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美丽的洱海】只想静静的待在这里欣赏你的美(多美图+实用攻略)

旅小倩 LV.15

4.想知道怎么构图拍风景的可以瞅
5.想看旅行注意问题的可以仔细看
6.想看看单身汪怎么一个人活的可以看

-------------------------以上纯属搞笑-----------------------
大家娱乐下。

开始女生最爱“逛逛逛”模式

下了飞机吃了早餐然后乘坐从昆明发往大理的火车,早上7点准时抵达大理站,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大理初升的太阳,暖洋洋地洒满了站台,从苍山洱海吹过来的风也在呼啸着,噢,这就是大理了。

我们此次出行的时间刚好遇上大理的三月节,整个大理站到处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出了火车站,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达到风花雪月大酒店站(马路对面就是大理古城正门)下车,也可以选择拼车的方式直接抵达大理古城。等候公交车的人很多,需要排队等待,拼车比较划算快捷。从大理火车站达到大理古城需要40分钟左右的路程。

在大理古城,机动车辆基本不让进入,所以我们都是在洱海门下车,拉着行李去寻找客栈了。在大理古城我们入住的是猫儿果果,地理位置很好,就在人民路上,逛古城超级方便。

入住洗簌后便开始在古城里闲逛了,此次出行本就是来散心的,整个行程极其休闲,我们在大理古城呆了两天时间,都是在古城里度过。

很多城市里,都有一条路叫人民路,而在许许多多的人民路里,大理的人民路应该是最负胜名的。这是一条从东向西,由洱海门向苍山门缓缓上行的小路。路两边大都是老院子,连着一些小巷。从2012年开始,古城人民路因为聚集了大量背包客和艺术家,而成了各类文艺青年追捧的“大本营”。这条原本籍籍无名的小街,从原本的单纯热闹,渐渐变得喧嚣浮躁,无可避免地正在被越来越浓的商业味消解。不过除去那些商业化气息,人民路还是有许多别出心裁的小店和风景。

远远地就看到了小路尽头这栋建筑,很有特色,是一家咖啡店。在大理,无需攻略,无需目的,遇到喜欢的小店就进去坐坐,发发呆也很好。

如果你在大理,那一定不能错过海豚阿德书店。

海豚阿德书店店名来自陈升的同名歌曲《海豚阿德》,书店老板和老板娘都是陈升的骨灰级歌迷,给书店取名字时,不约而同想到这首歌。他们说听过陈升这首歌的朋友一定知道他们想传达的意思。老板说店里最宝贵的藏书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小王子》,可能是最早的中文译本。还有是一套 17 世纪末的法文古卷:《Voyage dans l’intérieur de la Chine et en Tartarie》(中文译名“英使觐见乾隆记”)。喜欢阅读的朋友,有时间不妨来找找看哦。

为了看到漂亮的日出 必须早起!!

从大理古城的侧门乘坐公交车到达才村市场站(终点站),下车后往才村码头方向走5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花房客栈了,入住后直接出门租车出发前往芭沐香草园。

租车价格基本都是80元/辆/天,如果是中午之后租车的话可以按照半天计算,有些车行老板不会主动和你说租半天的价格,大家要留意哈。

芭沐香草园地址:大理市古城往才村方向的路与环海西路交叉路口

香草园没有门票但是必须要在里面消费满38元/人。他家的柴火披萨很好吃,香料都是香草园里现采的。价格也不算贵,个人觉得还是很划算的。香草园里面很漂亮啊,各种小清新都满足你,楼主推荐哦。

这个是室内的就餐区域,还有室外的就餐区域,直接就是在花草丛中就餐啊!!!

吃完早餐,回客栈收拾好行李之后包车前往喜洲古镇,我们的住宿定在了芒果小屋橘舍。放好行李之后在客栈租了小绵羊,就开始前往喜洲古镇了。

这是在环海西路边的一个空地上停满了渔船,估计是在休渔期,所以渔船都停在这里。

在环海路靠海的一侧,你总会看到很多洱海界碑。为了保护洱海,政府规定了在界碑之内不允许有建筑物。

橘舍距离喜洲古镇骑车时20分钟左右的路程(因为中间有一大段时在修路,路况好糟糕),到了喜洲停好车,就开始觅食先,喜洲有名的凉鸡米线和喜洲粑粑。要说名气,就数玉兰轩的凉鸡米线和四方街九号的复兴破酥粑粑最好吃!!!!一定要去吃!!!

继续享受这惬意的夕阳

从喜洲包车到双廊价格是80元,直接送到大建旁村,楼主预定的是半月拖蓝,在澜庭别院隔壁,都是临海客栈,所以拉着行李去到临海的客栈一路好曲折,整个大建旁村的环境真心糟糕,到处都是在建房子,所有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有些都是很泥泞那种,有些地方还木有路,要靠几块木板来行走通过。楼主建议大家住宿还是预定双廊古镇里面的客栈,古镇里也有临海的客栈,不一定非要选择大建旁村的,虽然大建旁村的客栈名气很大。不过大家可以住宿在古镇里面,白天再到大建旁村这边逛逛。但是有些客栈是谢绝参观的,如果你是冲着客栈的环境和拍照去的,那就没办法了。

因为客栈爆满,没有空房先入住,寄存好行李就开始我们的暴走了。

客栈旁边走过去就是牛气冲天的海地生活了,来双廊怎能不到海地生活呢,楼主也不能免俗,哈哈哈~~~

还没走到海地就发现了山寨的标志了,这是一个要收费的地方,楼主偷偷拍了两张。虽然是山寨,但是景色也绝对不输给海地那边的呀,关键是这里人少啊。

到此此次的行程就快结束了,等我有时间再继续更新。

再见,我们的洱海环游,再见,美丽的洱海,再见昆明

===============THE   END==============

最后,谢谢所有花时间把这篇游记看完的你们。

最后一些tips

交通方式:广州昆明(飞机往返)
                         昆明大理(火车往返)
                         洱海环游:电动车+包车

住宿:(因为要环洱海游玩,所以住宿很折腾,基本上1-2天换一个地方,哈哈哈哈。。。)

1、大理古城:猫儿果果(楼主个人评价: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古城里面,靠近人民路,属于经济型文艺小清新客栈,房间算不上很大。楼主定的是榻榻米双人床,床很大)
2、才村:花房客栈(楼主个人评价:客栈位置也很好,距离才村码头不过20米不到的距离,离公交车总站也就50米左右。入住的星空房是在楼顶那层,早上在小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日出,晚上可以赏月,房间挺大的,干净,周边也很安静。)
3、喜洲:芒果小屋-橘舍(楼主个人评价:橘舍的位置虽然说是靠近洱海,在房间就可以看到洱海,但是周边很荒凉啊,方圆2km就橘舍一家客栈,晚上都没得逛啊,附近没吃的啊。而且因为太近海边了,鱼腥味很重,苍蝇无敌多啊,定了这家是全程的败笔啊,好忧桑。。。橘舍的装修真心很一般,大家还是慎重哈,听说喜洲店比较好呢)
4、双廊:半月拖蓝(楼主个人评价:双廊靠海的住宿都不会便宜的,楼主看了一下基本都是500+起。半月拖蓝靠近海地生活和澜庭别院,在两个中间,价格也相对适中。半月拖蓝的海景房直接面朝洱海,视野很开阔。)
5、昆明:倾城国际青旅(楼主个人评价:很典型的青旅,很多外国人入住,位置也比较好,可以步行到翠湖公园。有一点楼主很接受不了的就是他家的房间时在3楼以上,下面都是公共区域,关键是从1楼到3楼时很陡的很窄的楼梯连接!!!!木有电梯!!!搬着行李上去很内伤,3楼以上就有电梯了。楼主入住的是6人间,房间不单独设置卫生间,这个有点麻烦。另外青旅不提供洗簌用品和拖鞋,大家记得自带哈。)

花费:全程下来人均不到4k,机票和住宿时大头,这趟的花费不多。

【注意事项】
1、防晒!防晒!防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云南的紫外线真的不是盖的,和泰国有得一拼,不想变黑妹就乖乖坐好防晒措施,防晒霜,帽子,遮阳伞,防晒手套,长袖外套,薄围巾,墨镜都是要的。另外大理的天气很干燥,要多擦润肤乳,多喝水。
2、来大理,住宿不要委屈自己,既然要感受洱海,就住一晚海景房吧,生活还是要享受的。
3、环海路骑行虽然人不多,但是骑车的时候还是要小心,尤其是新手,以前没骑过的,一定要打起精神。租车的时候尽可能挑选比较新的车辆,这样性能也有保障,降低风险。

引用 旅小倩 的图片:

这张意境好

互粉一下把!

2016-01-19 15:5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19 17:25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1-19 17:25:22 的回复:

回复chilam:太客气了,方便交个朋友吗

2016-01-20 11:5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5 01: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