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暴走的那几天

南希 (北京) LV.22
2016-01-18 16:11 493/9
  • 出发时间/2016-01-13

2008年,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为期一周的培训,地点在厦门。只记得厦门的七月太阳很大,早上八点前在海边走上一圈就足以把后背晒得火辣辣的疼。鼓浪屿雨后的空气很清新,卷起裤腿走在巷子里,没有人是匆匆忙忙的。天黑后的厦大白城海滩人还是很多,但是夜里的大海真的很可怕。还有就是那时候我还不算胖。
2016年时隔八年再次造访这座城市,只不过是在冬天。每天都要步行两万步以上,几乎走遍了鼓浪屿的每个角落,才发现在这个商业化的小岛上也有些人迹罕至的角落是那么安静、那么祥和。环岛路原来这么美,即便是在雨天。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厦大白城的海,吹吹海风刚刚好。
厦门,也许我会再来吧!

厦门·2008

厦门·2016

出行准备

这次旅行基本上是说走就走的。北京的冬天很冷,我和母上大人一拍即合,去南方!周日在途牛上下单,周三出发。说是五天四晚的行程,其实真正游览的时间也就是三天半左右吧。衣服不必多带,一件毛呢外套或者单层的冲锋衣即可。最重要的是带上雨伞,当地的出租司机说厦门一年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下雨,这不,我们也赶上了一天半的雨。

费用

此行两个人大概花了5900的样子,平均下来每个人不到3000。包含了购买纪念品的费用,当然我买的东西不算多。只买了黄胜记的肉脯和一点点花草茶以及冰箱贴和少量纪念品。
出行费用的大部分都花在了机票和住宿上。我们预定的是途牛的自由行机+酒套餐,北京-厦门飞机往返五天四晚,两晚鼓浪屿住宿+两晚本岛如家价格是2100每人。其他细碎的花费大部分都在吃上啦。

交通

北京厦门往返都包含在自由行套餐里面了。
去程HU7191早上八点半出发十一点半左右到达厦门。回程SC1151经停济南早上六点半出发十点五十到达北京。返程的飞机相对比较痛苦因为六点半就起飞了,我们四点半就到机场办理各种手续了。经停济南要全员下飞机然后再次登机,算是比较折腾的了。另外在济南转机的时候看了看外面的天,雾霾程度甚至完胜北京~

下了飞机直奔东渡码头,坐大巴非常方便,个人认为完全不用打车。东渡码头距离机场也就20分钟的车程,票价每人10元。出机场根据指示牌往右手边走,有个小柜台可以直接买票上车。

厦门鼓浪屿,外地游客上岛要从东渡邮轮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乘坐渡轮。东渡邮轮码头至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普通渡轮),往返票价35元/人;东渡邮轮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豪华渡轮),往返票价50元/人。航程约20分钟。轮渡码头和第一码头,现在只能本地市民才能乘坐啦。08年到鼓浪屿的票价也只有8元而已,感叹一下飞涨的物价。
我们是从微信提前买票的。关注xmferry就可以了,真心挺方便的,特别是旺季的时候提前订票应该会更有优势一些。我们是下飞机之后上了机场大巴才买的1:30的票,到了东渡码头大概12:50的样子,觉得时间还是蛮合适的。提前二十分钟登船,不用担心,跟着旅游团浩浩荡荡的队伍走就可以了。
另外,看好自己酒店的位置,大多数酒店都到三丘田码头下船就可以了,内厝澳码头真心有点远啊。还有就是如果不住岛上也在三丘田码头下船吧,因为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这一边。

当地交通我们大多数都是公交+步行啦。公交车只要不过海都是一块钱一位,多准备点零钱。出租车8元起价,因为回北京那天需要4点半就到机场所以提前滴滴打车预约了出租,从酒店到机场60多元,好像是因为时间太早增加了服务费。其实厦门本岛也不大,一般打车最多也就40多。

住宿

我们在鼓浪屿住了两天,厦门本岛住了两天。个人觉得鼓浪屿十分值得一住,如果早上来晚上走的话不光鼓浪屿的景点逛不完,更没法体验景点之外的风土人情了。
鼓浪屿住宿:旗山一号公馆☆☆☆☆
位置:旗山一号公馆位置在旗山路一号,从三丘田码头下船一路跟着百度地图走过来,距离是1.2公里。个人认为不算太远。步行到龙头路也就是500多米的距离。到各个景点也不远。
住宿环境:途牛给我定的是花园套房,也就是不面海的那一面,房间在一层。套房的好处就在于房间比较大而且有客厅区域。可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有茶几可以买回来东西吃。整体装修是欧式风格,算是比较新的了吧。在哈尔滨和平遥都住过青旅或者客栈,比较喜欢这一家。唯一的一个缺点就是空调怎么也不热,我们住了两晚第一晚感觉有点冷。空调开了半宿屋子的温度也上不来,估计很整个屋子比较大有关系。而且被子也比较薄,不过第二晚就感觉没有那么冷了。
服务:整体还是不错的额,入住需要交纳200元押金。保管好押金条退房的时候退钱。前台是两个小女孩,一个早班一个晚班。看起来工作蛮轻松的。和她们聊了聊,说是客栈一共就二十多间房。对于他们来说工作量不大,所以各方面照顾的比较周到。但是减分项是WIFI信号和网速都不怎么好。
周边环境:客栈里有个小秋千摇椅蛮有意思的。客栈的地理位置在一个小山包上所以可以俯瞰到大海还是不错的。前台旁边有个吧台,但是我们没看见有人经营,估计旺季的时候会开放吧。

厦门本岛住宿:如家(白鹭洲店)☆☆
个人不是非常喜欢这家,但是套餐中的酒店我们也别无选择。住过第一晚之后我都想要自己定一家了。
位置:一路导航。如果你从东渡码头下船的话到公交总站乘坐87路到原厝下车就对了。酒店就在后江埭路上。蛮好找的。打车到厦门机场也就五六十的样子吧。门口有公交车可以从原厝上车到中山路、厦大、胡里山、曾厝垵。最后一天我们发现其实离二市公交站也不远,还有BRT在二市也有站。步行到中山路2公里左右。总体来说交通是加分项。
住宿环境:套餐包含的是内窗房,有窗户但是窗户外面是天井,所以比较闷。冬天还好啦,夏天还是不要选这种了。房间比较小,比我们在上海住过的如家还要小,我觉得可能是大床房的缘故吧。不过基本上算是屋藏俱全吧。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太不巧了,电梯坏了而且完全没有要修理的迹象,所以入住的两天都是爬楼的。提着箱子上楼也是有点费力的。还有一点让我非常抓狂的就是隔音真的不好而且房间之间的距离太近了。晚上十点多对门大声聊天我们听得一清二楚,根本睡不着啊睡不着。
服务:还好吧。只是大半夜十点给我打电话问我到底有没有入住,估计是当时办理入住的时候没有和我的预订信息匹配吧。好消息是通知我们因为电梯坏了,客人需要爬楼所以可以赠送早餐。WIFI的情况不理想,虽然有信号但是网速真是。。。
餐饮:说实话第一次在如家吃早餐。总体还可以,如果单买八块十块也不算贵。主要有炒饭、炒面、鸡蛋、包子、粥和咸菜。就餐地点在六层。

活动和门票

我们去的景点中收取门票的只有鼓浪屿上的景点和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门票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23元,比现场购买便宜2元。走到门口再买也来得及。
鼓浪屿景点的门票我们是在某宝上预订的联票,90元,比现场购买便宜10元。取票的地点就是钢琴码头旁边的小木屋,有自助取票机,非常方便,如果不会操作还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

行程

流水账行程正式开始啦!

Day 1

六点从家里出发,想着半小时就能到机场了吧。然而机场高速竟然六点多就开始堵车了,是我低估了北京的堵车能力。一路堵到T1门口。话说这么多次坐飞机还是第一次来T1。原来T1被海航承包了啊。排队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时间已经不早了。好不容易到了安检入口,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机票上的姓名和身份证上不符合,不知道这是要闹哪样。我又跑步前进去柜台换机票。到了候机大厅没坐几分钟就开始登记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坐飞机的话一定要早点出发!劳累了一早上终于可以开始在飞机上补觉了。话说海航的那个飞机餐咖喱饭真心太难吃了。迷迷糊糊的就到了厦门高崎机场蛮小的,但是各方面的设计还是挺用心的。机场有免费的手绘地图可以拿,可见厦门的旅游业做得还是蛮成熟的了。虽然地图上有诸多广告但是还是给我们帮了一些忙的。到机场的同学们记得拿哦!

因为前两晚途牛给订的鼓浪屿的酒店,我们下飞机就直奔开往东渡的大巴了。以为很远、很堵,结果二十分钟就到了码头。稍作休息就可以登船了,各种旅游团一拥而入。其实大可不必着急,票的数量是一定的所以拿到票的人都可以登船。在船上基本上都有座位,而且航程也就二十分钟,即便是站着也无妨。有些人还特地站在船边看风景。

如果你提前在微信或者网上买好了票可以拿身份证在查询机上查到自己买票的情况

看,去内厝澳码头的人真心少啊。我觉得我要是下次再去鼓浪屿会考虑住在内厝澳附近的,比起龙头路那边,内厝澳真的很适合休闲度假。

这边是去三丘田码头的,大部队刚刚上船。其实不用担心走错,去三丘田的人总是很多很多。

终于上船了,坐的最后一排,人少,但是机油味很重。

天气不晴,这应该也算是冬天的特点吧。照片不好拍但是逛起来很舒服,既不冷也不晒。

除了码头往左走,一眼就看见了一家苏小糖。还以为是微博名人苏小糖的店,结果一搜他们并没有什么关系。

一路百度导航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准备开始觅食。人生地不熟的想着团购一个就好了,结果可能是我们没选对地方,真的是不怎么好吃。

跟着大众点评的地图走到了这家号称黄胜记餐厅的地方。导航的地点是龙头路95号,然而到了之后是黄胜记肉松点,完全没有餐厅的影子。问了卖肉松的小哥,给我们指了指路但是还是没找到。后来给餐厅打电话,伙计特意来接我们七拐八拐才找到地方。可能是时间不对,餐厅里完全没人,老板还找了个年轻小伙特意给我们验证点评的团购券。149元的套餐就是上述几个菜,性价比不算高,和后面在厦门本岛吃的团购套餐没法比啦。
鼓浪屿的消费确实高,不光比厦门本岛高,感觉有种比北京还高的趋势。可能是旅游太发达了吧,也可能是东西运过来的成本本来就高吧。另外团购了几次鼓浪屿上的老板们普遍都不爱收团购券,宁愿让你退掉给他们等值的现金。而且微信支付啊、支付宝支付啊都不如北京这边普及,所以还是建议稍微多带点现金吧。

鼓浪屿的第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景点,完全是闲逛。结果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马不停蹄的基本环岛一周!发现了一个幽静的好地方叫燕尾,夕阳西下怎一个美字了得!

福州路到龙头路,各种卖萌+小清新的店铺。几乎每个店铺门口都有供游客拍照的装饰品,而且几乎所有店铺的东西都能免费试吃,但是东西买起来真是贵啊。

远离闹市,一路深入鼓浪屿~

随处可见的古老建筑,只可惜都已改成了客栈或餐馆。房子的主人可能换了几任,但是那些台阶、那些石头还是在树影斑驳下保持着原来的样子。

路上偶遇的狗狗,安静、不怕人。

越往里走就越安静,也有更多的当地住户。岛上猫很多,丝毫没有对人类的恐惧。

误打误撞的走到了燕尾山生态公园,夕阳西下真是太美啦!如果你不是在鼓浪屿的一日游或者不是专门来看景点的,一定要来哦。人很少很少,没有龙头路、三丘田码头那边的喧闹繁华,倒是有几分安静和恬淡。偶尔有当地的老爷爷跑步或者散步经过,也有三五成群的穿着校服的学生笑闹着边走边聊。我想这里才是原来的鼓浪屿的样子吧。吹吹海风,心里丝丝凉爽。如果是从内厝澳码头下船离这里很近很近了,如果像我们一样从龙头路那边走过来,要花一点脚力。

没走几部就到了内厝澳码头。到达的时候已经没有返回本岛的游船了。旁边就是鼓浪屿游客中心,如果网上买了联票这边也可以取票。

路过贝壳世界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对贝壳不太感兴趣,所以没有进入参观,倒是工艺品商店依然灯火通明但是没有游客。

穿过山洞不远就是菽庄花园了、龙头路一带了。

本想早早的回去休息,但是心有不甘,于是又走到龙头路去喝了一杯张三疯奶茶。张三疯名声在外,但是我觉得对于二十元一杯的价格来说性价比并不是很高。奶茶里面有一些薏米和坚果。店里的环境对于一个爱猫之人来说简直是太棒了,满是猫相关的油画。但是店里只有两张桌子,如果想进来坐一坐的话还是晚上来吧。除了奶茶,他们还会出售一些周边产品,比如冰箱贴、玩偶之类的。我还买了冰箱贴,觉得蛮有特色。

鼓浪屿上几乎所有的小店都能买到这种盖章本,我也不能免俗的买了一本。当然最后不可能把所有的印章都收集齐全啦。这是一种商业营销,有的店家,比如第五页卖鼻烟的那家,一定要让我们试用才给盖章。我和母上都怕触发了鼻烟所以没试,但是店家一再坚持,于是我们溜之大吉,章自然也没盖成。靠自己的实力集齐所有几乎是不可能的。很多店家也有出售完全盖好章的,50元一本。个人倒是觉得还是自己找、或者说偶遇有些乐趣。

Day 2

拖沓冗长的第一天终于写完了,可能因为刚到比较兴奋吧,走得比较多。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围绕景点展开的,之前看别人说一天时间不够用,我觉得如果单独逛景点的话设计好路线,下午三点前就可以逛完。我们住在旗山路,计划的线路如下:钢琴码头取票-风琴博物馆-日光岩-钢琴博物馆-菽庄花园-刻字博物馆-皓月园。早上不到八点出发,下午两点左右皓月园之前的所有都逛完了。当时想着先去龙头路吃个饭再去皓月园,结果吃饱了就困了,回去一觉睡到了五点多,所以皓月园最后没去成,小遗憾。注意鼓浪屿的联票是游览当天取票,限当天使用的。

取票短信就是这样的,直接在取票机上输入辅助码就可以了。

传说中的取票小木屋,就在钢琴码头也就是市民乘坐轮渡的码头。旁边的标志性建筑是建行~

“美好的一天从肯德基早餐开始”。。。不得不说鼓浪屿上的消费真是高啊高,这点东西就花了36。我们臆想的10元套餐完全没有,几乎任何一个套餐都是30+。

本着一路闲逛乱走的原则,我们路过了当地的菜市场,看见了一种长得很吓人的雨,路过了房产中介,看见了只和北京差一点点的房价,路过了税务局、城管所,甚至看见了城管执法。哦,除了旅游之外,这里也有人们平静的生活。

风琴博物馆说是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远,其实也只有一公里多。单买门票的话是20元,算下来不如套票划算。里面可参观的地方并不大,主要就是八卦楼和里面的风琴展览。刚开始还以为是钢琴,其实还是和钢琴有一定区别的,主要是上面的风筒吧。对于音乐一窍不通的人也只能是看个热闹吧。倒是八卦楼周边的环境和绿环都很好,满眼的绿意,走累了坐一坐倒是不错呢。

跟着地图一路向前走,路过了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也是很幸福的吧。

如果说你到鼓浪屿只有参观一个景点的时间,那就选日光岩吧。单独买门票价格是60元。我们貌似是从后门进去的,没什么人,一进去就是日光寺了。一路往上走一直到达山顶。山不算高,但是到最后的台阶就会比较陡峭了。要来的话建议早些过来,因为顶层平台的面积真心挺小的,人多了真的没地方站。顶层确实是俯瞰大海和整个鼓浪屿的最佳位置。有点遗憾我们到的时候海上有雾所以照片也不是很清晰。不过庆幸我们到的比较早,九点左右,还是有立足之地可以欣赏风光的。

菽庄花园里日光岩很近,从日光岩正门出来过了马路就是了。如果是单买门票的话票价是30元。这里主要是观海的好地方,特别是四十四桥,我觉得建得很妙。弯弯曲曲的建在海上可以从很多角度欣赏到大海。配上周遭的山石和绿树绝对是风景如画的感觉。但是四十四桥的围栏比较低,如果有小朋友一定要看好。母上大人表示站在桥边有点恐惧,于是都是坐在石凳上拍照的。除了四十四桥菽庄花园里的另一个景观就是十二洞天了,个人到觉得这个景观太人造了,没什么太多的观赏性。如果你有时间参观鼓浪屿的两个景点那就一定是日光岩+菽庄花园喽。
钢琴博物馆就在菽庄花园的里面,我们用的是联票所以也没有单独收门票。里面的钢琴还是很多的。但对于我这种越忙来说只是看看介绍而已。比较有意思的是11:40的时候会有一个钢琴表演,弹奏的曲目是鼓浪屿之波。长发女孩弹着钢琴真的很优雅啊。偷拍一张背影。只是大家观看的时候最好能保持秩序。碰见带小孩的家长使劲把孩子往人群里塞之后自己也跟着挤进去把周围已经站好的人撞得七扭八歪,实在是配不上这么优雅的场景。

从菽庄花园出来正对着刻字艺术馆。单独售票价格是10元。我觉得如果不是联票就不必单独买票来看了,除非你对这种艺术形式非常感兴趣。场馆的规模不大,两层楼,展出了中外艺术家的刻字作品。外国的主要是日本人的作品,我想是因为日文和中文的构造有几分相似吧,所以比较容易刻下来一些。刻字的工具和颜料这边也有展览,算是长知识了吧。

逛完了联票上标示的四个景点之后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我们决定先去买点午饭吃,然后买黄胜记的肉脯,然后再休息一下再去最后一个皓月园。于是我们直奔龙头路。

吃了一家叫邵子牙的店,母上大人说店面看着好我们就进去吃了。菜单上基本就是面,我们点了一个沙茶面一个菠菜鲨鱼面,40元。贵啊贵。

名声在外的麻糍。10块钱10个。来回走了几次龙头路,天天都看见这里在排队。尝了尝还不错呀,推荐一下。虽然个人觉得卫生状况不是非常理想。

打包回来的烤肠和鱿鱼豆腐。这两样一共是35元。烤肠的口味偏甜,应该是加了沙拉酱的缘故。鱿鱼豆腐偏辣。鱿鱼豆腐就在龙头海蛎煎的旁边,也是整天的排着长队。。。

吃饱喝足了决定休息一下,但是一觉睡到了五点多~起来只好放弃景点继续觅食喽。

名声在外的马拉桑果汁,大多数都是15一杯的。曾经看过前几年的游记只要5元哦。物价飞涨啊。我们点了招牌马拉桑,果汁确实是没加水的,一杯至少用了三个杨桃吧还有些橙子,算是物有所值吧。在龙头路周边一共有两家马拉桑,我们到的这家人比较少是第二分店。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这家算是我愿意推荐的鼓浪屿美食吧。

推荐的第二个是龙头路鱼丸店。先开始没准备吃,看见门口有章就准备去盖个章走人,后来看见店里人还挺多就和老板聊了几句。老板说他们没拿赞助所以盖章本上找不到他们。哈哈,原来盖章本是这么双向收费的呀。游客花钱买盖章本,然后商家还要投资才能在本上占上一席之地。我们觉得鱼丸看起来不错就买了一碗,10元钱10颗。口感很弹很Q,鱼肉的量也比较足,里面应该是有肉馅作为馅料。

Day 3

结束了两天的鼓浪屿之行,我们准备返回厦门本岛。早上九点到了三丘田码头,结果刚好错过了一班船。船很多,不用急,过了二十分钟就有一条船靠岸了。顺利登船而且人很少。下午三点到五点四十才是返回本岛的高峰,早上的船根本坐不满,所以开心的自选座位啦。VIP座真的是比一般的座位舒服一些,临窗且是沙发坐。

顺利抵达东渡码头,跟着指示牌走到公交站场。87路到原厝就可以先把东西放在酒店啦。因为早上没吃早饭,就想着把午饭一起吃了算了。搜了搜团购结果发现一家不错的饭馆就在我们周围100米。果断团之。下楼一下就在酒店对面。我们竟然是最早的一桌客人。可以说这一餐吃得非常超值啦!如果住在周边推荐大家来吃哦~99块钱能吃到虾、雨、螃蟹汤、炒花蛤!最重要的是味道也很不错呀。个人最喜欢咸蛋黄虾了,北方咸蛋黄和南瓜一起做的比较多而和虾一起做的就比较少了。味道很新鲜。螃蟹冬瓜汤也不错哦,里面有整整一只海蟹。吃完给了好评,领班还送了两碗龟苓膏呢。

吃饱喝足,继续坐87路,科技中学下车就到了曾厝垵。我本来设计的是曾厝垵-环岛路-胡里山炮台-厦门大学一下子全都逛完。实际上厦门大学没逛,去了中山路。这个抉择还是正确的。

科技中学站其实在曾厝垵的后面,我们绕来来去偶遇宠物店。

怎么说呢,个人觉得如果去了鼓浪屿的话曾厝垵就成了可去可不去的地方。很多店铺都和鼓浪屿是重复的也就是说都是连锁店。张三疯、赵小姐、苏小糖等等都有店,价格也一样。所以要买这种店铺的东西的话其实在哪里买都一样,后来的中山路上也是一样的店铺。曾厝垵本身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就是有个村史纪念馆啦。可以看看小村子的历史和没变成旅游景点之前的样子吧。与鼓浪屿的商业街相比,曾厝垵店铺与店铺之间的距离更近、街道更窄。因为我们在鼓浪屿住了两天所以感觉有点审美疲劳了,加之刚吃过午餐过来也没什么食欲了所以迅速逛完了。

从曾厝垵延环岛路走到胡里山炮台2.2公里。沿途都是海景,如果天气好风景应该会更好吧。胡里山炮台的山并不是很高,登顶后可以俯瞰海面,据说如果天气好的话甚至可以看到台湾厦门的各种景点擅长卖萌,就连指示牌也是各种卖萌。当时很想买个士兵人偶的纪念品,可惜在纪念品商店没有找到。商家可以考虑开发一下。景点里面还有个小电影,讲述了胡里山炮台的前世今生,做得很好,值得一看。

走了一天,准备去中山路觅食。团购了一家奶茶,推荐一下还不错哦。金牌奶茶和洛神梅茶都蛮好喝的。

枫多士也是中山路上要推荐的一家店,虽然价格不便宜。位置就在夏商百货和新华书店的那个楼,一层是买纪念品的,一层半是枫多士,二到四层都是新华书店。枫多士主要经营的吐司周边产品,也有奶茶咖啡三明治之类的。我们点的是招牌的芒果王子,56块钱吧,可以微信付款。这一个大面包下肚晚饭就不用吃了。芒果王子的外层面包外脆内软,反正我自己做不出这种味道。芒果冰淇淋奶味比较浓厚,甜度适中。我觉得在南方能吃到这种甜度的甜品实属不易了。这地方挺适合走累了歇歇脚的,因为几乎所有产品的制作时间都是二十分钟以上。赶路的话就放弃这家吧。

夜色中的中华城。中山路没怎么深入的逛天色就已经不早了,又去了趟沃尔玛和家乐福决定打道回府。从中山路不行回到了后江埭的住处又是2公里。这一天步行将近三万步。

Day 4

厦门玩耍的最后一天了,本来想去集美的,后来又觉得厦大还没去,于是果断放弃了集美。游客进入厦大基本上都是从厦大西村车站下车的,很多公交车都能到。到了门口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因为我们游览的当天是周六,所以厦大全天对外开放。节假日和寒暑假都是全天开放的。平日的话运气就没这么好了,只有中午十二点到两点,晚上五点以后才开放,否则会影响学生正常学习。来之前一定要看好时间哦。

厦大的整体建筑风格都很复古,颜色主要是红白相间。真的觉得很适合在这里拍民国时代的电视剧啊。我们没买地图纯属误打误撞的参观。

传说中的芙蓉湖。上次到厦大就走到了湖边但是由于天太黑什么都没看清。这次看清啦,完全没有想象的大。湖前的广场上有穿戴整齐的大妈-应该是教职工吧在跳广场舞。跳得还不错啊,而且一点也不吵。在厦大生活真是有天时地利的优势啊,既可以随意的锻炼也基本不会打扰到别人。

学生宿舍和运动场。离开学校将近八年了,依稀又感到了青春的气息。

一路爬山准备去情人谷,但是感觉我们应该是没走到吧。倒是爬上了小山坡可以俯瞰厦大,还有一位老人在打太极。真是悠哉悠哉。

传说中的芙蓉隧道。一定要注意的是芙蓉隧道走到终点1015咖啡厅就要出厦大校门了。然而如果你出去了就再也不能从原来的门进来了。于是我们选择了原路返回。用地图测了一下,隧道的长度大概是1.01公里,也就是说往返需要走2公里!好在隧道里面都是涂鸦,让人不会觉得太枯燥。唯一的缺点就是比较憋闷透气性差,夏天应该会更不舒服吧。隧道的开端和尽头都有咖啡厅+纪念品商店,逛逛还是不错滴。

厦大白城沙滩,和上次来一模一样。只不过上次是晚上罢了

公交车返回了中山路,买了团购的阿呆少爷套餐。比单独买要值多了。单买一瓶水就要30元,团购套餐包含一瓶水和一袋牛轧糖一共是29.8元。不过中山路服务态度真是不咋样。急急忙忙的帮我们打包就像要赶我们走一样。

午餐吃的是老厦门菜应菜和。味道还不错。老油条和迷你香菇都挺好吃的,算是性价比不错的餐厅了吧。这一餐花了90多的样子吧。

吃完了饭还是觉得心有不甘,于是继续在中山路逛。最后还是吃了黄则和花生糖,人真心的多啊。花生糖里面打了鸡蛋好奇怪,而且对于我来说太甜了。土笋冻还好呀,没吃出什么怪味儿而且沾了芥末还不错哦。其他的小吃嘛,我都叫不上名字了。肉粽其实还不错,喜欢吃咸粽子的不妨一试。整体价格不算太高,比如花生糖5块、土笋冻15块、肉粽6块。

Day 5

第五天一早四点半就到机场了。六点半飞机起飞。拜拜啦,厦门!拜拜啦,温暖的南方的冬天!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18 20:16

引用 duoduo 发表于 2016-01-18 20:16:09 的回复:

回复duoduo:哈哈,就这几个字写了一天。。。明天继续

2016-01-18 20:49

这个先收藏,等着你的下集

2016-01-18 22:10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1-18 22:10:18 的回复:

回复迷糊:明天继续

2016-01-18 22:4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5 01:00

引用 xiatiandexueyy 发表于 2016-01-25 01:00:10 的回复:

回复xiatiandexueyy:哈哈,是哒,出去走走有益身心

2016-01-25 07:5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5 14:50

不错 支持了

2016-02-19 22:31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2-19 22:31:11 的回复:

回复Rex-Ban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