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邂逅平遥。

• 出发时间/2016-01-15

2016年初,被伙伴拉着去了他一直想去的地方——平遥
说起平遥,在我脑海中的印象就是平遥牛肉和小时候坐在爸爸肩上走马观花般走过的复古街道。
再多的没有了。

这是一场说走的就走的旅行,我们计划于周五启程,直至下个星期一,为期4天3夜的平遥之旅。

必备物品

定下日子后就开始准备旅行的物品,在网上其他驴友的攻略中提到的需要注意的点一一在脑海回放,慢慢的构架起了自己的一套行李,下面整理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一共两个背包,一个是10L的随身包,另一个为行李箱。末尾加 “ ## ” 的为随身携带物品。

1.35L行李箱(太大的用不到,因为属于短期旅行,事实证明是对的,留下余空还可以装一些想买的东西)
2.190cm睡袋(看评论说有些老宅漏风,带去以后发现十分明智,因为老宅里都是电加热暖气+电加热炕或褥子,每天晚上小风嗖嗖)
3.睡衣(出行必备,御寒抗菌不走光)
4.换洗内衣(出行必备)
5.保温水杯(在车里放了一晚的红牛第二天打开结冰了,有时候你会想喝一口热水是多么幸福)##
6.帽子+围巾+手套(出行必备,带上就知道好,看别人冻得跟个xx一样你就发现明智了)##
7.暖宝宝2片(带上就知道怎么用了,晚上小风嗖嗖吹一贴搞定,游览过程太冷一贴搞定,等用法自行发掘)##
8.充电宝(不解释)##
9.银行卡1张(1张就好,平遥古城内仅有一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县城内很多,外地游客注意手续费,最好带面手续费银行的卡)##
10.一些扛饿的零食(不解释)##

酒店

我们选择住在平遥古城里面的平遥晋泰生客栈。
选择这个酒店其实是看中价格实惠才去的,但是去了以后店家的热情周到、体贴入微、周到的服务真的打动了我。
这里应该有照片,但是我没照,我感觉我照不出店家的优点,我怕以偏概全。大家详情可以参考蚂蜂家酒店模块的照片。
我只可以说,在这里住很值,我对平遥古城的印象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
我们住的很便宜的房间,但是有独立卫生间,可以热水洗澡,有暖壶可以喝热水,有电视机可以看电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门票价格及时间

古城内门票¥150
每个景点开放时间为 8:00-17:50
古城还是比较扛转 建议搭配2天时间
个别景点有演出 详情可以咨询客栈店家

用餐相关

古城内物价较贵,我们开始在古城吃了一天之后就出去古城去县城吃了。
一般不含主食3菜100左右,而且有些不好吃。
不给推荐了,看眼缘吧,多搜搜大家的点评,在古城吃了两家都不好。

购物相关

因为物价较贵,不符合旅游初衷,什么都没买。
朋友买了几个小纪念币,还不错,均价30至50一枚,挺有纪念意义,但是价格小贵,土豪随意。
牛肉没有买,怕买到假的,而且不太喜欢塑封食品,并且淘宝上有。
漆器没有买,男生用不到。
什么都没买,不乱推荐了,大家去了自己鉴别吧。

又见平遥

一定要去看,非常好,非常震撼。
价格在170——198之间,看购买渠道,我们的票是店家代理买的,比较划算,还没听到别家比我们买的更便宜的。
去的时候吸烟的朋友要注意,会没收打火机,不还。
里面有空调,不冷。
剧场内无信号,有事建议先处理好。
边走边看,所以位置很重要,推荐台阶上或者靠前位置,与朋友一起去的记得小心走散,还有就是注意随身物品,里面很黑很挤。
最后会有一个坐着看的 推荐靠前位置,靠中间位置。

王家大院

细细品味,绝不后悔。
门票5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1-19 14: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1-25 19:50

引用 elsie 发表于 2016-01-25 19:50:42 的回复:

回复elsie:更多的等去你探索 ୧(๑•̀⌄•́๑)૭

2016-01-25 19:51

引用 carly 发表于 2016-01-19 14:54:06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carly:谢谢 没有哇 ꉂ ೭(˵¯̴͒ꇴ¯̴͒˵)౨” 更多的故事等你去演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