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豆子的新西兰南岛自驾行

林和平 (南京) LV.3
2016-01-19 00:09 619/3
  • 出发时间/2015-10-22

自从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系列上映后,中土大地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在划去日本后决定还是把人生最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旅行定在新西兰了~
3个月过去了,依然时常回忆起在NZ的一幕幕,遂决定记录一下  ^_^

行程一览

以下是各项准备工作所用的网站,简单好用,推荐给大家~
签证办理:http://www.visabao.com
租车:http://www.zuzuche.com
住宿:http://www.booking.com
吃饭:猫途鹰app

我们来了~!NZ!

抵达奥克兰,空气实在是太好,感觉多年的白内障被瞬间治愈了o(╯□╰)o
要转机去南岛第一大城基督城,沿着国际航站楼外的绿色指引线就能走到国内航站楼。
来之前就知道新西兰人很少,整个国家才400W+人口,从飞机上往下看全是森林和草地,在布里斯班念过书的吴老师也直呼怎么这么少的人!

基督城-tekapo

由于到基督城后我直接病了╮(╯▽╰)╭咳得天旋地转...所以基本没逛,还有一点小插曲就是我们到的太晚,机场运营商柜台已经关闭了,带来的sim卡也不能用,幸得住宿地前台小哥友好支援,直接给我们两张2degrees的卡还帮开好了套餐~真是雪中送炭~
第二天一早租上我们的小车车就出发啦!

到达Tekapo湖畔,师弟快看,是你最爱的棉花糖......

著名的湖畔餐厅 餐厅环境炒鸡棒,新西兰的绝佳三文鱼和日本人厨艺的融合,窗外便是宝蓝色的湖水,心!旷!神!怡!

本次最佳陪游人员出场~~~~walle君!

好牧人教堂  可能是世界上看星空最美的地方 walle,看你的女神呢?

Tekapo湖边还有一个必须去的地方,Mount John,经过一段陡峭的山路,在一片山羊的嗲叫声中,心惊胆战的到达山顶。
而映入眼前的一切,让你觉得仿若手持利剑,站在中土世界的山巅,要与身后的人们一起守护这片纯净与美丽。
而对于吃货的我,记得最深刻的还是,山顶的cafe小店 布朗尼好吃哭了...

my ring...my precious...

皇后镇

皇后镇新西兰最热门的旅游地,坐落在瓦卡提普湖畔的小镇在南岛算是很热闹的地方。热爱户外运动的新西兰人和慕名而来的游客们都云集与此,三五成群,喝酒畅聊着~ 一睹胜景的同时期待着挑战自我。
无论你想尝试各种姿势蹦极的生死刺激,或是从一万五千英尺的高空跳伞自由落体,再或是想展开双翼完美翱翔,皇后镇都是你最佳的选择!

从我们住的Villa Del Lago望出去的瓦卡提普湖 湛蓝无比~ 走在新西兰的土地上,有种整个国家都是九寨沟的赶脚...

重度恐高患者的楼主被吴老师拖着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滑翔伞,swing的时候心都快蹦出来了,对着日本教练大喊不行了快停快停o(╯□╰)o
吴老师简直玩的不亦乐乎,和教练一起唱起了I believe I can fly...摔!
天空中我们几个彩色的滑翔伞相互辉映,眼前是新西兰初春的无垠草地,心里一边紧张的不行,一边又是自由带来的快感,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毫不犹豫再玩一次!

Skyline的小滑车玩起来~~~~~这才是入门level我的最爱2333333333

当然除了玩的High,皇后镇也适合静静的坐下来,吃........
尤其是这家我在N篇游记中看到的Lone Star Bar
这就是一人的份量啊亲娘!!!32新西兰币吃到我都快站不起来了...

小毛驴终于出镜了,斯巴鲁皮实的旅行车,十几天的行程米有半点毛病,杠杠的~

皇后镇的最后一天,我们乘上有百年历史的蒸汽船,畅游瓦卡提普湖
上船我注意到船尾的钢琴,开船后,弹奏它的居然是一位优雅Old lady,老奶奶说她以前是农民,从12岁开始弹琴...看到我们是中国人,她特意弹奏了几首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之类的,太!浪!漫!了! walle表示它也很开心~~

但尼丁

结束了皇后镇三天的驻足,我们前往南部城市但尼丁但尼丁新西兰南岛的东南角,是重要的港口城市,据说也是最像苏格兰的城市。
尤其是宏伟复古的但尼丁火车站,简直符合文艺小青年们的一切幻想~

pancake 好..酸...因为放很多树莓,吴老师倒是非常喜欢...

为了去但尼丁皇家信天翁中心,我们开向沿海公路的尽头,一路全是弯道几乎都是30-50的时速。
加之老天不给力,大风骤起,吴老师躲在车里不愿出来。<( ̄3 ̄)>
开什么玩笑,野生海豹你没兴趣?吴老师尖叫着和我一起跑到海边...

你们看到它了吗?看到人类它一点都不怕哦,还用前鳍撑着蹦跶了过来。不过,哥...我们怕你...

论如何用手机拍出文艺片儿的方法 O(∩_∩)O~

但尼丁的第二天,我们前往吉百利巧克力工厂,讲解员带我们参观巧克力制作的全过程。一路我和吴老师说,这个讲解员的英语终于是我觉得好容易懂的了!结束后讲解员过来说,恩,我是中国人...o(╯□╰)o

奥塔哥大学,也是新西兰著名的高校了,楼主只顾着在校园里发呆忘记拍照片了哈哈哈,不过在学校周围拍了几张,羡慕的想哭...

摩拉基大圆石

沿着公路北上,穿过起伏的山峦,两侧的羊群牛群星落点缀,我们是欢乐的霍比特人。
摩拉基大圆石,成因是个谜...在南岛东海岸,南太平洋的潮水经久拍打细软的沙滩,数十个圆石散布在这片沙滩上。确是一处奇景...

wanaka

Lake wanaka可谓是新西兰的一张名片~尤其是初夏鲁冰花盛开还有深秋落英缤纷时。
请按比例体会一下参天大树...

Fox冰川-hokitika-格雷茅斯

黑脸的肖恩羊..

壮观的薄饼岩,成千上万年以来,小型海洋生物和沙土间交替层压并埋于海底,产生了硬石灰石和软砂岩堆积而成的多层区域。地震活动让海底水平线上升并最后干枯。而那些慢动作的艺术家——雨和风,开始侵蚀软砂岩。最后数以百计的地层沿着悬崖沟壑垂直形成,如同巨大的层层薄饼。(对我复制的...)

凯库拉,最后的凯库拉

从西海岸一路穿到东海岸,我的心情是激动不已的!路上泡了Hanmer Springs缓解了下西海岸驾驶的疲惫,直奔凯库拉
早就在地球MM上预订了出海~~~~~海豚,龙虾,我来啦~~!

走你~~~~~~~~~~~~~

按照要求把带籽的母虾和过小的虾放回海里后,这些都是给我们的,一船游客,每人一个,最后大家合计一起找了个中餐馆吃了个够!

灰常出名的船长,会用中文说 海豚 龙虾 信天翁~
钓的鱼现场把肉切下,剩余的扔给信天翁了,引起海鸟们的一阵哄抢...

凯库拉海边,安静看着丈夫捕鱼的女士

没有一点点防备的结束

凯库拉海钓结束后我们就准备返程了...恩..当然主要是12点了楼主快困死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这次新西兰之行悄然滑过,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虽说2017年10月前还能入境,不知还会有机会再见吗,NZ?

众爱卿感受一下祖国的强大。。。堂堂奥克兰机场。。。好的我给10分。。。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19 19:25

引用 amy_park 发表于 2016-01-19 19:25:36 的贴子:

第一次写。。哈哈

2016-01-20 10:4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