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一起旅行,从陌生到熟悉的街头,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街

很好的熊熊熊 LV.8
2016-01-18 19:32 655/3

唠唠嗑

对于80末出生的我,小时候香港电影总是伴随着。
喜欢他们的街头,有复古的味道,
上次只是转机路过,这次来了。

这次和妈妈一起来,随意走走,真的是走走走走走走,每天微信都排名第一。

旅行小贴士

省钱方式:
①:自带一次性雨衣超市只要2.5元/件,海洋公园40港币/件,热带雨林项目会用到。
②:香港坐地铁可以下载MTR这个app,很清楚明了。
③:在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到对岸湾仔或中环最便宜,2.5港币。
④:境外保险大家可以去甩票网买,美亚有6.7折!!!省下一顿饭钱
⑤:机票:浙江的朋友可以去宁波坐飞机,香港快运经常有折扣,关注他们就会收到,及时下手就是赚了
⑥:另外当天入境香港并于00:00前离境香港是可以退离境税,大致是这样,大家可以去百度,不知道对不对。就当看看吧这条
⑦:门票这些请在某宝买买了,现场买,贵贵贵
⑧:请办一张农村信用社的丰收卡!免费办理的!!哈哈哈不是我打广告~!泰国我也是用丰收卡,农民卡赞到爆。基本上全球都是免费取款的,牛逼啊~更不用说省内跨行之类的,乡下卡很赞,甩了华夏卡一街吧!

本来打算一个人去的,很自信的提前20多天吧,在有魚订了不可取消的美荷青年旅舍一个床铺。
然后行程有变,大约有半个月联系订房网,能不能贴钱变房型,然后客服给我算了一笔罚金都高于我的房价!!!
然后打香港那边的,那边都说找你订房网,that's all。无法帮忙解决。血的教训。给大家参考。

***这里给大家提个醒,除非折扣很大的活动,除非你对行程百分百有把握。
****不然订了不可取消,是一件很大的损失。
****可以出门的前几天各个APP比价一下,总会有价格和位置合适的酒店。

旅行准备

一:攻略,蚂蜂窝,没事的时候就翻翻大家的游记,好的保存截图,还有大家说的注意事项。
二:做攻略一定要看地图地图地图,把这个陌生的地方,结合要去的地方进行归类,这样不用走弯路
三:行程地点顺序安排,用穷游网页版可以自定行程,里面有个规划路线,然后按自己需要归类。
四:酒店,各个app比比价,时不时刷一刷,总会有特价让你看到,基本去哪儿和阿里会便宜一点。

话说酒店的价格,真的看运气,有时候晚上刷刷刷或者早上刷刷刷都有便宜的

行程安排

11月1日:温岭--深圳
11月2日:深圳--香港      山顶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摩天台
11月3日:香港               金紫荆广场--香港海洋公园--兰桂坊
11月4日:香港               香港科学馆--历史博物馆--太空馆(关闭)--香港文化中心--维多利亚
11月5日:香港               香港迪士尼乐园
11月6日:香港--澳门      澳门威尼斯--大三巴--不想玩了就走了
11月7日:澳门--深圳      老街溜达一圈
11月8日:深圳-温岭

出发

年休来了,提前调了个班。11月1日就出发了。
下雨下雨好吗??我这边,那天出门可冷了!!!导致穿的很多。
这次出行选择的是动车到深圳北,然后第二天到香港

坐了八小时到了深圳,热的不要不要的。然后随意吃吃,没怎么睡好就第二天了.

今天是2016年1月18日,隔了好久~!哈哈估计有些我都忘了~!
再码字一些

我们是从罗湖关口过关的,老爹也在深圳,过几天到香港参加展会
话说,没怎么坐过地铁,导致买票都不会,还好自己瞎弄也买对了
这次行程,我学会了坐地铁,真的是各种地铁。

到了关口,按指示牌走走走就行,三楼可以自助通关,然后走走走就到香港那边了~!

先到窗口买一张八达通~!~!然后出去就是香港的地铁口了。拿了一张地铁的全图,这几天都靠这张~!
然后就去坐吧。人蛮多的,都没位置。
然后很迷茫,乡下人,没来过大城市,哈哈哈,然后地铁换站我都不懂,看到交接点就下,然后问问那边站在地铁口的执勤人。
也算是顺利到达我们的第一站!!!铜锣

到达的第一天开走~!太平山顶

到了铜锣湾站,终于下站了,但是我一片迷惘,好在路标一路顺畅!!
照着路标我顺利到达了时代广场出口。
然后接下来就是找酒店了~!!~!香港,不是我说,楼层密密麻麻,很难找,有时候就是要绕一个湾,
但是它明明可以从一条不起眼的小巷里进去就行,路上各种问路,导航是对的,偶尔也偏差,我都绕晕了,好在路人都很好。
酒店很小吧,寸土寸金,反正很累,晚上很快也就睡过去了。

当天很热的,建议一定要带运动鞋,拖鞋,这单鞋带去,走了一个小时都起泡了。

在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先去逛逛,然后迟一些去山顶!!

先去解决吃饭问题,带妈妈出门,建议直接找茶餐厅类型,第一天地形陌生,随便进了一家店吃了一份面!!
60+港币吧,当时去的时候汇率在0.821左右,当时也挺高了,最近更高

吃完饭,就随意逛逛,,
先把闺蜜的iphone 6s搞定~!很划算,买新款。然后什么SASA走了一下

说句实在的,在香港那么多天,时代广场大于1楼以上的,我都没逛过!!!我也想逛,没时间,行程太满了
帮朋友们带的东西都是在马路边或者一楼,地铁口附近,能买到的就买了,压根没时间上去瞧瞧

这瓶CK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朋友拿回家随意喷的,,不过蛮重的!!

然后肌美精的面膜,我自己推荐,好用,超好用,我放篮子理的这2款,

不过真TMD重,还帮人带了一些,还好没带很多,重疯了,多亏老爹帮我带回去。

自用买买就可以了,带面膜真的很重,代购们抓点力气钱要的。‘

还有贝德玛卸妆水,大瓶的狠,重死~!~!一个人出门的MM们,打死都不要带。

然后,放好东西在酒店~!~!我们踏上了去山顶缆车,蜡像馆的行程~~!
坐地铁到中环下,一路会看到山顶缆车的指示牌,就这么走把~!

我娘的背影也美美的

走到了山顶,你会看到无数人,最好有车票,然后就可以提早进去了,,,没现票的,排队买或者网上买的拿去换~!~!
出发前,一定要把所有能打印的都打印了!!千万不要不打,。

到了山顶后,就直接去蜡像馆了,看了一些蜡像
然后就到山顶去看看,~!夜景还是要欣赏的,下来坐小巴的,坐小巴要到另外一座楼然后坐到底下,然后看到小巴好像是2号线把~!
山顶缆车下去的,疯掉,排队排疯了,上来的时候我们就等了一个多小时,~!

就是坐小巴很坦特,不知道哪里下,跟别人走,看到地铁站口我们就跟着别人下车了。

没有单反拍不到字,我手机拍的字都是没了的

人很多,有点冷,老妈觉得扶梯太多层了,有点怕,然后我们欣赏了一下下,就走了!~!
然后我们下楼去找小巴了,然后一边走一边问,还是很不错的,大家都给我们指路了。
按LG,就可以了,出去就是坐小巴的地方了

第二天:金紫荆广场&海洋公园

来了香港,开了一下INS,,,也是很无聊的我。。。
看完太平山顶,今天行程也结束了!!!
回去随意吃了一些,然后洗洗睡啦~!~

第二天行程是海洋公园,准备好门票,餐券。拿好今天需要的攻略
在酒店附近吃了一些东西,老妈那些都不会吃,不合胃口,我也觉得吃不来,可能点错了

起来涂涂抹抹出门也9点多了,带上水壶~!把行李寄存了,晚上玩好来拿。
太久了,有些地方都忘了,没刚回来时记忆那么强烈了

收拾好,我们就准备出门了。先去金紫荆广场,坐地铁到湾仔,然后走到会展中心那边,然后老远的看到了,就走过去吧

接下来去海洋公园,然后我们华丽丽的按攻略走,错误了,压根看不懂,
然后另外搜了一个,,这个是正确的。

地铁坐到金钟站,按照指示排,就能找到直达海洋公园的公交车~!八达通方便
然后终于坐上了,开了没多久就到了,之前错误的绕来绕去真的有点麻烦~!难为老妈了跟着我绕。

到了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可以直接凭网上的条码进园,但是餐厅不能,一定要打印~!

海洋公园攻略我也说不来,个人走了先在下面玩了,这样是错误的~!
建议直奔山顶先玩~!~再回来玩下面

海洋公园适合带小朋友来,可以丰富知识

然后就是香港街之类的坐缆车去山顶~!话说,山顶好玩些

第三天:历史文化博物馆&科技馆&天星小轮乱走

缓缓再更新呐~!~!后面的迪士尼更精彩

第四天:迪士尼

这张图我觉得抓得美爆了

澳门风光

缓缓再更新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19 16:26

引用 sharon_kyo 发表于 2016-01-19 16:26:12 的回复:

回复sharon_kyo:迪士尼要去的喔~!虽然是最小的,但是五脏俱全,大了花头也是差不多的。就是街头 也蛮有风味

2016-01-21 19:0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