责人签字
【机票预订单】日期和酒店名称、联系方式等要和行程表一致
【酒店预订单】日期和酒店名称、联系方式等要和行程表一致
【涉及跨国交通】还需要提交预订单(欧铁、机票等,要和行程表一致)

北京签证中心就在三里屯,很好找。费用是462每人,还有180的服务费。

北京意大利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申请或领取护照。
地址:北京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13号院(海隆石油南门)1号楼2层211室至212室
北京意大利签证申请中心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 至 15:00(递签证的时间)
下午三点到五点可以取护照,但是不能递交材料了,签证中心中午不休息,照常办公。
签证申请表格可以从官网下载,最好填好带过去,这样节省时间。

出行必备APP推荐

Airbnb
如果是结伴出行或者家庭出游,Airbnb就是不二之选了。一来可以体验民宿的舒适性,二来人多的话价格也比酒店实惠。
【Booking】
几乎是最好用的+免费的酒店预订软件,力推!最方便的一点莫过于大部分Booking预订的酒店都可以免费取消,这对于行程并不是十分确定的人来说简直太太太人性化!
【蚂蜂窝自由行】
蚂蜂窝APP绝对必备!出行前N多靠谱的旅游攻略给了我很多帮助,涵盖太多关于交通、美食、购物等自由行旅游攻略信息,所以这次游记也要发到蚂蜂窝,帮助其他更多热爱自由行的大~家~
【TripAdvisor】
猫途鹰,相信很多爱旅行的小伙伴已经很熟悉它,导航,定位,酒店,美食,景点信息它都有。尤其出境游,很有帮助哒。
【Yelp】
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网,每到一处不晓得吃什么的时候,不妨看看离你最近评价最高的美食都有哪些~不同于国内,根据生活习惯国外的餐厅营业时间比较任性,但是具体的营业时间在Yelp上都可以看到。
【你来出境游】
出国旅行从这个App里面可以找当地人提供全中文的接送机、包车或伴游向导。我在米兰预定了一次送机,比打出租车还划算一点,关键是都是华人,交流无障碍,还帮助我们到机场办退税,幸亏有当地人帮助,不然差点赶不上飞机。
【Google Maps 】
谷歌地图简直不能更棒,海外查地图以及查路线还是Google Maps最靠谱!
【翻译官】
外语不够好?不用怕,蚂蜂窝的这个旅行翻译官App包含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语言。根据不同的场景进行分类,如交通、问候、银行、购物、娱乐、餐饮等。每条语句点击即可发音,简单方便。必要时候,可以用这里面的播放给外国人听或者看哦~
【iMoney】
出国在外,有个这个App,随时可以进行汇率换算。

Day 1:Ciao!向着意大利出发!

准备的两本攻略,孤独星球必备,里面信息很齐全。另外一本是在机场没事时候买的,因为里面咨讯全是带图的!我觉得帮助会比较大,就买了~

北京T3-米兰马尔彭萨机场(Milan Malpens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国航CA949
2015-02-21 13:45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到 2015-02-21 18:00 米兰马尔潘萨机场
第一天拿着护照、办托运、登机前我们俩吃了顿汉堡王,11个小时的飞行还是挺累的,飞机餐不会好吃到哪里去,填饱肚子先!

飞机起飞前某人还惦记着2015赛季CBA的赛况~

11个小时,我俩基本没怎么睡觉,就在聊天,看书,看电影听音乐、看一路上机舱外的风景度过。去程想休息的亲们记得带眼罩+耳塞,这个很重要哦~

到了米兰机场,小雨的夜。接下来就是漫长的排队等待依次过关,下了飞机能快点就快点,不然赶上旅行团就是一大拨人……

如何到米兰

【灰机】:米兰有3个机场,接下来我一一说明下各个机场到市区的方式 :
  A. 米兰马尔彭萨机场(Milan Malpensa International Airport),主要是用于国际航班的起降,地处距离米兰市中心50公里处,最方便合算的方式机场大巴,直达米兰市区centrale中央火车站,中间会在米兰展览中心停一站,单程10欧元,机场大巴上有免费的wifi可以用,机场出来就能看到大巴,买票上车,时间:06:00--00:30,每隔20分钟一趟,到市区50分钟。
  B. 米兰利纳特机场(Milan Linate Airport),主要用于意大利国内航班的起降。在利纳特机场乘坐73号公共汽车(1欧元)、机场大巴(2.5欧元)等都可达市内。
  C. 贝尔格莫机场(Bergamo Airport),主要是瑞安航空和Easyjet,在欧洲的童鞋基本坐的是这个,从机场到市区centrale机场大巴5欧元,时间30分种左右,时间:04:00----23:30,早上晚上30分钟一趟,中午20分钟。

【火车】:米兰作为欧洲最为重要的城市之一,许多城市到米兰都有火车,米兰的铁路交通网络发达,共有8个火车站,以米兰中心火车站(Stazzione Centrale)为首,位于米兰市中心。乘火车5小时可达罗马,到佛罗伦萨威尼斯仅需4小时。往北有直达瑞士各主要城市的列车,欧洲之星一般在5个小时之内。火车站分为上、下两层,主要运营开往意大利国内和欧洲国际线路,问询处和站台在车站二楼,而一楼多为售票处。米兰中心车站内有地铁站、公共汽车站及出租车定点乘车处,方便旅客到达米兰各处。火车站之间,有地铁绿线M2和黄线M3相连。

排了二三十分钟吧,过关等行李。但是!!国航竟然把我们的行李丢了一件(托运的)!当时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黄先森的托运行李没拿到,传送带也没有遗留的行李,我们当时挺慌张的,觉得国航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当时想的就是有人拿错了……但是拿错了的话就应该传送带还会富裕行李……当时真的是一头雾水……然后我们就去包丢失,幸好英文还能交流,登记了一些信息和米兰住宿的地址。
黄先森的大箱子里面套了小箱子,里面还有三脚架,日常衣服,相机充电器,男士必备刮胡刀等物品……全丢了!!!!!!
当时我们也很郁闷,但是没丢什么贵重物品,想的就是找不回来就让国航索赔,后来是在我们到达米兰后的第三天(当时我们已经到威尼斯了),行李找回送到了米兰哥哥家里,万幸找回来了,但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因为我们路线是米兰米兰出,我们3月5号才回到米兰,黄先森才看到久违的行李箱,一路上我们就各种给他置办衣物、相机充电器、刮胡刀等等确实浪费了不少时间……

因为哥哥在米兰居住,来接机,带着我们做了机场大巴回到市区。费用16欧元往返一个人~
但是等走的时候,我们行李太多太多了……坐机场大巴车不太方便,就从你来出境游app预定了米兰当地人的送机。大巴票就留给哥哥用了~

到了米兰市区,因为天气下雨,所以换乘公交车抵达米兰居住的房子~借住哥哥嫂子家~

哥家是在一层,LOFT的格局,加在一起三层半~各种喜欢~来点图!
我们住在地下一的夹层~沙发床;地下二层是工作&娱乐区。

本来是打算到了米兰第一天去吃顿大餐,但由于天气下雨,所以哥就打包了附近的披萨外卖,意大利正宗的传统披萨哦~然后我们就在家里吃哒~然后拿到了提前让我哥买好的当地意大利电话卡~
电话卡还是很有用的,提示:这个电话卡不支持合约机之类的哦~电话卡信号很好,可以打电话,可以上网,超级方便。PIN码每重新插入手机就要输入一次~比如sim卡从我手机换到黄先森手机,就需要重新输入PIN码,所以一定要保留好或者记住密码。

因为还算年轻,我们第一天打算熬到米兰正常睡觉时间,当时吃晚饭差不多不到10点,我们和哥家养的黑贝乖乖玩了很久,和哥哥嫂子聊天,等着去洗澡,之后再休息,第一天就结束了……

Day 2:米兰折扣村买买买

因为黄先森行李整个全都丢了,没有衣物,我们原计划也是第二天就去米兰折扣村大采购,所以一大早吃好早饭溜好狗,不到9点半我们就出门了~
早上公交车迟迟不来,我们打算步行前往去折扣村的大巴站点。顺便也浏览了一把米兰的早晨街景和生活景象,各种惬意~~

早晨米兰街区的商店都不开门,不开心……

错过了公交车,步行了一段时间后最后为了赶时间,哥叫了一辆出租车米兰的出租车就是叫车服务,需要先预定的哦~

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
官网地址:http://www.mcarthurglen.com/it/it
因为是推荐给来旅游的大家,因此重点介绍如何呈大巴前往。乘坐米兰地铁红线在CAIROLI下车,出站方向左转的出口,从此出口出去,就可以看到一个旅行社Zani Viaggi(玻璃门,十分好辨认),进去直接买票即可。

发车时间及票价:
10点出发,晚上5点回,往返票价20欧;11点出发,晚上8点回,往返票价25欧。
Tips: 从大巴下车后可以去信心中心领取当天的折扣卡,很多品牌凭此卡可以折上九折。

一个半小时到达米兰折扣村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午饭吃的汉堡王,剩下时间都在购物。没拍什么照片下午5点坐大巴车返回米兰市区。折扣村在米兰郊区,温度会比市区冷,加上有积雪,还是有点凉的~
大家如果也是2月前往,记得穿厚一点,当然,也可以从折扣村买新的!!哈哈哈哈!!

汉堡王价格和国内差不太多,意大利是牛肉品便宜,鸡肉品贵。麦当劳很贵很贵的,味道和国内没什么差别,快餐还是吃汉堡王划算

折扣村品牌列表,分享给大家~当然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可以取米兰周边的Outlet折扣店,打折幅度非常大,以下是相关outlet的地址:
1、Armani factory store(米兰)
特点:这个OUTLET有三层,均是Armani,品种多,可以慢慢挑。
地址:Via Provinciale per Bregnano,13,22070 Vertemate con Minoprio(COMO),Italy
2、Salvagente Outlet(米兰
地址:Via Fratelli Bronzetti,16,20129 Milano,Italy
3、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米兰热那亚之间)
特点:170多家品牌店
网址:www,mcarthurglen.it/serravalle
地址:Via della moda,1,15069 Serravalle Scrivia(AL),Italy
4、THE PLACE(米兰
特点:1500平方米的店面,GUCCI、ZEGNA为主,离米兰100公里。
网址:www.theplaceoutlet.com
地址:Via Cesare Battisti 99—Strada Trossi—13876 Sandigliano(BI),Italy

当天下午5点坐大巴车返回米兰市区,因为买的物品较多,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先回了哥家放东西+附近超市采购食材+在家吃的培根鸡蛋意面等。
稍作休息,准备晚上小小夜游下米兰~

吃完晚饭就是遛狗+夜游米兰市区啦~欧洲宠物是可以坐公交、坐地铁哒,是不是超有爱?!

米兰城区内有一些这种水龙头,里面的水是可以饮用的哦~

分享一些街景,就在米兰Duomo教堂附近的商业区.

Day 3:米兰半日游+转战小城维罗纳

第三天白天是游米兰+逛商品外加购买一些必需品(相机充电器等,因为丢了行李……),然后晚上火车从米兰维罗纳,开启意大利环游之旅。脱离哥哥和嫂子的帮助,真正的靠我俩游欧洲了!第三天的天气很棒,阳光明媚,早上用买了一日车票等公交去Duomo商区,准备逛景点~

注意哦~欧洲公交车下车是需要自己按Stop键提示司机“我要下车哦~”
如果自由行的话,自己一定要记住下车的站名,或者手机里面能有地图~

坐完公交换地铁,一日交通票是可以无限坐公交+地铁的,还是很划算的~满满24小时~不同于罗马罗马一日公交票是当日才有效.

米兰大教堂】
地址:PiazzaDuomo,Milano  开放时间:每天7:00-19:00(最后入门时间18:45)。
到达方式:地铁(红线M1/黄线M3)Duomo站;公车Duomo站。
门票:教堂免费,珠宝阁2欧/人,圣约翰洗礼堂4欧元/人;
教师及残疾人陪伴者免费;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
套票:电梯登顶+珠宝阁+圣约翰洗礼堂=13欧;走路楼梯登顶+珠宝阁+圣约翰洗礼堂=10欧。
我们就是逛了教堂内部,没有登顶,花2欧办了一个可以拍照的资格,1欧点了蜡烛。

教堂里面还有纪念品出售,价格都很公道,不像中国景点纪念品都虚高虚高的~有兴趣的可以在教堂里面购买。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这里算是游客必到的地方。就在米兰大教堂旁边,很近很近。
但是其实我觉得还蛮小的,哈哈哈~我一直以为会像哈利波特中央火车站那种很大很大的样子。里面有很多奢侈品店~附近就有个中国银行(米兰),可以办退税,大家可以找一下~退税小提一下,我去的时候是一个店铺满150欧就可以办退税,记得让柜员帮你打印退税单哦~

分享一些我准备攻略时候的路线:
DUOMO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斯卡拉歌剧院Teatro alla Scala

卡拉歌剧院Teatro alla Scala——》布雷拉画廊Pinacoteca di Brera
开放时间: 周二-周日:08:30-19:15,在布雷拉美术学院里面。
这两个地方是我坐攻略时候摘出来的,但是我没去,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呐~

还有各个攻略都提到的Luini,人均消费:4欧(Panzerotti+饮料)
这里再介绍下Luini,很多攻略中都提到:Luini是一家专门热销意大利南部Panzerotti(有点像油炸包,里头包着番茄起司或者火腿起司),外皮松软又带点嚼劲,和番茄起司融合在一起非常美味。它就坐落在面对Duomo大教堂左手边的小巷子里(进去第二个十字路口,旁边有家米兰球队的店)。
地址:viaS.Radegonda16(PiazzaDuomo),20121Milano
下面的图是当时我从别的攻略整理来的~不过Luini……我也没吃!!

那我们吃了啥?现在来揭秘哈!!超级推荐~~~~
第一个:荷兰大薯条——Amsterdam Chips
料足美味,多种酱料可选。分家庭份、中份和小份,三种分量。分别价格是8欧,5欧和3欧。

第二个:Paharello甜品,到米兰一定一定一定要吃!

第三个:日式料理【三平】,如果在欧洲吃西餐类吃烦了可以找一下这个餐厅哦,在很大的一个丝芙兰店铺后面。当然这个日式料理旁边也有一个披萨店,很有名。听说每天披萨限量供应~卖完就不做啦~

吃过午饭,再逛一逛米兰大教堂附近的商圈,我们就坐地铁去维罗纳啦~

因为一路上拖着行李+找路找定的民宿地址~没怎么拍照片,分享下住宿情况吧。从airbnb预定的~还是很干净的,厨房可以自行使用,到了住宿的地方,房东就介绍了下周边情况,具体景点位置等等~房东还给我们画了地图~稍做休息第三天就over啦!

Day 4:维罗纳,永恒之爱の故乡

路线规划:维罗纳一日游(维罗纳圆形剧场Arena di Verona+ 朱丽叶之家Casa di Giulietta+ 百草广场Piazza delle Erbe等等)-火车站(去威尼斯
早餐自给自足,有各类饼干、各类茶、咖啡、鸡蛋、香肠、果汁、牛奶、各类面包等等~还是很丰盛的。国外很少用食用油,都是用黄油,为了煎鸡蛋我们找了半天油,后来是另外入住的房客,来自美国的一个老奶奶告诉我们是用黄油~国外还是健康啊!

维罗纳不大,随处逛逛非常舒服~每一条街道巷口都很有味道;这边的小店也很精致~可以好好淘一淘。我们除了拖着行李去火车站坐公交,其他都是步行。

按照地图,找到了朱丽叶之家~是维罗纳最著名的景点了哟~情侣必去!

景点区域里面有家手工围裙、布艺品店,红红粉粉还挺好看的~还有卖爱情锁的,朱丽叶雕像旁可以“锁住爱情”。不过我们没锁,光照相啦!

出了朱丽叶的景点往右走,就有一个广场——香草广场,在广场上面有集市~我们买了冰箱贴~专门找的华人,好砍价哈哈哈!小城市的冰箱贴可能到别的城市后就买不到了,很多当地城市的纪念品也是哦~不过有一些纪念品会是made in China哦,比如冰箱贴,但是还是很值得买的。我们欧洲一趟买了十几个冰箱贴,各个城市的都有,留作纪念。

因为黄先森爱车,所以在欧洲一直在拍各种车,高级车、跑车、复古车等等等~

维罗纳吃的第一个意大利冰激凌~3.5欧两个球~好吃~甩国内哈根达斯好几条街!

维罗纳圆形剧场Arena di Verona附近一家自称冠军的披萨店,满墙的奖状和新闻报道~这一家的披萨看别的攻略说很好吃的哟~但!!是!!我当时没找到……吃完午饭后反而找到了……悲剧,就是下图这家piazza,大家记一下店名……
如果没找到,你就围着圆形剧场走一圈,总能看见!
为了强调自己是冠军披萨~标题也被翻译成各种语言~(披萨+小红酒+小香槟)40欧

因为没找到那家冠军披萨的餐厅,外加黄先森当天上午突然身体不适,随便找了个家馆子,点了一点吃的,只有我一个人吃。可乐是他的……
BTW国外吃饭餐位费+饮料&水超级贵!!吃完午饭,我们就返回住的地方取行李箱。

维罗纳火车站-威尼斯火车站,14:29的欧铁,车票用我们打印的购票单。

欧铁还是很准时的,我的欧铁票都是哥哥按照我提供的时间帮忙订的,都是特价票,超级便宜。
当天下午15:40左右抵达威尼斯车站,然后我们买了Venezia Card,类似船票(交通票),因为我们的住宿不在威尼斯主岛上,是在威尼斯希尔顿酒店旁边的花园里面,在朱代卡岛。希尔顿的船可以免费坐,其余的基本都要船票哦,毕竟威尼斯水城
我们买的卡是48小时有效,我们是在威尼斯住两晚三天,计算了下买48小时有效的就可以,30欧一人。单次有效的卡貌似是6-7欧一人,还是买24、48或者72小时的卡划算。船上会有检查人员不定期查票,建议大家不要存侥幸心理套票……会罚款的,不值当。

威尼斯的房子,强烈推荐!是一对法国老夫妇的房子,真的赞爆了!每个角落都是生活与艺术,智慧与品味的结合。第一天入住就拉着我们喝着小酒聊了两个多小时,超NICE,以致于我们都没时间好好拍遍整套Flat的装潢设计。

René 和Mireille是爱猫人士,养了一个Boy,叫Felix,特别好看,我们也是各种投缘~Rene拉着我和黄先森聊了很久很久,他们也特别特别喜欢中国,美食、文化、一切一切。

分享下屋子的装饰,全是艺术!除了惊叹还是惊叹!天花板上的那个画就是床底,睡觉时候拉下来。床头还有部分灯是感应的~科技感并存!

卫生间也是到处都是艺术品……真的太喜欢这套房子了!

晚饭去房东推荐的小餐馆吃的,很棒!服务员有会说中文的,即使菜单全是意大利文&英文(无图),也能点到符合自己口味的菜品~在威尼斯一定要吃海鲜菜品!!食材特别棒~我们在威尼斯吃的都是房东推荐的餐馆~全部五星好评!

餐厅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可以让他们帮助你来点餐。我们这一顿点的超级成功,披萨点的最贵的那一款,真的超级好吃!

吃完晚饭回来后,房东Rene又拉着我们交流了一会,然后就互道晚安,我们回到房间,就把我带的婚纱拿出来拍拍拍~拍的不多,因为确实挺累的,外加后续还会住一晚,还有机会拍,就没多折腾,第四天就结束啦!

Day 5:完美威尼斯一日游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Mireille给我们做的早餐(前一晚征求过我们的意见)。然后Rene给我们列的明天去彩色岛的行程,和介绍(彩色打印的)受宠若惊!!!!因为威尼斯主岛的线路都是他帮我们规划的!

在运河航船上就能看到,很显眼很华丽的那座宏伟建筑就是黄金宫,矗立在水中。它通常被称作“黄金宫”,是因为曾经用镀金来装饰外墙。 黄金宫的主要立面面向大运河,风格是花枝招展的威尼斯哥特式。
17欧一个人的门票,一定要去二楼看看,里面很大。
我们逛了一个多小时,一直在赞叹!

威尼斯有名的花神咖啡厅,确实很赞哦~,我们的房东推荐的,必须来体验!甜品和咖啡不可以打包带走,必须堂食~WIFI需要询问服务员,1h免费WIFI.
一定要认准这家哦,旁边也有一家好多人排队,但都是中国人在外面排着,我们怀疑是跟旅行团合作的一家咖啡馆。不要以为那家很多国人排队就是受欢迎的哦~~

威尼斯这个水城,心心念念终于来到这个城市~有48小时的威尼斯card还是很方便的~走累了就在最近的船站等船~我们最终还是没有体验贡多拉,不过贡多拉的船手都是通过很严格的考试,用黄先森的话说,毕竟是拿特殊“驾照”的~物以稀为贵,价格也自然很昂贵啦。

威尼斯我们逛了很多免费的教堂,收门票的就去了一个圣马可广场的黄金宫 Galleria Franchetti
威尼斯教堂的密集度还是很高的,走不远就会有一个~可酌情选择~

威尼斯,除了公共交通还可以坐贡多拉,我们俩没坐成,不过还好,个人觉得不算太大遗憾~全当省钱了!
贡多拉游船是威尼斯独具风情的尖舟。威尼斯历来享有“水城”之美称,全市河道、运河总共177条,依靠401座各式桥梁把它们连接起来。你可以悠闲地处在水中央观赏两岸的雕梁画栋,享受水城独有的风情。在这里桥梁水街可谓是目不暇接,四通八达,人们都以桥代路,以舟代车。蓝天白云下,波光粼粼,优雅的白鸽与海鸥一同翱翔,显得纯净和安宁,极富水城特有的情趣。

公共交通最划算~哈哈哈哈哈

威尼斯主岛推荐一家小餐馆,我们房东推荐的,给我们详细的地图帮助我们找到这个餐馆!
我们两个人花了43欧,合算人民币200多块钱,还挺划算的,食材特别好,量足还美味!

按照房东威尼斯一日游路线,妥妥的避开中国游客,充分体会参观威尼斯的文化与精髓!

一路走一路逛精致的小店铺,威尼斯很多纪念品都是别的城市买的不到哟~

因为不太饿,晚饭吃得汉堡王。吃过晚饭后,坐船就回到民宿,威尼斯2、3月晚上还是很冷的。大家注意保暖喽,回到住处,就是拍拍拍,先分享Felix美照一张!

晒下威尼斯的纪念战利品!~3D明信片&吉神娃娃

威尼斯一日游,多亏了房东的经典路线!Day6还是房东安排的,和我们一起游Torcello托尔切洛岛和彩色岛-BURANO(布拉诺)

最后分享点威尼斯第二晚两个人找的一点合影照片~
Day5就结束啦~

Day6:彩色岛之旅

Day6 朱代卡岛(民宿家)-托尔切洛Torcello-布拉诺岛 Burano-火车站去佛罗伦萨
新一天的早餐依旧美好,苹果派+面包+意大利火腿肉~依旧还有好吃的鸡蛋饼吃完饭我们就征求和R和M合影留念~还让房东在他给我们准备的地图上签字留念~说我们会好好保存。
今天的行程房东Rene是要和我们一起,给我们当向导~女房主因为咳嗽所以在家休息,等下午3点帮我们把行李运到火车站
再相约送我们上火车,三天两晚,真真切切体会到他们的热情与友好~真的太受宠若惊了!

关于托尔切洛,位于威尼斯附近的一座岛屿,属于威尼斯管辖。可以从彩色岛坐船来这里。房东极力推荐,我们听他讲了很多也很感兴趣。现在这座岛上几乎已经无人居住,游客也很少,有一些历史遗迹可以参观。

这个岛上有很多野猫,我们房东特别喜欢猫。所以特别和我们介绍了下~
在此要表扬黄先森的英语和我的听力啊~基本大体都能听懂房东的讲解!

Torcello托尔切洛岛上有一个古老的教堂,外面在装修,有点可惜,但是里面还是可以参观的,需要门票,可以登顶。

我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登顶的,能看见岛周围全貌,就是外面的铁栅栏有点烦人~
总之是不一样的景点体验,只要是游客少的精髓地方我们都喜欢!

游览完Torcello托尔切洛岛,我们就返回到布拉诺彩色岛了。
BURANO(布拉诺)是意大利威尼斯所辖下的一个小岛,岛上居民都是渔民的后代,当地的手工蕾丝和抽纱制品与MURANO(穆拉诺)岛的彩绘玻璃一样,都是威尼斯的特色手工艺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

这些多彩的房子一个挨一个组成彩虹一样的小巷,夹着清澈的小河曲曲延伸,同样色彩明快的小船静静地停在河边。

在彩色岛也能看见安逸的猫咪~Rene也是超级爱猫人士!

午餐因为有好导游,当然也不怕啦~彩色岛很多餐馆都不便宜~
我们跟着房东来到他认为最好的餐厅~我们两个人还是40多欧吧~算上餐位费、饮料、主食什么的
这个osteria al fureghin当地人也很喜欢的哟~

吃完饭聊会天,差不多1点多,我们打算边转边回船站,然后等船回威尼斯的火车站了(因为还要中途换船线才能到)~

色彩给了布拉诺耀眼的美丽,而蕾丝使得布拉诺拥有柔软而华丽的情怀,并让布拉诺拥有了个更诗意的名字——“蕾丝岛”。

威尼斯的两晚三天真的很难用言语来表达对Rene和Mireille的感谢,真的是很幸运碰见这么好的房东,我们也因此成为朋友。
他们给我和黄先森很高的评价,我们对他们更是如此!
To Double Lucky Venice!!!
离开威尼斯,Day6抵达佛罗伦萨,入住airbnb订下的住宿~
这块是公共区域~貌似这一层楼或者半层楼都是可外租的房间~有点像国内的青年旅舍。

我们的房间~

安顿好行李,和房东儿子沟通完毕(咨询周围环境、办入住、给我们地图等等)后,我们就出去瞎溜达觅食去啦~找到一家炸鸡店,惊喜万分,果断进入,里面思密达欧巴很多~我不会告诉你我们在佛罗伦萨住了三晚,每天晚上都有吃炸鸡……

Day7:情迷翡翠冷

佛罗伦萨,这座欧洲文艺复兴的心腹之城,是无数学习美术或爱好美术人的神往之地。而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更是另人对这座欧洲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世界艺术之都充满了无尽的遐想。这座古老文明的意大利名城,既是古典艺术的摇篮,也是现代文明的温床,来到这里的人们总能找到自己的所爱,油画、雕塑、歌剧、美食、运动、休闲、购物、度假,街头巷尾到处是古老文明的印迹充斥眼球,空气总是漫迷着一种自由气息。爱上佛罗伦萨,无需任何理由,只是心中那一个梦。
美好的早上从早餐开始~住的地方有个小露台,休息好起床我们在那吃早餐~

一些佛罗伦萨的街景~偶遇一辆被锁的小车车……在欧洲自驾一定要遵纪守法,给你的小车车找好安全的地带,不然就会被高额罚款……

佛罗伦萨,赶上的天气很好~心情自然也美好啦!

佛罗伦萨的市政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也叫做领主广场,是佛罗伦萨旧宫前的“L”形广场,得名于旧宫(领主宫)。市政广场是开放式的,周围环绕着旧宫、乌菲兹美术馆、商人法庭、乌古其奥尼宫和众多的咖啡厅、酒吧。在广场上还有许多街头艺人和小丑。这里是佛罗伦萨共和国起源与历史的焦点,至今仍享有该市政治中心的名声。这里也是佛罗伦萨人以及众多游客的聚会地点。
市政厅历史:钟楼下面就是佛罗伦萨的市政厅,通常称作旧宫(韦奇奥宫),曾经属于美第奇家族的私宅。美第奇家族是一个名叫阿韦拉多的骑士的后裔,是佛罗伦萨13世纪至17世纪时期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

这个壮丽的露天博物馆见证了千百年的伟大与权力。它是佛罗伦萨市的中心广场,广场不大但是广场上却有众多雕塑精品,在众多雕塑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了。不过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其他的还有海神喷泉雕像、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佣兵凉廊(Loggia dei Lanzi)里面的《狮子》雕像、《强掳萨宾妇女》雕塑、《海格力斯和凯克斯(Hercules and Cacus)》、《珀尔修斯和美杜莎的头颅》等雕塑。

上图为:海格力斯和凯克斯。这是希腊神话中的两个人物,海格力斯是大力神,凯克斯是一个会喷火的盗贼。

它的建筑风格就是文艺复兴风格,韦奇奥宫内为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极尽奢华考究,与宫殿简约的外形形成鲜明的对比~

佛罗伦萨旧宫需要存包,有存包处(免费),很多当地学生也会来此参观。在里面可以看到文艺复兴时候的历史演变。

还有很多雕塑、艺术品、画作供参观欣赏。

因为乌菲兹美术馆要排队,黄先森有点不耐烦觉得利用时间先去逛别的景点。于是我们就从市政厅穿过乌菲兹美术馆到了阿尔诺河边。

我们没有穿过阿尔诺老桥,往商业街走去了~可以走到圣母百花大教堂。这条商业街上也有一家supermarket超市,不太起眼,但是当地人都在这里买东西,很便宜。白天路过并没有发现,是晚上看到进去买了饮料和酸奶,特意用手机拍下店面和营业时间,分享给大家。

圣母百花大教堂(意大利语: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城中,是天主教佛罗伦萨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建筑群由大教堂、钟塔与洗礼堂构成,1982年作为佛罗伦萨历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圣乔凡尼洗礼堂位于大教堂西边数米,7世纪即已建成,11世纪改建成现在的模样。为白色八角形罗曼式建筑。佛罗伦萨的孩童均在此受洗,包括但丁、马基雅弗利等名人。洗礼堂三扇铜门上刻有《旧约》故事的青铜浮雕,其中二扇为吉伯提(Ghiberti)所作,被米开朗基罗赞为“天国之门”。 钟塔高85米,最初于1334年由大画家乔托(吉奥陀)设计并监工,因此俗称“乔托钟塔(吉奥陀钟楼)”。属哥特式建筑,由六层方型结构向上堆叠成柱形,外墙铺白色大理石,纯净优雅。

票价:10欧,每次进出要刷票。所以要保管好门票哈~

浏览过就知道为什么这是佛罗伦萨第一的景点!真的太美太美了,一直就在赞叹ing!

一定要登顶一定要登顶一定要登顶!!
虽然特别高特别抖特别累!但真的特别值~~美景尽收眼底!

登山俯瞰,古老的佛罗伦萨尽收眼底。

中央市场汇聚了佛罗伦萨所有的美味食物,这里的火腿、红酒、牛排、奶酪和各种农产品一应俱全,而且都是老店。我们是在找一家房东推荐的披萨店路过了这里。市场附近还有皮具、各类商品的买卖街。

没有找到房东推荐的披萨,就随机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的。餐厅就在佛罗伦萨中央市场附近,点了一个披萨和吞拿鱼沙拉,基本都是每一菜品单价最贵的。餐厅有WIFI,当时黄先森还不忘关注2015CBA季后赛的半决赛!(他的国产手机用不了WIND的电话卡,一路上只能依靠WIFI啦~)
餐厅名字: lo Spuntino Ristorante

吃过午饭后,闲逛就走到了艺术学院美术馆,里面有著名的米开朗基罗的杰作《大卫》。

艺术学院美术馆成立于1563年,是欧洲最早的一所以教授艺术为主的学校,也是世界最古老的美术学院,其教学的内容包含了素描、绘画和雕刻等。
建议游玩:3小时
门票:全价票8欧,打折票4欧。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15-18:50(提前30分钟停止售票);每周一,12月25日圣诞节,1月1日元旦,5月1日劳动节闭馆。
地址:Via Ricasoli 60
电话:+39-55-294883

建议游玩:3小时
门票:全价票8欧,打折票4欧。
地址:Via Ricasoli 60
电话:+39-55-294883

除了最著名的《大卫》,这里还有很多米开朗基罗的其他作品,也是值得一看的精品。
美术馆很大,能逛好一阵子。如果你热爱艺术,一定不要错过~

逛完美术学院,我们便逛了逛商业街,天色就暗下来了~

推荐佛罗伦萨热门的冰激凌店Gelateria Dei Neri,孤独星球也有推荐哦~
晚饭不太饿,就在住处附近的Star Chicken吃炸鸡解决了!

Day8:The Mall Shopping Day

第八天,佛罗伦萨城区——The Mall购物,附上乘车发车往返时间表,票价往返10欧/人。乘车地点离火车站不远,比较好找~

附几张在我疯狂购物时候,黄先森在外面晒太阳的随拍~The Mall也可以自驾前往,离城区不远,大巴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里面基本都是奢侈品中的大牌,有很大的一间Prada,亚洲人人满为患!!

逛完The Mall,大概下午3点半我们就坐大巴车返程回到佛罗伦萨市区,继续买买买……

Day9:条条大路通罗马

依旧是欧铁佛罗伦萨罗马,大概3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一路上当时北京还是CBA决赛赛季,一路上就是一边看当地地图,一边看文字直播,也是很拼有没有?
罗马有“条条大道通罗马”之描述,这形象地表明了罗马作为意大利的交通枢纽,它有铁路、公路通往全国各地。罗马处于地中海地区的中央位置,也是国际空运的中心之一。罗马的公交系统由公共汽车、电车、地铁、城铁、近郊铁路等组成,车票通用,单程票在75分钟内可以自由换乘,但是地铁和近郊铁路只能搭乘一次。

罗马的火车站也在市中心,下了火车按照地图联系房东,找到了airbnb罗马预定的民宿。
看上这套小公寓的原因是,完全我俩自己住,家电厨具全都可以用~很方便可以做饭,还送了一瓶红酒。

休整的差不多,我们就是去周边闲逛。我们住的离罗马斗兽场不远,到罗马办完入住后由于都下午两点多了,所以就没有买一日交通卡,步行暴走罗马~先去居住地附近闲逛,然后去超市买了些晚上要吃的东西。

由于刚到罗马那日是礼拜日,大街上很多店铺都没有开张,超级清静“萧条”。资本主义的生活还真是自由自在~

罗马很多教堂都是免费的,当天不知道是周日固定弥撒礼拜还是赶上特殊节日,教堂里都有仪式。我们偷偷看了看,不敢打扰~

之后去了罗马圣母大殿,不要门票,免费的。离罗马火车站特别近,隔了两三条街的样子,斜对面就是一个大超市(地下一层),当地居民都会去这个超市,里面卖矿泉水超级便宜!
圣母大殿,又名马杰奥尔圣母玛丽亚大教堂,是罗马天主教的四座特级宗座圣殿之一,另外三座是圣若望拉特朗大殿、城外圣保禄大殿和圣伯多禄大殿。在13世纪时传说,公元4世纪的盛夏,圣母玛利亚托梦给教皇利伯略,让他在下雪之处建立一座修道院以显示圣母的荣耀。结果第二天早晨埃斯奎利诺山丘(Esquilline)上落下了雪,教皇命人在此建立起教堂,故教堂又被称为圣母雪地殿。如今,该教堂还有洒落白玫瑰花花瓣以象征这一圣迹的活动。该教堂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圣母命名的教堂,自从教堂建成以后历经多次改建,因而也是一座包含了多种艺术风格的建筑。

这座教堂也许不算是最为出名的,但是教堂里面非常华丽,可以说是金碧辉煌。
教堂内的彩绘玻璃窗有一种摄人心魄的美。

逛完教堂我们就去超市买食物,准备晚饭自理。买完东西时间还尚早,下午5点左右,我们就往罗马斗兽场方向闲逛了。

我们并没有买票进去看,因为人多而且第一天时间较晚,斗兽场还有一部分在维修~就放弃了~

路边穿着超人衣服吹泡泡的帅哥~广场沿路很多特色卖艺表演,很有意思。周日是限制车辆行驶,所以步行走一走别有一番味道~

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Monumento a Vittoria Emanuele Ⅱ)是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纪念堂紧靠罗马威尼斯广场,整体由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建筑物两侧顶端矗立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建筑物台阶下的两组喷泉分别代表意大利重要的两片海——第勒尼安海和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努埃尔二世。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登上纪念堂的顶端观景台,可以一览罗马市内的美景。
门票:登顶7欧,不登顶,免费;
开放时间:星期一09:30–18:30;星期二09:30–18:30。

走到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恭喜你,你离罗马商业街就非常近了!人超级超级超级多!像北京的王府井……但是比王府井人还多!!!

于是,我们就投入商业街的怀抱……无限暴走……其实是为了给黄先森买乔丹鞋,但是没有逛到米兰看到的那款……
第一天暴走半天罗马后,脚丫真的都不是自己的了……回到住的公寓,我王大厨就开始发挥作用准备晚饭了。我们在超市花了20几欧,大概合算人民币150元,准备了两天的早餐和晚餐。超级划算!!

买了牛排、腌制的猪肉、培根肉丁、面包片、沙拉菜、酸奶、黄油、鸡蛋、面包、牛奶、番茄酱等。体现出住民宿,还是可以做饭的民宿的好处了吧!!

最后成品~

这顿饭是吃的最舒服的一顿,当天貌似还是我阴历生日,很有纪念意义哦~

Day10:梵蒂冈&暴走罗马

一天的路线:梵蒂冈-人民广场-波波洛教堂-西班牙广场-商业街
午饭吃的麦当劳,晚饭回住所自己做饭。这一天阴天小雨,后来天晴,没怎么照相,片子不多。

随便贴几张~
注意:梵蒂冈最好提前预约,因为人真的很多,我们早上九点多点抵达,排了20多分钟的队。

晚上依旧还是自己做饭吃肉,然后在住的公寓拍照片。

其实暴走了一天罗马挺累的了,但是我带着婚纱千里迢迢来,放着漂亮的公寓不拍拍实在可惜。所以抓紧了一会时间定时自拍!

Day11:自驾去比萨

睡到自然醒,自己做早餐,第三天在罗马就要退房了,所以还要打包行李。
午饭在罗马火车站吃的,非常推荐!汉堡超级大一个,在国内从没有吃过这么大一个!!!烤肋排味道也不错~~我们两个人吃得超级饱!

吃完饭,我们就是办提车手续了。在国内在Europcar提前预约的,预约的菲亚特500,取车时候给的是菲亚特熊猫。价格是一样,panda还比菲亚特500大,就是没500好看哇~
在国内记得办理公证件,带着驾照原件、护照和信用卡~

取车地点都在机场或火车站附近的停车楼,办手续时候工作人员会告知。我们当时找了好久……因为意大利人总是很热情不认识路也会告诉你怎么走……以至于我们拖着大箱子,不定时刷新CBA决赛文字直播,还得不断问当地人在哪取车无限迷路中……
车是手动挡,欧洲普遍都是手动挡居多,如果您开的不利索还是打消自驾的念头。所以我就不开,全都是黄先森开,过足了瘾。提车时候工作人员会简单介绍车况和基本常识,比如后备箱怎么开啊怎么打火啊之类的吧

菲亚特panda空间很大,后备箱装一个28寸的大箱子,后排座也很宽敞。

下午三点半多,我们就正式出发自驾前往Pisa了~

欧洲开车都很规矩,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避让行人。其次就是在高速上,当地人真的开的很快!!!所以如果你速度不够,不要开在最里面的车道~

我们从天亮开到天黑,抵达Pisa预定的酒店时候已经快晚上八点了,因为中午吃的晚外加大汉堡实在巨大个,我俩吃得很撑,晚上都不是很饿,就吃了点面包和水果,就抓紧休息了。

Day12: 比萨小人国

第12天,在Pisa,阴天~
萨城(Pisa),历史上是个海滨城市。随着陆地的扩展,比萨距海越来越远了,但这并不能使人遗忘比萨曾作为海上共和国威镇八方的历史和它作为联结东西方纽带曾起的重要作用。
比萨这个城市很古老,也很小~大家知道最多的莫过于比萨斜塔,没到比萨之前,看过各式各样的比萨斜塔到此一游的游客照。等自己亲眼看见它的时候,我竟然有点难以置信——因为它真的太小了,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宏伟”。

比萨斜塔门票:登塔18欧。
网上预约:点击http://boxoffice.opapisa.it/Torre/index_ita.jsp并且输入护照号,参观时间等信息就可以提前预约登斜塔,因为斜塔属于保护建筑,所以每天、每次都要控制上塔的人数。 大教堂是免费参观的,但是免费不免票,依然要到售票处领票。
因为当天阴天,而且后来下起了小雨。门票也不菲,我和黄先森就没有登塔。

同处一个地方的其他的四个景点:洗礼堂、墓园和两个博物馆,参观任何一个都是5欧元,但是参观其中两个是7欧,三个是8欧,四个全参观是9欧(无论买任何一种门票,都自动包含一次免费的大教堂的门票)。

比萨很小,适合散步,兜兜转转就能逛遍的感觉。我们给比萨留的游览时间也不多,仅仅半天。

后续我们回到酒店、退房,开车奔比萨机场附近的Europcar租车公司还车,之后买了单次公交票去比萨火车站喽~午饭在火车站吃的麦当劳,原本接下来的行程计划是五渔村,但在维罗纳的时候我和黄先森就决定五渔村暂且放弃,提前回米兰预留更多的时间买买买……恰好离开比萨时天气眼看着将是一场大雨,想必如果原计划去五渔村,在那个海边斑斓的小村镇,也是阴沉沉雨天的旅游印象。

Day12,我们比萨-五渔村,再从五渔村-米兰,晚上夜宿米兰

Day13:米兰买买买Again

原谅我们买买买的一天,没有为自己增加负重带相机……所以太多图分享。
简单分享一点购物推荐吧~
1、米兰超市,买MARVIS牙膏,这个牙膏可以算是牙膏届中的爱马仕。分很多种,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味道&功效,推荐银白、蓝色、绿色和紫色。感兴趣的可以百度下,资料很全。意大利买的很便宜~可以多买一点回来送朋友哒!

2、乔丹
我和黄先森是乔丹鞋的忠实粉,在意大利米兰收了四双,我一双,黄先森三双。在意大利足球比篮球热门,所以篮球鞋不是很畅销,所以搞不好很多难买、国内少见的款式,在这里都会有哦~不过热门款,代购也抢的很凶的,也是需要抽签排号才能买到的,不过相对国内还是很好买的,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

Day14:打道回京

这一次的意大利之旅,一切的一切都留给我很深很深的印象。
情迷意大利,愿自己永远在路上!

【其他游记汇总】
1、【宝藏】文艺控+体育迷=“蜂游美西”深度探索旧金山&洛杉矶双城

2、【星级游记】“韩”畅淋漓邂逅首尔:幸福是初秋时节蓝天白云混合的好心情

3、【星级游记】【菲长蜜旅】Boracay❤让我们顺着时光一起老去

4、婚礼后与闺蜜蜜月の放松之旅 济州四天三晚天气晴

5、风情万种游BALI 独自邂逅南纬8度六天四晚

【其他游记汇总】

4、婚礼后与闺蜜蜜月の放松之旅 济州四天三晚天气晴

5、风情万种游BALI 独自邂逅南纬8度六天四晚

本篇游记共含19778个文字,5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好棒~吉吉~

2016-01-19 14:39

引用 in老板 发表于 2016-01-19 14:39:15 的回复:

回复in老板:写这种十几天的游记太痛苦了……还在各种写写写ing,写完整了了自己一个心愿!

2016-01-19 14:5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19 17:25

2016-01-20 00:07

引用 kmlive 发表于 2016-01-19 17:25:2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kmlive:谢谢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1-20 09:19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1-19 14:53:02 的回复:

回复怪咖好多吉:哈哈 痛苦吧~不过都是自己的成就!加油!

2016-01-20 11:59

引用 in老板 发表于 2016-01-20 11:59:48 的回复:

哈哈 痛苦吧~不过都是自己的成就!加油!

回复in老板:恩恩!Fighting!!

2016-01-21 15:18

蜂首级的游记!

2016-01-22 16:06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图片:

这张好有感觉,好应景!地图是意大利买的纪念品?

2016-01-22 16:08

最爱这张,好美~

2016-01-22 16:09

强推。

2016-01-22 16:10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图片:

楼主太棒了,攻略做的好细致,向你学习,意大利好美,有空也包车去旅行!

2016-01-22 16:12

引用 1024小虎牙 发表于 2016-01-22 16:06:13 的回复:

蜂首级的游记!

回复1024小虎牙:虎牙哥过奖啦~我离蜂首还有好远的距离,向你们学习!!

2016-01-22 16:12

引用 就是他 发表于 2016-01-22 16:08:02 的回复:

这张好有感觉,好应景!地图是意大利买的纪念品?

回复就是他:眼尖!地图是在意大利买的纪念品!

2016-01-22 16:13

引用 爱梨涡 发表于 2016-01-22 16:09:16 的回复:

最爱这张,好美~

回复爱梨涡:我也很喜欢这张~佛罗伦萨太美了

2016-01-22 16:13

引用 Peter 发表于 2016-01-22 16:12:49 的回复:

回复Peter:谢谢,希望这篇游记对你有帮助!

2016-01-22 16:14

强推!

2016-01-22 16:21

引用 Swing_窝 发表于 2016-01-22 16:21:30 的回复:

回复Swing_窝:么么哒~你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2016-01-22 16:24

引用 大头 发表于 2016-01-22 16:10:49 的回复:

强推。

回复大头:爱你~

2016-01-22 16:24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图片:

好实用的信息,果断全下载~游记写的好详细,给了我很多启发!谢谢美女分享~~

2016-01-22 16:43

婚纱 美的不要不要了

2016-01-22 16:57

引用 帽子美女 发表于 2016-01-22 16:43:54 的回复:

回复帽子美女: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2016-01-22 17:00

引用 cici推荐 发表于 2016-01-22 16:57:22 的回复:

婚纱 美的不要不要了

回复cici推荐:(*  ̄3)(ε ̄ *)~~

2016-01-22 17:01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图片:

背景音乐好听!写的赞!颜值高!快上蜂首吧~~~~~~GOGOGOGO祝福!!!长长久久

2016-01-22 18:31

捧捧哒

2016-01-22 19:23

背景音乐真好听

2016-01-22 19:24

引用 貓火火 发表于 2016-01-22 18:31:10 的回复:

回复貓火火:谢谢火火的支持!

2016-01-22 19:41

引用 好好小姐 发表于 2016-01-22 19:24:29 的回复:

背景音乐真好听

回复好好小姐:哈哈那多听几遍

2016-01-22 19:41

厉害,顶起!棒棒滴

2016-01-22 19:45

引用 飘女孩儿 发表于 2016-01-22 19:45:24 的回复:

回复飘女孩儿:谢谢亲爱的~

2016-01-22 20:08

首先 先冒昧的问一下,,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1-23 12:24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文字:

此时此刻真的要庆幸,,,,丢的东西不是 楼主你的。。。。。。。不然按照以往的规律,,,女人一定会疯的。。。

2016-01-23 12:32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图片:

看到衣服,,,就像是 好几天没吃饭了一样!!
你们好逗啊!!

2016-01-23 12:32

写得很详细,明年准备去,也想住你们威尼斯的客栈,游记收藏起来慢慢学习

2016-01-23 14:45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文字:

一定一定是相当具有参考意义啦!

2016-01-23 19:28

米兰折扣村

2016-01-23 19:30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图片:

我最最喜欢吃这样的食物了~~

2016-01-23 19:41

我预测,。。。。这篇游记要上宝藏了。。。。。。好全啊!!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3 12:32:59 的回复:

看到衣服,,,就像是 好几天没吃饭了一样!!
你们好逗啊!!

回复zwxjerry:因为是丢了行李第二天!需要狂买衣服…但是…意大利早上九点商店都没开门

2016-01-23 20:15

引用 万涵 发表于 2016-01-23 14:45:13 的回复:

回复万涵: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1-23 20:15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6-01-23 19:41:42 的回复:

我预测,。。。。这篇游记要上宝藏了。。。。。。好全啊!!

回复墨浅:希望借您吉言 真是废了好多心思写的

2016-01-23 20:16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1-23 19:30:40 的回复:

米兰折扣村 是指米兰的商场吗,这家商场就叫做折扣村吗?

回复ZYY_brown:不是 是在米兰的郊区.我游记中有提到 具体英文名字和地址,你再看一下 我现在手机登陆不太好找

2016-01-23 20:1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3 12:32:0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你说的对…我确实庆幸来着…我的行李还有我的婚纱呢幸好丢的是他的

2016-01-23 20: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3 12:24:42 的回复:

首先 先冒昧的问一下,,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zwxjerry:音乐🎵是can't stop love

2016-01-23 20:21

回复ZYY_brown:找到了!以下是游记原文:
Serravalle Designer Outlet

2016-01-23 20:28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1-23 20:21:18 的贴子:

音乐🎵是can't stop love

么么哒  谢谢啦

2016-01-24 21:53

引用 怪咖好多吉 的图片:

好羡慕这样的旅行~~

2016-01-25 09:20

这是在民宿拍的吗?怎么拍的啊~房东帮忙?

2016-01-25 09:23

引用 你是我的 发表于 2016-01-25 09:23:07 的回复:

回复你是我的:对的~在威尼斯的民宿拍的~自拍的,放到了对面的柜子上定时自拍的。

2016-01-25 09:31

引用 嘻嘻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1-25 09:20:42 的回复:

好羡慕这样的旅行~~

回复嘻嘻哈哈哈:谢谢 心动不如行动哈

2016-01-26 21:48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1-22 16:13:28 的回复:

眼尖!地图是在意大利买的纪念品!

回复怪咖好多吉:嘻嘻~看得比较仔细,游记攻略真的很棒呢!

2016-01-27 11:26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1-22 17:00:55 的回复:

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回复怪咖好多吉:帮助非常大,再次感谢你哈哈哈哈造福我们

2016-01-27 11:35

2016-01-31 15:57

2016-02-01 10:05

有意大利地图的那件裙子美哭了。请问楼主是自己带过去的吗?求地址

2016-02-01 10:38

引用 _酱竹君 发表于 2016-02-01 10:38:53 的回复:

回复_酱竹君:你说的是游记第一张图吗?白色的裙子?那个很早就买了,大概两年了,已经没有地址了~上面串珠的外搭是在实体店购买的。

2016-02-01 10:46

谢谢!正在做5月份去欧洲的攻略,只是还不确定去法国还是意大利。如果去意大利的话,就照搬你的攻略了。谢谢!

2016-02-01 10:52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6-02-01 10:46:40 的回复:

回复怪咖好多吉:哈哈,感觉串珠和裙子搭一起太漂亮了,复古的感觉

2016-02-01 10:57

引用 _酱竹君 发表于 2016-02-01 10:57:39 的回复:

哈哈,感觉串珠和裙子搭一起太漂亮了,复古的感觉

回复_酱竹君:是呢~

2016-02-01 11:00

引用 何处合成愁 发表于 2016-02-01 10:52:56 的回复:

回复何处合成愁:哈哈可以~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01 11:0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1月18日-01月31日
浏览量:821次,
获得顶:61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48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01 12:05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2-01 12:05:58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1月18日-01月31日
浏览量:821次,
获得顶:61个,
获得回复:53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小蜂蜂~

2016-02-01 12:12

你们摄影水平很高啊,这样的自由行品质真高。

2016-02-02 09:05

引用 梦幻麒麟 发表于 2016-02-02 09:05:21 的回复:

回复梦幻麒麟:过奖啦~~

2016-02-02 09:19

2016-02-03 15:03

2016-02-04 12:51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2-04 12:51:54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

2016-02-04 13:40

照片拍的不错!

2016-02-08 09:49

引用 乖乖想造反 发表于 2016-02-08 09:49:03 的回复:

回复乖乖想造反:和摄影大咖们还是比不了~拍着玩~

2016-02-09 21:10

2016-02-11 21:15

2016-02-11 21:15

2016-02-13 16:58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13 16:58:19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支持~~

2016-02-14 13:0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4 22:44

不错的游记~

2016-02-15 16:21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2-15 16:21:38 的回复:

回复某时某城市:谢谢肯定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