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印尼巴厘岛兜风

2016-01-18 21:41 1671/5
  • 出发时间/2015-11-19
  • 人物/其它

这是一篇参加旅游团的游记,所不同的是,旅行七天中,有三天自由行。我在这里着重写那自由驰骋的三天。
照例还是先发几张照片当做题图。

从六月份就开始忙,一直到11月底,终于落停了,几个忙人说一定要出去旅行一趟,犒劳自己。本想去冰天雪地的北海道撒野,可动真格的时候,却发现机票一天天涨价,最后,涨得不像话了,全体作罢。
巴厘岛是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如此便宜的团,每人3499元,七天团,其中有三天自由行。成交了,其实真正打动我们的是三天自由行。到了巴厘岛听当地导游一说,每年的11-2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不仅如此,水果价格非常贵。这时才明白,旅行社此时包机拿下如此便宜价格的团的原因。

先说一下旅行社的行程吧,也好给自由行的游客提供资讯。

第一天
北京巴厘岛参考航班:MU781  PEKDPS  1600/0040+1            酒店: amaris hotel
第二天
巴厘岛 南湾-海龟岛-玻璃底船--小婆罗浮图塔-燕窝土产点-乌鲁瓦图洋洋  下午茶-POLO衫店
早餐后,开始我们的水上乐园之旅。【南湾俱乐部】(停留约1-2小时),“南湾”素有印度尼西亚夏威夷之称,在洁白的海滩里体验碧海蓝天,徜徉在南洋风情中,沿途海风徐徐,还可悠哉地喂食海中成群的各色热带鱼并观赏船底下瑰丽多彩的珊瑚礁群。接着参加【玻璃底船】,出海观赏美丽珊瑚,南湾对岸不远处的【海龟岛】,随后前往【乌鲁瓦图洋洋下午茶】,歇歇脚,乘乘凉,品尝一下印尼下午茶。感受慢时光!

第三天
巴厘岛 自由活动
早餐后,自由活动。
推荐项目:“奥德希”潜水艇+“蓝色珊瑚湾”海滩俱乐部
【奥德希潜水艇】是加拿大知名潜水艇制造公司集多项高新技术所建造的专用观光潜水艇,能容纳36位游客及2位领航员,是世界上仅有的2艘观光潜水艇之一,它可带您深潜至70尺的深海,在45分钟的航程里我们将对深海的海底生物一探究竟并观赏多彩多姿的珊瑚礁。
Amuk Bay幽静的半月海湾,有着洁净沙湾与清澈海水,色彩艳丽的各类热带鱼群,悠游穿梭在绵延于海底斜坡的珊瑚群,呈现出一幅令人赞叹的缤纷景象,被称为BLUELAGOON的蓝色珊瑚礁,她将是BALI岛未来希望的潜水及浮潜最佳胜地,让你我一同感受真正海洋非同凡响的魅力。
【蓝色珊瑚湾海滩俱乐部】活动内容:玻璃底船、浮潜、独木舟(不限次数)、香蕉船(不限次数)、海上沙发椅(不限次数)、海上跷跷板(不限次数)、海上跳跳床(不限次数)、海钓、沙滩排球、射箭、放风筝、各类象棋、麻将、传统服装(供拍照留念)、海鲜烧烤自助午餐、饮料无限畅饮等。
参加自费含午餐:海滩烧烤自助午餐+饮料无限畅饮+椰子(每人一颗)+下午茶(茶、咖啡、点心)
注:①酒店-蓝色珊瑚湾海滩俱乐部:车程120公里
早餐:酒店内        午餐:自理            晚餐:自理         酒店:   amaris或同级
第四天
巴厘岛 自由活动
早餐后,全天自由活动。
推荐项目:阿勇河漂流+格格沙滩+天谭秀DEVDAN
早餐:酒店内        午餐:自理            晚餐:自理             酒店: amaris或同级
第五天
巴厘岛 自由活动
早餐后,全天自由活动。
早餐:酒店内        午餐:自理            晚餐:自理          酒店:   amaris或同级
第六天
巴厘岛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咖啡工厂—珠宝中心-乳胶制品店-DFS免税店-库塔步行街
早餐后,前往印度神庙圣地【海神庙】(停留约1小时),其坐落在离海不远的巨石上,海、天、神、人在此融为一体,庙的对岸陆地上有一个小亭子,如果天气允许,那里可远眺日落景致,这可是巴厘岛胜景之一。前往【乌布艺术市场】(约1小时)是巴厘岛人民传统市场,您可在此体验巴厘岛人的传统生活。下午前往【乌布皇宫】(停留约30分钟)这座皇宫于 1930 年代,到今天仍维持着半壁皇居、半壁民宿的形式,从屋梁及石门的雕刻、石像、或涂满金漆的厅院,都展现出豪华的贵气。随后的时间可以前往【DFS全球免税品店】和【KUTA步行街】逛逛吧,晚上9:30集合前往机场候机。
第七天
巴厘岛北京  参考航班:MU782  DPSPEK  0150/0850
抵达北京,结束愉快的旅程!

下面开始游记,还是按照旅行社的行程写游记吧。
D1  经过近七小时的飞行,落地巴厘岛是当地时间晚近11点。落地签很省事,领队告知我们每人在护照里夹上10元人民币,一切OK。果不其然,全团17人顺利通关。进入酒馆入住已是第二天凌晨两点多了。
第一天注意事项:1、落地签,一定要看着海关的官员在护照上盖个绿章,否则回国就麻烦了。
                            2、换印尼盾    一定要到当地换,岛上到处有换钱的地方,必须用美元换,人民币不通用。
                                美元的coin当地人不认,只认纸币。
                            3、WIFI 携程网上预订,饭店里也有WIFI,免费的。

D2  早九点出发,乘小船到海龟岛,一个非常没有意思的小岛。岛上有两个院子养了几只龟,供游人照相合影,
进院收门票,每人相当人民币10元。
我们没有与龟合影的兴致,只在小岛上周围转转。
看下图,巴厘岛到处都是这种自家小庙,有些人家的庙相当有规模。看那些围着围裙的神像了吗?导游嘱咐,千万不要摸那些神像的衣服,那都是开过光的……

巴厘岛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多信奉印度教,是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巴厘岛印度教与印度本土的印度教大不相同,是印度教的教义和巴厘岛风俗习惯的结合,称为巴厘印度教。这里的人几乎人人信教,一生都离不开寺庙,喜事丧事都在寺庙操办,逢好事到寺庙敬神还愿,遇坏事到寺庙请神消灾,平时没事也到寺庙请愿祈福。一日三餐前要先敬神,后进餐。岛上几乎每家都设有家庙,社区设有家族神庙,村有村庙,市有市庙,店有店庙,大多数建筑的门也被做成寺庙的善恶门。岛上每家每户,每天都会在门口的地上放置一个正方形的小供品盒,供品盒里放一些漂亮的鲜花、食品和水果等用以祭神。
巴厘岛的一大景观就是看庙,这是一个家庙,所有的庙前都有这样的门墙,只是规模大小不同。下面图片还可以看到不同的门墙。

比起北京来,这里的天还是相当蓝的。此时,北京的同胞们正在重度雾霾中。看到这样的蓝天,朋友圈里一片大呼小叫。

中午到巴厘岛民俗博物馆。建筑很有特点,也是我们此行中最有规模的建筑群了。

正遇到一对拍婚纱照的夫妇,顺便蹭了几张。看他们的服饰,很有味道。

这些放了学的女学生来博物馆里享受难得的清净。

倒是乌鲁瓦图的下午茶还有点意思。蓝色的大海和将要落下的夕阳让人感到静谧与温馨。旅行社安排在这里的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太阳还未落,就急匆匆赶路了。
我们记住了这个地方,计划再到这里来拍日落。

D3  自由行
早5点起,NASA DUA海边拍日出,下午到南部的登巴萨Kota Denpssar,黄昏前到达海神庙拍日落。
前一晚逛街时,发现一个租摩托车的店,进去一打听,租车手续很方便,一天24小时,租费相当人民币40元。
我们给了钱,在一个单子上把饭店的名字写上,老板就把一辆八成新的100CC的摩托车给了我们。哇塞,护照、压金一个不要!·
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巴厘岛大多是路面不宽的小路,摩托车是最好的交通工具。这一天拍完海神庙日落,遇到大堵车,进一步证明了我们的正确。
还要再啰嗦几句,就是如何制定自由行的行程。
导游提醒我们,最好不要到巴厘岛北部去,那里的人不善良。我们决定只去南部。
此前做了功课,但不全面,翻看了机场的旅游资料,还得询问饭店的前台小姐,再结合我们现有的要求与条件——拍照民俗与摩托车,我们决定去将近100公里处的登巴萨。我们想下午去漂流,日落时拍海神庙。
说走就走,大中午出门,背上足够的水,戴上头盔,涂好防晒霜……结果证明,我们对巴厘岛的热度还是估计不足,路不熟,只能看地图和路标走,一路暴晒,热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绿色的农田、摇曳的棕榈树、宏伟漂亮的各种寺庙一一掠过。从那以后,我就小有不适,最后离开巴厘岛体温38度,尽管别人大汗淋漓,我穿着棉袄还嫌冷。

NASA DUA海边日出。

再次蹭拍婚纱照。这一次蹭拍变成了主角,两位夫妇对我们成果很满意。

等待日出的女人们。

晨练的人们。

拍完日出,回酒店小睡了一会儿,11点再次跨上摩托车前往南部的登巴萨。据酒店门前招徕生意的司机说“那里很美”。一路风景确实不错,有著名的景点——象园。可惜太人工了,不符合我们的要求。再往前行。进一小镇,吃当地餐,不贵,两人才花了30多元人民币,有米饭、炸鸡腿,两杯新鲜果汁。找到一个会讲几句英语的人,他说,“这里没有漂流”,问他还有其他好玩的吗?他说没有什么。沟通不畅,我们只好沿路看风景。路过好几个漂亮的私家庙,都无法进去,可惜了。下午五点左右终于到达了海神庙。
这是下午涨潮时的海神庙,海水淹没了通往神庙的岩石路,退潮时,游人可走到庙前。
海神庙门票:30000印尼盾,相当于人民币15元。

海神庙是印尼巴厘岛中西部海岸的一座寺庙,是巴厘岛六大寺庙之一。 庙宇位在塔巴南,距登巴萨约20 公里,盖在一个经海水冲刷而形成的离岸大岩石上,在海水涨潮时,与其连接的通道会被淹没,无法通行,必须等待退潮才能进入庙宇参观。海神庙原文Tanah Lot在巴里语意指“海中的陆地”。 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 海神庙是巴里岛七座滨临海岸庙宇的其中之一,每一座都在彼此视力可达范围之内,形成一个西南岸的庙宇群。 海神庙据说是由15世纪的一个神职人员Danghyang Nirartha所建立,他在南部游览时,因岩石之美而决定在此休息,一些渔夫见到他时,便送了点礼物。Nirartha认为此地是个可祭拜海神的圣地,之后吩咐这些渔夫在岩石上盖起这座庙。往后的几世纪,海神庙成了巴里神话的一部分, 据说在岩石底部,有守护此庙宇的毒海蛇,防止恶灵和入侵者的骚扰,此外,还有一条从Nirartha的围巾变成的大蛇保护着。
我们在海边找到一家边喝啤酒边赏日落的地方。坐下来,静等那辉煌的时刻。

下午5:50,精彩开始……

6:23太阳完全落下去了。我们随着人群离开。

回头看,差点错过了最后的彩霞满天。 以后几天,我们再也没有等到如此精彩的日落。

回家的路狂堵,我们随着摩托车队,见车超车,见缝就钻,准时抵达还车行。老板仍然一脸笑咪咪,看了一眼车,OK。
租车费用:租车40元,两次加油不到15元人民币。第一次租车加油2升多,相当于人民币6元多。

D4 这一天旅行社仍然安排自由行,我们跟团游,上午乘船出海,浮潜——参观小渔村——金巴兰海边日落晚宴
行程挺精彩,每人收费150美刀。事后了解,这样的行程可以在当地旅行社报个一日游团,每人不到100美刀。
Amuk Bay半月海湾,有着洁净沙湾与清澈海水,色彩艳丽的各类热带鱼群,只是我们见此景并不新鲜,在此不赘述。
午饭在船上吃自助餐,饭后到另一个小岛上参观一个小村子,有斗鸡、购土特产项目。

斗鸡可以下注,估计导游和养鸡人是提成者。

不难判断哪只鸡败了吧。

纱丽漂亮,但价格不菲。

这一天最值得一书的应是海边的晚宴。金巴兰海边也是看日落的最佳地方之一。

沿海边叫卖的小贩。

为那双大眼睛,买了他手里东西,然后,又还给了他。

晚餐是各种烤海鲜,味道好极了。

曲终人散。

D5 自由安排。
我们计划做一次SPA——乌鲁瓦图看日落——再看一场民族歌舞(迅速了解当地民俗的捷径)
按照以前的办法,照样到前台向值班员询问,正好那天向我推荐登巴萨的司机走过来。他一脸颓丧,没拦到生意。见到我们脸上立刻堆满了笑容。
了解我们的意图后,他表示,愿意给我们当一天导游,不收取导游费。我们也想尝尝这一新的旅游方式,也就随了他。我们在饭店租了一辆摩托车,侃价结果,一天租金25元人民币,但必须当夜归还。我们临时导游说他名叫金XX,听不清,暂且叫他金先生吧。金先生回家取了一辆摩托车,先带我们走进一家SPA店,每人50美金,两小时。不多说,看图。

老板娘和金先生。

两个做按摩的技工正在为我们挑选SPA所用的花。

有鲜花有干花,每人一份。

小院的环境还不错吧?两小时以后,我俩舒舒服服地走出院子。一次美好的体验。比国内的服务小姐更细致一些,价格也公道些。
然后,金先生按照要求,带我们去吃印尼餐。进了一家烤乳猪的饭店。印尼人可不吃整只的乳猪,而是把猪切着卖,头、腿等按部位卖。老板说,今天客人少,没有烤乳猪。我们只好要了两份烤猪肉、青菜、果汁,也让金先生点了一份爱吃的,还喝了印尼啤酒,结账折合人民币180元,这在巴厘岛算是昂贵的了。估计其中有一半是金先生的回扣,我猜SPA也是如此。酒足饭饱,回酒店小睡一会儿,约好三点半酒店楼下见。
下午金先生带我们去乌鲁瓦图看日落,在那里还有一场歌舞表演。这可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之一呢。
从酒店到乌鲁瓦图并不近,可金先生带我们穿大街走小巷,用了不到一小时就到了。

乌鲁瓦图断崖又称(情人崖)位于巴厘岛最南端。而乌鲁瓦图断崖成名则是因为后两个名称背后的古老传说。情人崖的名字后面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悲剧传说,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不允许女儿下嫁布衣,两人的爱情的没有结果,在绝望之下在乌鲁瓦图断崖相拥投海殉情。这个未经史实证实的传说,为乌鲁瓦图断崖平添了离奇色彩。在此品着下午茶、尝尝当地特色的点心,断崖、海洋尽收眼底,无限的瑕意。

此地有很多猴子,就喜欢摘游客的眼镜、手表。

晚上六点钟,演出在一片腥红的暮色中开始了。
巴厘岛,舞蹈不是为了娱乐,而是一种与神沟通的形式。在甘美兰 (Gamelan,一种巴厘特有的乐器)的伴奏下,舞者以肢体语言讲述古老的传说,赞美神力的伟大。
在20世纪60年代时出现了Kecak舞的旅行者版本,我们在乌鲁瓦图悬崖上观看的便是这种旅行者版本的壮观表演。舞台最中央放置了一个椰子油灯,四周是表演的舞者,观众坐在最外围,观看着共分五幕的Kecak舞。

由50个以一块布裹着腰际的成年男子和男孩组成的“合唱团”,吟唱着模仿猴群的“恰克-阿-恰克-阿-恰克”(chak-a-chak-achak)走进游客围成的同心圆舞台里。人 们把这称为“人声甘美兰”,男子的“chak”声便是唯一的音乐伴奏。
舞蹈依据史诗《罗摩衍那》改编,讲述了王子罗摩(Rama)在神猴哈努曼的帮助下战胜魔王,救出公主悉多(Sita)的故事。表演就在黄昏中开始, 随着现场火光逐渐暗淡,舞者围着火堆摇晃,并发出宗教式的呼声。

虽然我们听不懂歌词,也看不懂他们做出的各种手势所代表的含义,但却可以理解在巴厘人眼中的善与恶,那并不是光从外表的丑或美、强或弱来判断的。他们的舞蹈动作时而舒缓从容,时而紧凑有节奏,你仿佛可以直观地看到这世间善和恶的对立。通过舞蹈表演者们的眼神步态、举手投足,便娓娓道来。

演出结束了,各国游客纷纷与演员们合影留念。嘴里仍然继续“恰克-阿-恰克-阿-恰克”。

这一天自由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共计花费:100美元+120元人民币(演出费)+午饭180元人民币
回到酒店,跟金先生道别,原以为他会狮子大张口要小费,因为,他为我们忙了一天,开着自己的摩托车带路,还耐心地等我们看完演出。
可他没有要小费的意思,反倒让我先提及小费的事情,他说,给15000印尼盾(相当于7.5元人民币)就好了。
算一算金先生一天的回扣比祖国的回扣要少得太多太多了。

D6  这一天旅行社安排行程 。巴厘岛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市场--乳胶制品店-DFS免税店-库塔步行街

全体人员必须参加。行程结束后,直接送机场,回北京

早上第一个景点,乳胶厂门市部。大家都给导游面子,都很耐心地坐了近四十分钟后,离开。
第二个景点,乌布皇宫与市场
百度这样介绍:【乌布王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皇宫如今仍居住着皇室的后裔,但是据说他们如今也要和普通人一样,需要努力工作以求谋生。

依我看,建筑恢宏真谈不上,但手工雕刻还是非常细致的,这一门手艺,至今还承袭在巴厘岛

我花100元买了一个手鼓,找个门墙,装个样子。

小憩的商人。

下午三点多海水还未涨潮,再次来到海神庙。

景区里的卖花女与摄影师。

街头小景。

库塔步行街中的商店一隅。

七天五晚的巴厘岛行程在当地时间23点结束了。七小时后,我们又回到雾霾中的北京

后记
此行必须有的是:NASA DUA海边日出、海神庙日落、乌鲁瓦图恰克舞、半月海湾浮潜、金巴兰海边晚宴
第一次尝试参团旅游,好处是省事,省钱。但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想拍好照片,必须得有与常人不同的作息时间,
此行能有三天自由安排时间的行程真是可贵。
东南亚旅游最适宜的交通工具:摩托车。好处还是那句话,省事省钱。但必须有好车技,安全第一。
(完)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1-20 11:25

喜欢拍照风格👍

2016-01-20 21:4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