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瑞士蜜月行(2015年6月19日至2015年7月4日)

呆呆蓝 (北京) LV.4
2016-01-18 18:20 539/19
  • 出发时间/2015-06-19

写在前面的话

瑞士回来已有六月有余,终于抽出时间提起兴致来写这篇游记,大概也是因为临近新年,想为旧去的一年存些美好回忆吧。

从我和王先森决定去瑞士到后来游玩回来,不断有朋友诧异,瑞士不应该是去滑雪吗?大夏天的,你们跑去玩什么呢?
这里,我们把原因简单总结如下吧:
1. 王先森非常怕热,把马尔代夫意大利希腊等等热门蜜月旅行地点都排除在外,瑞士相对较为凉快;
2. 王先森非常喜欢足球,表示去欧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 本人和王先森都非常喜欢自然景观,而瑞士被称为是欧洲的花园;还有瑞士星罗棋布的湖泊、巍峨的阿尔卑斯山脉以及夏天漫山遍野的野花,我们一直心向往之;
4. 瑞士的治安非常好,交通也很便利,非常适合自由行。

大致确定去瑞士后,作为伪球迷的王先森提议可以绕道德国慕尼黑,去看一眼安联球场。虽然是在休赛期,但为了满足王先森的小愿望,我们就把行程改为德国瑞士两国游了。

与王先森结伴去经历所有我们认为美好的事情,大概就是我能想到最好的人生吧。

不酸啦,先放几张美图吧~~

眺望少女峰

瑞吉山顶的美景。

漫山遍野都是牛铃铛 叮~当~~~叮~当~~~叮~~当~~~~~~~

琉森的四森林湖。

马特洪峰的旗云。在阿尔卑斯山脉徒步~~~

被云雾挡住的少女峰~

琉森。

小贴士

飞机:
我们从北京法兰克福,然后从苏黎世北京阿联酋航空,机票直接在阿联酋航空官网上订的;往返每人5100元左右。之前在天巡等网站关注机票价格。

火车票:
德国境内,我们的行程是从法兰克福海德堡,再从海德堡慕尼黑,距离较短,所以选择了乘坐火车。提前三个月在德国铁路官网买票(用信用卡支付,直接打印预定单即可),比临时买便宜一半多,限定时间和车次的更便宜。
瑞士境内,我们一共停留八天整,在出发前在淘宝购买了八天的瑞士通票。在瑞士境内的大部分火车、轮船、公共汽车、电车等等均可以无限次免费乘坐,景区缆车部分能半价。如果在瑞士境内停留时间长,瑞士通票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可以非常自由灵活的安排自己的行程。

交通:
德国海德堡海德堡是一个非常小的城市,从火车站到宾馆,从宾馆到所有的景点,我们都是步行。
德国慕尼黑:我们购买了慕尼黑三天的通票,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公交车和电车。非常方便和便宜。
瑞士:在瑞士的全部交通都是靠瑞士通票啦。

住宿:
我们在海德堡慕尼黑瑞士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根据评价以及价格选择。除了慕尼黑的住宿,海德堡瑞士的住宿我们都选择在火车站附近步行即达的地方,海德堡瑞士的治安状况非常好;考虑到慕尼黑火车站附近比较乱,而且慕尼黑地铁很方便,我们就选择住在某条地铁站附近。

签证:
我们申请的瑞士签证。虽然都是申根国家,但是网上攻略发现貌似瑞士的拒签率比德国的低,而且比德国还快一些,所以我们就选择了瑞士签证。提交材料到签证下来,两个星期不到。还是挺顺利的。

WIFI:
我们没有购买德国瑞士的电话卡,据说会很便宜,但是考虑到需要到当地才能买,我们人生地不熟拍找不到地方就放弃了电话卡。出国前在走遍欧洲直接租了个无线WIFI。后来才发现淘宝更便宜。。。。

我们的行程

第一日:从北京法兰克福,游玩法兰克福,晚上从法兰克福乘火车到达海德堡
第二日:游玩海德堡
第三日:游玩海德堡,从海德堡乘火车到慕尼黑
第四日:游玩慕尼黑,安联球场,宁芬堡。
第五日:游玩慕尼黑,老城区。
第六日:从慕尼黑乘火车到苏黎世,再从苏黎世乘火车到琉森(卢塞恩)。
第七日:游玩琉森、四森林湖、瑞吉山。
第八日:游玩日内瓦洛桑法国小城依云
第九日:游玩因特拉肯少女峰
第十日:卢加诺FOXTOWN购物。
第十一日:游玩采尔马特,马特洪峰。
第十二日:再游琉森、四森林湖、瑞吉山。
第十三日:游玩苏黎世、莱茵河、莱茵瀑布。
第十四日:从迪拜转机回北京

第一日:法兰克福亲密接触

因为王先森想去慕尼黑安联球场游览的小愿望,我们的行程就改为北京-法兰克福-慕尼黑-瑞士-北京啦。然而从2015年1月购买了机票,预定了住宿后到我们踏上行程,我们对整个行程几乎就没有做任何攻略,也不知道是心大还是真的有那么忙。
所以在法兰克福机场下了飞机后,我们就开启了向陌生人求助模式。。。。

法兰克福地铁站。

法兰克福机场的摆渡车,拉手环好高啊

法兰克福主火车站。

随处可见的不知名喷泉。感觉很有历史感。

法兰克福老城区的罗马广场。

法兰克福市中心非常可爱的游览电车,电车上还供应酒水饮料~

法兰克福主火车站内景,左边就是列车轨道。德国瑞士的火车站都没有进站或是上车检票设置,旅客找到指定站台等待列车,列车进入火车站后,旅客上车即可,无须检票。但是在列车行驶过程中,会有列车员来查票。

第二日:漫步海德堡

海德堡是一座安静的小城,有德国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学、有大文豪歌德、还有久负盛名的著名废墟城堡--海德堡城堡。在海德堡的一天半,天气阴阴的,偶尔还飘毛毛雨,冷得不像盛夏。但漫步在海德堡的老城、海德堡城堡、内卡河岸、哲学家小径,真实感受到了这座小城的浪漫、静谧,也感恩王先森的陪伴和爱护,让我们一起走天涯吧。

海德堡城堡眺望老城,绿树红瓦

内卡河岸风景。

海德堡城堡、老城、内卡河~

海德堡老桥,据说建于十八世纪。

漫步哲学家小径,感恩王先森的陪伴和爱护,我们就这样一起走天涯吧

在哲学家小径眺望内卡河对岸的海德堡城堡和老城。

海德堡的这一天是周日,内卡河岸边非常热闹。

第三日:从“浪漫海德堡”到“热闹慕尼黑”

我和王先森特别喜欢海德堡,想到中午就要乘火车前往慕尼黑,我们就起早再去逛逛海德堡老城,看看海德堡大学。

海德堡漫步,随处可见海德堡大学的研究所、宿舍、图书馆等等,街上行色匆匆的一般都是海德堡大学的学生。还有一种说法说,海德堡海德堡大学里。以表示海德堡大学在海德堡的地位。

在内卡河边吃一顿饭,眺望河对岸的海德堡城堡。

静谧的海德堡大学。

海德堡慕尼黑火车上所见的景色。

德国的农村。

慕尼黑的地铁~

第四日:暴走慕尼黑

到了慕尼黑后,天放晴了,我和王先森心情大好。决定马上奔赴来安联球场、宁芬堡。
宁芬堡真的是太美了,绝对是我们在德国游玩的最高潮。意犹未尽。下附大量美图供欣赏~

安联球场。王先森作为伪球迷的小心愿。好啦,下次咱们真的去看一场好了

安联球场内部的拜仁更衣室。。。。

宁芬堡。开启了我和王先森的暴走模式。如此美景,几乎只有我和王先森两个人,偶尔会有一个一个歪果仁跑步经过,实在太美好了。

宁芬堡。置身其中,完全想象不到这是一个人工建成的城堡的一部分。散落在森林里的众多湖泊,还是天鹅畅游其中。

宁芬堡,要我怎么不爱你呢?我和王先森就是在这样的美景里暴走了四五个小时。

宁芬堡的天鹅~ 天气晴好,去宁芬堡逗逗天鹅也是美好的事~

宁芬堡的美,是自然与人文和谐融合的美。

宁芬堡。

宫廷啤酒屋。

第六日:出发去瑞士

德国火车~

德国火车,载我们去瑞士~

路上的风景。

傍晚的四森林湖。

琉森火车站。

琉森。湖边的天鹅。

琉森。傍晚,四森林湖畔的天鹅。

第七日:湖泊,远山,路和路。

如果说瑞士欧洲的花园,那么琉森一定是花园最别致的花之一。绝美的四森林湖,秀美的瑞吉山,瑞吉山顶远眺看到的瑞士田园风光还有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都是太美好的回忆。
与王先森约定,以后要带着孩子再故地重游。

乘邮轮游览四森林湖,湖边秀丽的瑞士风光~

瑞吉山徒步累了就在长椅上小憩一下~
瑞士绝对是徒步者的天堂,徒步线路风景绝佳不说,指示牌清晰、路线选择众多,在众多大大小小的观景台都设置有长椅供大家休息。

四森林湖。

在四森林湖边,我和王先森偶遇了一场露天音乐会。面朝四森林湖背靠瑞吉山搭建舞台;音乐声响起时,还伴随游轮的汽笛声,妙不可言。

瑞吉山顶欣赏到的山下美景~

徒步路上的美景~

这大概就是瑞士的农村吧。漫山遍野都是牛铃铛的悦耳叮当声~

第八日:洛桑、日内瓦,混搭依云。

查了天气预报,说今日多云。本来计划去因特拉肯爬山看少女峰的,想到少女峰有极大可能被云雾遮蔽我们就决定今天去游玩洛桑日内瓦。到了洛桑,在莱芒湖码头看到有去法国依云的游轮,而且瑞士通票免费乘坐,我们就临时起意去了一趟法国!从洛桑码头乘坐游轮半个小时就到法国依云啦。从依云回来后,看天色还早,我们又乘火车去了日内瓦瑞士通票的优势和瑞士交通的便利程度可见一斑吧!一天玩了三个小城~

洛桑附近的葡萄园。

莱芒湖。

乘坐游轮向法国依云进发~

法国依云泉水~~好多当地人拿着大大小小的容器来打水,我和王先森今天也打了喝,味道还不赖~

著名的断脚木椅。

联合国万国宫。到了日内瓦,王先森心血来潮必须来,结果人家已经闭馆了。只能在外面转转。

第九日:少女峰

此行瑞士的最大目的之一就是去看少女峰。然而少女峰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看到的,要天时地利。天时,即天气需要晴好;地利,当然是要能成行,千万不要半途出现事故掉链子啦。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推迟了一天去看少女峰
因特拉肯乘火车到格林瓦尔德,然后开始坐缆车,徒步啦。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然后在格林瓦尔德住一晚,一定也是一种美好体验呢。

美的很不真实的因特拉肯区。

好想有一天能住在这风景如画里呀。

因特拉肯的美景。做火车慢悠悠穿梭在这样的美景里,是怎样一种体验呢?

被云雾遮住的少女峰也别有一番风景呢。与王先森坐在山顶看云卷云舒,不就是最好的生活嘛

悬崖边开的异常灿烂的野花。

最高的那个小白尖尖就是少女峰啦。看右下角的峡谷,阿尔卑斯山脉到处是这样的大峡谷。

山上标示的历史上登顶路线。

山下的风景。坐在山上的我和王先森在看山下的风景,山下的人是否也在看我们呢?

弯弯绕绕,我们徒步上来的路。这样的美景,人也好少。

继续在山顶看云卷云舒吧。

第十日:卢加诺 FOXTOWN

瑞士卢加诺的FOXTOWN据说是瑞士最大的奥特莱斯,我与王先森在瑞士的购物计划大致都在这里展开。整体来说,FOXTOWN的价格不算很便宜的,毕竟瑞士法郎对人民币的汇率在这里摆着,但是比在瑞士街头买的还是便宜很多。

第十一日:采尔马特,马特洪峰

如果说在琉森、瑞吉山、洛桑因特拉肯我们领略的是瑞士的田园风光,那么采尔马特的马特洪峰之行,瑞士就直接把阿尔卑斯山脉巍峨凌冽的一面展现在我们面前。脚下的冰川,眼前的马特洪峰,都时时提醒着我们,这里才是阿尔卑斯山!本来我和王先森已经开始轻微审美疲劳了,马特洪峰又给了我们震撼。

冰川就在我们脚下。有没有很棒!

与马特洪峰的亲密接触。

我们就是在这样的美景里徒步。

近距离的马特洪峰,它的旗云时刻在变化。

我和王先森面对马特洪峰堆的标记,希望以后带着孩子来找到它。

徒步下山的线路,面对这马特洪峰。

有没有很美很震撼!马特洪峰的旗云!

紫外线太强,除了戴帽子还得打伞。王先森的脖子也被晒伤了!

第十二日:再游琉森、瑞吉山

想到归期已近,想到美轮美奂的琉森、瑞吉山、四森林湖,想到很久我们都没有计划再回来这里,我和王先森毅然决定花一天时间再游一遍四森林湖、瑞吉山、琉森。

琉森湖。

就是舍不得这样的美景~

在琉森湖边吹吹晚风也是极好的

晚上在湖边休憩的天鹅和丑小鸭们~

被鲜花簇拥的卡贝尔桥,在夜晚也别有一番风味~

第十三日:苏黎世、沙夫豪森、莱茵瀑布

到了苏黎世,王先森突发奇想问:想不想去看欧洲最大的瀑布?我一想,欧洲最大,岂不是会很厉害很壮观!就欣然前往,从苏黎世乘火车到沙夫豪森,然后下车步行一段距离就到了莱茵瀑布。其实也就马马虎虎,欧洲整体落差不大的原因,所以瀑布也不是很壮观啊。

第十四日:从迪拜转机回国啦

迪拜mall里的海底世界。真是土豪啊

迪拜。一个字:热!大概在外面只能待几分钟就受不了!

迪拜mall里的瀑布!土豪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1-18 19:46

引用 呆呆蓝 的图片:

这山峰,映着湖水,真美

2016-01-18 21:16

2016-01-19 08:05

未完待续~

2016-01-19 09:11

引用 shiningbaobei 发表于 2016-01-18 19:46:09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shiningbaobei:未完待续~

2016-01-19 09:11

2016-01-19 09:12

2016-01-19 09:17

2016-01-19 09:29

2016-01-19 09:38

2016-01-19 09:39

真好看

2016-01-19 10:1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