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背包七天全程公车火车实用贴#追寻印度洋上的眼泪#

helenbabyhx (深圳) LV.13
2016-01-18 20:30 1739/35
  • 出发时间/2015-08-17

P.S. 发觉收藏的蜂蜂很多啊,但留言和顶的很少。如果大家真的是因为喜欢而收藏这篇帖子的话,请同时也按一下右上角的“顶”,或者有问题或想法的话可以随时留言给我,也不枉我辛辛苦苦码字贴图。这个工程实在是太浩大了呀,谢谢大家的支持啊!

行前准备

签证:可以自己申请,网上申请的ETA是30美元,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签证方式。
斯里兰卡电子签证(ETA)申请网站是http://www.eta.gov.lk/slvisa/,上去填表格就好了。不过网页比较不太好,经常卡退,我申请了好多次吧,结果卡退放弃了,到淘宝上申请了,贵个十几块钱吧,也方便,三天就好了。资料就需要护照的信息,什么都不用。

住宿:斯里兰卡的酒店其实总体说不是特别便宜,也不算太贵,一般吧,我们住宿基本都是到了在定的,建议大家提前订好吧,我们好几次都是拿着行李找酒店。

机票:我们定的是亚航的,中专吉隆坡,再从吉隆坡科伦坡,打折的机票基本都是要从吉隆坡转机去科伦坡。亚航的机票还是便宜,我们临近不到半个月定的机票,所以不算特别特价吧,西安吉隆坡科伦坡加税差不多要1800只要,但是听说还会更便宜哦。
中转吉隆坡是需要过境签的,不用办理签证, 把后面的机票订单打印出来过境的时候给他们出事就可以了,我当时本来计划的要从科伦坡玩完再回马来西亚玩十天了,所以办理了签证,刚开始很担心签证会被用掉,因为查了很多攻略说只要有签证就会把签证用掉,不过我当时临近出行的时候计划有变,不去马来了,所以用掉也没关系了,不过如果有和我情况一样的一定要打印从别的地方到马来的机票订单,还有从马来回国的机票订单,我当时过境的时候他让我出行程单,回国的,但是我行程改变,从科伦坡直接回国中专吉隆坡所以她直接把我签证用掉了。
亚航上都是没有餐,没有水,总之什么都没有,一条毛毯都要收费的,毕竟廉价航空,也没有托运行李,所以如果要买这些东西提前在亚航官网买票的时候有购买行李,在网上买便宜很多。而且航空上很冷,建议穿长裤长袖,

行前准备:
证件类:护照,银行卡,信用卡,旅行保险,身份证
1,现金:我们差不多玩七天,一人换了一千美金(但是五百就够了)美金到了当地的机场都可以换钱,和外面的汇率没有什么差别。
2,信用卡:银联可以用,有限制性。一般都用VISA或者MASTERCARD,住店、商场、超市购物消费是可以刷卡的,不过现金也要一定带,还是比较落后很多时候需要现金
3、生活类
1)护肤:必备面膜,便携式喷雾在飞机上使用,防晒霜,晒后修复。不然会惨不忍睹的(虽然我带了防晒霜还是难免被晒黑)
2)衣服:一般季穿一些日常的混纺衣服就可以了;夏季要注意穿浅色、透气吸汗的棉质衣衫,尽量穿长袖长裤,不将皮肤暴露在日光下,以免被晒伤,手边还要准备一件外套,在高原地区还是有一点冷。鞋子最好穿运动鞋,舒适的鞋子,当地的佛牙寺不可以穿着暴露,女士短裤,裙子都是不可以的。
3)药品:个人建议没必要带很多,可以带拉肚子的药,那边吃的真心不太干净,还有蚊虫叮咬的药。
4)其他用品:我平常旅行牙刷洗发水沐浴露这些东西都是带着的,讲究的最好都带着。转换插头也是必须要带的,淘宝可以买得到。还有墨镜不仅耍酷还可以遮阳,那边太热很刺眼。还有书,在飞机上带,我出门不会带什么ipad太沉了,所以带书不仅打发时间还轻松。

推荐app:蜂窝网,穷游去哪儿,booking(酒店)agoda(酒店)airnb(定民俗的)
                 google maps(必备的软件,超级有用) 有道翻译,imoney(换算软件)

行程安排

8/18  西安凌晨00:15---(中转吉隆坡)---14:50科伦坡
D1:抵达科伦坡Colombo机场直接去尼甘布                                           夜宿 尼甘布
D2: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康提                                                      夜宿康提
D3:康提-佛牙寺                                                                                   夜宿康提
D4:康提--NuwaraEliya高山茶园火车--科伦坡                              夜宿科伦坡
D5:科伦坡--康提滨海火车)                                                          夜宿康提
D6:康提-古堡                                                                                       夜宿康提
D7:康提科伦坡机场

斯里兰卡梦幻国度

Day1 ✈️西安-吉隆坡-科伦坡-尼甘布

因为凌晨12点多的飞机✈️,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到的机场,因为比较熟悉西安机场的国际航班出发,所以没有提前很久,过了海关换了登机牌就等待登机。

到吉隆坡中转飞行时长四五个小时,亚行的航空大家知道,廉价的,所以没喝没吃的,其实不用吃喝,早上吉隆坡当地时间五点多就到了,就可以在机场吃早点了。在飞机上好累的,又睡不好,睡了断断续续差不多两个小时。顶着黑眼圈疲惫的身躯以及激动的心情终于抵达吉隆坡机场了。
        大家一定要穿长裤长袖的衣服,因为东南亚航空飞机的空调很冷的,可以准备眼罩耳塞,这都是我旅行必备的,女生的话可以建议带个面膜,我一半飞行时间长的话或者这种夜班飞机,都会在飞机上敷个面膜,因为飞机上时很干燥的,还有带携带装的水乳,飞机上用,或者喷雾,如果你是不在意皮肤的那就不用了,哈哈。

小贴士:
   顺利抵达吉隆坡机场LCCT时抓紧到该柜台,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走入LCCT入境大厅沿指示牌走从国际到达入口进入后坐扶手电梯上楼。
   通过电梯上二楼,就可以看见。非常好找。有一个柜台专门办理过境签,你不需要去排班入境,直接到柜台提供你的护照和120小时以内出境的第3国机票、拿着护照、斯里兰卡签证、离开吉隆坡的行程单到窗口处,拿给工作人员看看,他们核对一下就会拿一张入境卡给你。(这个入境卡只能找工作人员要)旁边有很多靠墙的桌子,可以在上面填写入境卡,但是需要自备笔。然后签证官会给你一张表填写(就是护照主要内容和航班号,地址等等。格式有变化,但内容不变)填完交还给移民官后在前面的座椅上耐心等待,移民官办完过境免签证后会叫名字(请留意听,会因为口音发音等问题一不注意就错过了)。一般5-10分钟就办好(也就是在护照签证页上盖个章并签上日期)!

办理好过境签后,在吉隆坡机场找了麦当劳吃了东西,等待再起起飞,终于熬到下午两点了,真是艰难,基本24小时没休息了,真心累。吉隆坡科伦坡飞行差不多三个多小时。

天蓝的天空,都感觉没那么累了☁️

抵达科伦坡机场

小贴士:
1)过关:到了科伦坡跟跟随着人流过关 自带笔填好入境卡、护照、ETA(斯国电子签)交给柜台
2)换现金:过关后下电梯就到了换钱的地方,我们拿着在国内换号的美金再次换卢比。机场有ATM机可以银联直接取现,斯里兰卡只有蓝色的commercial bank能用银联。在BOC银行用美元换了当地货币卢比(rs)还有好几个别的银行柜台,汇率都一样。
3)现金的问题解决之后就是换电话卡,也是在换钱的傍边就有卖电话卡的Dialog 3G电话卡,30天1G流量,花费1300rs(¥65)。Dialog柜台可以剪卡,用iphone的朋友不用担心。现在除了dialog还有另一家h开头的电话公司,两家价格一样,都可以。1300卢比的卡3g流量和打一周的电话足够了。买卡手机上网方便,旅游查地图,查资料都很实用。个人买的Dialog这家电话公司的卡,1300卢比一张,包括50分钟本地通话,50分钟国外通话以及5g的流量,很实惠。

出了机场本来之前做攻略说走路五分钟就能到去尼甘布的汽车站,但是我们出来没怎么找到,就找了tutu车,一开口问我们要1000卢比,看外国人就要宰的,一定要讲价,结果我们讲到100卢比到了去往尼甘布的汽车站,很快2分钟就到了,很近,大家也可以走过去,只是要找一下。
             到了汽车总站,在这里坐240路公交车到尼甘布,或者187路到科伦坡。机场虽然是叫科伦坡机场,却离科伦坡有40km呢,离尼甘布只有16KM,而且那里有斯里兰卡最美的落日,于是我们的第一站去这个印度洋的小渔村——尼甘布。票价25卢比一位,简直要便宜死,车上没有空调,科伦坡公车有空调的很少,不过车开起来风吹着还不算太热。

240路bus

小贴士:
1)机场出来左手边大概走15-20分钟的样子,就有分岔路口,小转盘那样子往左手边上去走3-5分钟,就是汽车站了。或者从机场做tutu车去bus站,大约200左右。公交车都很好认,车头上都有英文标识,很明显的写着机场到哪里的。见得最多的是到尼甘布康提。上车做好,会有人来找你卖票的。  3个半小时到康提Kandy。到科伦坡需要两个小时,到达尼甘布约20-30小时;机场到康提的公交车,一路走走停停大概需要5个小时,请一定备好水。当然,也不要喝太多,因为我记忆中是没有停车让你上厕所的这么一个插曲。国内公交车也不会等你下车上厕所吧。。

半个小时抵达尼甘布之后入住酒店,冲了凉去吃晚餐

路边小店

海边

散步偶遇结婚的当地人

赶了一天的飞机,一天一夜几乎没睡觉,所以早早吃完晚餐,就回酒店休息了。

小贴士:
1)尼甘布有个背包客聚集地,叫Lewis Place,这里很多家庭旅馆,也靠近海滩,街后面就是,尼甘布有2个鱼市可以去下,一个有晒干鱼的,我朋友买了干鱼,也有海鲜卖,早上7点半才开市,另一个是要过了桥往西走,海鲜相当齐全,大鱼小鱼虾米各种都有,5点就开市了,问下本地人,问游客多收些钱。
2)尼甘布的日出日落:尼甘布是离首都科伦坡30公里的小渔村,距机场只有10公里,因为在最西边,也是整个斯国看日出日落的最佳地点。海滩很大,不过尼甘布自认为很脏,如果看过更美丽的海这里就不算什么了。
3)到了这边才知道洗澡没有热水,不过一点也不会觉得冷,这边的水也没有很冷。

Day2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康提

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出发啦,今天的行程就是去大象孤儿院在到康提,我们收拾好行李,直接带着行李就去了汽车站,因为直接从孤儿院去康提,很多bus车去大象孤儿院和康提。我们从酒店做tutu车到汽车站。

天空真的很美,空气真好,跟国内的任何地方都不可比。

好可爱的🐘

和大象的合影

🐘大象孤儿院门口就有造纸厂,使用大象的便便做的,有兴趣可以买点小礼品。价格吧还好,不算太贵也不便宜,同行的伙伴买了一个礼物,结果到了科伦坡一样的礼物说是科伦坡能便宜一点点。

🐘游览完大象孤儿院本来计划在路边坐巴士去康提的,不过遇到了在路边问我们的轿车,我们价格谈在了600卢比,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四个人就觉得做这个车,四个人平分也没多少,还有空调。如果人少的话做公车也是可以的,从大象孤儿院出来走到路边就可以做公车,会有车停下,你可以问售票员是否去康提在上车。

我们游览完大象孤儿院在抵达康提已经是快进傍晚了,另外两个伙伴提前定了酒店,由于我们两个没有订酒店,找酒店找了快一个小时了,因为当地第二天是一年一度的斯里兰卡佛牙节,没房间很紧张。最终找到一个合适的酒店,直接定了两个晚上,一共一千卢比,有空调,也有早餐环境还可以。

小贴士:
1)平纳瓦拉的大象孤儿院;孤儿院成立30多年来,专门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门票2000RPS,一定要在下午1点钟之前到达。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幼象,超级可爱,1点钟可以看大象喂食, 2点会把群象赶到孤儿院对面的河里洗澡,最好提前一点到河边占据有利位置,赶群像下河的景象比较壮观,拍照的时候别太忘形。有当地人就告诉我说不久前有一位游客就被象踢过,那可是象腿哦,想想就够恐怖。

Negombo前往Pinnawala的大象孤儿院(Elephant Orphanage),没有直达车,可以坐前往kandy的车,途径Kegalla后下车。汽车站没有售票窗口,均是上车购票。尼甘布客运站No.245到康提的车,告诉售票员去平纳瓦拉的大象孤儿院,到了他会叫你下车,大约3小时车程,车费101RPS。下车后打个tutu去大象孤儿院参观,然后再搭车去康提,大约2个小时车程,100RPS。观赏喂食的最佳时间是每天早9:30至10:00,和13:30至14:00,而洗澡时间在10:00至10:30和14:00至14:30。门票还2000rs/人(¥100),售票处能存包,100rs/人(¥5)

Day3 康提

早上起来都十点多了吃好酒店准备的早餐,打算今天就去感受一年一度的佛牙节啦。哈哈哈,好激动。

当天大街上的人超多,基本人挤人,很多人都来康提参加佛牙节,类似我们的新年一样,下午就开始封路了。我们打算在寺庙里面观看节目。因担心太晚进不去寺庙,我们逛了逛之后吃完午餐就进寺庙了,寺庙的人也是很多。

一直等待傍晚佛牙节开始,在寺庙一直游荡着,傍边很多小孩子在玩,当地的孩子真的长得超好看,很淳朴,很可爱,睫毛要让人羡慕死啦。

此图手机拍的,渣图

斯里兰卡中国人蛮多的,这不又偶遇了一个美女

这个小女孩很可爱,长得特别漂亮,不过手机拍的光线不是很好

小伙伴和当地的孩子合影,觉得感觉超好,把图片做成黑白的了。

这几张照片是在草坪上坐着的时候,一个陌生人给我拍的,这几张完全都是抓拍,自己都不知道被人拍,哈哈,结果我发现了被拍时候还微笑了,所以才有后面那张微笑的照片。哈哈。之后聊天知道是广东人,非常喜欢摄影,去过很多国家地方专门摄影的,我让她把照片之后发给我了,感觉蛮有意思的。

之后这些照片用单反拍的,所以效果比较好。

当晚的节目,超棒的

真的超热闹的节日,被我们赶上了,路上全是大象,打扮的非常漂亮。

结束之后肚子超饿,就在路边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小路边摊,买了份炒饭,超好吃哒

小贴士:
1)佛牙节是佛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佛牙节”,即把佛牙舍利塔放在大象背上,巡游全城,让民众分享佛牙荣光的活动。佛牙节
佛牙寺庆典(Esala Perahera)因在七八月份举行而得名,Perahera的意思是巡游一年一度的斯里兰卡佛牙节是佛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活动开幕当晚,数十支盛装打扮的大象会在一只名为Maligawa Tusker(康提最后一个国王的大象的名字)的领头象的带领下华丽出场。Maligawa Tusker从鼻子到脚都装饰着精致的镶边织物,背上载着巨大的华盖,下面安放着盛有神圣佛牙舍利的神龛复制品。象队会巡游全城,让民众分享佛牙荣光。
2)康提的佛牙寺:每天晨午昏定时打开三次,在鼓乐声中由三位高僧,分持三把不同的门匙开启内殿大门,进入内殿,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一般信徒与游人瞻仰和祈祷膜拜供奉佛牙的佛牙塔,每次约半个小时。进入内殿要求脱鞋,穿正式的服装,穿长裤,门票1000RPS,睡莲100RPS,售票处旁边可以存鞋子,小费20RPS(完全可以自备塑料袋装鞋子)。此外距离康提市区4公里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之一。
进佛牙寺要求穿过膝裤子或长裙,不可以无袖的上衣,短裤也是不可以的,我当天穿的短裤,结果用朋友的披肩遮住了腿。或者也可以在当地买特色那种宽松大裤子,蛮便宜的。

Day4康提-NuwaraEliya高山茶园火车-科伦坡

今天早起打算去乘坐有名的高山茶园火车
吃完早点就出发去火车站啦

康提火车站

车票

风景真的很漂亮,越往上越凉快。很慢的火车。

我们抵达NuwaraEliya差不多中午两点了,到了之后本计划住一晚上,但是和朋友商量我们时间比较紧张怕后面的行程耽误,而且我两都不是很像在nuwara停留,当时到了火车站我们就又看票有没有去科伦坡的,有车去科伦坡,差不多到科伦坡就晚上十一点了,我们直接买票去了科伦坡(简直太疯狂了,等于做了一天的火车,哈哈哈)抵达科伦坡已经晚上很晚了,我们到了之后才临时找了酒店入住,休息一晚上打算第二天做海上火车去加勒

小贴士:
1)斯里兰卡火车分一、二、三等座,票价相差很大,对于外国人来说,那是相当便宜。一等座就一个车厢,不能与其他车厢随意走动,是每人一个的软座(票上有座位号),不卖站票,全都是外国人乘坐。一等车厢在火车尾,车尾安装大玻璃窗,观光绝佳。因为座位有限,票不太容易买到。二等三等都是有座位就可以做,就跟公车一样,没有就只能站着,都是开放式的,窗户可以打开,也可以感受印度挂火车,从康提到galle差不多三个多小时,票价好像忘了,反正很便宜很便宜,直接到火车站就可以买到,不需要预定,从galle到Colombo,票价才核人民币30多元,9个小时,值!
注意:一等车厢是封闭车厢,二等以及三等车厢是开放式车厢,个人建议坐二等车厢。二等座也是独立座椅,但不对号入座,上车晚了就站着吧。

Day5科伦坡-海上火车--加勒

早上从酒店出发做tutu车到火车站,买了中午一点的票,到火车站就可以买得到票,不过人很多,我们在火车上没有座位,在地上做了一路,说实话挺不舒服的,人很多,又热。

斯里兰卡主要就是为了做这个火车的,不过说真话不来后悔,来了也没多大惊喜。

对面火车和我们这边火车互动,超有意思。

风景蛮美的

这几张是我在地上做的时候拍的,哈哈,其实照片背后真的好心酸,又热,人又多,哈哈哈

火车行驶差不多三个小时终于抵达加勒火车站了,火车上真实难熬啊,我们行程酒店基本都是到了当地找的,其实提前定会好点。累了一天了感觉,找好酒店就在酒店休息,睡了一下午,哈哈,晚上我们找了一个吃烧烤的地方,喝了两杯酒,真的超舒服。

小贴士:
1)住宿大部分都是在古城吧乌那娃吐纳区。一个非常让人心动的古堡,闻着咸湿的海风,走在荷兰风情的街道上,会让你感觉时空倒流,你会爱上这个地方的,花几个小时逛一圈古堡,最后找家咖啡馆坐坐,堪称完美的旅行。
2)火车直接到火车站买票就可以,行程大约三个小时。票价100卢比。

Day6 加勒古堡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在古堡里转悠,找个咖啡店喝咖啡,逛小店。

乱入的小朋友,😄

午餐,好贵的说😭 套餐 一个大汉堡 一份薯条 一份可乐 要 一百人民币。

路边的小店工艺品

明信片,不便宜呢,一张好像20多吧

在餐厅吃饭认识的一个法国帅哥,在斯里兰卡好几年了,在古堡里开了一家冰激凌店,还免费给我了一份,说真话真的挺好吃的,哈哈,有朋友去的话可以在古堡里找一下这个店。

法国帅哥的冰激凌店

Day7 康提--科伦坡机场

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即将结束行程了。直接去了汽车站前往科伦坡机场✈️

这边有专门的女性座位

路上的tutu

这几天做的车基本都没有空调,在汽车站看见一个有空调的车,果断做有空调的bus了,比没有空调的贵一点点。不过在贵也真的超便宜。

小贴士:
1)加勒的汽车站有去很多地方的bus,加勒科伦坡票价270卢比空调车。3个小时到
2)科伦坡汽车站附近就有去机场的bus,187路公车。到了不知道可以问一下汽车站的工作人员。科伦坡汽车站到机场差不多一个小时多。车票100.

行程结束即将踏上回国的飞机

树下恋爱中的情侣

当地工人,脸上带着微笑,丝毫不觉得有多辛苦,心态好

后续

本计划的十几天,结果临时有事压缩到了七天,行程比较放松,有些景点都没有去,狮子岩和霍顿平原都没去是比较遗憾的。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一定要去斯里兰卡给我的印象还很好,当地的风景真的很美,天空真的非常美丽,空气也很好,当地的消费总体来说真的非常的便宜,车票吃饭都不贵,但是有时候看时外国人会被宰客的现象,当地的小孩子很可爱,长长的睫毛,当地的人也很淳朴,不过相对还是比较落后。不过真的很热,回国后黑了好多这是必须的。有些照片用手机拍的,所以质量很一般,好的照片都是用微单相机拍出来的。

斯里兰卡必体验梦幻火车之旅:斯里兰卡有两段著名的火车之旅,一是从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铁轨沿海而建,如果看过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当印度洋海风扑面而来,一时间仿佛走进了动漫的世界。另外一条就是从康提到艾拉的高山茶园火车,火车穿行在云雾缭绕的山间,满眼尽是葱茏。最好到三等车厢和当地人坐在一起,是拍人物的绝佳机会。

关于宝石我在加勒古堡看了几家店,本人对于饰品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只是看了看,没有买,但是回国之后满后悔的,应该买一个,不是很贵,大家可以讲价钱。还有红茶大家可以买着带回国送给朋友,价格都不会。如果大家要买东西的一定要搞价。

斯里兰卡如果一两人同行完全可以全程bus或者tutu车,现在斯里兰卡的交通比较发达,不用担心交通,但是如果人多的话包车肯定好,有空调,也不用浪费在路上。如果包车费用约美金300元/3天左右,大家可以提前网上预订。

总结一下,科伦坡就是海边,日落可以看一下,感觉看海看多了尼甘布真的觉得一般。
          科伦坡就住了一晚上过度的,真没什么玩的,人又多(本人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又乱又脏的。
          康提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干净的,整体较舒服,建议大家去下,有寺庙。
          加勒是我在科伦坡最喜欢的地方了,古堡,类似欧洲小镇的感觉,不过消费高一些,古堡里的吃的很贵,酒店相对来说贵一点。

如果大家有什么旅行上的疑问可以留言给我,一定会尽可能的回答你们的问题。也希望能结交一些爱旅行的朋友,本人很热爱旅行,后续会去更多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国度。大家有兴趣可以看我其他国家游记。

埃及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37044.html
越南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39377.html
香港澳门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73908.html

感谢您阅读此游记,请为我的辛苦点个赞吧。

2016-01-19 09:35

2016-01-19 09:38

写的很全面

2016-01-19 09:48

2016-01-19 10:00

好美的地方

2016-01-19 10:06

引用 helenbabyhx 的图片:

妹子的背影好迷人啊~

2016-01-19 10:28

2016-01-19 11:37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1-19 10:28:10 的回复:

妹子的背影好迷人啊~

回复飞扬and浅凉:谢谢

2016-01-19 11:38

祝福吉祥平安

2016-01-19 11:40

这么盛大的活动

2016-01-19 11:42

引用 helenbabyhx 发表于 2016-01-19 11:38:4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helenbabyhx:有时间互相支持哈~

2016-01-19 11:42

引用 helenbabyhx 的图片:

在飞机上拍到光晕真神奇。

2016-01-19 11:43

谢谢分享,好详细的游记。

2016-01-19 11:44

2016-01-19 11:59

楼主,那边的住宿贵不贵?我打算4月份出发……

2016-01-19 12:32

引用 何小胖 发表于 2016-01-19 12:32:41 的回复:

回复何小胖:不贵,也不算太便宜,一般二百的酒店就不错了。

2016-01-19 15:1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19 17:25

LZ是什么时候去的呀!我也打算从西安出发,买亚航机票,吉隆坡转,打算在吉隆坡在玩两天,但是现在很担心马来西亚签证的问题,不知道可不可以过境免签,而且是两次,因为是往返,百度了一下怎么说的都有,好纠结

2016-01-19 21:00

引用 Sonia 发表于 2016-01-19 21:00:10 的回复:

回复Sonia:過境簽證沒問題的,我當時也因為簽證糾結了很久,結果去過之後發現很簡單。如果你中轉吉隆坡,可以停留五天以內,但是必須有從吉隆坡去往下一個國家的機票打印單,你如果從科倫坡回國的時候中轉吉隆坡也可以辦理過境簽證。也是停留五天以內。也需要第三國家的機票單就可以了。

2016-01-20 19:46

很有帮助

2016-01-24 06:2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25 15:50

引用 helenbabyhx 发表于 2016-01-19 15:13:07 的回复:

不贵,也不算太便宜,一般二百的酒店就不错了。

回复helenbabyhx:从广州出发到科伦波,我要去吉隆波转机,护照签了斯里兰卡加上飞去科伦波的机票,不用签马来西亚了吧。

2016-01-25 22:49

引用 何小胖 发表于 2016-01-25 22:49:52 的回复:

回复何小胖:不用馬來的.你在吉隆坡機場辦理過境簽證就可以,直接到機場就可以辦理。

2016-01-25 23:08

亲亲  你的机票是在哪里定的呢,我没出过国……不明白这种机票怎么定T T还有你说的中转是和国内一样么?直接买的到科伦波的票中转。

2016-02-01 13:20

引用 浅凉 发表于 2016-02-01 13:20:06 的回复:

回复浅凉:机票我再去哪儿网,很多代理商,能便宜点,去科伦坡基本飞机都要在吉隆坡中转。中转要下飞机取行李之后出关,在进入机场办理过境签证,就等于你到了吉隆坡再起飞去科伦坡

2016-02-01 13:23

引用 helenbabyhx 发表于 2016-02-01 13:23:13 的回复:

回复helenbabyhx:啊 啊 ,谢谢亲。
不过我刚刚去去哪  竟让打不开亚航的官网T T什么鬼。

2016-02-01 13:54

引用 浅凉 发表于 2016-02-01 13:54:15 的回复:

啊 啊 ,谢谢亲。
不过我刚刚去去哪  竟让打不开亚航的官网T T什么鬼。

回复浅凉:网络问题,稍后才尝试。

2016-02-05 09:29

想求公交车站的时刻表,不知道那里有?

2016-02-19 22:46

引用 等着您的烤鸭 发表于 2016-02-19 22:46:57 的回复:

回复等着您的烤鸭:到了车站就有,车次挺多的。

2016-02-21 11:12

你好,我的情况和你差不多,我是上海飞科伦坡,吉隆坡中转。然后科伦坡飞吉隆坡,去亚庇。亚庇飞上海,回国。请问打印好回国的行程单,就不会用掉大马签证了是么?谢谢谢谢!

2016-03-28 11:40

美女,请问西安到科伦坡不买联程机票,分开买,但也是在120小时内离开吉隆坡,可以不办理签证,直接过境签吗?谢谢

2016-03-30 07:13

引用 发疯的🐷 发表于 2016-03-30 07:13:16 的回复:

回复发疯的🐷:必须要办理过境签证。如果你在吉隆坡停留。必须要有下一个航班的机票打印单。必须要有

2016-04-03 16:03

引用 沫沫冬眠 发表于 2016-03-28 11:40:10 的回复:

回复沫沫冬眠:打印好你要在马来西亚停留五天以上的行程单。就可以了。不会用掉。你要给她解释你在马来要停留!

2016-04-03 16:05

引用 helenbabyhx 发表于 2016-04-03 16:05:17 的回复:

回复helenbabyhx:非常感谢🙏

2016-04-08 07:02

回复helenbabyhx: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