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台湾悠闲之旅六天六夜(九份+北投+台北)

Weikend (广州) LV.8
2016-01-18 23:17 1851/6
  • 出发时间/2016-01-11

Day1 机场直奔九份

提前办好签证入台证(如何办证上网一搜就有),然后订好机票酒店,准备出发!
Day1(长荣航空11:25-13:20)台北机场-九份老街
下飞机直奔九份(包车费2000台币),民宿【喜来园】安顿好后,逛逛九份老街,去看看《千与千寻》原型【阿妹茶馆】,吃有百年历史的芋圆【赖阿婆芋圆】,还有【黑猪肉肠】
tips:1.老街的店铺在7点就基本要关门了,而茶楼开到凌晨;2.建议选有海景或山景的民宿,天气好的话九份夜景挺漂亮的。但是雨天也会有另一番味道,九份一年大概会有200天有雨,所以去天气不是问题。

逗b阿姨是卖香肠的,好可爱

Day2 平溪线一日游

Day2  九份老街-平溪一日游
提前一晚问清楚平溪线的路线,在民宿附近车站坐巴士到瑞芳火车站买票,平溪线一日票是80台币,一日内可以在任何站下车上车,我们选择的是:侯硐——平溪——十分——青铜,每个站停留1个小时就刚好赶上下一班车,青铜是终点站,游完直接回瑞芳。一日游也饿了,到车站对面马路直走50米的瑞芳美食广场吃晚餐。然后就坐公交回九份咯!
【侯硐】:猫村,猫咪就是风景线,猫明星拍照不花钱,可以买猫饲料喂食。
平溪】:车站下来就是平溪老街,再往里面走有个沿溪栈道拍照和小清新的,还有《那些年》男女主吃的鸡蛋冰。
【十分】:是平溪线最hot景点,车站边就是静安吊桥。铁道天灯,120-200,一般都是买4色的200,写上愿望,店家们都非常热情地拍照。车站边的鸡翅包饭也超棒的!
【青铜】:平溪线的终点站,许愿竹筒是特色我也停留拍了许多照片,还有小清新的店铺和复古的弹珠机子。
tips:1. 不要太晚出发,请注意好时刻表,我的建议是,每站停留1小时左右,时间宽裕。
         2. 每站都有小吃摊,极少正式饭店,想正式吃顿饭的话就得等到回瑞芳了。
         3. 台湾的公车是每人15台币,可刷悠游卡·,没卡的请自备零钱哦。

侯硐车站候车中。。。

明星猫站长“黑鼻”,可惜我们没找到本尊

听说这是灵猫

侯硐车站

猫猫画壁自拍,哈哈,我老婆真美

沿溪栈道,我自己取的名字,看着景色不错

静安吊桥

行程最好提前计划好,飞台北来回机票1600RMB

Day3 九份-北投-淡水

Day3  九份--北投--淡水
第三日系九份吃完早餐就回去北投(包车回去1200台币),这一次去台湾目的也是想泡一下北投的温泉,1月天气冷正好!订了北投的温泉酒店【隐隐汤吕】,直接可以在酒店房间里面泡温泉,想什么时候泡就泡,多自在。
不过温泉酒店要下午5点才能check in ,所以下午寄存行李之后就坐捷运去【淡水老街】逛街和午饭,然后闲逛到【真理大学】,坐渡轮到【渔人码头】和【情人桥】。
晚上顺便去了【士林夜市】解决温饱!
tips:1. 台北的交通基本捷运解决了,记得买张悠游卡(100台币/张),现在的yo卡不能退押金,所以记得离台前把存金用光光哦。
2. 从淡水老街去渔人码头的渡轮是不定时有船,如果渡轮没坐上可以坐公车红26,真理大学和渔人码头淡水的景点这公车都能走遍。
         3. 【淡水老街】在捷运{淡水站};【士林夜市】在{剑潭站}

周杰伦都爱吃的阿给鱼丸

这个真的要推荐一下,麻吉奶奶的牛奶麻薯,奶味香浓,入口即化!

《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一心来陪老婆“寻找周杰伦”结果禁止游客进入了。

红毛城(真理大学)

这个是加了很多料的起司土豆

烧鸡腿菇

Day4 北投一日游

Day4  北投
睡一个懒觉,起床后顺便泡个温泉,多舒服,逛一下【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好多好日式的东西在这边,房子街道都好日式,漫步北投,前几天天气都不好,趁着的今天好天气,可以去尝一下【屋顶上The Top】晚餐啦!台北夜景超好的地方!

来爽个温泉拉面

北投温泉博物馆

屋顶上餐厅

Day5 北投-台北车站

Day5 北投--台北车站
今天坐捷运回去台北中心,入住了京站酒店公寓,不过也是下午3点后才有得check in 所以也是放下行李开始去逛街咯,去了太平洋sogo满足一下购物欲,然后再去【宁夏夜市】晚餐。

花枝包饭

鸡腿肉烧成卷

猪肝汤是必点,好吃得要命,一人两碗不解释。

Day6 台北购物

Day6 台北
一早小钟哥带我们去【维格饼家】买手信,买完手信,途径全台北最出门的【阜杭豆浆】,平时这里什么时候都在排队的,很多时候要排一个小时才能吃得上,这一次碰上了就一定去试一下咯!
然后去逛了【西门町】,红楼
晚上在京站广场的负层吃上饱饱的晚餐!台北最后一晚结束咯!
tips:1.要买凤梨酥和其他手信的朋友不要急,据当地人说好吃的凤梨酥没几家,维格是其中一家而且是没有涉及过地沟油事件的所以大家放心,
行程快结束时大众点评找一下就好了,还有试吃好再买,可直接打包送机场。当然咯包车的话司机就会载你去买。
         2.买面膜的朋友也不急,台北满大街的【屈臣氏】和【康是美】,卖的都是当红不贵的面膜
         3.大众点评在台湾也很普及,要找美食或购物点大众一下就好了哦!

Day7  台北-广州
一早就坐飞机回去咯!包车去机场800台北
全程有包车的都是由小钟哥做司机,旅程中他给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好好的一个司机哟!!

本篇游记共含2047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19 17:25

引用 Weikend 的图片:

2016-01-19 20:11

引用 kafeire 发表于 2016-01-19 17:25:3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kafeire:谢谢亲哟!!😄

2016-01-19 22:2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25 12:50

引用 出走的维尼熊 发表于 2016-01-25 12:50: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