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老陕共吼秦腔

常年失窃 (南京) LV.7

D3  华山
D4  华山
D5  小雁塔
因为是休闲游,所以行程很简单,五天玩起来也不累,基本上是睡到自然醒,再出门嗨一天的状态。

D1

12月26日,航班几经修改后,我们踏着晨光出发前往西安
11点飞机落地咸阳机场,乘机场大巴四十分钟左右到达火车站附近的下车点。转公交到新城广场入住富凯禧玥酒店,在西安的时间我们都选择了住在这里,环境很棒,交通也方便。墙裂推荐!!!

午饭已经在飞机上吃过了,所以办好入住后,直奔第一站:陕西历史博物馆。
这是Z心心念念要去的地方,他真的是博物馆控,而且逛的特别仔细,而我一般逛博物馆都是东张西望。
如果想去陕博,一定要在陕博官网注册订票,在大门右侧窗口用身份证和订单号后四位取票,可以大大缩短排队时间。
看图上,网上订票窗口都没有人呀,背后就是现场领票口,人排了一圈又一圈。

陕博有人工讲解和机器讲解两种,Z租了一个讲解机,讲解机是30块租金,200的押金吧。
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六,博物馆里的人真是多呀,有时候要挤一挤才能看到展品,还遇见了来参观的兵哥哥,还有某中学的初中生义务讲解员,于是很多个可爱的小姑娘给我讲解了历史,虽然有些青涩,不过真的是一种很棒的感觉。
那来说说陕博里有啥呢?
当然一定要有唐三彩呀。
但其实还有大量的陶器,青铜器还有金器和兵马俑哟。

这个真的很美,我贴着玻璃看的都舍不得走了。

这位是传说中的“唐美丽”,有一种很温婉的感觉。

这也是兵马俑里的一种,但真的不知道在做什么。

逛完博物馆出来已经快四点半了,门口有个阿姨推着超市的手推车在卖明信片,旁边的报摊也有在卖。
陕博的纪念品商店有点小,感觉应该再多推一点有关“高美丽”的周边呀,故宫现在都开淘宝,又是卖萌又是段子手,怎么能不向故宫看齐呢。

原本我们第一天的第二个行程是去大雁塔,不过考虑到再赶到大雁塔也来不及登塔遂改变行程前往回民街。其实大雁塔离陕博真的不远。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上午游览陕博,下行游览大雁塔,晚餐在大雁塔广场吃,吃过饭看大雁塔的音乐喷泉。

D2

作为一个外地吃货,想在旅游的两三天内吃遍回民街,我觉得还是很难的,而且不光要有个好身体,还要有个超好的胃口!
我们只在回民街逛了一圈,所以我觉得我吃到的一定不代表回民街的完全水平。
回民街生存守则:像我一样不吃辣的小伙伴一定要在买一切的时候都说,请不要放辣子。
我哥之前来西安的时候住在大雁塔附近,但他竟然天天来吃回民街,他真是对回民街是真挚的爱呀。

一挤进拥挤的回民街千万别马上掏出钱包,因为回民街真是超级大呀,满眼的老孙,老米,老白,老……家泡膜,肉夹膜,红柳羊肉串,腊牛羊肉。做为一个嘴大喉咙小的姑娘,我只吃了老白家的肉夹膜,贾三家的羊肉汤包,麻酱凉皮,羊肉串,然后就撑住了……只能用眼睛看还有哪些好吃的。
作为一个没有准备的游客,哪家肉夹馍好吃,真的只能看谁家排队多,但这个方法在回民街好像也不太靠谱啊,是不是因为大家也是猜的?
老白家的肉夹膜就在北院门,感觉八角调料味太重了,吃不出肉的味道来,价格是15块。

贾三家也在同一条路上,这家是我哥推荐的,人也不少,环境干净卫生,有二层,感觉接待量应该不小,口味也不错。
西安吃饭,如果是像我一样不吃辣,一定一定在点菜的时候要叮嘱不要放辣,因为西安这边好像默认都是加辣的,那一碗麻酱凉皮辣的我神魂颠倒,羊肉汤包的蘸醋也是默认的辣子加醋。

回民街从西羊市走里面还有好多好吃的,有一家老米家大雨泡镆看上去很多人的样子,可以试着尝尝看。
回民街真心好大,吃的也很多,网上也流传着回民街排名的榜单,但每个人心中一定有自己的榜单,吃过才知道。但来之前一定不要像我,还是要做点功课的,因为胃实在是有限的。

D3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了前一天没吃成的秦豫肉夹馍(东木头市总店),之前一天我们傍晚跑去打算尝个鲜,结果被告知已经下班了,原来这家店只卖到中午12点。

Z心满意足的点了一个肉夹膜,我因为看上了来的时候路边卖的牛肉饼,于是我们分别吃了不同的早餐。

据Z说秦豫家的和昨天在回民街买的,以及在樊家(是樊家不是樊记,是在步行街的连锁店)买的都要好吃,不过早晨吃这么多肉对他来说还是比较有压力的。
而我买的牛肉饼里竟然除了牛肉还有满满的大葱和胡椒粉啊~~~天啊撸,大早晨我吃的舌头都麻了,这口味有点儿重,以至我后来在公交车上都没敢吃。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兵马俑。从火车站坐306旅游大巴,要找戴红袖章的工作人员排队,人满就发车。旁边还有去华山的大巴。

到华清池是6元,到兵马俑是7元。从华清池到兵马俑是3元。

上车后会简单介绍一下,不过大巴的售票员有些过度热情,极力推荐我们要先去华清池,再去兵巴俑,而且说如果反过来玩会如何如何没有座位回不来之类。但因为我们对华清池实在不感兴趣,所以我们商量了一下直接选择去兵马俑。如果你想很快的拒绝售票员的建议,不妨说你已经去过华清池了。但如果你是个诚实的人,那就请坚定自己的信念。反正我旁边位置那姑娘因为不想去华清池所以跟售票员“舌战”五分钟之久。
说回正题,大概车开70~75分钟就会到兵马俑。
下车会被很多人围住,当然不是要签名的。从嘈杂的声音里重复率最高的是一号坑,二号坑……反正就是要“好心”带路的。好了冲破重重阻碍,我应该已经晕头转向,跟着Z的百度地图走,走着走着,我们就发现,要不是这些人挡着,原来就在停车场的后面就是正门,有个秦始皇的雕像,往那边走就对了。

景区门口会有很多穿着统一制服的导游,呃,因为真是太多了,我还真是惶恐了,于是我们买过票以后去租了个导览仪。其实导览仪也不错,可以慢慢看,慢慢听。
图中统一穿着的都是导游,另外还有一些统一穿着黑色羽绒服的也是导游,还有一些没穿统一服装的导游。不懂为什么光统一服装的导游就有两种。
进门要走好久好久才能到一号坑呀,逛公园一样逛到又一个门口,过安检后终于离一号坑一步之遥了。

小时候都在历史书上看过兵马俑,站在高高的平台上俯视着坑里的兵马俑,有种立体历史书的感觉。不过淡季真是好,听说旺季的时候连一圈的栏杆都摸不到,更别说是和兵马俑拍个照了。

除了已经修复好的兵马俑,还有正在修复的,真的是碎成一片片拼起来哎,这都长的差不多,谁知道这是谁的身子,这是谁的头啊。专家们请收下我的膝盖吧。

从兵马俑出来已经是下午了,我们错过了中饭,一出门看见一个M记我赶快去买了个派吃,Z说想去KFC吃鸡,因为在门口的指示牌上看到了德克士和KFC,于是我们又往前走了走,到了一个大广场,果然有KFC和德克士,不过两家都在装修,Z很是郁闷。
来的时候听售票员说去大雁塔的可以坐307,于是我们回到下车的地方上了一辆307,306是大巴,307是公交,还是大巴坐的舒服呀,颠簸了接近2个小时,才到大雁塔,天已经黑了,直奔我哥说好吃的“天下第一面”解决晚餐。
天下第一面的招牌很明显,进门服务员很热情,可能也是淡季的原因,人不是很多。

点了两碗招牌面,上了两碗汤,把面用筷子切成一片一片泡汤里吃,汤的味道挺不错的,还点了一分我哥推荐的野菜,还有一份口袋羊肉。吃的很撑,这算是我在西安吃的还比较舒心的。

因为住的地方附近没有大超市,而且离音乐喷泉开的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附近的超市逛一逛,顺便采购一下爬华山的东西。
冬天音乐喷泉的时间是8点半,女生对音乐喷泉这种事物果然没有抵抗力呀,不过喷泉还是适合夏天看,我们只看了一会儿在风的作用下喷了一脸水雾后就回去了。

D4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因为晚上反正住在东峰,于是我们不急不忙的买了10点的火车。在酒店吃的早餐,禧玥早餐很棒,馄饨面条鸡块都很好吃。
吃过早饭就出发去西安北了,从火车站M记带了两个汉堡在路上当中饭。
半个小时就从西安北到华山北了,虽然是我做攻略,但我其实没有好好看,哈哈,一路上都是仰仗Z的无敌方向感,和百度地图带我玩,我只大概记得有免费接驳车,不过在哪里呢?
出了火车站就是人山人海的拉客的哥,10块一个人,如果冲出这层的哥的怀抱,就会看到一个有个三角雕塑的广场,广场边就有免费接驳车,走到那边车价会变成15块2个,如果你坚定自己的意志,还会变成10块2个,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没有花钱,坐了免费接驳车去游客中心,1路才到游客中心哟。
下车看见一个莲花一样的柱子,向那边的广场一直走就是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买票,可以只买门票,到山上再买缆车和中巴的票(现金)。淡季华山门票是100块,在2号停车场再坐免费的车到玉泉院。整个车上只有六个人,而且还有两个是想从玉泉院回西安的……
玉泉院是一个道观,因为华山本身就是道教最早的发祥地之一嘛。
玉泉院不是很大转一会儿就出去了。

这就是华山山门,从这里开始就是登华山了。

我们爬的那天山下最高温度是8度到-3度,爬华山爬的过程中都不是很冷,我上身一件毛衣和一件软壳外套,下身一条加绒打底裤和一条运动裤。因为要看日出带了一件厚羽绒服在包里。还有手套,我在迪卡龙买的19.9的手套很是好用,推荐。当然山下也有2块钱一副的手套,不过我觉得女生带可能有点儿大。
我们准备了20个士力架,一包牛肉干,四瓶水,泡面,面包,登山杖,手套,头灯,衣服,牙刷牙膏,Z背了他的相机,还背了我们的“秘密武器”,哈哈,淘宝上买的浴缸套,这是住在山上才用的到的。
开始都是坡道,没有什么挑战难度,我还喜滋滋的说如果一直是这种路的话,都不用坐索道,可以再走下来嘛。我真是一时年轻……

华山上很多猫,一路都是,而且跟人很亲近。

好像是从青柯坪开始,这才到了真正的登山之路。千尺幢,百尺峡,犁沟门,然后我忽然开始害怕了,止不住的颤抖呀。
友情提醒畏高的小伙伴,如果你真的想爬华山的话,还是慢慢爬上来吧,不然直接坐缆车到北峰,估计就想直接坐缆车回去了。
从图上看人很少,事实也是,冬天爬华山有种大王派我来巡山的错觉。但人少也挺好,像我这种爬得慢的至少可以按自己节奏来。

爬老君犁沟的时候要准备好再爬,这一段还挺长的,但中间又没有休息的平台,几乎算是一口气爬到犁沟门。

我们爬呀爬,五点到达北峰,我热泪盈眶呀,当然不是激动的,是吓的,我看见旁边的万丈深渊,总有一种想贴地的感觉呀。

Z很开心的到处拍照,我只能很怂的坐在北峰门那儿等他,看他接着往北峰的最高点去爬,等了好久还没回来,心里真是很忐忑,因为傍晚的时候北峰顶那儿已经没有几个人了,打了个电话给他,他很兴奋地问我要不要上来跟华山论剑的石碑合照。我内心挣扎了一下,还是咬牙上去了。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华山顶上唯一的“华山论剑”的石头呀,这就像是日月潭旁边的石头一样,哪哪都是。

剩下的路就是在图中看到的山脊上行走的。到了华山顶上,才明白什么是自古华山一条道。

因为第二天想看日出,所以我们订了东峰饭点的住宿,没有选择住在北峰,北峰的住宿相对便宜(打听的是80元,应该也是床位)。山上的住宿环境有限,因为除了索道和人力,真的没有其他办法向华山顶上运送物资。
天渐渐暗了下来,Z问我要不要住在北峰,或者干脆坐缆车下山,因为他觉得我真的快不行了。我想想如果住在北峰明天再爬到东峰,难度还是非常大,于是决定趁天没有全黑之前,赶快爬到东峰。
指示牌上说从北峰到东峰大概是一个多小时,实际我用了3个小时才从北峰爬到东峰。
这是爬上苍龙岭的时候Z拍的。

那点点的亮光,就是一路的灯光。
但冬天夜爬还是一定要带头灯/手电,不带点光有些路段还是暗的,冬天夜爬的人不多,想蹭手电灯光可能不太容易。

天黑爬华山的感觉是如果你不说话,世界像是真空的,没有一点声音,那天也没有风声,一抬头看见满眼的星空和银河,越看越多,真的很美很美。当真的亲眼看见银河的时候,甚至都可以很笃定那就是银河,因为它真的像一条缀满钻石的飘带。
就这样和Z坐着看银河,还真有点少女心爆棚了!!不过晚上休息一会儿就冻的不行。
在山上喝怡宝真是考验牙龈到底好不好了,那种冻牙的感觉好爽呀!!以至于我下了华山后喝酒店冰箱里的水反而觉得怎么是常温的。
那天晚上没有Z的一路鼓励的话,我想华山可能会成为我的一个噩梦。也辛苦他一路背着所有东西陪我爬到东峰。
看到东峰饭店的时候真的好激动,因为真的一分钟都不想再待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了。东峰饭店是150/床位,上下铺,男女混住十人间,卫生条件基本就是火车硬卧吧,电器只有插座和电灯。
我们到的最晚,房间里其他八个床位已经住满,吃了碗泡面(房间有开水,还可以去厨房用微波炉加热),Z啃了面包,没刷牙连脸都没洗就躺着了。
东峰饭店水瓶里的水是发黄的,山上条件有限,要有心理准备,零下十几度,能喝口带热气的我就满足了。
有体力的小伙伴最好带一个睡袋上来,山上的被子也像是冰箱一样,靠自己的体温要暖很久,而我们把自己套在“浴缸套”(←淘宝关键词)里几乎被热出汗。
不过山上的一夜几乎没有睡着,因为打呼的小伙伴实在太多了,不过爬一天的山的确是很辛苦,睡的轻的小伙伴请做好准备带个耳塞吧。
山上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流量不足又睡不着的小伙伴请缓存好你的电视剧、综艺。
(我在华山上的那晚,被一个小伙伴安利了太子妃,没想到下山没半个月这个剧已经这么火。)
----------------------------------------------------------------------------------------------------------------------
12月底日出的时间大概是7点半,板床睡的实在不习惯,六点就起床了。出去转悠一圈发现天边出现了一点光亮,我回到房间叫Z,原话是“天边有蓝红色的光哎”,同屋的小伙伴敏锐的翻译了一下“破晓了”,好吧,我真是书读的太少了。
于是房间里半梦半醒的众人纷纷起床,向观日台出发。
从东峰饭店到观日台还有大概十五分钟的路要走,因为昨天看到满天繁星,所以相信早晨一定可以看到日出,不过山里的天气风云变幻,好在那天看日出的时候风很大,没有云,只吹的等在观日台的我们像被速冻进了冰柜里。

日出的一瞬间光芒万丈,整个华山又重新苏醒过来。
那一刻虽然说上北峰的时候吓的腿软,爬苍龙岭的时候整个人都崩溃了,真是一边哭一边爬完的苍龙岭,但看到日出,看到银河的时候都觉得值得了,很多时候觉得过不去,咬着牙也就过来了。

山上白色的是没有化的积雪。

看完日出满血复活,我华山第二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西峰索道。但从东峰到西峰没有直接的路可以走,必须要从东峰到南峰,从南峰到西峰。
原本好像还可以从中峰到南峰和西峰,不过我们到中峰的时候路已经封了,冬天可能很多会有危险的路都被关闭了,但出来玩安全第一,风景再美也不要去翻越到那些“禁止通行”的牌子后面。
东峰饭店旁边就是“鹞子翻身”,我们退了房之后Z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去玩一次,我这种恐高青年只能蹲在栏杆边给他拍照。
一次30块,有保险绳,根据Z后来的说法是危险性还好,胆大的小伙伴可以体验一下。

哈哈,亭子里那个蓝点就是我拍的Z。

东峰那天风真是大,太阳其实很暖,但风吹得我还是抖抖抖。玩过“鹞子翻身”后,我们往回走去中峰,其实如果不是昨天天晚了,应该去中峰兜一圈,再上东峰,这样就不用走回头路了。中峰很小,而且真是几个峰里最低的一个峰。
中峰回来后又要从东峰去南峰,一路上爬台阶真是多亏了登山杖,但如果像我只有一根的话,要左右手经常换一换,不然手会酸的。

爬到南天门向左是去“长空栈道”,向右是上南峰。
Z当然要去玩一玩“长空栈道”,于是我找了个小角落坐着看包,这回我连Z的影子也看不到,就没办法拍纪念照了。
我坐在那儿,淡季人真少,偶尔路过一个女道士,吃着苹果过去了,哎,早晨只吃了个面包,那一阵苹果香真是香呀。
坐了一会越来越觉得冷,但东西有点儿多,我又动不了,没办法,想着冷一会儿Z就回来了,刚才过去的女道士刚好又过来了,见我还坐在那儿,就招呼我到背风面阳的大石头跟前坐着,还帮我搬了东西。我们聊了一会儿天,晒晒太阳,时间过去的很快。
Z回来了,他休息一会儿,我收拾收拾东西,我们跟女道士告别,往南峰走去。
下图就是Z拍的“长空栈道”,我看着都觉得腿麻。

这个铁杆就是向下的台阶。

这个凿出来的地方就是落脚的地方。

走不了多久就从南天门到南峰了,这里人多起来,一些从西峰坐索道的人慢慢爬到南峰。

这是从南峰拍的西峰。

从南峰到西峰一路很顺,只是连续向下的台阶多一些,膝盖有些累。
西峰顶和西峰索道是在一个分岔路上,台阶向上是西峰顶,向下是西峰索道。西峰顶上有沉香劈山救母的石头。
华山上很多这种祈福的飘带和锁,可以在山顶上现场刻字。

想坐西峰索道还要走上好长一段向下的台阶,西峰索道是120块,要付现金。淡季八个人乘坐的缆车,只坐了我们两个。下了索道还要走好长的台阶啊……才能到巴士的乘车点,40一位,人满发车,还是现金。
反正上山就要多带点钱,东峰饭店的矿泉水十一块一瓶。
坐一个小时的车就回到游客中心了,打车(2个人15块)去火车站,回西安咯。
在火车上研究了一下回去吃长安大牌档,看样子跟南京大牌档是一种风格,不知道全国还有多少个类似的“大牌档”。
下火车上地铁,然后我就睡着了,实在是前一夜没睡好,等我再醒过来已经到小寨了,小寨站楼上就有一个大商场,好多吃的呀,我们去“长安大牌档”随便吃了一顿。点了腊牛肉和串串,Z问我要不要点桂花酿,我脑袋忽然抽筋,当成了桂花酒酿(就是米酒),很开心的说好呀。上来以后发现原来是桂花味儿的白酒啊,心碎,好辣。。。隔壁桌点了一个充满了糊味儿的菜,让我们误以为是东西烧着了。
吃饭的时候有秦腔表演,很带劲啊,以前看张嘉译演的一个电视剧,里面他演一个秦腔演员,听着忽然就想起来了。
吃饱就回去了,实在没劲儿再逛了,好想直接躺在床上。

D5

最后一天因为晚上要坐飞机,没有安排什么行程,睡到自然醒,退房寄存行李。坐车去小雁塔逛了一圈,小雁塔公园是免费的,凭身份证领票,要登塔的话另需30块。
因为没有爬大雁塔,所以我们买了登塔的票,不过刚下华山再爬楼梯真是觉得虐心呀。
小雁塔是越爬高度越矮,最顶上是露天的。

从小雁塔下来又去了旁边的西安市博物馆。一楼是唐汉的服饰展,挺有意思的。负一是唐三彩,瓦当之类的,二楼是介绍秦覆灭的图文展。

小逛一圈去了我前一天躺在床上看了半天决定去吃的“春发生葫芦头泡馍”店,因为有一个朋友在大众点评上写“德长发和它相比中间差了五百个贾三包子!”
其实在进店,撕馍,到Z去把装了馍的碗送到窗口之前,我都不知道“葫芦头”到底是个什么。直到Z回来,跟我说“葫芦头”是猪大肠的时候,我真是整个人也不好了。我是不吃猪大肠的,而我们点了两个馍……
在泡馍来之前,我在想,我不能吃泡馍我吃个什么呢?
因为这家特色就是“葫芦头”所以我干脆吃个素的,吃个面吧。
于是点了“荞麦饸饹”和炒羊血,作为南京人,鸭血经常吃,吃个羊血没什么感觉。不过我去拿荞麦饸饹的时候,真是被师傅的话给惊了。

我指着价目表:“师傅,给我一个荞麦he luo?he ge?”
师傅说:“饸饹(读音hé le)。”
吃个饭都变文盲,也是心酸的。
师傅:“要不要辣子?”
我:“不要辣。”
师傅:“那要不要芥末?”
我:“啊?能不能也不要芥末呀?”
师傅:“那这怎么吃呀。”
我:“那……”
师傅:“那我给你少放点辣子吧,不然不刺激呀。”
我:“那好吧。”

于是我拿着我的饸饹和羊血回来了,羊血还是挺好吃的,有点微辣,在西安几天,我渐渐也有点能吃辣了,实在是被锻炼的。
我又吃了一口我的荞麦饸饹,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芥末味儿快从天灵盖冲出去了,真的,师傅,你不是说只放辣子么,怎么都有呀。
真的是好刺激好刺激啊!

这时候Z的葫芦头泡馍也来了,不好意思,西安的朋友们,我们真的不太吃的习惯这个泡馍,感觉除了我们俩,这个店里面的所有人都吃的好开心呀。后面那个大爷直接端着碗在喝啊……

这顿中饭结束,我脑子里都是芥末味儿了。
我只想说,快给我五百个贾三包子!!!!
路上遇见一个提了一大包卷纸的大爷,名侦探Z告诉我前面一定有个大超市,果然没多远就到了一个华润万家。
西安的银桥牛奶我觉得还挺好喝的,买了点柿饼,狗头枣当回去的礼物,又买了两个石榴飞机上吃。
回去路上顺便又去了回民街的贾三家,买了两团牛肉带回家吃。
说一句,买回家的贾三家牛肉不是很好,比较散,我妈妈说我买的这块不好,我也没挑,就是老板给的,要买的话,一定要叫老板拿牛腱肉。
取行李去机场,一路倒是很顺利。

换了登机牌要过安检的时候,提示说不能带水,但当时我们包里有两瓶矿泉水一瓶可乐,呃,于是我觉得我就跟王宝强一样,不过还好我是过安检前喝的。
过了安检找东西吃的时候发现,竟然没有汉堡可以吃……好吧,只能随便吃吃。
我忽然好想念有M记的禄口机场。但明明刚到西安的时候,我在T3看到汉堡王的广告的,难道只有T3有?
没有这些也就算了,连个WIFI也没有哎……咸阳机场,我真的没办法爱你了。

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飞机上只有花生豆和矿泉水,一路听着前面姑娘的失恋故事,一边吃着石榴,我们又回到了南京

D6

1. 航旅纵横APP,是个坐飞机的好帮手,可以手机上值机,而且还有很多有用的提示。
2. 陕博要在网上订票!!!!!!
3. 冬天爬华山可以带个暖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暖脚,早晨看日出贴身上就感觉不到了,那时候最好带个塑料雨衣挡挡风。
4. 石榴要买重的,不要买红的(我拿的红的竟然里面是烂的,反而Z黄色的特别甜),柿饼有些会涩嘴,但怎么挑我还真不知道,是不是得拼人品?

叨叨叨写了这么真,希望能给想去西安的小伙伴作个参考,感谢一路拍照背包的Z,文中图片全由Z提供。
谢谢收看,下个城市再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1-20 19:25

赞一个

2016-01-20 21:12

这话说的好,有时候觉得过不去了,,咬着牙也就过来了。

2016-01-21 13:1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5 09:50

西安还没去过,看的很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