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云南,在路上,不知道下一站是哪的一次旅行

• 出发时间/2015-11-23

云南其实之前有跟团去过,本来是想休假去海南环岛骑车,但是之前一起走西北西南的沙发客好友桃姐一直在大理摆摊,于是邀我们几个一起再去云南,某天看了下机票,郑州丽江才二三百块钱,于是立刻订票,还有武汉的一个朋友甜甜一起到丽江集合,开启了2015年的说走就走!15天时间说长不长,意犹未尽!一路上基本都是搭车,下一站是哪,今天住哪,明天玩什么,一切都是未知,所以和朋友戏称,不知道下一站是哪的流浪!

去的地方较多,所以游记会很长,照片也很多,但是办公室电脑要让我疯掉了,慢的要死,修改照片位置什么的还得一张一张慢慢来,码字写一会就要停下来保存下,省的网页一卡又得重新来,家里电脑又坏了,用平板也很困难,所以些这篇真的很难,目前写到腾冲,接下来瑞丽,版纳,以及大山里的两天,接下来会慢慢写,总之,未完待续~

出发

11月底的河南天气已经很冷了,我走的那天更是夸张!下起了大雪,先是堵在了高速上,到机场上飞机后,飞机却迟迟不能飞!也不让下飞机,就在飞机上从晚上9点一直坐到凌晨两点才起飞,本来该12点到结果5点多才到😂又饿又困......
     丽江机场到市区大巴车25元一个人,只要有飞机航班不管多晚都有大巴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坐大巴到了市区再打车到客栈,客栈在古城边狮子山上,天还黑,到了以后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老板潘哥就出来接了,人超好!武汉出发的小伙伴早就到了,于是到房间赶紧补觉~

在丽江

早上六点睡的八点多就饿醒了,本来不想起,甜甜起来后说外面天气好好,于是一拉窗帘我就立刻想起床了,阳光一下子就照进屋内,空气中的小颗粒都看得清清楚楚,出发前家里已是半个月阴天没见过太阳,真心觉得天气太好了,睡觉都可惜了!!!我们住的客栈小院子也很舒服,还有个秋千!还有一只超可爱的大白!

第二次来丽江,这次和朋友一起慢慢逛,不一样的感觉,顺便等还没从大理赶过来的桃姐。

天气很好,在古城里都可以看到雪山,古城现在开始收古城维护费了,因为我们是晚上到的所以就没有买,但是要是出去再进来就不行了,不过我们找了小路饶了进去,而且晚上六点以后就没有人查了。

住的客栈在狮子山上,离古城的观景平台很近,只是每次出去都要爬台阶太痛苦了😂客栈里面有个阳台可以观景喝茶,老板是两个江西人,老潘做饭超好吃,我们懒得出去吃就给我们做炒面!然后下午躺在院子里晒太阳,喝茶,悠闲地聊着天~

听客栈老板说玉湖很美,于是和客栈里面几个人一起包车去了玉湖,不过我们到了却找错地方了😭

古城夜景

朋友无意间拍的我,看我看糖看的入迷😂

桃姐本来应该在我们之前就到丽江的,但是她说实在不想离开大理于是在我们到了那天晚上才到,等来了桃姐,第二天几人一起去了束河,从古城门口坐公交车就可以到,但是下车还要走十几分钟。束河是不收门票的,相对大研古城来说比较安静。

束河古镇闲逛

出发,香格里拉

一向喜欢穷游的还是喜欢搭车旅行😁所以一大早起来就出发搭车去,包里装了太多东西超级沉😂去香格里拉其实是哦想去德钦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结果德钦那几天都在下雨下雪,而我时间又不多就决定不去梅里了。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真的是毁的差不多了,都在重建,到处在挖沟,走的鞋上全是泥。到了时候都下午了,路上路过了虎跳峡,不过没有去。到客栈后换上厚衣服,就出门了,古城里实在没什么,就去了不远的龟山公园。从古城过去就十分钟左右

龟山公园的转经筒很有名,很大,要十个人左右一次推才能转动!在阳光的照耀下很是金光闪闪。到了香格里拉海拔就更高了点,虽然没高反,但是爬台阶还是喘的不行。

古城一到晚上不似丽江,一片黑漆漆的。在客栈老板推荐下去吃了牦牛肉火锅,88元一锅送两个菜,味道偏辣但是肉很好吃!只是个人不太喜欢里面的薄荷叶。
     出来之前听老板说有梦幻香格里拉的演出,在美团上订才一块钱!!于是吃完饭全当散步跑去看了,只不过找演出的地方找了好久,在坛城广场,香格里拉的夜晚只有1℃,走在街头快冻成🐶,找到演出地点的时候已经开始了,演出还挺不错,场景服装都很梦幻!就是唱的都是藏语,也没有中文字幕,不过还是值得一看的!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从独克宗古城口坐公交车1路还是3路就能到,本来只是想到门口看下,结果到了司机提醒下车,发现是到了游客售票中心,但是到寺门口还得换乘景区公交。听说公交车就能到,但是现在收费!本地人坐公交就能进去,但是外地人不行,必须买票,走进去也不可以。于是后来我们在不远处拦了辆本地人的车给我们带了进去。进去后进景区还要查票,就在门口看了看。

甜甜因为假期时间不多,另外也还有个朋友来丽江找她去大理玩,所以,提前坐车回丽江了。我就回到酒店和桃姐汇合一起搭车去大理,其实本来是想去德钦,后来看天气预报,全是雨天雪天,去了也看不到日照金山,觉得不强求了,是我们缘分未到!

香格里拉的路口搭车真心不好搭,等了好长时间,三个人分开搭才搭到。路上经过观景平台,云南的天空真的很美!

到高速路口都五六点了,在等车过程中还遇到了个外国人在搭车。

大理时光。

大理已经九点多了,走回客栈,超级累,就没有出来逛,赶紧睡了。大理的天气比较舒服,不是特别冷也不热。古城客栈真心多,不过我出来都是便宜的或者青旅床位。

大理睡了个懒觉,桃姐叫我起来吃饭,住的地方她之前住了好久,因为可以做饭洗衣服,于是熬了粥,跟我说下午一起去洱海边玩,她和男朋友在大理有辆小摩托,再找一个朋友强哥开车带我一起去海舌公园,从古城骑摩托到海舌公园骑了一个小时左右,不过海舌公园真的很漂亮,也不收门票,回去的时候沿着环海路,一路的风景更是让我感叹!就是哦摩托骑得快了风冲得脸难受😣

甜甜和她闺蜜也到了大理,于是约着一起在客栈吃火锅!客栈的管理Andy是重庆人,做的火锅超好吃!!还喝了大理的风花雪月!一起聊着天,开着玩笑!只能这么嗨皮啦啦啦啦!

第二天一早送走了甜甜和他闺蜜,和桃姐商量下准备下午去搭车出发腾冲。于是上午去去古城逛一下,人民路还真是摆摊的很多,各种特色店。

腾冲,平静的和顺

大理腾冲大概车程四五小时,腾冲已经觉得比大理更暖一点,和顺古城也更安静一点。和顺也是收门票的,但是问客栈老板说从田埂里可以过去,我们在客运站下车,就有开摩托的来问你去哪,后来说去和顺说30一个人給拉到古城里不收门票,最后给搞价十块钱一人送到了古城里。古城里住宿不算便宜,本来想找青旅,但是位置太靠后了,又太累,于是找了家客栈从一百搞到60块钱一间,虽然床小了点但是可以洗澡什么的也满足了。

这红花陪着蓝天真是太美了。中午吃的和顺有名的大救驾!据说是明皇帝落难到此处,当地百姓为让皇帝吃好,就把家里东西拿出来炒了,皇帝吃了觉得好吃,有救了自己,于是起名大救驾!  前两天看极限挑战电影,看着看着觉得眼熟,原来就是在腾冲拍的啊!

银杏村

去的时候十一月底,正是银杏的季节,从和顺到银杏村从古城做公交要转车到西南客运站,从客运站到银杏村有中巴车,到村口7块,到景区门口15还要买门票,于是我们坐大巴到了村口,在村口有好多当地村民拉客,跟一个大姐一商量一人十块给拉进了景区里,村子里没有想象的大,不过人很多,出门时专门带了一条裙子出来,就是为了来拍照,红色外套和黄色的树叶蓝天搭起来还是蛮配的😁

从银杏村出来回到腾冲去了国丧园,去纪念馆缅怀了下先烈。

来腾冲之前就知道这边温泉很有名,比较有名的是热海景区,但是比较贵,还有一个荷花池温泉,门票问了下160左右,我们之前听说荷花池温泉附近还有野温泉,当地人都爱去,于是到了找了下,再一个小村子里,叫荷花热水池。一个人15,可以俩人一起一间屋也可以单人。虽然比较简陋,但是温泉水绝对是天然的,水很烫,而且摸起来滑滑的,在水中抚摸皮肤都是光的,不过可能是不习惯,还还有太热,泡几分钟汗水就不停的往下流,更是觉得要晕了,结果前后一共泡了十来分钟就出来了。

未完待续~

好想去

2016-01-19 07:1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19 21:25

2016-01-19 21:39

引用 抬起头天蓝 的图片:

秋天的云南!!!
格外的美!

2016-01-19 21:51

大理和丽江有太多太多回忆了
是和大学同学一起去的,
那趟旅行我想我这辈子我都忘记补了。

2016-01-19 21:57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1-19 21:51:01 的回复:

秋天的云南!!!
格外的美!

回复Alyssa:确实是很美

2016-01-20 10:48

引用 胖妞爱打呼 发表于 2016-01-19 21:25:28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胖妞爱打呼:哈哈,主要是太喜欢拍照和自拍了

2016-01-20 10:49

引用 抬起头天蓝 的图片:

哎呀呀呀
让我想起了,当时我们在丽江遇到的小白啊!!!
甚是想念昂!!

2016-01-20 14:3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5 12:50

我想知道腾冲大概要几天合适?从大理开车要多久呢

2016-03-14 23:02

引用 璐瑶_220 发表于 2016-03-14 23:02:15 的回复:

我想知道腾冲大概要几天合适?从大理开车要多久呢

回复璐瑶_220:‍腾冲的话‍‍玩‍三四天‍就够了‍,‍从大理‍开车‍五个小时‍左右

2016-03-16 10:25

楼主游记写的很不错的吆,照片照的美美哒,表示最近有行程去丽江,所以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想要你进一步了解一下行程啊请教一下经验之类的

2016-03-24 15:20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24 15:2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