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1.17. 成都 吃吃吃

• 出发时间/2016-01-13
  • 人物/情侣/夫妻
概况

想去成都很久了,因为自己喜欢吃辣,超级羡慕成都小朋友的牛油辣火锅!趁着期末考结束,来个大放肆!一段除了吃吃再吃没有其他的成都行!

2016.1.13-1.17  杭州 — 成都  飞机往返   妈妈 和 我
机票  往返:1590(川航)+856(东方航空)+80(并没有什么乱用的延误险)=2526
住宿  四晚:732(如家。春熙路地铁口。蛮方便哒)
成都当地出行:uber为主。不超过100块。
成都当地吃吃喝喝:这部分是我们出机票宾馆外最大的开支,基本全程都在吃吃吃,还没有具体算。

先把五天行程总体说一下,之后再放图,觉得麻烦的直接看这一块的行程安排就可以啦

1.13 早上11点的飞机,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川航,下午两点四十左右抵达,机场大巴到市区, Uber到旅馆check in。
        下午五点 锦里 公交约一小时 晚饭七八点左右 锦里附近的 蜀九香
1.14 早上八点多Uber 大熊猫基地  12点多返回 Uber 文殊院
        宫廷糕点 排队      下午一两点在钟水饺吃了一份小吃套餐 难吃!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文殊院逛一下  出门后 买了闻酥园的蝴蝶酥   严太婆锅盔
        晚上 逛伊藤洋华堂
1.16 春熙路 太古里
1.17 返回杭州

这是大概啦,大家可以稍微参考一下我的时间安排

具体

接下去 我稍微具体讲一讲啦
然后 拼了几张图大家大概了解下
最后有熊猫团子的视频哟
【机票】
我是提前一个月定的,刷了几天票,那天觉得差不多就买了,没有刻意买低价票。

【宾馆】
和机票一起都是阿里旅行定的  叫“成都春熙路地铁站店”,就在王府井百货边上  春熙路附近有很多如家,位置什么都还不错的,交通也方               便。主要打车比较容易说位置。

【Uber】
我也是没想到哇,Uber实在太好用了。市区内的景点一般5块以内都能到了。去熊猫基地也才11块!机场30块!爽到飞好吗!
              但是有个问题就是,四川人民都讲川普,有时候司机打电话来问你位置比较难沟通。

【其他】
成都真的很堵,不止上下班高峰,是一天到晚都堵。而且成都街上的人真的超多!记得知乎看到的一句话,好像差不多是这样:所有成                  都人都不用上班天天压马路打麻将 ,真的是没看见过哪个城市街上那么川流不息的,而且都是本地人不是游客! 再有,成都人                 很热情啊感觉,Uber的司机师傅都态度蛮好的。遇见的人也都 用川普 妹妹 这样叫

景点

【景点】
1. 锦里:一开始出门做得公交,真的又慢又挤。答应我Uber吧,不过四五块,公交车票也要2块一个人了。锦里,个人觉得不是那么好玩,就是很普通的仿古街道,酒吧商店等等。所以我们一会就出来了,也没有在里面买小吃。
2. 大熊猫基地:强推!!!黑白团子真是太可爱啦!我们是十块一个人先观光车上山,再往下浏览,观光车凭票下山也可以坐,随叫随停,蛮划算的感觉。
 不是假期的缘故,而且去的挺早,人还不是特别多。等我们往回走的时候,人有稍微多一点。难以想象节假日人挤人的,还看得到熊猫吗?
   建议大家稍微早一点,八点多市区出发,到那边刚刚好。门票好像是58/人,学生证还有其他的什么都有半价。
3. 文殊院:文殊院本身就是小小的一个佛教寺庙。几分钟逛完。里面有很多藏族服饰的人。没有看到表演盖碗茶的,本来很期待的。
4. 四川博物院:凭身份证免费参观。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里面是一些青铜器啊,张大千的字画啊藏族的佛像这类的。
5. 浣花溪公园,杜甫草堂:川博隔壁就是。环境很好,有很多当地人散步。杜甫草堂我们没有进去,一是因为累了,而是网上有网友说没什么特别。
6. 宽窄巷子:并排有井巷子,窄巷子,宽巷子等等。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有小吃,文艺的店铺,比较好的川菜馆,火锅等等。
7. 太古里:这个也算作景点吧,因为去就是想看看建筑。围绕大慈寺布局,还顺便进寺里参观了一下。  太古里奢侈品和一些中高端品牌为主,还有很多连锁的餐厅。 书店“方所”,很大很有味道的综合性书店,类似诚品。还有muji 的世界旗舰店,也没有想象中的大,无非每个商品的数量规模大一点,加个餐厅。餐厅我觉得看图就不好吃了吧。所以虽然是特地去的无印,但是也没吃。

吃吃吃

【吃】
1. 蜀九香:
锦里附近,用大众点评导航还蛮好找的。锦里出来左拐一直走就行。要排队,门口有提供座位,还有暖暖的烧炭,瓜子,银耳汤。挺挤得,但是等的时间也不久。4个人一下会比较快,人多,大桌子比较慢。
点的九宫格,就是全辣的那种。可能我比较能吃辣的缘故,并没有觉得辣,只有一点点麻。
推荐,香菜丸子,九香丸子,虾滑,都很新鲜,很嫩!鹅肠,涮一涮,脆脆的,很好吃! 土豆也好吃!是厚厚的切片!  脑花还行。
但是他们服务员自己说的招牌,九香牛肉和排骨,我倒觉得一般。
 服务员态度很好,会主动帮你下菜。
 四川人吃火锅,蘸料用的都是油碟,真是很香!也不腻!加香菜哦,好吃!
2. 自力面馆:
就在酒店后面的街上,早上走着走着就看见了,雨田就在隔壁。
 很多成都人说现在这些苍蝇馆子都不如以前了,雨田我没去,自力面馆吃了两天早餐。 也不是专门去,就是比较方便。
素椒燃面(好像叫这个名),红油抄手和饺子,我都没有觉得辣,就是实在有点油,佩服四川人民大清早就吃辣油。
饺子,我们不是太喜欢。不是说自力一家店,而是可能这个地区的饺子都不太合口味。这种东西因人而异的,大家都可以试一试的啦。我是觉得自己家的饺子最好吃了~
 醪糟粉子是酒酿烧年糕(自己吃感觉是这样,可能材料我是讲错了的),吃完面条来一碗蛮好的,解油。
3. 宫廷糕点和闻酥园。
都是要排队的老字号。
闻酥园人比较少,但是我觉得闻酥园的椒盐酥比较好吃,宫廷糕点的太甜了。
核桃酥,沙琪玛什么的都是热门,具体建议大家搜搜微博,很多博主有推荐哒!
我个人觉得 闻酥园的椒盐酥,蝴蝶酥和蛋黄酥,还有两家店的肉松蛋糕好吃。肉松蛋糕很多沙拉酱啊,我喜欢这种。
4. 钟水饺:
我是打定主意不去这种连锁店的。但是妈妈饿了所以打算先凑合一下。
点了一个一人份的小吃套餐,38块好像。真是太难吃了哇!很敷衍的样子!别去别去别去!
5. 龙抄手:
16号早上找不到早餐于是进了龙抄手,点了锅贴生煎和赖汤圆。
只能说不踩雷,比钟水饺稍微好点。赖汤圆就是超市里有卖的速冻芝麻汤圆啊。
6.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甜水面,我是觉得一点都不辣,白糖太多了有点甜。
黄凉粉说不出来的感觉,有点脆…但是也不辣。(感觉自己吃辣的功力有那么点高)
7. 严太婆锅盔:
我觉得刚出炉那个锅盔好好吃哦,脆脆的,里面加什么料看自己的喜好啦,选择很多的。锅盔真是好喜欢。
8. 何师烧烤:
大众点评搜附近搜到的,评价也很好。
看完电影去吃的夜宵。凉糕,土豆,各种烧烤,都还不错。唯怡奶,四川人好像常常喝这个,花生味,蛮好喝。
9. 寻味:
不是很有名的那种店哈。也是在宽窄巷子逛的时候搜的大众点评。
就在泡桐树街,小小的店面。是川菜但是我们点的全都不辣…
10. 伊藤洋华堂:
春熙路上的一个商场 超市,日本的吧。很多人。
章鱼小丸子是我第一次吃到有章鱼肉的小丸子。还有很多别的吃的,大福,布丁或者四川小吃。喜欢这种吃的很丰富的超市。
11. 皇城老妈.壹小馆:
我觉得也算是改良过的四川火锅吧。
我们点的单人套餐,一个人可以点七荤七素。都是分量小小的,但是觉得吃得饱!环境挺好哒,我挺喜欢的。
12. MOMOKO,蜜桃家:
甜品店。太古里负一层。
五粮液黑巧很好吃!阿尔卑斯一般,奶油太多了。
13. 胖仙女:
IFS负二楼,cupcake。
我吃了很猎奇的焦糖培根味。杯子蛋糕很美貌,味道也不错。底部的戚风湿湿的很松软。
14.   盘飧市:
我和妈妈都不喜欢吃卤的所以没买。排队买的盘飧市大包,2.5一个,很大个。我本身不喜欢包子所以就不做点评啦,本地人倒是很喜欢的样子,而且一次限购10个,我还帮排在我前面的奶奶带了5个~

建议

【建议】
1. 真心推荐Uber。或者其他打车软件也可以呀!
2. 大众点评:搜搜附近,结合之前做的功课,再导航一下,找美食很方便!
3. 微博也可以,直接搜地名或者关键词,能找到很多分享。
4. 蚂蜂窝提前下确定好大致路线,然后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或者参观,在看看大家的评价。
5. 高德地图。这个可以和蚂蜂窝一起用啊。蚂蜂窝找到想去的地方,然后可以直接跳到高德地图导航。

这几天我使用频率最高的就是这几个app了,很方便哒。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18 19:40

引用 紫霞仙子 发表于 2016-01-18 19:40:09 的回复:

回复紫霞仙子:嘻嘻

2016-01-18 19:50

2016-01-18 21:25

2016-01-18 21:46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1-18 21:46:34 的回复:

回复海儿:😊

2016-01-18 21:50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1-18 21:25:38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

2016-01-18 21:50

楼主的题目就很吸引人。宽窄巷子有点坑爹,锦里才是小吃的天堂。

2016-01-18 21:57

2016-01-18 23:20

2016-01-18 23:37

欢迎来成都,这里绝对是吃货的福地

2016-01-19 00:19

2016-01-19 09:59

不错不错

2016-01-19 10:11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1-19 10:11:14 的回复:

回复sushi0451:谢谢啦

2016-01-19 10:45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1-19 09:16:05 的回复:

满眼都是食物啊

回复浪漫贵族:嘻嘻 我是绝对吃货

2016-01-19 10:46

简单明了,给没去过人帮助很大

2016-01-20 12:28

引用 鱼啊你长点心吧 发表于 2016-01-20 12:28:49 的回复:

回复鱼啊你长点心吧:谢谢谢谢

2016-01-20 20: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5 01:0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5 19:50

引用 v想入飞飞v 发表于 2016-01-25 01:00:1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v想入飞飞v:嗯嗯 不谢 会有机会的

2016-01-29 17:39

引用 sebrinapp 发表于 2016-01-25 19:5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