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遇见·不忘初心

和蚂蜂窝的邂逅

我正式成为一名蜂蜂的时候是在15年的7月份,说起来也是缘分。以前我爱到处瞎逛,想先把自己住的城市由里到外的走上一遍,然后再以家为中心,心的距离为半径能走多远走多远,嘿嘿,因为以前当惯了路痴,时常当别人谈起我家乡种种的时候我竟插不上话,虽然那时我还算个小孩子。那时就想着把去过的地方都收集起来,串成自己行走的足迹,巧合下知道蚂蜂窝就能满足我的愿望,既能自己写游记与人分享,也可以走进别人的旅行中去品位,世界就变得很小,把兴趣相投的人都汇到一起了。慢慢地,把蚂蜂窝都当成自己另一个家了,签到都成了习惯,倒也不是为了升级,确是想每天都能浏览一遍各处的风景,做自己喜欢的事,跟着心去旅行。
       现在也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总结总结2015我都去过哪些地方,有哪些故事······跟着我再走一遍15年的春夏秋冬吧。

春暖花开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武侯祠大庙会

遥记得15年的第一天是陪我的外婆过的,新年第一天带着外婆出去转转,逛逛庙会,凑凑热闹,老年人也是最爱热闹的。那还是我第一次单独带外婆出去呢,感觉自己确实长大了不少呢。老年人出行很不方便的,害怕把她们磕了碰了,以后我学会了车就开车带她出来。

龙泉桃花沟

阳春三月,在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开始了我们这叫春游的活动来着。对的,就是龙泉的桃花沟,每到春天总是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花海,一片一片全是粉红色的,煞是可爱呢。小时候放过风筝,放的还不错呢,现在就是在寻找童年吗  哈哈,那天天气是不错的,可是一直就没顺过风,我们的风筝经常就是风中凌乱,毫无方向感而言,其实是我们自己没方向感吧不过能跟多久没见面的朋友一起放风筝还是不错的哦。

广元

才去赏了桃花,又跑到广元来啦,看来这一年我真是不消停呢。
       去广元也是临时起意,因着有朋友住在广元,就找个去探望朋友的借口顺道游游山玩玩水了。广元因是女皇武则天故里和有着“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而闻名。在这样的地方呆着  走哪都是一幅山水画了,尝了广元的特色美食也别有一番风味。

四川省博物馆

四川省博物馆里可是有着我们很多的宝贝哦,一般政府设立的博物馆是不要门票的,只需要出示身份证即可,还送一张免费门票哦。如果一个人独自去看说实话很多都是看不明白的,往往都是走马观花,刚好那天运气比较好,遇上一个旅游团,顺道就跟过去听听,也就是这么一听感觉今天没白来。很多我们历史课本里出现的文物在这里都能找到踪迹,就比如那个汉代的"说唱俑"就在川博里,看到它我都格外的亲切呢,因为我对“说唱俑”的面部表情记忆很深。一般图片里的文物都带残缺或者模糊,但是那张照片却特别清楚的看到他是很开心的样子,那笑容恨感染人的,后来听讲解也是了解到当时所处社会的繁荣与稳定才有他们美好的生活。通过意见文物就让我呢个体会到当时的民风,产生瞎想,真的很神奇。

郫县望丛祠

郫县望丛祠是为了纪念最早的蜀王望帝杜宇和他的继任人丛帝而修建的祀祠,也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一祠祭二主、凭吊蜀人先贤的最大的帝王陵冢。也就类似于武侯祠之类的。

街子古镇

去过几次街子古镇,都是下着绵绵细雨,真是个多情的春天。街子古镇的美食真心不错,那里的价格还便宜,1块2块的蒸糕,5块的凉粉······算是很实惠了,而且味道也没的说,去那纯粹是为了吃去的,保证你花最少的钱吃最美味的食物。(想想都流口水啦)哦,那里的风景很不错哦,特别是下过雨之后明亮透彻,空气也新鲜起来了。

成都市动物园

夏日如风

石梁茅屋有弯碕,流水溅溅度两陂。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三圣乡

夏日泛舟湖上想必也是这番光景吧,炎炎夏日在湖边乘凉喝着一杯清茶,再大的暑气也消散了许多吧。这是一个相当于度假村的地方,很适合一大家子人来这休闲和娱乐。

成都5D错觉艺术馆

白鹭湾湿地公园

文殊院和杜甫草堂

新都宝光寺

若尔盖大草原

遭遇毕业季

夏天的来临又意味着一个毕业季。15年的旅程因此而更加美好,愿身边的朋友和同学们都能找到人生的方向,为梦想起航。来,让我们再背一遍校训:行知创造,知行合一,群需可济,个性可抒。对青春挥挥手,不说再见

秋意正浓

春花秋月何时了,
往事知多少。
小楼昨夜又东风,
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阑玉砌应犹在,
只是朱颜改。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

平乐古镇

自贡

其实我来自贡参加婚礼来了,希望这对新婚夫妇相守到白头。自贡的特色就是盐和恐龙,真简洁明了。忙着参加婚礼,没有去哪玩,只有盗用点网上的图了。

成都东湖公园里的画展

十冬腊月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畅谈15、16关于旅游那些事

把自己15年的旅程捋了一遍,发现自己还真是围着自己的家转了一圈,那接下来就要前往更远的地方了。15年,是我毕业的一年,15年,是我真正开始独立的一年,15年也是我爱上行走旅游的一年。记录虽不多,可也证明着我依然在践行着。可以选择和朋友、家人、恋人或者驴友亦或者是自己也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记下美的瞬间和他们一起分享旅行中的乐趣。我听过一句话,想把自己变得成熟、心胸开阔有3种办法,阅读、旅行和交朋友,这完全可以在旅途中做到。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就射这个道理吧。
       未来的2016年,我有很多畅想,我想去西安咸阳城看看昔日都城的胜景,走一走丝绸之路,感受这链接中外的纽带,还想荡舟在西湖上赏夏日莲花······愿望太多,还来不及实现。不管能不能去到我心中所向往的地方,我都会珍惜现在的生活,多花时间陪家人、朋友,记录生活点滴,这也是一场心的旅程。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19 12:22

就是呀,生活就是点滴积累嘛。回过头来看也挺有意义的哦

2016-01-19 18:2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25 01:00

谢谢你的建议,这个也是我很不满意的地方,因为暂还没有入手单反,都是手机像素,看来我16年又有新目标了,嘿嘿。

2016-01-25 09:5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5 14:50

对的,对的,再不疯狂就老了,虽然彼此还很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