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深圳 香港游

2016-01-19 00:46 1703/2
  • 出发时间/2016-01-09

Day-1 广州 太古汇

一月九号 下午 1:40龙嘉机场出发   6:0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到机场打车直奔国德国际大酒店( ps:打车大概100多 小伙伴们打车前导航一下大概需要多少钱
不要被坑,出机场左转直走有专门打车的地方,在那里排队候车就可以了;
德国际大酒店距离石牌桥地铁站很近,距离太古汇大概三五分钟步行路程很方便
环境也不错 住的很舒心)
check-in放好行李到附近的太古汇小逛一下 解决了晚餐
太古汇里品牌很全 值得一逛 但是这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地下一层的书店——方所
当天去的时候还遭遇了一场签售 有一些书在大陆也是有的 但是书店的陈列和氛围很棒
让人想花费一个下午的时间安静的享受一下在这里读书的滋味

D2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上下九步街—中山大学南校—小蛮腰

一月十号 太古汇吃了早茶 菠萝包 奶茶 第一站 石室圣心大教堂( 建议游览时间一个小时。)
当天是祷告日 教堂内不允许拍照 教堂并不是很大 我们进去呆了一小会 绕着教堂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离开教堂找地铁去沙面的途中 是旅行中的小惊喜 走在老街上 很有意思 在巷子里还发现了一家肠粉
很好吃 份很大 我们三个人要了一份肠粉一份鱼片粥
第二站沙面 沙面这里不是很大 但是可以浪费很多时间有很多人在这里照婚纱照 和上海泰晤士小镇有几分相似
可以在这里感受一下老建筑的风情 在这里也可以照很多照片的
第三站 上下九 小伙伴很经典的把这里比作家乡吉林珲春街 哈哈 真是没啥可逛
第四站 中山大学南校 很有历史的厚重感 老校区大树参天 古楼林立 一逛就逛到了四点多
第五站 小蛮腰 取了套票就直接登到了塔的中间 当时雾很大 在上面几乎看不太清下面的景色
我们决定等到塔亮灯了再去做摩天轮 大概是六点灯亮了 我们登上去 还下起了雨
我穿着小纱裙 在雨中 好醉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哦
晚上回太古汇吃饿了东西 见了高中的在这边工作的小伙伴。

Day-3 深圳 海上世界

11号 抵深圳 住的是上海宾馆旁边的格兰云天 地点方便 距地铁站100cm以内 到口岸时间也不长
酒店附近吃的 绿茶;
海上世界就是一个废弃的航空母舰 周围有很多的酒吧和餐厅
夜景不错 可以小逛一下 散散步什么哒
总体的说 不是很喜欢深圳 照广州香港的喜爱度差一些 究其原因 用小伙伴的话说
这是一个打拼的城市 这个城市发展的太快 也太年轻了 爱不太起来。

Day-4 深圳 茶溪谷

12号 茶溪谷 在东部华侨城 观光区 适合住几天 不适合走马观花的看
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小伙伴照顾我穿的少 又大姨妈造访 匆匆逛过就回来了
对小伙伴表示深深的愧疚。。。
回酒店休息一下午 晚上在附近一家吃的 叫撒椒 这家店真的是太火爆了
点了一份 撒娇辣子鸡 烤生煎包 和麻椒鱼片 很好吃
但是厨房完全没有应付好订单。。。有点醉。。。导致我们一顿饭足足吃了两个小时
饭前闻味一个多小时 也是够有耐心 打了四折 花了二百左右

Day-5 香港 海港城

13号  抵香港住的地方是千禧 尖东地铁出口走十分钟就到 地理位置很好
步行几分钟抵达海边就是美丽的维港啦 逛星光大道也很方便
不幸的是我们去的时间星光大道在整修中 小遗憾 下次再来一定要看哈
酒店对面是免税店 酒店出门左转过马路就有商圈 小吃 茶餐 咖啡酒吧都有
我们抵香港的第一顿饭就是在这边的翠华吃的 小伙伴极力推荐冰鸳鸯 果然不错哈哈
坐地铁到海港城 超级大 很多大陆游客都这边购物 在这边购物切记不能盲目的挨家逛
会累死狗的 而且越逛越会觉得乏力。。。
我只在刚开始逛的两家买了东西 买了kate spade贝壳包和一个钱夹3200+600 Ash的运动鞋1900
逛到后面就。。。选好自己想买东西的几家店 进海港城先取地图 然后直接杀过去 就ok啦
在牛角 解决了晚餐 无敌海景视野 灰常美 菜码很精致 哈哈 食物不错 小贵 三女的花了近700
很满意 享受到 然后从海港城出来沿海边一路欣赏海景回了酒店 好惬意的说

Day-6 香港 迪士尼

14号 期盼已久的香港迪士尼梦幻之旅开启啦~
从地铁开始营造梦幻气息 地铁上的窗子和手环都是米奇头像的
乐颠儿的进到迪士尼游乐场里面 少女心完全不要脸的泛滥啦 不得不说 其实香港迪士尼乐园并不大
我们下午到的 逛了两圈也实在没等到晚上的烟花 所以建议朋友们不要去的太早哈
花车巡游很赞~~点赞必须哒~头车有tvb演员陈豪 哈哈 朋友们见到陈豪好淡定的说
只有我惊声尖叫 豪哥以为我是狂热粉丝吧 对我报以春天般的笑容 我是捧场王 没招没招的
晚上回到酒店附近 找了一家咖啡酒吧坐 外面下着雨 和小伙伴聊聊天 很珍贵的回忆哈

Day-7 香港 铜锣湾

铜锣湾 能不去嘛 不可能哈 在希慎广场逗留了很久一楼二楼苹果专卖店 好像是三楼有line的主题
诚品书店占了大概三层吧 据说好像只有香港上海有 好多书都不是大陆这边出版的
所以在网上根本买不到我选了一本书 港币一百多 这边的书价格都偏贵 注重版权的原因吧
但是真心喜欢 下次来香港我一定要花一天或半天时间泡书店!
十多楼以上很多餐饮 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吃的 今天行程就非常匆忙
铜锣湾回来找那家聪明小熊的店打算买几盒饼干 这家店在重庆大厦旁边的 美丽都大厦
并不是很好找 下着大雨 我们嗷嗷暴走 找到了之后发现排队的人真的超级多
而且需要现金港币支付 所以没买 也建议大家直接在网上买就好了嘛
出来玩干嘛给自己弄的那么累 都是有直营店的 下面附图了 买这个破饼干浪费了好多时间真的不值。。。

Day-8 深圳

一月十六号 下午四点半飞机宝安机场到长春龙嘉机场 9:00落地。
愉快的旅程结束啦~~ 附一张无关照 就是这么任性并自恋着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1-20 09: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