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在饱岛台湾。

bobobobo LV.7
2016-01-18 21:54 1075/12
  • 出发时间/2015-11-21

台湾回来已经好一阵了,不是一个喜欢写游记的人,但阿八说她也要去台湾,于是我不得不给她点儿建议,所以也分享给大家,希望也能给你们带来帮助。

选择11月出行
1.是台湾的旅游淡季
2.秋冬季的台湾温度刚刚好 不冷也不热
3.刚好这段时间工作也调整的过来

在公司上班五年半第一次休年假我也表示灰常激动。

旅游是开心而新鲜的,感受台湾暖暖的冬天,真的好享受。
旅程很随心,目的是接地气的感受一个地方的生活,并不是想看很多景点完成任务一样。

走到哪算哪,就这样一路兜兜转转。

前期准备

1.通行证:出入境办理;
2.入台证:某宝办理;
3.机票:去哪儿网;
4.民宿: airbnb
5.在台湾注意事项:不闯红灯  乘扶梯站右侧  坐捷运不可以喝水&吃东西   不坐博爱座椅
6.下载app:天气  地图
7.小本子:可盖章、可随记

PS:捷运图是搜攻略做功课时down的,蛮有用的。

啧啧啧

选择航班
台湾的机场大巴/台铁之类的每天23点左右结束,所以选择航班建议在当天23点前到达机场,不然晚上进台北只能选择租车、黑车了。
我个人建议下午前到达机场为最好,因为这样在机场办理电话卡、悠游卡、青壮卡、兑换台币也都比较方便。

关于住宿
台北并不大,不一定非要住台北车站、西门町啥的这种人流囤积的地方,只要民宿旁有地铁口住哪儿都很方便。
如果爱逛街,那建议住在敦南、敦化一带,也许还会巧遇明星啥的。

花莲民宿,只要选自己喜欢的就好,其他什么都不用考虑。
花莲市区很小,没有公交巴士之类的。
主要交通工具:自行车 电摩托 计程车(起步价100台币,只要起步价你哪哪哪的都能到)

行程安排

DAY 1.  QINGDAO出发到TAIPEI灰来灰去.

DAY 2.  淡水线: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温泉博物馆--淡水老街--杰伦母校--淡水河边

DAY 3.  忠孝敦化商圈:好样好事--兜兜转转吃吃吃--阳明山

DAY 4.  台北一早出发去花莲   鹅肉先生--松园别馆--将军府--炸蛋葱油饼--戴记扁食--五霸包心粉圆--海埔蚵仔煎(杨子萱爱玉)--西瓜大王

DAY 5.  太鲁阁国家公园(涵盖很多景点)--自强夜市--棺材板--东山鸭头--夜市水果

DAY 6.  花东纵谷   花莲台北

DAY 7.  故宫-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猫空缆车

DAY 8.  龙山寺 --西门町--松山文创

DAY 9.  TAIPEI回QINGDAO.

总会有些地方你灰常灰常想去,但实际去了后会有些失落。

如果你的行程也是8-9天,建议待在2-3个地方为最好,这么短的时间就不要妄想什么环岛了。

DAY 1. / DAY 2.

DAY 1.  QINGDAO出发到TAIPEI灰来灰去. (省略)

北投温泉博物馆就在台北市图书馆隔壁在 新北投(参考捷运图)。
我跟晓春是搭捷运到北投下步行到的图书馆,沿途可以感受下接地气的事情。
路标都很清晰不必担心找不到方向,如果真的找不到方向直接搭讪路人就好,他们灰常友爱。

新北投这边还有地热谷等景点,但由于我俩赶着吃卤肉饭逛完图书馆就赶回来了北投

北投捷运旁    BY晓春

北投的菜市场寻找策哥推荐的卤肉饭。这家卤肉饭十分火爆,店家在市场的二楼。我们从一楼楼梯处开始排队已算幸运,听说有时还会排到市场外。
这是一家只有当地人才会知道的卤肉饭,也是我接地气第一餐(吃出幸福感),如果你们也能找到这家店也可以去尝下,是当地人认为好吃的小吃。

吃完卤肉饭离开北投去往淡水

走出捷运站就是淡水老街,游客太多可逛性并不高,小吃味道一般般。

乘巴士去淡江中学(杰伦母校),只有周末开放,但恰巧我俩是周末去 但恰巧临时不开,所以只拍了一张外景。
杰伦每天上学的路都灰常惬意,步行5分钟就是淡水河边,淡水河边的日落美得太不像话。

不论是不是Jay迷都建议来这里感受一下午后的阳光暖暖,买一杯咖啡坐在淡水河边一直待到日落。

↑这家的阿给灰常好吃,如果去淡水建议去尝尝 人也是非常多。

↑从杰伦学校经这条小路走到头即是淡水河边。

看完日落已是傍晚,沿路走回来淡水老街,之后去了诚品敦南店,在诚品觅食晚餐,买了几本书。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在诚品买书是比当当亚马逊什么的贵一些,但能买到一些你在大陆买不到的书,从左往右翻页而且竖版排列,很有上学时新日的感觉。

台湾的小店每家都装修的很精致,逼格很高但东西都不贵。

Day 3.

早餐是民宿周遭市场里的 芝士蛋饼配咖啡  &  火腿吐司配红茶。
不得不说台湾的早餐干净又好吃,所以我每天都吃早餐。

午餐是在好样餐厅解决的,点了两份不同的当日套餐,名气大于味道,环境还是蛮不错的。

好样餐厅对面就是好样本事--全球最美书店之一。很小一家店,与其说是一家店不如说是一个迷你博物馆更贴切。

敦化敦南一段是一条来了便不想走的街,有各种甜点美食,还可以买买买。
所以我俩从饭后一直待在这条街直到策哥喊我们吃完饭。O(∩_∩)O

去了阿信的店吃了甜品,还路过了蔡康永、青峰的店。这一段很多明星店,所以一不小心碰到明星也不稀奇。
倒是跟晓春没有碰到明星被策哥笑话了一番,碰不到明星比碰到明细都难好嘛。~~~~(>_<)~~~~

晚餐策哥请我们吃了DOZO日料,三文鱼和虾都是厚实又大个,还吃我认为是辣炒嘎啦的壳类。

酒足饭饱我们去了阳明山看夜景,但当晚下小雨夜景不是特别清楚,但也算感受到了这地儿太虐单身狗,桌子都是❤型。

第二天结束。

PS:敦南这边的店随意逛就可以,不必太刻意的一定去哪家。每家逼格都很高,而且价格适中。
        我大青岛三线的工资一线的消费,去哪吃吃吃都不会觉得贵。
        在青岛同逼格的小店买一件衣服,可以在这边买两到三件,啧啧自行脑补吧。

↑五月天阿信的店

↑青峰的店

Day 4./ Day 5./ Day 6.

DAY 4.  台北一早出发去花莲

鹅肉先生有粉有面,可以尝尝但没有很惊艳的感觉,期望值不要太高。
强烈推荐炸蛋葱油饼去花莲一定要吃。
戴记扁食就是云吞,没什么特别。
包心粉圆是芋圆沙冰好吃不贵,性价比极高。
蚵仔煎这家是最正宗的,人也非常多。但我觉得一般般,
杨子萱爱玉是饮料店,买一杯饮料刚好配蚵仔煎。
西瓜大王西瓜牛奶,还好。

去太鲁阁国家公园清水断崖、燕子口、七星潭沿途很多景点全部免费,我们选择的民宿包车费用700台币/人。
早上9点出发,司机是一个很实在的大叔,事先告诉我们午餐在是在景点吃份儿餐,口味一般般100台币/人。
回程路过包车公司安排的购物点,如果没有兴趣我们就不去了。

景区内外消费一致,包车也不会有强制消费,毫无压力灰常舒服。
而且太鲁阁国家公园非常值得去看,自然景观保护的非常好。

夜市人并不是特别多,吃了有名的棺材板味道还可以。
我比较喜欢东山鸭头,也终于吃上了水果^_^

Day 6.  花东纵谷   花莲台北

花东纵谷线还是选择的民宿包车费用700台币/人。

去了瑞穗牧场、糖厂、林场、云山水,可能不是花开的季节,外加天气阴沉沉,这一段行程感觉一般般。
建议去玩儿滑翔伞之类的,是我跟晓春一直想玩儿的。
但行程的关系最终还是放弃了。

花莲玩儿1天半就可以,只玩儿太鲁阁国家公园,然后吃吃吃。

台北后去了101。
转转之前给我建议是预约101星巴克可直接上35层看夜景。
但实践告诉我根本预约不上。
高层看夜景也就辣么回事,所以就在101商场几层逛了下。
台湾美眉真的都很美很美很美。

PS:在花莲住的民宿是简约欧风设计,也可以说是别墅吧,很安静睡的特别好。

Day 7. / Day 8. / Day 9.

Day 7./ Day 8. 在台北

故宫宝物多到让你眼花缭乱,不过我不太懂文物,走马观花的感受了一下气氛。

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 例行公事也要去看看,每个整点还有一个小仪式严肃而庄重,推荐去。

龙山寺,有神灵的地方一定要去拜一拜表示礼貌。这种文化跟我们的也是有所不同的。

猫空缆车一定要白天去,我很失败的晚上去坐水晶车,结果黑压压啥也看不见,完全感受不到水晶缆车的透明度。

松山文创园区  这个地方我感触比较深,经常会有展览及演讲,文艺气质很浓,推荐去看看。

去了西门町,这个地方完全景点化所以可以不去。

这两天除了去这几个景点就是随路吃吃吃了,所以就只上图了。

DAY 9.  TAIPEI回QINGDAO.

旅行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I still carry on.

↑这是一个乐高玩具似的调查测试,蓝色代表你拥有的,红色代表你想要拥有的,于是乎堆积出了上上图。

不只是一个可以参观的展览,还可以自己动手体验、参与。

↑ 胶带贴画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1-19 11:26

引用 来自天空的鲸鱼 发表于 2016-01-19 11:26:28 的回复:

回复来自天空的鲸鱼:旅途优哉游哉~ 比较贪吃

2016-01-19 11:41

策哥沒有搶到頭香推文 他不開心 hahahaha 有機再來台灣 我再帶你們去別的地方玩&gt;\\\\

2016-01-19 12:04

引用 草莓 发表于 2016-01-19 12:04:27 的回复:

回复草莓:一定会再去骚扰你的~还有好多地方没去。

2016-01-19 12:48

2016-01-19 16:29

引用 bobobobo 的图片:

2016-01-19 21:1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1-25 09:50

引用 诗婕 发表于 2016-01-25 09:50:56 的回复:

回复诗婕:可以的 就是我不太常上可以发邮件给我 yyn880527@163.com

2016-02-13 20:46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8:22

终于看攻略看到青岛的了。哭哭。快来抱抱宝宝。

2016-03-19 23:03

引用 熊♥了个熊 发表于 2016-03-19 23:03:34 的回复:

终于看攻略看到青岛的了。哭哭。快来抱抱宝宝。

回复熊♥了个熊:(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