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s in snow--魅惑于白雪东北之探险白河魔界长白山

谢雪梨 (广州) LV.4
2016-01-18 21:46 436/3
  • 出发时间/2016-01-02

结束雾凇岛之旅,前往长白山

1月6日我们乘坐K216 18:13从吉林站到梅河口的火车,到梅河口大约21:33.
后又乘坐K7379 23:48从梅河口到白河,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到了白河。
我们订的是公寓,名字为我爱三明治,老板是两个姐妹,声音很甜人也很好。
当时来接我们的是一位司机叔叔,后来几天都用这位叔叔的车,很好人,带我们去吃早餐,帮我们定魔界的团票,最后一天还帮我们预留了车票,否则我们去晚了都买不到了。真的良心推荐:手机:13894350103
我们一行4人定的是两房一厅一卫一厨房的公寓,一晚约380,很划算,暖气很舒服,房间和床都很大
小区楼下是小卖部,对面是一排餐厅,韩味水豆腐很好吃,推荐。

休息过后,趁着暖阳,便出门探探路。
走了几步,便深深觉得白河镇真是一个精致的镇,可能是因为长白山旅游的原因,这个小镇各种建筑以及设施都很人性化,街上人也不多,有种恍如欧洲小镇的感觉。
街口便是靠近一条河,还有铁索桥,借着夕阳,甚是美妙。

第二天—魔界之门

第二天一早6点,我们便出门前往魔界。
魔界这处看日出极为秀丽,尤其是搭配上满满的雾凇以及飘上天的水雾,不枉其魔界之名。
门票也是60/人,可以团购。
一定要早点到,可以看日出。
走到一半可以买个温泉蛋,以及热牛奶,吃饱了才有力气拍日出,暖暖身子。

其实大家都会堆在一进去的一片雪地上拍日出,人也蛮多
但是其实沿着那条路往前走,有一块牌子写着“魔界之门”,往里走有一块靠河的雪地,那里景致更好,且无人,可以霸占全景美图,那天正好遇到了一群戏水的小鸭子,别有一番风味。

转战长白山go

看完魔界大约9点,出来司机叔叔带我们去镇上吃了暖暖的早餐,便向着长白山出发。
一开始就去了长白山的游客中心,那时以为被那里的工作人员小哥忽悠租了护膝以及鞋子,买了口罩,后来才发现真的真的巨有用啊!!如果不是那护膝,估计我们都要被冻死在天池上了。
后来进来之后发现其实人人都有穿护膝,虽然有点厚重,但是很保暖,而且雪地靴一定要高点,如果没有,就买雪套套住也可以,防止雪灌入湿了鞋子。
我们买的是学生票,这样便省了一半的门票钱,但是车票还是正常价格。

我们登山那天人真的不多,车都不需要等,一过去即可上车。
但是一定要看好天气,下雪的话主峰是不开的,但是阴天的话即使上了主峰也看不太清天池。
所以看天池还是随缘啊

直奔主峰天池

主峰上比山底下大约有15-20度的温差,一定要多穿!
还有就是山上风大,风会把雪吹起来,就像下雪一样,而且白色有点刺眼,所以带上墨镜是最好的了。
可是同时带口罩与墨镜,镜片会起雾结冰,所以一种办法就是把墨镜边缘紧压口罩,要不就专买防起雾的眼镜。
还有就是,暖宝一定要贴足。
其次,因为不一定运气足够好,一上主峰便能看到天池的真容,因此可以先去天池边看看,若看不到可以进服务区暖和一下,待外面太阳差不多出来了,就可以出来候着天池了。
我们差不多等了2小时,终于看到了超美的天池,也算很好运。

下山看瀑布

坐车下山会先经过绿渊潭,此处没有太多景致,可能夏天看会更美些,冬天便没什么美景。
于是我们拍了几张照片便转战长白瀑布。

瀑布下游有温泉水,所以水周围全是雾气,恍如仙境一般,美得无法形容。
当时已差不多2点,太阳落到山的另一边,于是全世界都有种蓝色的感觉,蓝色的雪,蓝色的水,简直是蓝色的世界,与清晨粉黄色的雪全然不同,则是另一番独特的景致。
而且下山之后,没有主峰那么寒冷,所以看景也会觉得更加舒服。

其实想上到瀑布底下需要爬很多台阶,大家都是扶着扶手向上爬,生怕滑倒,台阶太多,衣物厚重,实在有些累啊。
不过后来看到壮观的瀑布,也甚觉值得。

看完瀑布差不多以接近16点,瀑布台阶已不给进入,太阳要落山了,于是我们就不去地下森林,直接坐车结束了长白山之旅。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1-19 12:3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1-25 14:50

请问怎么一大早去魔界包车吗?大概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