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洒洒走一回

雅雅 LV.4
2016-01-18 18:09 734/17
  • 出发时间/2016-01-01

前言

一直在窝蜂看游记,很多攻略也是从窝蜂上学来的可惜一直没有写,决定啦,从2016年的第一次旅行开始和大家一起分享雅雅的游记
我和我家GG两人是自驾达人,国内很多地方都是开车滴在2015年的最后几天,我们也打算去疯狂一下,最终决定去洱海和双廊,主要目的是想想放松,所以没有去沿海地带,为什么没有去你们懂得哦
哥哥把车拿去做保养。检查车况,这是自驾出游前必做的事情哦,毕竟安全最重要

关于行程

总结本次出行:
第一天:重庆——昆明 历时800公里  12小时

第二天:昆明——洱海  历时300公里    4小时

第三天:洱海发呆

第四天:大理古城游玩

第五天:洱海发呆

第六天:洱海——双廊 历时200公里 3小时

第七天:双廊发呆

第八天:双廊——重庆  历时1300公里  历时20小时(回城堵车很严重)

注意,1月份去还是很冷的,要穿的多一些,早晚温差很大,有些客栈没提供取暖器!

DAY第1天早上6:00从重庆开车——昆明   车程12小时

在茶园吃了早餐,就一路上高速,我和哥哥轮换开,中饭也没吃,到昆明只是中转一下,昆明市区很堵车,可能我们这个时间点赶到下班高峰期,又是圣诞节,堵了1个小时,晚上19:00到达我们预定的酒店,GG订的是昆明中心假日酒店,房价470元,不含早餐,因为我想去吃建新园的米线谁让我是吃货一枚呢,晚上和GG的旧同事一起吃饭,MM我是一个红酒控,看到红酒就想喝,平时还是很乖的,不喝酒,他们都是上海人,还特意给我们点了一桌子四川菜,MM当时真的很想大声说,我不喜欢吃四川可惜一桌子菜,都是辣的,没什么味口,吃完喝完就回去睡觉啦!

这是昆明饭店的汽锅鸡

红酒口感很好,把妹妹欧文都喝醉啦

DAY第2天昆明——大理洱海祝福客栈   车程3小时
睡到自然醒,9:00多,走路3分钟就到啦,每次过来都要吃建新园,一个具有百年建店历史的云南其独特的风味,2001 年12 月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中华餐饮名店”、“全国绿色餐饮企业”。其经营的产品“四喜凉食”荣获“中华名小吃”称号,“脆旺米线”、“鸡汤米线”被评为“中国名点”,“过桥米线”被评为“云南名小吃”,成为云南饮食行业中的一块“金字招牌”。大家一定要去尝尝。
真的很喜欢吃,自己点了份过桥米线,GG点的普通米线,

性价比很高哦,我的一份30元。

一大份不错吧!汤很鲜美

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上路啦,开了3个小时左右,就看到啦大理,到了我们去的洱海边的祝福客栈,已经是第三次来大理,第一次做过船在洱海,做了3个小时,感觉很无趣,心里想也不怎样啊,后来看到一个朋友转发朋友圈,原来洱海可以这么美,这次主要就是为了弥补这个缺憾,
下午15:00左右到了客栈,就是一个村子改造的,只有几家客栈,没有酒吧,商铺,看起来很安静,如果喜欢热闹的人这里可能不适合哦!

高德导航如此强大,这样的路也能找到,佩服

田野间小路,让人心旷神怡,美美哒

在房间阳台上拍的,很美吧

大理的风花雪月,最绝当属洱海月。

下午和GG逛了一下,很安静祥和很自然,没有被人为的刻意装饰的一种美!

随便拍都可以拍的这么美

晚饭在客栈解决的,这里的大厨是广州人,我和GG都很爱吃广州菜,果断的定了餐,有160元和180元标准,我们定了180的餐,大厨的手艺绝对值得品尝,很有家常的味道,

怎么样看起来不错吧,糖醋小排,清蒸鱼,排骨汤,还有云南特色炒小虾,还有几个青菜,忘记拍照啦。糖醋小排很入味,超喜欢吃

我和GG一起敬杯酒给狗狗

吃完就睡觉啦,来到这里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放空一下自己,过一种隐士于洱海的生活

DYA第3天蟠溪村——大理古城
早上7:30起来看日出,清晨的洱海平静极了,就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只有小船的划过泛起涟漪。莽莽苍山依然戴上帽云,拂晓时分,东方泛出金光朝阳首先洒在苍山上,朵朵白云被染得血红,这是令人窒息的景色,哇噻!太美了!不可思议~~难以想像~~我边拍照边叨叨,神乎乎的
当太阳跳出天际,耀眼的光芒立刻把洱海染成金色,真是美极啦!

是不是很想大家尖叫哦

很美吧,我醉啦,没想到在这里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日常

崭露头角

一点点升起

太阳升起来啦

阳光下的洱海客栈

早上客栈的观景台拍照片

看完日出在客栈预订早餐,真心不怎样,两个鸡蛋,两个馒头,两碗肉粥就要15元1位,感觉不划算!粥的味精有些重,吃完早餐在大堂的观景台拍了几张相片

早客栈的观景台拍照片

大理古城都是人

我们住的客栈名字

村庄的墙上长满了花,很美,很多人拍婚纱照

客栈大堂一角

客栈庭院随拍

今天行程想去古城转一转,自己开车太麻烦,古城停车也不好停,就做了客栈的推荐跑线的车40块钱一趟,感觉还不贵其实可以自己租车或者租电瓶车,但是考虑到去古城,怕电瓶车会丢,就放弃了这个想法。我们对古城现在已经基本没有什么欲望啦什么丽江啊,凤凰古城都是一样的,太商业化啦,没有想逛的欲望想找一家带空调的咖啡机或者茶室,悠闲的喝喝咖啡聊聊天,结果走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我们喜欢的咖啡厅,只是逛了一条街,早上没吃饱,随便找了家吃了碗饵丝,味道也不怎样,难道是我的嘴巴太刁了吗?我们从北门逛出来南门就不在里面逛啦,竟然被我们看到有做实木家具的,家里刚好要装修,不知道在哪定做家具,竟然被我和哥哥看到啦,两个人逛了很多,真的很便宜,云南缅甸老挝都很近,很多木头都是在那边过来的,一块大板,在重庆看到要1-2万,那边只要4000-5000元。我们开心的像找到宝贝一样,逛了1个上午,这是最大的收获,不枉此行啦,中午随便找了地方吃午饭,然后就给司机打电话,接我们回去啦

古城永远都是人最多的地方

回去客栈和广州大厨喝茶聊天,很惬意

晚餐决定去村里走走,去吃一下当地的白族菜,客栈介绍了一家隔壁的白族饭店,都是村里人自己做的,在村子里逛了一圈就去吃啦,生意很好,老板有些忙不过来

看起来不错吧,强烈推荐酸菜炒藕片,真的很好吃,很下饭,两个人点了4个菜,还有一个青菜,忘记拍照啦,差不多一共130左右

DAY第4天
睡到了自然醒,起来去村里吃早饭,吃了米线,只能凑合吃,回到客栈换了衣服,专门拍照买的就开始了拍照模式,我们去了宽海客栈拍的,个人比较喜欢这家,以后去可以定这家。天空也很给力,阳光很足,点了杯咖啡就进入拍照疯狂拍照模式

来几张宽海客栈的景色,还是很不错,喜欢喜欢喜欢

晚上回去吃的广州大厨做的饭,这次有红烧肉,但是没有发挥好,肉炖的时间太短啦,还是硬的,照片都懒得拍啦,晚上出去逛了一下,真心没什么好逛的,就买了个佛手瓜回来泡水,真苦哦,不过降火很好,天天考电炉子,喝喝挺好

DAY第5天 洱海——双廊  3小时

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去直奔下个目标,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我们没有走国道去双廊,而是沿着洱海环路一直走,这是一段自驾的环海游,虽然绕了些路,但是还是很值得,毕竟出来玩就是要放松,看看沿路的风景

中午到了双廊,这是第2次来,上次没有住,只是玩了一圈,这次慢慢欣赏他的美,我们住在粉丝客栈,就是王丽萍的妹妹,小彩旗的妈妈开的,还有幸偶遇到了小彩旗妈妈!客栈很有特色,都是粉粉的,我们住的不是海景房,还幸亏没定,来的这几天天天阴天,看不到太阳,感觉洱海灰蒙蒙的,无感啊!!

我自己也买了很多,就是艾草,回家点着熏卫生间

海景房,拍照看看

桂花酒,听说泡了8年啦,开业那年泡的

晚上在一家百年老店吃的,真的不错,价格很便宜,味道还很好,菜的照片没有啦,手机没电,没拍到

就是这家店,值得去

DAY第6天
早上又是拍照,哈哈哈,我很臭美的

下午在古镇里逛了一圈,很想找一个暖一些的地方,坐下来,可是这边都没有空调,暖气,甚至连火炉都不生,我真的很冷呀,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一家,可以喝杯咖啡的地方,可能只是唯一一家有火炉的。

就是这个,在弄堂里面的,导航可以看到,可以用导航走过去,都是白族人,我选了88元的套餐,量好大啊,根本吃不完,还单点了螺丝,结果很失败,很难吃,那个酸辣鱼也不是很好吃,银鱼煎蛋和老奶洋芋很好吃,树皮拌折耳根不好吃也不难吃,很多人不敢吃哦!

吃好饭过后走回去,还买了些蜡染布和花瓶,送给公司当礼物
回去客栈,我的火眼金睛看到了杨丽萍的妹妹,小彩旗的妈妈,虽然我不追星,但是聊几个还是可以的,我买了一些香薰和香,跟我合个影,人很好,很亲切

店里的衣服美美哒

就是这种哦,回家点了,很呛人,就是艾草,回家熏卫生间,

DAY第7天,启程回家。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18 19:25

2016-01-19 08:06

2016-01-19 09:14

2016-01-19 09:18

习大大跟当地官员说过的,一定要保护好洱海的环境,否则.........

2016-01-19 09:25

2016-01-19 09:34

2016-01-19 09:38

2016-01-19 09:39

不错的

2016-01-19 09:55

支持

2016-01-19 10:1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