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真正的大东北!!!】15天穷游广州飞哈尔滨,漠河,长春,白河,鞍山,大连回广州

hh (广州) LV.5
2016-01-18 16:42 3710/13
  • 出发时间/2015-01-19
  • 人物/其它

关于穿着:(冲锋衣,冲锋衣内胆,冲锋裤x2,羽绒服,黄金甲两套,登山鞋,洗漱品,太阳镜,帽子,围巾,水壶,手机,充电宝,bb霜,唇膏)一个大背包

关于行程:其实费用不大,就是自己吃得多!!!
               这次是带上妈妈一起出发由于妈妈不喜欢露面所以没上她图
               广州-哈尔滨 特价机票400多
               哈尔滨-漠河
               漠河-长春
               长春-白河
               白河-鞍山
               鞍山-大连
               大连广州 特价机票300多

因为是特价机票所以早上6点的机!!!

之前也坐过飞机所以没有多大兴奋只有睡意

因为是穷游徒步为主所以没有带很多的行李,一个大背包搞定

上机的时候没有带干粮中转时在机场里面吃的三枪鱼吐司58块!!平时狼吞虎咽的我也变的细细品尝

在飞机上度过3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哈尔滨.这次东北行的第一站

刚下飞机可以还没有从广州的温度反应过来完全不觉得冷!!!

之前查过攻略去到机场从我身后的票务里买机场快线到市区

到了市区找到在网上订好的旅馆放下东西后就直接上街找吃

时间是下午5点多可是天已经黑得跟广州8点一样!!天气好冷鼻涕一直流!!

尽管我已经穿了很多但还是很冷!!这里的车也冷得要盖被子!!

路过一个球场有个学生在打球!!噢平时爱篮球的我赶紧去投几个。然而刚脱手套投了一个就赶紧戴上手套了..

5点多刚下班吧车挺多的(去松花江的路上)到了松花江已经结冰又有很多积雪了,天色也很黑。见街上没什么人就打算回酒店了

转角遇到爱,走着走着就到了中央大街
人很多有很多卖俄罗斯商品的店.....我也买了瓶伏特加暖暖身体.
可能是天气冷吧除了中央大街,隔着一条马路都没什么人了所以很早就回去睡觉了
由于晚上不习惯那供暖第二天5点就睡不下去了所以决定去圣索菲亚教堂看看

6点的哈尔滨

在广场中间周边的宁静让人心旷神怡....

来一张旅游照......噢穿这么多还是冷,除了眼睛其他的都包上吧

教堂有很多和平鸽有点置身国外的feel

因为南方人嘛很少见什么冰雕之类的人为作品,而我更喜欢体验生活,感受哈尔滨人的日常生活所以就按着地图显示去道外,哈尔滨的老城区

就隔着一个火车轨道,道里和道外却是差天共地,这里没有宽阔的道路,都是小街小巷,周边摆着地摊,小吃,

蔬菜鲜肉水果都在室内保温,冰鲜的物品全在大街随意摆放.
走了一天觉得来都来了要玩就玩最远的.....当天买了晚上去漠河的火车票硬座!!!!!

等火车的时间也做一下善事

坐上火车那一刻我有点后悔,因为要在火车呆上一个晚上要第二天中午才到漠河

都说东北人热情我就真的信了....在这个夜晚坐我对面的大妈,大妈隔壁的警察,还有南京大学的大学生,因为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话题也就多了起来
从家常到国家,从国家到国外,南北方的生活差异,大家的语言不同。就我们这桌人越聊越high。什么都说整个车厢的人都围着我们看我们说话。你一句我一句的说了不停
直到清晨经过一夜通宵聊天大家也都疲惫才各自回座位

漠河县到北极村有一段路的车程,在火车上同一桌的朋友也是去北极村所以就包车过去了

可能是因为客栈都已经统一了价格所以收费都一样....进北极村要收门票有学生证的半价哟

晚上街上完全没有人!!中国的最北端气温比哈尔滨还要冷

本来想一大早看日出的,可是起来晚了就到客栈附近走走

冷!!!!!!在北极村里好想有点冻伤了脚特别疼

走累了直接躺下

在这里的雪才是真正的雪都是白茫茫一片,干净没有污染

中国俄罗斯交界,黑龙江成了天然的国界哟

北极村附近唯一一座可以上的山,都用铁网栏住了,但是为了上山一睹北极村的雪景,冒险上了山

后来发现那里是个xxxxxx就赶紧下山了

可能天气冷1月份是淡季,所以大路随便走

随便躺

到了北极村第2天包车到北红村,车子直接走在黑龙江上!!!前不见村后不着店

北红村比北极村更原始,少了很多商业气息

下起了我来东北的第一场雪!!!!

回到了漠河,准备下一站长春

为了省钱晚上都在火车上睡

长春火车站沿着人民大街一直到尽头

长春一路上都是伪满洲旧址,所有的旧址都改成了学校,医院==
途中有一条人流很大的美食街-桂林

没想到在这雪茫茫的城市还能打一会篮球!!!!

路过一个牡丹园,冷得只剩树枝....

走了30多公里路...吃了一天。回酒店休息。
在网上订了去净月潭滑雪55块,比之前在哈尔滨便宜好多想也不想就订了,明天出发

从火车站坐轻轨3号线就到了实在太方便

噢,下起了雪!!!!!!!!!!!!!!

之前经常溜冰,但是滑雪还是第一次

爆一张妈妈的照片

有个输送带,很方便.但是在平地不会滑,基本靠走

这个是初级场年轻人很容易上手,玩上几趟就没有了速度感。表示玩了2个小时就已经有点乏味了,强烈要求转场,不过55块仅限在初级场游玩有点可惜,但是还是觉得挺赚的

玩了3个小时就打算走了,看看地图发现越来净月潭蛮大的,果断四周逛逛

净月潭太漂亮了,据说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表示今天大赚!!!!!

一身疲惫,狂吃一顿。上火车睡觉去长白山!!!

长白山中国有三个坡,北坡、西坡和南坡。东坡是在朝鲜境内。所以我们先坐火车到二道白河然后再去长白山(二道白河就在长白山脚下)

相比某宝.某东.这里的蓝莓干特别便宜!!

这里到处都是朝鲜菜,什么都有

出发长白山!!!

本想全程徒步.....但是冬季徒步路线全封闭,坐车为主

两边全是雪本人身高182积雪过2米

地下河是温泉

热乎乎

噢天池

一年只有那不到100天可以见到天池全貌,大部分时间都是大雾天什么都看不到
今天大赚!!!!1

全景。人不多,一望无边,天气实在好实在太赞了~\(≧▽≦)/~

在天池附近空气实在冷,比中国最北端的漠河还要冷
带了3台手机一拿出来没有2分钟就自动关机了
目前我人生中经历过最冷得时候,我这一身装备在漠河也不觉得怎么样但到了这里有点撑不住得感觉
在外边大概就10分钟左右手脚麻木,身体反应很迟钝
拍了几张照就走了实在受不了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雾凇?
这里整片谷底森林都是阿

长白山下来,我的手脚已经冻伤了

这一家店很好吃!!!!!但是老板的儿子大概20多岁吧,太过于恶心了,我本来就好乐观开朗的人,但是因为他觉得我点的东西不多而看不起我(其实我点了很多了好不好)还故意说没有米饭的让我再点多一点菜,太可恶了。幸好他们店里的人特别好,装了满满5大碗饭给我,吃的我特别爽,也就不在意了

吃完这明太鱼就上火车睡觉前往下一个城市

大城市污染严重,所以没去省会而是去鞍山

什么情况?虽说不是省会,但是依然繁华,市区污染还是挺严重的
但是一路下来物品用得差不多了而且从长白山下来元气大伤阿所以就先逛上一天吧

走到哪

吃到哪

喝到哪

玩到哪

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留个长发还是不错的

鞍山市区里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开始登山!!!!!
交通很方便坐8号车就可以直接到千山

翻过了2座山头终于进入了千山....

冰很滑下面是水但是我依然爬去河床上拍照,本来没有人的,游客见到我爬去拍照了就越来越多人了

有大路可以上山,但是我选择拒绝,走了一条封了的路,基本是垂直上山的太危险太刺激了!!!!
去到山顶对面走大路的游客闪出羡慕的目光注视着==有点小好羞阿
其实爬到一半几乎要放弃了,实在是太陡太峭了

爬了4个小时一路向上翻过了几个山头莫名的成就感!!!

下山走大路舒服!
棍子是天然的特别精致漂亮

有求必应,心诚则灵。
~\(≧▽≦)/~

出来了13天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决定结束旅行找到了大连广州的特价机票300多

大连停留了一天就吃了一天逛逛街

68块自助无限牛扒,吃了10份牛扒

我很喜欢大连这个城市,城市规划好,物价低,高品质。

既然不能读万卷书,那就游万里路吧。回家!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18 19:25

引用 tiancaiokok 发表于 2016-01-18 19:25:50 的回复:

回复tiancaiokok:第一次写游记,词缺

2016-01-18 21:17

2016-01-18 21:55

引用 发表于 2016-01-18 21:55:10 的回复:

回复:

2016-01-18 21:57

引用 hh 的图片:

玩嗨了

2016-01-18 22:06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1-18 22:06:51 的回复:

回复迷糊:O(∩_∩)O哈哈~见到好多人到了漠河都脱衣服,我也去露一个

2016-01-18 22:09

引用 hh 发表于 2016-01-18 22:09:21 的贴子:

这也是特色吧,悄悄问一声冷不冷

2016-01-18 22:11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1-18 22:11:49 的回复:

回复迷糊:相对于长白山顶比不怎么冷

2016-01-18 22:1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5 01: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5 13:50

引用 风中的玫瑰 发表于 2016-01-25 13:50:18 的回复:

回复风中的玫瑰:对阿就该出去走走,刚回来现在才看到评论

2016-02-14 15:26

引用 bigcat 发表于 2016-01-25 01:00:1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bigcat:我就走走拍拍看看.....不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