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圣诞这样度过:美东4大著名城市+4大高校+美加边界尼亚加拉大瀑布+地道美式生活20天!

可可 LV.9
2016-01-18 18:21 1257/8
  • 出发时间/2015-12-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旅伴”是难得的,当然,往往也是得不到的。

2015年就这样匆匆而过了,感慨蹉跎了岁月,却又侥幸做了一件这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事情,就是第一次去到了地球的另一边,美国,这个神奇的崭新国度。5年前,我曾被美据签一次,为什么5年后,我仍然“雄心不改”,执意要去那里呢? ^_^,哈哈,并非“美利坚”这个国家有多么吸引我,主要的原因是:大学毕业就去到那里,用她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在那里谱写爱情、亲情的这位大学4年室友的闺蜜的强大磁场把我吸了过去,哈哈。我体会到了“朋友才是一辈子的财富”这句话意义,我感觉特别好,我想说“正因为有了你,我的美国之行才会那么温馨温暖,使我不觉得这是一次旅行,而更像是串门儿。,感恩,让我拥有这笔财富!无论我们生活在地球的哪一面,都让我们将友情进行到底!!!“哈哈,煽情了煽情了,到此为止,言归正传。

先简述一下,20天的行程安排吧。
第一次去目的地,当然需要高效率的纵览,也要精心的深入,所以,12月12日抵达美国康州woodbridge朋友家中后,稍事整顿,15日到20日便开始了朋友精心策划的当地旅行团的旅程。21日到31日,便是与朋友一家有针对性的查缺补漏式的美式生活的体验。整个行程,都是Miss Hua的精细安排,不得不说,称得上闺蜜的,都是懂你的人,绝对是为我量身打造。感觉特别特别的知足。,又来了,又来了,不再感叹了。

每个旅行者对于旅行的认知都是不一样的,我有我对这次旅行的思考和观察点,我想用我的方式与大家分享旅行中的见闻,并非按照固定旅行日程记录,请跟着我的照相机,以主题的方式,来认识美东吧。

我想了一下架构,就如下吧:
一、四大城市:
2、麻省;
3、耶鲁;
4、普灵斯顿;
三、尼亚加拉大瀑布;
四、美式生活的缩影:康州Woodbridge日记
五、美国食物;

**********************纽约篇******************

一.1.1纽约地标建筑:帝国大厦和自由女神像。

帝国大厦虽一沦落为世界第25高的摩天大楼,但它的名声却一点也没有降低,仍然是世界游客到纽约趋之若鹜的地标建筑。它是保持世界最高建筑地位最久的摩天大楼(1931-1972年)。于1930年动工,1931年落成,建造过程仅410天,是世界上罕见的建造速度纪录。它有很多闻名于世的点,自己百度吧。

来自百度:
”最佳旅行时间
纽约的气候一般认为比较温和,4-7月是最佳旅行时间。1月份平均气温为摄氏0度,7月份则潮湿闷热,平均气温达摄氏26度
门票
至86楼(成人32美元、儿童26美元、老人29美元);
至102楼(成人42美元、儿童36美元、老人39美元)。
开放时间
全年8:00到次日 2:00,最后一班电梯1:15“
可惜功课没做足,不知道还有102层可以去到,仅仅到了86层。有点小遗憾吧。

大家对此景很熟悉吧。

我很庆幸,是淡季来的,否则,这,这,这,要排多久啊!

先是乘电梯直达80层,速度非常快。感觉也就1-2分钟,再换乘另一部电梯达86层观景台。每部电梯前倒是有热情的工作人员导流,只怪俺自己听力有限,差点到80层就下行了,。进入大厦后,会发一部讲解器,有中文解说,可就是导游没有随身,两国语言沟通障碍,结果听到80层就交了,明明还可以听到86层的,

想想旺季来的情景吧。

现在离开帝国大厦,前往炮台公园码头乘船,每天从上午 9 : 15至下午15:30 ,每隔30分钟就开出一班,先到自由岛, 然後再到爱丽丝岛,最後再开回炮台公园,一张船票,自由上下 船,自由岛或爱莉丝岛也同样约30分钟,会有一班船,就这样约 两小时便可以将纽约最著名的两个观光景点,一次走遍,自由女 神及爱丽丝岛博物馆均不用另外付费,是非常便利与省钱的方式 。但是,由于我们旅行团的纽约1日游安排相当紧凑,并未停靠爱丽丝岛,只是码头开出到达自由岛,在船上观看了自由女神像后便返回码头了,用时不到一个小时,据说爱丽丝岛上有移民历史博物馆,值得了解的,这也是留下了小遗憾吧。

这是无人机挂着牌子,在游船上面打广告的。

海鸟看船上的游客,游客拍着海鸟。

自由女神像回来,登陆后,步行到达旅行社安排的下一个景点——航空母舰博物馆,26美元的门票。没想到这段步行旅程有个小惊喜。上图中间绿色玻璃的矮些的大厦,便是我天朝的大使馆。拉近镜头,看到了国徽与国旗,感觉好极了!

我朝使馆左侧就是炮台公园码头,右侧就是航母博物馆,向北隔几个街区就是最繁华的时代广场,地理位置着实不凡。

一.1.2:纽约航母博物馆。

短短的1个半小时,我也是充实利用,高速运转着双腿,参观了”无畏号“航空母舰、”企业号“航天飞机和一艘不知何号的潜水艇,也算让我这个对军事武器一无所知的白人长了眼吧。随意发现的一文,讲的比我这个听不懂英文,没时间看英文介绍的游客丰富的帖子:http://you.ctrip.com/travels/newyork248/2278689.html

一.1.3有”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称的时代广场。

站了10分钟,就等待摄像头把自己的大头像取到大屏上,我成功了。胜利。

一.1.4  洛克菲尔中心

纽约城不乏奇迹的诞生,”洛克菲勒中心“可算其一。感兴趣的大家可以详细了解。洛克菲勒中心是一个由19栋商业大楼组成的建筑群,各大楼底层是相通的。由洛克菲勒家族投资兴建的。这个建筑在1987年被美国政府定为“国家历史地标”(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这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拥有的建筑群,也是标志着装饰艺术风格建筑、资本主义的地标物,其意义的重大,早就超过建筑本身了,号称是20世纪最伟大的都市计划之一。以下是夜景,广场上有棵巨大的圣诞树,据说,圣诞节正日子那天,将会云集来自世界五湖四海的游客,即便今天是12月16日子,那这人山人海也是相当壮观的。

一.1.5 市容市貌

百老汇大道是美国纽约市南北纵贯曼哈顿岛,全长25公里的一条长街。随着历史文化再次演进变迁,现今的 Broadway 不仅是一条贯穿纽约曼哈顿岛(Manhattan) 南北向的马路,更是剧院或是欣赏戏剧的代名词。没有看一场百老汇的剧,是我这次行程的最大的遗憾,再去弥补。

观光三轮、街边小摊随处可见。

上图这样的房子,到目前为止,也是我心中向往的。临街而居,推门即入室,美剧看多了,嘿嘿。

这是纽约地铁,由时代广场附近去往机场,与当地旅行社接头。

这是机场各个候机楼间的轻轨。

一、1.6: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

纽约有2个比较大的车站: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和宾夕法尼亚车站(Penn Station),我仅坐过由中央火车站始发的前往康州纽黑文的metro north railway线,大约30分钟一班,当天的票可以乘任何一班,且分时段机票价,比如,我朋友在上班高峰期时的单程票价是19刀多,而我周末乘时为16刀多。纽约的地铁、轻轨,火车我都坐了,居然都是不安检的。中央火车站位于美国曼哈顿中心,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纽约中央火车站是由美国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如此恢宏精致的纽约大中央火车站会是在100年前建设的。

下车走50米就是车站大厅,几乎是0距离,非常方便。

中央公园占地约3.4115平方千米,长跨51个街区,宽跨3个街区,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自然景观之一。景点有:动物园、戴拉寇特剧院、毕士达喷泉、绵羊草原、眺望台城堡、草莓园及保护水域等。我们累死累活步量了2个多小时,估计只去到了2各景点,戴拉寇特剧院和眺望台城堡。实在太大了!各个景点的特色都很丰富,亲们百度”中央公园“就都有了。

一、1.7:中央公园。

一.1.8:大都会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藏有埃及、巴比伦、亚述、远东和近东、希腊罗马欧洲非洲、美洲前哥伦布时期和新几内亚等各地艺术珍品330余万件。五大展厅分别是:欧洲绘画、美国绘画、原始艺术、中世纪绘画和埃及古董。
票价:25美金。特别说明:此票价非强迫性,是为自愿捐助性质,任意多少都可以。25美金是官方建议价,其实这对于大都会的不计其数的珍奇宝贝来说,值!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就好。

出乎意料,一进大门的正中间的咨询台居然有中文服务,这位漂亮的老师很有耐心的用很清楚的中文告知我们一些信息,比如,哪几个馆可以重点看,怎么看导看图,下午4点正某哪里有棵巨大的圣诞树开始放音乐,等等,非常好。

人真心是不少,但跟我国的故宫、长城等著名景点还不是一个级别的吧。

先去的埃及馆。都说好,可是,看不懂!走马观花吧,看个意思,一确实没有时间仔细看英文解说,二也确实不太看得懂。哎!!要是有个一对一的解说该是多么好的事情啊!!不过也确实没有咨询有没有中文一对一的导游,如果有,真的应该请一位,这钱是很值得花的!

这幅壁画我可以说几句,因为恰巧飘过了一个国人团,人家有中文导游,蹭听了几句。这幅画来自中国,当初有个美国人偶然见到想出资买下,但主人不卖,后美国人雇土匪把主人杀了实施了抢劫,壁画被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从墙壁上分离下来,运到这里又组装粘起来的。

宝贝的特写镜头我有不少,但就不贴了,因为,我是这么认为的,大都会的每个宝贝都有其背后的故事,而我却一点点都说不出来的话,只贴出它的模样,没有任何意义吧。我就把有些场景分享给大家看个气氛吧。

这是专门给游客存外套,棉衣的地方,还有便民轮椅,应该都是免费的,我们没有需求,也就没有上前咨询。

最后以2张曼哈顿的全视角夜景照结束纽约篇吧。
照片是从曼哈顿岛通过海底隧道驱车到隔哈德逊河相望的新泽西州拍的。据导游讲,很多白领都是工作在曼哈顿,居住在新泽西的,因为房价确实便宜不少,且两者之间有24小时运营的地铁,15-20分钟即可抵达曼哈顿中心城区。

****************纽约篇结束*******************

*****************波士顿篇******************

摘自百度的波士顿简介:
波士顿(Boston)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是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美国历史上发生的波士顿倾茶事件,最终引起著名的美国独立战争。
根据2006年美国人口统计,该市拥有不到60万人口,却拥有着众多著名的高等学府,常青藤盟校的8个成员里,有4个就位于新英格兰地区,它们是: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哈佛大学、达特茅斯学院。举世闻名的麻省理工学院也在新英格兰地区。美国最好的两个文理学院:威廉姆斯学院和阿默斯特学院也在新英格兰地区。宋美龄的母校,著名女校韦尔斯利大学位于这一地区。除此之外,新英格兰还有塔夫茨大学、布兰迪斯大学、康涅狄格大学、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学院、伍斯特理工学院等一些美国前50的优秀的名校。波士顿是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
波士顿著名事件有:
世界第一条电灯街道来自 波士顿
世界第一条电话线来自 波士顿
NBA联盟第一个王朝 历史8连的 也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NBA联盟历史上夺冠最多的 也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美国国球发源地 波士顿
美国篮球发源地 波士顿的一个乡村;
189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催生了于1897年创立的波士顿马拉松,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也是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其他五个分别是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和东京马拉松)。

导游讲,波士顿的房价最高是多少她说不清楚,但是上图中的一套(算阁楼3层外带2个停车位)大约是300万美金,波士顿的停车位很贵。

上图最右侧站立的两位是我们此班游船的导游,男式是英文解说员,女士为中文解说员,他们口齿伶俐,语速飞快,信息量很大,很受益。因为风俗不同,小费可能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因此,他们会礼貌的在游客登岸离船时,接受小费,给予为自己服务的人小费,是对他们的尊重。入乡随俗,我也算有备而来的,零钱都是去当地银行兑换好的。

上图是团大巴车穿行市区时路过拍的,因为导游的一句话,我按下了相机快门,导游说“这就是伯克利音乐学院”。因为我知道,它是美国顶尖的现代音乐学院。百度一下脑补,伯克利音乐学院始建于1945年,创始人是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钢琴和作曲的劳伦伯克教授,难怪它与麻省比邻而居了,培养了众多格莱美获奖人才。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入学条件不需要任何SAT成绩,本科雅思6分、研究生雅思7.5分。学校特点,未满21岁的学生必须住在校内宿舍。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学费十分昂贵,2015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学费为全年39000美元,再加上食宿杂项大约需要60000美元/年。学院现有学生4521名(包括全日制和半日生)。

昆西市场(Quincy Market)是为了向当时的市长乔西亚·昆西(Mayor Josiah Quincy)表示敬意于1824年而建,汇聚了各路美食,既有正式的餐厅,也有来去自如的快餐;从浪漫的法国菜到美式的汉堡包,从拜占庭风格的土耳其菜到火热的墨西哥风味,从风靡全美的东亚菜系到以各种香料著称的北非美食,应有尽有。来到波士顿,品尝当地美食必不可少,最受欢迎的要数新英格兰风味的海鲜浓汤和龙虾卷,导游推荐了网络评价很高的一家摊位,见最后一张图吧,24美金的价格,也确实对得起这美味。

波士顿龙虾,百度脑补:
17世纪最早登陆美洲的英国清教徒几乎饿死,主要是不敢碰未见过的动植物,包括满山的野火鸡和满海的龙虾。那时北美东岸的龙虾极多,多到什么地步?偶有巨浪,龙虾会被冲到岸边堆成两尺高,但没有人敢捉来吃。当年一位名叫John Winthrop的殖民者写信回欧洲老家,抱怨这儿没有他惯吃的羊肉,只有英国人不吃的生蚝、三文鱼、带子和蚬。后来美国人懂得吃龙虾了,量多物贱,龙虾被称为“穷人的鸡”,poor man's chicken。随手可拾的东西,没有人会经营买卖。美国到了19世纪中叶,龙虾已由穷人的廉价食料变为一般人的美食。1840年初缅因州开始运销龙虾到全国各地,第一批在1842年抵达芝加哥。19世纪末缅因年产龙虾1300万吨,当时批发价每磅美金一角,零售十二仙;同期消费,咖啡每杯五仙,当有所比较。波士顿龙虾其实叫缅因龙虾,也不产于波士顿。这种大钳龙虾原称北美洲龙虾,北美东北以至加拿大东沿岸都有,由于缅因州产量多,又最先作商业采捕营运,故在19世纪已被定名为缅因龙虾。

****************波士顿篇结束****************

*******************费城篇********************

一、3.1 独立钟

独立钟(指美国费城独立厅(IndependenceHall)的大钟,也叫自由钟,1776年7月4日鸣此钟宣布美国独立,1835年被损)。 自由钟是费城的象征,也是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是美国人的骄傲。当年美洲的13个殖民地(即独立时的13个州)宣布脱离英国统治,独立建国时,就曾敲响了这口大钟。1776年7月4日,伴随着洪亮的钟声,《独立宣言》首次在此公诸于世。1783年4月16日钟声再起,宣告美国独立战争胜利。此后,每逢美国国庆日─7月4日,都会敲响象征美国独立的钟声。

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大家都排队与独立钟合影,这个方式很好,非涉事人员不会入镜。不幸的是,拍到我们时,队形又一次乱了!!

这口钟铸于英国伦敦,1751年由宾州州议会以100英镑的价格,高约一公尺,重达943公斤。十年后在同样的活动中,它被敲了几个小时,结果出现了上图我们看到的这条著名的锯齿状裂缝,而在事实上那并不是唯一的裂缝。独立钟是美国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纪念物。甚至我们小时候的教科书中它和独立宣言都有被提及到。

一、3.2 独立宫

上图中最顶部的钟楼,原本是放置独立钟的,但现在其被保护在广场左侧玻璃房子内,供游客参观,见上上图,现在钟楼里放置的是独立钟的copy品。

上图的雕像是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1706-1790) (又译班哲明·富兰克林).他是个牛B人物,值得脑补。
他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美国著名政治家、物理学家,同时亦是出版商、印刷商、记者、作家、慈善家;更是杰出的外交家及发明家。本杰明·富兰克林曾经进行多项关于电的实验,发明了避雷针。他还发明了双焦点眼镜,蛙鞋等等。他曾是美国首位邮政局长。
本杰明·富兰克林的父亲是英格兰北安普顿郡的一个铁匠家庭之子,于1677年在英格兰首次结婚,生下数名儿女后,在1683年举家离开英格兰移居波士顿,以售卖杂货为生。之后他首任妻子去世,再娶的妻子艾比亚在波士顿生下本杰明·富兰克林。本杰明·富兰克林的母亲是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学校教师家庭之女。本杰明·富兰克林是他父亲的第17个孩子,由于他家中孩子太多,他父亲的收入无法负担他读书的费用。所以,他到十岁时就离开了学校,回家帮父亲做蜡烛。富兰克林一生只在学校读了这两年书。十二岁时,他到哥哥詹姆士经营的小印刷所当学徒,自此他当了近十年的印刷工人,但他的学习从未间断过,他从伙食费中省下钱来买书。同时,利用工作之便,他结识了几家书店的学徒,将书店的书在晚间偷偷地借来,通宵达旦地阅读,第二天清晨便归还。他阅读的范围很广,从自然科学、技术方面的通俗读物到著名科学家的论文以及名作家的作品都是他阅读的范围。为了进一步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他孜孜不倦地学习外国语,先后掌握了法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及拉丁文。他广泛地接受了世界科学文化的先进成果。为自己的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杰明·富兰克林1743年开始筹备一家学院,八年后学院成立,即为宾州大学的前身。与此同时,他开始研究电及其他科学问题。
他发现电荷分为“正”、“负”,而且两者的数量是守恒的。据称在1752年,富兰克林进行了一项著名的实验:在雷雨天气中放风筝,以证明“雷电”是由电力造成。这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试验,事实上,同时期有其他科学家进行类似的实验时被电击致命。至今仍有不少人对于本杰明·富兰克林当年是否真的进行了这样的实验,或实验到底是如何进行,还心存疑虑。事实上,美国Discovery频道《流言终结者》节目在第4季第5集利用实验证明了如果本杰明·富兰克林真的把手靠近导下了雷电的钥匙,他将会被直接杀死。但没有争议的是本杰明·富兰克林发明了避雷针;伦敦皇家学会(英国)亦为表扬富兰克林对电的研究,在1753年选他为院士。
本杰明·富兰克林同时是一名出色的公职人员。不过他亦因为曾以权力替亲人谋求进升,使他的公务生涯蒙上污点。
牛津大学因为他在科学上的成就,在这段时间颁赠他荣誉博士学位。他亦是在这段时间为William Franklin奔走,使他成功当上新泽西州的州长。
正当他在科学研究上不断取得新成果的时候,美国独立战争的势头愈演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他毅然放下了实验仪器,积极地站在了斗争的最前列。从1757到1775年他好多次作为北美殖民地代表到英国谈判。独立战争爆发后,他还参加了第二届大陆会议以及《独立宣言》的起草工作。1776年,已经七十高龄的富兰克林又远涉重洋出使法国,赢得了欧洲人民对北美独立战争的支援。1787年,他积极参加美国宪法的制定工作,并组织了反对奴役黑人的运动。
富兰克林在55岁那年准备退出政坛,悉心研究科学,但是宾夕法尼亚立法机关派他去伦敦解决一起有关土地征税的争端。当时佩恩家族拒绝为他们占有的大片土地缴税。富兰克林本来估计这只是一次短暂的旅行,没想到一走就是7年。当他返回美国时,正值费城进行州议会选举。在这之前,他已经连续14年担任州议会的议员,但这一次他却落选了,因为领主佩恩家族极力要毁掉他的政治前途。富兰克林和其他人决定向英王请愿,把宾夕法尼亚变成英国的直辖殖民地,从而永久地剥夺佩恩家族的控制权。尽管已经不是议员,可州议会还是委托富兰克林前往英国交涉,这次旅程历时达10年之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又陷入了另一场纠纷中。1765年英国议会通过一项法案,要对殖民地的各种印刷品征税,由于付税凭证是一枚印花,因此这一法案被称为《印花税法案》。在英国本土早就开始征收相似的税种,富兰克林几年前也曾提出这一建议。但是1765年的政治气氛已经发生变化。《印花税法案》在美国街头引起了骚乱,民众纷纷发表激烈的反对演讲,斥责这一专制行为。由于当时富兰克林的儿子威廉已经担任了新泽西州的州长,所以不少人认为富兰克林是《印花税法案》的罪魁祸首之一。在费城富兰克林位于市场街的寓所,他的妻子德博拉由于害怕民众的愤怒情绪爆发甚至为自己配备了手枪。
富兰克林一开始企图与英国政府达成某种妥协,但执政者置之不理。当他明白《印花税法案》将影响英美间的关系后,坚定地提出必须废除这一法案。1766年2月13日,富兰克林来到众议院论述废除《印花税法案》的理由。在长达4小时的时间里,面对着众议员富兰克林答复了174个问题。后来英国哲学家伯克描述了这场戏剧性的答辩,说那就像是一位大师在回答一群学生的提问。富兰克林提醒议会,美国人一直把自己视为英国人,只要他们受到尊重就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英国。几星期后《印花税法案》被废除,美国人把富兰克林视为英雄。但是英国并没有放弃向殖民地征税的想法,不久新税种又出现了。为了强制征税,英国甚至派遣部队进驻美国,费用自然由殖民地居民承担。局势再度紧张。富兰克林预料形势将会恶化,一场殖民地居民和英国人之间的战火即将点燃。不久波士顿人和英国士兵之间发生了口角,双方先是互掷雪球,结果最后冲突发展过大致5人丧生。波士顿人被激怒了,他们将600磅的英国茶叶倒入港口。几年前美国人几乎不会想到“独立”这种字眼,但这时宣告独立似乎成为唯一可行的办法。富兰克林一直希望不要出现这样的局面。马萨诸塞州聘请效忠英国的富兰克林担任驻伦敦代表,但托马斯·哈钦森州长却否决了这项任命。当时富兰克林断言,派遣更多的英军去波士顿,只能证明英国对殖民地的敌意,后来他获知这些部队都是哈钦森州长要求部署的。哈钦森曾多次写信给英国的官员,批评马萨诸塞州的局势,并建议剥夺殖民地区所谓的英国式自由。几年之后,也就是1772年,这些信件传到了富兰克林手中。他把它们交给马萨诸塞的朋友看,请他们在殖民地官员中秘密传阅,但不要公开。他的这种要求显然过于天真,结果这些信件被公开出来,自然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愤怒的波士顿人写下请愿书,要求罢免哈钦森,让富本杰明·富兰克林代表他们向英王请愿。富兰克林接受了这项使命。而哈钦森则要求捍卫他的名誉。这件事传到伦敦后也引起了一场混乱,英国人想弄明白究竟是哪个叛徒把这些私人信件交到了殖民地居民的手中。他们排出了几个可疑分子。富兰克林自然不希望暴露自己。但当他的一位朋友也被列为嫌疑人时,富兰克林感到自己有必要站出来承认是他公开了这些信件。1774年1月11日,在富兰克林68岁生日前6天,他接到一份来自伦敦枢密院的邀请。邀请信措辞友好,富兰克林以为枢密院将考虑接受民众的请愿,请他接替哈钦森州长的职务。但是3个星期后,当富兰克林走进枢密院时才发现他要面对的是有关泄露哈钦森信件的调查。枢密院里坐满了议员和旁听者,高尔勋爵主持听证会。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富兰克林站在那里接受副检察长韦德伯恩的训斥。热衷辱骂的韦德伯恩是个苏格兰人,他对富兰克林进行了肆意恶毒的人身攻击。听证会结束后,富兰克林镇静地走了出来,一语未发。过去富兰克林的殖民地同胞批评他过于倾向英国,而英国人却谴责他过于美国化。在富兰克林准备离开英国时,他收到了妻子德博拉去世的消息。这让他非常痛苦,尽管他曾经劝妻子到伦敦与他团聚,但德博拉不愿漂洋过海。多年来在他们两地分居,漫长岁月中正是她那些执着的信维系着他们的婚姻。
1775年3月,从英国伦敦回到北美洲。之后于费城,他被选为英国北美殖民地大陆会议的成员,协助起草《美国独立宣言》。1776年,富兰克林被派到法国任代表美国的专员,一直至1785年。其间他很受法国社会各阶层的欢迎,有些富有的法国家族甚至流行以他的画像装饰画廊。本杰明·富兰克林出使法国十分成功,取得对初生美国来说非常重要的法、美军事同盟,以及谈判签订了1783年的《1783年巴黎条约》。当本杰明·富兰克林在1785年回到美国时,他对美国独立所作出的贡献只在华盛顿之下。
本杰明·富兰克林亦是反对蓄奴的先驱。他从法国回国不久后即成为一个反对奴隶制,寻求释放被非法禁锢的黑人的组织主席。
1787年,已经退休的本杰明·富兰克林出席了修改美国宪法的会议,成为唯一同时签署美国三项最重要法案文件的建国先贤。这三份文件分别是:《独立宣言》,《1783年巴黎条约》,以及1787年的《美国宪法》。在这一年,富兰克林捐款修建了以他命名的富兰克林·马歇尔大学。
富兰克林度过的最后一个冬天是在亲人环护中度过的。1790年4月17日,夜里11点,富兰克林溘然逝去。那时,他的孙子本杰明·谭波尔正陪在他的身边。4月21日,费城人民为他举行了葬礼,两万人参加了出殡队伍,为富兰克林的逝世服丧一个月以示哀悼。富兰克林的墓碑上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印刷工富兰克林”。
本来我只想从百度上概括性的节选他的生平事迹,但是却发现很难取舍,觉得描述他的每句话都值得阅读,因此,感兴趣的朋友就读读,不感兴趣的就略过。
本杰明·富兰克林对科学的贡献不仅在静电学方面,他研究范围极广。在数学上,他创造了8次和16次幻方,这两个幻方性质特殊,变化复杂,至今仍为学者称道。
热学方面,他改良了取暖的炉子,能够节省四分之三的燃料。
光学方面,他发明了老年人用的双焦距眼镜,即能看清楚近处又能看清楚远处的事物。
他有一连串的头衔——作家,发明家,出版商,科学家,外交家,哲学家,启蒙思想家,音乐家。有评价说他是十八世纪,仅次于华盛顿的名人。富兰克林的自传家喻户晓,他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富裕的生活,仅仅靠自己对宗教的虔诚,对教育的重视,生活的简朴,以及不屈的奋斗获得了在各个领域的成功,他是美国“清教主义”的杰出代表。
本杰明·富兰克林是18世纪美国的实业家、科学家、社会活动家、思想家、文学家和外交家。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科学家和发明家。
100美元(1988版,1996版),头像为本杰明·富兰克林。美国第1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头像是1美元的正面。
我有仔细查了资料,本杰明富兰克林没有当过美国总统,对于100美元的头像是这么标称的“美国政治家、外交官、作家、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我想可能是时间不凑巧吧,当1789年,57岁的华盛顿当选为美国第一任总统的时候,本杰明富兰克林已经是83岁高龄。
乔治·华盛顿(GeorgeWashington )(1732-1799)

一、3.3 铸币厂

美国铸币局(英语:United States Mint)主要铸造美国流通硬币以作贸易和商业之用。其主要铸造设施位于费城,分局位于丹佛旧金山纽约西点。四个运作中的铸币厂:费城铸币厂硬币加上P标记;丹佛铸币局标记为D;旧金山铸币局标记为S;西点铸币局没查到标记为何。

这是此次美东之行,唯一需要证件的地方,我是有持有美国驾照的朋友陪同,如果单纯是外国游客身份,是否能够进入?就不清楚了。查证件的同时,那位酷酷的工作小哥儿告知里面不可以拍照摄像,因此,以下就没有照片贴了。

铸币厂参观完,最后从纪念品商店出去。上图中的设备有点意思,投入5毛钱做手续费,再投1枚1分钱,然后图案可以4选1,手动摇动齿轮把手,它会将这枚1分硬币重塑形状(椭圆形),且上面是你选择的图案。过程相当快,几乎摇个3-5圈,重新铸造的硬币就出来了,而且没有任何温度,我起初怀疑是早有做好的在设备里,但是wendy的解释让我相信不是这样的,她说,你放进去的硬币是脏的,出来的新币就是脏的,放进去的是展新的,出来的就是崭新的,可以标记的,足以证明就是你投进去的那枚硬币了。
我本着到此一游的初衷,买了个冰箱贴,坑爹啊,将近10刀,小60块钱一个冰箱贴,看来美国的铸币厂可以免费参观是有想不到的收益的。

一、3.4 费城新城

费城有一种食物很有名,是发祥地,叫做起司牛肉堡,这种看起来像潜艇堡的三明治是由洋葱与肋眼牛肉薄片混合炒过,和起士一起包在长形的意大利面包中。上图就是我们路过,且观察到人气爆棚的一家店,午餐在此解决的,想看食物的请到它的官网http://sonnyscheesesteaks.com/,因为只顾吃了,没有拍照呢。

排队到门外。

望眼欲穿。如果我起名字,就叫它铁板牛肉汉堡包吧。

地铁直通市政厅院内

晚餐在此用的,非常的地道!

***********费城篇结束********************

***************华盛顿篇*****************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是为纪念美国开国元勋乔治华盛顿和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而命名的。华盛顿在行政上由联邦政府直辖,不属于任何一个州。其位于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华盛顿原是一片灌木丛生之地,只有一些村舍散落其间。1789年,美国联邦政府正式成立,乔治华盛顿当选为首任总统。当国会在纽约召开第一次会议时,建都选址问题引起激烈争吵,南北两方的议员都想把首都设在本方境内。国会最后达成妥协,由总统华盛顿定南北方的天然分界线——波托马克河畔长宽各为16公里的地区作为首都地址,并请法国工程师皮埃尔夏尔朗方主持首都的总体规划和设计。

一、4.1 华盛顿国家广场(英语:National Mall)之国会大厦

华盛顿美国的政治中心,白宫、国会、最高法院以及绝大多数政府机构均设在这里。国会大厦建在被称为“国会山”的全城最高点上,它是华盛顿的象征。这座乳白色的建筑有一个圆顶主搂和相互连接的东、西两翼大楼,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都在国会大楼里办公。

上图中间绿色地带便为国家广场,那端是右上角圆顶的国会大厦,这端就是左下角的方尖碑-华盛顿纪念碑。全长约3000米。(天安门广场是550*880米)它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一处开放型国家公园。该广场由数片绿地组成。
华盛顿国家广场四周围着各种博物馆: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美国自然史博物馆、华盛顿国家艺术馆、美国国家植物园、美国国立美洲印第安人博物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华盛顿希洪博物馆、弗利尔美术馆、赛克勒艺术馆、国立非洲艺术馆。呵呵,如此众多博物馆,都是免费的,而且都云集在一处,据福布斯调查,到美国旅游的游客有70%一定会去国家广场参观,约合每年2400万,就不足为怪了。

导游撑着小红伞,我们看到广场也是很宽的。

广场一边的沙路极其融合大自然,不乏跑步者来来往往。听说华盛顿是个功能性的办公区域,并未有大规模的生活配套商圈,只因为下班后,职员们都是驱车回到四周的town而生活,我猜测,中午跑步的应该都是工作在四周的博物馆,政府各部的职员。朋友说,他的同事中午很多都去跑步,回来后公司还能洗个澡,呵呵,文化差别很大啊。

走过这里,黑人姐妹开口说起了中文“圣经免费领取”。我看其它国人团友也没有做停留的,丝毫没有兴趣。

国会在修缮。前面有个水池。引来很多的鸟儿。

一个父亲带着2个baby在这儿喂鸟儿。

远远的像绣花针一样的就是方尖碑(华盛顿纪念碑),它高169.045米,可能是全华盛顿地区最高的建筑呢。下面的在船上拍的市区图可见。也足可见国家广场确实很大。

一、4.2 华盛顿国家广场(英语:National Mall)之林肯纪念堂和华盛顿纪念碑

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它被视为美国永恒的塑像及华盛顿市标志,为纪念美国第十六届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而建。已故总统林肯是最受尊敬的美国总统之一,人民不会忘记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解放奴隶和维护美国统一。 也正是他从社会最低层看出奴隶制的丑恶,揭穿"人人生来平等"的虚伪面纱。 虽然他被残酷暗杀,但他的精神将永存林肯纪念堂中。
1911年2月9日,美国国会批准了一个年轻大学生亨利·培根的设计方案。1914年,纪念堂正式动工。由于河滩地质很软,所以纪念堂地基工程上花费了较多的材料和时间。1922年,林肯纪念堂落成时,因为历时久,所用的花岗岩和大理石的颜色可见深浅不一。
林肯纪念堂外廊四周共有36根石柱,象征着林肯在世时美国的36个州。但自林肯逝世的1865年到建造纪念堂的1922年之前的半个世纪之内,美国的领土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纪念堂顶部护墙上的48朵下垂的花饰,代表纪念堂落成时美国的48个州。廊柱上端护栏上刻着48个州的名字。1959年,阿拉斯加夏威夷先后成为美国第49个和50个州。据导游讲,在林肯纪念堂的房顶有增加两块碑文,写明了第49和50州的州名。至此,美国50个州和1个华盛顿所在的哥伦比亚特区,构成了如今的美国版图。

进入纪念堂,迎面正中是一座大理石制林肯坐像,像高5.8米林肯纪念堂大理石雕像,由雕塑家丹尼尔?彻斯特?法兰屈(DanialChesterFrench)设计雕刻。雕像后上方是一句题词──“林肯将永垂不朽,永存人民心里”。坐像左侧墙壁上,镌刻着林肯连任总统时的演说辞;右侧,则刻着著名的盖茨堡演说(GettysburgAddress)。周围还装饰着有关解放黑奴、南北统一,以及象征正义与不朽、博爱与慈善的壁画。此外,堂内还陈列着一些有关林肯总统的展品。馆内下层大厅主题为林肯傅奇,是由学生们所设计的长期展览室。林肯纪念堂常年免费参观。

美元一美分硬币的背面为林肯纪念堂,仔细观察可以发现纪念堂内部的林肯像隐约可见。而且一美分正面为林肯侧面头像,在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出现同一人物,这是美国硬币中是绝无仅有的。另外,5美元纸币正面为林肯头像,背面亦为林肯纪念堂。

一、4.3 世界上最有权力的office,白宫。

这就是地球上最有权力的人的office,哈哈,
白宫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圆形建筑,是华盛顿之后美国届总统办公和居住的地方。椭圆形的美国总统办公室设在白宫西厢房内,南窗外边是着名的“玫瑰园”。

游客最近只能最近到这里与白宫合影留念了。

白宫正楼南面的南草坪是”总统花园”,美国总统常在这里举行欢迎贵宾的仪式。
白宫前门的花园里的圣诞树,据导游讲,这是第三代树了,是每年一代还是用坏算一代,我并未追问仔细。

在白宫前的草坪,看到的方尖碑。

这是位于白宫左翼的,是美国各部中office最大的一处——商务部。

令我不解的是,与大名鼎鼎的商务部仅一条马路之遥的对面,竟然小商小贩如此繁荣。

一、4.4 波托马克河上回望华盛顿

刚出港口不久,波托马克河边上的十几栋同样模样的3层建筑,是为来华盛顿开会的高级将军们暂住的地方。

建筑群的最边上是一栋礼堂,综合功能。

游船上有中英文解说,上图处,是美国总统的直升机军事重地,游客们可以坐船而观。

上图中可以看到一架飞机马上降落跑到。该机场就是美国最繁忙、最拥挤的机场之一的华盛顿国家机场。机场位于波托马克河南岸,离市区约5公里,这是一个国内航线专用机场。当飞机起飞或降落时,可以鸟瞰城内着名的几大景点。

华盛顿面积最大的建筑是位于波托马克河河畔的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据导游讲,就在上图左前方不远处的地方。五角大楼可同时容纳4万人办公,而每人的可使用面积达100平方英尺(约为9.3平方米)。1947年9月,美国第33任总统杜鲁门建立的国防部开始在此办公。从此,五角大楼便成了美国国防部的代称。根据最后的统计结果,造价达8700万美元的五角大楼共拥有17.5英里(约28公里)长的走廊、7754扇窗户、高71英尺、3.5英寸(约22米)。1993年5月12日美国内政部把五角大楼定为国家历史标志。
五角大楼的设计负责人是陆军准将布里恩·伯克·萨默维尔。他接到的任务是:4天内提交出一个具有防火和全空调功能的、能容纳4万人办公的行政大楼设计方案。政府官员们一致认为,新的陆军部大楼应该建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的波托马克河附近。新的建筑要求是,它不能超过四层楼高,并且只能使用少量的钢材。这些规定意味着,新的大楼不再是往空中拔高,而是向四周大面积的扩展。该大厦的新址可能是阿灵顿农场,毗邻阿灵顿国家公墓和废弃的华盛顿胡佛机场。五角大楼的形状是由阿灵顿农场的天然地形决定的。然而罗斯福总统最终还是选择了胡佛机场作为了五角大楼的地址,因为他不想因为新的大厦阻挡了人们从阿灵顿国家公墓眺望华盛顿的视线,但是依然保留了五边形的建筑形状,因为在这一阶段重新设计的耗资将是巨大的,而且罗斯福本人也很喜欢五边形这个设计。而这也使得大厦的形状从阿灵顿农场不对称的地形束缚中解脱出来,从而变成了正五边形。

************华盛顿结束************

**************美东名校篇*********

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是由美国的七所大学和一所学院组成的一个高校联盟。它们是:马萨诸塞州的哈佛大学,康涅狄克州的耶鲁大学,纽约州哥伦比亚大学,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大学,罗德岛布朗大学,纽约州的康奈尔大学,新罕布什尔州的达特茅斯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宾夕法尼亚大学。这8所大学都是美国首屈一指的大学,历史悠久,治学严谨,许多著名的科学家、政界要人、商贾巨子都毕业于此。在美国,常青藤学院被作为顶尖名校的代名词。
本人有幸,此行到过8所中的3所。开心分享见闻。

二、1.1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与波士顿市区隔查尔斯河相对),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
常青藤(Ivy League)一词通常是指美国东部八所高学术水平,历史悠久的大学。这些大学多成立于美国早期:哈佛(Harvard)成立于1636年,耶鲁(Yale)成立于1701年,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成立于1740年,普林斯顿(Princeton)成立于1746年,哥伦比亚(Columbia)成立于1754年,布朗(Brown)成立于1764年,达特茅斯(Dartmouth)成立于1769年,和康乃尔(Cornell)成立于1865年。
哈佛走出了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上百位诺贝尔获得者曾在此工作、学习,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哈佛”名字的由来是为了纪念在成立初期给予学院慷慨支持的约翰·哈佛牧师。截止2014年,学校有本科生6700余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14500余人  。

哈佛的老校门。

看到天边太阳初升前的早霞,就知道跟团游的起早贪黑了吧,不过也挺好,效率高啊!

二、1.2 麻省理工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麻省理工(MIT),也是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与哈佛大学比邻而居。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世界理工大学之最”,与美国西海岸的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并称为美国最顶尖的理工学院。
截止2015年,先后有85位诺贝尔奖得主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或学习过,在全球高校中位列第五名;另据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统计,麻省理工学院在21世纪获得的诺贝尔奖人数位列世界第八。
于1861年由一位毕业于老牌南方名校威廉玛丽学院的著名自然科学家威廉·巴顿·罗杰斯创立,他希望能够创建一个自由的学院来迎合快速发展时期的美国。由于南北战争,直到1865年MIT才迎来了第一批学生,随后其在自然及工程领域迅速发展。在大萧条时期,MIT曾一度被认为会同哈佛大学合并,但在该校学生的抗议之下,被迫取消了这一计划。
MIT(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中文名称依其学校之院系学术规模和综合实力应该被译为“马萨诸塞理工大学”,因麻省理工学院的译名起自清朝时期,后人沿用至今,人们早已习惯以麻省理工(学院)称之。

二、1.3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被公认为全美最好的私立大学之一,是美国东北部老牌名校“常青藤联盟(Ivy League)”的成员,也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中最重视本科教育的一所大学之一。作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私立大学之一,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其本科学院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院齐名。耶鲁大学有3,200名教职工,每年招收约1,250名学生,这些学生来自美国50个州以及世界108个国家。现今国际学生在耶鲁本科生中约占9%,在整个大学中约占16%。耶鲁校园的260座建筑物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的设计风格,曾被一名建筑评论师誉为“美国最美丽的城市校园”。

1638年,北美康涅狄格成为英国的殖民地。一批英国殖民者乘船飘洋过海来到昆尼皮亚克海湾定居,并使之逐渐发展成为繁荣的纽黑文新港。约翰·达文波特牧师认为教育可以让欧洲文明在美国 生根,遂倡议在这里建立大学。虽然他的计划屡屡遭挫,但其思想却影响了当地的许多人。

1718年,英国印度公司高层官员伊莱休·耶鲁先生向这所教会学校捐赠了9捆总价值562英镑12先令的货物、417本书以及英王乔治一世的肖像和纹章,在当时对襁褓之中的耶鲁简直是雪中送炭。为了感谢耶鲁先生的捐赠,学校正式更名为“耶鲁学院”,它就是今日耶鲁大学的前身。

这是医学院。
因为去教会,偶然认识一位来自哈工大的在耶鲁大学做交流学着的Miss 鹿,她承诺可以带我们参观耶鲁,哈哈,这么好的机会,我们怎么可能不抓住呢!!

这是建筑学院。

Miss 鹿讲,这是耶鲁12个学院的标志。下图是对应的旗子。

这是耶鲁大学里的陵园。

试着问了问,说是今天不可参观。

耶鲁大学图书馆,是美国第一世界上规模第二的大学图书馆,拥有藏书1100万册,坐落于22座建筑物中。看看以上各图,这图书馆堪称宏伟奢华!可能是圣诞假期,人真是少啊!要是平时人也这么少,那真真是贵族范啊!

耶鲁大学美术馆,以收藏意大利早期绘画、非洲雕塑,和现代艺术著称。耶鲁大学美术馆是西半球最古老的大学艺术博物馆,成立于1832年,当时约翰·特朗布尔捐献给耶鲁大学一百多幅关于美国革命的绘画。

今天是12月24日,平安夜,教堂灯火通明,我们在这静静的坐着,安静的舒心解气!这种感觉很神奇!

二、1.4 普灵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又是美国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八所常春藤盟校 之一。学校于1746年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镇创立,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学院,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1747年迁至新泽西州,1756年迁至风景优美的小镇--普林斯顿(位于费城纽约之间),并在1896年正式改名为普林斯顿大学。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是全美第四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第一为哈佛大学,第二为威廉玛丽学院,第三为耶鲁大学,第四为宾夕法尼亚大学,这些都是美国的顶尖学府) 。
爱因斯坦在这里度过了他人生中最后的22年时光,从这里走出了三位美国总统和44位美国州长,33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众多华人学术精英,在这里为人类文明注入了重量级的资本。
普林斯顿的学生都必须遵照被称为“荣誉规章”(Honor Code)的学术诚信的政策。这份保证表示签署的学生已经理解这条政策的“双向责任”:自己绝对遵守,也向校方报告任何其他学生违反这条政策的现象。因为“荣誉规章”的存在,普林斯顿的考试没有校职工监考。真是特色!
普林斯顿大学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大学,平均每名本科生向学校捐赠两百万美金,充裕的资金让普林斯顿有条件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这是普灵斯顿大学的图书馆,因为达到时刚好是下班时,没能进去一饱眼福,遗憾了!

***********美东高校篇结束**************

**********尼亚加拉大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美国东北部,与加拿大接壤的小城市。华盛顿还车过去至少7-8个小时吧。按照行程,除了大瀑布之外,还有民俗表演,幕布电影等,但是由于是淡季人数原因,导游在旅途中与当地部门电话联系中,得知,民俗表演和幕布电影都被取消掉了。
剩下的景点勉强只有3处了:

三、
1   尼亚加拉古堡:

古堡是收门票的,导游将票发到我们手上,检票时纸制票被收回,换来手上被盖上章,如上图。
老美的很多景点都是这样的方式。

古堡初建时,是为了保护法国人在北美的利益。​ 法国人勒内·罗伯特于1678年建立了第一个建筑物称之为:孔蒂堡 Fort Conti。 1687年,法国总督Denonville侯爵,在孔蒂堡旧址重建了一个新的堡垒,并用自己的名字命名。
进入古堡举目远眺,一望无际的安大略湖,天际线上隐约可见加拿大多伦多市。 尼亚加拉古堡由于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多年来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最早,法国人发现尼亚加拉地肥水美,于是移民到此。古堡曾是法国与印第安人战争的主要战场之一, 1754到1763年之间,英国法国北美的一场战争中印第安人和法国人结盟,因此这场战争又被称为法国、印第安人战争。1759年7月英国人攻占蒙特利尔并取得的战争的胜利。经过19天的围困后,占领了城堡。1783年年美国独立战争胜利以后,根据“巴黎条约”,城堡划归美国。但英国人继续实际控制城堡达13年之久。 到1796年“杰伊条约”之后,美国军队才正式接管堡垒。现在堡垒经过重新的装修,成为纽约州立公园和博物馆。
古堡内士兵及将军居住的房间、生活场所、酒窖、会议室、杂货铺和小教堂一应俱全。 古堡外有瞭望的岗楼,陈列有当时的大炮、火枪。还有穿着旧时法国军服的士兵扛着火枪在外巡逻。旅行旺季还有民俗真人秀。所以我们没看到,因为11月份之后是淡季。

三、2 尼亚加拉大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纽约州尼亚加拉河上,是北美东北尼亚加拉河上的大瀑布,也是美洲大陆最著名的奇景之一。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
尼亚加拉河成为美国加拿大天然的国界线了。上图中,我站在美国这边,对面看到的建筑群就是加拿大了。河上有座桥,国界不设一兵一足,两国公民可以自由往来。
我想,可以再来这里,将加拿大签证也办好,到瀑布对面去观看,应该更壮观。听说旺季的时候,有“少女"号游船可以驶到瀑布下方的河面上观看。

三、3  尼亚加拉大漩涡。
它是一个天然的巨大河流漩涡和水潭。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纽约州边境的尼亚加拉峡谷、尼亚加拉大瀑布的下游。
尼亚加拉漩涡大约形成于4200年前的威斯康辛冰川(Wisconsinan glaciation)末期。冰川融化产生的大量水流沿着因地质断裂运动而形成的尼亚加拉峡谷向北流动,湍急的水流携带着峡谷中大量的岩石和沉积物,急速流动至与尼亚加拉峡谷几乎垂直相交的圣·大卫峡谷(Saint David's Buried Gorge )时,每秒30英尺(约9米)流速的水流突然改变方向,能量巨大的水流剧烈撞击击两侧岩壁,经历漫长岁月的不懈冲击、侵蚀,大自然终于创造出了一个我们今天看到这个巨大的、如翠绿明珠一般美丽的尼亚加拉漩涡。

四、美式生活的缩影:康州Woodbridge日记

到达朋友家之后,修整了1天,接着就是周日,是当地华人基督徒在教会聚集的日子,我有幸跟着去感受了一下,觉得真挺好。哪里好呢?这个我暂时说不清楚,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有所体会。
朋友去的这个教会在耶鲁大学校内,驱车过去也就十几分钟。

每周教会讲座的牧师都不同,分主题场次。讲解的有用英语的,有用中文的。另外还有粤语的。且,通常是双语的,比如英语主讲,那会有中文的句句翻译的老师站在旁边。比如中文主讲,那旁边就像说相声的捧哏老师一样,句句翻译为粤语。
看着坐着的大妈大爷很普通,哇,站起来用英语提问,着实吓我一跳,环顾四周,估计就我一个听不懂英文,囧!

专门有姐妹会的轮值,看管孩子,父母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听讲。

有提供午餐,2美元/人。自觉投在奉献箱内。吃完了我才想起来拍照,略显狼藉。味道谈不上美味,就是方便而已。

朋友有2个孩子,一儿一女,说实话,我真是太喜欢这俩孩子了,我觉得我朋友对这俩孩子的教育的非常成功,也许是大环境的影响,我想我还是不要分析了,因为没有发言权。囧!
周日,孩子们上中文学校,我们送他们去课堂,是在附近一个州立大学里面。上图就是其中的教学楼。

孩子上中文课的1个小时,我们在学校里随处走走拍拍。

康涅狄格州立(SCSU),见上图中的路灯上的旗子。

我朋友的家在美国康州woodbridge,这几张算是这个town的功能性部门集中的地方。
朋友的老公说,美国的town的建立,基本都遵循一个路子,就是先建教堂、学校、警察局,其它医院、图书馆等功能性部门再补充进来,居民们撒布在周遭,一个town就有了。

TOWN的图书馆。

town的小广场。

恰巧是圣诞节,12月24日,各个教堂都有活动,朋友家附近有个高大上的教堂。我们去看节目了,节目质朴优美,没有华丽的演出服,没有盛大的乐队,只是基督徒们发挥各自的特长,会弹钢琴的弹钢琴,会拉小提琴的拉小提琴,会唱歌的唱歌,但在分声部配合上,却很花哨,看得出费了一些心思的节目,很好看。
一进门,就有两名圣诞娃娃,发给我们套在手脖上的小铃铛(其实都是旧的,估计是年年重复利用吧,一个教会的基督徒们基本都互相认识,有些资源很容易共享),离开的时候可以带走的。

下面是朋友家的左邻右舍。

圣诞的节日气氛很浓,左邻右舍有很多家都装扮的特别华丽。

上图这家的华丽都上过当地电视台,”donations“(捐献箱),摆放在路边醒目的地方,如果观赏人想捐献点电费,那也是很欢迎的。老美这种思想,我个人觉得很可取。

这家也有捐献箱。

朋友家驱车20分钟高速即可到达海边,与纽约隔着海湾相望。

海边有拉好的网,不喜欢拍照的父子俩很会利用时间,随手拿着橄榄球,玩了起来!

下面我想分享几张照片,是我朋友的房子,它是70年代建造的,非常美式的结构。

2个大油罐,公路上常看到飞跑的油罐车,就是给美国各地需要的各家各户供给的,可以说,这是郑庄房子能源的核心所在。每个月油罐车都会自动上门补充一定量(像查水表的),注油口在户外,车停靠后,用管子很容易就把油加进来了,有计量表,每月用量及账单都会寄到各家各户得邮箱里,按账单付钱就好了。

地下室一层,很大,除了上面的各种油罐,锅炉烧水,空调制冷等系统外,还有间桑拿房,储物间,卫生间,和一个大大的专为儿童开party的游乐空间(因为地下相对是隔音的),这就是美国70年代建的房子,而且是具有全美普遍意义的房子.....................所以,可以说美国是个超级发达的乡村国家,呵呵

五、美国东岸美食篇

其实说起美国,真的与美食不沾边,它的食物倒也说不上难吃,只是花样不多(多见的如汉堡),追求便捷而不注重味道。下面把我这次旅程中吃到的食物一一图文并茂,分享给朋友们吧。

上图是美国本土的一个连锁快餐店——“Five Guys”,第一家店成立于1986年弗吉尼亚州的Arlington。由Murrell夫妇和他们的四个儿子经营,five guys当时自然指的是Murrell先生和四个儿子。在第一家店铺开业后两年,Murrell夫妇有了第五个儿子,Five Guys便直指Murrell夫妇的五个宝贝儿子了。在Five Guys的厨房里面找不到冷冻的冰箱。他们所有的牛肉都很新鲜,不经过冷冻。Five Guys用的油一律是健康的花生油,包括消耗量惊人的薯条。店里,是用啤酒桶装的满满的带壳花生。食客可以在厨房为准备餐食的时候免费享用,味道还真是不错。我和朋友没有吃完免费的花生,还打包回家吃了个下午茶。

波士顿龙虾,在上面波士顿篇时讲过了,不在赘述。上图是晚餐没人30刀的龙虾大餐,每人一只龙虾,外加一桌中餐,在波士顿的唐人街的一家饭店吃的,相当的美味,价格也划算的很,开餐馆的老板是福建人。有没有觉得照片上的像小龙虾?哈哈,其实很大只的,当时只顾着吃了,没有多拍些照片。一只龙虾都吃的饱了!

这是波士顿另一个著名的餐食——“lobster roll”(龙虾卷)。25美元的价格与龙虾大餐相比,信价比就没那么高了!

上图是在纽约42th街边的subway店里吃的,我看到门口有立牌子,写着午餐7美元的优惠广告,进来后,说不出流利英文的我,指着图片说,“1 want this。”店员看着像墨西哥人,很有经验的,很快就明白了我的有口音的英语和手势,但面临一个选择,套餐里的soup可以3选1,问我选哪一种,我听懂了,指着一个图说“this”,但是后来的选择我没有办法诠释了,面对玻璃柜台里的几十种调味酱,我一个都不会说,他举起一瓶试着问我,我刚开始还装作想想,其实也听不懂他都说的是什么酱,后来就干脆说“yes”,"yes","yes"......,最后味道也没有太奇怪,全部吃掉了,不过soup(汤,像某种芝士熬的)实在无福消受了。吃完后,将垃圾用包汉堡的纸包起来,离开时,自行投入垃圾桶。美国快餐都是没有服务员收拾用餐后的餐具的,都是自己处理。非快餐店是有服务员领位、点餐等服务的,当然,消费者需要付餐费的10-15%的消费,呵呵。

上图的吃食叫做“——”,属于当地的一种常见食物。说实话,这个口味有点特别了,圆圈型的面包皮上的白色小颗粒,竟然全是盐,里面夹的还是熏得三文鱼(很咸),所以,合起来的味道就只有一个字了“咸”!。

上图广西螺蛳粉,是在纽约法拉盛的中国城里的美食城吃的,味道很地道,量至少是国内的2倍,价格是3-4倍吧。

这是在费城独立钟附近的一个中餐馆吃的早餐,按重量收费,上面这些花了10美金。应该选点炒饭啥的,或许信价比高点。

上图是在去往尼亚加拉大瀑布的路上的一个景点——康宁玻璃中心。位居世界500强的美国康宁玻璃中心,是著名的玻璃研发生产机构。我没有花12美元去看吹玻璃,因为电视里见过的。但是我花了50美元买了一个相框,还花了20美金买了2个姆指大小的迷你花瓶。一不留神就会买到made in china的工艺品,我费尽心思斟酌比对之后,选择了上面三件宝贝,应该是产自康宁玻璃中心的。

上面这个吃食又是一个有名的,叫做“Buffalo wings”(布法罗辣鸡翅),顾名思义,此菜源于纽约州布法罗
布法罗(Buffalo),位于尼亚加拉河南口,西与加拿大伊利堡隔尼亚加拉河相望。北美野牛俗称布法罗,旅美侨胞们常把这座城市叫做“水牛城”。市区人口32.8万,是美国纽约州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纽约市)。可见,美国其实还是个乡村国家,只不过是个高度发达的乡村国家。
布法罗辣鸡翅是在1964年10月3日在布法罗商业街近北大街的船锚吧首度面世的。身为其夫法兰克的合伙人,泰蕾莎·贝利西莫(Teressa Bellissimo),为了招呼她的儿子多明尼克(Dominic)和他的朋友,把鸡翅炸了,配上酱汁,马上受到了欢迎—在此以前,鸡翅是下等货色,不是熬汤就是丢掉。
点菜时,一份鸡翅表示十只鸡翅,两份表示二十只,如此类推。我和刚认识的小团友——北京延庆的吴鸣宇(同济大学赴美学医的交换生,用旅行结束在美1年的学习生活)每人点了1份,15美元/份。简直是不可能吃完啊,10只,且又咸又辣,,我想只知道它的名气就够了,。幸亏有配菜,芹菜和胡萝卜空口吃真的是很甜,特别解腻。

朋友特意选择了这间餐厅IHOP,全名是International Houseof Pancakes,是一个美国的连锁餐厅,专门做早餐食品,如煎饼,法式烤面包和煎蛋。已超过1500家餐厅在所有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加拿大 ,墨西哥, 危地马拉波多黎各美国维尔京群岛。
色香味综合指数不错,就是作为早餐,对于中国人,量确实不小,我们6个人,只点了3人份,却还差点剩下!

这个也是个著名食物:“Philly Cheese Steak Sandwich”,费城牛肉芝士三明治。顾名思义,它起源于费城。是用一种细长的意大利面包,里面有切得很薄的肋眼牛肉片加炒过的洋葱及蘑菇,然后淋上融化的干酪酱,也可加上红椒或者是很辣的小尖椒。

签语饼,英文中叫“Fortune Cookie”,是一种脆甜的元宝状小点心,烘成金黄或杏黄色,空心内藏着印有睿智、吉祥文字的纸条,食用时轻轻将其拦腰掰开,便会得到印有中英文的签语。这种中西交融的产物诞生于国外的中餐馆,经过十多年的积淀,已经俨然成为华人餐馆与中国菜的一张名片。在国外的许多餐馆,服务生通常会在客人吃得差不多时,把签语饼和账单一起拿上来,温柔地提醒客人别忘记付账,并祝用餐愉快。签语饼虽小,但其所附的深意却以一种委婉的方式体现着中国文化中的智慧与博爱,深得西方食客的欢迎。
90年代初,签语饼又风靡南美欧洲市场,并成为西方文化食品的宠儿。有趣的是,许多美国人看到幸运饼在中餐馆如此流行,且饼中的签语也常充满睿智独特的中国哲学,故认为签语饼是源于中国的文化食品。
美国,人人都将“签语饼”当作地道的中国特产,也许令人惊讶,但这新巧可爱的小点心确实在远离中国的地方代表着中国的神秘,以及独特的中式智慧。半寸宽一寸长的签语条上,有时写着一句预言,有时则是一句鉴言,更经常是一条奇特的短句,寓意模糊,却往往碰巧打动了食客的心弦。许多人都说,去餐馆吃饭,最期待用餐后那一份小小的签语惊喜,一点意味,一些情趣,会心一笑,有如偶遇未曾谋面的知己友人,而餐馆也将签语饼作为吸引顾客的法宝,想方设法增添签语乐趣。更有人开始订购独特内容的签语饼,如生日签语、婚礼签语、塔罗签语等,签语饼正给人的生活带来更多甜蜜乐趣!
中国的餐馆现在供应签语饼的还少,但少数有品位的聪明餐馆已开始关注这种小点心,不要小看一块饼干,当用餐完毕,服务生送上帐单和几个签语饼,客人好奇的剥开饼干看到签语,或者一笑,或者长记心中,那一瞬间,一顿简单的饭,一个普通的餐馆,对用餐的人就有了特殊的意义。

可可的美东之行游记结束啦,祝朋友们2016猴年猴高兴!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19 17:25

引用 xvxiran 发表于 2016-01-19 17:25:24 的回复:

回复xvxiran:sure

2016-01-19 17: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5 09:50

好棒啊!!谢谢你的分享!我圣诞节去纽约(十二月25—28号)请问圣诞当天去哪儿比较好?我飞机大概下午三点半降落到肯尼迪机场,所以晚上只能看看夜景了。去那个广场看圣诞树?我住在曼哈顿中城。

2016-11-24 21:44

引用 啾啾_Mona 发表于 2016-11-24 21:44:10 的回复:

回复啾啾_Mona:那肯定去看那颗大圣诞树了!人超多的!

2016-11-24 21:46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11-24 21:46:46 的回复:

那肯定去看那颗大圣诞树了!人超多的!

回复可可:哈哈哈可是好像很多地方会关门!时代广场离那儿远么?

2016-11-24 21:47

那肯定去看那颗大圣诞树了!人超多的!

回复可可:我就是担心圣诞晚上没人😂因为到处都关门!!

2016-11-24 21:50

引用 啾啾_Mona 发表于 2016-11-24 21:50:13 的回复:

我就是担心圣诞晚上没人😂因为到处都关门!!

回复啾啾_Mona:我是在22日在圣诞树那的 里时代广场有些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