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蛋黄】平遥你好——和蓝胖子的第一次旅游

• 出发时间/2015-04-05
  • 人物/情侣/夫妻

行前絮叨

这是和蓝胖子的第一次旅行,我们在一起10个月。
第一次旅行就去了如此庄重严肃的地方
不是鼓浪屿,不是上海,而是平遥
我们每个第一次都有点奇怪
第一部一起看的电影是《分手大师》
那又怎样,我们也在一起一年七个月了。

去哪、看什么都无所谓,只要和你在一起。

行程安排

清明三天假

4.5王家大院
     平遥古城
     《又见平遥
4.6平遥古城

其实时间很少,但完全够了。如果再多一天我们会去乔家大院看看的,传说更精致,王家大院则是大气。如果多两天就会去一趟壶口瀑布,感受一下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感觉。

Day1 你好古城

沈阳太原很方便,Z194 17::50-7:20     前一天一下课我们俩就背着小包冲向沈阳北站,睡一觉就到了也没有带什么东西。
因为是淡季,订票没有阻碍,来回都是下铺,一米九的蓝胖子表示很舒服。
晚上也没有睡着,上次坐卧铺还是小学,晃来晃去也挺难睡着的。但毕竟睡一觉就到了,也挺方便的。

早上七点二十的车到,第一站就直接去王家大院,是从太原站作八点多火车先到介休站,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没有座位,站了一路而且人超多。其实很多游记都先去平遥古城的,但我们想第一天累一点,毕竟晚上可以好好休息,第二天晚上是在火车上休息不好,所以就直接去了介休

到了介休之后,乖乖地按照着攻略,出门右转到一个公交枢纽的小广场坐车,虽然是火车站但附近人还是很少的。忘了坐的是几路车,到那里问一下就好,这里的人方言不是很重。我们坐的车先经过了绵山。当时并没有很多经验,不知道绵山是什么地方,只是看到了很多人下车所以好奇查了一下,才知道绵山是清明节的起源地,是介子推当年携母隐居被焚的地方。虽然没有去,但在清明节当天经过清明节的起源地也是很幸运的。

绵山在走十五分钟左右吧就到了王家大院,车不是停在王家大院的门口,还得走个十分钟吧,大门很显眼也很好找。同样地,学生证半价

王家大院门口可以请导游,好像不贵的样子,如果不想请呢,可以跟着里面请了导游的游客走。请导游的游客还是很多的,导游也遍地都是,跟着听听也是可以的

认认真真地按照着计划表,两点之前就从王家大院出来了,在门口吃了碗面。我对面食是无感的,毕竟我是一个爱米饭的北方姑娘,所以来到这个全是面食的地方也没有特别的感觉。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按来时的路那么走,回到介休火车站。这里说一下,为了避免人生地不熟取不出票很麻烦,我们在沈阳北就把所有的车票都取出来放好了,手里握着十张票感觉还是很有安全感的。

三四点左右的火车到平遥平遥这边可就热闹多了,但就更要看好自己的包了。火车站门口有电瓶车直达古城内的,可以坐,因为从火车站走到古城要半个小时左右,再从古城门口走到热闹的南大街上也是要二十分钟的

宾馆的位置就定在南大街上,事实证明这也是很明智的。至于价钱的确是比南大街外的古城贵一点,但是真的很方便。宾馆的名字我不记得了,但里面是这个样子的

真心不错,而且在这里订房一定要定土炕。本来我是想订带吊篮的那种土炕,但无奈订晚了,而且超贵。我们定的这件二百多块钱,是土炕,里面也很干净。

休息了一会儿就去看《又见平遥》了,是王潮歌导演的作品,一定不能错过的演出。个人感觉到一个地方在经费范围内这类的演出可以看一看(后来去武夷山没看成《印象大红袍》真的超遗憾)。
《又见平遥》的演出形式很特殊,不是观众坐着看歌舞,而是全程走动,随着故事的发展不断地跟着你指示走到不能的场景中。这种演出形式很有特色,让观众感觉我们就是当年平遥城中的一名普通居民。由于蓝胖子很鄙视我这种到哪都照相的习惯,所以在这里照的照片也很少。

而且票一定要提前订!然后拿身份证去刷就行了。一定要提前!我们去取票的时候就看到旁边窗口来买票的悻悻地走了

看完演出后,虽然很爽,但也是很累,毕竟一个多小时没办法坐。但不得不说,最后的面粉舞太震撼了!

演出结束后场馆外面有很多电瓶车回到古城内,十块钱一个人的样子,我们实在太累了,就坐在冷飕飕的最后一排回到了古城内。下车之后还在看地图的我被蓝胖子捅了一下,看见了美丽的城楼。

这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很饿,真的很饿,中午那碗面条早消化了。就在宾馆门口找了一家看起来很干净的店铺吃饭。然而这里要说,要想吃地道的特色,不要瞧不起路边的耙耙摊,往往是那种小摊最地道。

香草肉,不敢恭维,连杂食动物蓝胖子也不敢恭维

栲栳栳,纯面皮蘸酱油,本来还以为里面会有馅的,但是只是面皮哦

牛肉味道还是不错的,十分不错

九点的古城还是很热闹,开始淅淅沥沥地下小雨了,我们买了一点零食买了明信片,还买了街边的羊肉串就回到了宾馆。蓝胖子也对我写明信片的行为嗤之以鼻但每次也都会乖乖写

Day2 走马观花游古城

本来是想买门票去古城内好好看看,但第一天实在太累了,第二天早上九点多才起床,定了下午四点多的火车票。时间也是够的,但就是不想走了,就在宾馆墨迹到了十一点多,然后退房去逛逛古城。门票也没有买,只是当成古建筑购物街来逛。个人感觉这样走马观花的旅游不好,来了一趟还是进去看看比较好,另我们这次逛来逛去城楼也忘记登了。

清明的人还是很多的,我们还是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饭

这个沙棘汁我真的超爱,我看到的是十块钱三瓶已经算便宜了,古城里有卖5块一瓶的,多走几家看看。一开始我只买了一瓶尝尝,因为蓝胖子过敏体质怕过敏,所以我自己干掉了一整瓶,太好喝了,又买了三瓶装在包里慢慢喝。感觉后来我像喝醉了一样,反正就是超好喝

以上是炒面皮和刀削面还有炸什么的,个人并没有多少好感,毕竟没有米饭吃就是不开心。

这里的小吃也就这么几样,每家饭店都有,至于口味也没有什么地道不地道。喜欢面食的朋友可以多尝尝。

吃饱喝足好像才两点左右,因为我实在吃不惯面食,蓝胖子带我到了古城外的肯德基,但是这个肯德基超火,点了一份薯条和圣代坐了一个小时吧,三点多的时候去火车站,等火车回太原

回到太原时间也还早,我们在火车站附近转了转,省会城市都是同样的繁华。太原火车站广场上有兵哥哥,沈阳大连都没有,一开始我以为是雕塑,没想到真的是兵哥哥 。

晚饭是在火车站里吃的李先生,本来以为全球的李先生菜单都是一样的,就点了我最喜欢的辣味炸酱面,服务生告诉我辣可以自己加,这里只有炸酱面,当时我就呵呵了。而且这个炸酱面也很难吃,还带汤的。

此行忘记尝尝山西老陈醋了,回程的火车上才想起来。回程也是很方便,同样一晚上就到了

有机会再见

此行也是有遗憾的,没有一次旅行没有留下些许遗憾。
下次来会尝尝山西老陈醋。
下次来会去耙耙摊尝尝。
下次来还会再买沙棘汁。
下次来会去乔家大院看看。
下次来会去壶口瀑布看看。
下次来会去晋祠看看。

下次也会和蓝胖子一起来。

还要和蓝胖子一起看世界。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19 21:25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01-19 21:25:19 的回复:

回复tb345:

2016-01-19 21:44

引用 想变成蛋清的蛋黄 的图片:

晋省好地方呀

2016-01-20 09:13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20 09:13:06 的回复:

回复简单:是啊

2016-01-20 10:0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5 13:50

引用 wang_amor 发表于 2016-01-25 13:50: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