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之行】哈尔滨-雪谷-雪乡-长白山-雾凇岛7天详细行程

爱的根源 LV.6
2016-01-18 19:38 165/1

期盼已久的北国之行即将开始,比较兴奋,买了上海长春的飞机票,长春哈尔滨的火车票,踏上了北国寻梦之旅!

美图抢先看

我们的行程计划

Day1 2015 12月19号:上海长春哈尔滨  (中央大街,松花江)
Day2 2015 12月20号:哈尔滨~雪谷
Day3 2015 12月21号:雪谷徒步穿越雪乡 (羊草山,雪乡,雪韵大街)
Day4 2015 12月22号:雪乡-长白山(宿二道白河)
Day5 2015 12月23号:长白山(天池,绿渊谭,温泉鸡蛋,瀑布,地下森林,泡温泉)
Day6 2015 12月24号:长白山吉林 (魔界,朱雀山滑雪场)
Day7 2015 12月25号:吉林-雾凇岛 (韩屯看雾凇)
Day8 2015 12月26号:长春沈阳~上海

准备准备

装备:
上衣:保暖速干内衣1件,毛衣1件,羽绒服1件
裤子:普通1条,加绒袜裤1条,冲锋裤一条
袜子熬吧:加厚棉袜
鞋子:雪地鞋,或者登山鞋(建议保暖的)
配饰:帽子(必备),口罩(必备),防水手套(必备),围巾(必备),暖宝宝(必备),保暖水壶(必备),雪套(必备),钉爪(必备)耳罩,墨镜,护肤品,洗漱用品,感冒药和止泻药,手机相机,充电器等、
这些装备建议在淘宝购买,比较优惠一些。

住宿和建议以及消费统计

每次出行都要准备住宿,车呀什么的,麻烦死了,在网上看见有些游记推荐,找到了小雨的手机和微信!这下什么都解决了!省掉一切的麻烦了,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到了哈尔滨东北这面没有小雨解决不了的!”
     友情提示:去东北一定要先定好住宿和车,免得高峰期没有住宿就麻烦了。
     ★★★★★推荐东北行程安排:小雨V信857891474.电话:15245612037 到了东北就不用愁了,雪谷,雪乡住宿,拼车呀,长白山呀,全能安排!
交通:上海长春370元   长春哈尔滨火车40.5   长春沈阳动车95.沈阳上海350
           包车:我们自行组织了个团体包车(哈尔滨-雪谷-雪乡-二道白河-长白山-二道白河-魔界-吉林-雾凇岛-吉林)这个行程每人花费700左右
           总计:1555
住宿:中央大街26小时的士快捷宾馆:260/2  雪谷:60/人  雪乡:140/人 二道白河:180/2 2晚  吉林:180/2
           总计:510/人
餐费:哈尔滨东北菜:A费70/人   雪谷两餐60/人   雪乡晚餐30/人   二道白河第一晚70/人   第二晚80/人  吉林48/人
           总计:358
门票:雪谷门票40.雪乡门票95.长白山门票125.环保车85.天池越野车80.温泉238.魔界门票50.雾凇岛船票60.
           总计:773
一些小件不计数,忘记了
如果全程拼车价格:哈尔滨-雪谷 150/人  雪乡-长白山(二道白河)260/人   二道白河到长白山20-50/人 一般拼车比较划算.长白山吉林 200/人
拼车联系小雨就可以了!你在跟小雨讲讲价,人特好!

行程

DAY 1 哈尔滨

下午才从长春哈尔滨,所以索菲亚教堂就没来得及去,就在中央大街,江边转了转。玩了一下午也有些饿了,该吃饭饭了。我们跟随思哲找了一家东北的菜馆,思哲说以前来过这里吃过。味道还不错!饭后从中央大街走回到住的地方,简单买了点水果,瓜子,回去聊了一会就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雪谷。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2 哈尔滨-雪谷

今天早晨5.30起床,收拾收拾行李,洗洗脸,大概6.00左右我们就出发了,司机师傅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待我们了,因为我们还没吃早晨,所有让司机找了附近的地方吃了早饭,整装出发雪谷!

这里就是“奋斗路口”这里有一个“中国雪谷”的石碑,司机师傅给我们停下车来拍照留念,拍好后继续驶向雪谷,这里距离雪谷44公里。

经历了五个小时终于到小雨家了,我们也有点饿了,原谅我们是个吃货,看小雨爸爸多热情,又背包又拎箱子。小雨给我们安排好房间之后我们准备吃饭啦!

这就是小雨家,看着蛮好的,房子也挺大的。

小雨,你这是睡觉呢么?困成这样!

我们在玩雪圈,雪圈是30一个人,不限时间,随便玩,太嗨了,要是加上冰上的那些东西就是50一个人。感觉挺便宜的。

这是在欺负“大姨”么,大姨的由来:因为小雨比较年轻,我们就让小雨叫姨,这一叫不要紧,我们都叫“大姨”其实”大姨“没多大,只是小雨小了点,才19岁!

你拉得动我们么

被埋了!

在雪谷这个村子玩了一下午也要吃饭啦。去小雨家包饺子去喽!

这个就是我们晚上准备吃的鱼,鱼儿不是我们杀生呀!

小雨家的晚饭实在太丰盛了,中间那个红肠是哈尔滨商委红肠,托小雨排队去买的
吃完晚饭我们就去酒吧耍去了。回来就准备歇息睡觉了,明天还有15公里的路程呢

Day3.雪谷徒步穿越雪乡

今天是雪谷徒步穿越雪乡,想想就有点胆怯,全程15公里,哎,早上6点起床,整理了一下行李.6.30吃早餐,小雨家的早餐还是挺丰盛的,有鸡蛋,馒头,粥,咸菜,还有一个炒土豆丝!吃过早餐准备出发,我们提前跟小雨爸爸预定了马拉爬犁,因为我们怕走不过去马拉爬犁是80/人,直接找小雨爸爸就可以,坐上马拉爬犁,开始15公里的雪山穿越!

坐上马车 启程!

这一天可把我们累坏了,到了雪乡的旅馆之后,脱掉衣服,躺炕上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天黑了,都说雪乡的夜景好,吃过晚餐就出去拍夜景去了,感觉还不错,外面好冷呀,在雪韵大街上转了转就回去了,准备洗洗睡觉了。话说雪乡刚刚比较新鲜,可是走了一圈感觉特没意思。穿越的路上风景特别好,但是累呀,来雪谷,雪乡玩的小伙伴们,体力不好的,穿越一定要坐一个马拉爬犁呀,80元5公里不是白坐的,能节省不少体力呢
建议穿越的时候不要穿太多的衣服,走起路来热的很。

Day4.雪乡-长白山

今天没什么大的行程,主要路上的时间比较长,今天我们入住二道白河,路上我们准备去镜泊峡谷。
这一天基本上没什么行程,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路上,今晚我们入住二道白河四星宾馆,由于路上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就买了两副扑克在车里面玩,消磨时间!

下一站二道白河,出发!

这就是四星宾馆,感觉这个像个老店。
办理入住手续之后,在宾馆稍作休息,我们准备去二道白河镇吃点当地的特色,小雨派司机给我们送到二道白河镇,正常司机都下班了,司机跟小雨是哥们,给送到了二道白河镇,我们选择了一家牛尾汤,味道还不错。

我们这路上的玩的特别开心,吃饭的时候思哲强烈要求整点酒,我们就要了几瓶酒,那天正好是冬至!大家都喝的差不多了,迷迷糊糊的就回去休息了,回去之后还不消停,又拿出来扑克打起来升级了,具体打到几点我也不清楚,我睡着了

今天没啥行程,推荐一下二道白河的餐,辣白菜炒饭特好吃!

Day5.长白山

今天去长白山,心情比较紧张,看别的游记说天池要看人品的,早上我们7.30吃早餐,在酒店一楼吃的早餐,早餐还是蛮不错的,还有牛奶,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纯的,感觉不像,吃过早餐,准备去长白山啦,因为我们要在二道白河住两天,所有房间,行李都不用整理啦。
出发去长白山啦,二道白河到长白山还有30公里的车程,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司机师傅说这里有测速,所有没快开,也不怕啦,还是安全点好,大概9点多我们到达了长白山山脚下。
友情提示
长白山山脚下一定要租那个护膝,才30块钱,还有那个大衣,大衣可以根据自己的衣服来衡量,衣服穿的多可以不用租大衣,不过护膝是一定要用的,长白山的天池那叫一个冷呀,风特别大

租好了大衣我们就去买票了,长白山的门票是125.环保车是85.

第一站:天池!

我们人品还是蛮不错的,看见了天池,天池的风太大了。一定要多穿点,下一站我们乘坐越野车去了绿渊谭!

下一站:瀑布和温泉!

那个温泉不鸡蛋没熟透,不过还挺好吃的,玉米也是不错的,鸡蛋是10元3个,玉米是5元一个,景区这个价格还是不贵的。

我们又去了小天池!

观赏完长白山瀑布也中午了,也有些饿了,我们乘坐环保车去绿渊谭去吃中餐了,哪里有一个小餐厅,我们一人来了一桶泡面,泡面15一桶!

下一站,地下森林!

地下森林有点坑坑的,走了将近2公里就看到了这个
长白山出来就去泡温泉啦!

因为泡温泉拿手机不方便,就随便拍了几张.
泡完温泉我们就回酒店啦!
原谅我们是个吃货,今天晚上我们又吃的地锅炖。嘿嘿
总结
吃完晚饭后回酒店他们又开始打升级了,昨天晚上到今天一直没有输赢提醒去长白山的小伙伴一定要多穿些衣服!

Day6.长白山-魔界-吉林

今天早上还是和平常一样,吃完早餐就出发去吉林的路上。第一站去了魔界,可是魔界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没有雾凇的魔界太难看了,省略了!
经过上午的时间到了吉林,我们先安排入住,简单吃过中餐去朱雀山滑雪!

这一下午的滑雪给我们摔惨了,我们去玩雪圈的时候要关门了,跟那个大爷好好说,让我们玩最后一把
总结
今天还好,不怎么累,只是朱雀山滑雪玩的不够尽兴,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所以关门就出来了。我们今天又去看了二人转!

Day7.雾凇岛

大概中午10点左右我们就从岛上回来了,去了雾凇岛施姐家吃了点面条和饺子。
吃完后我们就启程了,准备回吉林酒店收拾收拾回长春了。
就一个字“冷”

完结篇。。。

东北玩了7天,就要和小雨还有司机说拜拜了,真有点舍不得他们,这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小雨一路上照顾着我们,我们这次玩的很开心,期待下次呼伦贝尔的相聚!这一路上放松了许多,真不想回去上班,没办法,生活么。感谢小雨和大军师傅的一路陪伴!去东北一定要找小雨!!!!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