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致青春

钉子  (佛山) LV.3
2016-01-18 22:23 1131/8
  • 出发时间/2015-10-29

今天学期终于结束了,终于抽到时间来写一篇游记,算是一种留念吧!
2015年10月29日
我们的第一次旅行,这也是她第三次来到厦门了,所以厦门对于她来说太熟悉了。
厦门我们来啦!!!!)

厦门,我们选择坐火车去,坐高铁回来,因为这样比较省钱,也比较符合我们的时间。
我们提前在高铁管家订好了来回的票,29号晚上8点多广州火车站的火车软卧(好幸运,第一次坐火车没有晚点)
准时上火车,接下来就是12个小时的路程,一晚上哐当哐当有点难睡,可能第一次坐火车比较兴奋吧。一整晚都没睡好
历经漫长的12个小时后,我们在30号的早上九点终于到达了厦门了(好激动)

鼓浪屿~
我们下火车第一时间,就马上去了码头(可以从火车站附近的一个车站那里上车,那里到码头是10块钱的旅游大巴,很方便)
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到码头(好多人,厦门果然没有淡季),我们到的那个码头可以去厦门的两个码头,由于我们提前订好
了房间,贴心的店家发来短信告诉我们坐到哪个码头比较好(码头渡轮是35块来回的)我们就坐到了三丘田码头马上去民宿放
下行李。

小茉莉民宿~
很有复古的小清新感觉(据说老板是一位华侨老人)在那么多间民宿中选他,因为它是在太漂亮,而且方便出行。
他很近岛的中心,龙头路(吃的喝的手信都在那里)。放下行李后洗个澡休息一下,我们的旅行就真正开始了。

张三疯奶茶,既然来了,就必须喝一杯,尽管不少人说这是商业化的产品,但还是值得一试的。

烤鱿鱼,好多人排队买来吃,卖鱿鱼的小哥说着满嘴的台湾腔。

来到厦门就是吃吃吃,拍拍拍,刚好是吃货~hhhh
厦门必吃~沙茶面,是用沙茶酱加各种海鲜和面,很香的椰奶味好吃,推荐去那家老宅龙头215,真心好吃。

烧肉粽,肥肉不多,感觉好有家的味道~

土笋冻,其实是一种海产类的虫子弄成凝固果冻,加上蒜香的酱,吃起来挺重口味

林氏鱼丸~

吃完马上有动力去到处逛了。
赵小姐的店,他的馅饼和凤梨酥值得一尝。

鼓浪屿你可以买本子去盖岛上的印章,但太多,我们都印不完

陈罐西式茶铺,很多茶叶,我们买了很多回去。

印章本。

兜兜转转来到了海边,我们去的那时刚好开始转凉,海边的风好舒服,但越来越冷了。

台湾小吃大肠包小肠,外面是香肠,里面是糯米肠,我买了两次,好吃。

八婆婆烧仙草,被商业化太严重了,岛上很多分店。

拍立得~

赖皮鸭,朋友去之前一直说很好吃,尝一下也无妨。

海蛎煎,也是一个必吃小吃,煎蛋加海蛎。

一天下来就吃了n多东西,回到民宿大呼大睡了。~

一大早就起来去吃了
早餐,吃了点热的蛋满贯~好大颗好饱

接下来是闽南肠粉,作为一个广东人,平时吃的肠粉都是蒸的,这个居然是伴汤,看起来好奇怪,但吃起来挺好吃。

馅饼~

叶氏麻籽,没有店铺,是一对老夫妇在路边摆摊弄得,类似于麻薯,好香的黑芝麻味道。

狂扫手信回去,都是一些饼干茶叶,买了一些松塔,个人认为巧克力松塔很甜很好吃

阿呆少爷花茶,当场喝好香,但买回去自己冲好酸。

超级超级大的芒果杯,35块1杯,好大,两个人都吃不完,芒果超级大块拌着奶油。

鼓浪屿就游到这里买完手信就坐渡轮会市区那边,下一站
曾厝垵~!!!!

穿梭于曾厝安闹市中,到处都是小吃和手信。

在曾厝安我们选了住夏洛克,除了名字特别,他的房间很有个性,老板娘好好人,主动说为我们升级房间,太好了,100分~

回到这边也有鱿鱼串吃~

厦门大学,真的值得一来,这就是许多人梦想的大学
在一个海滨城市里,一间大学一出门就是海边,很适合情侣谈恋爱,里面也很大很漂亮。

芙蓉餐厅,厦大学生的饭堂,现在专门独设三楼给游客餐饮,还是吃了沙茶面和海蛎煎,吃得太撑了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在厦大逛了一圈然后就回民宿了,厦大里面的芙蓉隧道很长,里面有很多不同的涂鸦墙,一路走到尽头就出去厦门大学了。

最后一天在曾厝安,也是随便逛逛去买下手信,吃下小吃
这几天下来吃好多了~

明信片,是必不可少的,我很喜欢收集不同的明信片,厦门的明信片好小清新,我也极乐一张给自己。
厦门之旅就这样,这次旅游的感受,除了火车比较累,其他都挺好的可能以后都不会再坐火车了。
也可能以后都不来厦门了但这次厦门的旅行真的很有意义,毕竟是我第一次出广东省。
期待我们的下一个旅行,每年一次远行的心愿~
next trip~
云南!!!!!!

2016-01-19 14: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1-19 19:25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01-19 19:25:33 的回复:

回复flexibility:哈哈哈,厦门挺好玩,希望我的游记帮到你😂

2016-01-19 19:2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1-25 09:50

10月的厦门冷吗?

2016-02-09 23:48

引用 *属于我的角落。 发表于 2016-02-09 23:48:52 的回复:

10月的厦门冷吗?

回复*属于我的角落。:不冷,11月还好

2016-02-10 10:50

引用 钉子  发表于 2016-02-10 10:50:43 的回复:

不冷,11月还好

回复钉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