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情定厦门——酒心巧克力BOSS和L小姐的浪漫一厦

• 出发时间/2016-01-13

———————————华丽丽的分割线————————————

首先,来简述一下行程吧~~~
【时间】:2016.1.13-——2016.1.16
【地点】:上海————厦门
【人物】:酒心巧克力BOSS  &  L小姐
【行程安排】
Day 1:上海——厦门——中山街夜市(PS:由于飞机晚上才到厦门,所以把第一站定在中山街,正好可以看看夜晚下的厦门,顺便去解决一下晚饭)
Day 2:鼓浪屿一日游
Day 3:南普陀——厦大——环岛路——白城沙滩——曾厝垵
Day 4:不在书店、中山街、环岛路自行车骑行、曾厝垵、厦门——上海(PS:最后一天可作为,大家自行调整就好)
【消费开销】
交通:¥1300+(机+酒)(如果不是很计较住的话,玛蜂窝上随便挑个最便宜的自由行就能走,我们住的速8)
日常开销及其他:¥1200+(含特产)
共计:¥2500+(双人)
【天气】11—18℃
(PS:这点要强调一下,因为挑了几乎最冷的时候去的,所以本BOSS在上海窃以为三天穿个牛仔,套个毛呢就行,然而事实就是被自己愚蠢的想法给折磨的不要不要的,一路上被L小姐各钟嫌弃,让你不带短袖,让你不带白衬衫,让你不带薄外套,吧啦吧啦吧啦。。。。。所以各位怕麻烦的男童鞋,不管你在你的家乡如何被冻成狗,但在这里一定会热出翔,所以薄衣服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一定要带!!!)
【具体交通】
(1)厦门不是很大,所以很多地方基本可以靠公交和步行导航解决,除非是玩的太晚没有公交。
(2)机场去市区或者邮轮码头都有直达的BRT,各位看着自己具体的行程和住处,查个地图就行,真心没必要打的。
(3)去鼓浪屿要去东渡邮轮中心坐,另一个码头貌似是给厦门市民用的,所以不要搞错就行。
(4)鼓浪屿的两个码头都可以去,而且都可以回,比如你买的是内厝澳码头的票,但你回程可以在三丘田码头上船,往返票价35/人,淡季不用提前买,8元的那个貌似是岛上居民用的,建议内厝澳上岛,三丘田离岛,因为三丘田晚上也有航班,即使玩的太晚也不用担心回不去。

DAY1:上海——厦门

虽然是下午的飞机,不过一点也不影响想要出去浪的心情,L小姐怕误机所以早早的就来到了机场,不过航班还是如期的延误了一个多小时,还好酒心巧克力BOSS掏出了国际扛饿大品牌——旺仔小馒头才安抚了L小姐的不开熏。

虽然落地已经是晚上,不过还好机场快线的路很近,不是很难找,于是这样的一张小小BRT车票就能到住的地方了,到市区只要3块,所以不建议打的哦~~~当然,土豪请随意~~~~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中山街,因为太晚了,很多地方都关了门,就不上图了,不过大名鼎鼎的黄则和倒是还开着,所以果断进店,花生汤,海蛎煎点起来,L小姐可能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对加了蛋的花生汤不是太感冒,不过海蛎煎还是深得她意的,因为是奔着小吃去的,所以出了黄则和,中山街上又吃了车轮饼,宫廷月亮虾饼,车轮饼倒是挺好吃,不过就是有点小贵,大家去了厦门可以两个人点一份,多尝试一些新东西。

DAY2 :鼓浪屿一日游

可能昨天的飞机延误攒的人品,所以厦门的天气给了一个大大的晴天,于是早早的起了床就直奔东渡邮轮码头了,清晨的厦门有点清凉,所以爱穿T恤短裙的筒子们最好是带个小外套。

从码头到内厝澳的行程很短,一会儿就到了,建议大家可以从内厝澳码头上,然后一路由日观岩——菽庄花园——龙头路——三丘田码头,这样可以避免少走很多弯路。

一下码头就是这棵大树了,可能是阳光的原因,总有种来到仙境的感觉~~~

不说话,先美美哒的来发自拍,哈哈哈~~~~

岛上到处都是这种礁石,上面还有贝壳,不过更美的风景还在后面

随处可见的紫色小花,一路走来,感觉这里完全不像是冬天的样子,住在这里的人真的是好幸福

大BOSS发现的一个小洞,果断把L小姐忽悠进去,来了发自拍,然后说,我们这样算不算是洞房,哈哈哈~~~

对!我们揍是这么拽!

L小姐超爱的贝壳椅,说以后家里也要来一张,此刻酒心巧克力BOSS的内心是崩溃的。。。。。

琴园下的山洞,洞里有那种非要送你手串的和尚,千万不要接受,很无赖,摆摆手离开就好

一路走来的环岛路,美的不像话,沙滩,岩石,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

走到中午的时候,L小姐开始抱怨没有穿她美美哒的小裙子了,本宝宝不开心了,本宝宝有情绪了,因为真的是很热,一路走来到处可见短袖短裙

中途发生了一件很可气的事,本来是要去日光岩的,绕了好久的路终于找到的日光岩,准备买票时,BOSS君问了句,可以用学生证吗?售票人员,可以的。满心欢喜的掏出我们的学生证,给!售票人员,不好意思,研究生不可以半折。当时就觉得内心遭受了一万点的暴击,第一次感到,书读多了不一定是件好事。。。。。。当时那个气不过,于是乎果断选择了旁边的郑成功纪念馆,两个挨着很近,最关键是对外免费的。
(PS:如果真想去日光岩最好是早些去,因为晚了人就很多了,仅管是淡季,人流还是感觉要爆,其实就是一块很高的岩石,大家随意就好)

郑大大雕像和他的大小雪茄

大雪茄和小雪茄,哈哈哈哈~~~

说是在鼓浪屿应该遇上一只猫,结果逛了半天连个猫影都没见着,倒是活捉汪星人一只,哈哈~~

龙头路的那些你们爱的小店,L小姐对它们貌似都是不太感冒,不过有几家小吃店倒是可以推荐,比如小马哥起司马铃薯,沈家闽南肠粉都还是蛮棒的,不过像什么大肠包小肠,陈罐西奶茶就不怎么推荐了,记得路上偶然听得这样的一段对话,某姑娘对身旁小哥说,好渴啊~小哥,要不再给你点杯陈罐西奶茶?不不不,那我不如去死。。。。当时内心也是笑cry~~~总之,岛上的东西都比较贵而且略坑,建议午饭在简单解决就行,晚上再回厦门狂次狂次~~~

吃完午饭继续沿着海边散布消食,越往三丘田方向走海越是纯净,看到这么没的海景也是心里忍不住的要跳舞,要开始咯~~

普通的disco~~我们普通的摇~~~~

总之,鼓浪屿不是很大,小半天就能沿着环岛路逛完大半个岛,随着日落西山,差不多也到了归程之时,很美的一天,再会了,鼓浪屿

晚上回到中山路,当然少不了一顿美美的海鲜,推荐去一家叫141开元大排档,东西明码标价,不是很贵,可以美团,而且服务态度挺好,最后和L小姐是扶着墙出去的

DAY3:南普陀—厦大—白城沙滩—曾厝垵

第三天,微雨,清凉,整个厦门有点雾蒙蒙的。。。。。。

来自上海知名艺术家L小姐的作品,BOSS君表示要点32个赞!

因为南普陀寺是佛门圣地,所以就没有拍照了,大家进去烧烧香,拜拜佛,爬爬五老峰就好,如果不是下雨,山地湿滑,可以泡上小半天感受一下佛门清静,让整个心都宁静下来。。。。。。

厦大,一个有点让人有点嫉妒的地方,优美的古式建筑,清幽的环境,依山而建,简直美的不像话,如果不是L小姐不肯的话,倒是很想和她一起来厦大读个博士,哈哈哈~~~~~

厦大里面的天鹅湖,的确有黑天鹅,不过和我们学校的天鹅湖比起来还是太小了,而且还有天鹅、孔雀,所以看它也就见怪不怪啦~~
虽然如此,厦大依然很美~~

走近了才知道这是男生宿舍,只能说,厦大的学生实在是太幸福,连住都住的这么有格调,不难想象从这里走出来的学生该是多么的书生意气,真的是要很感谢陈嘉庚老先生,把厦大建设的这么美丽,这么有格调,才给我们留下了如此宝贵的财富

同样又是上海知名艺术家L小姐的又一力作——芙蓉餐厅系列,憋说话,点赞就好~~~~
(PS:午饭可以在芙蓉餐厅解决,便宜还好吃,不过可能由于BOSS君打开的方式不对,所以L小姐说,这是一次糟糕的体验,记住别点6号窗口,别点6号!别点6号!!别点6号!!!)

接下来就是很出名的芙蓉隧道了,当然这也是离开厦大的最好的路径了,全场两公里多的芙蓉隧道,满满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涂鸦爱好者的作品,当然,下面这个就是路口最出名的涂鸦之一了

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就好~~~

离开厦大,可以坐上去曾厝垵的公交,沿途就会经过白城沙滩

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曾厝垵了,也是一个很有格调的地方~~~~有点类似西塘之类的古镇,但是走的是文艺风,不是古镇风

强烈推荐这家厚土司店——阿信厚土司,一家让BOSS君吃完还想再去第二次的店,起司份量很足,东西也超棒,店面虽小,但满满的都是情调,和之后一天去的八口厚土司甩它几条街。。。。。。

DAY4:不在书店、环岛骑行、曾厝垵、厦门——上海

最后一天其实就是拿来扫尾的,前两天没有逛过的地方可以随意的去走走看看。。。。。。

第一站,不在书店,一个非常适合文艺小清新来的地方,初次遇见Ta,L小姐也是惊艳于Ta的宁静和优雅,周围宁静的坡道,满墙的爬山虎,店里书籍错落有致的摆放,精心设计的布局都让这座两层的小别墅文艺气息十足。。。。。。

L小姐说,她只想窝在这里看看书,或者是睡上一觉,时光静静流淌就好。。。。。。

拜访完不在书店,又特地慕名去吃了月华沙茶面,可能吃惯了江南清淡口味,L小姐对沙茶面也是毫无感觉,不过不介意大家可以去绕绕巷子,找一找这家店,因为很多当地食客也会慕名而去

简单的吃完午饭,就直奔环岛路去了,租了双人自行车,沿着白城沙滩一路骑行到了椰风寨,环岛路这边的风景的确很好,最美马拉松赛道也不是浪得虚名,环岛路这边的沙滩很干净,游客也不是太拥挤,一路边走边玩,很是惬意~~~~

你说二呀,我说五,哟嘿哟嘿~~~

在沙滩上挑块许愿石,写下诚意满满的愿望,让大海来见证~~~~

愿望,走好了您呐~~~

这里的沙滩退潮声十分好听,大家可以细细的感受一下~~~

在此,酒心巧克力BOSS和L小姐的浪漫一厦也要结束了,很建议大家选择冬天或者是淡季来玩,气候很适合,人也不多,很宁静,可以细细感受这座城市的浪漫与美好。最后快走的时候,L小姐说,自己像是已经融入了这座城市一样,除了我们的衣服,哈哈哈~~~
       再会,鼓浪屿;再会了,厦门

——————————————END—————————————————

2016-01-19 09:37

送上第二顶

2016-01-19 09:50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1-19 09:37:11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啦~

2016-01-19 10:33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19 09:37:15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1-19 10:33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1-19 09:50:51 的回复:

送上第二顶

回复西域坑神:感谢感谢~~

2016-01-19 10:34

时间差不多哈哈,顶一个

2016-01-19 10:41

引用 汪抒抒 发表于 2016-01-19 10:41:33 的回复:

回复汪抒抒:谢谢哈~~

2016-01-19 10:43

2016-01-19 10:56

L小姐推荐下你们的住宿呢

2016-01-19 11:1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19 11:26

引用 海宝 发表于 2016-01-19 11:10:30 的回复:

L小姐推荐下你们的住宿呢

回复海宝:我们是直接在蚂蜂窝上订的机+酒   1300+/双人,所以住的是速8哦,不过是在市区,去哪里都很方便

2016-01-19 11:27

引用 小明是冠军 发表于 2016-01-19 11:26:2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小明是冠军:

2016-01-19 11:27

2016-01-19 12:00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1-19 12:00:00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

2016-01-19 12:03

有什么问题或者疑问的欢迎大家来留言哦

2016-01-20 12:38

请问,从机场到酒店是坐空港快线吗

2016-01-20 19:26

引用 任盈盈 发表于 2016-01-20 19:26:46 的回复:

回复任盈盈:对的,你可以用手机地图搜搜你需要坐几号线就可以,很快而且也很方便

2016-01-20 19:3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1-25 09:50

引用 shaoranxuanbin 发表于 2016-01-25 09:50:46 的回复:

回复shaoranxuanbin:不客气啦,有问题可以留言哦😊😊

2016-01-25 10:08

感觉很用心得写游记,棒棒哒!

2016-01-28 16:07

引用 only one 发表于 2016-01-28 16:07: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