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星人一拖二~三人厦门行~详细行程介绍~

• 出发时间/2015-11-17

人如其名,我就是个死宅~平时最不爱的就是出门~
可是2015年11月,我家老爷和太太却主动要求让我带他两去出门玩玩~理由很充分,我们两没和你一起旅行过~
ORZ~刚好我那段时间有假~那还能说什么~
走吧~

作为三人食物链最底层,由我负担起所有准备工作,这是个耗时耗心的工作啊~
首先是确定地点~
作为四川人,大海对我们来说永远魅力满点~
在征求了老爷太太、小胖、盼盼、旧哥等人的意见综合后,终于选定了有海有岛有美食的厦门~
然后是拟定具体的行程表~
这个表是在参考老爷从旅行社拿来的厦门行程单以及考虑到需要出席小胖干妈的儿子的婚礼、接从帝都回来的小胖等因素后终于出现的成品~
第一天:2015.11.17 成都——厦门
第二天:2015.11.18 厦门鼓浪屿
第三天:2015.11.19 厦门胡里山炮台——环岛路——曾厝垵——南普陀寺——厦大
第四天:2015.11.20  厦门美食行
                                         土楼
第五天:2015.11.21  厦门——成都

个人认为,自由行就是要自由,只需要一个大概行程就行了,好玩的地方多呆、不好玩的地方少呆,我们出门是为了休闲和高兴,没有必要把自己弄的很急~在厦门的5天,除了第二天鼓浪屿有赶时间,其余几天我们都是很轻松惬意的~

继续准备工作~

机票~
机票是提前了10天才开始选购的~
在看了去哪儿、穷游、一起飞等网站后,我还是选择了阿里旅行,主要是酒店、门票的也可以一起完成,很方便~此次厦门行,我基本都是选择的阿里旅行~
11月7号在选机票时面临着要不早上7点从成都出发、要不晚上22点从厦门回来、时间合适价格却不合适等等情况~毕竟是要带着老爷太太一起去的,最好还是不早不晚的机票为好~一天下来没收获的我郁闷的去休息了~
第二天,我居然看到了

真是不枉费我星期天七点起来刷机票~最后三张票4137到手(保险、建设费、燃油费之类的包含在内)~人均1379~
所以啊~一时没看到合适机票的亲们,可以适当的等一等、刷一刷~
附上阿里旅行https://www.alitrip.com/?spm=181.7047949.0.0.aKj90f

酒店~
酒店面临着两个问题~
一个是要不要到鼓浪屿上去住~鼓浪屿上的旅店很多都很有特色,价格也不便宜~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去厦门,并没有拍婚纱、艺术照等兴趣,再加上计划只用一天游玩鼓浪屿,为避免来回折腾,最后还是放弃了在鼓浪屿居住的想法~当然,情侣、蜜月什么的最好还是上岛住上一晚,很浪漫的~
第二个是住宿位置和酒店选择~厦门的住宿热门位置有很多,什么火车站、机场、大学路附近,但考虑到交通、饮食等因素,最后圈定了思明区中山路轮渡区,事实证明我选择的很对~酒店我选择的是如家连锁,私心认为连锁酒店特色比不了客栈民居、配置比不了星级,可在性价比、安全等方面却很不错,而在厦门满满的7天、汉庭、如家连锁中,我选择的是这家

这家如家的地理位置非常好~
由于是三人出行,定了两间房~老爷住单人房,我和太太住大床房~

住宿四晚,总共花费1613(由于最后一天是星期六,房价较之前几天会贵一点)~人均537.6~
三人出行两间房算比较不划算的,四人均价会更低一些~
关于如家连锁,个人建议大家去申请个会员,会员级别慢慢上去后住店会有各种不同优惠~

船票~
游客从厦门鼓浪屿是要去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乘船的~船票是包含回程的,强烈建议大家提前网购好,定好时间,提前半小时验票,开船前10分钟停止验票~如果你当天去买当天的票,除了最早的7:50外,估计就只能拼运气了~

我预定的是早上9点的票~网上订票来回程都是刷身份证的,给网店身份证号时一定不要出错~
提醒一下大家,之前我看的一家网络售票店要求我提供银行卡号,说什么买票必须要有银行卡~我就弄不懂了,难道现金不能买票或者说银行卡还能代替身份证刷票~
果断换之~
船票人均36.64~

门票~
第一次去鼓浪屿~景点什么的不熟悉~干脆买了联票~
联票人均88.11~在鼓浪屿现买联票的话是90,如果不买联票只是有选择性买的话更贵~
景点有日光岩、琴园、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刻字馆六个景点~
总的来说联票买的还是很值~

买票的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7GcRs&id=45754786538&_u=jt0a11d103

再介绍几款在厦门用了很多次的app,强烈建议提前下载并使用~
1.百度地图    真是走哪儿都能用到,再也不怕迷路,目标一找一个准~
2.优步           出租车这个神秘的所在真的不是你想它出现的时候就会出现~但有了优步,嘿嘿嘿,你懂得~
3.大众点评    找美食必备,厦门有很多店都在使用大众点评支付可减活动~
4.支付宝        也有支付可减活动~

最后是总结出的厦门必带物品:
1.防晒霜              11月的厦门紫外线还是很强烈的~
2.墨镜、帽子        当你爬山涉水时,还要专门腾出手来拿伞,那是多么痛苦啊~
3.鞋                     一双透气、轻便、易清洗、可攀登的平底鞋是很有必要的~
4.包                      最好双肩包,轻松、可放置各种物品~
5.自拍杆               远景、近景、自拍、合影,真的很方便~

正式开始游记了~

第一天:2015.11.17 成都——厦门

作为死宅的我,长这么大从没坐过飞机,在泪别桃子妹儿后,乖乖的跟在有经验的老爷太太身后去了双流机场~

14点我们就到了机场,取票、寄存行李、安检什么的完成后就在吃东西、聊天、闲逛中度过~
16点顺利登机~第一次坐飞机,我好激动啊~各种看各种瞅~毫无意外的被太太鄙视了~

16点10分,飞机起飞了~
以前看游记,发现大家的航空餐都还不错,所以当无比期待的我看见空姐发的用锡箔纸包住的圆形物体时,还和身边的太太吐槽,不会是四川航空,就要来点本地特色的锅盔吧?
果然~那就是一个夹着粉蒸肉的锅盔~味道还不错~
中间有停江西宜春明月山机场~私心觉得这个机场名字很好听~“心如清泉映明月,身似清风拂山岗”
半个小时的停留后,飞机在19点50分准时停靠厦门高崎机场,我们大概在8点10分取好行李、走出机场,机场出口处就有公交车和出租车搭乘点~
鉴于天色已晚,我们选择了出租车,短暂排队后顺利向景区进发~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大家,机场内有免费的厦门手绘地图可以拿,内容很丰富,最好按照人头一份来拿,用处很大~

之前看到有游记里说厦门的部分出租车兜圈、加价什么的~我坐的这个出租车是计价器打着,大概30分钟到的酒店门口,总花费80元左右~
在酒店办理完入住、放好行李后都已经9点了,我们赶紧出门去逛逛,本来以为酒店虽然在中山路轮渡区范围,但离中山路怎么也会有点距离~哪知道,出门过一个人行横道,拐过金后酒店就到了,全程不过5分钟~
粗略的逛了下中山路,路不长,可能是旅游淡季的原因,繁华度也不很高,街边到处是卖土特产的特色店~
中山路人气很旺的一条小巷里,美食在向我们招手~
我和太太在一家人很多的店里吃了肉粽和沙茶面~旁边坐了很多上班族,他们买了很多海鲜,喝着啤酒~
肉粽不错、只是肥肉太多,沙茶面里的面和汤不错、海鲜配料却过腥~
宵夜后,我们返回酒店,在出这条美食小巷时,老爷和太太被热情的黑衣小哥招呼,每人来了串沙茶大鱿鱼~一串20,两串30~

鱿鱼很鲜很大,沙茶味的吃起来很不错~虽然老爷和太太希望能再加点辣椒面和花椒面上去~
这家鱿鱼店服装统一、风格独立、分工明确,速度快、生意好~
鱿鱼店对面不到2米有家蚵仔煎,老板很热情的要给我塑料小碗,让我排队买份尝尝,我也觉得这个肯定很好吃~但是,排队的人超多,不止今晚,剩下的几天我只要往那儿过,队伍人数就没有少过20人~到最后,我也只好放弃了~
22点30分,洗漱完毕后上床休息,养精蓄锐~
明天~鼓浪屿

第二天:2015.11.18 厦门鼓浪屿

早上8点起床,收拾后出酒店坐出租车到了邮轮中心厦鼓码头~
检票口分为个人和团体~团体那里一堆堆小红帽、小蓝帽、小白帽~
8点30开始检票~人那个多啊~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虽然是提前半小时检票,但如果能够排在队伍前面对检票后占领游船上的好位置是非常有利的~
当然,要注意电子屏显示的船票时间,不是你的船票时间检票员就会打开小铁门让你重新排队的~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T-T

由于我们处在队伍的中后方,游船上的位置就不怎么好了~
船上的游客年龄阶层分布很广,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拖着行李箱要上岛住的~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在游船上拍的~视角受限制啊~

游船是在三丘田码头停靠,鼓浪屿上一共有三个码头,用处都不一样~
下船后大家尽量一起上岛,因为码头的出口有两个,老爷就和我、太太走散了~
走散的时候我和太太也没闲着,买了张10块钱的手绘地图后就开始研究怎么去取联票了~
老爷对联票很执着,认为既然买了联票,就一定要把联票上的景点全部走完,至于其他不需要联票的景点,看剩下的时间是否宽裕再说~
我们于是实实在在的环岛步行~从9点30登岛,18点离岛,除去休息时间一个半小时,我们生生的走了7个小时啊~当天的室外温度32啊~
T-T差点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真是把一辈子的阳光在一天之内都晒完了~
上一张鼓浪屿的地图,大家就明白了~

补充一下,个人觉得,厦门四川在气候上的很大不同就是同样高温下,四川让人感觉很闷出汗不舒服,而厦门却一直让人觉得神清气爽~

在从三丘田去轮渡码头的路上,我们找了家便利店吃了顿早饭~鱼丸、蒸饺、皮蛋瘦肉粥什么的,还算能入口吧~
在轮渡码头的小木屋取好票后,我们第一站来到了皓月园~

皓月园最出名的就是郑成功塑像~
塑像是在临海的小山上,可以沿着长长的石梯走过去~
据说郑成功塑像是望着台湾方向~
我们去塑像那里时人还不很多,照相什么的比较便利~
老爷很得意的对我说,那些跟团旅游的人一上了岛就自由活动,旅行社肯定没有给他们买联票,他们想在有限的时间里看景点的话还得自己再掏一次钱,哪像我们这么自由~
我心想老爷啊,你忘了当初是谁一直想跟团游的吗?

从皓月园出来,第二站就是菽庄花园~
花园里有很多榕树~这些有着巨大树冠的榕树在厦门的很多地方都能看见~

菽庄花园里有一个钢琴博物馆~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
那个博物馆里收集了很多不同类型、不同时代的钢琴,非常值得去看~
因为博物馆内不能照相,所以只能拍拍建筑了。
非常有特色的欧式建筑~鼓浪屿上这样的建筑有很多~

从钢琴博物馆的侧门出来,我们到了菽庄花园里很漂亮的一个点~我忘记叫什么了,那里有个很有特色的假山~
为了迎合老爷太太拍照的兴趣~我钻进了假山里,在被遥控着变换方位后,毫无疑问的迷路了~
在找出口10分钟都未果后,我爬上了假山最高处,找到路后,又从那里呼哧呼哧爬下来~

菽庄花园旁边是个浴场,我们有意从那里出来~
没见过海的老爷拉着同样没见过海的我去踩浪,而太太因为去过海南、兴趣不大,就在附近等我们~
我那天穿了双人字拖,在沙滩上根本走不动,赤脚又被烫的走不了几步~好不容易到了海边,顿时被那各种脏的海水弄的无语了~
乘着阳光不是很强烈,赶紧闪了几张~

上岸后的我和老爷,四处找水冲脚~
沙滩附近的椰子树下坐满了人,我们也去挤了挤~树荫下真是凉快好多~真是无比佩服那些拿着纱巾在沙滩上凹造型的游客,不怕晒来不怕烫~
椰子树附近有卖各种小吃的~在卖椰子汁的摊位上,我很壕的买了个50块钱的,老板在椰子上打好孔插上吸管后递给了我,味道还不错~

离开浴场后,我们去了第三站-浴场对面的刻字馆,这个馆明显就是浪费时间的~强烈建议大家避开他~
刻字馆出来后,我们沿着鼓声洞一路前行~
14点左右到了鼓浪别墅酒店的餐厅,饥肠辘辘的进去觅食~
因为不是就餐时间,酒店里只有我们三个顾客~最后点了份餐单上200左右的套餐~
服务员要求我们先结账,因为会计要赶着下班~而在我们就餐后,酒店餐厅会关门下班~
为什么这个餐厅要那么早下班,百思不得其解~

套餐的量和质都还不错,在这里要特别推荐左上角的炒面线,真的好吃啊~在厦门的几天里,我们三人几乎每顿都会点一份~

补充完能量,继续踏上征途~第四站是百鸟园~
联票上只有琴园,没有百鸟园,为了六个景点全部走完,我们找了好久的琴园~结果,琴园就是百鸟园啊~
进门就是鸟~

百鸟园是很大的,我们爬到了高处,发现了废弃的百鸟园缆车站点~

从百鸟园出来,向第五站日光岩出发~
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点,当我们在别处游玩时,总能看见日光岩和密密麻麻的人群~
爬上日光岩,同样是个不轻松的体力活~岩上有个小露台可以观景,放眼望去风景真的很好~

从日光岩一路往下,我们看见了炮台~

继续向下,出现了很多刻字的石壁~

最下面居然出现了一座日光岩寺~
寺庙精致小巧~弘一法师曾经在这里住过~

寺庙出来就是小巷~
鼓浪屿上有很多美丽的欧式建筑物~它们很多都是清末民国时的各国领事馆,现在却成为了私宅和商铺~

最后一站是风琴博物馆,在这一站和之前的琴园一样,风琴博物馆你是找不到的,因为他的名字是八卦楼~
八卦楼里同样不能照相~我也同样不推荐大家来这里浪费时间~

八卦楼出来,就差不多17点了~
如果在岛上住的游客可以再慢慢逛逛其他景点、特色客栈和精品小店~
但是面对天黑和老爷、太太催促的我最后只能去苏小糖买了牛轧糖,作为登岛的证据~

如果这时还没有走的游客可以再等一等,因为在18点以后离岛的游船不是返回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而是直接停靠在中山路附近的码头~

厦门的游客依然多到爆~在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后,我们才上了船~

下船后百度地图回的酒店,路上经过了“黄则和”,本想进去喝碗花生汤的我看着排到店外的队伍又放弃了~
最后还是买了红心柚、杨桃和小鱼干,我们回了酒店,11点准时休息,为第二天去看日出做准备~

原本计划和老爷去看日出,五点准时爬起来,双腿跟灌了铅似的一步一拖爬到老爷的房间~知道外面正在下小雨,我立马回去又睡了一觉~

第一站:9点出门到达胡里山炮台~买了三张门票,人均25~
清晨的胡里山炮台人不多,整个景点显得很宁静~

来几张克虏伯大炮照片~

胡里山炮台每天都有固定表演,我们赶上了10点的那趟~
一群穿清朝官服和八旗军服的绕绕、跳跳,做足了前戏后上了炮台发射~所有人屏声静气~
“砰”~
可乐瓶打开的音质和音量~
真真的雷声大雨点小啊~
不过,胡里山炮台还是一个很值得去看的景点~

第二站:环岛路
胡里山炮台出来后,我们一直向环岛路方向步行~
路边有很多自行车出租点,建议大家去那种政府运营的很正规的出租点,只要有点的地段就能还车,不像私人租车必须得回原点才能还~
我们先去租车点旁边的大排档吃早饭,已经11点了~话说在厦门的几天我们就餐非常随意,时间、地点、形式不拘一格~
我们选的这家大排档生意很好,老爷和太太让我去点菜~我战战兢兢的跟着老板到门口选海鲜,好怕问句这是什么,老板一摔,几千块就没了~
老板很厚道的推荐了几种海鱼,我最后挑了一种叫包公鱼的海鱼,因为它最便宜,哈哈哈~
鱼身清蒸,头尾做汤,再点上一份炒面线~

鱼头豆腐汤很鲜美,清蒸鱼的话老爷和太太一致认为没我做的好吃,其实这是海鱼肉质的问题,面线一如既往的好吃~
最后结账300左右~

饭后我们租了两辆车~太太单独,我和老爷骑一辆~
乘着海风出发~

一路上的风景很好,阳光、沙滩、大海~
沿路有很多小型公园~我和老爷沿着木质台阶一直骑,把车停在台阶尽头后便去了海滩~这里的水比起鼓浪屿的不知要好上多少~

海滩上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情侣~沿路也有很多婚纱摄影店~
我们从一间小庙那里拐进巷子~那里有间海事学院~
在骑了两个小时自行车后,我们到了曾厝垵,给了曾厝垵附近租车的老板20块钱,请他帮我们看车~

第三站:曾厝垵
曾厝垵的人气非常旺,小吃非常多~决定要去那里的各位,一定要吃得早、吃得少或者不吃,调整好状态啊~
老爷勇敢尝试了土笋冻~

我则买了抹茶红豆味的厚土司,土司店的小帅哥问我加不加冰欺凌,还说是他们店的特色~
果然很好吃啊~

我们还买了芒果~芒果是选好后老板切好放在塑料盒里的,甜糯好吃,连不爱吃芒果的老爷和太太也称赞不已呢~
结果老板告诉我们这芒果是四川的,本地芒果早就已经下市了~
实诚的让我们无语了~

曾厝垵里除了小吃,还有各种礼品店,明信片、手信什么的很多,但我的主要任务是吃吃吃~
奔着墨鱼肠、烤鱿鱼就去了~

老爷和太太对曾厝垵的风格不感冒,我们呆在这里的时间很有限,还了自行车后直接去了南普陀寺~

第四站:南普陀寺
优步师傅把我们带到了南普陀寺的侧门,那里就挨着厦大,很便于我们前往~
南普陀寺的香火很旺,每人都可以免费领一炷香~
菩萨们的面前,除了功德箱,还有鲜花、糕饼可以自行供奉~
最重要的观音像正在修护中,出于尊敬,我在寺里是没有拍照的~
南普陀寺的素斋很有名,但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最后在寺里专卖素饼的地方买了一大堆,那里有快递可寄~
大家在寺里买素饼时,看见就要立即拿下,不要犹豫,一犹豫你看好的口味就很可能没有了~我的玉米、南瓜味素饼就是这样不见了~

第五站: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周一到周五限客,中午12点后开放,限定1000人;晚上5点后开放不限人;周末不限客,凭身份证进大学。

在这里说一句,我们选择晚上5点,而不是中午12点进厦大,是因为不能保证自己一定会在1000人中~
南普陀寺——厦大,芙蓉餐厅,芙蓉隧道——曾厝垵/环岛路——胡里山炮台,也是很不错的路线~

在厦大门口拍照的人很多啊,排队的人就更多了啊~
在排队时,我们遇见了一个大叔,他说可以不排队带我们进校园,每人10块先收费~我还没反应过来呢,老爷和太太就高喊着报了名交了费~
事实是这位大叔帮我们从队伍中间移到了队伍前端,等了半小时左右,还是和排好的游客互相厮杀着进了校园~

进了校园后,我们直奔芙蓉餐厅而去~
芙蓉餐厅是在三楼,进去后要先充卡,100起价~
我们点了水果、饮料、饭、菜,当然还有海鲜炒面线~
芙蓉餐厅的运行模式是国营+个体~进门那里卖水果、饮料、米饭和素菜的明显是校方,食堂打饭风格~除此之外,全是小炒窗口,窗口上的招牌涵盖全国各省市,什么四川风味、东北味道、广东小吃等等等,他们最大的相同点就是都有海鲜~
吃完饭后,我去退卡拿回了剩下的钱~
接着逛厦大,这所学校的校舍和宿舍很多都是嘉庚风格建筑,年代久远、别具特色~最后,迷路的我们在热心同学的帮助下顺利出了校门,坐上了直达中山路的公交车~

厦门的公交师傅开起车来很有些风驰电掣的感觉~
而能够坐在公交车里观察夜色中五彩斑斓的厦门,实在是个不错的体验~

23点准时休息。

第四天:2015.11.20  厦门美食行
                                         土楼

去土楼来回要5-7个小时,我和太太实在不想早上6点爬起来、舟车劳顿的赶~所以放弃了土楼行~
前一天在曾厝垵游览时,在那里的旅行社给老爷报了个土楼一日团,大巴接送、包午餐,150拿下~老爷单枪匹马出发中~

我和太太舒舒服服的睡到10点才醒~
太太拿前一天买的素饼当早餐,我实在是不能接受出来玩时吃的都是平时能吃到的东西,那个素饼回去慢慢吃不行吗?
于是饿着肚子的我和太太11点出门寻找大排档~
关于这个大排档,我通过各个美食app推荐、对比后,选了位于思明区思明北路第四市场的壹号海鲜大排档~准备和太太中午就去试试看,好的话等老爷土楼回来再去一次~
依靠百度地图再次穿街走巷~除了景点、中山路,厦门的其他区域都不是很繁华,安静从容,沉淀着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
路上有经过一个菜市场,我和太太好奇的进去看了看,好多卖新鲜鱼虾的啊~菜市场旁边有个卖红糖馒头的,铺面简陋、生意火爆,我去买了一个红糖馒头,1.5元一个,还是热腾腾的~
这一路过去,就茶叶店和鸭子店最多~茶叶店卖大红袍什么的,很多店铺的老板支张小桌子和朋友坐在门口喝功夫茶~至于鸭子,是厦门的姜母鸭,中山路有专卖姜母鸭的招牌店,土特产店里也有卖真空包装的~

到了壹号大排档,一个晴天霹雳打下来,居~然~没~开~门!!!
好吧,网上一查才知道大排档做的是通宵生意,下午4点才开门~我只好拿至少认清了路这个理由来安慰自己~
和太太又往中山路走~在临近中山路的一条开了很多杂货店的小巷里,太太买了几斤桂圆干,准备拿回家泡水喝养气血~后来我们发现同样品质的桂圆干在中山路的土特产店里也能买,而且比起杂货店来,一斤还要便宜好几块~

又来到了中山路那条卖沙茶鱿鱼的美食巷~在巷口买好宫廷月亮虾饼后在巷子里找了家生意兴隆的小店点了花生汤和咖喱鱼丸~
终于,吃我的早饭+午饭了~

红糖馒头吃的时候已经冷了,但是个大、香甜,很棒~
宫廷月亮虾饼切成小块,浇了招牌甜辣酱,很脆很香很新鲜~
花生汤花生味浓厚,甜而不腻,推荐~
至于咖喱鱼丸嘛,完全对得起点它是因为不好意思两个人只要一碗花生汤,就是个凑数的,非常一般~

填饱肚子后,和太太又跑去Mangosix喝咖啡,用的支付宝,有满就减活动,花了55.02元~
本想在咖啡厅等老爷回来,等到3点实在等不下去了,决定回酒店补眠~
回去的路上,看到首饰店放在外面的新鲜蚌,50元一次开珍珠~
太太开了一个,开出来10几颗珍珠,其中有一个水滴状的紫珍珠~老板免费把成色不怎么好的珍珠串成手链,紫珍珠打了孔~在老板的劝说下,太太花了80元买了个银吊坠,安在紫珍珠上面送给我~
我·······
虽然紫珍珠吊坠很漂亮,我也很喜欢,但是太太你怎么动作那么快,敢不敢回家后自己去买配的吊坠啊啊啊啊啊啊~
看着开出来的珍珠,我也来了兴致,让太太帮我选了个,这次就没有紫珍珠了,但是有8个形状、颜色、光泽度都很一致的小珍珠,完全可以耳环、吊坠、戒指的一套啊~
老板在一边一直劝我们开蚌和买她的银饰,心情激动的我们还是稳住了,决定晚饭后和老爷一起来~
给大家看看在房间灯光下的珍珠~

我和太太一回酒店就联系了小胖,问她要不要也开一个,结果遭遇了科普帝~
科普帝说,不要买啊不要买~首饰店就是想卖贵的银饰~蚌里的珠是假的~balabala~
一桶桶冷水啊~被浇醒的我和太太,决定不去开蚌了~此次取珠之旅共花费180,end~

因为大排挡吃饭要提前网上预约位置,我、太太就和老爷联系~老爷下午5点就到了厦门市区,结果晚上8点才回酒店~一问才知道,导游把他们拉到了一个购物点,普及珍珠、黄金、翡翠知识三个小时,意志坚定的老爷只带回了在土楼买的两个大柚子~

我们赶紧冲向大排档~20点30左右到了那里,虽然没有预约位置,但居然神奇的找到了空座,我又一次担当起点菜大任~
五个菜来三瓶冰啤酒~

第一个是鱿鱼蒸豆腐~这个菜很多人推荐~
个人觉得食材很新鲜,仅此而已~鱿鱼太淡,豆腐不嫩,没有入味~

第二个是很好吃的烧汁鲍鱼,以个计价~我们点了6个,一人2个,完全不够啊~要是敞开了吃,我来20个没问题~
大排挡的生意很好,一开始菜就要点足,不然的话,有的等啊~

第三个是濑尿虾,我们选的是椒盐做法~虾壳酥脆,味道不错~

第四个是超好吃的蟹,我忘了叫什么名字~
在香辣、椒盐等做法中,我选了清蒸,清蒸是最能吃出材料好坏的~蟹每人一只,个大肉嫩,还有浅浅的回甜,真的很好吃~

最后一个菜当然就是炒面线~

用大众点评结帐,满就减等折扣下来省了80元左右,最后付款396,人均132~
饭散步回到中山路都已经快10点了,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四川,我赶紧去买了带给小胖的土特产~有姜母鸭、凤梨酥、鱼片等等~
回酒店打包行李中~

第五天:2015.11.21  厦门——成都

早上7点,我和老爷一起去酒店附近的中山公园走走~
中山公园始建于民国,因纪念孙中山先生,故名中山公园。园内许多建筑是华侨捐资兴建的。

中山公园回到酒店,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开始整理好行李、退房、乘坐优步前往机场了~

再见,厦门~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1-18 20:16

貌似还没有写完,继续继续

2016-01-18 21:07

2016-01-18 21:26

2016-01-18 21:47

呵呵,这是第一集,开篇,等着你的下集

2016-01-18 21:51

引用 宅心不死 的图片:

2016-01-21 09:17

2016-01-21 09:1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