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黑龙江,我说最美在雪乡!踏上长白之巅,走进雾凇奇观!

雪原行者 LV.4
2016-01-18 16:25 727/6

都说银装素裹的雪乡美,真想见识一下。正好我看见携程的网上产品不错,就报了名,和朋友一起来看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行前准备:
厚羽绒服,薄羽绒服;
羽绒裤或棉裤
皮毛一体的皮靴;
羊皮手套,帽子、围巾,团里发的雷锋帽很实用;
保温杯;
热帖,热帖最好买小的,可以贴到手机后面,要不然,零下38摄氏度的气温,手机拿出来,就被冻关机了。团里发5个热帖;
登山杖(领队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根);
姜丝、红糖;

D1.今天是从家飞往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到哈尔滨之后感觉真很冷!还好我防寒工作做的好!在中央大街溜达一会还是感觉很冷!随便逛了一会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很冷的!

D2.今天我们乘坐大客车向雪谷出发。
在这里我要夸一下,全程接送我们的司机,他人很好,车开的稳稳当当。领队小强全程对我们也是特别照顾!
这次旅行配的大客车很舒适,我们团39人,给我们配了一辆50多座位的新车。
中午我们在山河屯吃午饭。
下午15:30到达雪谷。这里真可谓为“谷”,两面是山,只有一条路。不过,这里有许多农家院。
雪谷位于黑龙江哈尔滨五常市山河镇林业局东升林场内,面积为14,654公顷。雪谷与雪乡分别在一座山的两坡,雪乡在山的阳坡,雪谷在山的阴坡。
山沟里的天,黑的真早,刚刚16:00点,已华灯初上。所以,一到这里,大家就抓紧时间拍照。
村落里缓缓升起的袅袅炊烟给雪谷平添了些许生气,家家户户在房屋外面挂的大红灯笼,给山谷增添了喜庆色彩。
今天是平安夜,大家一起在餐厅的桌子上包饺子。我是北方人,包饺子是我的拿手绝活,自然要多出力喽!
吃过晚饭,我们在院子里开篝火晚会。大家一起唱歌,赏月,好不热闹!团里的两个小朋友首先亮起了歌喉,男女生童声合唱,好好听哟!来自湖南湘西的团员,唱起了家乡小调,嘹亮的歌声,在空谷中回荡。

入住雪谷农家院火炕,5人一间,比较挤。房东怕我们冻着,火炕烧的太热了,睡在炕头的人,辗转难眠。

晚饭过后在农家院里,点起了篝火!

D3.今天的任务是穿越羊草山,大概需要4~6小时。
羊草山,位于黑龙江海林长汀双峰林场“中国雪乡”景区内,最高峰为骆驼峰,海拔1235米,是雪乡最高的一座山,据介绍是雪乡最美丽的景点之一。因在这茫茫的原始森林中它却以山顶树少草多而得名。
这座羊草山,平均雪深为1至3米。穿越时,一定要跟着向导。
团里一些人选择乘坐雪爬犁,这样可以少走一段路,不过要自费80元。另一些人偏爱完全徒步穿越。
参加穿越的,上有年长的66岁的婆婆,下有年纪最小的7岁儿童,他们都胜利地到达雪乡
下面是穿越时拍的照片,是由我们团里的黄坚毅提供的。
我因为身体的原因,不适宜参加穿越,所以选择坐车到达雪乡

雪乡
雪乡位于黑龙江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距离牡丹江170公里,距离哈尔滨280公里,是张广才岭与老爷岭交汇之处,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公路交通方便,雪乡公路已经建设完毕,更加方便了游客的出行。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此人高鼻梁,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鼻直口阔,眉宇中透出一脸正气,双手一抱拳,那精神劲,美爆了!帅呆了!

梦幻家园是雪乡中的一个自费景点,门票有点小贵。
我们没有在雪乡住宿,没有拍到雪乡的夜景,有的遗憾。

入住张安勇家庭旅馆!

D4.今天去游览镜泊湖。今天的天气是这几天游玩当中最冷的一天。本打算在镜泊湖游玩2小时,可是,由于天气太冷了,只游览了半个多小时,大家都回来了。有的人拿出手机,还没有来得及拍照,手机就被冻关机了。团里的黄坚毅和张爽在微信中分享了他们的照片,经他们同意,我拿过来与大家分享。
镜泊湖是我国第一大高山堰塞湖,是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的世界第一大高山堰塞湖是日内瓦湖!镜泊湖的冰瀑是非常非常漂亮的!
今天的住宿给我们升级了,入住了东沃大酒店,五星级,可免费泡温泉,是天然的长白山天池的温泉水哟。真的不错哟,大家来长白山旅游,一定想着带泳衣哦。

D5.今天早晨吃完早餐我们去长白山游玩一整天!
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由于高度较高,气候多变,风狂、雨暴、雪多是它的特点。它有长达10个月的冬季,湖水冻结的时间达6个月之久。
先乘景区车,再转越野车(自费80元)到达长白山的主峰。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由于高度较高,气候多变,风狂、雨暴、雪多是它的特点。

绿渊潭位于吉林长白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因池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旁有环保车站和蓝景快餐厅。

长白瀑布位于天池北侧,乘槎河尽头。乘槎河流到1250米后,飞流直泻,便形成高达68米的长白瀑布。瀑布口有一巨石名曰“牛郎渡”,将瀑布分为两股。
龙泉,在黑风口滚滚黑石下面,有几十处地热,大如碗口,小有指粗,这就是分布在1000平方米地面上的温泉群。它距离震耳欲聋的长白瀑布不到二里,奔腾咆哮的白河檫边而过。特别是冬季,周围是一片银装素裹,冰天雪地,而这里确实热气腾腾,烟雾袅袅。
乘景区车到达景点的停车场,下车还有走一段路才能到达长白瀑布

地下森林又称“火山口原始森林”。

今天的长白山之旅结束了。带着一身的疲惫,我们代价回到了酒店为明天的雾凇做准备!

D6.早晨天不亮,我们乘车来到魔界景区。
魔界位于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红丰村。素有“长白山下第一镇”、“美人松故乡”之美誉,是享有盛誉的旅游胜地。
“魔界”的水系是长白山天池流泻而下的温泉水,常年不结冰,每到冬季,当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时,雾气蒸腾,出现雾凇和树挂,雾气缭绕、景色如仙境一般。
由于光线不好,我又没有带三脚架,所以拍了很多照片都是模糊的,好不容易挑选了这几张,有点可惜哦!

乘车中午吃完午餐赶到吉林名山绿洲滑雪场来滑雪!晚上到吉林住宿!

D7.今天去雾凇岛,是我们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
雾凇岛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岛,位于吉林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乌拉街满族镇的韩屯、曾通屯等村落是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观赏和拍摄雾凇的最佳地。
虽然短短的7天雪乡游就要结束了,但,一路上的美景仍萦绕脑海。随意作一首小诗,略表我此时的心情。
钗头凤•北国之旅
冰城集,
火炕挤。
篝火之夜歌声起。
圣诞晚,
共欢颜。
吃饺赏月,
灯火阑珊。
恋!恋!恋!

东升夕,
雪乡喜。
游客聚集天池地。
穿越难,
雾凇展。
北国风光,
镜泊瀑帘。
赞!赞!赞!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里真的很美很美!一路上认识了很多朋,天南海北的!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陪伴,一路上有你们真的很高兴!希望下次有缘再聚
短暂的离别,是为下次更好的重逢!!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18 19:25

引用 雪原行者 的图片:

2016-01-18 22:09

引用 c大美淘淘 发表于 2016-01-18 19:25:4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c大美淘淘:波动你就赶快行动去吧

2016-01-20 09:30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1-18 22:09:32 的回复:

回复迷糊:

2016-01-20 09: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