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走走停停&三亚吹风漫步——第一次旅途小记录

Karen赵文儿 (南京) LV.3
2016-01-18 17:53 1195/15

11月的旅行,现在才安心把它记录下来,其实很多细节都已经记不清了,留给自己哪一刻想起来了再添加吧!
全程负责拎东西拎行李箱举自拍杆的小灰灰,幸好有你呀!记录我们的第一次长途旅行。

行程安排

11.10——11.13:广州
                              10日、11日游长隆
                              12日、13日游黄埔军校、广州塔小蛮腰、沙面,喝早茶,吃遍上下九路
11.14——11.18:三亚
                               14日蜈支洲岛吹风玩耍
                               15日海棠湾三亚万丽酒店吹风玩水
                               16日亚龙湾鸟巢人间天堂听虫儿鸟儿叫
                               17日市区看日落吃海鲜吃水果

10日——愉快的开始

上午十点多的飞机,南京广州。我和老公选择了地铁交通到达禄口国际机场,很便利。还很幸运的被升级到头等舱,虽然只是国内航班,但很开心呀,安检专属通道、机上VIP服务、下飞机后专用车辆送到到达处这些,都是快速便捷。
到达广州,第一站长隆。机场有各种专线,选择了去长隆最方便的一条专线,下来后打车(打车用的uber,有uber的地方确实很方便)一会儿就到了长隆。广州长隆酒店办理入住,我们在去哪儿上定的狩猎房,房费里包含了双人白虎自助餐厅早餐和动物园门票。房间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卫生间、房间都很宽敞。我和老公猜测是为了满足家庭需要,一般来这儿都是爸爸妈妈带着熊孩子,你要给孩子洗澡吧,那淋浴间必然要大大的,哈哈。卫生间的洗漱用品很可爱,绝对适合带孩子来玩耍。

换上夏装,一身轻啊。此时南京正在降温,来到温暖的广州好惬意。好像有点饿,选择在酒店一楼的一家中餐厅用餐。味道一般,价格小贵。毕竟是酒店的餐厅,可以理解。

提前预定了10号晚上的广州长隆国际马戏表演,看攻略说来长隆不仅要看动物,国际马戏也是非常的精彩,当然不能错过啦。表演每天一场,时间是晚上七点半。和老公用完第一餐已经快晚上了,逛逛酒店周围,决定去马戏大剧院坐等。除了VIP座位,其他座位都是先到先得,选择了前面靠左的位置,买了点小吃在里面边吃边等。

大马戏的表演很精彩,有各种动物表演,也有各种惊心动魄的表演。马戏高手基本都是歪果仁,蒙着眼在高空blabla,描述不清那是一种怎么样的项目。骑摩托各种动作、跳水表演有趣活泼。跳水表演还请了观众上去,最后观众可不是自己跳下水的,一看就是不想跳,被马戏高手推下去了,还好下面有接应的工作人员,全身湿透上来,给他发了一个大玩具。总之很精彩的演出,更加期待明天的小动物们啦。

11日 长隆小动物们

早起都是为了白虎自助餐厅的好位置。长隆酒店的白虎餐厅特别之处在于餐厅是落地玻璃窗,一侧可以看到火烈鸟,一侧可以看到白虎。靠着白虎吃早餐有点意思。

动物园里有儿童推车可以出租,抱小孩子的父母省心啦。动物园里的饭真的贵还不好吃,可惜没带任何干粮,只能买了随意吃吃,再说一句,我觉得泡面真的是旅游必备啊,我是真心蛮喜欢泡面的。动物园里很多来秋游的中小学生,他们进来后就是自由散开活动,挺好滴。入园的地方,有一张很大的指示牌,推荐游客游览路径,可以手机拍下来,然后按照顺游玩。有一些表演是有场次的,我们抱着能看到就看到的想法开始了动物园一日游。上图上图!

《爸爸去哪儿》大电影里面的2号房。

恐龙...都是假的。

15元一根的树枝,本来想拍静静地喂养长颈鹿的照片,各种喂。结果抓拍到两张,因为长颈鹿拽走树枝的力气很大很大,惊到我了。

懒懒的,在睡觉。这是它们的常态。

熊猫说:“我就趴在这,你们快拍,我真是太配合你们了!”

动物园里有很多很多卖周边的店。我也就试试。带孩子的爸爸妈妈们,你要是不买几个,你的熊孩子肯定不会走滴!哈哈!

动物园其实拍了很多照片,还看到了《奇妙的朋友》里的六毛,熊猫三胞胎,各种蛇。长隆野生动物园最特色的部分可能就是坐观光小火车近距离看动物了,自驾游的游客还可以自己开车游览这一部分,但是是不可以下车滴,全程看到一个小朋友就从自家车的车窗里冒出来,拍拍拍。来广州长隆是我的idea,老公欣然答应,满足了我这个爸爸去哪儿第一部小粉丝的愿望呀,天气不热不冷,看看小动物还是很开心滴。

12日13日——食在广州

离开长隆,前往市区,住宿选择锦江之心,打车一路堵车。12日早上起得有点晚,前往泮溪酒家喝早茶。推荐这家店,早茶内容丰富,关键一进去别有洞天,风景很好。对了,我们办理了地铁24小时卡,就是办理的24小时地铁无限次随意乘坐。一张卡20元,而且我们最后离开广州时准备把卡还给地铁公司,工作人员说你们留着就ok了。

喝完早茶...其实我是吃完,附近有蒋光鼐故居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就在附近逛了逛,顺带看到了广州中老年的日常,合唱团、踢毽子都在公园里齐聚。

下午决定去黄埔军校瞻仰下。路途有点远啊。地铁换公交加走路,终于到达。到了后拍了几张游客照,听老公给我讲解了点历史,就走了,哈哈。

晚上去了小蛮腰,买的套票,可以坐摩天轮,很不错!俯瞰广州,虽然是夜晚有点小雨,朦朦胧胧。还有在上面拍婚纱照滴。

后面的就是一直在吃了,泮溪酒家的各种虾仁把老公吃的有点吓人了,他觉得太鲜了,我也有同感。好像这的饮食少盐无辣,就是鲜,吃多了也是愁呀。天天吃绝对还是想念各种家乡的菜。酸菜鱼、辣油小馄饨、汤包...不说了,越说越饿。

13日上午,我们去了沙面。这一天广州雨下的很大,我们到了沙面后看到家星粑粑就在他家坐了好久,下大雨也不想走啊走的,就在这里赖一下吧。后来看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第一集里面的场景,一下子看出就是在沙面,还是觉得没有白来呀,嘿嘿。

14日早晨六点多的飞机飞三亚,老公决定13日晚不住锦江之心了,要不然14号早上三四点就要起来,太累人了。决定转移到广州白云机场的铂尔曼酒店,铂尔曼酒店步行到机场办理手续只需要三分钟,真是太明智啦!要不然起这么早我肯定心情狂差,头晕眼花。

15日 蜈支洲岛开启度假模式

我们三亚第一站选择蜈支洲岛是有原因滴。第一,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是蜈支洲岛上唯一的酒店,不是住客的话,五点左右就要下岛,整个蜈支洲岛就都是酒店住客的啦,不用拍照的时候全是人头人身来来往往啦。第二,珊瑚酒店有接机服务,我们可以从下飞机一路顺畅达到第一站。总结下,懒人这么选挺好的!一下飞机,觉得好刺眼好热,天天生活在这的人,其实蛮不容易的,新陈代谢这么快老的快呀!接机的司机很热情,是一辆面包商务车接机,很宽敞。由于我们是五点多起来的,太困了,在去酒店的路上也没怎么看风景,就睡了会。要到蜈支洲岛上,最后是要坐船。我还第一次知道原来我晕船,真难受,不喜欢。以至于到了岛上我晕乎乎的。果然有很多游客是来岛上单纯游玩,没有住宿,我和老公决定等到人少了我们再出去玩。好运持续,当我们在大堂等待办理入住的时候,一个当日离店的住客给了我们两张自助餐券,说他们要走了用不到了。为什么大堂这么多人她单单选中了我!她好美丽!酒店接待非常热情,帮你行李一路拎到房间,给你介绍酒店各种blabla,我现在对他的唯一印象就是黑,很黑,大太阳的,辛苦了啊!房间的景色太好啦,觉得三亚度假躺在床上看看海吹吹风就是很满足了。

拍摄《私人订制》的场景

岛上开放时间,貌似草泥马合影还要钱,我们等到游客全部离岛后出门,发现工作人员让草泥马自由进食吃草,没人看管,胆大的游客直接上去合影!

晚餐选择了酒店的泳池烧烤BBQ,多少钱一位忘记了,记在房费里,离店结算。种类丰富,吃得满足。最后天色全暗下来,很有感觉。吃完后,回房间换了泳衣,决定在酒店泳池里玩一玩,泳池不大,就在BBQ旁边,连我们就四个人在泳池里泡着。最后决定试一试儿童泳池里的滑滑梯,工作人员还鼓励我玩。结果....滑滑梯是很好玩,可是儿童泳池水很浅很浅,这么大的重力滑下来,一屁股坐在泳池里,好疼啊!
第二天,想看日出,结果起不来,决定趁岛上游客上来之前抓紧拍拍拍!有几张旅游最佳就是在这诞生滴,哈哈!其实我对拍照还是很讲究,就怕别人拍出来不如我意,有点处女座倾向的太阳天秤上升天蝎总是吹毛求疵的,原谅我吧。把相机交给老公的那一刻还是有点忐忑的,我正在想大不了拍20张用一张,这样的出片率也是可以滴,咔咔咔老公说拍好了。我心想,你认真构图了么?你找到你老婆最好看的角度了么?怒怒的接过相机,额...原来我那是叫低效率,老公拍的我好好看!角度构图都很喜欢!可能对于喜欢的人,总能发现她最美的样子吧,哈哈哈哈!拍完后,我们买了蜈支洲岛小车游览票,因为蜈支洲岛有一部分是禁止游客步行的,太危险了,必须乘坐小车统一观光。其实挺值回票价的,就买最基本的就可以了,感觉这驾驶员的劳力费就该值回票价了,路太陡峭了太难开。

16日 万丽酒店吹吹风发发呆

三亚我们一个酒店只停留一天,因为第一次来三亚,总是有点小贪心,想尝试各种。但是对于只想安心吹风发呆的,其实选择一个舒适的酒店,一直在酒店里游泳、看海就是很不错的选择。16日我们离开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前往万丽酒店。万丽虽然写着在海棠湾,其实已经在很偏的地方了,但是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因为太好了!酒店大堂是敞开式的,海风呼呼的往里灌,好舒服!酒店前台给我们选择了一个中间位置的高楼层的海景房,说视野很好,太贴心了。先上几张图:酒店大堂图、房间图。

坐在阳台的沙发上,看着大海蓝天发呆,听着楼下泳池里小孩子的嬉戏声,真舒服。完全不想动啊。万丽酒店的泳池整个酒店都是通的,一楼的房间是自带泳池的,这个泳池又都是通的,只要是酒店的泳池,就都可以游过去。说这么多,其实我不会游泳,每次就是玩玩水,拽着老公在泳池里走来走去。发了很长时间呆,我们出发去免税店,酒店班车很少,没来得及,就选择了滴滴打车,司机很少,因为万丽相对其他海棠湾的酒店,蛮偏僻,但是我喜欢呀。
去免税店买了蒂芙尼对戒,资生堂百优眼霜,雪花秀洗脸皂,别的也没什么需要的,还吃了点必胜客下午茶。我在这用了学生证八折,老公每次都不让我用学生证,可能实他不懂,这不是打八折的折扣吸引我,是我拿出学生证别人毫不犹豫接过去给我打折,让我觉得我竟然还可以假装22岁。当然,也有可能是员工看多了,不想戳穿我。
老公陪我逛街十分有趣,他可以拿着手机玩炉石传说,却不跟丢我。但是...也有例外的时候,我故意走得很快,哈哈。这张图就是我已经离开MK了,老公还站在店里专心致志玩炉石!

老公和我已经很久没吃米饭了。在广州吃的米粉类,在蜈支洲岛吃的烧烤,十分怀念米饭啊。我们逛完免税店迫不及待回到万丽,准备吃米饭。万丽家平时是没有自助晚餐的,好像只有双休才有,晚餐可以点菜,我们选择了套餐,服务员推荐说分量够我们两个人了。价格不便宜,但真心好吃,当我在不停的后期白天图片发朋友圈的时候,老公已经吃的不亦乐乎了,喊我快吃吃吃!

吃完晚饭,决定去星光泳池,不会游泳我可以玩水嘛。其实到了晚上,去泳池里不游泳的话,还是会冷的,哆哆嗦嗦玩了一会就上楼了。
第二天,决定大太阳出来前,拍拍拍!酒店就是一道风景呀,处处是美景,随便拍拍都很好看。拍完后,我们才去吃自助早饭,万丽酒店的自助早餐可以称作为早午饭,结束时间很晚,爱睡懒觉的很适合。而且种类简直完美,各类需求都可以满足。下面上图酒店美景拍拍拍。

16日 鸟巢人间天堂走一回!

接下来又是酒店发呆吹风看蓝天时间...
到了下午,我们准备退房了,转战亚龙湾鸟巢人间天堂...名字这么长真的好么?真的天堂?我就是给骗了,辛苦老公陪我在鸟儿虫儿的野外玩耍,而且特别热!《非诚勿扰2》里的试婚房我可是抱了很大兴趣来的,结果真是一般般,加上天气炎热,好想念万丽酒店的海景房!海风!泳池!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住的是集结地套房,价格贵,但这只是这家酒店的第三个等级价位的房间类型,最贵的要上万,嘤嘤嘤,但是性价比完全比不上海棠湾的海景房啊。心想,我要在这多呼吸多清肺,也不枉白来,明早起大早在野林子里呼吸,大口呼吸!想多了,还是起不来。
先来看看我的房间吧!再看看人间天堂拍拍拍!

左边是我的客厅,但我和老公压根没去过这个房间,就在后边的房间洗澡睡觉就够了。

上面两张就是客厅,有沙发电视空调,还有一扇很小的窗户,我把它拍的很大而已。可以很远的看到..海。所以这也是海景房,哈哈。
在这边游玩,基本靠景区小车接送,因为整个都在山上,路十分陡峭,弯弯绕绕,就算坐在景区小车上,也是怕怕的。

17日 海鲜水果日落

17日终于鸟巢可以退房了,是的我就是这么想滴。和老公去市区住宿,好友推荐她之前住的锦江之心,离海鲜市场特别近。中午我们吃了当地特色:清补凉、海鲜抱罗粉。太喜欢了!美食治愈了我鸟巢的不爽。傍晚,我和老公去椰梦长廊看完日落玩玩水,就去吃海鲜啦!好友推荐的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很好,价格便宜味道适合我们,川味。他家的芒果沙冰基本都是我吃的。

18日 回家啦

由于老公工作安排,本来19号的飞机票退了,重新买了18日回南京的机票。我竟然想不起来18日上午我们干嘛的,难道就是睡懒觉?收拾行李,下午就去机场了。在三亚,我微信关注了当地卖水果的公众号,好像叫猩猩到家还是猩猩水果之类的。水果送到酒店,椰子冻狂好吃,在吃完海鲜后,我一人干掉了一个椰子冻啊。大芒果走之前送给酒店前台了,不想背回来了。
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相对远的旅行,老公全程背包拎东西牵我照顾我,给我拍照,真好。想记录下每一次旅行,无论短途长途,其实也是留给自己的纪念。有图有文字,以后再拿出来一起看看,或许又是不一样的感受。之前听说过成田分手,是日语里的一个词。意思是很多情侣或者新婚夫妇旅行回来直接在成田机场分手。每一次旅行都会有小碰撞小意外,且把它当成旅途的未知就好,一切都设定好了那不是更没意思了么。这一次旅行也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在我看来这正是互相磨合适应的好机会。且玩且快乐!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18 19:25

2016-01-19 09:18

2016-01-19 09:30

2016-01-19 09:41

哇,明星级的一对,羡慕ing ,欢迎帅哥美女再来广州

2016-01-21 15:29

补充:

2016-01-21 15:30

引用 cairongrongchenhua 发表于 2016-01-18 19:25:52 的回复:

回复cairongrongchenhua:这次是回来很久后才写的 所以好多细节都没写全 对照着朋友圈发的内容还有相机图片 回忆的

2016-01-23 15: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