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梅黛奥拉圣托里尼雅典卫城)---相当深度的想看哪里看哪里哟哟

Yuan酱trave (美国) LV.15
2016-01-19 00:16 2213/22
  • 出发时间/2015-03-23

微博:http://weibo.com/u/1791978657?is_all=1
           Yuan酱traveling

出行前的一些废话

就像集齐龙珠可以召唤神龙一般,当我集齐夫君,婚假,以及一定金额的软妹币后,我的心愿———希腊之旅开始了。
我们并没有选择自由行,一是因为懒,签证什么的。。之前无暇顾及;二是因为途牛给出的行程也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
法希深度游,在圣托里尼岛有将近两天的自由活动,以及巴黎一天自由活动。感觉上也够了。。。楼主一向是粗线条,费脑查了一下圣托里尼的景点,发觉时间完全够用,就当即定下了旅游团。

幸运如我们,整个团只有8个人,而且是四对新婚夫妻。于是此次行程就更宽松自在了。

由于出行的时间正值欧洲的雨季,晴天比较少,如果想拍大片的话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
Tips:希腊最好的旅游时间是5--9月。因为据说每年旅游旺季之前,圣托里尼的居民和商户都会重新粉刷他们的房子哦。这么一来蓝白会更鲜艳,视觉上也更壮观。而且冬季还是有点冷的,基本上15-20度,岛上风大(比如我们就有幸遇到了八级大风)。

本次出行我们带的摄影器材:
无敌兔,16-35mm(不带广角无法拍欧洲的!!!),24-70mm
拍立得 instax 25
富士X100T 镜头35mm
casio tr100
三脚架,无线快门,给相机遮雨的

衣服:
有厚度的风衣,毛衣,外套。希腊还算好,法国真的很冷。。。

其他:
wifi egg(from淘宝)
婚纱(及地款)

旅行开始啦

到了戴高乐机场,阳光就变的明媚起来,好吃的西餐也接踵而至

到达希腊

大约下午三点多我们到达了希腊的首都雅典~~~ 虽然是三月的天气,但还是有一些阴冷。雅典市内虽然看起来略有些破旧,但是很有味道。我们简单的吃了饭,去参观了奥林匹克运动场、总统府、宪法广场以及几个教堂。

非常宏伟非常美,有一种历史赋予它的神圣感和沧桑感。运动场之大,必须用到广角

就在市政府的旁边,伴着士兵换班的口号声,这两个小盆友在亲亲。

士兵是不允许靠太近包括和他们说话的哦,表情虽然很严肃但很萌- - 也许是被脚上的鞋出卖了内心吧哈哈。

鞋面上都有硕大的毛毛球~

忘了拍folli follie,雅典的折扣很厉害,基本上小首饰200-500rmb都能拿下了。

雅典市内随处可见的教堂,风格很奇特,保存的也不错。

第二天早餐后,前往位于希腊中部号称世界肚脐的德尔菲,一直被旅游人士认为是希腊具纪念价值的古迹之一,前往参观德尔菲遗址。德尔菲在古代被认为是已知世界的中心,是天堂与大地相接的地方。同时,德尔菲又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圣地,由于阿波罗又是预言之神,德尔菲的阿波罗神谕被认为灵验。古希腊的各个城邦每逢重大事件,总要到德尔菲请求太阳神的神谕,因此,可以想像当时德尔菲集聚了怎样的财富。

途中的一个小镇,小巧精致。

小镇上虽然因为天气太冷没有什么人,但生活气息还是浓的。

看,这就是朕偷偷为你打下的江山

“ye,楼主万岁”

值得一提的是,雅典的猫咪不仅随处可见,而且性格非常乖巧粘人。

直到我们原路返回,重新路过德尔菲这处遗迹,游人和猫咪还没走。

旧时的音乐大厅

可以鸟瞰半座山的餐厅。

空中之城——梅黛奥拉

经过一天的奔波,我们到了梅黛奥拉所在地山脚下的小镇。拍了一些小镇的夜景。

山体隐约可见

第二天醒来就盘山而上了。
(我很好奇这属于什么地质形态,哪位专业的盆友可以告诉我请留言哈。)
我们参观了其中两座悬在梅黛奥拉山空中的中世纪修道院。
“距今数百年前被建在峭壁秃石之上,世界奇景之一,“空中建筑物”有五座山岩巨石顶上修建的完整修道院,早于第七-八世纪就有道士来此修炼,十三世纪后改为东正教的教堂。现在有公路修到山顶,引来大量游客,景色蔚为壮观,是希腊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圣地。”
“梅黛奥拉是希腊东正教的重要圣地之一,那里的修道院建于公元9世纪-14世纪。所有的建筑都屹立在山峰的峰顶,在中世纪时期四壁没有可以攀援的途径,当地人都称其为空中修道院,修道院都保持了古老的特色,拥有古老的圣像壁画,羊皮手卷等古老文物。”

虽然天气阴沉还一直下着雨,但修道院的巍峨壮丽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进入修道院是禁止拍照的,女生也一定要围上长裙。

我身后就是连接山体和修道院的台阶。
实际上非常陡,而且两边就是悬崖峭壁。

离开梅黛奥拉时,心里很遗憾。这样一座惊艳的修道院不仅秀美还让人充满敬意。如果是艳阳天就好了。

圣托里尼

雅典出发。
又是一个阴天。
导游告诉我们圣托里尼正在下雨,并且伴随八级大风。
我们没有选择飞机,而是七层游轮。听到关于天气的噩耗,想到接下来8小时的路程,心情就和下面那张图一样,又黑暗有乱。

一路颠簸终于到了圣岛。
八级大风。瓢泼大雨。外加滚滚黑云。

老公说心情郁闷的全团都想跳爱琴海

祈祷着第二天有晴天,我们办理入住休息。

好在第二天天还是比较给力的,间歇透着点阳光。
圣岛并不在旅游旺季,所以镇上开门的商户比较少。但已经很美啦。

--------------------以下是OIA小镇--------------------------------------------------------------------

被黑云追着跑的婚纱照

拍完回去老公就发烧病倒了。
但回到国内看着自己拍的婚纱,还是很满足。

第二天晴空万里,我们去了FIRA。闻名世界的蓝顶教堂就在FIRA小镇上哦。

最爱的一张------这只猫咪主动走过来蹭腿。

回雅典啦

雅典卫城
其中包括卫城露天古剧场、山门、胜利女神雅典娜·尼基神殿、巴特侬神殿、依瑞克塞瓮神殿、酒神迪奥尼索斯露天剧场

希腊行程全部结束。
去了法国后,我发现我更钟情于希腊的风格。。。

妹子真美

2016-01-20 00:4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0 09:25

引用 accjohnny 发表于 2016-01-20 09:25:39 的回复:

回复accjohnny:☺️

引用 Yuan酱trave 的图片:

首先我不得不说楼主的颜值爆表了

2016-01-23 11:42

太文艺了,,,太美了。。
我受不了~
感觉这些地方,蚂蜂窝上从来没有过 一样,拍的片子很有个人色彩~

2016-01-23 11: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2 01:24:23 的回复:

想问问你们玩儿多少天花了多少钱 那边住宿大概什么价格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是跟团的 但是行程不错很宽松。

2016-01-24 23:17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1-23 11:46:17 的回复:

太文艺了,,,太美了。。
我受不了~

回复你不懂噗:谢谢

2016-01-24 23: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3 11:42:57 的回复:

首先我不得不说楼主的颜值爆表了

回复zwxjerry:谢谢

2016-01-24 23: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5 09:51

引用 Yuan酱trave 发表于 2016-01-24 23:18:24 的贴子:

谢谢

我 从来都只说实话

2016-01-25 10:37

引用 黄色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1-25 09:51:1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黄色萤火虫:谢谢

2016-01-25 19:23

我3月27号去,能光腿穿裙子吗?冷不冷?

2016-02-28 09:12

引用 cgjjcdjj 发表于 2016-02-28 09:12:08 的回复:

回复cgjjcdjj:我去年就大约是这个时候。。。每天15度-20度。我办不到TT..

2016-02-28 14:03

又来看了一遍,,,,还是好喜欢拍的片子!

2016-03-04 18:57

我也是3月底的样子去 很冷么?

2016-03-10 11:57

那边手机信号怎么样

2016-03-11 10:10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3-04 18:57:44 的回复:

又来看了一遍,,,,还是好喜欢拍的片子!

回复你不懂噗:谢谢啦

2016-04-30 02:20

引用 ˜feifei❤﹎ 发表于 2016-03-11 10:10:53 的回复:

那边手机信号怎么样

回复˜feifei❤﹎:买的wifi egg 信号不错

2016-04-30 02:21

我6月份去的 和楼主完全2个季节 不过当时我们也是差点被晒死

2016-06-15 17:17

引用 水笑-Carrie 发表于 2016-06-15 17:17: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