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美图! ! 悠哉悠哉奥克兰 南岛小环线指南

2016-01-18 22:36 984/10
  • 出发时间/2015-11-23

【先上图】

前言

其实这一次的新西兰行程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有一点点遗憾,但也算见识见识了这座世界大农村

新西兰被号称为全球最适合自驾的国家之一,那么新西兰自驾最美丽的地方当然非南岛莫属
自驾你可以去任何你认为美丽的地方,旅途中可以随时停下用镜头记录美丽的瞬间
哪怕是荒无人烟,只要有美景,你也不会感到孤独,那一种视觉的震撼是很多人无法理解的
因为近期南岛由于驾驶习惯造成的重大交通事故频发,所以在家人的极力反对下无奈跟团,这是遗憾之一
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在学习好当地交通法规的情况下,建议自驾,因为跟团对于拍片有很大限制

其二因为运气不好没有遇到好的天气,本来一心想着拍拍Tekapo的星空,结果因为天气和行程的原因也错过了
再来呢,因为鄙人的智商问题也是一方面因素,记错时间错过了奥克兰圣诞游行,拍慢门不带脚架错过了圆石海滩的夕阳,在米佛峡湾毁了渐变灰镜
导致皇后镇的黄昏直接谢幕.........    好吧   此处省略一万字......     想开点   有遗憾才能积极的面对未来.......

接下来先简单介绍一下新西兰.....

关于新西兰

新西兰,众所周知是一个很小的岛国,总人口不到500万人,国土面积却有29万平方公里,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只有16.7人,
所以说新西兰很多地方是人烟稀少的,即便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奥克兰,6点后大街上也少有行人。本身这个国家的人口少,劳动力也不是很足,但政府对于移民政策还是比较严谨。

新西兰的主要民族是白人和毛利人,白人呢,据我的理解,多半为英国殖民时期英国人留下来的后代,毛利人就是最早登陆这片岛屿的原住民,当时的英国政府和平占领的这片土地之后,为了保护当地毛利文化,出台了很多保护政策以及给予毛利人的很多福利,直至新西兰政府执政的今日毛利人依然拥有很大的权利。新西兰白人继承了英国人传统的礼节,所以在新西兰普片的白人都比较绅士及友好。但是毛利人却恰恰相反,不知是不是因为福利以及保护政策太好,毛利人绝大多数比较蛮横,所以在新西兰还是尽量与毛利人保持距离。

新西兰这个国家总的来说节奏比较慢,因为福利好人权高,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慵懒,适合度假养老。周一到周五5点以后街上的店铺基本上关的七七八八,剩下的就是咖啡馆酒吧还有餐厅。本地人周末休息,该出海钓鱼的钓鱼,该喝酒喝酒,该冲浪冲浪,这就是本地人的生活,基本上你勤劳肯干,在新西兰这个国家生活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此外新西兰国土被库克海峡分成的两个岛屿,即南岛和北岛。南岛以农业为主,牧场及农场居多,相对北岛落后一点。新西兰首都及最大城奥克兰都在北岛,相对比较现代化。如果以旅游来说,南岛生态原始,沿途风景秀丽,可以体验最纯净的自然景观。北岛较南岛发达,可以感受不同的都市文化,且城市周边同样会有景色宜人的生态国家公园。如果要推荐的话,我推荐时间够的朋友都去看看。  好吧  ....说了当没说...............

不罗嗦了   进入正题吧.....

行程

这次去新西兰因为也是偶然的决定,因为在奥克兰还要办一些事情,所以不完全算是度假,行程在奥克兰呆的时间相对会久一点。因为之前还没有去过泰国,所以在看机票的时候偶然看到在曼谷中转24小时的航班,所以机票选择的是泰国国际航空在曼谷中转的航班,刚好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在曼谷转悠转悠。一举两得......  一个行程去两个国家,多好阿。  暗自窃喜........

行程如下:

2015-11-23  ChongQing - Bangkok
2015-11-24  Bangkok- Auckland
2015-11-25  - 2015-12-1   Auckland
2015-12-2    Auckland - Christchurch - Oamaru
2015-12-3    Oamaru - Dunedin - Te Anau, Lake
2015-12-4    Te Anau, Lake - Milford Sound - Queenstown
2015-12-5    Queenstown - Arrowtown - Queenstown
2015-12-6    Queenstown - Omarama
2015-12-7    Omarama - Tekapo - Christchurch

行程细节会在下文描述,请您耐心阅读

【关于酒店】

这次行程中在奥克兰呆的时间较长住的公寓就不细说了,主要说说南岛的酒店,会对出行有一定的帮助。如果是自驾个人推荐住沿途的汽车旅馆(即MOTEL),其实在这之前我对Motel还是有一定的误解,总觉得会不会环境相对较差,其实住过才知道并不会。整体环境还是不错的,停车也方便,房间的设施齐全,还有小厨房厨具齐全,还有简单调料,像我们这种喜爱做饭的居家好男人就特别的适合住MOTEL了。偷笑.......

简单说说这次住的酒店:

2015-11-24  Baiyoke Sky Hotel  曼谷老牌酒店,位于曼谷最高楼,主要是冲着楼顶观景平台去的,唯独设施比较旧,但也能接受,服务还是比较不错的。酒店内就有一个便利店,挺方便 。如果想看漂亮的夜景就得和酒店沟通要楼层高一点的房间。

Baiyoke Sky Hotel

2015-12-3   Ambassador Motor Lodge, Oamaru

Ambassador Motor Lodge

2015-12-4  Kingsgate Hotel Te Anau    酒店很方便,出门就是蒂阿瑙湖边

2015-12-5
在Queenstown行程一共安排了两间酒店
一间是DoubleTree by Hilton Queenstown,这间酒店新开,环境很好,但是没车的朋友就不推荐了,去镇中心还有十几公里
第二间是Copthorne Lakefront Hotel & Resort,我们选择的是这间,离镇中心走路十分钟左右,到湖边也只需要几分钟

2015-12- 6     Countrytime Hotel,Omarama  这个酒店挨着Omarama滑翔机场,跨出门就是,位置比较偏,很幽静。天气好拍星空很不错

Countrytime Hotel

【关于南岛报团】

关于跟团的这个问题,楼主曾经天真的认为如果家人极力反对自驾,我就选择坐大巴也跟团,那一种宁死不屈的精神,不过最终还是妥协跟团。
后面才发现原来在南岛那个荒郊野外的地方不自驾不跟团出行真的会是个问题。
所以如果不自驾的童鞋,鄙人奉劝诸位还是别天真乖乖跟团吧,除非你是资深驴友选择徒步或者搭车什么的。

这次跟的团是新西兰中旅喜洋洋(好欢乐的名字),选择的是6日休闲游,团费是NZ$1260/人。
全程中文解说,酒店都相对满意,全程用餐大部分是中餐,一餐皇后镇鲍勃山顶自助餐,最后一天在Tekapo湖附近的三文鱼场买了一整条淡水三文鱼,真的是吃到吐。团友呢,自然是我们强大的祖国同胞..
新西兰跟团基本上不会有我们天朝旅行团那些问题,之前都还是比较忐忑的,这次除了行程时间问题以外,都还是比较满意的。

【正文开始】 第一天 重庆-曼谷

12月23日 下午16:10从重庆起飞,曼谷当地时间18:30到达
曼谷已经黄昏时分,从某哪儿网预定的接机,一出机场一股热浪袭来,司机师傅早已举着我的名牌等候在门口
二话不说,上车出发去酒店。师傅名字叫MR.BALL,不会说英文也不会中文,会的就是通用语言-----  笑~~~  好吧  那我也笑

黄昏下的湄公河

因为曼谷糟糕的交通状况,到达酒店时已9点半,火速Check-in,放下行李,背上装备飞奔上顶楼拍夜景
这里要注意,如果你是Baiyoke sky hetel的住客,酒店是会给你一张VIP卡,上观景平台是免费的,而且有专用电梯,
就不用像其他游客一样去排队购票排队坐电梯了

曼谷夜景

拍完夜景十点来钟,吃点东西回房冲凉歇息,旅途劳顿,睡去.............

第一天      完......................

第二天 曼谷 - 奥克兰

一大早 ,早早起床,窗户边的鸟儿早已啼叫,晨曦的微光映入眼帘......    这一幕多么的美丽,好吧这是梦.........
实际情况是,睡醒时已烈日当空,手忙脚乱,慌忙收拾,Check-out,寄存行李,火速赶往大皇宫......
下楼坐的士,排队.......    余光中发现了肯德基爷爷的招牌, 好吧.....  先填饱肚子再回来排队。
吃饱拦车,上车杀价,  我:Grand Palace please!  司机:600THB  我:300THB  司机:No,get off,thanks  我:U can pick me up to the Airport
 this afternoon,i can give u more 400 THB。司机:OK!     呵呵呵.......   现实的人   神奇的世界

赶到大皇宫时,发现这里已被各种旅行团攻占了,各种人山人海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排队购票,过安检时安保问我包里是什么,我说是相机,他说他不信,我说你不信你打开看啊,他打开看了看,笑着说到这是违禁品哦,我说你在开玩笑吧,然后他大笑到,哈哈哈我就是在开玩笑....................   好冷........  我只能呵呵,然后旁边另一个安保让我快进去吧,笑着告诉我那小子脑子有毛病。安保大哥 ,可以不要在我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和我开这种玩笑好吗。泰国人都这么逗吗? 过完安检飞奔去售票点,发现并没有几个人在排队,窃喜....
此时几个西方大哥穿着短裤背心被售票告知一定要穿有袖的短袖和能遮脚踝的裤子才能进入,硬给拉着去租了长袖长裤。
切记泰国是佛教圣地,进入寺庙时请注意着装。

抓紧时间找人少的地方拍一拍

拍了一组黑白片,感觉我也沾了一点文艺范儿,发上来看看

参观完接近3点,再一次火速回酒店取行李火速赶往机场
司机大叔很给力,一路狂奔5点不到赶到机场,6点45飞机刚刚好
又可以慢悠悠的办理登机手续了,过了安检,晃一晃,自动售卖机买瓶果汁儿(售卖机老外研究了很久没有结果,惺惺离去,我也研究了很久,坚持不懈最终还是喝到了我的果汁儿),找了一根充电桩,连上免费wifi等待登机。

18:45航班准时起飞  再见曼谷~~~~

航班起飞前往奥克兰 ,开始漫长的航程
之前没有坐过泰航,这次体验感觉还不错,服务态度好,餐食也能接受,很多细节感觉还是很用心的
飞机上的氛围灯也很魅惑........

第二天完..............

图片为手机拍摄

【第三天】 奥克兰

新西兰当地时间十一点半左右,机场广播通知即将着陆到达奥克兰国际机场
从窗户远眺,已可以看到陆地,大海蓝天白云,果然名不虚传...............

着陆............

下机进入海关检疫区域,你会看到很明显的一行黄色牌子的标语:Last chance to declare or dispose,申报或丢弃,这是您的最后机会。
因为新西兰作为农业国家对生态的保护是相当严格的,任何有可能危害当地生态的外来物种都是会被拒绝入境,所以出发前请仔细阅读新西兰的入境条例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详细请仔细阅读链接:http://nzquarantine.com/simplified.html  新西兰检疫官网

入境卡上面有一些禁止携带的物品信息,可以阅读留意

入境海关扣留四小时

以前听说新西兰的入境很严格,很容易被拒签,因为我的护照是落地签,所以心里还是有点不安,刚开始以为过了海关就可以顺利入境了,结果在过检疫区的时候还是出了问题,最开始检查的检疫人员看了看我的基本信息,给我盖了一个数字让我按照数字编号的通道去到另一个窗口,正常来说没问题的旅客会走左侧的通道,当时让我走右侧通道时心里已感觉不妥了,果然还是遇到了麻烦。我沿着通道走到窗口,一个满脸大胡子的年轻海关工作人员开始对我的询问,反正就是那些哲学问题,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来这里干什么,你有没有家人在这里,你家人的基本信息,出示你的地址机票信息,旅游的预定回执等等等等.......   不知道是因为语言沟通问题还是什么的,这小伙好像不太满意我的说辞,把我移交给了入境大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是个大婶,说话还比较客气,让我坐在椅子上,行李放在检查的桌子上,把裤袋里所有东西都拿出来放在桌上,包括我的钱包手机,并且告知我不能碰桌上的东西,此时的我已经意识到这不是单纯的检查。大婶又开始重复的问了一遍刚刚年轻小伙的问题,不过这次的问题更加的深入了一点,因为一些专业语言问题还请来了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翻译,开始问到你有没有黑社会社团背景?有没有携带毒品?此时的我已经觉得彻底不对路了,连忙否认。我已经失去耐心,开始问到我到底怎么了?我看起来像黑社会吗?大婶耐心告诉我只是常规问询,其实心里清楚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问完后开始检查我的行李,翻箱倒柜的,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就在这时旁边来了一个国人留学生小哥,带着一个大纸箱,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和工作人员有说有笑的,这就是差距,接着工作人员还是拆他的纸箱,一拆出来发现是一整箱的香烟,在场所有的海关人员都笑了,唯独他和我笑不出........  话说回来,大婶把我的所有行李都检查完了,没有问题,我心想应该没问题了吧,还能怎样,当时心里都在想大不了老子买张机票飞回国算了,谁稀罕你这鬼地方。跟着大婶让我把东西收拾好,还细心的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我连忙say no,心想着收完得让我走了吧?已经扣了我快三个小时了,结果大婶把我移交给了移民局,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看我孤身一人怀疑我有非法移民倾向,想着是过来打黑工的,我呵呵了,唉,怪只怪自己长的寒碜吧。又到了移民局的办公室,接待我的是一位胖大妈,了解了基本情况,让我不要紧张,然后翻开我的钱包,看看里面的现金信用卡,登了记,然后让我严肃的看着她的双眼,真诚的告诉她,我来新西兰的目的是不是为了在这边找工作。我坚定的脱口而出NO!Absolutely no!接着告诉我没有问题,我可以走了......  此时离下机已过去四小时,办完手续走出检疫大厅,看到了早已焦急等待的家人。

通过家人得知,原来海关怀疑我有打黑工和非法移民的嫌疑,原因就是因为我是孤身一人,并且是落地签,身上现金也不多,并且航班是从曼谷飞来,因为曼谷治安较乱,毒品泛滥,所以从泰国飞来的航班会检查特别严格。其实在四小时里家人已觉不妥,已打电话与海关多次沟通核对,我就纳闷海关问我老舅的相关信息干嘛,原来是套口供是不是里外一致,一旦拒签,已经做好让律师上诉的准备。这也是后来才得知,新西兰的人权高,不是说拒签你就一定得回去,你不服也是可以争取上诉的。

所以经过这次经历,得出一个道理,入境新西兰海关,一是首先自己得先收拾收拾,别整的像个古惑仔一样寒碜。二来呢尽量别坐泰国飞来的航班。第三呢还是最现实的问题,带多点现金,就算你告诉海关这张金卡里有多少钱那张白金可以透支多少,人家也不信你,一旦你怀疑我打黑工,我就拿着一推美金扔你一脸,当然这是玩笑话。有计划去的朋友注意一下吧~~~~

从机场出来,已心情全无,快到晚餐时间,上伊甸山随意拍了拍

奥克兰CITY全景

伊甸山附近的社区

晚饭后拍黄昏拍不了了,到渡轮码头附近转转,拍拍夜景

风太大,拍了几张就回家休息了

第三天完..........

【第四天】 奥克兰

今天上午睡醒起来,发现天气不错,心情也不错,午饭后出发去Mission bay转转

游艇俱乐部里的大玩具

好帅的游艇,不知此生有无机会玩一玩这种奢侈玩具

俱乐部里的GTS,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一样的车型,为什么感觉比我们天朝的好看呢

大师也爱美景

悠闲享受生活的人儿~~~

悠哉的黄昏垂钓

街上往Mission bay走走看看,结果发现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海滩,就没有怎么拍了。
推荐一间不错的咖啡厅(下图),悠闲的喝点下午茶吃吃点心,晒晒太阳,看看海景,顺便拍拍路过的豪车,很是惬意
推荐它家的青口和冰激凌华夫饼,还有樱桃啤酒,可以试试哦,包您满意

噔噔噔......   推荐的就是这些啦  ~~~  还有英国特色 炸鱼和薯条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车迷,当然不会放过路过的豪车~~

BMW M3

911 Turbo

叫不出名字的改装老爷车,也很帅

差不多点饭点,出发去吃晚饭,一家叫做颐和园的中餐,在新西兰很出名的餐厅,主要是吃烤鸭什么的,我觉着还是咱们天朝的好吃,所以就没怎么拍了。

回家路上去count down采购一下这两天的口粮,买点果汁儿汽水什么的。
因为奥克兰基本上没有24小时的便利店,只有这种24小时的大型购物商场,基本上你可以在里面买到你生活中需要的一切

第四天  完.......

【第五天】 奥克兰

今天没什么安排,主要就是办事,完了在皇后街逛逛街拍一拍

迷彩宾利GT

街头的魔术师

Queen ST

接头艺人,唱的很动听

悠闲的人儿~

C63

帅气的拖头

第五天这就样,很悠闲,很简单   完..........

【第六天】

今天原计划去鸟岛看看,但是看天气预报会有大风大雨,纠结要不要去的问题,几番纠结还是决定带着雨衣雨伞带着午餐出发
鸟岛每年夏季都会有大量的海鸟在岸边筑巢繁殖,天气好的时候风景非常秀丽,可惜我没有遇到好的天气,这边适合野餐一下,冲冲浪什么的,但是水性不好的我就不建议下水了,这边除了观鸟还有比较出名的黑海滩,情侣可以选择在一个下午的黄昏时分走在沙滩上散散步,也挺浪漫

出发路上,天空厚厚的云,似乎还没有要下雨的意思,稍微打消了一点顾虑

经过四十分钟的车程,到了海边,大风大浪,但是海里还是有一些勇敢的冲浪者在奋斗......   换了我估计下去就上不来了

帅气的小哥,我看着他被大浪反反复复打翻了很多次,终于还是站起来了

要去鸟岛必须经过这个便道爬上山,大概要爬十分钟左右,要上这个便道必须经过一块大岩石,大浪会不停的打过来,所以必须看准时机快速通过,我呢就看不准了,一个大浪过来鞋子变成了潜水艇,那酸爽~~~

大风大浪也别有一番风味  ......     淡淡的鸟屎味儿~~~

鸟岛全景

这就是传说中的保护海鸟,叫啥来着?

开始长枪打鸟~~

个人觉得最不错的一张 ,如何?

林间小路~~

再来一张全景~

下午五点启程回市区,天空逐渐放晴,决定去Devonport看看

路上的杜卡迪骑士

终于看见蓝天白玉

Devonport给人一种更加悠闲悠哉的感觉,什么都不用想,放空就好

台山公园

Devonport蓝天白云,市中心已乌云密布

最后傍晚一杯摩卡,等于大雨来临,聆听雨的声音
第五天   完........

【第六天】 奥克兰

在前几天就听说在今天会有一次浩大的圣诞游行,所以一直盼着今天能拍到点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基本上今天主要就干这一件事儿,等着拍圣诞游行。记着官方发布的时间是下午2:30分,午饭后慢悠悠的走到游行的街道,走到Queen ST的时候彻底傻眼,人山人海里三层外三层的,不是两点半吗??!!现在不是才两点十五吗?人群里已经不可能挤进去了,而且游行队伍已经走过,能看到的就剩队尾,一问人原来两点就已经开始了,而且很多人为了目睹游行过程提前一个小时就已经来找好位置了。唉.....   无言以对

围观的人墙......

游行队尾~~

人群.......

维持秩序的警察,是我目前见到比较像警察的警察......   平时的形象都是胖乎乎甜甜圈,开着车转悠转悠,抓抓超速,开开罚单的形象

狂欢过后

抢镜的路人,很欢乐

散场,结束, 玩完!!

LP-700

帅气~

游行散场后,很失落,只能到处瞎转悠~~

渡轮码头的小摊位,不知道在卖什么好吃的,很多人排队

公主码头停靠的公主号,天气就像心情一样,阴沉沉的

码头边的摄影展,作品都很优秀

看看人家拍的鸟岛,再看看自己拍的.......    唉.....

第六天  完.......

【第七天】奥克兰 - 激流岛 - 奥克兰

今天的行程主要安排去Waiheke Island(激流岛)看看风景,到红酒庄吃吃东西喝喝红酒。

今天的主要安排就是去Waiheke Island(激流岛)走一走喝喝红酒。
激流岛从奥克兰渡轮码头(位置在希尔顿酒店旁)乘坐渡轮上岛大概40分钟船程,激流岛是新西兰第二大岛屿,面积大概有90平方公里,环岛耗时较长,建议安排一整天行程,岛上居民不少,公共设施足够,岛上也有巴士,也有的士,不过游客我建议租车,比较方便。岛上有海滩有酒庄有葡萄庄园还有一些很有氛围的咖啡馆,中国著名诗人顾城曾在此隐居,小岛很漂亮很悠闲,找一间酒庄或者咖啡馆坐下,听听歌喝喝红酒,悠闲惬意。

往返激流岛与奥克兰市区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下图这个渡轮,班次多,速度快,非常便利,岛上还有一部分居民每天都工作往返于奥克兰与激流岛之间。所以岛上的居民并非与世隔绝,相反生活很现代,一应俱全。

奥克兰渡轮码头以及岛上都会有类似这样的指引牌,上面是渡轮的时间表,提醒游客不要错过班次。另外在两边的售票处都会有渡轮时间表的小册子,可以向工作人员索取。

上岛之后,在码头的大厅里会有一个信息中心,里面可以取到很多岛上的游玩信息的宣传册

好了,出发了,天气依然不美丽

这艘是不是补给舰?

再一次乌云密布了

天气不好也有人惬意的玩着帆船

渡轮有两层,看风景拍照可以在楼上,不过风比较大,坐上面的基本上都是游客,居民一般都坐在楼下室内

船上有一个小餐吧,有小吃咖啡啤酒汽水,我来了一杯摩卡,味道还不错

到达,上岛

码头的指引告示

因为没有提前做激流岛的攻略,就拿了本宣传册随便看了看,然后很随便的上了一辆巴士,然后很随便的投了4纽币(可以坐到终点站),然后很随便的坐了一站就下车了.............      无语.........

然后来到了一个类似于小镇中心的地方..........    随便看了看,转了转,天空开始飘起小雨....

在岛上完全找不到方向,无奈打电话叫的士,去到一家朋友推荐的酒庄.

这司机小哥的照片笑的真是萌萌哒

噔噔噔~~~  就是这一间酒庄  Cable bay,楼主推荐哦

环境很Lounge ,是我喜欢的菜

看不太懂菜单,随便点了个猪肉肠套餐,味道还将就

酒庄外的大草坪,雨停了,空气很清新,天空依旧是灰蒙蒙的

酒庄的外景,天气好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哦

酒庄的葡萄庄园

下午四点开始回程,的士师傅早已等候多时

激流岛码头

这艘很帅的渡轮,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没有机会坐到,不知是不是因为票价的问题

回程渡轮上的驾驶舱,酷毙了,船长还转过头过来和我say hi~~~   羞羞哒

前方是乌云密布的奥克兰

后方是雨过天晴的Waiheke  ,再见~~

第七天  完.......

南岛行程正式开始 【第八天】 奥克兰- 基督城 - 奥玛鲁

今天是出发南岛的第一天,一大早的航班,心情有点小激动的说~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从奥克兰坐飞机到基督城,再从基督城出发坐车一路向南到达第一站奥玛鲁

从窗户望出去,南岛果然名不虚传,这蓝天白云,这无限田园风光........

基督城机场我就不拍了,我看很多游记里都有提到,机场不大,关于租车,还有一些旅游信息的告示板在一楼到达厅就能看见

出了机场,跟着导游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基督城博物馆,自由活动一个半小时

随拍两张,对于这些有文化层次的东西不大感兴趣

从博物馆正对的大马路,沿着电车轨,直行20分钟能走到基督城大教堂

昔日的大教堂在基督城地震后变成了这个样子,想想我们的汶川地震,不由的感到一丝伤感

走回博物馆的路上,粉红色的小房屋,很多女生看到估计会直呼受不了

博物馆门口不知名的教堂,还有应景的电车

午饭后,正式出发奥玛鲁,我期待的蓝天白云终于出现了,但是烈日已经快把我烤熟

不知是不是因为地震的原因,基督城大街上都没有几个行人

中途在休息站休息,后院萌萌的草泥马童鞋,一看你有吃的就主动跑过来

出了基督城,沿途无限田园风光,一马平川

到达奥玛鲁,六点左右,开始晚饭,因为新西兰时差原因,太阳下山很晚,差不多要接近9点才能天黑,以至于我每天都会有种感觉,午饭还没有多久,怎么又要吃晚饭了............

这张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照片,黄昏的街道配上破旧的小车

晚饭后到奥玛鲁蓝企鹅保护中心观看蓝企鹅回巢的情景,背着长焦巨炮的,想想给企鹅来个特写什么的,最开始听说好像不能开闪光灯,结果到了被告知不能拍照,相机不能拍,手机也不能拍,甚至不能拿出手机,并且要保持安静,不能站立,只能傻傻的坐着,眼睛直勾勾的望着远方的海洋~~~

里面不能拍,那我拍门口总可以了吧

这是我想象中能拍到的情景~~~

【网上下载图】

然后这是我没素质偷偷拍下的内景~~

【手机偷拍片】

企鹅回巢的时间是19:30 -21:30左右,时间不定,我们大概在寒风瑟瑟的岸边坐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吧,有些大爷大妈坐在木凳上直呼坐得腰腿受不了,于是乎站起来活动活动,接着马上被工作人员喝令坐下,如临大敌一般。您可以想象一下,一两百号人直勾勾的同时望着傻傻的望着一个方向的情景,终于.........   企鹅大爷们终于回家了  ,  在你几乎快要欢呼雀跃议论纷纷的时候工作人员开始了严肃的喝令,嘘! 嘘!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场开始了很有序的嘘声~ ~  嘘!  嘘! 嘘!  企鹅大爷大概用了五分钟的时候回到了巢穴,然后.......  没有然后了......   回酒店洗洗睡,趟下,嘘声在耳边回荡~~~

第八天   完.......

【第九天】 奥玛鲁 - 但尼丁 - 蒂阿瑙

由于今天行程路途较远,需长途跋涉,所以今天是真的起了一个大早,早饭后继续沿着海岸线前往但尼丁市,最后到达蒂阿瑙

途径摩拉基(Moeraki)大圆石海滩,下面是我忘带脚架拍出来史上最烂的圆石海滩,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接着来到世界最倾斜的街道--Baldwin Street ,看着这么抖的坡,我就懒得爬了
在山脚拍了好几张,这张是我觉得看起最斜的一张了,技术不到家就是这个样子

居民家的喵咪,果然高冷

到达但尼丁市开始下起了大雨,但是无法浇灭我们心中的热情,披着雨衣继续前行

但尼丁市政府议会厅

街头的R32,国内很少见

中途雨太大,途径大教堂,进教堂躲躲雨,感觉像是得到了神的庇护

教堂的琉璃窗,很美

但尼丁百年火车站

等待旅程的居民

人来人往

傍晚时分到达蒂阿瑙湖,眼前的美已无法用言语表达

夕阳下的一家三口,幸福

湖边的一间咖啡厅,楼主推荐

透明的木结构玻璃屋顶,坐在湖边,看着夕阳,喝着咖啡,生活美好。

回酒店途中,在酒店停车场,突然听到猛烈敲打玻璃的声音,结果反应过来,是这几个外国哥们看我拿着相机,吵着要我给他们拍照,我很配合,他们也很配合,结果就有了下面的一幕,貌似他们是被导游锁车上了......

九点左右想着能不能拍拍星空,结果变了天,只能拍拍云了

第九天 完......

【第十天】 蒂阿瑙-米佛峡湾-皇后镇

同样一早出发前往米佛峡湾,途径镜湖,慌乱下碎了渐变灰镜,唉!
后面的都凑合看吧~

峡湾路上

来到米佛峡湾的游轮码头,准备登船,今天午饭安排的船上自助餐,船上大部分是国人以及泡菜国人,吃饭的时候发现泡菜国的大叔大婶也没那么安静.........

据说米佛峡湾的天气多变,来这里的游客百分之九十都会遇上下雨,看来我们都是那百分之十的幸运儿~

游轮驶向出海口

岩石上晒太阳的海狮,好肥~~

途径这个瀑布时,船长会将船驶到离瀑布最近的地方,然后广播会用多种语言告诉大家,这个瀑布的水是神奇的水,据说淋过这水的女性会年轻十岁,然后你可以想象,一群疯狂的女人............

远景,没了渐变灰,天空没有了层次

游轮远处的雪山

回程

游览完米佛峡湾后,接着出发赶往下一个行程,全球最受欢迎的度假小镇----皇后镇
皇后镇有着最美探险之都的美誉,唯美与刺激兼并。
其实这次来新西兰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不像我们天朝一样,有很多景区景点的,感觉在这个国家走到哪儿都是景点。
当然最让我感到印象深刻的还是皇后镇
皇后镇的活动很多,有刺激的当然也有温和的,观光团也很多,这里我就不一一细说了,请浏览新西兰旅游局关于皇后镇的旅游资讯官方网站。

皇后镇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其实今行程里安排的就是晚饭后自由活动,没有安排在皇后镇的其余活动,明天才会安排坐缆车上鲍勃山顶吃自助午餐,但是呢,我看了看天气还不错,想着还是上山去拍拍黄昏,运气好看能不能拍拍星空,结果这个决定还是比较正确。虽说没有拍到梦寐以求的星空,还是勉强拍了两张黄昏

快乐的人儿正在玩儿天际雪橇

黄昏的阳光洒下,美得让人窒息

没了渐变灰的逆光

自助餐厅旁的吧台,黄昏时分,一杯啤酒,美不胜收的景色,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全景落地窗的Lounge大厅

皇后镇的夜,为了这一张照片在寒风中瑟瑟站立了一个小时

第十天完.......

【第十一天】 箭镇-皇后镇

想着昨晚天气都还不错,来起个大早拍拍日出,5点起床,结果一出门就直接傻眼,天上厚厚云,哪儿来的太阳。
唉,灰溜溜的随便拍了几张湖景就回去了。天没亮打着手电筒就出门,结果等了半天就是这样子,太不给面子了,这还不算气人的,气人的事儿在后面

孤独的长凳

啥事气人呢,看下图就知道了,我辛辛苦苦天不亮就起床,啥没拍着,八九点云散开了,阳光洒下来了,我就呵呵了

看着蓝天白云的,我勒个去

接着开始今天的行程,上午主要就去看看著名的中国劳工小镇--箭镇,据说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经有中国的劳工在箭镇的金矿工作过

箭镇中国劳工曾经居住生活过的破旧小木屋,硬是被我拍成舒适小洋房

我觉得我拍得还不错的一张鲁冰花

镇上卖樱桃草莓的老奶奶,樱桃10块纽币一袋,味道还有点酸酸,真正成熟的季节还没到

草莓看着还不错

箭镇的镇中心

下面拍了几张复古片,不知道有没有复古的感觉?

车尾箱等着主人的狗狗,好听话

箭镇参观完后就直奔鲍勃山顶吃午餐,下图就是山顶号称全球风景最美的自助餐厅,没有拍好

下午没有行程,自由活动,因为昨天在山顶基本上都拍过了,所以就直接下山在镇上到处闲逛

商业街逛逛

湖边跳蚤市场逛逛

岸边逗海鸥,呆萌

皇后镇一大特色,百年老船,如今都还是烧煤炭为动力
刚开始想坐着玩玩觉得无聊没有坐,想坐的时候时间又来不及了,有时间的朋友建议还是去体验一下

第十一天完.........

【第十二天】皇后镇-魔戒-奥玛拉玛

今天自由活动,报了一个魔戒拍摄地的观光团,行程还包括喷射快艇,费用是$219纽币/人。
皇后镇出发大概需驱车一个小时,手机基本全程无信号

沿途风光

这张场景曾经出现在金刚狼里面,当时全是爆炸场面

拍摄魔戒的小森林

森林中惊现白袍法师甘道夫! 其实是我们的司机扮演的,真有爱

这个森林会有点印象吗?

接着来到坐快艇的地方,就是这个DART RIVER

相机拿不出来,手机拍摄

喷射快艇的刺激程度基本上老少皆宜,晕船的就算了,身体不好的也要慎重考虑,主要是得风大,感觉就像不带头盔坐在时速120码的摩托车上,真的能吹傻逼

【手机拍摄】

观光团行程结束,一行人回到镇上等着吃午饭,结果肚子都饿了,按捺不住去尝试了一下皇后镇的火爆的餐厅---大汉堡,事实证明人多排队的餐厅味道是真的不错的,牛肉口感真好。推荐The Bulls Eye 牛眼肉汉堡,超级好吃

记住哦,就是这家店

看着火爆的场面

开放式的厨房,可以看到制作的过程

噔噔噔!!

午饭后离开皇后镇,前往下一目的地,滑翔之地奥玛拉玛(Omarama)

途径皇后镇最出名的大桥蹦极,据说蹦极的发源地就是这里。

大厅

本来我是想着尝试一下蹦极的感觉,结果一上桥顶,再加上跳下去那些人的惨叫,想想还是算了,给自己留点遗憾留点念想是吧

有一哥们在桥上站了十几分钟就是跳不下去,结果被工作人员给推了下去,那撕心裂肺的惨叫让我印象深刻。巧的是这哥们爬上来的时候刚好被我遇到了,我很友好问了一句:Hey Bro! How do u feel?  那哥们带着颤音回了我两个字:F_CKING SHIT!! 哈哈哈哈  吓傻逼了

接着继续出发,来的水果小镇,开始疯狂采购

小镇水果店后面还有店主老奶奶自己种的玫瑰花园,非常漂亮!我也来少女心一下

一路向北,蜿蜒进入山区

同样傍晚时分,到达奥玛拉玛,享受真正的田园小镇风光

呆萌的羊群,我往哪动,羊群就盯着哪个方向,左摆摆啊右摆摆

河谷里的鲁冰花

第十二天完........

【第十三天】奥玛拉玛-特卡波湖-基督城-奥克兰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品尝一下新西兰高原的淡水三文鱼(顾着吃忘记拍了),坐直升机观赏没有雪的冰川(有种被坑的感觉),游览最美星空小镇特卡波(当然没有星星)

三文鱼养殖场

水中的肥美三文鱼

直升机的费用是400左右纽币,全程半小时左右,不建议在这边坐直升机上冰川,性价比很低,景色很一般。建议在皇后镇或者福克斯冰川,那才是真正的冰川

直升机场

“豪华”的候机楼

我们的灰机

特卡波湖最有名的小教堂

同样傍晚时分离开南岛,天都舍不得我,哭着下起了大雨.....

再见南岛

本篇游记全程无人物,最后还是上一张楼主的照片,长得寒碜,大家见谅!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19 16:26

大侠,南岛部分呢?很期待呢

2016-01-20 11:37

引用 xiaopbenben 发表于 2016-01-19 16:26:1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xiaopbenben:新西兰这个地方目前来说你随时去感觉都不会很多人,基本上不会出现国内景区那种人山人海的情况

2016-01-23 22:12

引用 孙萌孙萌萌 发表于 2016-01-20 11:37:59 的回复:

大侠,南岛部分呢?很期待呢

回复孙萌孙萌萌:慢慢有在更新哦

2016-01-23 22:1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5 09:51

准备3月去,不知能看到什么景色。 音乐不错哟!

2016-02-02 19:36

求歌名~

2016-02-02 19:50

引用 Double.Li~ 发表于 2016-02-02 19:50:27 的回复:

回复Double.Li~:三月是夏季,风景依然不错

2016-02-04 00:05

求歌名~

回复Double.Li~:歌名是Fortune's Fool - Hiatus Shura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1-25 09:51:02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pinky:很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