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成都重庆随便一逛的随手一写

-ElvaYip (珠海) LV.3
2016-01-18 18:04 224/6
  • 出发时间/2015-08-24

其实距离到成都重庆旅游已经是差不多半年前的事了……今天翻了翻这篇东西,总觉得不发出来心里难受哈哈哈,所以就随便发一发一个并不太在行的游记~~

好啦好啦,结束了严格来说为时十一天的成都重庆之旅啦。实在是难得能够在结束旅程以后还有精力写写东西,自己其实并不是驴友,我这么懒的人,一直依靠别人,也是第一次自己做攻略去旅游,做得一般般但是也是下功夫了啊!!毕竟也是去走马观花了一趟的,还是有些经验可以总结啦啦啦。
首先一个大前提是,我们两个人的旅程是以“极简”为主题的噢。

DAY 1&2 火车day

广州成都的火车,买的是硬卧30小时46分钟,庆幸火车没有晚点,在第一天的14:50准时开动,在第二天的晚上21:36左右到成都火车站。其实这差不多31个小时的火车并没有让我们太过痛苦,如果是有好几个小伙伴结伴同行又不赶时间的,也是可以体验下的哈哈,一张火车票也才381.5元(上铺)。其实路程走到重庆一块就已经很美了~
值得推荐靠近火车站的一家旅馆【成都亨睿酒店(成都亨睿国际青年旅社)】,对住宿不太挑剔的可以考虑,还是比较干净卫生的,距离火车站只有一两站的公交,就在荷花池站的后面,走路也才大概十几分钟的样子。

DAY 3 成都·都江堰

成都都江堰是有快铁的,早上的只有一班在07:02,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都江堰。轻轨站出来会有一堆人涌上来告诉你两块钱把你直接送到都江堰景区,如果有考虑买一百多两百多套票的朋友可以考虑,如果是学生党的话我建议还是乖乖去坐公交吧,也不太远,只是时间有点长,需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是选择了晃公交,结果玩下来一个都江堰也就一人花了60元。
学生党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好学生证 学生证 学生证!!半价优惠的好处还是很棒的!半价下来都江堰的门票一张45元,进去之后可以跟着一些旅游团听导游介绍,如果并不感兴趣的话就大胆地往前走吧!穿过宝瓶口、离堆公园、飞沙堰之后在一个什么亭是有卖观光车票的,我觉得买了还是没错,来回也就15元,省了很多脚力,直接送到安澜桥边,走过安澜桥之后可以到达更广阔的天地,就慢慢逛吧,反正我们是没有逛完就出来了。
大约十二点的样子我们出了都江堰景区到旁边的南桥觅食。在不知道哪家店好吃的前提下,秉着“哪家人多去哪家”的原则,我们踏进了长得很随意的店,他们家的甜水面真的是太!赞!了!一碗7元,红烧牛肉面也还不错,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成都的辣,爽!
没有找到其他更好的交通工具,我们选择了在离堆公园公交站坐车到了青城山,两个小时的车程不是开玩笑的,开到中途的时候又有一堆人上车来宣传什么把你拉到青城山后山只需要25元的门票,因为担心后山太偏我们还是放弃了。从景区正门下车先要坐一个观光车上去,一人10元,可以到达青城山卖门票的地方,PO主只和朋友在青城山景区外兜了一圈,认为感受一下也就差不多了,对道教也不是太感兴趣的朋友也没什么必要过去了,也就是一座青青的后山。

DAY 4 成都·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看熊猫一定一定要在早上过去,我有个朋友选择了在一个艳阳漫天的大下午跑去了熊猫基地,然而结果就是一根熊猫毛都没瞧上。我们很幸运,去熊猫基地的那一天早上下了点雨,整个基地都很凉爽,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看到那么多熊猫的原因。值得一说的是在这里有游客中心,如果是拎着行李来的朋友可以直接到游客中心,寄存是免费的噢~下面PO几张像大爷一样的国宝们的照片~
在基地有直达车可以到市区,到青旅放下了行李就近到宽窄巷子闲逛。说实话对宽窄巷子好失望,完全被商业化了,没有任何自己的特点了,不管是宽巷子、窄巷子还是井巷子,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东西也不好吃,在那里买了一份三大炮简直破灭了我所有的幻想,吃的伤心凉粉让人彻底伤心到底,反正我的建议是别在那里买东西吃。
晚上有和同房的两个姐姐到了太古里附近的一家小酒吧感受气氛,他们家的酒吧就是在小区楼里的,人不多,但很喜欢他们家的桃子果酒~ 老板是个很酷炫的T,因为楼层很高,晚上还是很凉爽有feel的,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噢【比利时进口啤酒馆】

DAY 5 成都·人民公园&金沙遗址&杜甫草堂&天府广场

人民公园离我们住的青旅很近,步行只需要五分钟时间,到里面逛了逛感受了一下,可惜没有找到推荐的紫薇阁里的钟水饺,据说还是不错的。
金沙遗址是一个让我比较惊喜的点,真正处在这个拥有着神秘金沙文化的地方,感受到的只有震撼,我们是一路蹭着听别人买的讲解员走的,虽然这里有微信公众号的免费语音讲解,但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买个讲解员听听她们的介绍的,有趣很多,内容也丰富很多,学生价门票40元。
杜甫草堂呢真的很文艺,有种江南园林的感觉,蚊虫还是比较多的这方面可以多注意准备一下,学生价门票30元。
天府广场就是一个很宽阔的广场,附近有比较多的商场,底下的下沉广场也有很多食肆,都可以尝尝,值得一说的是在我们从人民公园公交站去往天府广场的路上,吃到了一个流动摊贩卖的糖油果子,上面有个牌子写着央视推荐什么的,真的很好吃!!大家去到那附近也可以找找~

DAY 6 成都·武侯祠&锦里

相比于杜甫草堂,我认为武侯祠更值得一去,如果时间紧迫的朋友非要在这两个地方选择一个去处的话,我的建议是武侯祠,门票学生价也是30元,但是里面能让人提起兴趣的东西会更多,主要是纪念刘备的,三国的历史也多提及,在这里的讲解员就可要可不要了,可以搜索武侯祠的wechat,有免费的语音介绍,介绍得还是蛮详细的~
武侯祠有一个门是直接连接锦里的,正门的旁边也可以进锦里,由于到了午饭时间,我们是直奔小吃街(九品街)去的,这里的小吃好吃很多~ 都可以尝尝,强推张飞卤肉!
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安排到了黄龙溪古镇,因为离市区实在太远,我还是建议有能够去其他客运站坐车的还是去客运站坐车吧,三个多小时的公交真的是挺恼人的,还要转车。到了黄龙溪客运站以后有一元的车直达景区的。不过黄龙溪的晚上游客不多,也可能是因为那天是中元节吧哈哈,强推一根面!个人认为一根冷面比热面要好吃,冷面早上是吃不到的,但是早上可以看到小哥下面的表演,也是很震撼。这一家应该是最正宗的~
另外再推荐一家酒店【黄龙溪廊桥水乡酒店】,就在锦江廊桥下,很舒服,有古风的韵味,地理位置也很好,可以提前一个月预付,预付噢!我们买的一间标间138,去到店里一看最便宜是368,前台惊讶得眼珠子都要掉了

DAY 7 成都·黄龙溪古镇&春熙路

古镇的景点可以花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把它走完,这里还是比市区要好的,没有丽江古镇那么商业化,景色也不错,值得一去。那里的小吃和手工品都挺多的哟~
从景区到客运站可以走路也可以选择门口那些“黑车”,一趟过去5元,客运站的车可以到茶店子、成都东火车站、新南门等等。最近春熙路附近的是新南门车站。
春熙路也就是一条商业街,氛围一般,愿意逛街的可以去看看,听说那里有一家很棒的书店可以推荐大家去看看。

DAY 8 重庆·解放碑&长江索道

成都东火车站坐高铁或者火车都能到重庆,推荐一家酒店【重庆解放碑临江屋顶花园酒店式短租家庭公寓】,同样最好预付,住得挺舒服,地理位置很好,就在临江门旁边,步行到解放碑也就十分钟,楼层高,夜景也不错。
解放碑附近商场很多,也很繁华,在英利大融城的六楼就有出名的小天鹅火锅,味道确实不错噢~ 本身就能吃辣的盆友们可以直接点麻辣锅,更爽!他们家的麻辣牛肉好吃~
在这栋商场的二楼还是三楼有家西西弗书店,挺舒服的啊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从解放碑吃完可以建议去洪崖洞看夜景,洪崖洞晚上真是好看得很~ 步行也很近,就当做饭后散步。但从洪崖洞过去长江索道就有点点远了,可以坐三脚鸡。长江索道的夜景也是美得不行,跟早上看的桥和晚上看的完全不同,但都一样的美。一趟来回是40元,从渝中区这边过去可以到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是重庆第二个能够纵观重庆夜景的地方,还有一个就是朝天门码头。

DAY 9 重庆·武隆天坑&仙女山

武隆县离市区实在太远,所以我们选择了在途牛(我没有打广告噢)报了一日团,总体玩得还是很不错的,行程安排很妥当。
仙女山就是一个小小的草原,两个南方的姑娘看到小草原也是比较兴奋的!小羊群什么的,还有个很多鸽子的小木屋,随便找了几张照片,大家也就随意看看吧……

天坑真的很震撼啊,鬼斧神工。在这里团里的导游是不能跟着解说的,但是会在去的路上大概告诉大家可以看什么地方,当然也可以在景点处买导游~ 我们是没有买的,就按照团里导游说的找了找传说中的猴脸啊什么的.. 当然我是没找到几个,朋友倒是很认真地找出了不少。其实只要大家高兴,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啦~ 图不剧透了,该感受的还是现场感受来得痛快,就PO俩,大家也就随意看看吧..

从武隆回来已经很晚了,大概晚上八点左右,由于近酒店,我们还是选择回到了解放碑,然后进攻八一路小吃街。在这里终于吃到了人生中最爽吃的重庆酸辣粉和担担面!我们不是特别能吃辣的,还跟店家说要少辣,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店家并没有理会我们的要求.. 于是我们两个人就在重庆的街头吃得满脸通红鼻涕眼泪横流,但是真!的!很!爽!!

DAY 10 重庆

玩到最后其实我们都挺累的了,感觉每天并没有做什么但就是累.. 所以最后一天就很随意地重新逛了一下解放碑,在附近的陶然居吃了顿午饭。其实感觉味道一般,口水鸡还可以吧。AND最后给大家安利一个近机场的酒店吧挺舒服的哟!而且有专车接机和送机,服务也不错~ 【嘉乐花园酒店(重庆江北机场店)】BTW,从重庆广州的机票便宜好多噢,这也是为嘛我们选择高铁到成都再从重庆回~

就这样,一个并不太专业的懒妹的流水账故事结束了,下次见哟~ 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么美丽的城市玩得开心~~

2016-01-19 09:38

2016-01-19 09:3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19 10:18

引用 爱吃萝卜的 发表于 2016-01-19 10:18:03 的回复:

回复爱吃萝卜的:谢谢你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写~ 觉得分享一下挺棒的哟~~

2016-01-22 21: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1-25 19:50

引用 我不是小妖怪 发表于 2016-01-25 19:5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