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好去处---澳门金沙城中心(2016年1月)

前言

不知不觉中时间悄然溜走,一年前办的澳门签证眼看就要到期了,为了不浪费签证,也为了散散心,于是约上闺蜜向澳门出发。

出发

深圳澳门乘船只需一小时的时间,不过由于港口离家不是很近,所以比较常去的是香港。但经过此行与熙熙攘攘的香港比起来,我更喜欢澳门的安静。出发前的一天晚上,闺蜜打来电话说此刻还在广州处理事情,第二天上午不能如约赶到码头,让我一个人先行,之后在澳门酒店集合。谁曾想待闺蜜处理完毕的事情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

深圳蛇口港码头除了自驾车或公交车外,也可以坐地铁2号线往赤湾方向到“蛇口港”站下,出来就是。

港口很小,只有香港澳门珠海往返的航班。如果是去老街或(新)葡京酒店就到氹仔码头。新区如威尼斯人酒店、金沙城中心等等就到外港码头。

船票到澳门RMB200,回程HK$230.

过完安检,几步路就准备上船了。

飞船,分上下两层

船舱内的座位没有可放行李的地方,行李需要放在前面或后面

抵达澳门

过了安检后,找到“娱乐场及酒店专车”的指示牌,顺着指示牌乘扶手梯下隧道,再上路面,全是各酒店的免费巴士。我们订的是“喜来登金沙中心城酒店”,但是转了一圈没看见酒店的车,只有“金沙酒店”的巴士,之前看过攻略这是另一家的酒店不是喜来登酒店的。好在每辆巴士都有服务人员,问了一下,原来要坐“金沙城中心”的巴士,与威尼斯人酒店的巴士停靠在一起。实际上如果行李不多坐威尼斯人酒店的车一样,因为这几家酒店都在金沙城里的,相互畅通,最棒的是在里面穿梭全程都有免费的WIFI。

指示牌下面这位漂亮MM是工作人员,不认路可以问她,普通话流利 。

坐上酒店的免费巴士,约10分钟的车程到达酒店。巴士上有免费的WIFI,很赞。

由于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13:30,好在一下车,直接就达到了酒店的二楼,奥旋自助餐厅就在旁边。事先在携程网上订了两张午餐券RMB165/人,本来这个价格是很划算的,悲催的是闺蜜没有赶到,等于1人花了330元,比正价250还贵。
在携程订的时候需注意,订单上是需要填写通行证号码的。

餐厅15:00关门,落座后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赶紧拿吃的。东西其实很丰富,中西合璧,只是热饮需要叫服务员下单,当时只顾着吃,好吃的都没顾及得上拍。

14:30扶着肚子走出餐厅,直接到前台办理入住,其实位于二档的前台是分部,真正的大堂在一楼,酒店太大我也是第二天转悠时才发现的。还好二楼人少,不过由于当时闺蜜订酒店时只留了她的名字,必须以她的证件才能拿房。打了电话给闺蜜让她联系“去哪儿网”加我的名字,最后说不能加我的名字。最终到下午16:00多我自行在“携程网”上重新订了一间房。闺蜜已交了钱订的房白白浪费了。我不是“去哪儿网”的会员,没有使用过它家的服务,但是订了双人房,不能加名字,我感到难以理解。
虽然房款已经在订房时收了,前台还需要收1000元的押金(人民币、港币均可),要注意的是可以刷外币信用卡,但银联卡不行。

澳门喜来登酒店是全球喜来登最大的酒店,3000多间。一楼的前台拿房都要排队,旁边就是赌场。也可以上二楼前台拿、退房,人少。

金沙城中心多家名店、酒店都相互连通,购物和吃、住、玩都非常方便。但是除了吃,衣服、包包什么的要比香港的贵。

莎莎,在喜来登一楼前台和赌场的楼上,即二楼扶手梯直上就是。

逛了一圈回到房间,携程上订的721元/晚,感觉不错,房间挺大的。就是枕头不舒服,一个太矮两个又太高。晚上给闺蜜打了电话,怂恿她过来,并告知她我将住多一个晚上。闺蜜心有内疚,不忍再失约,决定明天赶来陪我。虽然我知道她处理完公务已经很累了,连夜从广州赶回深圳第二天一早再赶到澳门。非常感谢她的陪伴!

第二天 澳门街休闲逛

第二天睡到10点自然醒,到楼下麦当劳打包已经在国内断市了N多年,当初我的最爱:麦香饼。就为这一口,我知道我将还要去澳门一趟

吃完早、午餐结合,在等闺蜜前来的时候到酒店的游泳池里转了一圈。看来无需再跑到泰国澳门就可以休闲度假了。

当天气温约20度,听口音,游泳的应是韩国人。

大约下午15:00,闺蜜赶到酒店。一合计我们到澳门老街走走,问了酒店前台,打车约需20分钟。也可以坐酒店免费的巴士到回外港码头,再转葡京酒店的免费巴士,下车走几步便是。于是我们选择坐酒店的车,不仅免费车上还有免费WIFI

我们原打算坐葡京酒店的车,刚到就开走了,然后就上了旁边新葡京酒店的车,其它他们都在一块,隔条马路。基本上这里就是澳门最热闹的地方了。

新葡京酒店与葡京酒店其实就是建在一起,差不多都挨着的。所以在码头坐免费巴士的话,两个酒店的车可以随便坐。

中国银行大厦,与十年前一毛一样木有变化。只是它的旁边起了许多新酒店 。

到了老街,先找了个地方吃。实际我并不喜欢吃这种港式的碱水面,不过是尝尝鲜。原本想吃双皮奶,没找着,就随意了。

澳门大酒店的特色,都设有赌场

刚准备拍这兰花,被保安喝止说赌场内禁止拍照。

喜爱的美食之一:片皮鸭。两人三个菜(片皮鸭、生菜、茄子),两晚米饭,刷卡400多。没有北京的好吃。

第三天 回程

11:30退房,之前刷卡交的1000元押金被告知约2周后才能退回卡内。退房完毕,在二楼的“鲜”亚洲火锅自助午餐,RMB250/位,还需要加服务费。东西不多,性价比不如旁边的奥旋自助餐。

吃完午饭,到了前台旁边的赌场闲逛。

赌场内禁止拍照,偷拍了一张

搭乘16:00的船回程,深圳天气不是太好,下着小雨。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19 17:25

休闲走走不错的😊

2016-01-20 11:50

拍得好!精彩的旅程

2016-01-23 16:5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5 09:50

引用 王小暖 发表于 2016-01-25 09:50:39 的回复:

回复王小暖:手机拍的。现在外出都不带相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