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香港

2016-01-18 23:56 1776/6
  • 出发时间/2015-12-23

写在前面

因为港剧,从小对香港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关于圣诞节,一直很想真实地感受西方热情洋溢的庆祝气氛,两年前就曾经跟闺蜜相约要一起到香港过圣诞,原因很简单,香港是离我最近且圣诞气氛浓郁的地方,旅游经费有限,暂时不能亲临西方国家。可惜因为种种原因,两年前的约定泡汤了。终于到今年,很想在毕业前完成自己的小小心愿,于是开始疯狂看攻略,制定三天两夜暴走香港的准备。

行前准备

1、港澳通行证/护照,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
 2、三孔插座转换器
 3、港币
 PS:上水兑换港币比在口岸兑换港币划算。香港市区兑换港币也比较划算。不要在口岸兑换!
 4、电话卡(提前在某宝买好,28块一张,可以在港7天免费上网和电话)
 5、衣服(上衣,裤子,睡衣,内衣内裤,袜子)
 6、毛巾,牙刷牙膏
 7、移动电源,数据线,耳机
 8、化妆品(洗面奶,卸妆水等)
 9、纸巾
10、自拍神棍、三脚架
11、眼镜
12、隐形眼镜护理液
13、提前了解港铁图以及地图

具体行程——DAY1(12.23)

出发:
东莞——罗湖口岸:在大岭山广场搭上通往罗湖口岸的直通车(票价40元/人,时间表如下图所示)

过关:
虽然临近圣诞,但是由于内地游客来港锐减,罗湖口岸过关的人相对比较少,半个小时就搞定了。

1、海港城
【简介】海港城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是香港最大面积的购物中心,也是西九龙区最大商场之一。南至尖沙咀天星码头,北至中港城。聚集了众多的大牌,有Louis Vuitton、Gucci、YSL、Prada、CHANEL 等。分为5个购物区:海运 大厦(以儿童、运动、年轻为主题)、海洋中心、马可波罗酒店商场 (连卡佛)、港威和星光城(电脑、音响)。

【交通】港铁尖沙咀站A1,C1 & E出口

【小贴士】海港城太大了,节约时间为妙,要提前找好地图看看自己的目标店。

本来HK第一站并不是去海港城的,可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只能先帮忙跑腿代购。主要这次来香港是观光,所以没有把焦点放在shopping上。

2、重庆大厦
【简介】被时代周刊评为最能反映全球一体化的地方。诡异的重庆森林。位于弥敦道36-44号。于1961年落成,虽然理论上为一座住宅大厦,但事实上却变成了一座混合型大厦,拥有很多廉价宾馆、商店、食肆、外汇兑换店及其他服务行业。大厦内的约4000个住客中,主要是香港的少数族裔人士,以印度巴基斯坦南亚裔人士、以及来自不同非洲国家的人士最多。

【小贴士】提醒一下单独去香港的女生,不要入住重庆大厦!另外也提醒其他因为好奇的朋友要谨慎。重庆大厦鱼龙混杂,这里出过很多事情,有杀人案也有强奸案。

因为王家卫的重庆森林,一直都很好奇这座充满神秘色彩的大厦,幻想着电影里的情节,沉浸其中。在大厦门口,围着很多印度BOY,看见游客走过来,会一哄而上用蹩脚的广东话问你要不要住房,走进去弥漫着一种浓郁的印度味道,随处可见都是印度人,经营着各式各样的店铺,一瞬间时空错觉会觉得自己身处在印度。站在那个十字路口,看看面前的重庆大厦,会突然忘记自己身处在HK。沿着著名的弥顿道一直前行,看看香港的街道,真的很有港剧的FEEL。

途中偶遇的一个教堂,这样看过去好美。

3、香港历史博物馆
【简介】香港历史博物馆于1975年创立,展出香港的出土文物、历史图片、图画和地图等,并定时举办文化活动和展出一些有关香港历史或各国珍贵的历史文物。香港历史博物馆的功能是通过购藏、修复和研究馆藏文物,以保存香港的文化遗产。此外,博物馆亦通过馆藏、展览和教育及推广活动,提高市民对香港历史的发展及其独特文化遗产的认识和兴趣。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香港科学馆旁)

【门票】港币10元

【小贴士】开放时间:10:00-18:00,假日:13:00—18:00,星期三免费,星期二休馆。

刚好我去的时候是周三,遇上了免费开放。一向对历史文物感冒的我,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去一饱眼福。下图是博物馆的侧面,一进门有个穿着博物馆制服的阿姨很有礼貌地告诉我们哪里是展览厅。当时的感觉很warm。

香港历史博物馆主要讲述从原始地球到香港回归,每个阶段,香港的发展。跟着每个时期展览厅的时空转移,感觉自己都置身于曾经那一个个动荡的年代。

渔家人民的起居生活

非常逼真的道具,这是拜神需要用到的物品。

昔日村里嫁人的盛况。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古朴厨房,小时候在外婆的祖屋里看见过差不多的。所以这场景一瞬间感觉让我回到小时候,外婆家童年的生活。

这台灯很像小时候看港剧时五六十年代土豪家的摆设。

超逼真的杂货店,货架里的东西都清楚标明物品名称,感觉回到了那个年代。

绿皮叮叮车,有点像旧上海的feel。

这宿舍的风格摆设才叫经典,铁皮上下床,布折叠床,收音机,水壶,碗柜等,80年代的缩影。

估计以前的小孩子最期待跑到这里来,满屋子的零食,究竟有多少人儿时希望自己家是开零食铺的。

制衣厂,曾经一代人的辉煌,有多少年轻少女都把自己的青春洒在这块土地上,想当年我妈妈年轻时候也是厂里一枝花。哈哈哈

满满怀旧风的碟子,看着就叫心花怒放。

Made in Hong Kong 勾起了多少人关于小时候翡翠台广告的回忆。

4、香港科学馆
香港历史博物馆相邻,交通参考博物馆。
去到里面的时候发现大多数都是一家大小来参观,小孩子非常感兴趣地玩弄各项神奇的小实验,一副副小小科学家的模样。

摩擦的电力。看小朋友非常惊讶的围着这个来研究。

魔镜的世界,多重镜子里的自己。

恐龙化石的模型。

5、油麻地
【简介】油麻地位于香港九龙半岛中部,与旺角紧密相连,连同尖沙咀,一起组成九龙最繁华著名的“油尖旺”区。油麻地历史悠久,是九龙的早期属地,著名的天后古庙和庙街就位于此处。比起旺角来,这里更具本土气息,人们很大程度上仍旧保持着香港传统的生活方式,是香港旧日生活的探询地。弥敦道有部分在油麻地。

【小贴士】油麻地警署、美都餐室、庙街……很多TVB的经典场景在这里。这里也是探寻就香港痕迹的好选择。

香港不大,旺角直接走过去就是油麻地,不用搭地铁过去,感觉浪费时间还绕来绕去。

传闻中的砵兰街

终于到达闻名已久的庙街,脑海中瞬间略过庙街孖兄弟的场景。

庙街一定要晚上去才有气氛,接地气的摆摊,卖着各式各样的小饰品,琳琅满目,来接近香港人最原汁原味的生活 。

这间庙街 牛杂非常棒,牛肚鲜美弹牙,20元一份,价钱非常合理,在旺角繁华的街口要卖到50元一份,而且还没那么好吃。

真材实料,下次去一定要再次光顾。

在港剧出现过无数次的美都餐厅,本想亲自吃个西多士喝杯奶茶,坐在窗口,好好重温港剧场景,很可惜它竟然周三休假,关门大吉了。好遗憾,也许正是因为遗憾,才有下一次美丽的邂逅。

美都餐室参考信息:
人均消费:$57
交通:地铁油麻地站C出口,油麻地庙街63号。

看到油麻地警署是不是有一种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对于这个同样在港剧里出现过无数次的警察局,相信各位TVB迷已耳熟能详。

晚上经过这条长长带着阴森的走廊时候,与几位好像刚从警署放出的小混混擦肩而过,当时不禁打了一身寒颤。

剧里场景真实伫立在自己面前时候,倒觉得有点不太真实了。

看见赛马会,突然很想去看一场跑马。由于当时是下注的日期,赛马会里里外外围满了人。

看见弥敦道,就想哼起洪卓立的”街边太多人与车,繁华路上人醉夜,害怕下班等很久的车,街边太多人与车,繁华闹市人醉夜,害怕下班等很久的车 排队兼带雨遮”

“多少往事甜在心头,夜雨烛花这景致令我忧愁”

快速略过的地铁,会不会在幽静的车厢里来一场美丽邂逅呢?

6、星光大道
【简介】星光大道位于香港尖沙咀海滨长廊,毗邻香港艺术馆。原是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东的海滨长廊,用以连接红磡及尖沙咀。后得到政府拨款美化建成。仿照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设计,耗资四千万港元建成,以香港电影业发展史及旨在表扬幕后巨星和幕后电影工作者成就为主题,从香港艺术馆旁伸延至新世界中心对开,全长440米。于2004年4月28日正式开放。

【小贴士】晚上来这里千万不要错过8点开始的幻彩咏香江。另外不远处有天星小轮哦

【交通】地铁抵达尖沙咀站下车(J出口)往对面码头走,一路沿标记即可。

很可惜去到的时候,星光大道在维修,临时封闭了。哎,注定下次来弥补遗憾。

在星光大道外面看见雪糕车,童心未泯,买了一根来尝尝,浓郁的奶油香太合我胃口。

没得进星光大道,只能在天桥上眺望对面的港岛,拍下一张装逼照,哈哈哈哈

很可惜,当晚雾比较大,灰蒙蒙的一片。很难看清对岸。

关于住宿:
23晚住在红茶馆,红茶馆类似与内地的七天,香港每个区都会有分店。光是旺角就有两家。我订的地址是:香港九龙大角咀晏架街8号。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当时是23号晚,房间是310,而且还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本来想着连住24晚不用那么麻烦把行李搬来搬去,可惜的是24晚房价竟然飙升到2000+。对于捧着一颗穷游心的我实在难以招架 ,只能另找住处。

顾名思义红茶馆,一进门就扑面而来红茶的清香,而且很容易找,楼外体全黑,上面还标着层数,一眼看过去就认出。

当看到这个酒店前台的时候,才把寸土寸金这几个字理解得透彻。

前台就是在电梯旁的一个小角落,服务员服务态度挺好,要交500押金,港币人民币都可以。第二天12点前要退房,10点前供应自助早餐。

这是酒店的餐厅,整体氛围干净整洁。

香港寸土寸金,所以房间都比较小,不过整体来说,房间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基本酒店设备都有,而且设计的刚刚好,不浪费一点点空间。

这是三人房,对于接近圣诞人民币310的价格来说,还是算不错了。要是平日来,肯定更便宜,如果三个人住分摊房费下来就更划算了。

本以为洗手间会小的可怜,可是现实中还不错了,空间还算宽敞。单独用玻璃隔开冲凉房。
【注意】红茶馆不提供牙刷牙膏。

晚上的红茶馆,门口的圣诞树,提醒着我们明晚就是平安夜。

房间窗口望下去是一个公园,环境还算挺幽静。晚上拍照效果不是很好。

自助早餐,还算挺丰盛,有面包,香肠,白粥,牛奶,橙汁,咖啡,还有水果沙拉等。

桌上还摆着玫瑰作为点缀,挺有格调的。

DAY2 (12.24)

1、朗豪坊
早上退了房后,拿着行李去远的景点不方便,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酒店,因为帮人家代购的东西不放心寄存在酒店前台,所以趁着这一小段空闲的时间来逛下朗豪坊。

【简介】朗豪坊位于香港旺角亚皆老街8号,于2004年落成,是该区的著名地标建筑。港剧《天幕下的恋人》就是以商场为主题拍摄。

1/F至3/F时尚品牌汇聚:
一至三楼可谓名牌的集中地,多个国际品牌均进驻这一层面积较大的商铺,当中包括Armarni Exchange、Miss Sixty、Shu Uemura、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等时尚衣饰,换季置装来这里就最适合不过了。

4/F美食广场Grand Atrium:
这里是疯狂购物后最佳的充电地方,因为这里有齐中、西、日、韩、意等各式美食,包括Starbucks、满记、香辣屋、元气寿司等,迎合不同食客的口胃。

5/F至7/F主打年轻服饰:
旺角是年轻人的世界,既然商场坐落在这里,当然要照顾年轻人的需要。五楼至七楼集中了很多年轻潮流名店,包括i.t及旗下的b+ab、Double Park、French Connection﹔亦有走日式 少女路的Nice Claup、Super Lover等﹔六楼则有Supernova、Extravaganza及本地原创品牌Heroic Rendezvous。

8/F至12/F Spiral潮流特区:
位于八至十楼的Spiral区域是商场两大特别区域之一,这四层商场以螺旋式( Spiral )设计,超过一百五十间商店售卖至潮的年轻人玩意、服饰和摆设。

12/F及13/F Ozone娱乐专区:
仍在兴建中的商场另一个特别区域Ozone,位处商场顶层,是终极吃喝玩乐的地方,内有各式餐厅、酒吧及Cafe,同时是近距离欣赏“数码天幕”( Digital Sky )的最佳位置。

好喜欢这条自动扶梯,会不会有畏高的人不敢坐呢

好可爱的展览区,还可以随便拍照,鉴于我不能驾驭可爱风,所以,哈哈哈

2、1881广场
【简介】“1881”是一座维多利亚式建筑,现址自1880年代起至1996年,一直是香港水警的总部,目前,商场保留了数座主要古迹并加以改建:原来的水警总部主楼,变成了一所高级的古迹酒店;马廐变成了餐厅,消防局则改建为时装店,能够感受浓厚的殖民地色彩。

那天去的时候,1881搞了一个圣诞主题展览,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超级无数多人在拍照。

香港楼距比较近,抬头的风景很有意外之美。

刚好碰见直升机,就在这澄澈的蓝天中。

九龙酒店附近,这英伦风格建筑见证历史的痕迹。

3、维多利亚海港
【简介】位于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是亚洲的第一、世界第三大海港。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

1.地铁尖沙咀
2.巴士,乘坐1、1A、8、8A、8P、9到‘尖沙咀码头’下车
3.天星小轮航线:中环←→尖沙咀、中环←→红磡、湾仔←→尖沙咀、红磡←→湾仔航线

我就选择从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

当然,不管是什么方式,做天星小轮才是王道。天星小轮是香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是香港维多利亚港常见的渡海交通工具。服务香港逾百年的天星小轮,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提供渡海小轮服务,载客来往香港岛及九龙半岛。每隔数分钟或十多分钟便有一台开往对岸。基本上仅需$2.3就可以搭乘。

如下图所示,天星小轮从九龙半岛的尖沙咀码头可以开往湾仔码头(会展中心的金紫荆)和中环码头。

看见这艘帆船的时候,不知道为何我突然想起加拉比海盗。

对面有一辆天星小轮开往尖沙咀,与我们擦肩而过。

超级无敌喜欢九号码头,宽敞少人,拍照出来的效果好种草。

4、中环码头,非常英伦的建筑风格。

【简介】又称中环渡轮码头,是香港中环往多个离岛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渡轮码头。它位于国际金融中心对开的海旁。中环渡轮码头经数次整合,已结合了过去政府码头、卜公码头、统一码头、大会堂码头、爱丁堡广场码头(中环天星码头)和皇后码头的功能,使中环的大部份渡轮服务均集中在一起。

【小贴士】在中环码头看九龙半岛也是很不错的风景噢。

从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到中环
出码头后可以走到太平山顶的缆车处,大概走十五分钟的样子。

从远处天桥上眺望摩天轮有一种国外的感觉。

夜幕降临,随着摩天轮缓缓上升,感受着中环纸醉金迷的生活,与最爱的人相拥对视,这是何等的浪漫。

长江实业集团大厦,果然好豪气。

又偶遇一个教堂,在街灯的照射下,我竟然感觉到一丝神圣的光环。

一群外国人围在一起庆祝圣诞节,在很认真观看耶稣的历史视频。

为了坐这山顶缆车,眼看着天就要黑了,走了很多冤枉路,问了很多人,兜兜转转。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觉悟。

【小插曲】因为没有提前买好票导致意外重重,临近傍晚6点才赶到山顶缆车售票处这里,因为是平安夜,排队买票已经围的水泄不通。看这种架势,估计再排几个小时,还是买不到票。所以临时改变战略,改为打的上去山顶。在排队等的士的时候,看见前方有人拦截了一部的士竟然要300多上去山顶,才8分钟的车程,真的是漫天要价,想想也是没办法,都到这里了,不上去太可惜了,只能咬咬牙关,勒紧荷包。后来找到了一对来自广州的年轻情侣一起拼车。

【小幸运】等了十几分钟后,终于轮到我们,可是被前面一名年轻女子抢先走过去拉车门,幸运的是司机不肯开门给她,做手势说叫我们上车,那一刻觉得司机太好人了。司机说,香港是一个讲秩序的地方,他最看不惯破坏的秩序的人。我们问他去山顶多少钱,他说你放心,我不会临时坐地起价,正规打表,还说做人一定要有信仰,这样才能规范自己的言行,不会做出违法的事情来。还谈到太多无良商家,就仗着自己就是神,自己就是主宰,所以生产伪劣产品伤害大众的健康。那一瞬间,觉得这个看上去很不起眼的40多岁司机,头上顶着光环,三观太正了。沿途还为我们介绍各种趣事。结果收了我们50块。

5、太平山
【特色】如果只能游览香港的一个景点,就去太平山顶!
维港两岸的九龙半岛、香港岛北岸,将一起展现在眼前
【交通】
(1) 山顶缆车,类似于小火车,建议提前在某宝买好票,省去一趟排队时间,貌似也比现场买便宜一些,可以单程票,也可以往返票,车程十分钟。(到山顶缆车的入口:地铁中环站J2出口,或金钟B出口,步行十分钟左右)
(2) 公交大巴,刷八达通。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搭乘15号巴士,至山顶下车,车程约三十五分钟。
(3)的士。从坐缆车的入口处到山顶五十港币左右。
 tips:正常玩法是缆车上山,大巴下山
人多的话建议的士,速度快也不贵,没必要为一个缆车排半小时以上的队

虽然赶到山顶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看不到白天的景色,有点可惜。但是那种太阳快要消失在天际线那瞬间真的好美。

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

夜晚的维港两岸,五光十色,灯红酒绿,繁华与迷离。

6、兰桂坊
位于香港中环区的一条呈L型的上坡小径,也指构成的一个聚集大小酒吧与餐馆的中高档消费区,深受白领、外籍人士及游客的欢迎,是香港的特色旅游景点之一。
【交通】
1、在地铁【中环】站 D1/D2 出口向太平山方向前行至皇后大道转右直行至第一个路口,沿德己立街上山方向直走,经过家香鸡第二个路口就是兰桂坊。
2、巴士
乘坐巴士12M、13、23A及40M也可到达【兰桂坊】。

平安夜当晚兰桂坊真的好热闹,人头攒动,酒吧里都坐满了人,街头随处可见带着圣诞装饰品的靓丽美女们。

由于是节日当晚,人流太多,所以整个兰桂坊随处可见都是啊sir,进行维持秩序,实行人流管制。

我这种不爱泡吧,不爱喝酒,不喜欢人多地方的人,相比于兰桂坊,我更适合在路边装逼。

在皇后像广场附近,巧遇上,封了马路。这样就可以有宽敞的马路给我这种装逼鬼拍照啦。

香港街头肆无忌惮的拍照,感觉非常自由自在。

站在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是否会偶遇那个和我相似的你。

7、叮叮电车攻略
叮叮电车(香港电车)是指香港的一个路面电车系统,来往香港岛北部的筲箕湾及坚尼地城,另有环形支线来往跑马地,每日平均可接载24万人次的乘客,是全球现存唯一全数采用双层电车的电车系统。要注意的是叮叮车是后面上车,电车上车不用给钱,前门下车的时候刷八达通。
住在旺角附近的亲 可以去铜锣湾的时候 从中环上车坐叮叮车去。
全程一个价:$2.3
接着拐到德辅道上就可以坐叮叮车了。平均2分钟来一辆,车上很空,还是没有窗户的,到铜锣湾只要10多分钟。

突然想起爱回家里的台词:电车这么多年来都没有什么变化,每次坐电车,听着叮叮叮的声音,都觉得很安心,因为知道电车只会沿着一条轨道走,不会有第二条轨道,虽然慢些但是还是会到达终点。

在当今这个以快为标准的时代里,又有谁会慢下脚步去好好体会生活呢?

下面是叮叮车行程表

我选择从中环坐叮叮车,最后在上环下车了,由于当时是晚上10点多,上环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整条街都是黑乎乎的安静。

8、上环
【简介】19世纪初期,大陆人士来港发展,都以上环为据点,因此若想缅怀香港的旧时风貌,上环绝对是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而与旺角、油麻地所不同的是,前者属于“平民天堂”,而上环则是高雅的“花样年华”。荷里活道是古董及工艺品的宝库,摩罗上街择优众多珍奇古玩贩卖,永乐街、高升街是历史悠久的“药材街”。林林总总的鹿茸、人参、古董、家具店,造就上环恬适又复古的独特气氛。
在上环地铁站出来看到的就是西港城。其位于中区德辅道中及干诺道西之间,是一座历史悠久、外型古扑的特色商场。西港城前身是旧上环街市的北座大楼。

由于天黑没人,关于夜晚的上环就没有拍照了,整条街残留着海味的味道。

旺角偶遇一支机车队,酷炫吊炸天。

关于住宿:
前面提到平安夜,红茶馆房间飙到2000+,于是退而求其次,选择了这家华丽宾馆。
也是在去哪儿上订的,价格570人民币,地址:油尖旺区九龙旺角弥敦道607号新兴大厦23字楼2308室。

在弥顿道上,很容易找。初次走进新兴大厦里,有些鱼龙混杂的感觉。7、8楼是夜总会。上到23楼,会发现是香港旧式的住宅,很大,很多条走廊交替在一起。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心里对这个华丽宾馆不抱希望。可是按通门铃,老板娘打开门后,惊喜地发现是另外一个新的天地。这里只有5间房间,是套间改造而成。装修的挺漂亮,关键是很新,老板娘说她们是2015年才新装修好的。

整个宾馆看上去很干净,老板娘是一个年近40多的阿姨,非常热心,还亲自教我怎么开大门,还带我们去房间教我们开关对应什么功能。押金是100。提供转换插头。

虽然楼下环境不是很好,由于这间是新开的,里面环境还算挺好,交通方便。而且能让我们更好去贴近了解普通香港人的日常生活。

同样的,寸土寸金,房间不大,双人床。抽屉里有吹风机。有个窗透进阳光还行。

厕所没有红茶馆的大。红茶馆是单独用玻璃隔开冲凉房的。
它提供的沐浴露好香很好用。

这是窗望出去的风景,浓缩了香港人日常的居住环境。

DAY3(12.25)

香港的最后一天,由于有急事要下午赶回去,所以计划是,睡醒后去吃点东西买点东西就归程了。

第三天基本是没什么活动,因此介绍一下这两天里
【关于吃的】
第一天刚来到的时候,因为太饿了,随便找到这间香港仔鱼蛋粉,综合起来味道不错,就是价格有点贵。

第一晚特意去寻找人人来香港都推荐的麦文记云吞面和澳洲牛奶公司。刚好他们是在隔壁。

慕名而至的麦文记在门口排起了长龙,使我对这里云吞面充满了好奇。很想一尝为快。

旁边的麦奀记跟麦文记是同一个创始人分支出来了,味道差不多,可是很奇怪大家都比较热衷麦文记。

店铺面积不大,挤满了人,好不容易等到我们,是跟一对老夫妇拼桌的。那对老夫妇非常恩爱,老爷爷会很贴心地帮老奶奶夹菜,帮她擦桌子。

传说中的超级好吃云吞面,可是我个人觉得也没有想象中好吃,觉得面很硬而且很油,这种口感我不是很喜欢。

相比于隔壁的麦文记,我对澳洲牛奶公司情有独钟。

门口展示柜摆放着一碗碗的双皮奶和鸡蛋糊,看着就馋嘴。

点了一个杏仁鸡蛋糊,真心好吃,香滑香滑,浓郁的杏仁味,感觉一入口就化掉。那味道至今想起还回味无穷。

街上偶遇这种90年代的夜总会招牌,充满历史味道。

翠华餐厅是我三天在香港光顾最多次的茶餐厅,味道好吃,价格又实惠。

虽然店面不大,但是空间利用的非常好,摆满了一排排的桌子凳子,也能容纳上百人。

临走时候,去的太兴茶餐厅,味道也很棒,价格比翠华便宜一些,套餐超级划算。

下图这个早餐套餐,只需要32块港币。

最后郑重感谢我的专属旅行摄影师韭菜,帮我在旅行的每一个瞬间留下最美的自己。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19 21:25

引用 酷coolergg 发表于 2016-01-19 21:25:31 的回复:

回复酷coolergg:把所见所闻所想写下来就是一篇游记

2016-01-20 21:1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5 12:50

引用 我是小狮子辛巴 发表于 2016-01-25 12:50:49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狮子辛巴:大假去应该挺多人,过关时候尽量早点,不然要排队很久。

2016-01-26 09:36

很不错,详细,mark!

2016-08-23 15:56

引用 无双很无双 发表于 2016-08-23 15:56:03 的回复:

很不错,详细,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