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乡6日游,感受那北国冰寒

2016-01-18 23:50 367/4
  • 出发时间/2016-01-05

关于花费

,3人来回往返机票7120,3人的拼车等交通费850,3人吃饭每餐必吃,能吃特色则各尝试1230,住宿花了1220,人均也就4000多一点吧。还是很划算,不划算的是机票占了大头。

从南方到北方,体验那冰天雪地,感受那冰霜季节,挑战身体的适应。从计划出行到出行花了大概一周时间,不过这一周时间倒非常匆忙的做功课,和准备各类冰雪之行的必须物品。
先简单说一下准备的东西,当然从某宝购买,樱花雪地靴,绝对必备,暖和、防水、防滑且便宜可随意穿,不心疼。然后就是围巾,手套,最好是厚一些的手套和帽子,以往在南方带的毛线帽子我觉得实在不够厚,透风。
穿着:上身,秋衣,加绒特厚秋衣,加绒保暖卫衣,大长羽绒服,偶尔冷的时候还需要再加一件毛衣。下身,秋裤2条,加绒裤,外面一层冲锋加绒裤,脚,两双袜子。手套、围巾、帽子必备。
D1,从贵阳飞-哈尔滨,晚上10点着陆,定的酒店在中央大街附近的东方宾馆,出机场做了机场巴士到中央大街站,本来试图用导航走过去,因为天寒,爹妈随行,还是打了个的,结果才走了700米就到站了,很近。至于酒店环境非常简陋,不过外观到看上去高大上,比较醒目。
D2,早上我们想着不穿那么多,先出去感受下到底真的那么冷,然后出来后发现冻手冻脚,吃了一大碗面,就走到中央大街上,老妈看到大街上的冰雕比较激动,每一个冰雕都要照好多相~~,然后不了多远就到友谊路上防洪纪念那里,看到松花江上好多人在游玩各类项目,由于老爸比较低估这么的冷,穿的是一双单皮鞋出来,我们想去玩,他说太冷了,等回宾馆换了鞋再来玩。不过那么江边真不是一般的冷~~~中午就在大街上的老昌春饼吃午饭,筋饼更好吃,我觉得可能会更符合南方人的胃口,然后点了京酱肉丝和熏肉,都很好吃,因为京酱肉丝上有大葱和酱,所以我们当机立断把之前点了的大葱和酱不要了,节省了4元。哈哈哈
       中午回到宾馆,睡了会儿,暖和一下身子,然后下午的计划是要去冰雪大世界了,所以把我们行李箱的所有衣服全部穿上了,票当然还是在网上购买,一人便宜了35元,到了后刷身份证就进去了。我们是从宾馆直接打的过去的花了19元车费。下午3点过进去冰雪大世界,太美了太美了,有一点阳光照射格外美丽,各种拍,里面其实不大,然后就绕圈逛,4点过天黑,冰灯开始了,之前看攻略上大家都说晚上去很美,我倒觉得白天更美丽,更纯净的感觉,而晚上了只能用眼睛看,相机拍出来就比较凌乱。里面所有娱乐项目都可以任意玩,突然觉得早上在松花江上没有花钱去玩乐实在是太好了。里面也有kfc、饺子之类,价格也还好。晚饭在那里吃了后,暖和一下身子,继续逛夜景,差不多9点出来,我们还真是抗冻。。

D3,之前在网上定好了哈尔滨-雪谷的拼车,因此早上6点半在酒店门口接我们,每人100元,大概中午11.30到雪谷,住的是高升客栈,这间店很温馨,让你感觉真是住进了东北乡村人家一样,没有住店的感觉,很随意,关键是他家的酒还随你喝,哈哈哈。。。不过菜不是太好吃,出门在外,坚持下还是可以的了,50元一天饭。下午我们就在附近转一下,店家推荐我们去滑雪场,我们就想来都来了玩一下感受一下也不错,80元一人,不限时随便玩,滑雪,没学会,太害怕,4点左右风景不错。然后就步行会客栈,一路上积雪很深,那里真的不像是旅游点,感觉就是乡村人家,很幽静。第二天临走时,客栈老板居然还送我们一瓶蜂蜜~~好感动~~
D4,开始雪谷-雪乡穿越了,其实出发之前老爸是很反对穿越的,他说别太累了。可我一路上一直劝导,直到前一晚才同意。。。在穿越过程中,虽然非常非常累,但你会觉得非常的值得,因为沿途风光实在是太美太美了。建议穿越的朋友们从雪谷到雪乡,因为雪谷上山很陡,如果是反过来的话,下山就很害怕很陡很滑,到山顶后到雪乡这段路非常平缓,下坡就非常容易了,就走了1.5h,上山则花了4h.雪乡住的是爸爸去哪儿的三号房,房间非常狭窄,但是饭菜味道和雪谷相比,简直太好吃了,70元一位。

D5,雪乡任意地方拍照都是一幅画,,美!中午1点坐车返回哈尔滨,本来讲好的1点,我们也提前到了预约的车上,结果等两个小姑娘玩,他们太不守时,一直等到差不多2,30才上车出发,真是气都不打一处来。晚上8点到达石化宾馆,随便在门口硕硕餐馆吃的饭,很难吃~

D6,哈尔滨城市游,老道外,中华巴洛克风景建筑区,中午吃了 东方饺子王,下午索菲亚教堂,尚志大街,又到中央大街,一路上冷的话就进商场和超市,晚餐当然是排队吃的 华梅西餐厅,二楼装修格外富丽,菜品味道一般,三个人花了240.
D7,继续逛,果戈里大街,秋林公司,教堂,中午吃的老厨家,味道真不是盖的,尤其是锅包肉,第一次吃到如此好吃的锅包肉,下午就宾馆附近买点土特产啥的,回酒店拿东西,做机场巴士返程。

本篇游记共含1947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19 20:42

引用 灰皮狐狸 发表于 2016-01-19 20:42:02 的回复:

回复灰皮狐狸:及时行乐~~~~趁没有娃

2016-01-19 22:5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1-25 19:50

引用 diandian 发表于 2016-01-25 19:50:40 的回复:

回复diandian:全是手机拍的,第一次发帖不是太搞得清楚,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