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渐染——九寨&黄龙&若尔盖 国庆错峰游

2016-01-18 23:47 1383/16
  • 出发时间/2015-10-01

行程

2015.10.1  D1:重庆江北机场——黄龙机场——九寨沟
                          乘景区交通车游最热门景点
                        (主要是地图上Y字形三条沟的上面两条沟,即则渣洼沟和日则沟)
                          宿沟内
                  D2:九寨沟
                          主要通过景点内侧步道游览树正沟
                          宿沟口
                  D3:九寨沟——黄龙——川主寺
                          包车从九寨沟黄龙,步行上山索道下山
                        (好处是可以逐步适应海拔变化且选择步行上山的人相对较少)
                          宿川主寺
                  D4:川主寺——若尔盖——花湖——若尔盖
                          搭乘松潘若尔盖的班车,下午游花湖
                          宿若尔盖
                  D5:若尔盖——尕海——郎木寺——若尔盖
                          包车游尕海和郎木寺
2015.10.6  D6:若尔盖——成都——重庆
                          从若尔盖乘坐大巴车到成都,再乘动车返回重庆

九寨沟>>>五彩海子的秋日童话

本已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迎接人山人海,没想到人品爆发完全避开了高峰。想着坐飞机的人多半会先去黄龙,我们一下飞机就直奔九寨沟去了。又听说自驾路线上有一段路塌方了,许多人要绕道行驶或者干脆改变了计划,顿时觉得前景一片光明(绝对不是幸灾乐祸哈)。
        到了沟口寄存行李和买票,就真正能确定进沟的人很少了。再加上天公作美,阳光明媚,为一路景观增色不少。已经第三次来九寨的高大妹,在阳光的馈赠下,终于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九寨之美。
        第一天,景区内的交通车不仅不用排队,还能有许多空位。靠着窗坐,背包放一边,轻轻松松欣赏美景,这滋味儿简直不能更好了!
        第二天我们避开人群,逛过原始森林就下到树正沟,走内侧人迹罕至的步道,从不一样的角度看不一样的风景,留下我们的独家记忆。

黄龙>>>身披金鳞口含碧波

包车的司机说晚了会堵车,于是不得不早起。途中经过雪宝鼎,盘山公路上大雪纷飞,看到了吗?

重要提醒:当地人在雪宝鼎堆雪人,就是为了勾引妹子去合影,再强行收费。若是明码标价倒也罢了,偏偏是仗着本地人的身份欺生。希望大家不要上当,更不要助长这种可恶的风气!!!

到得早有到得早的好处,虽然飘着细雨,撑伞也有撑伞的意趣。步行登山的人远比坐索道的人少,进门没多久就看见了小松鼠。一路前行,好长一段距离都只有我们三个的身影,真想说这座山被我们承包了。再后来,人就越来越多了。越往高处走就越累,然后休息片刻,适应一下高度的变化又恢复了正常心跳。一路下来似乎只看到一两个人出现了明显的高原反应,其中一个还是小朋友。临近山顶的五彩池,终于看到游人如织的场景。上山下山的人都在这里汇聚,挤挤攘攘看两眼景拍几张照,就此各奔东西。

面朝这壮丽雪山,背临翡翠池水,我们果断地决定就地用餐。普普通通的方便米饭,仅仅凭着腾腾的热气,便成功赢得无数羡慕的眼光,也不枉费我们一路辛辛苦苦背它一场!但此时不知,晚上的痛苦折磨可能也与这顿寒风中的大餐有关,此处按下不表。

一路走到4000多米的五彩池也没啥反应,没想到坐着索道下到山底反而开始头痛。再坐车翻山前往川主寺,一路慢慢涌起种晕车想吐的感觉。好不容易忍到川主寺的住处,就吐了个稀里哗啦。症状像是平时的胃肠型感冒,却多了平时不会出现的虚脱感。藿香正气液起不到更多的作用,想起来这前按网上的小偏方买了维C和复方丹参滴丸。果味维C含片这几日被当做糖每天吃了一片,这时也是有什么吃什么了,试着吞了10颗丹参滴丸下肚,没想到不到十分钟症状全消,瞬间满血复活。

若尔盖>>>花湖

在此先要特别感谢川主寺住那家宾馆的老板(不好意思忘了宾馆名字了),帮我们买了去若尔盖的大巴车票。因为没有从川主寺出发的班车,所以他特意托人在松潘帮我们买的票。有了拍雪人被强制收费的经历后,更觉得老板的朴实厚道太难能可贵了,希望他家生意兴隆,好人好报!
        下面先来两张路上的风景,走起……路上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句广告语:游黄龙,看九寨,把心留在若尔盖。不知这走心的景区,能不能留住我们的心,好期待。

在若尔盖,我们终于住上了心仪的客栈。院里种了各种鲜艳的花花,房子装修是地中海风格,打扫得很干净,看来老板真的是处女座。我们住在楼上,从窗户望出去视野开阔,风景也不错,听说规划了要弄个湿地公园还是什么的。可以找老板联系包车,他家联系的师傅比九寨沟沟口联系那个好上太多了,人很有耐心,一路跟我们介绍当地的一些情况,带去的餐馆也都价格适中,基本都是当地人去吃的。

从若尔盖去花湖是有班车的,就在松潘若尔盖那个汽车站。但是花湖没有班车回来,只能包车或搭顺风车。我们就因为不清楚情况,想着花湖比较近,而且听说回来的车也多,第一天下午没有包车。结果玩到下午6点,再出景区车就很少了,报的价格与整个下午包车也相差不远了。试着拦了几次车都没有成功,眼看着天色渐黑,都开始有点着急了。幸运的是最后一辆甘肃的小车挤着把我们捎了回来,再次遇到好人,心里感激不尽!

若尔盖>>>尕海&郎木寺

客栈老板说,天气好的时候,尕海有青海湖的感觉。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阴沉得很,冷得我不想说话更不想伸手拿相机。结果我们一出景区,太阳就出来了,这叫怎样的缘分。

连我自己都觉得郎木寺这天和云长得很假,但我必须诚实地说,它真的就长这样。我们寻找多日的红叶秋林,竟在郎木寺找到了。寺里唯一一只放生鹿,也与我们不期而遇。山中隐蔽的草甸更是意外的惊喜!

尾声

这个短短的国庆节过得真是无比充实,高原的天气也是变幻莫测,不如随性一些,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哦!小伙伴们,下次再约……

水果然清

2016-01-19 10:47

精彩!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1-19 11: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19 11:26

2016-01-19 11:51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1-19 10:47:32 的回复:

水果然清

回复saiwenyong:是的,光线也很重要,朋友说她前两次去都是阴雨天,看起来就不如这次漂亮

2016-01-19 12:20

引用 WPX 发表于 2016-01-19 11:25:33 的回复:

精彩!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回复WPX:谢谢支持,共同进步

2016-01-19 12:25

引用 bobchen 发表于 2016-01-19 11:26:30 的回复:

回复bobchen:个人性格比较懒散,游记一般都是回家后像挤牙膏一样一点点挤回忆,出行时还是更愿意享受当下,用眼睛和心去感受

2016-01-19 12:27

引用 大猴子 发表于 2016-01-19 11:51:12 的回复:

回复大猴子:

2016-01-19 13:1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25 14:56

引用 syrrr 发表于 2016-01-25 14:56:37 的回复:

回复syrrr:说走就走

2016-03-28 16:37

2016-07-02 13:32

楼主好幸运,10月去还不用打挤!清澈的湖水,湛蓝的天空,高原风景足以让每个人动容,去九寨沟旅游需要包车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说话,驾驶经验丰富,开山路平稳不甩车,很大程度为乘客考虑,值得推荐给所有人,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先放心咨询下吧。

2016-08-24 08:31

没想到秋天的若尔盖是这样的一番风景,豪迈大气!若尔盖的草黄了,九寨沟的旺季就到来了,!我是8月初在九寨沟,这次的行程是飞九黄机场,玩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红原,再从红原机场返程,一路的确风景不断,美如画,花开满地,牛羊成群,大气豪迈!推荐我行程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好说话,人实诚,开车技术更是特别赞!听李师傅介绍在九寨沟开车8年,驾驶经验丰富,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先咨询下他,李是九寨沟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9-22 00:36

引用 wawayunwei 的图片:

看楼主冬天去九寨沟游玩的照片好心动,银装素裹,冰雪世界。我是才回来,夏天去九寨沟黄龙游玩,可以多安排两天时间,去若尔盖的花湖和九曲黄河第一弯,很美,夏天花开满地,若尔盖是中国少有的珍贵湿地,保护得很好!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最好是自驾或者包车,那边交通不便,包车甚好!推荐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  QQ:576659540,我去阿坝旅游包他的车非常的满意,人很实诚,特别好!开山路技术也是非常平稳,很考虑乘客的感受,价格公道!强烈推荐。

2016-09-30 14:58

中国西部赏秋景,我推荐一条线路:(成都-汶川-黑水-理县-红原-若尔盖-黄龙-九寨沟-绵阳-成都)
各种美,如同漫步在彩色画廊,如果能在10月20号左右出行,景色会美得没谁了!
九黄机场黄龙若尔盖以及上面我推荐的那条线路,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我这次的包车司机李师傅,!良心推荐。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价格合理,路上有景点还可以停车拍照,对路况也都非常熟悉,我是极力推荐,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每次接送也可以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需要可以咨询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

2016-09-30 16:06

引用 wawayunwei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