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11.21 菲律宾之密维没有秘密

囸'小Jūη LV.7
2016-01-18 16:50 939/9
  • 出发时间/2015-11-14

前言

这次旅行并不在我今年的预算内,因为太穷了,但是面对美丽的海岛诱惑,我还是选择挤一挤吧。于是就挤出一个菲律宾旅行出来。
菲律宾在国人心里面是一个危险的地区,很多人都不敢去,也不准别人去,特别是我们的父母。但我的父母也算开通,只要自己小心就可以了。所以本次旅行,我都要求大家买一份境外旅行意外险,保障一下。
此次旅行人员为五人:甄太、斌妈、柳小姐、艳艳、我。斌妈本身无打算去的,但我们认为她自从第一次跟我们去旅行却失败后,就没有怎样去过旅行,我们决定就拉拢她入伍了。记得第一次斌妈跟我们去旅行(当时还没有当妈),订完机票后,她就跟我们说她怀了斌斌,于是这由妹妹甄太加入旅程。这次旅行也不例外,好事又跟住旅行发生了,我们又订完机票后,她接到升职通知,不过今次她不一样了,抱着玩完回来再算的必去决心,顺利与我们出行。
在收集功略时,网友们都是购买宿务航空的机票,的确,在它不是促销期间内的机票也不贵,都是几百元一程。但由于第一次在宿务官网购买,出现多次购买失败,重重复复后发现支付宝支付是最方便的,也是最不会失败的。之前已经听闻此官网在国内经常死网或者速度慢,所以购买过程都比较担心。告诉大家一定要记下你的订单号,那是你找回订单的重要条件。我后期发现宿务航空少发了一封订单邮件,幸好当时购买我已马上对订单进行打印,所以才保留下我的订单号,再根据我的订单号才找回我的订单。

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到关于宿务航空的小功略:
1.没有收到订单邮件:
教你最简便办法:1、打开太平洋宿务航空官网(中文版),2、将鼠标箭头移至页面上方的“订票咨询”, 3、在下拉的框里点击“订票管理”, 4、在打开的页面里面选择选项3(opting 3),在空格里面填写你的机票出发日期、邮箱、出发城市、到达城市,再点“提交”(submit),你的已经预定的机票就会出来了。
2.修改名称:
namechange@cebupacificair.com 这是宿务专为改名用的邮箱地址。直接告知需要改名就好,需要改的地方写清楚点,一般都没问题。

行程、时间、费用

行程:锡基霍尔——杜马盖地——簿荷岛

旅行时间:2015年11月14日——11月21日

机票费用:四程机票总价人均1458RMB。
1. 2015.11.13 广州——马尼拉,       宿务航空,    22:15-00:15 +1     515RMB  5J289   320(中)。
2. 2015.11.14 马尼拉——杜马盖地,宿务航空,    07:00-08:15          344RMB 5J625    320(中)。
3. 2015.11.21 塔比拉兰——马尼拉,亚航,           09:35-10:55          257RMB  PQ351  320(中)。
4. 2015.11.21 马尼拉——广州,       宿务航空,    22:30-00:55 +1     343RMB  5J288。320(中)。

酒店费用:七晚房价人均为: 1025RMB。
1.锡基霍尔岛(Siquijor)
入住酒店:www.coralcayresort.com   Email:scoralcayresort@yahoo.com     订了两间房:共10350P。
此酒店是网上各达人都推的酒店,但网上各网站都没有此酒店的订房信息,只能通过邮件自己与对方沟通。那当然此重任就落在我们的翻译身上——甄太。酒店方要求我们先预付一半订金,可以通过银行转账或者西联汇款。因此我们就尝试了第一次有西联汇款。只需要到银行填写一份西联汇款的单,然后按照当天的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将你要汇的金额汇到对方国家的西联点处,通常马上到账,然后对方就凭你的监控密码进行取款(你汇款后,记得在邮件上说明你用哪种方式进行汇款,否则就会好像我们一样,让对方一直认为我们是银行转账,所以一直都查不到款项)。

以下是酒店平面图:

2.杜马盖地(Dumaguete)
入住酒店:Island’s Leisure Boutique Hotel and Spa-Dumaguete   订了两间房间:

此酒店又不得不讲下,一入门口,感觉得好精品,大堂装饰与摆设都好好看,让人好期待房间。因为我订的是一间大些可以住三人,一间小一点住两个人,但谁知一入房,我住的小房是跟员工住在一起的,没有独立卫生间,要与别人共用。大的房间不能加床,只能加了一张床垫,空调非常差,开了一个小时还是热的。

3.簿荷岛(Bohol)订了一间家庭房,有一张大床,三张单人床。家庭房978RMB/晚,订了三晚,总价含税:3398.76RMB,人均:680RMB。
入住酒店: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亚罗纳海滩赫纳度假酒店)
地址:Beach Front, Alona Beach, Tawala, Panglao Island, Bohol, 6300 邦劳菲律宾

不得不赞此酒店,简直高大上,前几天不好的酒店经历感已经没有了,房间大而舒服,chick in有免费饮品送,前台小姐很有笑容,讲解注意事项很有耐心,酒店泳池很大很大没有消毒水味,欢乐时光鸡尾酒很便宜买一送一,早餐自助餐也很丰富。总之很好很好。

车费、门票、其他费用:
杜马盖地机场 至 Robinson supermarket  七人车 400P。
Robinson supermarket 至 码头 TUTU车两架  每架50P。
锡基霍尔:杜马码头 至 锡基霍尔 坐Ocean Jet公司的船 700P/人,被骗了买最大的行李费480P四个箱,还需要交每人15P税金。
                  锡基霍尔码头 至 .coralcayresort  双条车  350P。
                  酒店订七人车环岛2500P。
                  coralcayresort 至 锡基霍尔码头 350P。
                  锡基霍尔 至 杜马码头 坐Ocean Jet公司的船 700P/人,行李费240P四个箱,15P税金。
APO:坐TUTU 10P/人 到 Robinson supermarket 附近坐双条车 20P/人 到去APO码头,3000P包一条船到APO岛,
          上岛费100P/人,租张台放行李300P,一个救生员300P,浮潜鞋100P/对。
鲸鲨:坐TUTU到LILOAN码头 20P/人,LILOAN 至 OSLOB 船票45P/人(螃蟹船)。上岛费2P/人。
          OSLOB码头后坐TUTU到 250P/辆来回。
          鲸鲨门票  浮潜1100P/人。
          OSLOB码头 至 LILOAN 码头 62P/人(大船)。
BOHOL:杜马码头 至 塔比拉兰码头 700P/人、税费15P/人、行李费260P/四个箱。
               塔比拉兰码头 包车到 HENANN酒店 450P/辆七人车。
               眼镜猴、朱古山、蝴蝶谷、教堂等一日游 2000P/包车,朱古力山门票50P/人、蝴蝶谷门票40P/人、眼镜猴门票60P/人。
               海豚+处女岛+巴里卡萨岛浮潜 包螃蟹船一日游 2600P。
               HENANN酒店 包车到 塔比拉兰机场 450P/车。

正题....旅行开始...GOGOGO!!!

Day1

期待已久既旅行终于出发了。我没有记错的话宿务航空登机柜台就在白云机场的G列,我已预先办了值机手续和打印登机牌,因为我把所有人的行李都买在一个人的名下,所以工作人总是看不到我们买了行李,需要我指给她们看,另外对方还需要我出示返程机票。顺利办好登机手续后,我们马上去安检,今晚不知咋的,很多外国人坐飞机,令到安检排了很长的队伍,多怕时间紧迫。另外提醒大家,经常发现原来在机票上的登机口总会变更的,所以一定要留意。非常的不幸,我们飞机延误了两个小时,(事前已经估计会有延误,所以转机时间上是给足时间它延误的)但是小伙伴们可开心了,可以去免税店慢慢逛,特别是柳小姐,每次出境她都会去逛,那怕是一点点时间。
       在飞机上我认识了位独自去旅行的佛山男,他去妈妈拍丝瓜岛,而且是几个小时前决定的,劲!!!他英文很好,我全程填写入境单都是偷看他的,哈哈。他发现前面座位的是位美国男,竟然主动问人拿个护照来欣赏并且拍照...我有点惊讶!!!
       经过三小时,我们顺利由广州飞往马尼拉,到达马尼拉已是凌晨三点多。在取完行李后的机场大门,发现有人在Globe个柜台排队,我们也决定在那购买电话卡,7天无限量上网。向大门的右手边走,然后上电梯到达chick in地方,感觉马尼拉的机场好小,因为还未到chick in的时间,所以大部分人都坐在了大厅里,我们就选择坐在自助chick in机前,斌妈已经就地而息了,好像中国难民,哈哈。

大厅口有很多这样的牌子,是注明什么航班可以进行办理登机手续,没有的只能在外面等,差不多到最后的登机时间时,会有工作人在外面大喊航班名称。机场还是有点落后感觉。

转机后来到了杜马的机场,机场真的很小,下完飞机出来就到大门口,很多司机的拉客人,因为我们不太懂得要去Robinson要多少钱,而且如果坐TUTU车可能要两台,价格可能跟一台七人车差不多。所以我们咨询了警察,他帮我们叫了一台七人车,好像是400P。我们来到了Robinson还不到九点,傻傻地在门口等,等了一段时间发现其实可以很多人在里面出来,然后我就悄悄地去了一下保安是否可以进,他很热情地告诉我,可以的......好晕呀,原来一直都可以进,不像我们的商场要到十点才可以进。
      我们就马上进去保管行李,进行补货。因为之前做功略时都听说锡基霍尔里面没有什么东西吃,所以大家都在超市里面买了很多东西。一早来到杜马盖地还没有吃早餐的我们,补货后来到了大门口附近的餐厅吃了一碟烤鸡腿饭99P,很好吃,非常好吃,真想打包去锡基霍尔。扫荡一轮后,我们坐TUTU车去了码头,在专卖Ocean Jet公司票的窗口进行买票。

在我们到码头后一直有小黑想帮我们提行李,我们觉得会收费用一直没有接受,到了我们买完票后,那几个小黑还在身边,我就以为是Ocean Jet公司托运行李的人,所以就没有多心,后来才发现行李费收多了一半的钱。所以小伙伴们以后注意了。
       Ocean Jet公司的船挺大的,连空调风也很大,坐在中间区域的我们冷的要死,这样会很容易感冒的。全程我们都要带上帽子挡风。

终于黎到锡基霍尔的码头,我们发现同船人好多都带上了食物,什么蛋糕、饼之类的东东。出了码头就是与TUTU车讲价的时候,门口一排TUTU车,一排双条车,按我们的人数与行李,双条车是最佳选择,经过一轮讲价,最后只能压价到350P。本来我们想如果路程不远的话自己走路过去,幸好没有这样想,路程还是有点远。
       司机去到一半路程的时候,到了一间小士多买可乐汽油自行加油。菲国人民真的很喜欢拍照 ,坐在外面喝酒也要我帮他们照一张。

初到这个地方,与我们相像的有所不同,房间是由竹子做成的,有热水器(挂花洒的坏了),有窗式空调(空调声有些大),床还不错挺舒服的,没有电视机,没有WIFI,网络要到餐厅位置才会有。我们订了两间房,一间大床房,一间四人房。大床房空调温度还行,但是到了四人房,空调真的很差,要很久才可以感觉到凉风。大床房的插座很少,四人房的插座就多一些,菲国的插座都是两插,我们带的拖板就用不上了,充电变紧张了。大伙一致认为,这里真是与世隔绝,什么都没有,海面也不是那种颜色丰富的那种,它属于那种浅滩的那种,但也有另一翻风味,其实我订这里也是为了看这个,呵呵。

另外告诉大家一件事,这个滩退潮后,是很恶心的,你一走过去会看到无数只白色的生物在跳动,吓死宝宝。

蓝天、白云、椰树、镜面海面,美呆了。

这两只小狗狗很粘人,我们走到哪里,它们就跟到哪里。

这个脏兮兮的海面竟然有如此美景,好美哦。

我们找不到小日本的店铺,到了附近一家resort里面吃饭,这个经历真的很差,因为这餐饭,我们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饿死宝宝了。菲国人民真的不会煮东西,一个炸鸡可以炸成“布渣”,难吃难吃。但这家resort的房间好像比我们住的那家好一点,打听了价格好像也不贵。名字有个white,全名就不太记得了。

回去的路上没有太多的灯光,海面上一片漆黑,很吓人。可能今天的天气不太好,天空上没有看到星星和月亮。菲国的太阳很早就收工,我们今天也很累,所以七点多就上床休息了。

Day2

一早六点几,艳艳就起床了,并叫醒了我,原来天已经光了。这边是看不到日出的,但岛民已经日作而出,在干什么呢?他们都趁早上退潮时捡海胆,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带着一个桶走到海中捡海胆,这是个很有趣的一幕。

我们把大伙都叫起来,打算一起到海中间看岛民如何捡海胆。
别的真不说,就海边这些淤泥相当恶心,我们几次想冲出去,都忍不住回来。住在我们旁边的小情侣走了两步也迅速回到岸边。
甄太说,来到这里都是为看这个,如果不出去,来这里就变得没有意思了。说得也对,看海胆也是我设计的行程之一。好吧,看见岛民先是在岸边脱下鞋子,到了外面才穿回鞋子,可能是怕淤泥把鞋子陷进去。于是我们就顶着恶心的感觉,脱鞋走向海中央,一路走,一路叫。一路上我们都很小心,走过淤泥后全部都是海草,只能踏着海草往前走。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一个岛民提着一桶海胆回岸,兴奋的我们走向他,问他可不可以卖给我们,甄太就在这时看到了一个海星并捡起,我很兴奋地准备帮她合影。

就在合影的一刹那我感觉我的脚好像踩到了东西,当时只有一点点痛感,以为踩到珊瑚之类的东西,谁知痛感越来越重,瞬间头晕、眼睛冒星星,我提起脚底一看,原来我踩到了海胆。眼一望下去脚的周边全部黑色的海胆,岛民还把它弄出来让我们看,一个长满刺的大黑头,刺还在不停地动。这时大伙感觉我好像要死的一样,手忙脚乱,又没有力气把我抬回岸边,及时叫岛民扶我回岸边,岛民算好,扶我回酒店。我们一边往岸边走,一边叫正往我们走来的斌妈不要过来,但她好像觉得我们发现了好东西,还兴奋地向我们走来。回到岸边,斌妈找来了酒店服务人员,询问该怎么处理,医院在哪里。这时也有些岛民走过来说要去吃药,但是医院今天休息了。酒店服务员一看情况,有些倒了热水给我,有些弄了一些热柠檬给我,让热柠檬汁敷在我的伤口上,刚敷汁的时候,伤口很痛,后来慢慢就习惯了。服务员跟我说不怕的,刺会自己好的,用热柠檬敷后几个小时就可以走路了,还可以赤脚在沙滩上行走,把刺磨掉,所以不用担心。艳艳也马上度娘了一下,也说醋可以溶化刺,会可以慢慢好的。这样心才敢放下来。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有一点瞬间中毒的感觉,可能是我的意志力较强,如果是其他人,可能早就晕倒了。
      大伙见我面色好了一点就放心了,四个人围着我一个人团团转,哈哈,这时感觉我是女王。大伙觉得我受伤了,今天就不要有活动了,在酒店休息吧,但我却觉得,既然来了,不去走走,感觉对不起我的钱,反正现在我已经可以行走了,只是走不快而已。在我的坚持下,他们去问环岛游的价格,经过商量后,决定租商务车,虽然比TUTU或双条车贵,但工作人员说TUTU在那条路上不太好走,而双条车也不是很便宜,综合考虑还是商务车吧。经过所有的路况,我们觉得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岛上有些路是在维修,路上全部都是灰尘,看到这样的情景,这个车钱是值了。

第一站是个公园,前面有个池,看到很多菲国青年在那里玩耍。有位还花式跳水。

在公园的后面有条小路上山,到了山顶会见到一座教堂,挺好看的,我就没有上山了,在下面看小黑们跳水。

第二站——大树下的鱼疗。

斌妈只脚好吸引鱼,我们的脚在水中没有鱼理我们,看来她的死皮也挺多的,吸引力够大,哈哈。

池里面的鱼个头也不算小,哈哈,给它咬也挺痛的。

这棵树应该有一定的年龄,很大很荫凉。

第三个站——教堂。

四位装B的女性

我:你要装B一下吗?
柳:在教堂装B不太好吧?....好吧,我就装B一下。
我:....

第三站——跳湖,此项目是我的菜,可惜,我的脚呀~~~5555.

中国人运动细胞真的不太好,我们美女们跳的动作与别人相比,真的差太远了,哈哈。特别是斌妈,每一次跳都伴着尖叫声,在湖上荡漾着。

先来一张外国人华丽转身跳

斌妈恐惧的开始准备动作。

菲国人民真的非常敢跳,就这样跳下去了。

原来在我们准备去跳湖的时候,有个外国人跟我们说要小心财物,可能是因为周围有一堆无所事事的菲国人民坐在那里,她们应该是被偷过。因此我们也小心奕奕。当我们要离开时,我记得网上功略说跳湖是要给费用的。因此我们就给了100P一直带着我们的小黑,但小黑好像不太高兴,我们就没有理他了,跟着上车的时候,小黑一直向我要一瓶可乐,我见可乐又不是很贵就请他了,跟着司机也要向我要可乐....算了,好吧,人在你车上,给你。

第四站——10米跳崖。

经过一段路后,这边的风景完全不同,海色也美丽了很多,沿路都是美景。

这里不知道是个公园还是个Resort,反正就要门票,这里也有吃饭的地方。这里有牛肉吃,味道不错,与琴晚那餐相比,好太多了。虽然酒店服务员说午饭可以不用包司机,但司机通过餐厅的服务员问我们是否包司机餐的时候,我们也就算了,反正午餐不算贵。

今天天气太好了,让人感觉好舒服。吃饭时遇见一对成都小情侣,他们是自己开摩托车过来的。还请我们吃了一种很特别的水果。酸酸甜甜,挺好吃的。

勇敢的菲国人民

歪果仁胆量也不错

但是到了我们....在崖边站了两个小时,都不敢跳。柳小姐是第一个鼓起勇气的,但都准备了好久好久。

这位是我们的邻居,给中国人争光了,非常有勇气,她的男朋友都不敢跳。她跳下去是为了给柳小姐增加自信心,好样的。
那当然,最后柳小姐是跳了。艳艳也突破自己一口气往下跳了,唉,我好想跳呀,可惜我不能。

跳完后,当她们还在考虑是否再尝试多一次时,来了一个警察,然后就把跳台封了....不知是否出现过问题,所以不敢对外开放。本来这里也有个滑梯,但是也封了,其实那个滑梯危险性很低,如果说会溺水,那再浅的水都会溺死人。

我们也觉得时间差不多了,该去下一个点了。

又可爱又贪食的猫星人...毛色很漂亮。

第五站,山顶咖啡店。

这个咖啡店,在还未来之前,服务员都说这里非常美丽,非常值得去,谁知....只是个很普通的山顶餐厅,可能岛民都喜欢在这里办喜宴,所以这里的布置都以宴会的形式摆放着。咖啡店的饮品出品很普通,但这里可以看到锡岛的全景和日落,景色还是不错的。

但当我们结账时,发现司机没有通知我们的情况下自己叫了一杯饮品,入了我们的账单,这个行为,我们就不满意了。因此,最后的其他地方我们也没有去了,直接回酒店吃晚饭。

酒店的美食就将就将就吧,但今晚的星空真的美丽呆了。相机和个人能力有限,无法照出美丽的星空,大家就将就看看吧。

望着无边无际的星空,我们真的不想走了。经常还看到流星,这里没有吵闹声,连海浪声都没有,给人感觉很宁静,很美丽。这完全真的是在放空自己,让人没有烦恼,舒服地呆着。

Day3

一早就给门外的“看门狗”吵醒了,因为它看到一只鹤有海边.....晕死了。今天要离开锡基霍尔岛了,回到杜马盖地,准备去浮潜。

再见了,锡基霍尔!!!!!

购买OCEAN JET公司 船票的地方。

回到杜马盖地,我们先到Robinson进行换钱。换钱的地方在商场二楼近洗手间地方。

当日的汇率。

这是我们的酒店,地方不近码头,第一眼觉得酒店很精致,摆设也很好。但是.......到了我们的房间后,我就很愤怒,因为我的房间没有独立洗手间,而是好像一个员工宿舍,旁边住的都是员工,共用一个洗手间很不方便,而且没有热水。空调也是窗式空调,夜晚噪音很大,房间也很小,插座也没有几个。反正就很不满意,很不满意,很不满意。唉,虽然很不满意,但钱也给了,现在去换酒店也不好换,将就两天吧。另外一间房间空间就比较好,但是它的空调从来不冷...很晕!!!!

可能因为遭遇不好,心情也差,身体也累,晚上讨论行程时,耐性也没有了,真想发脾气!!!
大伙见我这样,便努力为我分担烦恼,这样明天的APO岛的行程就出来了。

Day4

一早我们就起床吃了个美式早餐后就出发去APO岛。我们计划坐TUTU车去坐船的地方,但与TUTU车司机沟通不了,卖水的士多老板娘见我们好像有困难,就出来帮我们跟司机沟通,做老板就不同,英文多好呀。然后我们就坐TUTU车到了一个坐双条车的地方,这个车可以载我们到去APO岛的码头。经过半个小时后,我们到了码头。

见到这个指示牌就证明到码头了。

跟着指示牌穿过一个市场的地方来到了海边,这里就是去APO岛的地方。在讨价的时候,发现2000P的小船真的好小,大伙怕容易翻船,最后就决定要了个大船3000P(其实也只是大了一点点)。

这是我们的“大船”,船长与水手。
话说,这个上船还不是个容易的活,我要先由岸边走到海中才能上船,因此,大家先穿快干衣服或者泳衣会比较好一点。

船长在到岛后会与我们约定离开的时间,然后我们就自由活动,这里并不大,上岛后会有人向我们收取上岛费。根据指引,我们来到了观看海龟的区域,岛上的居民向我们推销租物的价格,我们见到那个区域水不深,所以就不打算租些什么,但小黑们一见我们没有想租的意愿,就跟我们说,没有导向员(叫救生员也行)不能去看海龟,这.....这真是坑爹呀!!因此我们就租了个导向员,让他带着我们去找海龟。水不深但很涌,很容易站不稳,水还是比较清的。

就是这个小刺头刺我的....哼哼哼,晚上我就要吃掉你。

蓝色的海星很耀眼

小黑拿着我的山狗帮我们照相。

这面罩真的分不出谁是谁。

近距离看海龟,真的很惊讶,它们的纹路很美丽很清晰。

由于不能接触海龟,所以当它游过来的时候,我们都着急地游开,深怕碰到它,因为要罚钱的,大家不要因一时好奇而损失荷包。

全程小黑执机照海龟,所以角度都很好,如果由我在上面照就没有这样的近照了。

看完海龟后,小黑示意带我们出去外面一点看海底,海底的小鱼很漂亮哦,但是我们浮潜的在上面看得不是很清楚,小黑在下面为我们照得相就很美丽。以后我一定要去考一个潜水证,看底下的风景。

这个不知何名的珊瑚好可爱,随水摆动。

小艳艳说她在上岸时发现了一条海蛇,但她怕会引起大家恐慌,所以当时没有说出来,只是狂叫大家快点走,真是吓死她了。

看完海龟后,已经快到中午了,眼看这个岛好像没有什么好食,所以大家决定回去再吃。

在岛上碰到个青春美丽的留学生(竟然来菲律宾留学),她说她父母来菲国探她,这次是陪父母来游玩的。身材同样貌一流,羡慕妒忌恨。

回到码头,发现沿路的市场开档了,买一些当地的水果,很好吃。

晚上,我们来到“Hayahay”吃饭,打算吃餐豪的,但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吃的。

Day5

今日的重头戏是鲸鲨!!!

我们一早就按照功略的方式去到另一个码头——Sabulan码头,坐船到liloan码头。再换TUTU车到Oslob睇鲸鲨。

Sabulan码头。我们买错了船票,买了PUMBOAT,这是条螃蟹船,速度相对慢一些。我们应该买旁边的FASTCRAFT,坐大船。虽说是慢船,但也费用便宜了一些。还好,不赶时间。

这只螃蟹船好大,可以装好多人,我们觉得我们上了只是当地人才坐的船,好像逃难一样的船。不过,好欢乐呀。

TUTU车带我们到了一个代理点,我们交完费用和登记资料后,代理人员就带我们到鲸鲨的海岸边。

今日有个韩国的旅行团,好多都好靓仔好靓女,哈哈,好想一起合照呀。

我们五个人加一对不下水的国人小情侣一起坐小螃蟹船出海了。

鲸鲨是圈养的,白色的小船是喂养者,所以它们是很温纯的。

鲸鲨一游过来水浪就特别大,整个人就不好了,扶也扶不住,它的体型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大,所以一点也不害怕。

水底水不清,很浊,根本看不清。

我们与它之间真的很近,有次差不多可以触摸得到,这个动物也是不可以触摸,否则要罚钱。

这个海底其实很美丽,很多动物,可惜水不清看不清,隐约看到一大群黄色BIG的神仙鱼。那些深潜的人员应该可以看到我们看不到的美丽...........555555。

P.S:快船与慢船的码头不一样,相离一段距离。快船码头那边有餐厅有休息区,岸边海水挺清的。

回程后,我们就收拾行妆坐船到簿荷岛。

到簿荷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天色已经暗了,在码头外面全部都是拉客仔,人数比较少的旅客就坐TUTU车离开了,剩下的都是人数较多的人,不少私家车在拉人讲价,我们一行五人,一定要收我们五百比索,最后一个男人答应便宜了五十比索给我们,就带我们去酒店了,这位男司机话挺多的,英文水平也比较高,一路上都在向我们推荐一日游,在为断的讨论和议价后,我们也答应了选择他的两个一日游。他只是个包车司机,带我们去每一个地方,到了目的地后的门票费用是要我们自己出钱的。

一路上天气不是很多,下了几次小雨,码头边上也可以清楚的看见彩虹。

到达酒店后,小伙伴疯狂了,大叫刘B...刘B...我爱你。因为经过这几天的酒店,终于来到了五星级酒店。富丽堂皇的大堂,围绕着酒店的泳池,五光十色的酒吧,火气十足的烧烤餐厅,笑容满面的服务员,这才是享受嘛!!!!!

我们的房间是家庭套间,里面有三张小床、一张大床,非常符合我们的人数,今晚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一觉。

Day6:

吃完丰盛的早餐后,我们就起程朱古力山——蝴蝶谷——教堂——眼镜猴,一日游。

其实这个朱古力山无啥好看,它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场景,可能是我们去的季节不对,没有那种感觉,只觉得是一堆堆的小山丘,也不是朱古力色,有点失望。

我们在蝴蝶谷看到一个框架,斌妈就马上上前说 ” 我要扮蒙罗丽莎的微笑“,哈哈,即视感马上出来了,好好笑呀!!

这个蝴蝶谷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小,没有什么看头,几分钟就可以走完,蝴蝶也不多,有点坑爹的感觉。

下一站去看眼镜猴。

这个雕像很搞笑,它们的样子会有这么惊讶吗????

这只小动物真的很小,工作人员示意我们不要大声吵闹,会影响它们,我想它们应该算是国宝级了。

司机跟我们说,它们是早上睡觉,晚上才出来活动的,跟猫头鹰一样。

司机问我们下一站去哪里去哪里,我们商量一下,觉得其他地方可能也没有看头,所以就回程顺路看一下教堂。
原本的行程是看那个因在地震而毁坏的不开放教堂,在路上我们却发现了另一个保存比较完整的教堂,所以决定到那里看一下。

教堂旁边是一间小学,这个时候有好多学生在玩耍,看见我们却有点不好意思。想跟他们照相,他们都变得很害羞,但他们又对我们在那里拍照很好奇。是否我们打断了他们的游戏时间,呵呵。我们还是回酒店享受一下五星级的感受。
但看时间已经差不多到饭点了,还是去找找吃的吧,我们来到了酒店外面一间吃泰国菜的餐厅,我觉得是这么多天味道最好的一家,相对来说TAI菜比较适合我一些。

哈哈,其他菜式就不发上来了,唯独这条大肠,真的真的很恶心呀,哈哈,很像一条屎,特别是旁边那碟酱,更像,不得不发上来观看一下。

这家酒店真的很舒服,我感觉自己可以在泳池边呆一个下午。

沙滩边上有一间蜂蜜农场开的雪糕店,味道不错,小伙伴们经常去买。在门口外我看见一家三口的在吃雪糕,很有爱。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泳衣照的时间,哈哈.....因为私隐和身材的关系,这里就不显示出来了。
话说我们在游泳池边玩耍的时候,有几个猥琐男人走过来要求跟我们拍照,MMD,你们想我们也不要,为了打发他们,还是装做照了一下,他们其中一个还想得寸进尺要微信!!!!你说谁会给你,真的不要面呀!!!!

在岸边有人在卖biger赖尿虾,它身上那条羔很明显的看到,一看就觉得美味,但是价格不便宜哦,2000P一只,买了也不知道去哪里弄,还是算了吧。

Day7:

一早起床就是为了看从来没有看过的海豚....大伙都一早就兴奋起来。
我们算幸运,船长的眼力很好,每一次冲到的地方都能遇见海豚。虽然大家都在一个海面上,但是也不是谁都可以看得到。有些船长为了让自己的船员可以看得到海豚,不惜开足马上冲到有海豚出现的地方,但他这样做,就令我们很反感,总感觉他差点要撞到海豚上。

看完海豚后,船长夫人说处女岛现在不好看,海水退潮,船也开靠近不了,我们也听说处女岛现在不好看好脏,于是我们就决定直接去巴里卡萨岛浮潜。船长带我们来了巴里卡萨岛附近的一个潜点,这个潜点物种很少,但可以看到断层,一面可以清楚的看到海床,另一面就是一个漆黑的海底,那种深渊的恐惧感让人感觉很害怕。船长示意带我们游出到深海地区,其实这个时候我有点怕,我是跟在最后的,面镜是有时候进水,让我紧张。阳光射进海水中,突然船长指着一个方向好像示意有东西。我们望过出,看到了一只海龟向我们游过来,原来船长是让我们看海龟。我停止在海中望着漆黑的海底,感觉光束是由海底射上来,把我包围住,让我感到有上帝的感觉,挺奇怪的。

第一个潜点后,船长就带我们到巴里卡萨岛上休息,因为很早就起床了,所以这个时间才九点多,我还以为到了饭点。小伙伴们自己站在海边带着面镜把头塞到海里,一动不动,很搞笑,原来她们发现那里有很多小鱼,品种很多,但是就要慢慢找。

簿荷的最后半天,我们回到酒店,好好享受它的泳池和happy hour。第二天一早就坐飞机回马尼拉

Day8:

因为我们没有在杜马盖地买到手信,所以在留空了几个小时在马尼拉亚洲购物中心进行购买手信。
购物中心真的挺大,我们没有全部走完,连那边有个摩天轮也不知道,看不到这么好的景色。以后再有机会的话,要走到那边看一下。
这里有大超市,里面东西也挺齐全,很多国人都在这里买手信。

GOODBEY ....马尼拉!!!!

在网上的所有功略上都有写要交离境税,但是整个安检离境过程都没有人收我们的税,我看见一个离境的窗口,但里面没有一个人,难道下班了??就这样我们就拿着专门留的离境税钱回到中国,哈哈,这是幸运吗?????

引用 囸'小Jūη 的文字:

你真勇敢!

2016-01-18 18:52

2016-01-18 18:5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18 20:25

看鲸鲨和海龟的时候有穿潜水衣吗?

2016-01-19 11:54

想问一下你们去 OSLOB 看鲸鲨的那天,是什么时候开始去的?大概几点回程去杜马
我春节也是打算这样走!看完鲸鲨之后就回程杜马去薄荷

2016-01-21 20:3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25 13:50

引用 -YI-笑子儿 发表于 2016-01-19 11:54:15 的回复:

看鲸鲨和海龟的时候有穿潜水衣吗?

回复-YI-笑子儿:游泳衣就有

2016-02-22 12:16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01-25 13:50:1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magical玫瑰:全部没有后期,原图发的,佳能100D,标头

2016-02-22 12:17

引用 garyyuky 发表于 2016-01-21 20:38:59 的回复:

我春节也是打算这样走!看完鲸鲨之后就回程杜马去薄荷

回复garyyuky:九点左右到码头吧,大约十二点就到杜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