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机场外的日本--走访小美玉市

天川 (海外 日本) LV.6
2016-01-18 22:41 3045/2
  • 出发时间/2015-12-19

日本茨城机场就坐落于茨城县小美玉市,几乎每天都有来自中国的游客从这里入境日本
然而作为日本的世界窗口之一,茨城机场外的小美玉市却不怎么为中国游客所知晓。
由于修士专业课的机缘巧合,我有幸和专业课老师还有老师研讨会的学生们一起走访了茨城县小美玉市。

一早8点,我们赶到小美玉室役所与役员们汇合,再出发去各个游玩点。
天气很好,阳光温暖,是国内看不到的蓝天。

第一站来到一家叫やわらぎファーム的水果屋。
说水果屋并不准确,这里还可以亲手采摘蓝莓,苹果并且制作果酱。也出售水果酒,干果点心等等。

我们今天制作苹果果酱,先从削苹果开始。一切八瓣。
削好的苹果撒上白砂糖,再加入半锅水,开始小火煮。

蓝莓酱是鲜蓝莓直接加上白砂糖小火煮就可以了。
中途都需要耐心去掉浮沫。因为是会影响口感的。
中途也需要耐心搅拌防止糊锅。
老板娘也很热心的帮助指导我们。

这是店内的一些布局和售卖商品。

蓝莓酱已经煮好啦,可以装瓶了!

苹果酱正在装瓶中。

配上店家自制的苹果茶,北海道寄来的吐司,开吃啦!

除了果酱屋,点心铺,这家小店的旁边就是店主的果园。每年六月到十一月,这片果园都可以开放给客人自行采摘,采摘的门票也很便宜。店主也会很热心的帮你加工采摘的水果。可惜我们去晚了,水果都已经收获完了。

从果酱屋,点心铺,果酒窖,采摘园···总之从やわらぎファーム出来,已经到了午饭的时间。虽然吃过果酱面包,喝过水果茶,并不是很饿,但是对接下来的午饭还是很期待的。
我们开车来到离茨城机场步行8分钟距离的一个美食广场,这里除了简单的餐饮外,还有当地的特产小店,贩售一些点心,手信等。

中饭是时令便当。都是利用的当季食材制作的配餐,主打特色是无添加饮食。所有的食材都是当季食品,并且烹制过程全使用的无化学添加的材料,看起来颜色还是挺不错的。

饭后的酸奶和甜点,奶源是小美玉市当地的奶源,甜点是布丁。不得不强烈推荐这个布丁,实在是味道醇厚,太好吃了!不好甜食的我也有点不能自拔。

吃完中饭再来逛一逛日本特色纳豆博物馆。
日本是全世界纳豆消费第一大国,纳豆已经成为了日本人一日三餐的日常料理。既便捷,营养价值又高。然而因为它奇特的味道,不能接受的外国人居多吧。

还可以试吃各种新的口味。
其中最新的柚子胡椒味道的纳豆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我本身就很爱吃纳豆。更喜欢超强粘性纳豆呢。
在这里参观了解了纳豆的制作过程和工厂干净整洁的流水线。确实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逛完纳豆博物馆,差不多到了下午茶的时间,来到一家特色的甜品点心屋[杏庭]。
从外面看,是一家非常有氛围的点心屋。

目前到达茨城机场的旅行团,基本上都直接乘坐大巴去往东京市区,从而错过了茨城机场外的小美玉市。这次能和教授与小美玉市的役员们一起走览小美玉市,感觉非常荣幸。
然而目前,从茨城机场出发去往这些观光出的交通方式尚未确定,对于没有日本驾照的观光游客来说,还有些困难。不过市役所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努力改进,筹备观光巴士,并正在考虑与旅行社公司合作的方案。也许过不了多久,大家都可以到小美玉市一游。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