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游记——厦门之旅 (2015.9.3-2015.9.5)

• 出发时间/2015-09-03
  • 人物/其它

准备工作

这次的厦门之旅也算是临时决定的,主要是被同事日本之旅所刺激到,8月中旬才决定了3天小长假的厦门之旅,之后就开始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首先定了余姚北到厦门北的动车票,其次定了住宿——鹭江宾馆,临行前定了到鼓浪屿的轮渡票。

关于行程

Day 1:余姚北——厦门北——一中山路——曾厝垵——环岛路
Day 2:鼓浪屿中山
Day 3:黄厝海滩——中山路——厦门北——余姚

关于花费

交通:
        动车:¥553/人(余姚北——厦门北)
        BRT快1线:¥3.5/人(厦门北——第一码头)
        29路公交车:¥1/人(环岛路上的景点基本都到)
        轮渡:¥50/人(厦鼓码头——内厝澳码头)
        出租车:起步价¥8
        乌糖沙茶面:¥48
        鹭江宾馆观海厅:¥142
        大芒果:¥300

DAY1

在同志们还在睡梦中等待着习大大的阅兵仪式的时候,我们已经出发前往厦门咯,8点不到开车到了余姚北,本还想着拿个纸质版的车票留作纪念,不料在取票机前乌央乌央一大片人,果断直接去了检票口,心里还有些小遗憾,坐个高铁安检过程居然超严,奉劝各位把金属物品还是随身携带,这样比较好检查,省的从旅行箱中拿出来,急死人呀(附注:液体好像都不会有超量的限制)。北京时间2015.09.03——08:09,开往厦门的高铁准时出发咯,就这么一路的兴奋过去,路过了宁波——台州——温州——福州——厦门北。
    下午2点半,安全抵达厦门北,一出动车,立马感受到了厦门的热情(本来在动车里冻得都想裹棉被了),这温度蹭蹭蹭往上标呀,站外的人也是个个穿得跟个热带人物似的,出了站,看看上方的提示,很快就找到了乘坐BRT的站点,那排队的长龙那叫一个长呀,立马杀进去,买了到终点站第一码头的票,价格还不贵,¥3.5/人,拿着可爱的类似游戏币一样的车票进站去咯,又是一轮安检(这可是提着一个28寸箱子的悲哀呀),进站之后人挤人,之前做过攻略知道进岛的路程挺远的,但心想着不是快速公交嘛,而且没有红路灯,应该挺快的吧,于是不管有没有位子,来了辆快1直接挤上去,事实也证明了,假如你身负多样行李,千万要确保有位子才上车,不然这差不多45分钟的车程真是够呛的,因为之后的站点不断有人上车,但这帮人的下车点都是一样的——第一码头,OMG还好站了个靠边的位子,不然真成三明治咯。
    经过一路颠簸,第一码头到啦,下站,直奔公交车站,寻找29路万能公交车到轮渡,看了站牌上的号码,发现好多都经过轮渡站,看到车来立马就上去了,嘟嘟嘟,轮渡站到啦,下车,问了行人我们的住所,鹭江宾馆,原来就在轮渡站的对面,穿过地下走道,来到了我们号称厦门最古老的酒店——鹭江宾馆(话说厦门第一台电梯坐落在此)。
    走进鹭江宾馆,丝丝凉意,CHECK IN完成后,上电梯,刷房卡,进门一看,原本心目中的无敌海景房,其实就是有个窗,可以看见对面鼓浪屿的房间内,心里有点失落,毕竟这价钱订其他地方可以超五星了,就看在它的古老吧,寸土寸金的,屋内程设到也干净。收拾收拾我们就直奔楼下的中山路,先填填肚子,中饭还没吃的,饿的荒。
    不得不说这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是绝佳,出门就是中山路,看着跟上海南京路一样,两边全是店面,集合了厦门众多地道的名小吃。我们直奔黄则和花生汤店(中山路店),进店以后要先存卡,卡里至少有十元押金不能花,但是退卡的时候可以全退的,人超多,点了凤爪、春卷、海蛎煎、小笼包、花生汤,花生汤果然好吃,连我这个不爱吃甜的人都觉得不错。
    吃完小吃,我们就乘坐29路环岛公交车来到了传说中的曾厝垵。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过天桥的时候,那根本不叫桥,全是人,一个挨着一个,立马体会到了中国的人口呀。进了曾厝垵,我滴妈呀,那人潮,立马没有的想要逛的欲望,但再怎么样也得进去,沿着人群进村的时候,就跟BF说了,还好当初没有选择住在曾厝垵,不然真不知道要怎么在这茫茫人海中找到我们的民宿,进了村子尝了下登上美食榜的“八婆婆的店,吃了烧仙草,味道一般般,没啥特别的。

走出人群中,选了一家海鲜大排档作为我们的晚餐,本人主张的不太爱出门吃海鲜,毕竟从小吃海鲜长大,没啥新鲜,但BF很是喜欢,所以还是以他为重咯,选来选去选了家没啥名气的店(到后来吃了第二天的大排档,果然还得去榜上有名的店呀,果断被宰了),店铺在80,90旁边。吃完这餐,走出了曾厝垵,沿路走了段路,发现大晚上的海滩真是啥都看不清,决定第三天起个大早来看日出。

走着走着决定要不大晚上的逛个厦大体验下学校的气息吧,于是上了辆去厦大的公交车(PS:去厦大的蜂友们注意啦,去厦大最好在厦大西村站下车,下车10米路不到就是厦大正门了,千万别去白城沙滩那边的校门,那是只出不进的)。来到厦大门口,一个激动呀,立马在校门口像观光客一样照了个相。之后噩耗传来,被厦大的门卫拦了,说是现阶段是迎新期间,不接待游客,TMD,不是全国放假嘛,迎哪门子新呀,还让我们13号以后来,老娘哪来的这么空呀,真当我们是闲游来着,这么有时间。进校门的心情都没有了,BF本来还想着坐个门口的TAXI伍块钱进校门,立马被我拒了。进个学校还要靠出租车,根本就是门卫跟他们串通好乱收费的。没了心情,坐着公交29路回酒店了。

DAY2

6点叫床铃声一响,起床,准备我们的鼓浪屿之行咯,没来之前就为上岛这件事伤透了脑筋,因为之前进岛只要乘坐酒店对面的轮渡站8分钟就上岛了,快的狠,但是订了酒店才发现现今轮渡站早已成为了厦门市民的专线了,外来游客概不能入,伤心呀伤心,所以我们就需要绕道而行。
    普及一下上岛的知识,千外一定要提早到网上定船票(http://www.xmferry.com/),不然你的行程会乱套,(游客可以选择上岛的线路就3条,最近的就是在邮轮码头——三丘田码头,其次就是邮轮码头——内厝澳码头,最差的就是先去嵩鼓码头,再从海沧嵩鼓码头购买船票搭乘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这是相当滴费体力呀,就相当于你从一个岛跳到另一个岛。)我们订票的时候已经算晚啦,基本上7点半到11点的票都被订光啦,第1条线路根本别想有票,第2条线路也就剩个7点10分的第一班船,我本来也想睡个自然醒然后9点多再上岛,心想着订个第3条线路,但被BF否了,劝说着我订邮轮码头——内厝澳的船,拗不过他,只好起个大早啦,但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一来天气本身就热,7点钟海不算太晒,二来中国的人口呀,第一批上岛的游客毕竟有限,有好些本身住在岛上的游客还没起来呢,你可以尽情享受还算清净的小岛路况,慢悠悠的吃个早餐啥的,要是晚点上岛,那就恐怕就跟曾厝垵一样,人挨着人了。

一上岛就直奔今日主题——美食,跟随着百度地图很快我们就找到了美食店(不得不说百度地图是这次旅行的功臣呀,啥地都能导,比导游强多了,在鼓浪屿上没少用到它)

老实说,这鱼丸味道还是不错的,没有什么腥味,其实我们本来是冲着他家对面的林记鱼丸去的,硬是被老板娘的吆喝声进了她家的店,不过料还真的实诚,吃了两大碗呢。

要说好吃的餐厅那就是黑猫餐厅了,整个餐厅全是古典风格,就像民国时期的领事馆一样,食物的味道也不赖,气氛更是不错,外面太阳火辣辣的热,坐在餐厅里面休闲的一下午,避暑胜地呀。

等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们出来溜达了,沿着海边,无限拍照,O(∩_∩)O哈哈~,海天一色的景色也是拍的到的呦,5点左右,我们准备坐船回去,一到码头吓死宝宝了,黑压压的已经里三层外三层排满了人,等了快一个钟头才上了船,可想而知一定没有早上来的座位了,所以说早上早起还有有好处的,以后旅游一定要牢记。挤啊挤挤啊挤,挤到了鹭江道,立马去吃我们心心念念的大排档,对着百度导航走,分分钟走到,这个大排档比起曾厝垵吃的那叫一个天外天呀,不说了,直接上图证明

DAY 3

第三天,早上5点起床,我们的目标是看日出,清晨的空气很好,路上也少了很多游客,打的到了白城沙滩,没看到日出,看到的都是岸边一堆堆垃圾,问了司机师傅说是看日出都去黄厝,于是我们立马看到黄厝海滩,一下车,看到很多游客都在海滩上举着相机,等待日出,我们刚一下去,哇,太阳升起来了,超漂亮,满足了我们的小小心愿

看完日出,回到鹭江宾馆,因为赶时间于是在顶楼餐厅只吃了厦门小吃,要知道这都要预约的哦,还好房间也订在那边,让他们给我们开了个座位,不多说,上图。

最后的最后,我们回去了,厦门3天,还不赖,有机会下次再会!!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19 19:25

2016-01-22 11:3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1-25 13:50

引用 百合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1-19 19:25:29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百合宝贝儿:我也是拖了好久,要不是朋友要去厦门玩,让我写个攻略,估计现在都没完工呢

2016-01-31 13:15

引用 weiwei_ 发表于 2016-01-25 13:50:2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weiwei_:一定要旅游完一口气写完,不然像我拖了好久个月的,后来写的感觉都脱节了

2016-01-31 13:16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1-22 11:31:37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hello 我想问一下你们日出在哪里看的啊

2016-07-11 17:48

引用 你好搞笑 发表于 2016-07-11 17:48:55 的回复:

hello 我想问一下你们日出在哪里看的啊

回复你好搞笑:黄厝海滩,那里比较干净,白城沙滩太多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