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路过江城冬日

• 出发时间/2016-01-10

蠢坨坨突然说要出去玩,我就赶紧找地方,最后就把目标锁定在武汉了。之前有同学来过武汉,就稍稍打电话问了下情况在星期日的晚上就坐火车来到了这个与湖南只相隔一座湖泊的省份的省会城市——武汉了!

关于行程

2016年1月10号:晚上坐火车
2016年1月11号:户部巷、楚河汉街、晴川阁、长江第一桥、黄鹤楼
2016年1月12日:武汉省博物馆、省美术馆、武汉大学,火车回家

关于花费

火车票:53、5× 4=214
住宿:第一晚:79元           第二晚:118元     合计:197
吃饭:大部分吃的小吃,第一晚吃了个武昌鱼应该是花了大概70元,回家以后吃了个夜宵花了110元
特产:大概花了60元
两个人大概花了800元的样子

重头戏来了

先看图片吧

大概是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到的武昌火车站,拍这张照片的原因是我们坐的火车是到拉萨的哦!其实我们也好想就这样坐着这辆火车一直到拉萨的,无奈还是有太多是世俗牵绊。所以最后就只能下火车拍个照片安慰下自己了。
下了火车以后就出了站,来之前听说的士师傅要是知道你是外地来的话就会带你绕路。所以我就用了滴滴打车叫了辆的士,记得如果你也是要叫滴滴打车的话就最好提前沿着火车站内的的士走出火车站前面那个坪。因为外面的的士是不能进来的,所以你最好是先自己走出去,不然的士师傅来了以后再叫你走出去你就比较赶了。火车站外面是相当的堵的,我们大概用了20分钟的样子才到酒店。酒店就是城市快捷酒店,不贵,80—90的样子。但是我们没有将房子定到户部巷,在美团上定的时候它显示离户部巷很近,所以你看的时候要看清。我们第二天发现自己离户部巷还有一段距离,而且还要坐公交车去。说起公交车,之前有看到其他人有说过可以在火车站办一张临时的公交卡,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太晚了,所以就没有办到,所以后面就不断的提醒自己要有零钱。

这就是户部巷了!我们去的那天恰好下雨,幸好长沙也下雨不然没有雨伞又是一件麻烦事了。到了户部巷就可以看见到处是吃的,因为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所以出摊的商贩也才出来虽然那个时候已经快要十点了。接下来你就可以看到玲琅满目的美食。

武汉最有名的三样小吃就是热干面、豆皮和武昌鱼。在蔡林记你就可以吃到其中的两样,但是我是真的不喜欢吃热干面。点了一份热干面大概就吃 了两三口,倒是蠢坨坨这个时候就聪明了,他就点了份牛肉面。豆皮我们不是在这里吃的,所以不好评价。但是你要是来武汉不尝一下热干面又好像有遗憾一样,所以还是建议试一下,说不定符合你的口味呢!

这个是烤牛蛙,长沙没有的哦!!大力推荐,我现在看见都还是觉得好吃的。这个户部巷那里有好多,十块钱一只,一只可以分成两边。超级大的!!!!超级好吃!!!

你看这货吃得多香!!!!

从户部巷出来就搭公交车去了楚河汉街,出 了户部巷就有个站是司门口,对,,就是司门口,和长沙一样的司门口。应该是556路,两块钱。武汉的公交车真的一点都不暖和,长沙的公交车就特别暖和。在户部巷坐公交车特别方便,基本上其他的景点都可以坐公交车到达。

刚到楚河汉街的时候发现这就是一条商业步行街,大概有四五个广场不过都没有什么特色。可能是刚过完元旦和圣诞的原因所以街道都有好多布置,好像漫天的星星的感觉。不过楚河汉街的这条街道是露天的,真的很冷。

这是在楚河汉街的中间地段可以通向河边的一天道路,不过在河边真的冷死了。我们随便呆了下就赶紧走了,在这里的时候还接到了大学室友的电话接我喝喜酒。。在这里依旧恭喜,能够幸福美满。。。

实在是太冷了,就找了家奶茶店坐了一会,这家店还不错哦,手机没有电了的话就可以在这里充电。我当时手机的电倒是很满,虽然发现了这一优势但是没有利用上。这里的奶茶也很好喝,我记得当时喝的是冬天的秘密,其实就是红糖姜茶,女生可以去试试。

不过在楚河汉街还是有收获的,那就是刚走出楚河汉街的时候,突然雨就变成雪了。不知道是不是赶上了武汉的第一场雪哦。

楚河汉街出来以后就坐公交车准备去长江大桥了。

我们看了地图是准备从武昌这边坐车到汉口那边去,然后再在桥上走过来。可是找了好久的公交车都没有找打过长江大桥的,所以组后就从和周边下来公交车,然后就坐船过去汉口。下车的时候就看到了到晴川阁的码头,可是那个码头要四点半才有。经一个路人介绍就走到了临近的一个码头,恰好我们到的时候就已经快要开船了。长江6号哦!!!!船还是相当大的,你可以在船上拍照片,但是当时自己有点晕船。蠢坨应该就拍了好多的照片,不过当时真的太冷了。ps:拍照的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下了船以后就往长江大桥的方向走去,不过如果亲们不打算在汉口停留太久的时间就最好还是坐船到晴川阁下,不然就要走好远了。我们就还坐了一路公交车才到晴川阁,这里并不要门票,只要登记下就可以进去参观了。阁楼有几层,你可以站在楼上看长江,还是非常壮观的。

从晴川阁出来就看见一个广场,有好多的动物。于是两个人就停下来照了下照片。

从广场出来的时候看见一个保安帅哥,当然就上去问了下怎么上桥咯,他告诉我们有电梯上去,门票是2元一人。这件事情我在别的游记上也看见过,不过我们当时去的时候说是在搞维护,所以最后还是没有坐成。于是就往马路对面走,有一条小巷子,不过在这里你可要仔细看路边的标记了。我们当时就差点走过了,标记在右边,很小!!一条小路,像那种乡下上山的路,上去的时候还恰好经过铁路。

终于走到了长江大桥的这边了,据说是一起走过去就能一直走到老的。虽然不觉得肯定准,但是还是个好兆头的对不对?所以两个人还是花尽心思来了。

在桥上看到了电车,这是在长沙没有的哦!!我当时就觉得自己怎么没有坐电车呢?蠢坨就说那等下走过去再坐电车过来咯,最后还是嫌麻烦就没有去坐了。不过第二天快要回来的时候就有人在问在哪里坐电车,还真有人特意来坐哎!!!

从桥上下来就到了黄鹤楼边上,于是我们就顺势去看了传说中的黄鹤楼。门票好像是80元,我们没有进去,去之前同学就说没有什么好看的。所以就在门口晃悠了下就会户部巷了。

晚上就住在户部巷,就在旁边找了家酒店,在美团上找的。还不错,酒店很有特色也不贵,好像就118元。叫天马城市酒店。

在酒店放了行李以后就出来觅食了,蠢坨走 了一天的路都累惨了。吃的当然又在户部巷咯

烧梅其实就是长沙的烧麦。

还是菠萝饭,就是菠萝里面放点饭。

猪脚真的好吃,还有猪肘子真的特别好吃。户部巷外面还有猪脚是烤着的也特别好吃的,就在烤牛蛙的旁边。

沿着户部巷一直走,走到底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一天没有吃饭了,而且还有一个武昌鱼没有吃到。所以就在旁边的一家餐馆点了两个菜,这个蔬菜的话就不记得是什么了,反正一点都不好吃。武昌鱼的话有很多种做法,有清蒸的、有红烧的,还有个什么来着的忘了。反正我们最后点的是红烧的,还是很不错的啦!!

吃完以后就回酒店睡觉了,,真的累了。。所以武汉的夜市我就华丽丽的错过了,第二天十一点多才起来,十二点就退房出来了。在门口吃了个面特别好吃,店子是哪家的话就忘记了。。反正叫小面,五块钱一碗,能够在旅游景点吃到5元一碗的面也是堪称奇迹啊!可以看出武汉的物价水平还是不是很高的啦

走出户部巷的时候看见一只猴子在耍金箍棒,因为自己是猴年的所以就上去合了几张照片,后面才知道照照片是要钱的。他要20元,我们最后就给了他10元。。。

从户部巷出来以后就到了武汉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最大的亮点就是梁庄王的墓的展览,里面还有讲解员。梁庄王是明朝的王爷,因为没有儿子所以墓里面还是有好多是宝贝的,就像上图是他们王爷当时挂腰上的,,做工真的很精美的。

这是梁庄王妃的配饰。

省博物馆旁边就是省美术馆了,不过4点的时候就闭馆了,所以就不要在博物馆耽误太久的时间。ps:博物馆星期一是闭馆的

找亮点了啊!!!!!

从美术馆出来以后就直接去武汉大学了,只不过武汉大学这个时候也没有什么好看的了,而且相当的大,根本就找不到方向。倒是在武汉大学附小的门外吃了这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的,后面还是叫蠢坨帮我吃完的。大概只有小孩子喜欢吃吧!!甜甜的!!

武汉大学出来以后就坐地铁到火车站了,从武汉大学没有直接到火车站的地铁,从中间要转线路。不过还是很方便了,只有4站路。

武汉的地铁已经发展相当成熟了,所以那人这是人山人海。回来的时候坐长沙的地铁完全是两种感觉!!

到这里这次旅程就结束了,,,写了两天,,,好不容易终于写完了!!!拜拜!!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19 11:34

引用 gzeking 发表于 2016-01-19 11:34:03 的回复:

回复gzeking:我也是一顿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