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北——独自一人的行走

2016-01-18 22:23 3263/28
  • 出发时间/2015-12-30

第一站:沈阳

12月30日考完了大学里的最后一门考试,也是考研结束后的几天,由于考研期间备考加上今年数学较难,所以就打算考试结束出去走走,也算是对自己近一年来的放松与调整吧。本人从天津出发,坐的是晚上21点20的K2287中铺,到达沈阳北的时间是早上8点13分,因为出行计划是考研结束后制定的也没有提前买票,经过各方面的斟酌,其他车次也不是太好,到了沈阳正好是8点多,这样可以去了沈阳直接开始一天的行程也不耽误时间,经过一晚上的火车睡眠也不会很累的。强烈推荐大家去沈阳的话,火车票买到沈阳北,沈阳北算是处于市中心地带,而且在附近的景点不算太远,推荐大家住在中街附近的酒店或者客栈。因为我当时是一个人,一般出来玩都是住青旅,但是沈阳的青旅比较少,找了半天又看蜂窝上推荐说草帽青旅不错,所以介于一个人只好去。在这里把青旅的联系方式给大家
      沈阳背包草帽儿青年旅舍     老板静姐  TEL:13897995021   (ps:建议大家最好在携程或者去哪儿上订会便宜点) 50一晚大概
      老板人不错的,很热情,大家可以放心去住,虽然青旅的环境也许不是很好,如果介意大家可以换别的客栈,但是气氛是不错的,主要青旅的位置不错,处于市中心地带,如果从沈阳北站出来,可以到马路对面的那条街坐800在小西路站下车,在过马路对面那幢楼里面,2单元,到时候在附近可以联系老板给你指示。旅行的意义也许是遇见吧,去了青旅静姐告诉我青旅有2个姑娘也是单独出来玩,结果我洗漱完之后与佳和桦姐组成三人团,因为大家都是出来玩的,也都是住青旅所以比较聊得来,事后发现,真是相见恨晚。下面的图片为青旅的客厅

31号我们三个的行程是上午去的北陵,皇太极的陵墓,门票50,学生证半价, 大家有学生证记得一定要记得把学生证带着。建议游玩3个小时,不是说很有意思,因为这个地方太大了,走路花费的时间很长。还是在从沈阳北到小西路下车地点那的对面坐800

因为我们三个出来已经9点半了,然后大家都没吃早饭,在青旅附近吃完早饭已经10点了,逛完北陵就已经1点了,大家都不饿,所以我们直接打算去九一八纪念馆,九一八比较远,大家可以在来北陵公园下车地点那坐800,百度九一八附近站点下车走过去就好。
      九一八纪念馆不收门票的,不过下午3点半就闭馆了,而且沈阳大多数景点场馆下午4点左右就闭馆,因为天黑得早所以闭馆比较早,大家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九一八纪念馆大家读过书基本上也都了解,记录了东三省在九一八事变后惨遭侵略者统治下的悲惨生活,和真实的历史记录,如果喜欢历史喜欢人文情怀的,大家可以来看看,看完之后还是挺值得跑大老远来看的。

九一八看完后下午就4点了,本来打算去沈阳那个教堂,结果一听管理人员说沈阳下午4点基本上什么场馆都关闭了,所以作罢,我们三个只能再坐车回市中心了,不过下午大家也有点饿了,所以我们就直奔中街了,算是沈阳的步行街之一,佳来之前说这边的饺子比较好吃,我们三个在中街上走了半天看到一家老边饺子,虽然来之前听人说名气很大,但是等到我们上去点完饺子之后,尝过之后发现还是挺一般的,而且比较贵25+印象中一盘,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听服务员推荐的什么油炸饺,里面居然是红豆馅,醉了。而且他们家的饺子馅一般都是韭菜,比较难以接受。而且服务员比较差别对待吧,看我们三个只点饺子,其他菜不点比较不满意,服务很一般,因为其他菜也比较贵,对于学生党来说比较难接受,大家可以试自己情况而定。反正饺子我是不怎么推荐大家吃。

吃完饺子后,我们在中街闲逛,毕竟没怎么吃饱,所以找了些小吃又垫了垫,到了差不多8点的时候,街上人已经不算多了,毕竟东北没什么夜生活吧,而且天气比较冷,所以我们三个就打算回青旅了,在回去的路途上,大家买了点水果,买了点烧烤,我买了点啤酒,我们打算回青旅去看跨年晚会,毕竟当时是12月31号了嘛,很难到在这样一个日子里,大家聚到了一起来共度跨年。毕竟当时青旅只有我们3个旅客。
        回去青旅之后,结果发现,老板静姐居然出去跨年去了,旅舍只有我们三个人,顿时感觉好激动,我们可以随意玩了,我们三个没事就开始聊天,因为还不算很熟,但是一天下来,感觉兴趣相投,志同道合,所以聊得来,大家就开始互相唠嗑,说了些自己出来经历的事,越聊越嗨,不一会慢慢青旅居然来了住宿的小伙伴,顿时我们的茶话会增添到了5个人,偶遇的娇姐,原来是出来玩了10天差不多要回家了,没有买到回家的票,所以来青旅借宿一宿,还有一大哥是来沈阳办点事情,大家一聊,虽然年龄有点差距,但是都能聊得来,所以我们顿时又喝酒又聊天很是温馨。虽然从天津走之前一个人,还是比较忐忑,担心出来以后会不会很孤独很无聊,经过今天的相遇相识,顿时打破了之前的想法,旅行真的会让我们发现不少,相遇很多。
       聊到了很晚,因为第二天我们的行程还在继续,虽然在沈阳待的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因为晚上要坐车去长白山了,所以只有白天的时间了。大家结束聊天后开始洗漱,明天计划去沈阳故宫,大帅府。

也许会有人问,为什么第一天不去故宫呢,因为故宫和大帅府就在市中心而且离青旅很近,走着就可以过去,所以我们第一天决定去市区外的景点,因为时间比较充裕,而且第二天我晚上6点的火车就要去长白山了,所以第二天去近一点的景点。
       故宫的门票是60,学生票是30,故宫的门票是一张卡,进去后,卡就吞机器里了,没有凭据,所以大家进去之前尽量拍个照片记录一下。

故宫大概逛了3个小时吧,然后我们紧接着去大帅府,因为就在附近,而且不远,大帅府的门票是通票,包括大帅府,赵四小姐故居,边业银行,门票50,学生票25。大概花费2-3个小时。
      大帅府就是张学良和张作霖的故居,主要参观一下建筑以及了解一下当时的历史以及主人公的生平简历。

从大帅府出来紧接着就是赵一荻故居

赵四小姐的楼逛完,走出巷子右拐就到了边业银行。

逛完边业银行,出来已经4点了,中午也没吃饭,所以我们就打算去中街吃饭,佳说有家熏肉大饼很好吃,她一个人30号的时候吃过,娇姐也是晚上的火车,但是她没跟我们逛故宫大帅府,吃饭的时候让我们叫她,所以我们三人就去中街与娇姐汇合,吃到了来沈阳最好吃的一顿饭,真的很好吃。大家一定要来尝尝,中街就有,可以百度,因为在一个巷子里面,也不贵。临走时,我还带了一份,打算路上吃,因为太好吃了,结果去了长白山才想起来,冷了不好吃了,推荐大家一定要趁热吃。

就这样结束了在沈阳第一站的旅行,虽然很短俩天一夜,但是出来遇见了新的小伙伴,结交了新的朋友,也许会有很多朋友有想出去旅行的想法但是介于没有一起同行的人,大家不用害怕,找一个青旅,在这里你会遇见志同道合的人,只要走出去了,你就会发现的。

12.31-1.1沈阳花费总计

30号: 天津——沈阳 卧铺 171元    晚饭+水30元
31号:一天吃饭+零食啤酒70元  青旅住宿50元 故宫门票30元
1号:门票55元  故宫纪念品邮票30元 吃饭34
共计:470
以上消费仅供参考 吃饭都是与小伙伴AA的 门票都是学生票

第二站:长白山

吃完晚饭后,时间已经5点多了,有些时候离别总是伤感,而且往往在认识了新的朋友之后,一个人又要踏上新的旅程了,虽然不舍,但是我们的旅程还得继续。在中街坐着沈阳的地铁来到了沈阳站,晚上坐着沈阳到白河的K7379次,第二天到达白河的时间是早上8点30,因为从沈阳到白河只有2趟车,另外一趟车到了白河已经上午9点半了,有点晚。来到了火车上偶遇了一位回家的大四姑娘,因为6点半上车,离火车熄灯时间也早所以趁着打发时间和同行的乘客就没事开始闲聊,后来聊了一会看书来度过漫长的时间,在这里一定要推荐大家,如果选择火车出行的话一定要带几本平时自己喜欢看没有时间看的书籍,在火车上真的可以趁机看书陶冶,也可以度过漫长的旅途时间,很好的。还有就是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好自己住的地方,因为快要到站时,火车上会有一些当地人来按个问你是不是有住的地方还有推荐你去他们家怎么怎么样,希望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当时我是在蜂窝上看别人推荐的黄松蒲林场的大君旅店,事后发现真的是很好的一家旅店,老板老板娘非常热情和蔼,有种回家的感觉,而且老板娘做饭很好吃。大家如果来这住的话,火车快到站时一定要提前联系老板,当时老板给我联系的是赵师傅,赵师傅人很好的,可以放心,因为大君旅店不在二道白河镇,是在黄松蒲林场,距离长白山北坡近,所以得从火车站坐车才能过去。
       长白山黄松蒲林场大君旅店  TEL:13596597373 50一晚大概  大家可以去携程上搜索
                            出租车 赵师傅 TEL: 13630687345    价钱一般是从火车站到旅店每人20   从旅店去长白山山脚10块钱一人
      下面是白河车站的图片,来之前查了天气说下雪,所以心里想估计天池是看不到了,所以冬天来长白山看天池是一个看运气的事,毕竟来长白山就是为了看天池嘛

因为当时我一个人嘛,所以给旅店联系好后,我在候车室等了会赵师傅,结果等到了赵师傅,一上车,碰到了我在长白山遇到了第二批小伙伴,来自厦门的一对情侣小伙伴,而且他们也是在大君旅店居住,而且还是昨晚刚到,早上刚去了魔界看雾凇,可惜没看到雾凇,就这样从沈阳离别之后我就碰到了新的小伙伴,顿时感觉一阵欢喜,发现旅行真是一路的惊喜,一路的相遇相识。
        我们回到了大君旅店,收拾了一下行李, 转而就出发去长白山,因为今天下着下雪,按理说天池肯定是上不去了,我们接着让赵师傅把我们送到了长白山山脚处,也是北坡处,到了之后,就会有景点的管理人员,会通知你说去旁边的小屋子租护膝衣服什么的,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来产白山之前没带厚衣服的话,一定要租衣服,如果带了厚衣服的话,一定要在上山之前穿上。
       衣服的建议是:山上的风确实很大,我当时里面是nike的厚运动衣,加羽绒背心,外面一个羽绒棉服,腿上穿了厚的保暖裤,女生的话可以带着帽子,男的话一定要买个耳套,不需要太厚重的那种,普通厚度黑色的那种就行了,还有一定要围着围巾,防止山上的风雪进入脖子里面,另外一定要准备好太阳镜或者滑雪带的那种防护镜,很管用的,山上的风雪基本上是睁不眼的,外面裤子是加绒的,然后我只租了护膝,当时山上的温度应该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因为路上我看到了好多没有租护膝的人,其实自我感觉到了上面也不是很冷的,主要租护膝的目的是为了防护膝盖,当时我的鞋是马丁靴,确实山上比较滑,我又租了一双厚的长靴,在这里要和大家说一下租衣服的价钱
 护膝一副是50,一双鞋子是50,如果再租衣服的还得加,因为我衣服足够厚了,所以就没租,其实也根本没必要租。租鞋和护膝的话到时候可以去谷底森林栅栏外面的小溪边玩雪,雪很厚的,一脚进去就在膝盖上,所以租鞋的话可以防护雪进入鞋里面。
        穿好衣服鞋子之后就可以去买票了,对于买票来说,当时厦门的小伙伴是网上买的票,好像比窗口的成人票便宜了点,因为他俩已经工作了没有学生证,我直接去窗口买的学生票。门票里面包括了,游览车票85,这是必须买的上山下山需要搭乘的车,然后是长白山门票半价63.5,买票时,工作人员已经通知了我们说山上天池一天关闭,因为当时去了山脚时,天气晴朗而且也不下雪了,谁知山上和山脚简直是俩个环境。
        买完票之后我们就开始搭景区的游览车去长白山,因为游览车是一路先把你送到山顶上,然后从山顶你可以一路玩到山脚,山脚是谷底森林。一路的景色非常好,车子越走,感觉温度就越来越低,车窗上的玻璃都慢慢开始结冰,等到我们到了山顶才知道什么长白山,真的风雪是很大很大的,从沈阳来到了产白山才顿时感觉到大东北的冰天雪地。下图是我们三个刚下车去山顶的长白瀑布所拍的,风雪真的很大。

一路攀登到长白瀑布山脚时,偶遇一位旅客突发心脏病,索道让关闭了20度分钟,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有类似身体症状一定要量力而行,之后我们到了长白瀑布,发现暴风雪更下肆虐,长白瀑布已经让漫天的暴风雪所遮挡。

从长白瀑布下来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服务站休息了一下,因为已经中午了,所以我们打算吃点东西再继续前行,厦门的小伙伴准备很充分,买了好多零食与我分享,很感谢他们,因为我没有提前准备零食吃的,服务站的桶面好像是15—20元一桶吧,毕竟山上而且又是景点,我们主要是进去暖和一阵,因为让暴风雪肆虐的身体有点冷,服务站还有用温泉的水煮的鸡蛋,大家到时候可以尝试下,我看着还挺新鲜的,不过我也没尝试。我们调整完之后就开始坐景区的游览车开始奔赴了小天池。
      下面第一张是坐车地点,山上此时依然大雪纷飞,等到了小天池,发现已经冻成冰了,所以大家拍了一会照片,我们就开始奔赴下一个景点。

我们接着坐车来到了绿渊潭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厦门小伙伴小腿到膝盖带的就是租的护膝

从绿渊潭出来后,我们就继续坐车来到了谷底森林也就是地下森林,而且地下森林需要走很久,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当时到了地下森林已经3点的话,就不推荐进去了,因为景区最后一班游览车是4点,而且长白山冬天下午4点就开始天黑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在4点之前下山到景区山脚。
        谷底森林还是比较不错的,森林中的空气非常的新鲜,对于在天津雾霾吸了很久,突然来到了这么新鲜的森林中吸纯氧顿时感觉不习惯,哈哈,而且谷底森林里面栅栏小溪旁可以到里面玩雪,雪很厚很白,但是千万别走太远,一定要有同伴在身边!

最后来到了谷底森林

从谷底森林出来后,当时时间已经下午3点半了,门口等待景区游览车的旅客较多,我们好不容易挤上了一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下午一定要早点出来坐车,因为最后一班车4点,所以滞留人比较多,车辆比较少。等我们到了山脚去了当时租衣服的地方,把租的护膝鞋子归还之后,天就已经慢慢黑了,东北的天黑得真是早,下午4点就黑等到了4点半基本上跟晚上一样了。因为上山之前赵师傅嘱咐我们如果下山换完鞋子之后,屋子里没有其他师傅在的话再联系他,因为我们出来的比较晚,所以当时基本上没人了,然后我们没办法只能再麻烦赵师傅了,然后赵师傅又托附近的出租车来接我们下山回旅店。厦门的小伙伴晚上要紧接去附近的蓝景温泉泡温泉,因为价格比较贵,200+,介于楼主学生党,所以还是省点吧,就一个人让师傅把我送回了旅店。等晚上小伙伴回来之后,他们说,其实价钱没那么贵,大概185,泡的很爽,其实直接去蓝景里面就好,不需要让师傅给办卡什么的,因为中间有差价让出租车师傅赚了。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晚上回到了旅店,只有我一个,因为一天也没怎么吃饭,老板娘就问我今天玩得怎么样,我说挺好的,然后问我吃什么,因为我不知道嘛,所以直接说什么都行,因为出来好几天没吃米饭,所以就跟老板娘说吃米饭,阿姨问我木耳炒肉怎么样,我说可以可以,最后一个人吃了俩碗米饭和一盘木耳炒肉,期间也和阿姨闲聊,阿姨做的饭很好吃的,我夸了阿姨做饭做的好,阿姨说我应该是饿了,很关心我,最后快要吃完时,阿姨说今晚还会有一拨旅客要来,然后正聊之时,旅客到了,阿姨边照顾旅客到里屋,我一个人吃完了,然后喝了点水,等阿姨出来算一下晚饭的钱,毕竟当初住宿时没有包括吃饭的,然后等到阿姨出来时,阿姨直接说,别给了,阿姨这顿饭是白请你吃的,阿姨看你一个人出来玩的,挺不容易,我当时突然倍儿感动,然后不停感谢阿姨,因为阿姨还得照顾那批旅客我就跟阿姨告别回到了住的地方。下面附一张图看看当时晚上周围环境

在屋子里的炕坐了一会,突然有人敲门,我猜是阿姨,结果一开门果然是阿姨,阿姨过来跟我说,阿姨不收你钱是因为看你是一个人出来玩挺不容易的,而且还是学生,她也有儿子比我大点,当初也是一个人出去玩,阿姨明白她儿子当初的不容易,所以阿姨就对你们这些学生能照顾就最大照顾,当时我差点哭了,心里很暖,不停地感谢阿姨,出来几天了突然有点想家了。等阿姨走后,我就给我妈打了个电话述说了一下我近期状况以及阿姨对我的照顾,顿时想到一定要做善人善事,世上还是好人多,大家别对东北人比较彪悍而心生嘀咕,好人还是很多的。对了,东北这边都是火炕,大家要注意一下,很热的,一定要多喝水,防止上火,而且阿姨还是让我一个人住了一间屋子。晚上等厦门小伙伴回来之后,商量了一下明天的路程,因为他们要去哈尔滨了,然后我要去雾凇岛,但是我们还可以赶一段路程,与赵师傅联系之后,赵师傅帮我们联系到了去敦化的车,而且直接可以把我们送到敦化的火车站。所以订好之后我们就早点休息了,因为明天要赶一天的路,得早起,突然想到明天马上又要离别了,真的好快啊,不知不觉睡着了。

1.2长白山花销总计

1.1晚K7379沈阳到白河的车票 156
景点门票148.5   学生票
住宿 50
租车30
租护膝 鞋 100
共计484.5

第三站:雾凇岛

去雾凇岛的路程基本上就是一天在赶路了,行程安排是,先坐车去敦化,去敦化可以在白河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坐去敦化的客车,最早一班是6点,花费1个半小时,价钱35.但是当时我与厦门小伙伴一起与赵师傅联系好的车拼车去的敦化火车站,每人花费了50,但是时间快点,大概一个小时吧,去了敦化再坐高铁去吉林市,我当时是11点20的C1008,其实去了等了将近50分钟吧,因为我早上6点从白河出发的,10点多到了敦化。等去了吉林后,出了吉林火车站后,我从南广场出来的,然后一直往前走有长途汽车的指示,走到头右拐进入地下长途郊区售票厅,然后买去乌拉街的长途车票,10块钱,我当时买的是2点的,其实我到了吉林市是12点23,然后在火车站附近吃了点饭,然后才去地下售票厅买的车票。附一张我们去车站的照片,前面是厦门的小伙伴,因为他们是去哈尔滨,然后我们在候车室聊了会,留了联系方式,他们的车比我早然后把他们送走了。

等到了吉林市的时候,出了火车站,吉林的火车站周围没有什么醒目建筑,然后比较晕头转向,看了半天指示标志,找到了长途汽车站,问了周边拉客的师傅,告诉我说去乌拉街的车在地下买票,然后我就去了周围寻觅吃的,早上也没吃,中午也没吃,然后走到马路对面,看到了李先生,果断进去了,因为周围好多其他吃的,感觉人生地不熟怕被挨宰,所以就去了李先生,进去点完餐之后,店长还不停询问我,米饭够吃嘛,搞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哈哈,还送我一碗热汤,吃饱喝足休息了一下,等一点半了,然后我就出发去地下长途车站买票,去了买票的窗口,大家可以随便排队,哪个队伍人少找哪个就好,当时我排了一个专售高速车票的窗口,人很少,也买到了去乌拉街的车票,因为乌拉街不走高速的。
      一个人旅行,真的是一路充满惊喜。等2点上车后,车上人很少,然后一经询问都是去雾凇岛的,然后旁边有一对和我年纪相仿的情侣,然后大家一聊,我听他们口音就是陕西人,然后聊了一会,大家比较聊得来,然后我们就开始凑到了一起,有些时候真的是缘分注定的,之后我们三个从雪乡雪谷哈尔滨也都在一起,而且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庞大。
       等到了下午3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乌拉街,在快到乌拉街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当地人,然后我们和她聊了半天的雾凇岛,之后感觉她人还好,她说她家有车可以送我们去住的地方,当时我订的地方是雾乡影苑,我来之前是看蜂窝上别人推荐的。而西安来的情侣也是后来我大哥大嫂,他们比较随性,属于走哪玩哪也没什么计划,所以他们干脆也跟我去我住的地方,我们在中途下了车,和当地人一起等她爸来接我们,其实在这里埋下了伏笔,事后我们才发现,因为第一次来,好多不知道, 其实如果司机把你送到指定住的客栈,他会找你住的客栈老板要提成的,20,30不等,而这些钱都是你出的。所以我们当时去了雾乡影苑,去了之后老板娘很不错,带我们看了屋子,本来打算要登记住了,这时候这师傅突然进来了,然后说是随便转转,老板娘私下悄悄和我们说,他这是要来收提成了,差不多算是他把客人拉这的,所以要提成。老板娘悄悄让我们假装不住然后让我们出去溜溜甩脱他,我们三个出去后,这司机超热情,各种要拉我们去别的家看看什么的,其实这时候我们也就明白了司机的动机,顿时感觉雾乡影苑的老板娘确实不错。我们极力跟司机告别说我们随意转转再看看别家,让他走后,我们重新回到了雾乡影苑,老板娘看我们回来了才和我们说了这些事,我们才顿悟。所以要提醒大家,如果你提前订了住的地方,在快到乌拉街时一定要提前联系好自己住的客栈,让他们的车来接少花冤枉钱。
        还有就是一定要记得跟老板娘各种装苦说好话让老板娘把价钱降低,我们三个最后各种好话装穷,毕竟我是学生他们也刚工作嘛,所以老板娘看在我们这么诚恳的份上,给我们三个80一晚包三餐,很划算的吧,毕竟我们去的那几天人也不是很多。还有我介绍一下雾影苑,他们家的客栈分为客厅的大炕,估计可以睡20个人左右的,应该是旺季人流量大的时候,然后就是一进去还有一些三人小炕,最后外面有一间商务酒店也是雾乡影苑的,我们三个当时就是在这里住的,其实我赚的便宜更大, 一个人住一间房,而且有电视,地暖很热,有电热水壶,可以洗澡,单独卫生间。
        雾乡影苑   TEL:13404662743   大家可以打电话提前预定   之后去了一定要讲价钱哈,电话里无需说价钱,去了当面谈就好

其实这算是我今后也是东北这么多天里来住的最好的地方,也是花的钱最少的地方,其实我强烈推荐大家住这的,真的很划算,离雾凇岛很近,走20分钟就到了,而且一出门,右边还有撸串的地方,离江边也很近,当时我们登记收拾完毕之后就接近4点了,老板娘说现在好多人出去拍日落去了,所以我们也赶紧往江边走去看日落。

雾凇岛的日落。出去之后刚好赶上,不一会太阳就落山了

这是雾凇岛江边的风景,感觉好美

这是西安的大嫂帮我拍的,技术也是很赞的

这就是去从吉林去乌拉街客车上偶遇的西安大哥大嫂

看完日落后,其实来了雾凇岛是比较冷的,比长白山冷了不少,所以这时候大家可以出去多穿点衣服。然后我们回去酒店就看电视,因为晚饭是5点半开始。晚饭很丰盛,到了晚饭的时候,因为当时客栈有一个夕阳红老年团,散客比较少,加我们几个差不多就12个左右,因为10个人凑一桌开饭,我们三个人坐到了一桌散客桌上,与同桌的游客一聊,就慢慢与浙江的三个姐妹认识,毕竟大家年龄差不多嘛,有话聊,同桌的还有俩位也是单独出行的阿姨,阿姨也很有范,走南闯北的,很有经验,给我们传授了不少。走出来,你会发现世上真的有很多你平时接触不到的人。等饭菜上来之后我们边聊边吃,因为我们三个打算第二天去雪乡嘛,然后三个浙江的小伙伴打算先去哈尔滨再去雪乡,经过有经验的阿姨和我们三个的嘱咐,她们也把行程变了,改为和我们三个一起明天去雪乡,顿时我们队伍壮大到了6人,感觉好嗨皮,旅行真的能遇到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下面是雾乡影苑的晚饭

晚饭过后,我们几个人出去旅店外面,溜达了会,晚上的雾凇岛还是比较安静的,空气非常的晴朗,但是有点风,大家都比较担忧,明天能不能看到雾凇。雾凇岛上面有个小型的冰雪大世界,门票是100,我们没有上去,只是远远的看了一下。

因为天气比较冷,我们溜达了半天就回到了住的地方,回去看电视,酒店还有WiFi,网速也很好,因为第二天早上要早起,所以洗了个澡看了一会电视就去睡觉。
       早上我们大概6点起来的吧,其实没必要起那么早的,旅游团他们基本上5点半就起来了,因为雾凇岛的日出差不多7点才出来,没必要出去太早,毕竟冷啊,我们6点去前厅吃了点早饭,然后徒步走到了雾凇岛,其实当天没有雾凇,在这里也要提醒一下大家,其实在雾凇岛外面看日出比较好,地势较高,人也少,但是我们耐不住,毕竟来了,所以把门票用了,然后登上了雾凇岛,那个门票是60,没有学生票,如果你不上去雾凇岛,回来客栈,老板可以给你退钱的,里面还包括了船票,因为我们当时没什么人坐船去对岸,所以我们直接从桥上走了过去。
       等去了雾凇岛上看见,确实没什么雾凇,感觉有点失望,没有雾凇的雾凇岛感觉很凄凉,但是既然已经来了,我们就逛逛吧,来到雾凇岛,地势比较低,我们走了好远走到了一块地势较高的地方,开始等待日出。大家出来的时间一定要多穿点衣服,戴好围巾,手套,耳套,帽子,早上很冷的。
       原本以为日出都不会出来了,等了大半天,7点过后,日出终于出来了,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赶紧把照相机拿了出来。

上面是太阳出来前的雾凇岛,天还比较黑。

下面是日出慢慢出来的情形,确实很美。

早上拍日出,手指感觉都冻僵了,因为没有带三脚架,所以拍照很累的。

在雾乡影苑登记住宿的时候,我们就和老板娘说好了,今天早上看完雾凇就要去雪乡,因为从雾凇岛雪乡得拼车过去,路途比较遥远,而且路还不好走,没有直接到的巴士,都是私家车拼车,行价一般是150一人,老板娘跟我们说好,等我们看完日出回来了,给我们吃一顿饭,毕竟路上得走5个小时左右,而且不怎么停车休息吃饭,这顿饭算作是提前的午饭吧。
       等回去酒店后,我们收拾好了行李,与浙江的小伙伴们汇合一起吃饭,然后出发,这是我们出发前的合影。

然后等我出发后坐上车,结果发现不单我们6个人,还有3个人,有一个大叔,和另外2个女生,应该算作姐吧,因为毕竟都比我大。经过一聊,她们也是今天去雪乡,她们是湖南人,结果其中有一人把手机丢了,在她们住的那个客栈。询问原因之后才知道,她们走的比较匆忙,走出来准备来我们这边坐车发现手机忘拿了,等回去房间找发现已经不见了,而且老板也不承认,说你都退房了,他们不管。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一家靠谱的客栈,还有一定要随身检查好自己的物品。
        就这样我们的队伍壮大到了8个人,在今后的雪乡,雪谷,哈尔滨中我们也一直8个人玩了下去,所以在这里想跟大家说的是,不要害怕担心一个人或者2个人出去玩,等到了路上,一定会发现志同道合的人而且大家的路线基本上都差不多,都可以组在一起玩的,毕竟走出来就是体验各种可能。

1.3雾凇岛花费总计

雾凇岛门票60
共计:322

第四站:雪乡

从雪乡出发后,坐着商务车,我们8个人一路上与司机开心的聊天,漫长的路程也就不会觉得很远了,其中另外那个大叔,在中途上厕所时,我和他交流了一下,大叔江苏人一个人出来到东北看雪,一路上也没和我们交流过。也比较佩服大叔的淡定从容。
       车上聊一会睡了一会,我们是上午9点半从雪乡出发的,下午将近2点半的时候终于到达了中国雪乡,等到了山顶时才深深地感受到了东北司机的淡定从容,不知道当时车上的小伙伴们怎么看,还有10公里就要到雪乡时,路上已经让厚厚的积雪覆盖了,司机非常淡定从容的驾驶着汽车一路狂奔,也许走的多了,所以不是那么害怕,反正换做是我,那么厚的积雪还是山上,根本不敢开车,更别说开那么快了。所以大家到时候可以放心点,一般去雪乡的司机技术还是很好的,值得信赖的,重点是客栈帮忙找的司机而不是随便找的司机!!!
        下面附雪乡大门一张图

等到了雪乡门口时,需要购买雪乡的门票,而且客栈什么的也都在雪韵大街里面,而且雪乡算作一个景点了,我们吃住都是在景点里面。门票是100包括2次游览车票,学生票半价。这里再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打算第二天穿越去雪谷,尽量今天就把不需要带的行李箱托运到雪谷住的客栈,如果有行李箱的一定要托运,如果有书包的我奉劝大家还是背着吧,因为托运费很贵的,在雪谷的保管费是20一件行李不分大小,然后托运到雪谷又得每件行李50,不分大小,其实当我们穿越到雪谷时,背着书包也不是很累的,还有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你来之前买了穿越时脚上带的雪爪,在雪乡景区买票托运行李那里就不需要再买他们的二手货了,如果没有提前买雪爪,一定要在这里买,很管用的,虽然他们家的是二手的,但是也是很管用的,当时我们把雪爪的价钱砍到了10元一副,到时候大家可以继续砍,看你们的了。
       来到了雪乡其实温度没有那么低,感觉没有雾凇岛冷,大家到时候可以以个人为准,因为当时我们几个和浙江小伙伴们订的住的地方不同,所以大家进入雪韵大街后开始寻找各自的客栈,这来还要提醒一下大家,雪乡的物价很贵很贵,尤其吃饭,如果你订的客栈有加钱包餐或者不加钱包餐那更好,毕竟我们这些学生党还要刚工作的这些人是承受不了的。不过在雪乡那个游览接送车换车点,有个游客中心,里面的饭菜还算比较便宜,大家也可以去那里面吃。
       当时我们住的是刘明文家庭旅馆 雪乡第一家 比较出名 TEL:13945350726大家在雪乡下车后一直向前走到雪乡那个大石碑那里右拐或者可以询问当地那些景区城管人员或者警察 因为当时她怕你到时候不来让先付定金,其实大家可以不用付的,就告诉他当天一定去,而且如果到时候你们人多的话,可以和她还价。 当时我是80一晚包一餐
       等到我们把住的地方订好之后,大家都比较饿,所以出来边溜达边寻觅美食,其实美食很少,更多的是商业利润,毕竟雪乡现在比较火。其他店里的物价大概是饺子一盘3两30,牛肉面30一碗,炒饭30,小鸡炖蘑菇65+。。。后来我们6个人没办法吃的火锅,还算便宜点,一共花了180。其实到了雪乡大家就不要抱着吃好,毕竟很贵,土豪除外。
       但是雪乡的蓝莓,还有松子其实是瓜子什么的可以买,当时我们就比较后悔,雪乡的蓝莓还算所做便宜的,一斤50,后来到了哈尔滨,蓝莓都是一斤100+。
        给大家看看雪乡

雪乡还有一个雪乡展览博物馆,这个是免费供游客参观的,里面有纪念品销售也有蓝莓,大家可以在这里买,还有明信片之类的,对了雪乡还有顺丰快递,可以邮寄东西的。下面就是这个展览馆,介绍雪乡的风土人情,历史风貌。

如果大家在雪乡待时间长,还可以考虑去亚布力滑雪场,有专门去亚布力的巴士,但是如果大家不是十分钟爱滑雪只是随便体验滑雪的话不介意去,毕竟门票不便宜。还有梦幻家园,那个里面有二人转表演,需要花费门票,大概60,大家视具体情况而定吧,我们当时没有去,不是很感兴趣。
       晚上闲逛完之后我们就回到了住的地方,因为晚上的雪乡还是比较冷的,而且明天一早又得早起穿越去雪谷,从雪乡去雪谷大概是20公里左右吧,花费5-6个小时,大家不用对数字感到担心,其实到时候边走边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1.4雪乡花费总计

雾凇岛雪乡拼车 150
住宿80
雪乡门票 50  学生票
吃饭 30
共计:310

第五站:雪谷

我们早上大概6点起床的吧,洗漱收拾行李完已经7点了,因为穿越,同行的小伙伴有行李箱,我还背着书包,大家都建议我也去托运吧,其实经过后来穿越,发现没必要存包,没有那么累的。所以早上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托运,其他小伙伴在客栈办理退房等待我们,我们走到了当初游览车换乘点又乘坐游览车去了景区的门口去托运行李。因为每次坐游览车都要花费一直上面的车票,一共有2张,我们当时下午第一次坐车去雪韵大街时,人太多司机也没有追究,所以提醒大家如果司机没有强行追问你车票,你不用给他的,以免到时候还得花钱再买车票。因为托运完行李你还得坐游览车再回到雪韵大街换乘点。还有雪乡的门票有效期是一天,进入后需要验证指纹,大家一定要记好自己当时所录的指纹,再次进入雪乡就直接验证指纹即可不需要再买门票。
        等到一系列完成后,我们再次回到雪韵大街换乘点已经8点45了,其他小伙伴已经来到了游客中心吃早饭的地点,我们进去后,去窗口点了吃的,其实当初第一天晚上不知道这里,这里有好多吃的,也不算贵,肉夹馍10块,烤冷面10块,还有一些盖饭,粥之类都还可以接受,还有麻辣香锅,火锅等,大家到时可以来这里尝试吃饭,价钱在雪乡还算可以接受。
      等吃饱喝足之后我们正式出发已经9点半了,算作很晚的了,一般穿越最集中在早上8点左右吧,因为我们托运行李花费不少时间,我们算作是从雪乡到雪谷穿越的最后一批队员吧,因为浙江小伙伴的行程,以及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她们没有和我们继续穿越, 今天直接坐车去了哈尔滨,我们相约在哈尔滨再聚。
      在这里说明一下,我们从雪乡到雪谷的穿越其实是反穿越,大多数人是从雪谷到雪乡穿越,其实我们一路感受下来还是从雪乡到雪谷有意思而且也不是很累,因为雪谷的上坡路很好走,等到了雪谷境界后,下山直接可以滑下去,不是很累的,如果从雪谷穿越正好相反,雪谷的路不是很好走很陡。大家还有记得走之前一定要带个雪乡那种可以坐地上让别人拉着滑的塑料滑板,很好使,到雪谷下山时很好玩,不过我们当时运气好半路捡到了一个完好无损的滑板。
        下面是我们出发前的合影

从雪乡上坡时比较辛苦的,而且一路景色也很一般,都是洁白无瑕厚厚的雪,因为我们走的比较晚,所以前面一段路程想尽快的走,毕竟路上走了1个多小时没看见过人,哈哈,当时感觉也是比较恐怖的,荒山野岭中只有我们这组小分队在爬雪山,等快到了山顶时,差不多用了2个小时吧,才陆陆续续到了雪谷过来的游客,路上碰到游客,各位亲切,大家互打招呼后,询问了各自的路程,才发现我们已经爬了将近一半路程了,等到了羊草山那个游客中心,我们才正式被东北的美景所震撼,真的是一幅幅的画,毫无瑕疵,湛蓝的天空,洁白的厚雪,更让我们兴奋的是看到了雾凇岛没看到了成片的雾凇,大家顿时兴奋无比开启了拍照模式。

这是半路上可以看到的雪地摩托,专门载人上下山,一人大概120左右,看起来很爽的,好想上去亲自开起来尝试下,可惜没机会了,大家到时候可以视情况而定。

到了山顶时,需要穿过一个屋子,过了屋子就是雪谷的境界了,雪谷时属于哈尔滨五常的,雪乡吉林的,如果你从雪谷过雪乡,需要在这里购买雪乡的门票,也就是当初我们进入雪乡的门票100,但是我们从雪乡过雪谷,已经有了门票,所以不需要再购买雪乡的门票了。

我们下山的路程中基本上都是滑下来的,很爽的,所以大家如果从雪乡穿越雪谷的话,一定要记得带一个塑料的滑板,雪谷这边有好多滑道都可以滑着下山的。

在历经5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雪谷的收费站,雪谷的收费站就是雪谷的门票了,学生票半价20,我们在来之前就订好了雪谷柳二家庭旅馆,也是看蜂窝上推荐的,入住之后确实不错,我和西安的大哥睡的一个大炕,然后其他小伙伴她们三个住了一个有单独卫生间的房间,其实柳二家的卫生间也很方便很干净的,也能洗澡,大家到时候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而定。
       雪谷柳二家庭旅馆    TEL:15045364365  每晚60包餐 而且还有冻梨吃晚上还有篝火玩

柳二家离雪谷商业大街有点距离,雪谷不同于雪乡晚上灯火通明,雪谷给我感觉比较原生态,大晚上很安静,天空中星星很多,物价也不算贵,大街上有烧烤摊,有个酒吧,我们进去后发现比较low,也没啥意思就出来了,街上也有小卖部,而且卖的东西不算贵,市场价吧。
       出来溜了一圈,我们就回去柳二家,还有就是雪谷的信号很不好,在屋子里是没有信号的,出来院子里面,移动的信号还好点其他网络的基本上是没什么信号的,大家注意一下。
        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去哈尔滨了,我们提前在雪乡的时候,在刘明文家庭旅馆就已经订好了去哈尔滨的车,每人120,到了柳二家又有2个同行去哈尔滨的驴友也一起与我们拼车,就这样晚上回来大家就围桌瞎聊了会,开始洗漱收拾早早睡觉了,穿越了一天有点累,明天上午9点出发去哈尔滨,从沈阳走后,将近一周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深山老林里度过,突然明天要回大城市了,感觉有点小激动,我们小伙伴们也很感概终于可以去市区好好大吃一顿了。

1.5雪谷花费总计

雪乡穿越雪爪12
雪谷门票20  学生票
托运行李60
雪乡早饭 30
住宿 60
共计:182

最后一站:哈尔滨

早上7点多就醒来了,醒来玩了半天手机,然后去洗漱,等所有小伙伴都起来后,我们一起吃了雪谷的最后一顿早餐,等到9点将近,我给师傅发了微信询问师傅的路况,结果师傅已经到了雪谷,正着急联系不上我们,因为屋子里面没有信号嘛,我们赶紧回去拿行李就奔赴了门口。对了,这位师傅很好的,很靠谱。
         雪乡雪谷  拼车 江师傅   TEL:15214537000
         今天基本上也是一天在赶路了,类似雾凇岛雪乡,也得走5个小时,在路上我们与浙江的小伙伴取得了联系,她们打算晚上去冰雪大世界,我们当时也打算去,就和她们约定好了,等到了哈尔滨市里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我提前把哈尔滨住的地方订好了,我在露西亚国际青年旅舍,然而其他几个小伙伴们没有提前订好房子,导致最后找了半天房子,最后没时间去冰雪大世界了。所以我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在哈尔滨一定要提前订好住的地方,毕竟大城市和山里的景点不同,找房子的话需要花费一定时间。
        等到了中午2点的时候,师傅把我们送到了中央大街,然后我们开始在中央大街寻觅美食,毕竟来了市区了,总得好好吃一顿了,但是来了中央大街给我感觉不是很好,想找个类似在天津滨江道大商场里面吃饭的地方都不怎么好找,因为中央大街的商业楼都比较低,然后在多方打听之下在一个商场里面三楼,有家筋头巴脑的香锅,因为很饿了, 所以大家就不想走了,饱餐过后,其他小伙伴们开始寻找住的地方,然后我计划先去青旅登记完,然后再去找他们。
        其实我订的青旅给我感觉是不怎么样的,虽然也是当时蜂窝上别人推荐的,但是等我去之后,环境感觉一般,卫生什么的一般般,而且住宿的人是很多很多的,房间味道也有点重,地暖很热,房间很小,位置也不算好,离中央大街有点偏,在经纬九道街上,离松花江比较近点,不过外国人住的比较多,反正算是我住那么多青旅里面比较一般的吧,更像小宾馆一样,没嘛青旅氛围。
        露西亚青年国际青年旅舍         TEL:0451 84209388
        等我到了青旅后,把背包什么的放下后,因为这个青旅需要交押金,所以导致这么多天出来我身上的现今不够了,打算出去附近的银行取点钱,当时我出来身上一共带了1200的现金吧,因为去了住的地方能用支付宝付款就用网上支付,毕竟取钱什么的比较麻烦,而且出来身上带太多现金也不怎么放心,我当时带了俩个钱包,一般外面带一些现金和学生证身份证,其他银行卡之类和多余整的现金放到了书包最里层一般不动,大家到时候自己可以视情况分配。
       等我走到了经纬八道街拐角一个工商银行后,一推门进去,我惊呆了,居然和西安湖南的小伙伴们偶遇了,真的太惊讶了,感觉有些时候真是缘分注定的,我们居然能在哈尔滨偶遇,你说有多么的巧啊,还偏偏是这个银行。经过一番询问后,原来大家还没找到住的地方,当时我也有点崩溃了,都过去一个小时了,原本我打算取完钱去他们住的地方找他们一起去冰雪大世界与浙江小伙伴们汇合,看来目前计划得推后了,所以我们就开始在附近找宾馆了,他们说自从中央大街分别后已经找了一个多小时了,有点累了不想跑太远,所以我们就在附近又找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在一家还算可以的宾馆最后订了下来,他们住的离我不是很远隔了俩道街,在经纬十一道街。等上去宾馆安顿好以后一看表已经快6点了,后来一问冰雪大世界晚上9点半就关闭了,而且我们现在去冰雪大世界路程还得一个小时,所以当时大家一致决定还是别去了,时间上来不及了,而且门票很贵,学生票160,成人票300好像,网上貌似成人票便宜点260左右。最后我们打算去中央大街逛逛吧,毕竟晚上的时候中央大街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一般,很美的,而且大家也想去买点特产,因为湖南的小伙伴和我明天都要出发回到各自的归属地了。

这是白天的中央大街

这是晚上的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的马迭儿冰棍是不得不尝试,这算作哈尔滨最好吃的冰棍了,一定要买3块钱原味的,你可以试想一下,在晚上零下25度的大街上吃着冰棍,这是一种什么的心情,透心凉,爽到头的感觉。我当晚记得吃了3个,因为太好吃了。

不得不说哈尔滨算作这几天东北来最冷的时候了,真的很冷,手机基本上拿出来不到10分钟就关机了,所以大家到时候一定要多穿点衣服,相机如果拍完照了一定要盖上镜头盖。
        其实看冰雕,中央大街上有好多冰雕,而且都比较漂亮,我想冰雪大世界算是把所有冰雕都集中到了一起吧,后来听浙江小伙伴们说,冰雪大世界也就一个大滑梯值得玩,其他也是看看,毕竟门票比较贵,而且当时在哈尔滨身上所剩的资金不是很多了,最后也没去,不过也不怎么觉得遗憾。这时候我们就开启了拍照模式,毕竟下午3点多才吃的饭不是很饿,所以我们开始瞎逛。

然后逛了半天,小伙伴们要买特产,所以我们走进了中央大街秋林道里斯红肠店,其实中央大街有好多这种店,但是价钱确实不一定都一样,一般都是29.8一斤,一斤4根肠差不多,由于我室友就是东北人给我们都吃过红肠,所以我也没买有特产,毕竟还没赚钱嘛。一般哈尔滨的特产也就是红肠,俄罗斯的巧克力,伏特加,糖。后来听别人说,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秋林区的总厂里面去买,好像便宜点,因为我们没太多时间所以就在中央大街买了。还有俄罗斯的大列巴也是哈尔滨的特产,就是一个长条面包,大家到时候可以视情况买,不过也要货比三家。尤其后来浙江小伙伴要买哈尔滨的香烟,在买秋林道里斯那家店小哥推荐我们去中央大街巷子里面的小店区买,最后便宜了不少钱,所以大家一定要货比三家。
        等到了8点多的时候我们联系到了浙江的小伙伴,她们也来到了中央大街,正在吃春饼,中央大街的老昌春饼也是哈尔滨的一特色。

大家几天不见,见面后分外亲切,左一的媛姐直接亲自给我包了一个春饼,感觉还是不错的,到时候大家也可以来尝尝,价格还可以接受的。
         因为我们在雾凇岛相识,然后在一起度过了好几天,大家一致认为该找个地方坐下来喝点东西好好聊聊,所以等浙江小伙伴们吃完后,我们在中央大街一个角落处发现了一家卡尔莫夫的酒吧,就走了进去,酒吧还是比较安静,适合小聚喝点酒,当时服务员推荐我们点酒单上的套餐,但是我们小伙伴比较机灵,媛姐发现可以团购,而且美团价比较优惠,150,12瓶哈尔滨,还有些小吃。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愉快的聊天。

能够在大千世界中与这么多的小伙伴们相遇相识,本身就是一种缘分,我们在那个晚上喝得很开心,交流玩得也还痛快,真的当我们走出去,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志同道合的人有很多,只有你走出去,就会有故事发生。
        当晚我们点了2个套餐,然后大家一起就晚就交流到了快12点,最后发现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开始各自回各自的旅店,相约明天一起出来玩。

当天晚上回去头有点晕, 和小伙伴们分别后自己一个人回到了青旅,因为青旅说是12点关门,所以我加快脚步回去离12点还差几分钟,回到房间后,发现居然对铺是一个外国青年小伙已经睡了,下铺是俩位结伴而行的哥们,经过简单交流后他们明天一早去长白山,我就去洗漱了,洗漱回来赶紧上了铺就一觉睡了下去,早上差不多6点酒醒了吧,因为房间里太热了,喉咙有点干,所以奉劝大家一定要多喝水,东北的房间会很热的,防止上火。
       1月7号 早上醒来之后就去洗漱,收拾完了之后回到房间,发现室友还在睡梦中,所以我就悄悄地给室友留了个便条,祝福他们下一站旅途愉快,我就去前台退房,去经纬十一道街找我的小伙伴们去了,我们把行李都放了宾馆前台,准备下午回来再拿,因为今天大家基本上要走了,西安的小伙伴还有再住一天,浙江的小伙伴也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
       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包子店,边吃包子边计划今天的任务,打算今天去松花江,然后再去索菲亚教堂看看,然后中午去昨晚发现的一家东北炖菜馆,然后午饭过后就可以与湖南小伙伴告别,下午再做其他计划。
        松花江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很远,一直走就可以到。
        松花江的冰结的 非常的厚,可以放心的踩。我们到了江面上,有个骑摩托车拉大皮圈的大叔,经过一番划价我们最后每人15块钱坐着大皮圈去了江对面也就是太阳岛
      来到了太阳岛下面,有个冰车,可以10块钱不限时玩,我们6个人就玩了半天,感觉还不错。

太阳岛上面有个雪博会,基本上都是雪堆成各种物体吧,我们由于时间金钱关系也就没去,还有一个俄罗斯风情小镇也没进去,我们就在门口拍了许多照片。感觉里面不是太好,门票20吧。

等拍完照之后,我们就从太阳岛下来又走到了松花江上,这次又有一个开山地摩托拉大皮圈的大哥,让我们坐他的车玩,因为来的时候大家就玩了一次不过玩得不怎么尽兴,这次大哥的装备明显比来时那位大叔的好,进过还价,每人10块钱。确实很爽,每次大叔一个刹车,那个漂移简直爽飞了,加上天气寒冷,感觉鼻涕都冻住了。哈哈

来到对岸,我们又步行走了一会坐了一站公交车,来到了索菲亚大教堂,其实索菲亚大教堂没必要去里面的,教堂里面都是介绍哈尔滨历史的,门票20,学生票半价,大家到时候可以自定。当时恰巧遇到一对拍婚纱照的,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里,看到他们也是蛮拼的。

中午临近时,我们又来到了中央大街巷子里红霞街,有家叫老关东炖菜馆,这里东北特色比较浓厚,而且也不算贵,比较有东北的特点,大家到时候可以尝试一下,美团可以团购。

午饭过后已经将近3点,湖南小伙伴的飞机是下午6点,还得从市区坐机场大巴去飞机场,所以大家在餐馆等我,我就去送了一下湖南的小伙伴们,和她们一起回到旅馆拿好行李后就准备打车去坐机场大巴的地方,结果发现很不好打车,原来哈尔滨的出租车下午4点就要交车了,所以一般都拉顺路的或者直接不拉人,大家要注意一下这点。原本我们打算去民航大厦坐机场1号线,后来好不容易打着一车把我们送到附近一地方坐机场3号线,不论怎么样,总算到了那个站台坐到了机场大巴,把湖南小伙伴送走之后,我又一人回到了炖菜馆与剩下的小伙伴汇合。后来听湖南小伙伴们说,机场大巴大约30分钟就到了机场,路上也没堵车。
        回到了炖菜馆,我们就商量一下下午的安排,西安的小伙伴打算找房子再住一宿,然后浙江小伙伴打算去买特产,所以我就跟浙江小伙伴一起逛街买特产了,我们相约晚上吃散货饭。
       晚上我又和浙江小伙伴到索菲亚教堂拍了一下晚上的索菲亚教堂。

逛完索菲亚之后我们又来到了中央大街,准备吃晚饭,走了半天来到了一个地下小吃街,然后联系了西安小伙伴,准备等他们来了吃晚饭,在小吃街绕了一圈,后来大家决定吃饺子吧,算作最后一顿团圆饭了,虽然晚饭吃得不是很好,晚饭过后我们也就要分别了,告别了这么多天的旅程,难免有些不舍,毕竟天下间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也是为了下次更长久的相聚。
       最后我们一起来到了中央大街,让别人帮我们拍了一张合影。因为浙江小伙伴住的地方离火车站不是很远,所以我们顺路打了一辆车,然后与西安的小伙伴正式告别。

有些风景,如果不站在远处,你永远体会不到它的魅力;有些路,如果不去起程,你永远不知道它多么美丽。下次再见,亲爱的小伙伴!

哈尔滨花费总计

共计:698.5

12.30——1.7花费共计

一共消费2467    仅供参考

本篇游记共含19596个文字,1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19 21:25

2016-01-19 21:41

很详细,最近也想来个自由行,发现你这个玩的很好,我有一个问题是,去玩的时候行李怎么处理。。。

2016-01-20 00:21

引用 禄六溜 发表于 2016-01-20 00:21:50 的回复:

回复禄六溜:如果你东西不是很多的话,建议背个书包就足够了 ,拿行李箱比较累,如果还有伴的话,可以考虑拿行李箱。行李都可以放住的地方的呀

2016-01-20 21:30

很好的游记

2016-01-21 09:46

引用 聂李超然 发表于 2016-01-21 09:46:07 的回复:

回复聂李超然:谢谢

2016-01-21 13:5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21 10:01:00 的回复:

很棒!
相互支持!相互关注吧!

回复lebo:谢谢,已关注

2016-01-21 13:56

写的实在,很有参考价值

2016-01-21 23:46

引用 心灵之约99 发表于 2016-01-21 23:46:52 的回复:

写的实在,很有参考价值

回复心灵之约99:谢谢支持

2016-01-22 19:44

为了顶你,我专门还注册了个账号

2016-01-22 20:53

引用 花果山小兵 发表于 2016-01-22 20:53:35 的回复:

回复花果山小兵:太感谢了,希望以后能对你有所帮助,不过注册账号对你也有好处的,你今后肯定会用得着的

2016-01-22 21:1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5 01:0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5 09:50

引用 zhangfw 发表于 2016-01-25 01:00:2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zhangfw:嗯,确实这次是

2016-01-26 12:45

引用 woniu 发表于 2016-01-25 09:50:5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woniu:是啊,确实应该适时出去走走

2016-01-26 12:46

天气冷还是怎么回事?摄影技术有待提高。

2016-01-27 16:02

引用 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1-27 16:02:13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确实,刚接触单反,天气也冷。

2016-01-28 12:36

引用 Adonis_Fan 发表于 2016-01-28 12:36:28 的回复:

确实,刚接触单反,天气也冷。

回复Adonis_Fan:请问你是一月初去的吗?

2016-01-30 20:11

确实,刚接触单反,天气也冷。

回复Adonis_Fan:反向穿越会不会迷路啊?用不用请向导?

2016-01-30 20:49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1-30 20:11:23 的回复:

请问你是一月初去的吗?

回复cindy:对啊,我是1月初去的,不会迷路的,反穿越路比较好走,基本上就一条路,一直走就行,路上都有指示牌

2016-02-01 14:19

想问一下!去雾凇岛的时候是到了吉林坐车过去 再叫师傅来接嘛…是哪个吉林的客运站呀

2016-02-11 22:41

引用 云云芸云 发表于 2016-02-11 22:41:30 的回复:

回复云云芸云:从吉林市的火车站出来后,有个地下长途客运站,直接买乌拉街的车就行,如果你提前订了住的地方,到时候快到了乌拉街打电话让客栈的人来接就好

2016-02-15 14:16

引用 Adonis_Fan 发表于 2016-01-20 21:30:22 的回复:

回复Adonis_Fan:嗯嗯,谢谢回复

2016-05-26 11:06

哈哈哈,学习累了就看看马蜂窝,想法很一致哦,打算今年年底考完研,直接一路向北,是我目前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2016-09-29 18:16

引用 周晓晓LBJ 发表于 2016-09-29 18:16:38 的回复:

回复周晓晓LBJ:加油!坚持下去,考研没问题的!

2016-09-29 18:53

引用 Adonis_Fan 发表于 2016-09-29 18:53:48 的回复:

加油!坚持下去,考研没问题的!

回复Adonis_Fan:借师哥吉言

2016-09-29 23:31

引用 Adonis_Fan 的图片:

2017-03-16 17:55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7-03-16 17:55: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